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 a 七 c 二真的被测为前不四吗?如果是您,您会选择哪一款?老板你了解一下?大家好,我是老郑。 一月二十九号晚上索尼 a 七 c 二的发布,很多索尼的 a 全部是用户啊,感觉啊,受到了索尼的背刺,对焦升级,防抖升级,价格降低。其实呢,不然, 从索尼的产品定位来讲, hcr 它主打的是轻巧便携,但是呢,轻巧便携的前提呢,是牺牲了握持感和更便捷的抽空性,适合呢使用频率不高的个人用户使用。 而作为索尼的当时榨汁机的 am 四呢,它主打的是全面均衡画质,对焦,操控性、可靠性,接口和后期空间呀,都比较全面,适合呢使用聘礼比较高的商业性用户使用。 其实这两个产品并不冲突,只是索尼进一步细分了用户市场而已。从价格来讲,索尼 atcr 机身定价幺三九九九,而现在呢, hm 四机身现在市场价一万六左右, atcr 后期不溢价的话呀,价差呀,仅仅两千块钱, 但是呢,不排除 atcr 上市及以下的可能性,而且呢,这个可能性还会很大,所以说,至于选择 atcr 还是选 atm 四啊,您还是看您的主要用途吧。 话又说回来了,同学们,如果 a 七 c 二溢价的话,您是选择青春无敌的 a 七 c 二呢?还是选择老当益壮的 a 七 m 四呢?
粉丝10.0万获赞123.4万

越级之战,索尼相机 a 七二四和 a 七 m 四怎么选?最近经常有小伙伴问我,索尼微单相机 a 七二四和 a 七 m 四应该怎么选? 乍一看,这两台相机应该不难选择,因为 a 七 r 四本身定位就比 a 七 m 四高,而且定价也要高一些, 那自然在不差钱的情况下,自然是选择 a 七二四啊。但我们冷静下来,仔细研究一下这两台相机,就会发现 acm 四其实并不那么简单,似乎还真有很强的越级挑战能力。分析 acm 四之前,我们有必要 提下他的前身 acm 三。话说二零一八年,各大相机厂商都还在为单反相机打的火热的时候,在微单相机领域做的不温不火的索尼突然向市场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 acm 三。 他有着四 k 视频拍摄,有着远超单反相机的对焦体验,还拥有着小巧的体积, 成为了一代神机。当时我身边的众多佳能铁粉都在这时候出家,维尼把手里的佳能相机换成了 a 七 m 三, 我也是当时把手里的佳能五第三换成了 a 七 m 三,成为了一位索尼相机用户。在经历了四年之后,大家都翘首以待索尼 推出 a 七 m 三的后继进行。但当二零二一年索尼 a 七 m 四推出之后,众多锁粉却表示十分的失望,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就要说到今天的另外一个主角, a 七 r 四。 二零一九年七月,索尼发布了新一代微单 r 系列旗舰相机 a 七 r 四, a 7 s, 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它高达六千一百万的像素,索尼宣称它是索尼第四代全画幅微单画质旗舰发布几年来, a 7 s 依旧是目前全画幅相机市场上像素最高的产品, 销量也一直还算不错。我曾经就把手上的 acm 三换成了 acr 四,我们现在拿 acr r 四和 a 七 m 四这一下对比。从产品定位上, r 系列走的是高像素加高画质路线, m 系列走的是基础应用加全面均衡路线。照片方面, r 四拥有六千一百万高像素, m 四为三千三百万像素, 照片拍摄上 m 四从像素上要逊色很多,但低像素也使他的高感并不比儿子差。所以如果你不是商业广告摄影师,作品不需要经常打印大幅的户外广告,那 m 四的三千三百万像素足够实用。 对焦方面, m 四拥有七百五十九个向位检测对焦点,比 r 四的五百六十七个还要多些,但对比检测对焦点 同为四百二十五个,我们可以认为对焦方面两机区别不大。连拍方面, m 四由于像素低的优势,在电子快门下是每秒十张,而四是七张,机械快门下两机都为每秒十张。 但说到视频方面, m 四相比 r 四就很有竞争力, acr 四可以拍摄四 k 三十张画面,而 acm 四可以在裁切模式下拍摄四 k 六十张画面,非裁切下拍摄四 k 三十张画面。 并且 r 四画质是六 k 超彩到四 k, m 四是七 k 超彩到四 k, 画面从理论上来说要比儿四更加的细腻。而且 m 四拍摄的 还是四二二十比特色彩彩样支持高达十五档,动态范围比二四档四二零八比特要好得多,并且索尼还下放给了 m 四。索尼电影机色彩科学, 还拥有呼吸效应、矫正针内编码、直播美颜等功能。可以说在视频方面, m 四是一台很能打的机器。 那为什么众多用户对 acm 三感到失望呢?也许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相比当年 a 七 m 三全面拉高了相机的视频拍摄功能,今天的 a 七 m 四缺少了大家期待的八 k 或者六 k 拍摄功能,甚至没有四 k 一百二十根声格拍摄,让大家感觉 m 四对比 m 三功能 参数提升并不大。但我们仔细分析一下索尼的产品布局就会明白, a 七 m 四只能是一台各项性能还算不错的水桶机,而不可能是一台某项特别出众的尖子声。 当年微单市场一潭死水, a 七 m 三的横空出世,成就了一个跨时代的产品。现在索尼产品线布局完整, a 一是全性能旗舰 acl, 四是高像素画质旗舰 acs, 三是饰品旗舰 acm 四是全画幅新机准, 所以目前 m 四的这些功能十分符合他的定位。我们说回今天的主题, a 七 r 四和 a 七 m 四该如何选择呢?如果你平时主要是拍照, 并且可能需要照片高像素,方便后期重新裁切构图,那就选择 a 七二四。如果你平时是拍摄视频为主,照片为辅,那 a 七 m 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 m 四还拥有方便的翻转屏, 三千三百万像素的拍照也足够大多数用户使用了。另外一些附加的小功能对网络微唠的工作者非常实用。 价格上, a 七 r 四现在一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元, a 七 m 四一万六千九百九十九元, 当然这是在 m 四不加价和有货的前提下,仅仅相差三千元。 m 四强大的视频功能,不错的拍照功能,对比下来显然要比 a 七二四超 值得多。这回 a 七 m 四还是能神机附体,越级挑战一下。二四的电子产品有一个不变的法则,就是买新不买旧。作为后来者的 a 七 m 四,相比两年前发布的大哥, a 七二四更具购买价值, 就像现在用同样的价格,谁也不会去买当年的很多上古神机一样。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对您的选购有所帮助,我们下期再见。

a t c 和 i t m 四怎么选?我的妈,你大哥,你这,我靠,你真的牛逼啊,你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呢?这两个机子完全他就不是一个量级,不是一个档次上面的机子呀,这玩意你不就是在问大众和奥迪怎么选吗?那肯定明显就是选奥迪啊,对不对? a t c 说白了他就是一台高清的机子,为什么说他是高清的机子呢? 比如我们在拍摄视频的时候,用他这个四 k 三十针拍摄的时候,这个时候呢,他这个四 k 只有三十针,对不对?然后你拍这个帕制的话,他只有二十五针,这个就不好用啊。那二十五针四 k, 那左右晃的话,移动画面的话,那该怎么用啊? 针对都不够啊,对吧?他毕竟他是个小相机啊,他又不是什么电影机,对不对?所以说呢,他拍高清五十针或者六十针的时候,这个画面还能将就用啊,然后他这个各方面性能还都不错,对焦对吧?还有 acc 这个色深呢,他只有巴比特色 二零啊,什么老哥这那的,那就不用讲了,那玩意根本就不好用。那么我们再来说一下 itm 四,虽然画面有裁切对吧?但是人家有这个十比特四二呀,有这个四 k 六十针啊,对吧?这个四 k 六十针呢,用起来之后呢, 他这个画面就比较丝滑,这两个机子不管从哪方面看,他都不是一个档次的机子。我就搞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问 acc 和 m 四怎么选,你说你要是纠结这个 f 叉三和这个 i 七 s 三这两个意思怎么选的话,哎,我还能想的懂,还能想的通,你问 i 七 c 和 i 七 m 四,我简直我都 我真的我是就是想不懂啊,想,实在是想不通啊大哥,大家以后再不要这样问问题了啊,你再这样问问题,我真的我就邦邦邦给你两拳,真的是那一句话把我问的我就真的就我根本我就不知道我下一句要怎么回答你要怎么给你说。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爱情 m 四 啊,不可能去选择那个 acc 的,除非那个预算就是卡在那里,实在上不去啊,这种情况下才会选择 acc 对吧?大家有没有人用过 acc 或者是 itm 四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说一下这两个机子的到底有啥区别哦,我没有讲到的,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小老弟啊,我们下期见,拜拜!

嗨,我是阿云,那么最近很多小伙伴问我索尼 hm 四和 hrc, 那么索尼 hrc 是六千一百万高像素,那么索尼 hm 四的话是三千万像素, 那么索尼的 a 七 m 四的话,他是具备有翻转屏幕,然后他的高感的话是比索尼的 a 七 rc 要好一点。如果说你又想拍照又想拍视频,那么就选索尼 a 七 m 四拍商业片,那么需要高像素来满足你的拍摄需求。 那么索尼一加 c 那升级的屏幕后,那么颜色色彩显示更加漂亮了,特别是这个折叠屏幕也非常方便。那么他高感会差一点,因为他像素实在太高了。那么专业的视频拍摄都是有灯光的,不可能在乌漆嘛黑的环境拍大片呢。 无论选 acm 四还是 acrc, 那么最关键是你要选一个二四杠七零机大镜头。

索尼 atr 四和索尼 atm 四的区别?对比索尼微单每一个系列的定位都是非常精准的, atr 四是属于高画质像素机型,主打的就是拍照和数毛,而 atm 四是属于综合性能比较强的, 拍照片拍视频都能很好的去兼顾。这两台相机的像素分别是三千三百万和六千一百万。 hr 四是属于那种拍完就可以非常任性的去二次构图,六千万像素怎么裁都能保持画面的清晰,但随之牺牲的就是相机的高端表现。但其实 atm 四三千四百万像素几乎已经足够满足所有摄影师的拍摄需求了, 而且 agm 的视频和拍照性能更加的均衡,能够拍摄裁切的四 k 六时针七百五十九点相位对焦,拍照拍视频都 支持人、动物鸟类的实时眼部对焦,和老大哥索尼 ae 使用了同样的对焦系统,要比 atr 四更强。 这两台相机如果一定要做出选择,考虑到夜拍时 atr 四的高感问题,而且六千一百万像素我们平时几乎是用不到的,所以选 atm 四才有可能是最理智的选择,你认为呢?

哈喽,大家好,我是生日黄蜂。索尼的 a 千门四从去年的十月份发售,然后到今天为止差不多刚好一周年了,我也是去年十月份,然后第一批入手,到今天为止差不多也用了一年时间。然后,然后今天话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就是索尼 a 千门四,我这一年 作为一个真实的一个使用体验加评测,然后这一年的话我拍摄了很多的照片及视频,然后今天的话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呃,哎,前面是他一些好用的点,以及他我觉得一些不好用的点。 ok, 那话不多说了,那我们开始吧。 首先说到第一点,第一点就是他的一个机身非常的清凉化,嗯,作为一个全华服的机身的话,所你的前面是他的机身大小及重量,我觉得他能够 完全能够应付,就是一天长时间的一个拍摄,如果你是搭配的像索尼的二四七零 gm 二代这种减重的镜头的话, 嗯,你拿在手上一天,我觉得啊还是能够让你就是减少不少的负荷,嗯,能够让你高强度的拍摄一天,同时他这次新增的机身厚度,然后也增加了这个握把的一个大小,嗯,这样的话你手能更加的服帖, 不像 m 三,不像我手中的这个这台 m 三, m 三的话,你的小拇指他会有点是够不到的感觉,然后 m 四的话他就会 他就会服,比较服帖一点。然后第二点的话就是他的操控更加的便携,更加人性化。他这次新增呢就是 照片跟视频切换的拨盘,这个有点爱不舍。然后索尼最新发布的 hr 五也是借用的 m 四的一个这个设计,这个拨盘的话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所以 a 七二五也接见了 m 四的一个设计,然后就是先加入这个翻转品,这个翻转品的加入的话,对于你低角度的这种竖拍,我觉得是非常方便的,哎,你再也不用就是去躺着去,去趴着去拍摄低角度的照片的和视频的,对吧? 但是索尼最新发布的 a 七 r 五,他这个全全项的一个翻转屏,我觉得是在爱了,嗯,我觉得,嗯, m m 五的话可以考虑借鉴 r 五的一个翻转屏的试驾。 然后就是他这个拨盘的话,你可以除了可以快速的切换照片跟视频以外,还有一个 切换到 sq 的一个模式,就是一键升格,如果你拍摄美食视频啊,或者是拍摄这种星空岩石的话,你直接切到 sq 的话就可以直接拍摄了,这点也是非常迅速的, 大大提示你的一个一个效率。 然后第三点就是索尼 hm 四,他能做到照片和视频的比较均衡,嗯,不像索尼的就是专注于照片的 hr 系列,还有专注于专业视频的 hs 系列。嗯,索尼 atm 四他就是两者兼顾了, 两者都能打,他就是一个水桶居嘛,比较全面,然后非常适合就是照片和视频,嗯,都拍摄双休的用户啊。呃,然后他的照片的话有三千三百万像素的一个传感器,就这种这个像素对于我拍摄平面照片我觉得是完全够用的,像我平 主要分享的就是平面照片拍摄许多吗?所以这个三叶三木瓜对于我拍摄这种频道自媒体的照片拍摄,然后我觉得还有澎湃,我觉得是游人有余的。 嗯,如果镜头焦距不够的话,偶尔应下级把它切到 aps 模式,还能得到个一千五百万的像素。 好,这个偶尔印下集还是可以的。然后视频的话就是我平时除了拍摄自己拼多多的视频以外,然后还会拍摄一些就是低成本的一个商业视频啊。商业商拍我觉得这个 m 四 应付一些低成本,像一万两万左右的上牌,我觉得是完全够用的。如果预算高一点的话,用 s 三或者是更高的话,你肯定是做电影就去了,对吧?然后第四点就是他这次的一个视频参数,我觉得 算是够用的,他这次给了四 k 的六十针,不过是裁切的啊,然后还有史比特四二的一个色深及采样,我这点对于就是内容创作者来说,或者是摄影师决定摄影师来说,我觉得这两点是非常好用的。 然后他的四 k 的画质,四 k 三十针的话是七 k 的一个超彩样,这个画质我觉得应该在四 k 里面应该算是第一梯队了。然后四 k 六十针的话, 就是对于我这种经常拍摄手持拍摄必弱,然后后期放慢的时候是非常非常好用的。但是四根就是他有一点五倍的裁切, 这个裁切,嗯,如果你是拍摄一些大剪啊广角的话,这个秋后裁切就有点不太好用了。如果你是拍摄这种小剪或者是拍摄一些镜物的话,能更加的凸显主体,但是大 大景的话就是广角不够了,你得你得考虑就是买比较广的广角镜头,或者是买 aps c 的广角镜头像像我这个手中 atm 三搭配的, 呃,幺零杠二零这个 aps 画幅的一个机器,这个镜头我觉得也能够满足四 k 六十人的广角需求啊。然后他这次给的四 k 六十人也是全像素的一个读取啊,就是画质上的话我感觉 也还是非常清晰的。实比特四二的一个色深及色彩样的话,嗯,这样传感就会激动大量的一个数据信息以及色彩信息, 就是让色彩过度更加自然。前期如如果你配合 sus 三拍摄的话,就感觉他的画面变得更加扎实了,变得更加厚实了,同时会让你有更多的一个后期调色的空间。然后这个是 hm 四,他改新加入了一个 sc 通 这个色彩模式,这个色彩模式对于你就是需要直出啊,或者是直播的话,是这个色彩是非常好用的,嗯,不需要繁琐的这个后期还原这个步骤。然后第五个好用的点就是他的自动对焦及他的视频更焦这点, 嗯,索尼的对焦一直都算是 dt, 对吗?这个大家我们至于对吧。呃,然后 a 千米四这次他新增了就是人眼还动物还有鸟类的一个对焦选项,就是对于拍的车不同的题材的话,他的对焦都非常的好用啊。相比 a 千米三的话,他这次新增的视频眼部对焦,这点啊, 对于拍摄人像视频来说非常有用的啊。嗯,我用上 m 四的就是眼部是跟胶之后,呃,基本上就回不去了。然后 m 三的话啊,我感觉他对胶的进度明显弱多了,然后就单品这个 人眼更交这点啊,我觉得啊,就可以从 m 三升级到 m 四了啊,当然过了一年我再重复说这一参数也没太多意思了。还有一个就是非常细节的点,就是他这次新增的一个呼吸补偿功能, 我觉得这功能的话就是我默认是长期开启的,大家知道就是索尼的像定胶像三五 gm 的话,他都会效应是非常严重的,像我平时拍任何口播的话,拍手一动的话就这样的,口播的话我谢谢。动物的话消灭现象背景的,所以我基本上是默认开启的这个 这个功能的话,就对于你拍摄一些经常移动或者是经常出现这种焦点切换的场景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好用的。嗯,这个但是这个功能只适合于就是原厂的呃, gm 镜头和原厂的部分镜头,不是所有进度的都有智齿啊,当然说那么多 atm 是他好用的点啊。下面我还是要说他不好用的点啊,就是除了他四 k 六十 p 有是 s 三五的一个裁切以外啊,我觉得就是他的一个果冻效应。他是果冻效应,我觉得是拍摄这种运动的物体或者是以相机这种呃快速移动的话,他的果冻声音是非常 我非常影响使用的,就是感觉,感觉他的传感器的读取速度明显有点跟不上的感觉。嗯,我建议大家还是少拍点这种呃运动的场景,或者是你相机尽量不要去 去甩动拍摄。好,最后我总结一下,然后索尼的 am 四,我觉得他是非常适合内容创作者,像嗯,自媒体啊,短视频这种内容创作者,还有就是照片和视频双休的就是摄影爱好者或者是直接摄影师啊,然后他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切, ok,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种 atm 四使用体验加品色的一个视频啊,希望朋友请记得关注,并不忘一键三零。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啦,拜拜。

m 四阿三拍照哪个强?如果说你是静态摄影人,其实整体上面来说呢, m 四肯定是更强的。但是阿三呢?我现在直播的这台就是阿三, 阿三他的他有他的优点,他在低档的时候呢,他的画质是非常 ok 的,可以说现在还可以说是第一梯队的,高档的话确实是不是很行。所以这这点是一个问题。预算够够上 m 四的,那就直接上 m 四就好了。

我手上拿的是索尼 hm 三和索尼 hm 四,在像素上面,索尼 hm 三是两千四百万,索尼 hm 四是三千三百万。在对焦上面,索尼 hm 四把香味对焦点有索尼 hm 三的六百九十三个,升级为了七百五十九个。索尼 hm 三拍视频 能够拍摄四 k 六十针,左离 a t m 四可以拍摄四 k 六十针,但是四 k 六十针是有裁切的视频录制,这个左离 a t m 四可以录制十比特四二二的色绳 连拍缓冲容量,索力 acm 三 raw 是连拍只能缓冲七十九张,索力 acm 四提升到了八百二十八张。机身防抖,索力 acm 四是有五点五档的防抖,索力 acm 三只有五档的防抖,所以机身防抖有所提升。索力 acm 四可以直接连接 usb 到电脑进行直播,并且自带美颜。 索尼 a m 三需要加一个采集卡才能连接电脑直播。索尼 a m 三拍视频的时候,竖排的话,素材导进电脑的 点击软件需要旋转九十度,而索离 acm 四竖排的视频导进电脑,他就是一个竖屏的,不需要后期旋转。再就是索离 acm 四他有一个侧翻七百二十度的旋转屏。 总体来说,索尼 acm 四是在拍视频的性能上做了一些提升,如果你拍视频需要四点六十升,需要史比特四二二的色绳,需要翻转屏,那你就比 m 三多花四千块钱买 m 四。如果你在对视频有更高的要求,那建议还是直接买专门拍视频的。索尼 acs 三摄影入坑千千万,跟我至少学一半。

刚刚拿到 a 七 m 四的时候,老师说我一点也没有激动,甚至还有一些失望,因为他身上所有的最主要的特性基本在我的 a 一或者是 a 七二三上面都已经见过了。而与 a 一相比,除了那块翻转屏,所有的参数属性也基本都被秒杀,不具备什么可比性。 特别是当我发现他连拍的黑色和卡顿明显有果冻效应的视频,以及无法设置为有声的电子快门之后,那种失望的情绪仿佛到达了顶峰,我甚至一度想要把它卖掉。对, 我好不容易原价的抢到了第一批发售的 acm 四,在刚拿到手的一两天,我竟然在考虑把它卖掉。好在我还是冷静了下来啊,因为对于任何的事物武断的第一印象往往只是一种情绪的表达, 没有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就不可避免的会带有偏见。在进一步使用了两三周时间以后,我意识到了自己之前最大的一个问题,虽然我买了 a c m 四就是为了给 ae 做一辈子, 但是呢,自己已经在显一种习惯 a 一的感觉,进而不由自主的总是拿 a 一来作为对比。而这对 hm 四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他的定位就只是属于新一代的均衡机,所谓全化无新记者, 任何一个单向性能拿出来,他都不可能达到相应的旗舰级的水准。他不可能和 r 三或者 r 四来比画质,不可能和 a 九来比速度,也不可能和 a c s 三来比饰品,更不可能和 a 一去比较方方面面。 然而,如果只是面对日常的绝大多数拍的产品啊,希望获得一台使用起来德行应酬的兼顾拍照与视频功能的机身,那么在当下,对大部分人来说, acm 四应该就是属于产品电动最为适合的选择。 关于 sm 四的参数,关注的人应该早已耳熟能详,已经有大量的视频和 apple 做了相关的评测,这里我就不想过多的重复,我只想从一名专业摄影师的角度,分享一些我很在意的拍照使用上的一些细节与感受。 索尼上一代的机身,他过于追求机身的小巧,在卧室感上一直令大部分人难以适应。我在刚刚换门到索尼的时候也是无法习惯,而总觉得小拇指无处安放,很长一段时间内必须要加装一个额外的手柄才觉得比较舒服。 而从 a 下二四 a 九二开始,索尼新一代的机身都已经改变了这个空病, acm 四也延续了这个传统,手柄和机身变宽变厚,直接握上去很舒服,没有什么不适感。而这 对拍摄体验提升来说,我觉得是特别重要,就是一双球鞋,它再好看,运动性能再好,但是又挤脚又磨脚,我们也很难接受,对吧? 在上代进行中,同样为人所诟病的应该就是菜单的设置。好在传统的混乱的菜单设计,从 a 七 m 三开始也得到了全新的升级,到 a 七 m 四这里同样得以延续。 现在的三级菜单逻辑已经明显清晰了很多,经常使用的所有的功能,我都会习惯性的保存到我的菜单选项,这样呢,通过菜单来设置自己需要的功能还是比较方便。新的菜单在观感和使用体验上绝对比老款提升明显,这一点也毋庸置疑。 作为一代神机, a 七 m 三那个前任身上最让人失望的应该就是屏幕。我清楚的记得自己刚刚购买 a 七 m 三,第一次按下快门后看到屏幕时候的那个感受,真 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深刻的自我怀疑,这个真的是我拍了。就前任的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真的就让人无语, 很多色彩都会出现明显的时针,怎么骂我觉得都不过分。而到了 m 四针,屏幕的显示效果终于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像素从九十二万像素提高到了一百零三万像素,但是最最重要的是,色彩的显示效果更加的接近真实, 虽然也说不上完美,但至少也还算可看。再加上旋转屏的方式取代了原来的折叠屏,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都带给了我们更大的便利性,这一点升级直到好评。 对于追求极致操控效率的摄影师来说,最经常调整参数,最好都有专门的转盘或者说按钮来直接的设置。能不进菜单,那我们就不进菜单,能少按一个按钮就少按一个按钮啊。之前我在使用索尼 a 九的时候啊,最常用的一个设置就是我的转盘, 这样呢,我就可以将机身上的三个转盘分别设置为光圈,快门还有 so 的调节,通过这三个转盘可以直接的控制最终的曝光。 但是 a 九这种设置有一个问题啊,就是他并不能做一个默认的选项一直保留。每次我想这样使用的时候,就必须得先通过菜单啊,或者说自定义按键来调出我的专门,就相当于多加了一道工序,这个还是有些麻烦, 后来在 a 一上说,您将这种直接的制定一转盘设置给到了我们啊,终于可以在 m 脑下默认的直接通过三个转盘来调整曝光三要素了。 而在 hm 四上,这个灵活空间又近了一步,原来专属于曝光补偿的第四个拨盘也可以进行自定义的操作设置,这样我便可以选择直接用它来调整白平衡的变化,或者如果考虑直出 jpg 的话, 可以直接用来切换创意外观的效果,通过转动这个转盘就可以直接的看到不同效果的最终画面啊,非常的高强。 当然 acm 字上的制定义设置远不止这些啊,街上的每一个按钮基本都可以指定其功能,再加上之前已经提到过的我的菜单的制定意义, 以及可以打包所有机身参数的三种自定义拍摄设置。 mc 还第一次在索尼相机上增加了更高一级的切换照片与视频功能这样一个拨杆,也就是说在视频模式下,我们同样可以单独的为相机设置很多套的自定义模式按键和转盘, 各位可以想象一下这里面的设置空间有多大。我觉得这台机器对于每个看中操控体验的使用者来说真的非常友好。 石锤中这个功能在索尼机身上其实并不新鲜,早在二零一九年 a9 更新五点零固件的时候就加入了这一个功能啊。对我来说,石锤中可以说是我使用索尼机身时候最为看重也是最满意的一个关键功能啊,因为石锤中的存在,我拍摄时候的对焦操作,无论是效率还 体验都直接被拉了。我们在拍摄照片的时候都要面对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快速准确的完成对焦和构图。在使用单反的上古时期,我的入法是使用对焦精度最高的中心对焦点,直接对主体对焦,然后移动相机完成构图再进行拍摄。这样的操作确实可以解决快的问题,但是精度问题基本只能妥协。 一方面呢,单反的对焦精度本来就有限,光圈开到最大的时候,他核胶精度往往是不够的。另一方面,对焦后重新构图,多多少少会导致焦点的偏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余钱误差。那进入无反时代以后,核胶精度已经不再是问题,但余钱误差仍旧不可避免, 要么我们选择先构图再对焦,接受速度上的损失。要么选择先对焦再构图,接受精度上的损失。然而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对不对就能不能不做选择,可不可以全都要。那时最终这个功能发布以后,我们可以了。可以这样来 理解的功能啊,就是我们先用对焦这个动作来告诉相机我们要拍的主体,或者说最终焦点啊在哪里。然后呢,无论这个主体相对于画面如何移动,只要他还在取景器的范围内,焦点都会一直的追踪着主体,并且持续不断的进行对焦,也就是传说中的追焦。当然,前提是我们使用的是连续对焦 aip, 而不是一般的单次对焦 a fs, 也就是说在我们使用 afc 加时追踪的时候,无论我们的主体在哪里,我们都可以完美的实现先对焦后构图的快速高精度拍摄,而不用再担心与线误差,效率自然就得到了最大的提升。 那上一代的 a 七 m 三上并不具备实追中的选项,那么 m 四这次升级给到了我们这个功能,我想大家也都能明白这里面的价值。 在结合我之前提到的各种丰富的制定仪式,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 hm 四可以让我们用最高的效率来完成曝光参数的调整以及对焦的设置,并且按下快门来拍摄?甚至这一切我们只需要单手也可以快速流畅完成 啊,再加上刚刚已经提到的良好的手感,清晰易用的菜单和翻转平稳啊, acm 四这个拍摄的操控感是不是已经基本拉满?是不是新一代的拍照神机就此诞生了呢? 其实还没有,因为如果只是上面那些改进的话, a 七 m 三其实大部分也都已经具备了。那说到这里,你应该明白我想说的下一个 a 七 m 四的升级点,没错,就是像素。对我自己而言, 其实只要不低于两千四百万像素,从拍照角度呃就都还是可以接受的。而 a 七 m 三的一千二百万像素在这里就确实有点不够看了。 a 七 m 四升级到了三千三百万像素, 应该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的日常需求,毫无疑问要更理想一些。而画质方面,由于到我制作本期视频的时候, hr 仍就无法解码 hm 四的绕文件,我也不进行相关的这个模拟测试了,我觉得意义并不大。 其实按照我自己这些年的经验,呃,我我一点都不担心 hm 四的宽容度或者说画质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我对索尼 cmos 还是有信心的。退半步讲,就算这是 hm 四的宽容度,画质翻车了,他又能差到哪里?会比之前我一直使用的 a 九长, 会比接近十年前我用的武力三差吗?而就算这上面存在一点点差异,在我看来其实也真的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画质或者宽容度从来都没有与好照片具备 必然的联系,那只是一个冷冰冰的硬件性能而已。在今天的科技水平上,我觉得大部分厂商的相机画质水平基本都在可以接受范围内,而我们真正要去追求的,难道不应该是有质量的好的作品吗?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无数的画质很好的垃圾照片啊,被创造出来,我们一味无脑的去做那些强拉阴影强压高光的这种照片,就我觉得意义真的不大。有这些经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去思考一下光线构图啊,这些真正能够决定照片质量的要素。 那么到这里,关于 acm 四在拍照体验上,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些优点和特点基本都已经刷了,就还有一些功能,比如新加入了多种的这个创意外观,也就是机内的预设, 对于不熟悉后期或者想节省时间直接机内直出 jpg 使用的人来说啊,我想应该还是比较有意义的。那么 hm 四在拍照方面有没有缺点和不足啊?当然是有的,我在开始的时候已经提到过,首先是连拍时候的黑屏和卡顿, 那实际上我们也都清楚啊,只要不是堆在是 a 九系列或者 a 一这种卡顿在任何其他技术上都是存在,换句话讲,这个是 a 一系列本身的定位或者说价格决定, a c m 四在这方面没有升级倒也完全正常。那类似的还有连拍速度,高速追焦时的精度,电子快门的果冻效应,这些与 c 帽子的性能直接挂钩的参数指标。 h m 四自然还是不能与 对战时的速度之一相对命名,但其实我们也没有太多可以抱怨的,毕竟如果这些东西都给到我们的话,他就应该改名叫做 a 九三啊,并且价格翻倍了。 不过还是有一点我觉得很不理解,我必须要吐槽一下,就是 hm 四电子快门,他在触发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或者说当我们选择电子快门的时候,我们只能被动的选择静音,只能时刻的盯着屏幕上的那个斜卡显示来确认自己完成了拍摄,而没有办法通过声音来确定, 这样的体验就真的不顺滑啊。不顺滑,我觉得这个真的不应该,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复杂的功能,难道这个也要专属于 a 九或者 a 一这些对战式处理器的机型吗? 无论如何,我希望这个提示音是可以加入进来的啊,至少可以给我们自己选择是否开启的权利。那上面说了这么多,主要都是拍照方面一些 m 四给我的感受,毕竟我的最主要身份还是一名以照片为主摄影师, 在视频拍摄方面我就简单说几点感受好, acm 四给了我们 sl 三十比特四二二超采样的四 k 三十匹啊,视频的画质方面相免一些, m 三无疑是提升巨大,也可以很好的与 s 三 a 一的素材相匹配。同时呢, acm 四也给到了四 k 六十匹, 当然这个只能是在 aps e 画幅下实现。我知道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吐槽,原因大家也都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定位问题啊,只能说刀法定律啊,如果你也同意的话,可以把刀法打在公屏上。不过对于这样的设置,我个人觉得到还算可以接受啊,真正需要我们升格拍摄的时候,至少还是可以用的,总比完全不给要好的多。 另外呢, acm 字还加入了一些独有的新功能啊,比如视频的美颜、对焦的显示图、图像与补偿等等,这些升级的功能我想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对普通用户非常的友好。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拍摄全画幅四 k 三十 p 的视频的时候, a c m 四的果冻效应还是比较明显,所以基本也不太适合去拍摄快速运动的估计,或者说剧烈运动的结合。 总结一下, hm 四在任何的单向性能上基本都不是冠军,但你有没有发现,在现阶段如果不考虑一些相对高端的性能啊,比如说连续的追焦和高速连拍高自律的视频等等,只是单纯的希望获得一台这个卧室感良好的 啊。使用了索尼最新菜单的自定义设置与操控,最为顺手的两千四百万像素以上的索尼机身在一到两万这个价格区间,其实我们没有第二个选择,只有 a 七 m 四, 而且就算我们不考虑价格,也只多出了一个选择,那就是索尼 a 一。但如果我们对翻转屏也有要求的话,即使是接近三倍价格的 a 一也是无法满足的,那从这个意义上讲, acm 四确实算得上新一代的玄化部新记者。甚至换一个角度,我觉得 acm 四甚至可以 称为盖板的意义,虽然他并不完美,不过面对大部分日常的情况,在我出门只能带一台机身,以拍照为主,想要兼顾视频的情况下, hm 四确实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 也完全可以作为 ae 或者 acs 三的背景,足以帮我们应付大部分的场合。以上呢,就是我们本期视频的全部内容,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做器材使用,感受相关的视频。 如果这样的内容对你有帮助的话,请一定要在评论区留言让我知道,希望获得你的一键三连,也希望你能加个关注,定位我的频道啊,这是对我更新视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那么我们本期的视频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哈喽,大家好,我 etm 四呢,已经拿到了几天了,我已经用了几天啊,有很多朋友呢,让我分享一下他的一个使用感受啊,其实总的来讲呢,这台机器对于我来讲是一个比较满意的一台机器,因为我买它主要是呃就是用来当背机 拍,其实拍四 k 呢,我基本用不到它。其实这台机器呢,幺零八零参数是已经非常非常不错的一个机器啊,所以说啊,对于我来讲总的来讲是一个比较满意的啊,然后跟大家分享一个整个的使用体验吧。从首先呢,从这个卧室感来讲的话, 这个卧室感啊,就是因为据说他这个壳子是啊 hs 三的壳子。然后这个卧室感呢大小呢,也是啊,比较舒服啊,他这个啊,这个尤其这个波轮要做这些改变,拍照视频还有慢动作啊,可以从这从这个地方给追,可以切换。然后还有呢,就是这个翻转屏啊,翻转屏现在基本上啊,索尼的机器基本都是以前 已经开始翻转屏了,这翻转屏肯定是一个好评,然后包括这个屏幕的对焦啊什么的,我感觉跟我的 fx 三去对比了一下,基本上啊 差不多,其实这个屏幕官方说这个祖传屏还是没有去升级,但是我跟 fx 三去对比啊,我感觉跟 fx 三有点差不多,我感觉还是应该有一些提升。然后还有呢,就是说他这个啊 自带了美颜的效果,这个美颜呢,我没用的,之前呢,我一直以为他是直播时候才能用啊,没想到他能拍摄的时候啊,直接拍出来就是美颜之后的润肤之后的一个效果, 美颜的效果可以开高中低档啊,对于我们正常的拍摄来讲呢,可能用途不大,对于拍短视频来讲的话,我认为这个美颜效果可能是用途比较大的啊,拍小姐姐啊什么的,直接出了一个美颜的效果,还有呢就是它配备了这个 pp 十一的这个色彩,这个 pp 十一呢,其实之前有博主用 a 七 s 三, f 叉三还有 f 叉六去 做个对比,其实都说 a 七 s 三这个皮皮十一啊,其实是假的,皮皮十一,其实不管是真的假的,其实他这个色彩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非常吸引我的一点啊,就是说他有一个快门帘,他会直接就落下来,我开机上去,然后关机之后啊,稍等一下,他会就 落下来,其实这样呢,有效的去保护这个 cmose 啊,就是不进灰,因为我之前用的 eos r 就是一直有这个帘啊,就是因为那个机器啊,就很少很少进灰。所以说呢,这个帘呢,我认为是一个非常非常实用的,但是这个帘呢,不是出厂就能打开的啊,要需要在里边去设置啊,一会我单独去做一个视频啊,让大家 告诉大家这个如何去设置这个帘。然后还有一点呢,就是大家一直在讨论的就是锅热的问题,有之前有人说啊,他这个锅热特别特别严重,路斯 k 呢,士比特四二二了几分钟就关机啊,然后回来之后呢,我就 试了一下啊,我以十六分钟为标准啊,去啊,拍了四 k 啊两个格式,然后去啊去去尝试了一下,为什么以十六分钟为标准呢?首先呢,我不是一个评测博主啊,我不想让他到了三十分钟之后去自动关机啊,过过热然后去自动关机对我来讲没有太大意义 啊,所以说十六分钟对我来讲的话,拍摄呢可能已经足够,所以说我就以十六分钟为标准啊。然后呢,首先呢,我先设置了啊,四 k 五十,真是不调四二零。然后呢啊 啊锅热保护的呢?我没有去,我没有去动,然后就是一个滴啊,一个标准的一个一个设置。然后呢,我开机的十六分钟啊, 在十六分钟呢出现了一个温度计,证明他已经开始过热了,但是他没有去关机,然后我冷却之后呢,我又开了四 k 啊史比特四二二。然后呢,我把过热保护呢调到了高。然后呢录录了十十六分钟到十六分钟 的时候呢,他没有任何的提示,也没有去关机,也没有出现任何的提示啊,所以说呢,对于我来讲的话啊, 这个过热呢也是我能接受的范围内的,因为我买它呢就是作为背机去用啊。然后所以说呢,如果拍四 k 的我也不会用它去拍,还有其他的机器用其他机器去拍四 k, 然后这台机器呢,其实就作为一个背机或者是幺零八零的一个主力机去用就 ok 了。 对于这台机器呢,我有个最大的槽点就是一六九九九的机器,既然没有充电器啊,只有一根充电线,是出于环保还是出于什么,我真的是 真是有点说不过去啊。其实总的来讲呢,这台机器呢,对于我来讲呢,还是一个啊比较满意的机器,因为我用它呢可能就是幺零八零的一个生产工具啊,然后但是如果说这个价格呢,一六九九九这价格我认为还是值得,但是呢加价之后呢,这个价格 已经达到,如果达到两万的话,这个价格就不是很值得,毕竟呢现在这个时代呢,两万块钱还不是一台完整的四 k 机器,我认为真的有点不太值得。 所以说总的来讲呢,你要如果说拿他当主机来讲的话,你要如果说去拍四 k 啊,你要去慎重好好考虑一下,如果说我们拿他去当背机或者是只拍幺零八零 p, 那么他呢,其实对于上一代产品来讲的话,有了很大很大的部分提成,那么他就是一台值得入手的一台机器。

你买到 a 七四了吗?你原价买到 a 七四了吗?就如你们看到的 b 站动态,我大概一个月前就已经跟随着 sony stop 的第三批预定用户拿到了 a 七四。他是一台好相机吗? 作为索尼产品线里的基准入门全画符、均衡的像素数量、高质量的十比特饰品、出色的对焦性能以及一卡口丰富的镜头生态知识,你很难说他不是一台好相机, 但是这一切都应该建立在我能够以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买到这台机器的基础上。 就在这篇稿子写完的前两天,我特地咨询了索尼的销售老哥,他说第一批在店里预定的二百五十台 a 七四,还有二十台左右就可以全部结完了。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 a 七四缺货渠道大四加价 的时代可能很快就要过去了。在 a 七四刚刚发布时,我就发动态说过,我绝对不会加价购买这台相机,一分钱都不加。事实上呢,我也遵守了这个诺言, 要在两万块以内拿下一台能拍十比特四二二视频而且对焦靠谱的相机。对于手里有三只一卡口镜头的我来说, a 七四显然就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还记得当时 a 七四刚发布的时候,各大阿部主的测评吗?我印象中有不少人在评论里说他们水视频掐烂前测评了个寂寞。但是当我用了一个月的 a 七四以后,我逐渐理解了他们的视频为什么会这么水。 你们想一想,让一群平常用着 a 七二四、 hs 三甚至是 fx 六和 rad 的用户们来评价一七四,他们能说什么?就拿我自己来说, 习惯了 a 七二三的四千两百四十万像素照片,再来看 a 七四拍摄的照片,我只能说 啊,还行。然而作为一台二零二一年的相机,六张每秒的无压缩弱格式高速连拍,怎么看都是缺乏诚意。既然你是全画幅新基准,那为什么这个基准你没有提高啊? a 七四自打有消息以来,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视频功能,而不论是出于真正的功能需求,还是各大 app 的熏陶,大家好像一直都在关注史比特的四 k 画质。 七 k 超采羊的四 k 质量确实很高,但是严重的果农效应也意味着四 k 三十针不再适用于变化迅速的场景以及长焦的拍摄。 而最出货意料的其实是 a 七四的幺零八零 p。 在和全像素超彩的幺零八零 p 分辨率照 片的细节对比中,可以看出, a 七四所有的十比特幺零八零 p 视频,包括十比特幺零八零 p 一百二十针的机内慢动作的解析表现都很不错。理论上他们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超才,当然不可能是七 k 全像素超才,可能是四 k 或者是更高一点的分辨率。 虽说一七四给了四 k 六十针,但是我使用它的频率并不算高。它的画面质量确实很好,因为同样是全像素,读取解析力和四 k 三十针几乎没有区别,同时它的果冻效应控制比四 k 三十针要好很多,但是这个规格的存储压力和读写压力都很大。 我反倒觉得一个高质量的幺零八零 p 六十针,对于目前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是最实用的拍摄规则,因为它在果冻效应控制良好的同时,文件大小更加友好,可能会是拍摄 vlog 和小型纪录片的最佳选择。我个人觉得 a 七四的提升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功能体验上,比如说这个侧翻屏。但说实话,索尼的防抖还不允许我直接手持 a 七四拍 vlog, 除非加上稳定器,但这样又有点费手,所以我是大概率不会用侧翻屏来自拍的。 他对我而言最大的意义可能就是低角度竖拍的时候取景比较方便。这块屏幕虽然分辨率不高,但色准和动态范围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在调整曝光的时候,他现在能够作为一个比较可靠的参考。 这个新增的模式拨杆虽然手感真的很差,但也确实很方便,而且你可以在照相、视频、 snq 三个模式下分别定义模式、转盘上的三个档位,也就是说,你可以定义九个快捷模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打开了遥控拍摄 这个模式,拨杆和转盘都会失灵,你只能在遥控中端去调整拍摄模式。呼吸效应补偿真的很管用啊,尤其是对于三十五毫米 f 一点四、吉马斯特这样的哮喘患者,作用明显。至于这个焦点图吗? 反正我没用过,自动对焦他不香吗?理论上,除了 a 一, a 七四就是索尼全化服务反向基地对焦性能最好的机器了,尤其是这个实时追踪功能,可以牢牢锁定被摄入 代替你的肺。 a 七四已经是我换的第三台相机了,在二零一九年,出于对照片宽容度以及四 k 视频的需求,我抛弃了佳能的六点二单反相机,转而购买了索尼的 a 七二三 四。五年前,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机器,高感化制宽容度这些硬性指标起码还能分出和高下。 但是在全化服务反向及普及的今天,照相机传感器的性能几乎已经到达了瓶颈,厂商们只有不断的提高像素、分辨率、真率这些规格参数来进行升级, 随之而来的又是存储压力和过热等等问题。有很多朋友关注 a 七四的过热问题啊,一方面呢,可能是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我不需要长时间的录制视频素材。我手里的这台 a 七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过热提示,不知道在炎热的环境下的表现如何。 如果说 us 二五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微单相机的潜能,那么 a 七四的到来则是告诉我们一台均衡的相机是什么样子。 但是均衡也就意味着 a 七四不可能把一切都做到极致。如果你是专业的视频用户, a 七 s 三或者是 f x 三可能才是真正可靠的生产力工具。 虽然他们可能需要加价才可以买到,但毕竟他们的视频性能堪称暴力,能够让你在各种场景下放心大胆的发挥。如果你是专业的照片摄影, 三千三百万像素以及六张每秒的无压缩肉连拍,可能已经满足不了你的需求。 a 七二四 a 甚至是 a 七二三 a 对你来说可能都会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a 七四适用人群啊,就是像我一样的, 对画质没有特别高的追求,照片视频什么都拍点,预算相对充足的摄影发烧,有或者是预算有限的摄影工作者,再或者是作为专业用户的备用机器。 a 七四本应该像当年的 a 七三一样,靠走量来抢占有商同规格入门进行的市场,但是芯片的短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数码产品,尤其是相机产品市场的稳定性。 我还是要强调 a 七四是一台好相机,但是如果你没有像我一样提前做好打算去抢这台机器的首发,而是手持老机器正在观望,那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等 a 七四绝对值得你等,而你手里的机器也一定能够让你等得起。不管现在你正在用的是哪一台相机,用你的创作,用你的商单去发挥出他最大的性能,才对得起你为他付出的金钱和等待。 加价两三千去买一台相机,不如用这笔钱趁着疫情的空档出去转一转。这期视频的部分素材是我带着一期四前往青岛拍摄的, 在福山湾的午夜星辰下,在栈桥海鸥的提名中,在胶州湾大桥的目光里,手握着 a 七四的我慢慢明白了一个道理, 真正带给你感动的不是相机里记录下的美好画面,而是你的亲眼所见。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幽兰子的小姐姐,很早就给我寄来了小笋的快装组件,以及 a 七四的屠龙,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配件实际上为我在青岛的拍摄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以后呢,我会再详细和大家介绍。 以上的就是本期视频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喜欢这期视频,欢迎点赞、转发、收藏。如果你想看到更多的内容,也欢迎关注我的 b 站和微博,我是机长,我们下期再见!

那俗话说工程容易守城难,在面对 a 七 m 三这么明星级的产品而言啊,其实 a 七 m 四的推出呢, 注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这个守城之战,不能和 a 七 s 三 s 系列去抢动态的画质的这样一个市场,那同样呢,也不能抢 a 七 r 三这个 r 系列在静态画质上的这样一个 领土啊,更不要说他还要代表索尼去和其他厂商,例如佳能的 r 六等等这样同系列的产品去竞争更多的市场的份额,他从诞生之时就注定是要带着料靠跳舞的这样一个角色。 哈喽,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玉成军的特邀相机测试员妮可。那大家都知道啊,在索尼刚刚推出 a 七系列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还处在一个观望的状态, 因为大家不知道索尼到底能够研究出来什么新的产品,什么新的系列。那当 a 七 m 三横空出世的时候,大家一下子都被惊艳了,因为当时他有着很强的静态拍摄,同时呢也有着很棒的视频拍摄的功能。那 这样一台机器将动静啊,两者都结合的很好,是一个均衡的水桶机,也是让很多其他厂商的用户啊,引发了一个很大的换机的狂。 好,那因为索尼 hm 三一个非常强悍的性能表现,以及非常优异的市场的成绩啊,让大家对索尼的 hm 四都有一个非常高的期待。那在网上呢,大家对这台机器是口珠笔发觉得 所你的升级并没有达到他们心中的一个预期,但是呢,在线下的一个市场销售的情况又是供不应求,所以说这样一个矛盾的现象到底是 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今天就通过我们的使用体验来跟大家好好的分享一下。相比于主要竞争对手佳能、尼康复式的产品矩阵,索尼作为最早进入全服微单市场的玩家,产品的布局最广泛也最深入。说起广泛,是索尼全化服微单从全能旗舰 a 一系列到顶级运动相 a 九,然后是主打高分辨率画质的 r 系列,主打视频功能的 s 系列,主打便携的 c 系列。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旗舰与入门全画幅之间,担负着吸引用户灭门选择的单数字七系列。索尼通过市场调研发现,一般来说,对于他们所吸引的 已经拥有佳能或尼康单反相机的用户来说,初级的产品无法形成性能的优势,而最高的旗舰产品呢,又高于发烧友的预算,所以要有一台性能强于入门微单,在对焦、高杆、画质、操控上 都可以做到平均八十分以上水准的选择。将索尼微单的轻量化优势发挥出来,同时也足够匹配从套头到高级 gm 大狮头的镜头群。我们看到,从 a 七 d 一代开始,接下来的 m 二和 m 三都保持着拍摄性能上的均衡水桶级路线。在二零一八年尼康推出 z 六,佳能已经推出 r 和 rp 系列第一代产品之时,索尼利用在 cmos 上建立的优势,一举推出了静态拍摄性能持平,对焦与视频性能上有大幅优势的 a 七 m 三。可以说,在二零一八年后,索尼通过 a 七 m 三什么都能干,什么都干的还不错的均衡策略,一举吸引了大量希望购入全化服微单的用户,从而赢得了微单市场的竞争优势。通过 a 七系列的一个简短复盘,我们可以看出,索尼对其产品定位的核心关键在于保证一定与有商同级 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尽可能打出什么都能干,什么都干的还不错这张均衡牌。众多爱好者们对 hm4 所期待的幸福幻想,总 总结下来呢,有三个关键点,第一,视频性能继续保持同等级的优势。在二零二一年之后,微单上的视频竞争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四 k 三十帧已经无法让大家满足,似乎 技术控的索尼必须给出超过佳能 r 六、尼康 z 六二代一个等级的四 k 六十帧。长期 a 七 m 三上被诟病的四比、二比零八比特色彩也要升级为十比特四二二无过热限制,从六 k 超彩至四 k, 色彩科学,如果能给到在 f x 三和 a 七 s 三上印证过的升级色彩模式, s 三的痛就再好不过。第二,继续提升对焦性能,可以考虑 a 七 s 三上超强的夫妻 ev 对焦算法,加入视频实时对焦,提升 五轴防抖效果。第三,也是最关键的,继续保持 hm 三一万四千元左右的售价。那我们做完白日梦来看看最终 hm 四会给予我们什么,这可能会更加清晰的帮我们分析为什么大家会对 hm 四有所不满。首先,在视频功能上的升级,通过更新的三千三百万像素 cmos 与 ae balance x r 的加持,索尼 a 七 m 四给出了最高四比二比二十比特的采用率,给到了 s 三筒的色彩模式,可以从六 k 上超踩。看似马上就要 happy ending, 但最后索尼依然给我们了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 最高四 k 六十针下的规格才切为一点五倍,我相信前面已经要站起来欢呼的小伙伴现在要骂骂咧咧的走开了。第二,对焦性能继续升级,视频拍摄时给出了实时人眼人脸对焦跟踪很棒,七百五十九个相位对焦检测 也和顶级 a 一和 a 七 s 三同级待遇。虽说升级的五点五档防抖也有用户吐槽,但是他至少升级了。最后一点,关于价格,首发全球二四九九美金,国内官方一六九九九交个朋友。不过因为疫情工厂停产和全球芯片短缺,少量首发已经让价格水涨船 高。综合下来你会发现, hm 四不能说做的不好,也许视频上最高规格一点五倍的裁切有些英雄气短,但在这个级别,松下 s 五对焦性能比不过佳能 r 六,暖宝宝注定无法让职业摄影师用户们放下颤巍巍的心。尼康尼 康的话等 z 六三代出来再说吧。在无数对比之后,你会发现,虽说入门全画符有 atc、 z 五、 s 五等,高端线有 a 一、 z 九、 r 五、 r 三等,但真的到了中高端水桶机的兑现战场,似乎 a 七 m 四依然满 脸写着委屈。在两万元以下的市场,它仍然是兼顾图片与视频拍摄综合性能最高的设备。前二,如果考虑到镜头群的话,可以争夺第一。那好了,刚刚讲了关于 a 七 m 四的啊,幸福感和失落感, 那我们呢,其实也是 hm 三的老用户,那我们在使用了 hm 四的这段时间之内呢,其实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呃,关于这台机器很有意思的点, 那接下来呢,我们就站在一个索尼 hm 三老用户的角度,来一起看看 hm 四的升级到底有哪些让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或者是说在厂商的宣传册里没有直接告诉您的那些有意思的点。 在这里呢,我们不想枯燥的给你们念参数哈,我们更想跟你们分享作为一个三年 hm 三老用户使用 hm 四后的一个心得体验。首先, hm 四真的在整体 操控手感上有了一个痣的提升,我每次在使用 hm 三的时候,糟糕的齿卧,不舒服的键盘操控,松松垮垮的按钮,无法全向翻转的稀烂屏幕,开机反应慢的要命, evf 看久了感觉要瞎调整个参数进入菜单, 常年迷惑,总之在与人的感觉打交道的地方,索尼 hm 三让我这个从佳能尼康单反时代而来的老用户成功获得了相机使用搔痒症。这些小细节的缺憾综合起来就会让你有种鞋子里有颗可以忍受但时间一长一定要让你磨秃噜皮的小石头的存在。 让我这三年来一边用 a 七 m 三接活赚钱,但一边继续吐槽,如果你也有和我同样的感受,赶快摸一下 a 七 m 四,他真的做的不要,但持握感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新增加了四波轮图片视频, sq 模式的改变,背后按键的布局调整等都让 hm 四操控进入到了一个新的等级,特别是上手后按键的触感非常舒服,不会再有 hm 三那种松松垮垮的感觉,可以说 hm 四给予了我和顶级 旗舰 a 一同样舒适的操控感。其次,在镜头群的选择上,索尼 ef 卡口依然是目前市面上主流卡口中适配镜头最多的存在。 先不说自家原厂镜头,从入门到 gm 高端大石头的丰富产品阵列,完全开放的卡口,鞋业中光、富长海外都有蔡斯、福伦达、腾龙、驷马、三阳等,更不要提茫茫多物美价廉的国货之光们。基本上索尼一卡口可以说佩奇从超广到长焦外加一枚大光 圈,定价总价位从五千到五万都有众多选择。更多选择更多欢笑众多的索尼一卡口镜头仍然是 agm 四超强的加分项之一。第三点就是 靠谱的综合业务能力,就如同逼战小伙伴一直在西海岸分享过的那样,基本上第一时间预定 hm 四的都是需要高于 hm 三的规格,没钱上 hs 三或者 fx 三等 预算配不齐佳能二 f 原厂镜头,仍然希望低成本高效率解决图片加视频拍摄赚钱的职业半职业摄影师。 哎妈,这个常定语从句真的是累死我。虽然 atm 四总有槽点,但在当下, hm 四仍然是综合拍摄性能这个选项中强有力的竞争者。总之,你有需求,预算足够下单即可。信不信这玩意用一年出掉,你会惊奇的发现他是新一代的理财产品。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产品设备的选择,一方面是使用需求、购买预算等客观原因驱动,另一方面呢,就是个人喜好、操作习惯等主观原因指使。索尼 a 七系列 对于很多人来说少了一些上古时期的情怀感,更多的是冰冷冷的现实需求。先别急着抬杠哈,我们肯定会成为 hm 四。作为一台视频图片 片拍摄双休的多面手,角色扮演非常的到位,在未来许多活动拍摄现场也一定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但你总觉得他并没有跟使用者有过多的联系,就是一种有很私人的感觉。这次我们在使用 hm 四进行拍摄的时候,这种感受尤为的突出, 可能是因为早期使用单反时代佳能和尼康比较多,我们在使用佳能 r 六和尼康 z 七二代的时候,都会对其色彩、对焦和执着 效果有一种熟悉感,但 a 七 m 四在拍摄时更多像是一个合格的工具,你会觉得他趁手用着不错,直出照片质感也蛮好,视频效果也到位。我在拍摄时还跟小伙伴感慨说,上手按 m 四再用 a 七 c 就觉得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但让我困惑的是,你总挑不出一个,让你对这台设备有一种它属于我的感觉。我知道很多测评节目对于数码产品都会强调跑分、性能、参数等等, 但这里我们想多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就是 hm 四在整个使用的过程中,他一定会扮演好自己应该有的角色,在每次拍摄时也不会让你失望。也许是因为他的技能过于强大,才会让你觉得有些无 无聊,就如同强大的泥头车一样,载重无敌,外形酷炫,一定会 make you reach, 但你会开泥头车带姑娘兜风吗?也许会有人喜欢,但我知道我不会 会。这期节目呢,我们讲了很多个人的感受,也不知道你们是否会习惯。如果想看更多关于 hm 四性能的对比,例如和老对头佳能 r 六的横屏,我们接下来也会安排,但我们更想在这期节目中与你们分享我们使用它的真实感觉。那好了,在节 咱们的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样一款机器呢,其实对于真正有需要的啊,例如像小型工作室的伙伴来说,他不会有更多的一个选择,该入手的时候还是会去入手。那对于已经保有了 acm 三同等类型的这样一个机器的普通摄影爱好者吗? 啊, a 七 m 四的这个更换的吸引力确实不如在 a 七 m 三这个产品推出时那么强了。那另外呢,再加上摄影圈这几年的一个通货膨胀的状态啊,对于需求不那么旺盛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再等一等。好了,我们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拜拜!

兄弟们,八点了,索尼 hm 四从年前到现在价格一路狂飙,终于让他狂跌了。兄弟们,索尼 hm 四当时我说的啥?他就是在给 hc 二代让路割韭菜,现在割到什么时候呢? 索尼 atc 二代将在八月二十九号就要发布了,大家猜想一下,它的价格和 hm 四现在的价格都对比。 atc 二代 大概定位应该就在一万五千多左右,现在索尼其实 m 四的价格一万五千九百九十九都能搞定。所以说 当时的预言啊,不是被打扁,而是成真了。索尼 hc 二代和索尼 hm 四就是对标的一个相同的机型, 只是说呢, atc 二代依然是单卡槽,他没有军舰,有可能哈,还要加入 ai 对焦。如果 atc 二代搭载了 ai 对焦,和索尼 hm 四对比起来,你会怎么选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犊子,谁刚让你来的,把钱给我退回来!就是我对索尼的机器没有感情, 对方,试试,妈咪妈咪呼。作为摄影区最晚拿到相机的博主,我觉得经常骂厂商的一个下场就是,厂商不不借我机器玩,哈哈哈,就导致每一台相机我都是摄影区的博主,几乎最晚拿到的。那 a m 四呢?在我手里已经玩了 一个半月了吧。啊,身有心得,所以机道相机之道,欢迎回来,我是希望大叔这期跟大家聊聊索尼的 a 七 m, 大家说说索尼 acm 四这台相机呢?我是原价拿到的,哈哈,拿到了之后呢,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了。就当然也有一群土豪,在去年的年底或者今年的二零二二年的年初,就已经一万九千五或者一万九一万八 一千多的价格,已经拿到使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了。但是我呢,这一万个月的使用体验我还是颇有心得的。首先说一下这台相机的定位,索尼 a 七 m 四呢,其实是一个特别,怎么说呢,这个当时我看到参数之后,我是一个特别激动的状态,官方给他定位是重新定义全画幅相机新基准。什么叫新基准?三千三百万像素是新基准, 然后七 k 超看超彩样到四 k 是新奇准,四二十比特是新奇准。这样的基准提出来了之后,你让其他的厂商怎么办?比如说佳能的 u 四二六,比如说尼康的 z 六,这个 我觉得大家如果不抓紧时间去更新机器的话,可能就要落后这个基准了,尤其是三千三百万像素,相比上一代的索尼的 hm 三和一七 c 的两千多万像素进行了一千多万像素的提升,这个提升是一个什么概念?前几天我在直播间做了一个调研,那个调研呢?我问大家,当时直播间不到两百人,一百多人应该是,那 调研的内容是什么呢?就是你们现在能接受的相机的最低的可用像素是多少?比如说如果大于两千万,你就写个二,大于三千万就写个三,绝大部分人写到了二。但实际上三千万像素对于照片来讲,我觉得还是蛮关键的,毕竟已经是二零二二年了,多么二,不是多么科幻的一个年份呐。 所以我就觉得三千三百万像素这个基准定出来了之后,接下来尼康佳能复式,复式已经发布了,未来可期。 呃,说完这点之后呢?再说我买 a 七 m 四,或者说很多视频工作室,短视频的工作室,呃,拍婚纱、拍婚礼的那样的工作室。他们买 a 七 m 四的核心原因第一点是冲着索尼 a 七 m 四的视频追究, 这台机器的视频追究能力跟索尼 a 七二三是同样的一个水平。我使用的感受就是几乎指哪砸哪。这个相机本身自己是有自己的对焦逻辑的,他的对焦逻辑大部分的 情况下跟我的想法几乎是完全一致的。我根本不需要这块屏幕来触摸对焦,只要把它对准了你想拍摄的物体,无论是人还是狗,还是后脑勺还是物体,基本上胶都是准的。所以从这个点来讲呢,我觉得几乎无可挑剔。然后用起来呢,基本上又快又准又稳。 说到稳,就说一说这个机器的防抖,这台相机呢,拥有五点五档防抖。五点五档是个什么概念呢?佳能 uss 五是八档的防抖 啊,复式新发布的叉 h 二 s 是七档的防抖,那这台机器呢?五点五档,但是你去跟索尼原来的相机去比较,比如说从索尼的 hm 二那个时代,就已经 内置了这个机身的防抖,但那个防抖大约是不可用的。而这只相机我自己的使用体验,我拿幺六三五,基本上可以手持拍摄,一般跟人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当然我手可能比较稳,可能因为比较胖的缘故,手可能会稳一些,但是我觉得手持拍摄在五点五档防抖这样的一个基础之上变得可用了。

居然有人在后台问我, a 七 m 四和 a 七 l 四这两台相机选哪个?我我觉得简直实在是太滑稽,而且他特意告诉我他没有视频需求,他只是为了拍照片, 我觉得还是因为加价的这个问题给闹的。现在 a 七 m 四据说啊,在市场上加价四千块钱,三千到四千块钱,幺六九九九一万七千块钱的机器,加三千就变成了两万了,加四千两万一千块钱, 怪不得你拿它去跟 a 七 l 四比。我再跟你讲一下索尼相机的定位,索尼阿尔法七系列的相机 r 代表的就是高质量的照片相机,这一台相机一定是比 m 的相机的照片性能要强悍很多的。而 s 系列通常代表很高的高感,表现很好的视频性能。 而你如果买一台加工机,兼顾照片和视频,您去买一台性价比比较高的 m 系列没有问题。比如说 hm 三,到今天 hm 三的 性价比都属于还算是比较高的,还有 a 七 c 都非常非常好。但是 a 七 m 四现在目前的价格接近两万块钱,能拿到机器的这样的一个价格,我真的不觉得它是一台性价比机器。所以我真心不建议你去买一台 m 系列的机器去满足你照片的需求。关注大叔,大叔让你选相机不掉坑!

那之所以说这三台机子 a 七, ca 七, m 三跟这个 hm 四,然后这个主要是水桶机,水桶机意味着他就是你可以双修,然后性能比较惊鸿,就是说相对于照片跟视频都可以去从事, 当然我的切入角的主要以视频为主,然后不想放弃照片,因为你偶尔还是需要拍一些照片,无论是说 啊,一些简单的活动啊,帮别人拍一下啊,再或者是说你自己,然后偶尔拍一些照片,拍一些生活照,或者是给朋友照片,那这个也是有一定的需要的,我还是主要以视频为主,会接一些拍摄的活动, 如果是照片的话,搭档配合一个专门拍摄照片的啊,老法师。之所以选择索尼系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动对焦,当然镜头群也相 来说也是的,因为索尼微微单做的比较早,所以他的镜头群相对于比较丰富,然后相对于开元的,他的卡口,然后你可以买他的副厂的铜笼的,那你也可以买市马的,或者是一些国内厂商的一些便宜的镜头,甚至一些 长幅镜头,然后长幅镜头你可以稍微放大一点,三倍,一点五倍,然后也是能用的,然后光圈数字像是吗?三千克,他是一点四的,那画质也是很强,你可挑选的范围就比较多,一些常用的镜头可以选择一些你想要的好的镜头,那一些不常用的镜头,你可以背一些 比较实惠的镜头,主要是自动对焦,自动对焦这个能力是索尼最先意识到这个这个地方的价值所在吧,啊,尤其是转变到视频为主啊,这个自动对焦这个功能对于自拍来说,对于单兵作战 来说太重要了。相对来说,家能其实也在把这一点补上个双 so 对焦,然后他的性能也是很强劲的,其他的可能对焦就没有索尼这么厉害。那这就是我主要选择索尼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动对焦 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刚需。如果我抛除自动对焦的话,那你有很多的选择空间,比如说 bmpcc 四 k, 那也才一万多块钱,或者是六 k, 再再贵一些,他的色彩会 更好一些,再贵一些可能科目多,哈哈哈。这里需求主要以拍摄视频为主,然后辅助拍一些照片啊,如果是你主修照片,偶尔视频的话,那你可以选择,对吧? a 七 二三二二三, a 二四,或者你再等等,可能下半年会出二五。如果你是以视频为主,其实 m 四是够用的,然后 m 三 m 四 a 七七其实都够用的。如果你想更精进一步的话,那个 s 三跟 fx 三啊,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那我个人会很倾向于选择 fx 三。 fx 三上面那个红框,拍摄视频的时候他出的一个。 呃,红框这种提示功能啊,还是挺实用的,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然后当然他也有翻转屏, 相对于 s 三,那他可能做出来一个色彩模式啊,说不定也会用到,但最主要的是说,他这个提醒模式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但是这两台机子都是以偏饰品为主,一千两百万像素, 平时发发朋友圈其实也够了,但啊,还是想要更高像素一点吧。所以说 m 四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始终选择,当然如果你不差钱的话,你可以直接上 a ae, 相对来说四万多块钱的这个东西确实是贵,他是视频跟照片都很好,主要是 ae, 他没这个翻转屏,相对于 m 四觉得 ae 他的性能太过于强劲了。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活动 拍拍活动而已,那你用 ae 这样的高端机子拍摄呢?很明显是浪费了屈才巧用。另外他这种五千万的像素,就是说你如果你作为一般的文档,归类一些画作的呃,信息,保留数字信息 啊,备份那是有一定的必要性了。但是如果你作为一般的活,平时的这种生活记录,这种大量的储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负担。就即使我用 a 七 m 三拍照片,我大部分的情况下是用 gpg 格式啊,就用最简单的拍摄模式,最变异储存 在手机上编辑一下,然后发送出去。对太大的一个照片对一般人来说没有必要。对,大家都知道这个 r 系列主要是以这个照片为主,这个 s 系列以视频为主,然后 m 四就是一个均衡,那你可以简单理解成就是车类的不同的分类, 你想要一个多性能的,那你可以选择一款 suv 或者越野车,那就是这个 m 系列这样或者你想专门要跑车照片为主,速度为主,那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 r 系列,你想以大量的载货为主,这种视频类的东西,那就选 s 系列,这种有点类似于货车需要大量的运载这种 啊储存类信息的东西就是 s 系列, s 三, x 三跟这个 s 三是啊,同样的感应器,然后性能模块、操作系统其实也都很类似。

哎,一万多的索尼 acm 四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我使用我手上台索尼 acm 四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那今天呢,我们就来边拍边来到我这段时间的拍摄体验和使用感受,其实相较于我之前用的 m 三来说,有很多不同的点,我们来拍拍看。 其实呢,很多粉丝最关心的问题还是, m 四到底比 m 三有更强吗?那首先呢,做一个经常扫街拍照的博主,很直观的可以感受到 m 四的屏幕真的有提升很多的质感,基本上可以说是所见即所得了。 哇,觉得那边有丁达尔光啊,现在是早上的五点半左右。然后呢,我现在开的是索尼 hm 四 fl 胶片的预测,他的预测也是我非常喜欢这台机器的一个点之一,哎,那边有个大爷要走过来,我们等他一下,哎,一直等,拍一张拍一张。 而且呢, mc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他的像素提升到了三千三百万像素,画质非常能打,我基本上都是拍 jpg 然后打到手机上去修图啊,就算是拍这种日出的逆光方面也非常够用啊,这个画质有只鸟飞过去了,赶紧 来拍一张。哎,然后呢, m 四的操控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设置很多的快捷键,我把下键设置成了财富模式啊,可以很方便的开启财富模式,拍到更远的距离,我们用那个树遮挡一下太阳,去拍一张拍一张。 哎,然后呢,我们可以再感受一下之前第一期 m 四人像视频出过的创意外观预设,比如呢,现在对面有一点糟蹋,但我觉得他不够粉怎么办呢?我可以调到微微生动啊,这样色彩就很鲜明,再加一点点,后期去拍一张拍一张。 总来说呢, m 四的画质、屏幕对焦速度以及操控性都很强,而且还能拍摄十比特的 h e r f 视频文件,再加上这样几款非常实用的创意外观预设,让它颜色有非常多的可玩性。现在呢,用的是微微二的预设,在这个网红机位全开张拍张, 哎,今天的拍摄体验下来感受怎样?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扫街、拍人像以及有摄影的工作,那 m 四真的是一台可以说是非常全能的机器了,也是我个人认为二零二二年特别值得入手的一款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