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 jason,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场星空的延时摄影。小伙伴们拿起相机,跟我一起动起来吧。按 menu 按键,进入菜单 图像品质,这里选择肉格式。白平衡,我选择色温模式, k 值设置到四千,这样可以让天空拍出来更蓝一些。 动态 lingo 我选择关闭, 长时间曝光降噪选择关闭,高 iso 降噪选择关闭。 然后现在呢开始设置快门的曝光时间,还有光圈这一些。因为我的相机之前选择了 bbk 模式,现在呢,我把 bbk 模式给他关闭。这个模式呢,到后面的课程会再讲解一下。 现在呢,根据测光表的数值来选择一个合适的快门时间。我现在选择到了十秒钟的快门,二点八的光圈,我现在按下快门。 好的,现在我回放看一下这个图片放大星空中的星星已经能看得出来了,槽点呢还是比较 多,现在四周看一下,还是能看得到星座。 好了,现在照片基本达到预期效果,所以呢,我们得再进入到相机的菜单模式啊。 menu 按键。然后呢,找到间隔拍摄。 打开间隔拍摄,第一个要设置的呢是开始时间。 开始时间因为尼康相机使用的是二十四小时制,所以呢,我得选择它的时间为第二 天的凌晨一点钟开始。刚才我设置的快门时间呢是十秒钟的曝光,所以呢,这里我把曝光的时间选择为三十秒, 这样他就可以有十秒的曝光时间,三十秒的休息时间。然后呢,这个是拍摄张数,我选择九九九乘以二,也就是可以拍一千九百九十八张。好了,右键, 然后选择开启,然后就静静的等待星空的延时拍摄吧。
粉丝1083获赞2497

这是一部尼康机器钱,然后我们用这个机器演示一下,如果这台机器我们拍日转业怎么设置啊?首先我们进菜单,菜单的相机这个选项拍摄格式呢?选 rw, 只要这一个格式就行。 g b g 不要了 啊,白平衡用手动,至于你用哪一项手动都可以啊,晴天或者是阴天,建议是晴天或者是阴天。嗯,偏移偏移不调 啊,你要是用自动白平衡的话,有过两次失败经历,就是隔个十张二十张,他会有一张突然间偏色,突然偏蓝或者是突然偏黄。你原图看起来呢,还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后期处理完了以后 就会突然有几张是偏色的,然后设定优化标准,这个就用标准就可以,你用其他的颜色啊,也可以,只是你显示的时候你看起来一个 颜色,和你后期修图啊,他不是一个颜色,你调这个呢,后期是加载不进去的。 嗯,动态范围呢?这个就关闭啊,如果你拍照文件后期用 l 二修图的话,如果你打开的话,他曝光是不准,是欠报的。长曝光降噪关闭,高反光度降噪关闭。 好,我们下下一个进间隔拍摄间隔十秒,张数我们就设最多,你不想拍了以后直接关机就可以了。然后最后一张不要, 然后 a 档单张拍摄光圈。我们用十六日转夜呢,可能会有这个路灯啊,多数情况下都有路灯啊,前车灯这样,你用十六呢 啊,有新房效果比较好,然后平价车光啊啊。我们现在说对焦, 我们直接对好,我们现在讲对焦啊,在取景器调整对焦点,对上以后我们直接选择手动对焦奔过来就可以,我们用屏幕给你演示一下。啊, 好,对准了,然后向下奔到手动,或者是下面这个对焦拨杆拨到手动都可以啊,你看这这两个地方调整任何一个位置到手动都是手动对焦,对焦也对。完了,我们现在就开始,然后还有一个回放,回放我们先找一找。 回放,我们要用这种啊,平时是这种,我们按上键啊,显示数据,好,直接进彩蛋间隔拍摄, 立即十秒,没问题,藏族没问题,能点开启啊,他就开始拍了, 然后他会回放这个数据,因为尼康的极限他间隔时间呢?假设间隔时间是十秒,如果你拍摄时间超过十秒,他就会乱套的, 所以你要注意观察的这个拍摄时间,如果中途拍摄时间十秒多了,那你就调这个感光度,然后注意观察背屏,不是肩屏啊,我们调到了一百二十五,他再拍完一张 你再调一下,调到一百六了,又拍完一张我再调一下,调到两百了,那速度就会变了,速度就会快,就会进入到十秒以内 啊,这个是我们按下键,按上键,按放大键, 我们用手挡一下,他就这张就会慢。 我们应该从日落开始拍到男调结束, 嗯,四五百张吧,嗯,按照每秒二十五张来算,十秒两百五十张 啊,二十秒五百张,然后你拍的多啊,后期还可以提速。

欢迎来到尼康摄影驾校,为您解决相机设置问题。 大家好,我是大牛,欢迎来到尼康摄影驾校啊,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视频了啊,由于这段时间呢,我们这个我这个工作有一些变动,而且呢有加上一些活动,所以说我没有更新我的视频, 呃,我看到我们这个在我的下方了,有很多人给我做了留言,那呢我近期呢为大家呢一个一个的为大家解决这个我们设置上的一些问题 啊。首先呢有看到一个一位影友呢给我留言说,呃,他在晚上拍照,然后拍了一张照片之后呢,以为相觉得相机坏了啊,他不断的因为拍完之后这张照片之后呢,他这个屏幕上 先是按不下快门,后来是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呃,这个影像处理啊,一直的转圈,一直的转圈,也没有什么显示,也按不动快门。然后屏幕上呢也这个这个呃,我们的这个相机这个侧面这个灯呢也是一闪一闪,一直在亮着,一直在亮着好长时间啊,最后就是关了相机, 关了这个拔了卡,呃,才那个把电视重新呃弄弄了一下才可以了。呃到底是什么原因?那么我今天呢给大家伙分享一下,到底这个是什么原因?是我们的储存卡的问题还是我们相机的设置问题呢?其实就是我们相机的一个设置的一个呃问题 啊,接下来呢我们进入我们的菜单看一下这是什么问题。嗯,打开我们的菜单买酒键,然后进入我们的这个菜单,在我们的这个照片拍摄菜单 呃有两个设置,呃,一个呢是一直往下走,一个呢是长时间曝光降噪, 这个可能你开启了。然后还有一个呢是这个,呃,高杆降噪,这个也可能你开启了这两个照,呃,这个两个开启之后呢,就是我们长时间曝光的时候,尤其在晚上高杆也上去了,然后我们拍摄多长时间,我们的这个处理照片处理就要处理多长时间 啊?所以说你就感觉啊,他这个屏幕一直在处理,然后呢按不下快门,是这个原因,把这个关上,我们就是一个慢门,拍完就算结束了。好了,这个功能就这么简单,然后你调整一下试试吧。

大大,哎,你这样照片仓鼠是什么调的啊?我这张照片是刚刚拍完的, 我这我自己是昨天来了上海外滩,然后下雨拍不了,所以今天我又来了一次。今天呢,这个天气还挺好的,风挺大,然后可见度不怎么高,所以我也拍了几张照片。刚刚那张照片我现在现场给你复刻一下。这个照片 我现在开机过后直接切换为屏幕取景,目的是为了方便你观看啊。正式拍摄的时候我们是用目镜单反,一般是用目镜来进行拍摄的,然后档位我选择是 m 档, m 档选择好了过后,先设置 f 值, f 值的数值拍这种风景一定要设置到高一点, 紧身小一点,一般十六到二十之间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说这个高于二十二,不要到二十二,这个时候画质是下降的。那我这边是选择了 f 十六,然后再设置感光度,感光度一般是最低,就你的相机原声自己感光度多少,你就说这多少,然后再测试快猛测度多少才合适。比如说我这个时候测试了八秒,他是 ok 的。然后我拍张照片, 同时我按了快门了,但是还没有拍。为什么?因为我打开了这一种,呃,驱动模式是 第十自拍,他会等四秒钟之后才会开始拍摄。那拍完过后什么叫照片就出来了?这种慢快门除了能够让我们把这一个画面的感光度降低之外,还能够让我们把这个湖面变得更为平静。

你看相机拍月亮教程来了,第一步,将模式调成 m 档。 第二步,调整参数,快门五百分之一左右,光圈 f 五左右,晒搜一百单点侧光, 可以用屏幕实时取景放大看月亮是否成功。对,上交按快门 放大一看还是蛮清晰的,后期裁剪一下就可以了。

好,这是一个尼康的机器啊,尼康的机器。我们先讲这个菜单里面怎么设置啊?第一个就是拍摄 iw, 然后白平衡不能用直动,用手动,手动哪个都可以啊,晴天阴天吧,这些你调不调?没有用啊, gps 这都调了,也也也,他也不显示, 然后色彩空间动态范围不要开,关闭, 查报告降噪哦。高感光度降噪主要是这个感光度设定,感光度设定好,感光度设定为原声最低,然后自动 iso 打开, 然后最小快门速度,咱们调四秒,你看这个机器呢,这些都是可以调的啊。嗯,别的品牌这个东西他就他就他还调不了,好,退回来啊。间隔拍摄 开始实践,立即间隔时间,间隔时间,依靠的间隔时间呢?是你曝光时间,打个比方,我们已经缩了四秒了,那么我们再加上间隔时间,给他一点处理的时间两秒,那么间隔就是六秒。 好,再往后退一个啊,间隔时间拍摄账数啊,就你就把这个调到最高,调到最高就行,你不拍了咱关机就可以啊, 点歌次数, ok, 包光平滑,打开。这包光平滑是干什么的呢?就是如果说你在路边上拍也是 假设你现在是十分之一秒,那么对方来了一个开远光的,照到你的相机里,那么你就有,你要是不开呢,有可能直接到一百二十五分之一秒,如果你开的话,十分之一秒他只会差一档十分之一 一秒可能下一个八分之一秒啊,如果他一直照到你呢,他就一直加一档,加一档加一档,他不会直接变到那个一百多分之一秒,这个可以打开好,然后到了现场以后我们自动对角,防防抖,防抖挂了啊?自动对角, 然后可以把背屏打开,然后拍一张照,对好焦了,然后打到手动对焦间隔拍摄的时候啊就不对焦了, 然后再进菜单间隔拍摄对角,确认没有问题,什么都没问题,点击开始他就开始拍了,然后这个手就不要动了。

只要你用泥坑,我们就是好兄弟。今天晚上月色比较好,虽然风很急啊,但是月亮特别的圆,特别亮。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这样描绘够清晰吧,所以我就赶紧拿出来相机去拍今天晚上的月亮,看能拍出什么样的效果。 晚上拍月亮呢,感光度尽量设置在一百或者二百左右,这样降低他的这个照点。光圈呢,设置到十三或者十二十三都可以,然后在在这个时候调节他的这个快门调节了,我现在用的大概是两百分之一的光圈, 有时候对焦会对不上啊,我们可以拆先用这个自动对焦,对焦完以后,然后播到手动对焦,这样 的话画面就不会来回的闪烁,焦点就不会动,这样的月亮拍出就比较清晰。嗯,很多人会问我要拍照用什么档,我一般现在都用 m 档,我不用其他的档,用 m 档,纯手动拍出来才有更有技术。 月亮是大概轮廓,月坑啊,都能拍的出来,但是我幺八幺四零的镜头还是有点短,大家看。

这种看起来很专业的夜景大片,其实拍摄起来很简单,第一,使用三脚架稳定相机。第二,设置白平衡,偏冷的白平衡会带来科技感,而暖色调的白平衡可以让城市看起来更加繁华。第三,选择 m 档进行拍摄,使用慢速快门进行拍摄,弥补光线的不足。调小光圈, ico 降低。当你使用三十秒 慢速快门,可以轻松得到让你满意的照片。相机可以捕捉到车轨、光轨、芯轨,甚至肉眼看不到的一些光。最后一张总结表,记得点赞收藏!

当我们在暗光环境下拍摄,因为这个环境太暗,导致无法对焦,相机会默认开启 af 内置辅助照明灯。 为了避免干扰拍摄对象以及拍摄者,我们可以选择关闭绿色的这个辅助 对焦照明灯。同样,先进入 menu 菜单,设置一下,找到自定义菜单,小铅笔键选 a, 自动对焦,往下走,找到 a 十一内置 f 辅助照明器,把它选择关闭,指示我们半块门 没有这个绿色的照明辅助照明灯了。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这个内置 a f 辅助照明灯啊,只能在 a f 杠 s 这个 对焦模式下才能启用,使他的对焦模式比如 af 杠 c 模式下是无效的。你学会了吗?赶紧拿着手中的相机操作起来吧!

拍摄夜景应该用到常识,一、使用三脚架固定相机。二、使用中小光圈,比如黄金光圈 f 八到 f 十三、此光圈下镜头画质最佳,同时也保证了远近近乎的清晰。 如果画面存在光源,则能形成漂亮的新芒光作为画面点缀。三、使用慢快门,慢门能够让夜景得到充足的曝光,而且还可以记录车水马龙的穿梭效果,令夜景科技感十足。 四、使用低感光度,确保细腻的画质。五、使用弱格式,方便后期优化。学会了吗?投个币再走吧!


尼康 j 五加上二四五零套头如何拍好夜景? 有一些粉丝朋友跟我反馈啊,说想要换个镜头,什么原因呢?就是就是这五这个套机拍不好夜景糊。首先第一步我们要清楚 透头呢,他的光圈不给力,拍夜景最好是用他这个二式胶段,因为二式胶段他是光圈,四是他最大光圈。另外还要把你的高杆设为自动快门,速度设置为四分之一秒。 我试过了啊,四分之一秒你只要端住,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是能够拍清楚的。如果你很担心,那你就稍微高一点,比如说十分之一秒,八分之一秒,你都试一试, 或者十五分之一秒。你在拍的时候尽量找一些可以依靠的物体,比如说像树啊, 或者是桥啊,或者是栏杆啊,你稍微靠一下,增加你的稳定性。因为这五是有机身五轴防走的,所以你只要端住了,也能拍出来不需不服的照片啊,前提你别怕金身这么抖啊。那怎么也不行,一定要把基本功练好, 就是拍照按快门的那一瞬间屏住呼吸,我建议大家最好用静音拍摄,减少机械快门震动导致模糊,你稍微降一点曝光补偿,那么我就把参数给大家列出来, 那我们就来实拍一下,比如说我看好这个场景,我举起相机之前参数都设置好了,基本 不用动,你像我就可以端住四分之一秒来拍,那么我就拍的时候就尽量的屏住呼吸,然后拍下来。如果你觉得自己端不住,那你就设置成二十分之一秒,或者是三十分之一秒,那总可以了吧, 区别就是如果快门提高了,高感就上去了,噪点就高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模式转盘,先从 auto 说起, auto 是全自动模式,比较适合新手,因为他什么都不用改,也改不了参数。 然后是 p 档, p 档是智能自动,是程序自动曝光,这曝光是给你调整好的,然后其他参数可以改变。 s 档是快门优先调整快门速度,光圈会自动调整。 a 档是光圈优先调整光圈,快门速度会自动调整。 m 档是纯手动的,各个参数都得自己调整好。优二优。一是自定义的模式,喜欢什么模式,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设定一下, s, c, e, n, e, 这个模式叫场景模式,比如说人像啊,夜景啊,风景啊,微距啊,我给你调整,看一下, 音坡前看左上角就有这个,嗯,旋转波轮有调整,看各种 模式都可以选择,很方便。然后最后一个就是这个闪光灯关闭自动模式,这个就是在不需要闪光灯的情况下就选择这个就可以了。好啦,今天就分享这些,明天见吧,拜拜。

大家好,今天晚上来天桥拍个慢门车流光,首先三脚架和相机固定好位置,开 m 档,然后将慢门调到十五,让他长曝光,最后就可以看成片了。

今天我们接着讲尼康入门单反的基本操作。先把模式转盘转到 a 档,也就是光圈优先模式, 波动波轮就能调节光圈大小了。光圈越大,近光量越大,背景虚化效果越强。需要注意的是,光圈值越大, 实际的光圈是越小。光圈值越小,实际的光圈才是越大。再把模式转盘转到 s 档,也就是快门优先模式波动波轮就能调节快门速度了。快门速度越快,接收光线的时间越短,能捕捉运动的瞬间。 快门速度越慢,接收光线的时间越长,能把整个运动轨迹都记录下来。再把模式转盘转到 m, 也就是全手动模式,此模式下,波动波轮就能调节快门速度了。按住曝光补常见不要松手,波动波轮 就能调节光圈大小了。按住饭键不要松手,拨动波轮就能调节感官度了。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自动模式下,按住曝光补偿键,拨动波轮就可以调节曝光补偿。 按住放键,拨动波轮可以调节感官度。拍照模式下,按住 a 键,通过方向键和 ok 键可以设置白平衡连拍、对焦模式、对焦区域侧关等等。设置 aeo a f l 键是曝光锁定和对焦锁定键。 办完快门后,按住此键不要松手,他的对焦和曝光就锁定了。此时移动相机重新构图,再按下快门,拍出的照片就是之前锁定的对焦和曝光。拍两张照片对比一下,第一张是按住曝光锁定键重新构图,第二张是 图案曝光锁定键重新构图。在设置里面, aeaf 锁定也可以设置成仅锁定曝光或者仅锁定对焦,还可以自定义放键的功能,比如把它设置成白平衡等等。今天主要讲相机的操作, 那如果说大家对曝光三要素不太理解的话,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我可以再出一期视频讲曝光三要素,如果大家都懂的话,我就不用再讲了。

只要你爱摄影,我们就是好兄弟。前几天去了乌兰察布拍了一期星空,回来之后呢,就有很多的小伙伴问我星空拍摄的教程,其实我坦白其实我也没有拍过星空之前,此次呢也是这个练练手,小试牛刀而已。那么下面把我拍摄星空的教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调节相机的拍摄模式,我一般习惯的用的都是 m 档,当然他们有选择是光圈档,光圈优先的选择 a 档,然后调节感光度,我选择的是大概是六千四左右,其实你们晚上调节时候可以调节到八千或者一万左右都可以。 当然在这里补充一句,首先你要拍摄星空一定要是选用三脚架,调节完感光度,下面选择一下这个光圈,我光圈用的是最大的光圈,因为我镜头不够大,我是幺八幺四零的。 调节完光圈以后呢,再选这个拍摄的快门速度,快门速度用到二十左右,这样的简单设置一般就可以了,来上成片, 当然我这个参数有可能和你当时拍摄的场景的参数其实不一样的,因为光的环境啊,污染啥的都是要包含其中, 玩摄影呢,需要不断的积累经验,包括一些学问,一些老师,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嘛,所以要不断的请教别人,这样就可以少走弯路, 同时欢迎各路大神前来指教。

大家好,今天呢给大家说一下这个在弱光的环境下,也就是说光线不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拍好一张照片。 那么首先呢,这里面我们要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我们是手持照相机,就是手持照相机去拿,手拿照相机去拍,还有一种呢就是我们用三脚架去拍,那么这两种呢是有天壤之别的。那么我们先讲第一种,如果你是手持照相机去拍,例如我们拍一个会议, 拍一个婚礼跟拍,或拍一个人像,那么我们都要用手持去拍,这里面呢有几种情况,一个呢就是 环境光比较暗,像我们夜晚或者自然环境就路灯啊光线,还有呢就是我们室内像家里头的一个灯光,还有就是像会议室灯光,像这种情况下,虽然我们肉眼看光线还是 可以的,但是用照相机去拍,想把人拍到一个肤白貌美的,这种效果是很难很难的,甚至我们皮肤能拍好,拍亮都很难,那么怎么去拍?那么我先把这个场景我们就用手持照相机啊,不是这个呃, 三角架去拍,那么这里面第一个要保证就是我们的画面的一个清晰度,这个是要保证的,那么清晰度是什么保证呢?就是我们的快门速度和我们的一个光圈的一个前后的景深,他来保证,再加上我们的一个对焦点。那么这里面呢我们要分几个场景, 如果你是拍的这种会议婚礼跟拍,我们就需要是抓拍到,抓拍到就行了,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对人像的一个写真要求不是这种规格的,那么我们只需要画面曝光正常,就不能人 很黑很黑,或者是脸煞白煞白,不要有这种现象,那我就认为就是可以的,这个是我们的一个保证基础,也就是拍摄的一个要求,不是说每一个事情我们都要拍到很完美的个人写真, 所以这样的话呢,我个人建议,如果你的镜头的焦断的倒数,这就是你的安全快门,就是你镜头的 倒数交断,假如你是清两百,你用两百端,那么就是两百分之一秒,在这种情况下呢,你就知道你用了什么镜头,你用五菱定,那么就是五十分之一秒,在这种安全快门的倒数情况下, 假设五十分之一,两百分之一,那我们可以适当的再增加一点点,增加一点点,如果你的相机或镜头有防抖的功能,那我们就不要增加了,就以这个问题,或者按照你实际拍摄的经验,你直到你这快门速度在这个状态,绝对是安 全快门,我们要保证啊,要保证,不是说哎呀,今天凑凑运气吧,不是这样的,所以很多人发会发现你的照片拍的是蛮好的,但是现实当中导到电脑上会发现很多片子还是模糊的,还是模糊的,这个就是我们经常会说到片子看的很好,但是到了 呃,电脑上,家里上,那么可能就不行了。这个呢,为什么呢?就是你的快门速度不够快,不够安全,我们保证了以后,那么也就是 快门已经解决了一个清晰度的问题,另外我们要解决的就是一个光圈,为什么?因为这种光线不好吗?光圈肯定是不好的,那怎么办呢?你有多大的光圈就使多大光圈,那你说不行啊,我需要一定紧身,如果这种情况下,我们两说你需要紧身,你就把光圈按照你的紧身的这个要求, 四点五、五点六还是 f 八 f 十一都没问题,但是前提为了紧身,你能不能拍到曝光正常的,如果达不到,我们就不要去考虑紧身的问题了。背景虚化一点不要紧的,前后两个人,后面一个人稍微模糊点,你抓住一个 c 位一个人,这就是一个记录吗? 所以有时候我们不要过多的那种像洁癖一样的啊,都要完美,你抓重点,这个时候你的镜头有多大光圈,你用多大光圈, 说到这我们就明白了啊,有时候我们要去买一个定腰镜头,去买个大光圈镜头,为什么呢?在这个时候他就用武之地了,这个时候他的光圈比较大一点四, 像我最近搞了个镜头零点九五,对不对?一点二。那么利用这样的一个大光圈,你在弱光情况下,你的快门速度又这么高,又想曝光正常,又想曝光正常,你抓 拉到这个主体的人的时候,那么我们有大光圈就完全的完美的解决了你的弱光的一个拍摄,这个也是相对来说,我们为什么去花钱买一只定雕镜头,一个大光圈,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你经常会拍到这种弱光的时候,你又没有其他的措施,那么你来解决这样的问题就是大光圈, 假如说你是一个二四幺零五镜头,没办法,你最大关系就 f 四,那么你就用 f 四去拍,但是前提你的快门速度要先定好一个安全值,不能为了画面暗,我们就把快门速度拉的很低很低,对不起,你拍是拍到了忙,忙活了半天,你的片子拿回去交不了,都是模糊的, 所以我们第一步要保证快门,第二步你的镜头的光圈你有多大,你就使多大。在这种情况下,快门光圈你都安排好了,可是你的画面还 还是有一点点的欠爆或怎么办呢?或者还是很,就是很欠爆很暗,直接 iso 提高,能提多高就提多高,有些人就说了,哇,提这么高有噪点,画质不好。那么试问你不提你能拍到吗?你的画面能曝光正常吗?你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哎,说到这大家就明白了,如果你不想让 iso 提高,我们就加一个闪光灯。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的 媒体摄影工作者,他们在拍这种场景情况下,基本上人手一个相机,上面有个热血闪光灯,叫机顶伞,啪啪啪伞,为什么?这种伞的原因就是让你的 iso 降低了, iso 降低了,快门速度甚至提高了一点点,甚至把光圈又缩小了一点点,达到了一定的紧身的环境的一个特点。所以闪光灯在拍这种记录, 会议、婚礼跟拍以及抓拍的时候,他非常的重要。那么很简单,我们就加个机顶伞嘛,放上去做个 ttr 模式跟着拍就行了嘛,没有任何的这个问题。 所以说到这以后呢,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弱光的情况下,我们作为拍婚礼记录或者会议这种记录,我们只需加一个闪光灯,然后把快门定到你的安全快门,你要确定这就是安全快门,不要侥幸。 另外我们的光圈根据你实际拍的这个主体 c 位的重点,紧身的前前后后,你来设定光圈,然后去设定 iso, 然后用闪光灯来补充,能降低 iso 就降,降不了了,闪光灯也功率达, 也达不到这么亮,我们 iso 还是要上去,还是要上去,所以这就是我们摄影的一个底层的一个基本的技术的操作法则。那我们今天讲在这种情况下,你 就按这样操作,那么我相信如果按照我这样去说的,你去试一试,你去拍一拍,可能你的画面基本上成功率就很高很高了,人们也不会怪罪你说你这个片子拍的跟我人像写真的片子画的差太远了,没有人这样说的,没有人这样说的。 我们第二种情况呢,就不是拍会议和婚礼,你拍的是人,就是人像写真,我们在家里头拍,或者在户外,夜晚或者是咖啡吧、酒吧、茶吧,或者是一条马路上,都是夜晚光线比较弱的时候,那怎么拍?那我们刚才还是这个原理,我们先以快门速度为标准,你的安全快门值, 安全快门只能保证,那么有些人说,哎,我快门不怕的,我用闪光灯把它一闪定住的,但是定住你的快门这么慢的话,人还在移动,还有自然光,不可能是全黑的环境,你啪一定把人定住了,抓拍到了是可以的,但是还 还有一些自然光微弱自然光,人还在晃动的时候,或你手还在抖的时候,你这个人的旁边耳朵边起就会有模模糊的虚影,很难看。而且这个虚影呢,不是像我们嗓门那里抓住了,抓住脸,是抓住定住了,但是旁边的还是有一点点的拖尾,因为还是有自然光嘛,不可能纯黑的一个环境。 那你人来回动看不到的,定住就定住了,对不对?所以我们的快门还是要保证安全,快门就拍人像写真的时候,第二个,这个时候你的镜头还是有多大光圈,用多大光圈,但是前提你的光圈一定要 能保证我们的人清晰,眼睛、鼻子到耳朵都清晰,用这样的一个大光圈就 ok 了。那么再加上我们的闪光灯和刚才我们拍会一样的, iso 能高了就上去,然后上到一个你能接受的 一个噪点范围,用散光灯补光。那么这个数呢,有两种补光方式,一个是机顶伞,我们派人是没问题的,第二个用离机引伞,那么这样的话,这个光影的关系制造更加的合理了,而不是机顶伞随着你的正面打过去的光补个光, 那么这样的话就光比较平,比较单一,那么我们用离机散的话,人像就比较的有这种光影的关系就比较合理了。这个就是我们用手持的一个拍摄方法,我们相机怎么去操作,在弱光下怎么去拍好, 那么如果你不是拍人,也不是拍这种会议,我们是用拍景,夜景,夜景风光或者是日出日落都是光线比较弱的情况下,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用三脚架了,也就刚才我说了两个分水岭,一个是用三脚架,一个是没有分用三脚架,用三脚架我们拍 人就不太合适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要拍一个静物环境的空间静物,哪怕你光线再暗都不怕, 当然不是纯黑的啊,不是纯黑的,一定是你要拍的是有明和暗的这种关系了。那么这个时候呢?我们跟刚才的这个设置就相反了。 第一个,我们不考虑安全快门了,就当你有三脚架的时候,你不要去考虑什么安全快门还是什么什么高杆,这都不用去考虑了,直接把 iso 放到一百,管你这个画面曝光。我先不管,我只知道我今天有三脚架了,我拍的是一种环境, 对不对?那么这个时候呢?也是弱光,也是暗光,天黑了或日出日落都是晚上吗?夜景吗?那我们不管你这些东西,只要我有三脚架了,我直接就把 iso 放在一百,搁置在一百,为什么他的原声 iso 是画质,能保证我们 的一个照片的细腻度?第二个,我不考虑快门了,我现在只考虑紧身光圈的问题,因为我们刚刚开始在手持时考虑快门,现在我们有三脚架,拍环境,拍风光,拍夜景,拍这种弱光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我要考虑的是个紧身,我前前后后都要清晰吗?还是就要前面这 一个景物清晰,其他都模糊?所以在这种拍摄的情况下,你先把光圈定好,一般我们拍景的话都是小光圈。 都是小光圈,为什么要用小光圈呢?那毫无疑问前后紧身都都时吗?当然光圈不能太小,太小的话他的画质也会有锐锐减。一般我们在光圈的这个值里面,像我们的光圈是在 假如说一点四到二 f 二十二就大光圈到,哎,二二十二中间是个金字塔,这个金字塔呢,这边就是大光圈, 这边就是小光圈,那么在塔尖上呢,画质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画质是非常好的,那么也就是相当于我们的 光圈值是 f 八 f 九,在这样的一个塔尖上,那我们尽量接近 f 八 f 九,那也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所以我一般呢给大家也是说的,这种小光圈,我们都在 f 十二, f 十六,也就是往 f 九上面靠,不能往 f 二十二下面靠,哎,这个就是我们一个合理的一个光圈的成像,当然有时候呢, 有时候光特别好,我们需要一个慢门的时候,或者紧身更大,我们可以放到 f 十八,甚至 f 二十二,也是未尝不可的,未尝不可也是没问题的,总之我们要拿捏的分寸是根据你实际拍的情况,这个就是一个光圈的一个定好, iso 已经一百,我们已经安顿好了,光圈呢,我们这个紧 也安顿好了,接下来就是这个画面的曝光,曝光,因为是弱光吗?那肯定这么小的光圈, so, 一百画面肯定是黑的,那么我们有三脚架了,这个时候要注意架了三脚架,我们要把刚才我们说有防抖啊,镜头防抖,相机防抖关闭掉,因为不让他进行干预了, 他完全是静止的加三连上。这个时候呢,我们就按照曝光的这个近光量的这快门,快门是越快画面越暗,快门越慢,近光量越多,我们的画面是越亮,那么现在画面肯定是黑的吗?那怎么办呢?我们就降低快门,降低快门,一直低到这快门的时长 多低多慢,慢到你这张照片能把根据你的光圈和 iso 的值能拍到曝光正常,那就可以了。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快门的一个 一个速度值,那么怎么能确定他?好了,相机上给到了我们一个闭门,也就是说最低快门一般的相机都是三十秒,当然有些相机可能时间会更长,五十秒,六十秒都有可能,超过六十秒或三十秒才会有闭门, 这个闭门就是让我们自己去控制快门速度了。那么我们先假如说很暗了,你先用十分之一秒拍一张 a chim 还是欠爆还是很黑,再用三十分之一秒拍一张,或者是二十分之一秒,最后三十秒,二十秒,十秒就拍一张,八秒五秒。假如说啊,我们先大概取个中间值,拍一张拍一张,你会根据这个片子的量和暗确定啊,还差很远,那我们就快门速再慢很多, 等半到三十秒的时候,你觉得画面还是还是暗,那我们就设置到闭门,我们用快门线藏曝光控制一张,五十秒, 四十秒,六十秒,一分半都可以的,所以根据,当然这个就是经验啊,经验,那么我现在讲起来给大家说啊,这麻烦还是测试几个,其实你拍的多了,你就有经验了,那么在这种经验的话,我一看这个曝光和这个值,我就知道 二十秒能拍到这个环境光,三十秒能拍到这个环境光,然后五十秒,六十秒开拍,闭门的时候能拍到这样的一个曝光程度大致不差了。我们先设一个值,拍完以后一看也就是一分钟嘛,按六十秒就一分钟嘛,这一分钟如果还是欠爆,我们就加到八十秒或者是九十秒, 那么这样一张照片拍下来,你的画面就是曝光是正常的,而且画质紧身都没问题,这就是跟我们刚才手持完全有区分了。这个呢,就是我讲的在弱光情况下,我们怎么能把照片拍好的一个方法,感谢大家。

本期视频会详细的讲解侧光和不同档位的联系,搞清楚拍摄模式的运用,希望能认真看完,搞懂侧光和曝光。 接着上一期的内容继续,先来分享相机的快捷设置操作,白平衡的设定。白平衡的作用是通过还原白色来还原其他色彩的,准确进去后有多个不同的白平衡设定,对于新手来说不用担心这么多怎么选。 常用的是日光下使用自然光自动适应这个即可,在室内的有暖色灯光的话使用第一个自动摆平衡,进去后有三种选项,第一个是以优先还原白色为主, 第三个是保留整体的环境暖色氛围。通常来说,相机的自动白平衡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场景,对于想要刻意去调整白平衡的色彩,可以在任意白 平衡下进行色彩偏移的调整。还可以选择 k 值来进行调整, k 值越低画面越偏蓝, k 值越高画面越偏黄。如果是碰到了颜色还原不准确, 想准确还原色彩,还可以选择手动预设的操作来进行。可以设定六个自定义设置,选择第一,再次进入后点击测量模式,选择一张白纸,将相机对准白纸拍摄,即可将白纸还原为白色, 此时在拍摄画面的色彩能够得到很好的还原。相机的拍摄模式跟测光有很重要的联系,在很多新手学习摄影的过程中,经常弄不清楚的就是曝光和测光的问题。简单来说,曝光是画面拍摄的结果,而测光是相机测量光线的 参考。在尼康相机中有矩阵中央重点点侧光、亮部重点侧光这四种模式打个比喻,相当于侧光精度不同的尺子。假设矩阵是一把米尺,点侧光是一把油标卡尺。测量一个物体的时候,两把尺子都可以测量, 但是测量精度上存在不同的偏差,大的物体用米尺来测量速度会更快,小的物体用油标卡尺来测量速度会更快。当你理解了这个原理之后,拍摄就会轻松很多。在相机的拍摄模式中, pas 三个档位都是存在由相机自动调整的参数,所以选择不同的侧光模式,在这三个档位下会很直观的看到明显的变化。如果要对相机的侧光进行修正的话,可以用到曝光补偿。安 按下的同时拨动后波轮可以调整画面的明暗效果,但是万变不离其中的是,最后还是调整回到了光圈、快门感光度的数值上。本质上来说,可以直接使用 m 档,通过直观的看到屏幕中 画面的亮按来进行调整,这样会快很多。再多次按压 disp, 调出直方图来帮助判断整体的画面明暗即可。 m 党中如果要使用曝光补偿,需要将 iso 设定为 iso, 自动就可以使用了。 在菜单中找到 iso 自动的设定,可以设定 iso 自动变化的范围,防止过高的 iso。 新手拍摄选择 pasm 什么档位会合适?我的建议是直接使用 m 档,真正理解摄影学习的拍摄模式。在我发布的系列教程定 第四期相机档位的内容里面有详细的讲过不同档位的区别和使用,大家可以去看看。尼康相机有一个九百秒内超长时间的曝光,可以拍摄的时候不需要快门线的控制, 也可以进行拍摄。当拍摄模式在 m 档的时候,拨动后波轮,将快门调整到三十秒后,再次向左滑动,显示的是 bulb。 这个模式是常说的闭门,需要一直按住快门才可以拍摄,松开后曝光停止。如果再次向左滑动,快门显示的是 tom 的字母, 只需要按下后相机可以持续曝光,再按一次停止曝光比闭门更为方便。建议拍摄光绘摄影和夜间慢门车轨的照片可以使用回到快捷键拆单。存储卡的内容有讲过了, 再来看看减震,这个是相机的防抖功能。对焦模式常用的有 af 杠 s 单次对焦,平时默认拍摄的时候都设置为单次对焦即可。 af 杠 c 是连续对焦,当拍摄动态物体的时候,或者平时拍摄人像需要用到眼部 识别,需要开启,大大提高对焦的速度。 mf 是手动对焦,通常拍摄不好对焦的物体时使用,或者是锁定对焦点的时候也可以设定为 mf。 通过两期视频将拍摄的快捷键的菜单和相关的功能进行了讲解, 如果有不清楚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恭喜你又看完了一期摄影学习的内容,关注我,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下期再见!

你拍的夜景还是又暗又糊吗?单反相机如何拍出明亮锐利的夜景?首先需要用三脚架固定相机,以保证稳定的机位。然后设置中小光圈,获得大景深。 使用慢快门得到充足的曝光时间。设置低感光度,确保细腻的画质。关闭防抖功能,防止对画面造成干扰。驱动模式改成两秒延迟拍摄。最后一张总结表,还不会的建议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