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t 五这个机型怎么切换他的 m 档、 p 档、 a 档、 s 档?这个问题还是最近问我最多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唠一唠。我们先来看相机上的左边这个波波轮啊,左边这个波轮是 iso 波轮,那我们把 iso 波轮的值拨到 a 啊,右边这个拨的我们看到啊,我们把快门速度也拨到 a, 好, 那么曝光三要素两个拨到 a 了,还有一个是光圈啊,那我们把光圈环上的这个光圈值也调到 a, 你 在这样的模式下,就是曝光三要素三个都是 a 了,那么看 你看相机上是自动的 p 档,对吧?这就是已经是在 p 档了,那我们如何切换到 m 档呢?非常简单啊,同样的,我们把这个 啊左边的这个 iso 值,我们调一个我们想要的 iso 值,我们把这个快门速度的值调一个我们想要的快门速度啊,光圈环的值,我们也调一个适当的光圈值,这样的情况下,你看这里出现的就是 m 档 啊,那么我们回头来说,我们的 a 档光圈优先怎么调?很简单啊,那就是光圈我们要控制它一个准确的值,对吧?那我们把我们的 这个 s o 值调到 a, 左边的拨盘调到 a, 把右边这个拨盘啊快门速度的拨盘也调到 a, 我 们只调这个光圈。好,那么这个时候大家看这个就是光圈优先档位了, 那我们怎么调到快门优先呢?一样的啊,很简单,我们把调一个想要的快门速度的值,然后我们把光圈和 s o 都放到 a, 你看这个就是 s 档位,快门优先。还有一些朋友呢,还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啊,他们发现他们买的这个镜头上是没有光圈环的。啊?没有光圈环呢?这个时候怎么来调整这个光圈值呢? 我们的这个前波轮啊,可以是往可以往里按的啊,我们去按一下试试,你看按一下,它会在这个 iso 和 光圈的这两个选项当中有调整,你看上面有个小半圆的这个波标识,看到没有?我摁一下,我摁一下,调到 s 了,我再摁一下啊, 它就变到光圈了,那么调到光圈的这个时候就说明前波轮它是可以调整光圈值的,这个时候我滚动前波轮,你看我就在控制光圈值了。好,对于这几个档位如何切换,还有其他问题吗?
粉丝1.0万获赞8.6万

复式相机入门操作,单机屏幕自动对焦拍照双击屏幕手动放大,对焦双起,拉开电动光学变焦。拨盘上的快门数只有大概的达到 t 档后波轮调整精细,快门拨盘上的 iso 没有八十和一百,达到 c 档 前波轮调八十和一百,拨盘调曝光补偿又硬又别扭,波轮调曝光补偿顺手又轻松提起来。拨盘调整 iso 按下去,拨盘调整快门数,拨一下光学取景,再拨一下电子取景。镜头的光圈环拧动,又硬又伤电机,这三个设置直接让波轮控制光圈。电子快门闭门最长曝光一秒,机械快门闭门才是真正的长曝光。 电子快门 iso 最低只有一百二十五,机械快门 iso 最低能到六十四。左滑胶片滤镜,右滑开水平仪上滑开直方图下滑回放照片 长按在这调整拨杆,调整对焦位置,按下按杆回到中心,波轮调整对焦范围,按下波轮,放大图片。光圈固定数,快门固定数,光圈打到 a, 快 门优先。 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用 a f o a e 啊?长按 d i s p, 把这两按键自定义为常用功能,回放按键,按下去两秒延迟急到跺脚,图像显示改为连续快门按下急出照片 one 画质优先,体积较大, normal 存储优先,丢失细节 low, 保留一切原始数据,后期为所欲为。这两打开一块电池只能拍五个妹子,这两关闭一块电池能拍十个密。机械加电子,低速机械高速电子自动切换,不用你管。 电子前联加机械前联,电控后联机械安静防抖,两全其美来 trim 修改前 r a w 格式,每次都要进这里选胶片模拟来 trim 预设改为相机设置 r a w 自动显示拍摄时用的滤镜。

这台相机是富士的叉 t 五,带大家了解一下所有的拨盘波轮和按键的功能,也适用于叉 t 四和叉 t 三,因为物理按键布局是一样的。这个拨盘是快门参数的拨盘,但这个只是大概的,比如它没有八十、一百、一千到两千之间的,没有两千到四千之间的,没有想调到一百分之一,得拨动这个波轮, 往前拨就到了一百分之一秒。也就是这个波轮可以控制拨盘上面的快门参数,往上加两档和往下减两档。当你转动到这个 b 的 时候,就是 b 门,就是快门按下去开始曝光,手一松开结束曝光。当然 b 门的常曝光正确使用并不是手这么一直按着,正确使用是外接一个快门线,拧到这个快门的螺丝孔里面去。 当你把快门拨盘拨到 t 这个档位的时候,那就等于是完全用这个波轮来控制快门的参数。比如这个波盘能控制到最慢的快门也就只有一秒钟,但是你通过这个波轮控制的话,你可以把最慢快门调整到最慢十五分钟。当你转动到这个 a 档的时候,就是快门自动, 这个波轮是 iso 参数调整波轮,当你转动到 c 这个档位的时候,那就 iso 参数由这个波轮来控制了。 如果转动到 a 这个档位就是 iso 自动了,那为什么 iso 在 这个波盘上最低只有一百二十五,一百和八十和六十四上哪去了?要想把 iso 调到低于一百二十五,那就把这个转盘转到 c 这个档位,然后通过前面的这个波轮 来把 iso 调整到一百六十四八十。但是快门类型仅限于机械快门,电子快门的最低 iso 只有一百二十五, b 门慢门也 也是受快门类型限制,如果是电子快门闭门能控制的最长曝光只有一秒钟。复式相机的光圈参数只能通过镜头上面这个光圈环来改变,机身上是没有什么波盘波轮来控制光圈的,那如果你想要用这个波轮或者是这个波轮来控制光圈的话也是可以的。 把这个前波轮长按保持长按两秒钟,这样子就会弹出来一个转盘的自定义,然后你进去把它改为光圈环设置,并且你要把镜头上面的光圈环打到 a, 而且 iso 转盘这里是不能够处于 c 这个档位的,因为 c 这个档位这个波轮是控制 iso 的, 它们之间有冲突, 那现在总该可以通过这个波轮控制光圈数值。进去在第三页把光圈环设置这里 自动改为命令,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前波轮来改变光圈数值了。所以用机身上面的波轮控制光圈数值是非常麻烦的,又要这里达到 a 档,又要这里不能处于 c 档,还要进菜单里面进行设置,太麻烦了。而且复式相机的 iso 和快门是要通过波盘和波轮搭配起来用的,相机默认它和它之间是一个组 合,然后它和这个波轮之间是一个组合。假如你把它设置为控制光圈的,那 iso 你 怎么能够达到 iso 一 百? 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用光圈环来改变光圈参数吧。复式相机上面是没有所谓的模式转盘,让你调整自动挡和手动挡以及半自动挡这些个档位全靠你自己 diy, 比如光圈在 a 自动挡和快门在 a 自动挡,那么相机这里显示的就是一个屁,全自动挡快门给一个定数,然后让光圈自动 a 的 话,那么这里就会显示一个大写的 a, 光圈有线。这个按钮是拨盘锁,按下去拨盘就转不动了。这里也是一样的, 复式相机的拨盘是两层的,上面这一层是控制快门,下面这一层这里还有一个拨杆儿,这个拨杆儿是控制切换拍照片和拍视频的。 这里也是一样,上面控制 iso, 下面这里还有一个拨杆,这个拨杆是控制下面的转盘来控制拍摄模式的。 s 就是 单拍, hdr 就是 相机会自动拍三张,然后积累合成。 c、 l 是 低速连拍, c、 h 是 高速连拍。 b、 k、 t 就是 各种包围,包围曝光,包围对焦,还有包围胶片模拟等等。这个 adv 就是 各种创意滤镜, 区别于复式胶片模拟另外的一套各种创意滤镜。这个就是全景拍摄,当你按住快门这么扫射过去的话,就是拍摄全景照片了。这个回放按钮就是回放你刚才拍的照片, 在回放照片的时候,你可以按这个 a、 e、 l 按钮来给这个照片进行评分,拨动这个波轮可以给它打新垃圾桶。按钮就是删除照片。这个 a、 f、 r 是 后键对焦,它跟半快门的功能是一样的, a、 e、 l 是 曝光锁定。其实这两个按钮如果你不是老法师的话,你是用不上的。如果你平常不打鸟,不拍体育赛事的话,你完全可以按这个 d i s p 按钮, 长按差不多按两秒吧,界面里面就会弹出来一个整个相机所有的拨盘转盘按键的自定义功能设置,平常使用想对焦的话就按快门对焦啊,或者是你直接触屏对焦,然后直接拍了呀,谁没事会使用这个 a f o 后键对焦干嘛?你平常拍照基本上用不上曝光锁定的,那么这两个按钮你完全可以把它设置为你会常用到的功。 这个 q 按钮按一下就是实时取景的一个简易菜单的唤起功能,点这些功能你可以修改参数。这个 q 的 功能有点类似于索尼的 fn 按钮,还有点类似于尼康的 i 按钮,这里的小拨杆只要是你往上下左右任意一个方向这么拨一下,屏幕上就会弹出来对焦区域和位置的一个选择。 动拨杆可以改变这个对焦区域的位置,如果你再拨动这个波轮或者是前面这个波轮的话,就可以改变这个对焦区域的大小了。在回放照片的时候,这个拨杆是可以按下去的,如果按下去就放大了这个照片,上下左右拨动这个拨杆的话,可以查看照片的不同位置, 拨动这个波轮还可以进行这个照片的一个放大的倍数,并且你也可以直接单接这个波轮,也是可以把照片直接放大的。 那么这四个上下左右方向按钮,相机默认的左边是进行选择胶片模拟的一个滤镜的,右按钮是进行改变这个白平衡的参数的, 白平衡一般放在自动就好了。这个下键按钮是用来调整这个节能方式的,一般放在普通就行了,上键相机是默认没有任何功能的,比如我现在把上键设置为了一个水平仪的一个弹出,我按一下上键就会弹出来这个水平仪再按一下就更精准了。 这个自定义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功能,就是这里的一个方向的一个滑屏,比如这里是一个屏幕,往上滑会弹出来什么功能,你看,我就这么往上一滑,脂肪图就出来了,再往上一滑就没了,往左滑就是修改照片格式,往下滑就是回看照片了。 吐槽一下,复式相机的回看照片是真的慢,比如这么一滑,它会有一个一秒多钟的黑屏。回放按钮也是一样,你这么一按,它有一秒多钟的黑屏, 而且 iso 降噪和快门降噪我是关了的,跟这个没关系。如果你不想有一秒多钟的黑屏等待,你就把这个图像显示这里,把它改为一个连续, 这样的话你拍一张照片,然后就马上就会有一个实时的显示。复式相机一般都会把对焦模式放在机身上的一个固定的一个波感,比如这里达到 s 就是 一个单次对焦, c 就是 连续对焦, m 就是 一个手动对焦。在手动对焦的时候,复式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双击屏幕就可以放大对焦了。 x 一 百系列也是把这个对焦模式放在了旁边的这个 推杆儿,别忘了前面还有一个自定义按钮,可以把它设置为常用的功能。当你把这个档位切换为拍视频的这个 movie 档位的时候,复式相机是没有什么这个视频录制按钮的,你只能通过按快门来进行这个视频的录制。 最后讲一下模式,转盘这里的一个 b k t 这个模式,这个 b k t 是 包围的意思,很多人会在这个菜单里面找这个 b k t, 但是就是找不到 b k t, 它其实是在这个 drive 设置这里面进去之后你就看到了 b k t 设置,再进去你就选择你想要包围什么,比如我选择自动包围曝光,然后你还要在这个自动包围曝光里面进去,再设置 这里的帧,不设置大白话就是帧就是多少张照片的意思,不就是你每张照片之间的曝光到底是要相差多少的一个亮度,比如针对的就是你要拍几个照片,这里有三张、五张、七张、九张,这里的不就是向上和向下到底要差值 多少的一个曝光档位,这里一帧连续,意思就是一帧就是比如你设置的三张包围,你要按三次快门,相机自动给你咔嚓三张,那肯定是设置连续喽,你按三次快门,相机会被你的手搞抖动的,那 后期包围合成的话,就会对不起包围曝光的三张照片拍好了之后在电脑里面怎么进行合成?可以去看我这期视频, 如果你觉得这期视频讲的太快太简单了,你可以看我上期视频,也是用富士叉 t 五来演示的,上期视频时长十七分钟,全程干货薄膜级教程。如果你不是叉 t 三、叉 t 四、叉 t 五的话,是别的型号的话,也是可以看一下我上期视频的,因为富士相机的物理操作和菜单的逻辑基本盘是不变的。

用复式拍人像总是模糊虚焦,今天几个设置让你告别糊片。首先我们按 menu 键进入菜单界面,在 a、 f、 m、 f 中找到脸部识别设置,打开选择眼睛识别自动,这样在拍摄时就能优先识别人物面部。 然后看我们相机对焦模式的设置,有 s、 c、 m 三个档位,这时候我们可以调整到 c 档, c 档代表连续对焦,这个档位可以保持对人像的持续追踪,相机可以不断的进行对焦识别,非常适合对人物的抓拍。 再次进入菜单界面,我们在 a、 f、 m、 f 设置里找到自动对焦模式,可以选择广域跟踪对焦,这个时候相机就可以实现对人物的跟踪。 我们也可以选择单点对焦,然后把焦点数改为四百二十五个对焦点,这样对人物的对焦就能更快更精准。 搞定这几步,复式拍人像再也不怕胡片!点赞、收藏加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我们今天还是来给大家说一个关于富士相机曝光三要素手动调节的一个问题,因为富士相机不是所有的型号都会像 xt 五那样 会有这个独立的感光度波轮和快门波轮,比方说像我们的 x e 五,它是没有这个感光度的波轮,只有这个快门的波轮,我们怎么去手动调呢? 我们首先把档位放在 t 档啊,这样的话看我的界面上面,现在的话显示的话都是这个蓝色的,就代表他是手动可以去调节的,这三个要素的话都要去我们根据光线或者体彩去手动调节,这里的话前波轮是可以按下去的, 我们按的同时它会在这个 iso 和这个光圈之间切换啊,当然这里我是去已经改过了,因为我这个镜头的话,它前面没有光圈环,如果我们有光圈环的镜头的话,前面的话这个光圈我们直接手动调节就可以了,我们按下去长按它, 进入到这个命令转盘设定这个界面,大家如果不想改的话,可以像我这样把前面这四个数数值给改成这样,我们按确定这样一个一个改就可以了。 然后我们回到拍摄界面,我们按一下波轮就会在这里切换,我们的前波轮现在是光圈,后波轮现在是快门速度, 像这种设定的方法的话,同样也适用于像我们的 x m 五, xt 三零,还有的 xt 五零 这些型号都可以。好的,谢谢大家。

一条视频教会大家复式相机的入门使用操作,新手小白必看,时长十七分钟,全程干货。这是 deepsea 对 我这条视频的总结,整理以后,你想回看某一个知识点,表格后面都有对应的时间点, 方便你快速定位到。不管你是什么型号的复式相机,功能按键还有拨盘、波轮以及常用菜单,它们的使用技巧是相通的。 这条视频主要以叉 t 五来作为演示,推到 on 开机。相比其他品牌相机,复式相机是没有模式转盘的,比如 p 档自动挡, m 档手动挡,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复式是没有的。绝大部分复式相机都是三个拨盘,一二 二三,然后两个波轮,快门旁边一个,前面一个,叉一百。第六代也是,这里提起来是一个 iso 拨盘,放下去是快门拨盘,这里是一个曝光补偿拨盘,三拨盘,两拨轮,这里一个,然后这里还有一个。如果你是新手,什么参数都不会调,那你就找到相机上的三个 a, 一个零。第一个 a 就是 iso, 自动,把这个拨盘拨到这个橙色的 a, 就是 iso 自动。第二个 a 就是 快门自动, 把这个拨盘拨到橙色的 a 就是 快门自动。第三个 a 就是 光圈自动,把这个光圈波轮拨到这个橙色的 a 就是 一个光圈自动。一个零,就是把曝光补偿拨盘拨到零, 相机这里就会显示一个大写的 p, 这不就 p 档自动档设置好了吗?接下来你只需要半按快门就行,这个有洞洞的按钮就是快门按钮,当我们半按的时候,相机会自动对焦, 会显示一个绿色的框框,就说明对焦好了,使劲按下去就拍照了。这里有一个播放按钮,点一下就是回放照片了,复式的回放是真的慢,基本上要隔一秒之后才会出来, 然后你点击这个 d i s p 这个按钮,就是可以切换回放照片的时候的一个显示,点一下这里就会显示曝光参数,再点一下就清屏了,包括直方图。如果你想放大看一下你刚才拍的这张图片,你就把这个摇杆按下去,图片就放大了,这里这个波轮拨动它就可以改变放大的这个 倍率,然后打这个摇杆就可以改变你想看的位置。当然你单击一下这个波轮也是可以把图片放大的。除了按快门进行拍照,你也可以触屏点击屏幕进行对焦拍照,点一下快速对焦完,并且直接给你拍了。 如果你觉得拍完一张照片之后,还得点击一下这个回放按钮来进行查看回放,并且还要经过一个黑屏加载一下,体验感非常不好。 那你就点击中间这个 merry 菜单按键,找到扳手这个设置,把图像显示点进去,把它改为一点五秒,这样你拍完一张照片之后,它 就会显示一点五秒钟。复式相机它最长只能选择一点五秒,如果你嫌短了,你就可以把它改为连续这样子,你拍完一张照片之后,它就会一直显示这张照片,直到你下次办案。快门拍摄的时候才会恢复到实时取景界面。那如果你觉得自动曝光这个画面亮度你不喜欢,你就把这个曝光补偿拨盘往正数方向拨动, 比如我拨到加一,这个画面就会亮了,再加的话那就更亮了。相反,如果你减的话,画面就会很暗。同时这里也有一个曝光标尺,比如现在目前曝光补偿是减了三档,那如果你把曝光补偿拨盘打到这个 c 这个档位的时候,那么快门旁边的这个波轮就可以控 曝光补偿参数了。用食指拨动这个波轮,相比用大拇指拨动这个拨盘,那就体验感舒服多了。自动挡的曝光,它只能帮你解决画面的一个亮度是自动的,那如果你真的要学会摄影的话,你就必须要学会手动的去调整曝光参数。比如这个拨盘是控制快门参数拨盘的。 除了字母 a、 b、 t 和这个一,其他的数字参数值其实是多少分之一?比如二就是二分之一,三十就是三十分之一,他们的单位都是秒。这个快门参数在屏幕上对应的数字是这个 s、 s 面的数字。比如现在的快门速度是六十分之一秒,一般来说这个数字显示的是快门速度的分母,这个分母越大,也就是快门越快, 然后画面就越暗,相反,分母越小,快门速度就越慢,画面就越亮。快门速度除了决定着画面的亮度, 它还决定着背射物体的清晰度。如果你要拍摄运动物体的话,由于你的快门速度太慢了,那么拍出来就会是糊的,你看这只鸟就拍糊了,我们放大看一下,你看五百分之一秒拍的就清晰了。那我们在拍摄不同运动速度的背射物体,到底应该选择多少的快门速度?请看我这期视频。 那如果你只会用这三个 a 组成的全自动挡拍摄,那你真的还不如用手机,最起码手机它是 ai 识别你要拍什么题材。比如你用这么专业的相机,然后设置为三个 a 来拍人像的话,比如现在你用这个八十毫米的这个胶段来拍摄小姐姐转圈,现在给你分配的快门速度是多少?看一下 十分之一秒。十分之一秒的快门速度,加上八十毫米的焦段,拍人走路的话,那简直是眼睛鼻子都模糊到一起去了。因为这些个 a 档自动档,它不知道你要拍什么题材,它只能保证你曝光是正常的,不会非常亮,也不会非常暗。所以快门速度除了可以控制画面的亮度, 它还有决定画面创意的一句话,叫做高速快门定格瞬间美,慢快门记录过程美。复式绝大部分相机的机身上是没有哪一个波盘或者是波轮来控制光圈参数的,所以复式的镜头基本上都会有一个光圈的这个控制环, 这个光圈数值,这里的数字越小,光圈反而越大,画面就越亮。这个数字越大,光圈反而还越小, 画面就越暗。光圈这个参数除了控制画面的亮度,它还能控制画面的景深。拍人像的时候,想要人物的背景虚化好看,就用大光圈。比如这颗镜头最大光圈是 f 四,这颗镜头它的最大光圈可以达到一点四。如果不追求虚化,并且现场光线非常充足,然后你还要更好的画质,你就把光圈数值放在八这个位置。光 光圈 f 八是大家公认镜头画质最好的大光圈,除了提高画面的近光量,能够压低 iso, 消除噪点,但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产生紫边绿边。但是多数情况大光圈是拍糖水片拍妹子的,把 模特拍唯美拍好看就行了,也没有谁去放大看旁边的一些个紫边绿边。所以当我们手动去调节曝光参数的时候,那么光圈数值到底应该怎么? 首先如果你在晚上拍摄没有使用三脚架,那么你肯定要把光圈打到最大,从而不要让你的 iso 数值飙到很高,大大的减少夜景的时候,画面的噪点出现在白天的话,如果你拍摄人像,那肯定使用大光圈呀,因为背景虚化更好看,而且人物的皮肤会因为大光圈会更加的柔和 平滑。如果你出去旅游,拍摄风光风景或者是扫街的话,你想要画面里面的信息多一些,不想要一些地方被虚化,你就选择小光圈 f 八甚至是 f 十六。 你看那些国际摄影大赛获奖的作品,有几个是用大光圈拍的,基本都是用小光圈拍的,而且小光圈在晚上拍摄这种星芒的效果非常好看,大光圈是拍不出来的。现在我们来讲一下这个 iso 数值, 你看快门和光圈,它都是有一个明显的一个机械性运动,当我们按快门的时候,真的有一个门在打开关闭,然后光圈也是一样,光圈会随着参数这个圈会变大和变小来控制近光量,那么 iso 参数就没有什么机械性的运动了。屏幕这里有一个 i s o, 数字越大画面越亮,数字越小画面越暗, iso 这个数值就代表着相机里面这个传感器对光线的敏感程度。 用大白话说,这个数字越高,它就通过这个通电的方式把这个光给它提亮一点,这个数值越高,画面就越亮。但是它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会带来噪点, 因为它是一个画质妥协参数,它不像这个光圈和快门,除了控制曝光,它还可以去创造摄影的一些个创意。在其他品牌相机还专门设置了快门优先和光圈优先。为啥就是没有 iso 优先?因为 iso 有 什么好优先的呀?那要是优先,那肯定优先一百啊,最低啊,因为 iso 越低画质越好。 我们再来讲一下复式相机这些转盘到底应该怎么样用?那如果把这个波轮来改变 iso 的 这个数值,这 通常来说 iso 数值会有一百呀,或者是八十六十四啊,为什么最低这里只有一百二十五?那么最高 iso 像这个叉 t 五这么专业的相机, iso 最高也不会只有一万两千八百呀。那如果你把这个波盘打到 c 这个位置,然后通过这个波轮来去改变 iso 参数的话,这样就可以把 iso 设置为一百,甚至是往前扩展到八十和 六十四。最高你可以把 iso 设置到五万一千两百,但是快门类型只有在机械快门的时候, iso 最低才可以低于一百二十五,比如现在是电子快门,这里的这个拨盘也是 c, 然后我们来拨动这个波轮, 依然低于不了一百二十五。当然如果你想要把改变 iso 这个数值放在这个波轮这里也不是不可以的,我们长按这个波轮, 长按个差不多两秒吧,就会弹出来一个波轮来改变 iso 的 数值了。当 当然,买到相机之后,这个波轮默认控制的是快门参数,同样你会发现这个快门怎么没有这个八十和一百这些个参数啊?也没有一百六和两百,因为这个波盘它控制的是快门参数的一个大概的数值, 如果你想要控制精确的话,你就得通过这个波轮来改变快门参数了。比如现在的快门速度,二十五分之一秒的快门速度,那么你通过波动这个波轮改为一百、八十到一百六十和两百。那如果你把快门这个波盘打到这个 t, 那 就等于是完全用这个波轮来控制快门的参数了,每波动一下,他就会以最小的单位来改变快门速度,这个拨盘来改变快门速度的话,最慢的快门他也就只有一秒钟。如果你把它打到 t 的 话,来通过这个波轮来改变快门速度的话,最慢你可以调到十五分钟,也就是现在快门你这么一按, 就直接快门打开十五分钟进行长曝光,适合拍摄星空的星轨。那么这个快门拨盘这个 b 是 什么意思?并且快门这里会显示 b o l b, 就 等于这个快门按钮,你按下去不放就开始曝光了,手指头松开,曝光就结束了,快门就关闭了, 我们来试一下快门按下去,快门此时打开了,相机已经开始进行曝光了,屏幕以黑屏的方式来呈现,并且会有一个秒表在计时,代表着你现在目前曝光了多少秒。 好,手指头一松开,好,我们回放看一下画面一片四百,当然这个闭门慢门摄影他不是这么玩的,因为快门这里有一个凹下去的螺丝孔,他是要配合外界的一个机械快门线给他拧上去的,然后通过这样的一个打针的方式给他按下去,然后快门就进行曝光了,这样子的话就可以避免我们的手在按快门的时候一直按着不放,手会抖然, 然后导致这个画面拍出来就会有一些闭门常曝光。只有在机械快门的时候才可以用,电子快门是用不了的,比如我现在把快门类型改为电子快门,那么在这个闭门的这个时候,屏幕上显示的快门速度只有一秒钟,最长只有一秒钟 模糊,那这两个按钮就是拨盘锁的意思。那为什么光圈参数就只能通过镜头上面这个光圈环来改变光圈数值?机身上怎么就没有什么波轮波盘来改变光圈数值? 因为复式相机它追求的就是这种胶片的这种复古操控感,你也可以通过这个波轮来改变光圈数值,但是有三个前提条件,第一个是光圈环这里必须得砸到 a 这里 i o 这个波盘不能在这个 c 这个位置,比如现在是在 c 这个位置,然后这里是 a, 我 们拨动前面这个波轮 改变的依然是 iso 的 参数。第三个前提条件是进入 menu 菜单这里,在扳手这个菜单这里找到按钮拨盘设置进去之后,在第三页这里有一个光圈环设置,我们要把自动改为命令,相机买到手之后默认是自动的,这样你就可以通过前面这个波轮来改变光圈数值了。 但是我非常不建议把这个波轮设置为光圈数值的改变,因为这样子的话, iso 和快门必然会残废一个,这两个波盘它只是改变一个大概的参数,比如这个波盘它最小 iso 是 达不到六十四八十一百的快门波盘,它达不到一百和八十甚至慢门的。 你把这个波轮设置为光圈呢?那只剩这一个波轮了,你把这个波轮自定义为分配快门的精细数值,那 iso 就 残废了。要是把这个波轮设置为精细调整这个 iso 参数, 快门参数就残废了。所以改变光圈数值,我们就老老实实的用镜头上面这个光圈环来改变就好了。那既然复式相机没有像其他相机一样有什么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我想设置为光圈优先,优先为光圈 f 四,然后 iso 和快门数值都放在自动 a 这个位置,这就是一个 光圈优先,并且屏幕这里会显示一个大写的 a, 就是 光圈优先的档位的意思。如果你想要设置为快门优先,比如快门优先为两百五十分之一秒的话,那么你就把光圈环打到这个光圈自动 a 档这里, 屏幕上就会显示一个快门优先 s 这样的一个标志。我们发现复式相机的拨盘都是双层的,比如这个拨盘上面是改变这个快门数值的,然后下面这个拨盘它是改变呃 拍视频和拍照片的一个切换拨盘,这个拨盘上面这一层是控制感光度 iso 数值,下面这个拨盘是控制相机的驱动模式,比如 c 档就是单拍模式, cl 就是 低速连拍, c h 就是 高速连拍, p、 k、 t 就是 包围,我们可以在菜单里面设置为包围、曝光、胶片模拟包围、对焦包围、白平衡包围等等。 adv 就是 一个创意滤镜,这里就是一个全景拍摄,这里是回放按钮,这个是删除素材。 这个 f on 相机默认是后键对焦,这里的 a、 e、 l 相机默认是曝光锁定,是给老法师用的,比如体育赛事或者是打鸟才会用到。具体该怎么用,可以看我这期视频的七分钟到九分钟这个时间段的内容,再拨动它,你就可以移到理想对焦的位置。 如果在这个界面你拨动这个波轮或者是拨动这个波轮,你可以改变这个对焦区域的大小。复式这个 q 键有点类似于索尼的 f n 按钮,也类似于尼康的 i 按钮,就是一个实时取景界面的一个简易菜单的一个调取按钮,点一下就会弹出来常用的一些个设置, 每个参数点进去就可以选择具体的一个。这里的上下左右四个按钮都可以在自定义里面给它定义为你想要的功能。比如相机默认的左键点一下是改变胶片模拟的,这个选 向右键是一个白平衡的选择,一般我们放在自动白平衡,白色优先这里就行。下键就是我们的一个性能的一个选择,放在这个 普通的性能就行。上键默认相机是没有功能的,你需要长按这个 d、 i、 s、 p 按钮,按着不放,然后就会弹出来一个相机上每一个按钮的一些个自定义设置,比如这里的上键其实就是 f n 三这个自定义按钮,我把它设置为了一个电子水平仪的开关,点一下上键,这 水平仪就出来了。这个 d i s p 就是 一个信息切换按钮,在实时取景的时候,我们点一下它,屏幕上就会显示就是一些个参数排版,包括相机前面也会有一些按钮,都可以自定义设置为它们的功能。 复式相机一般都会把对焦模式单独设定为一个物理的拨杆,比如叉 t 五,这里是这样的, s 就是 单词, c 就是 连续 m 就是 手动。而复式 x 一 百系列的一个对焦模式是这样的,一个推杆 m 手动 c 连续 s 单词,当我们拨动这个对焦模式这个拨杆的时候, 屏幕上这里也会有对应的一个参数显示,比如现在 f 杠 s 就是 单次自动对焦的意思,就是我按一次快门,相机只对焦一次,适合拍摄静止物体。如果我们达到 f 杠 c, 就是 连续自动对焦的意思, 适合拍摄运动物体,就是你把快门保持半按不放,然后相机会不停的高速刷新这个背射物体在动的时候的一个对焦的一个合焦,适合拍摄画面里在动的物体,比如拍人物,跑步走路,拍动物、拍小孩。取景器旁边这个按钮是来切换取景的一个方式的,目前完全是一个屏幕取景,我们点一下就变成了一个电子取景器取景, 点一下就变成了红外感应取景。当你的眼睛没有靠近这个取景器的时候,屏幕是亮的,当你的眼睛靠近它的时候,这个取景器取景就亮了,这里的这个小按钮相机默认是一个对焦模式的,一个人物人脸识别的这个小波轮,这个小波轮就是一个曲光度调节,当你有近视的时候,又搞忘记了戴眼镜。你通过取景器取景,看里面的对焦是不准的,即使对焦合焦了,但是还是虚 的,你需要把它这个拉起来,然后就可以拨动它了。瞄准一个物体半块门对焦成功之后,拨动这个波轮,拨到你眼睛看到是清晰的为止,然后再按下去,这时取景器就完全和你右眼睛的近视度数完全匹配了。 那么这时候复式相机的入门使用操作你完全学会了。针对于新手,我们再点击一下这个 menu 菜单进去,把菜单里面新手可能会涉及到的一些设置,简单讲几个,这个图像尺寸三比二就是一个相机的传感器,所有的面积全部拿来拍照,上面的这些横竖笔要么就裁掉了上边,要么就裁掉了左边一般就放在相机默认的三比二就行。 图像质量就是图片格式的意思, normal 就是 一个 jpg 格式,是最通用的格式,不管是多么老的手机电脑都可以打开。上面这个 f i n e 格式相当于是升级版的 jpg 格式, 比较老的手机和普通的电脑查看软件可能打不开,但是它的画质和动态范围要好一些,并且文件体积还小。大家都玩儿专业相机了,建议放在 f i n 一 格式,那这个 i n f 一 加 r a w 格式就代表着你按一次快门,相机同时给你存储两个格式的这个照片上面这两个其实都是普通的 j p g 格式的意思,可以这么理解, r a w 格式就是一个 肉格式,那什么是 j p g 格式,什么是 r a w 格式?可以看我这期视频说的非常详细。这个胶片模拟其实就是在你实时取景的时候,点击方向盘这 你的左键就可以调出来这些个胶片模拟的效果只针对于刚才讲的 j p g 格式, r a w 格式是没有这些滤镜的,那么复式相机的 r a w 格式的优势又出来了。如果你前期没有那么多时间纠结拍一张照片,我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胶片模拟?因为你选择的是拍 r a w 格式,那你就可以随便的选一张,在电脑 ps 里面,你可以后期再选这些模拟。 比如我刚才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这个软件是 l r lightroom 后期处理软件,然后我刚才拍的时候只是选择的 r a w 格式这一种格式,没有选择什么滤镜, 那么我现在直接点击这个修改照片,然后这里有一个配置文件,然后后面有一个这个方框,这里其实已经选择了已经显示你的相机型号了,然后这里点进去之后,在这个位置不同的相机,它这里都会对应的识别出来你相机型号,然后你相机型号里面有什么滤镜,它这里都会显示, 那么这个二十就代表你现在目前这个啊,富士 x 一 百六代,它目前有二十个滤镜,然后你点进去之后就会有这些选择,那如果你是你看相机加能相机这里可能会显示九啊,或者是十几啊等等,就是相机的滤镜的意思,后期可以选择, 我最喜欢的模拟就是这个。想用复式相机拍视频的话,就把这个拨杆打到这个拍视频的档位,然后按这个快门按钮就开始录制了。 复式相机没有一个专门的一个视频录制按钮,只能按快门按钮。拍视频的曝光跟拍照片是一样的,也是遵循这三个曝光三要素,光圈、 iso、 快 门。如果幺零八零 p 的 一个视频清晰度你觉得不够,你可以选择四 k, 上面这个四 k, 六十帧,你就选择下面这个普通的四 k。 为什么这里不是六十,而是五十九点九四,包括三十也是二十九点九七,这就是当时黑白电视机过度到彩色电视的一个错开解决方案,它其实就是三十帧,上面这个就是六十帧。索尼相机上面就没有三十就是三十,六十就是六十,但实际上就是有小数点,只是索尼没有这么取名字。 下面的高速录制就是一个慢动作拍摄,正常来说,在摄像模式这里,我们进去修改这个帧率,并没有慢动作的效果。 如果你想要慢动作,你得在电脑的视频剪辑软件里面把视频进行慢放,那这个高速录制这里就会显示一个慢动作,比如这个八 x 就是 八倍的慢动作,这里会显示八倍慢动作。比如现在我们录制一个视频, 就是它已经是一个慢动作效果了,不需要你在电脑里面进行视频剪辑软件慢放。当你改变这些个帧率的时候,下面这个慢动作也会随着改变。四倍、八倍、二倍、五倍,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好的入门使用操作。讲完了觉得讲的可以的话,可以给一个小红心支持。

hello, 各位小伙伴,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用两分钟时间快速的学会使用副十的 x t 五零。拿到机器以后,我们先将镜头和机身组装起来,镜头上有一个红点,机身上也有一个红点,红点对着红点 往右边使劲一拧,咯噔一声就可以了。 x t 五零的开关机和快门按键是一体的, off 是 关闭, on 是 开启,往右边一拧就是开机。 拍摄之前我们先调整一下设置和参数,左上角的圆形转轮是用来调整胶片模拟的,像经典的 n c 色彩和经典的 c c 色彩,只需要转到这个黑点的位置就可以。然后我们根据拍摄的场景适当的调整亮度,那这个波轮就是用来调整曝光的。 曝光亮度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特别是拍人像,亮度一定要给足,否则拍出来的模特脸很黑,那再漂亮的模特也白瞎了。 最后就是相机的档位,新手小白在不了解光圈、快门感光度的情况下,那最好用的档位就是 auto 档。因为选择 auto 档以后,我们转动前波轮,象机会出现各种场景模式,有风景、人像、夜景、运动,我们只需要选择合适的场景就可以拍摄出很好看的照片。 参数设置好后,我们可以先尝试一下,半按是对焦, 对好胶后不要松开按到底完成拍摄。对胶点的选择非常简单,利用铺出来的摇杆进行移动就可以。这边会有更方便的办法,就是利用复式相机的屏幕触摸功能。屏幕触摸功能一共分为三个模式,第一个模式是哨子模式触摸拍摄, 第二个模式是 a f 模式,触摸对焦,想要拍摄对好焦后,按下快门即可。最后一个模式 air 模式就是快速改变对焦点的位置,需要我们手动的去对焦拍摄。 拍摄完毕后,我们想要回看照片,按一下回放键,左右拖拽,双指放大和手机操作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想用物理按键控制放大缩小,那这个波轮就可以调整。 拍摄时我们想要控制焦距,相机镜头会分为变焦和定焦,以我手中的这颗幺六五零镜头为例,想要变焦,转动前面就可以了。 xt 五零有内置闪光灯,想要开启闪光灯,这个按键往下一拨。 这里还有个拍摄小技巧,就是我们在拍摄人像时,想要抓拍很好的表情和神态,那有一个设置一定是可以帮助我们的,那就是连拍功能。 想要调制连拍功能,我们按下 drive 档位,这边会分为高速连拍和低速连拍,那中间的这个数字五四三分别代表了一秒钟可以拍摄的张数。选择好以后,我们按住快门就可以进行连拍。 最后就是怎么把照片和视频传到手机上。如果是 iphone 十五和 iphone 十六的用户是最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准备一根双头 type c 的 线,一头插到相机上,另外一头插到手机上,打开相册静等几秒钟,就会出现 s t 五零的标识点,进去之后选择性下载就可以了。 那如果您的手机是之前的苹果手机,那就需要到 app store 里面去搜索一下,富士会有一个 x app 的 一个软件,我们下载进行招商配对。那如果您是安卓手机,这边建议就是上富士的官方公众号,数码影像,关注之后,产品这边会有一个 wifi 连接,点击 下载最新款的 app, 路边会有个二维码,长按识别,根据您的机器手机型号下载就可以了。好了,各位小伙伴,以上就是我们本期分享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使用复式相机如何去调整这个自动的 s o? 那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设置。首先 s o 自动的话,它能够方便我们在 a 档的时候呢,它自动去进行这个快门的设定,还是感光 步的这个自动调节,那这个时候我们一般通过设置,然后第三个双击这个地方,然后呢 s o 自动设定,比如说我的这个设置的是默认感光度幺二五啊,也就他这个目前的设置最低的啊,最大的我设置了一千六,因为晚上有时候可能会用, 然后最低快门速度,就是啊,比如说我设置了六十分之一来看一下,有六十分之一的话就是比较安全的,对我来说啊,我们可以试一下来 三二一,你看不管怎么动他现在的这个快门,因为是晚上吗?现在他不太好分辨,基本上都是在六时锁着的,如果你是白天光线比较好的话,他也会根据咱们的一个拍摄的一个环境,还有光去调节, 也是 iso, 也是他的一个快门,这个的话你只需要调节光圈就可以,在 a 档这个情况下,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特别是对很多新手来说,希望这条视频有帮助。

今天教大家用一下我们叉 t 五怎么去抓拍运动模式。 首先我们机器给它调到 s 档,可以这里看一下啊, s 档就是快门优先, 我们的参数 iso 不要太低啊,我们放到三千二到六千四都可以,看你现场环境来的,然后快门速度我给他放的是两百五十,然后我们这个镜头啊给他调到光圈自动,那他就变成 a, 变成快门优先了 s 档了。 你要抓拍的情况下,我们首先调到连连拍模式,这里有连拍模式,这个时候我们去抓拍的情况下,他在走动的情况下可以看一下, 每张都会很清晰的啊,那如果不是抓拍,我们正常的拍摄模式,如果人在动的情况下,腿呀,胳膊啊都会会会变得就比较糊吗?清晰度不够, 你这样调到快门优先,那抓拍的出来照片就很清晰。如果需要了解其他的功能,可以私信我,也可以关注我。

今天教大家一套富士 x t 五的万能参数,适用于所有场合和拍摄题材。话不多说,快用小本本记下来吧! 一、将相机顶部的快门速度拨盘调整到一百二十五或两百五十上面。二、将机身左上方的 iso 拨盘调整到数字 c 的 档位。三、打开菜单,拍摄设置下翻到第三页,找到 iso 自动设定并打开, 打开自动。一、默认感光度不变,进入最大感光度, 最大感光度选择三千两百这个档位,最低快门速度设置成一百二十五或者一百六十分之一秒。四、设置好之后,转动相机前波轮,直到屏幕底部的 iso 变为 iso a 一 的档位为止。 五、打开菜单,图像尺寸设置成逗四、比三图像质量设置成 find 或者 find 加装。色彩效果选择弱彩色, f x 蓝色也选择弱。 如果有人向需求光滑皮肤效果,也可以开弱档下翻,找到色调曲线选项,并打开高光和阴影部分各设置成负一档, 记得截图保存哦。设置好前面这些参数后,后续拍摄过程中,如果画面过量或不暗, 可以通过拧动相机顶部这个拨盘去调节。拨盘对应的数字越大,画面越亮,对应的数字越小,画面越暗,可以参考屏幕右边的曝光标尺进行判定。零的位置最适合拍照,记得点赞收藏哦!

新手小白快速上手富士相机叉 t 五之功能按键片,上方最左侧是它的前波轮,默认状态可以调节光圈和 iso。 依次往右我们看是它的指示灯,下方是 fn 功能按键,再下方是镜头释放按键,我们在取下镜头或者镜头盖的时候需要按下释放按键, 安装镜头或者镜头盖的时候不需要按下按键。右上方是它的闪光灯同步接口,这个接口的话是拧上去的,我们可以看到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日常情况下我们用不上,需要将它拧紧,防止它掉落。 右下方是它的对焦模式切换,分别可以切换手动对焦、连续自动对焦和单次自动对焦。 叉 t 五的最上方从左到右分别是它的 iso 的 转盘,默认状态下它是转不动的,因为它有一个锁定按钮,将按钮弹出以后,我们可以去旋转调节 iso, 然后 iso 转盘上面还有一个这样的一个拨杆,拨杆可以去调节它的驱动模式,分别可以调节 hdr 拍摄、单张连拍或者是各种包围曝光以及全景模式等等的。默认状态下可以调到单张拍摄, 然后中间是他军箭头部分,军箭头部分在左侧有一个驱光度调节,驱光度调节需要 拽出取光度调节转盘,然后去调节取光度,然后正上方是他的热靴接口,默认状态下是有一个保护盖盖住他的, 然后再往右侧去看,是一个眼部取景器和屏幕取景器的一个切换调节,我们如果不小心误触到了,以后有可能屏幕上不显示,只在我们的眼部取景器里面显示,这个时候需要我们通过这个按键去调节, 然后我们再往右看,是他的快门的转盘,和 iso 转盘一样,同样有一个锁定的这样的一个设置,在此打开锁定设置,可以去转动 调结合适的快门速度。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光圈快门 iso 我 们都有一个指示,我们的 iso 的 指示是在他的右侧,我们的快门的指示是在他的左侧, 这边是曝光补偿,他的指示也是在他的左侧,我们要注意他指示到哪个地方,代表的他不同的曝光补偿和光圈快门, iso 曝光补偿默认状态下也是正常的曝光,我们可以去增加曝光和减少曝光。根据您学习到的网上的摄影的技巧去调整曝光补偿,同样也可以调整至 c 档档位的时候,通过设置其他的快捷键去设置曝光补偿。 然后在上方的最上方是他的快门按钮和他的开关机按键,打到 on 的 时候是开机, off 的 时候是关机快门按键,轻轻的半按快门是对焦 完全按下快门是拍照模式,然后在他的快门的右方还有一个按键,是他的一个 f n 按键。特别要注意的是我们机器的正上方军箭头两边有两个小孔,这两个孔是他的收音孔,我们在贴膜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将其遮盖住。 我们再看 x t 五的屏幕一侧,同样从左到右是他的删除按键,回放按键中间是他的眼部取景器, 然后这边是 af 按键,然后这边他是他的后拨盘按键,后拨盘可以设置为你想要的功能,然后这边是 q 按键, q 按键是自定义快速菜单按键,下边是 a、 e、 l 按键,这边是他的对焦拨杆, 有多种用处,可以调节菜单,也可以去设置对焦点,也可以快速的通过他去左右上下移动,包括按下都有不同的作用, 菜单按键上下左右分别可以设置不同的按键功能。以后我们会有详细的视频去介绍。最下方是蓝牙和返回按键以及 d、 r、 s、 p 按键。 我们看一下 x t 五的底部构造,底部构造非常的简单,中间是一个标准的三脚架接口,右侧是他的电池仓, 我们再看一下机器的侧面,左面,侧面的话我们有两个这样的接口,一个接口上面是他的麦克风接口和快门线接口, 还有另外一个打开了以后是他的数据线和充电接口以及 hdmi 的 迷你接口,另外一面是他的双卡槽接口,打开以后我们可以看到 x t 五是双卡槽的一个设计,这个就是关于 x t 五这款相机功能按键的介绍, 下一期我们给大家去详细的介绍一下他的菜单设置。如果我们的视频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评论关注我们,谢谢您的观看,再见!

富士的每款相机都有着不同的特色,它的色彩模拟一些,拨盘复古外观,还有对品牌的喜爱,我相信总有一个点是你喜欢的。 本期继续为您带来富士 x t 五的全套系列使用教程。视频有点长,建议先点收藏再观看。首先我们来看相机顶部左侧是 iso 感光度拨盘,按下中间的释放按钮即可调节感光度。拨盘的前方还有个小拨杆,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不同的 拍摄模式,比如 hdr 单张拍摄、光速连拍,低速连拍, hdv 创意模式,还有红景模式。往下看,这是照片的删除按钮和播放按钮,在旁边的这个小按钮就是去光路调节。现实的小伙伴如果觉得看取 景器或者电子屏模糊的话,可以给你几个需求调节。往右看就是我们的快门拨盘按钮,具体的快门速度区间调节和曝光档位的讲解可以 之前更加详细的拆解。视频后面播盘前面有一个小拨杆,可以用来调节切换图片和视频 模式。再往右看,这是曝光补偿按钮,只有在 m 档以外的模式上才会生效。往前看,这是前拨盘,我们可以在设置中按钮拨盘设置,把前拨盘设置为调节光圈和 iso, 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调节的话,在评论区留 留言,我来教你。旁边还有一个 f n e 按钮,正常状态下按下即可开启眼部识别对焦,非常的方便,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其他的功能。 往后看,这是后拨盘,通常用来调节控门速度和快速选择菜单,右边就是 q 键快捷菜单,可以把你最常用的设置都放进去,比如加上模拟动画范围,改偏红图像尺寸, 在拍摄时按 q 键快速调取,非常方便。往左看,这里有个 fn 按钮,这个是对焦锁定按钮,按下后对焦即可锁定,再按快门拍摄,在它的下面还有个 al, 这个是曝光锁定按钮。接着我们往下看,这里有个小摇杆,还可以控制对焦点移动,还有菜单的精 选择。再往下看,这就是 t 五的实体方向键和 menuok 键。 menuok 键用来调出菜单,选择相应的功能。方向键在菜单模式中可以选择 菜单上下左右滑动选择。在正常模式中,每个方向键都可以提供不同的功能,在拍摄时也更 加的方便。再往下看,有个 dispatch 按钮,它控制着蓝牙连接,以及在菜单中后退和取消的选择。还有在拍摄中调出更加详细的拍摄参数。 以上就是富士 xt 五的拨盘按钮介绍,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如果你还没有学会的话,建议多看几遍,如果还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在我的评论区留言,我来帮你解决。好了,本期的视频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哈喽,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复式叉 t 五使用指南第六期,今天教大家如何用前指令拨盘去调节光圈。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镜头,复式镜头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光圈环的镜头,一种是没有光圈环的镜头。那当我们想要用前指令拨盘去调节光圈的时候,镜头环要先打到 a, 然后我们再进入到麦的菜单, 进入这个手菜单里面的按钮,拨盘设置,进入光圈环设置将自动改为命令,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前指令拨盘去调节我们的光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