为什么我总说留学圈子里不要去打听别人的家庭背景,因为你但凡稍微了解一点点,你就会发现,就留学圈子里遍地都是曲婉婷。我有个学生去年去美国学了两年了,本来他以为周边学生都是学霸, 现在跟我说打开朋友圈,感觉朋友圈可以抽半部刑法,一半是这个父辈偷渡的,一半是祖上跑路的,然后剩下很多人家里也是经不起推敲的, 就有的同学,他天天开豪车住豪宅的,你问人家家里做什么,人家也不会告诉你,都跟你说做点小生意。后来才知道啊,人家老爸是现在东南亚那边搞灰产的。 像曲婉婷这种家庭啊,在留学圈里真的很正常,都算是良善之家了,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就像曲婉婷,他自己觉得自己妈妈很圆润,就是因为身边人都是这样的,所以说他也不觉得这是错了。 我那留学生留学第二年,他认识一个外国的少爷,特别大方,主打的就是一个不拿钱当钱,美国那边有庄园,欧洲那边有城堡,出行都是私人飞机,身边美女多的不得了,后来才知道人家祖上是汪精卫。
粉丝299获赞7408

你知道留学圈传说中的快乐大本营 imp 什么意思,怎么参加吗?今天我就跟你讲清楚。留学圈 imp 是留学圈重要人 important person 或者留学圈有影响力任务 fluential person 的缩写。想成为他们,就要在留学圈内有广泛的社交网络和深厚的人际关系,这样才能被认证为 imp。 不知道你听懂了没?


留学党都睁大眼睛看清楚这些就是留学圈公认的水专业关键词, 全球过健康过公共,不要政策过传播学过可持续过文化过历史过环境过媒体。 只粘一个纯属混文凭,难度低到离谱。只粘两个基本没干货,上课全靠划水,集齐三个。哼,别再说你是出国出去读书了,说白了你就是假期之余上了个课罢了。

留学圈他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你是什么专业,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家庭背景。大多数中产家庭会优先选择计算机、电子工程、数据科学这类理工科的专业。 他们的核心逻辑就很简单,实用、好就业,薪资有保障。对中产来说,留学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了,他们最看重的就是投入产出,比 这些专业技术壁垒高。毕业后,不管你是留在海外还是回国,他都能快速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但是像精英二代的专业,他们往往离不开的就是 金融、法律、国际关系。他们选专业从来都不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是为了进入顶级的圈层。而真正有钱的,反而更倾向于艺术、哲学、历史、文学之类非功利性的专业。很多人觉得他们是水专业,其实是没有看懂背后的逻辑。 他们不需要孩子靠专业谋生,而是要培养他们更高维度的认知和审美。像王思聪在 ucl 读哲学,他不是任性,而是哲学能够教他辨正看待世界,构建底层逻辑。威廉王子李湘的女儿 学艺术也不是为了成为艺术家,而是要通过艺术培养审美格局和人文素养。就像那句话说的, 一代功能土木求生存,二代金融法律扩资源,三代艺术哲学修格局。对富裕家庭来说,孩子的核心竞争能力早已经就不是谋生的技能了,而是看透事物的本质和认知的能力。 其实,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配的选择。不同家庭的专业选择,本质是对孩子人生的规划,你觉得还有哪些因素呢?

留学圈又要出大事了,英国的 g 六真的要来了, kcl 跟克兰菲尔的大学正式官宣了,合并,不是合作,是两个学校直接并在了一起。合并之后的 kcl 无论是综合的实力还是全球排名,都会迎来一个大幅度的跃升,成为英国第二大规模 的院校。这个呢,也会直接影响到我们二七后的申请趋势。简单来说一说他们两个呀,为啥要合并吧, tcl 呢?大家都比较清楚,王爱曼华里面的王人文社科以及医学是他的顶流专业,但是工科呢,一直是他的短板。科兰菲尔德呢,大家可能没怎么听说过,因为他压根呢是不招本科生的,专攻在航空航天、高端制造以及深度绑 定在英国的国防工业手里呢,还有一个专属的机场,妥妥的属于幕后的工科,很角色。所以说这次的合并逻辑非常简单, tcl 缺的是工科,而科兰菲尔德缺的是名气, 一个出品牌,一个出技术,人文底蕴加上硬核,科技短板直接变长板。那么这个事情对我们留学申请来说到底影响多大呢?首先啊, k c l 的 排名呢,大概率会直接起飞,以前 k c l q s 排名吃亏就亏在它的功课上面,现在好了,克朗菲亚德一来直接补上这个短板,今年你拿到了 k c l 的 offer, 毕业的时候母校的排名已经 含金量都会大涨一截的。其次呢,就是克兰菲尔德的学生也会跟着躺赢的,毕业证上写上了 casey, 怎么看都是稳赚不亏的。最后呢,也想提醒一下我们的同学,二期 offer 申请一定要重新掂量一下了,全新 casey 的 综合实力上去了,录取的门槛大概率也会上涨,对咱们留学生来说,即使变量也是机会。

文科出国留学,你不要抱着出来学东西的这种心态,因为你根本就学不到什么东西。第一个是课程比较短,然后你学的东西基本上是用不到的,你来了之后,你即使在国内考过英语,你来了之后也还是听不懂他们讲的东西,一是里面有专业的名词,第二是也有口音,讲的也比较快,所以大 部分东西你没有办法说你做到非常深入的理解他讲的东西,而是如果他讲的他讲的浅一点就没有用,如果他讲的深奥,你也听不懂,所以就是大概就这么一个状态,然后老师就留下作业,之后你用 ip 写一写就得了。 你主要抱的期待就是你来这边体验一下在国外的生活,然后出去旅游一下,长点见识。因为在这边要长时间的居住,所以你就会更深入的体验一下。在当地体验生活。给你上的课程其实也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它会塑造我们一个整个的人生观和 全方位的弥补一下我们以前不懂的一些生活常识和幸福感。其实这些经历对一个人的三观养成也是挺重要的,因为我们活一辈子也不光是为了学习和那个学历嘛,所以来这边之后就可以弥补一下这方面的短板。但是如果你想抱着一个学到真本事的 心态,就是基本上学不到,然后有的像我们班同学,像我之前上学的时候,我也不是特别好的学校,但是也算是 q s 前一百的学校。反正我们班当时因为一个班里面也是互相抱圈子,有些家里条件还不错的人,他可能会一起玩,他看到谁谁学习,他可能还会嘲笑他说让你看看他假学习什么的。然后像这种人他毕业就回去,他整个留学期间也都只是和中国人玩,和中国人一起喝酒啊什么的,基本上他 留学期间一个外国人都不认识,一个外国朋友也不认识,然后作业就是在那里糊弄。但你也不能说这有什么不好的,因为他可以选择去参加这种不融入和不学习,因为他有资本啊。



你也是英国 g 五的吗?你好,我是牛津的。你好,我是 ucl 的。 你也是王安曼华的吗?你好,我是 kcl 的。 你好,我是华为的。你也是世界前十啊!你好,我是麻省理工的。你好,我是帝国理工的。 你们学校在那也是一哥吗?你好,我是墨尔本的。你好,我是马来亚大学的。

水硕不就是混个学历吗?怎么还有这么多傻子?打住,谁告诉你水硕就是混学历的呀?你没看网上吗?一个班几乎全都是中国人,就连老师都是中国人。你在网上看的那都是你想看的 那个班后来是什么情况你知道吗?那实际上是啥样的?那年那个班有一门会计课,挂着一半的学生,这里面不乏九八五二幺幺的学生,最后配不出来。怎么就说水硕就是混学历了? 那全班这么多中国人,专门开一个课程来骗中国人的钱总没错了。那有些课程确实中国人比较多,但这也不意味着课程会特意放低质量吧? 你为什么不愿意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这不也反映了只有中国的家长有这个经济实力,并且愿意往教育上投入吗?那就连老师都是中国人,这也太过分了吧。那我为什么不在国内读 学历?水不水跟是哪个国家的老师教的有什么关系?现在越是名校越追求的是国际化。我跟你说,不光有中国的老师,还有俄罗斯的老师,印度的老师,非中意的老师啊,那上课能听懂吗? 那这也是留学的一部分呀,让你知道外面不只是有口音标准的白人,要不断适应不同的口音,不同的说话习惯,不同的思维方式,这不就是留学的意义吗? 那他们隔三差五出去旅游总是真的吧,人们总愿意把美好东西给发出来,他们在旅游之前的考试赶丢上课你也看不到啊。再说了,英国离欧洲那么近,去个法国比我去北京还要近,趁着这个机会体验一下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不也就是留学的一部分吗? 我不管你怎么说,水硕就读一年能学到什么?能学到东西多着呢,都是没去过的人在那喊英国水硕。去过的人谁不觉得英国学习压力大呀,我看好多人也没学啥呀,混一年就回来了呀。那你知道他们拿的是什么学位等级吗? 有的人混一年只拿到个 pass, 有 的人辛辛苦苦一年也不一定能拿到 distinction。 学校给的平台足够大,他们自己不努力。为什么要说学校是水硕呢?我又不走学术,没必要这么努力啊。 你看这不就是个人选择问题吗?你想走科研,英硕给你机会,给你平台,你想快速工作,英硕给你缩短时间,给你认可度。哎我我不管你怎么说,就是水硕。

为什么我总说留学圈子里你不要去打听别人的家庭背景,因为你但凡稍微了解一点的,你就会发现就留学生圈子里遍地都是曲婉婷。我有个学生去年去美国学了两年了, 本来他以为周边的学生啊都是学霸,现在跟我说打开朋友圈,感觉朋友圈可以凑半部刑法典,一半是这个父辈偷渡的,一半是祖上跑路的,然后剩下很多人家里也是经不起推敲的,你问人家家里做什么,人家也不会告诉你, 都跟你说做点小生意。后来才知道啊,人家老爸是在东南亚那边搞灰厂的。像曲婉婷这种家庭啊,在留学生圈子里真的很正常,就都算是良善之家了,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你就像曲婉婷,她自己觉得自己妈妈很冤,就是因为身边人都是这样的,所以说她也不觉得这这是错了。我那留学生留学第二年,她认识一个国外的少爷,特别大方,主打的就是一个不拿钱当钱, 美国那边有庄园,欧洲那边他是有城堡,出行都是私人飞机,身边的美女多的不得了,后来才知道人家祖上是汪精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