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首先看一下压力提前是什么?我们知道三菱打印机,他是线性的往前走,但是他会出现突然加速或突然减速的这种情形。 打印机的喷头由低速向高速走的时候,如果不进行调整,他就会出现缺料的情形。同样的,他在高速走向低速的时候,如果不进行调整,他就会发生堆料的这种情形。那认识到这一点以后,我们来看一下压力提前采用的几种校准方法。 首先要明确的是,就之前比较广泛采用的线性的标准方法,现在已经不用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受到的干扰因素比较多,比如说他受调频的影响,目前主要是采用这种塔式的调整 方法和微型的调试方法。塔式的调试方法他不同的层采用不同的压力值,然后找到拐角表现最好的这一层 量,它的长度是三点五厘米,三十五乘以它的每层高度是零点零零二,零点零七,就是你的正确压力提前值。 今天最重要的还是要讲一下微型的方法,微型的校准方法在欧卡里边填入范围和每一个的变化值,模型就会自动生成 v 型的校准方法。最重要的是打印出来以后,我们怎么样去看打印的结果,我们看这张图就已经非常清楚了, 实际上我们需要看的是三个位置,左边的这部分已经发生了对料的情形,他的中间也是有对料的情形,这部分他的值明显偏小,在他的下半部分端点的流量明显超出了正常值, 那在右边这部分他是流量的不足,流量不足就会发生缺料的情形, 比如在上半部分可以看到有明显的缺料情形,在中间也是发生了缺料, 最终选择的就是这样一条零点零四的压力提前值。这是我们打出的模型,一直到零点零六的时候,都会发生对调的情形,那基本上 正确值应该是在零点零七这个位置,后面到零点零九这个料不足的情形发生,那从中间这个位置也能看出,在零点零六的这个位置的时候,这个角是圆角,他不是直角, 一直到零点零六零七之间,相对的来讲,他这个脚才直一些,做的更准。也可以把这一部分再重新进行一个打印,比如说我在零点零六到 零点零八的之间,然后每隔零点零零二再进行一次打印,最终找去正确的压力提前值。压力提前值和不同的耗材, 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最高速度都密切相关。对于压力提前值,您有什么自己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粉丝1.5万获赞14.5万

大家好,小金,最近几年手机视频做的少了,空闲时间我都在玩三 d 打印机。作为个人玩家呢,我现在一共有七台设备,主力机,清一色、创享三维。创享今年的优惠力度很不错,像 k 二多色版本现在只要两千多。如果你也想加入创享大家庭,却不知道如何选择,那本期视频呢?我会结合自己的长期使用体验,帮你理清思路。 先回答一些观众的疑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创氧三维,而不是如日中天的某竹呢?我反思了一下,你看大多数数码博主拍视频都用索尼相机,哎,就我用这个对不上胶的破松下, 然后有些博主只有在掐饭的时候才会吹安卓,用 iphone 才是生活,对吧?你看,哎,我就喜欢带背屏的这个小米 到三 d 打印机,这也是一样的,你看,不管是大博主还是小博主,他们用竹子的确实多一些,像我这种主力用创氧三维的确实像个异类。 时间回到二零二三年春天,我在网上冲浪,看到一位叫 scot 的 博主,他用三 d 打印把抽屉整理的井井有条。哇,那一瞬间呢,我就被击中了,连夜下单了一台安特三 s 一。 原因很简单,那位博主用的也是安特三,而且一千出头也不贵。 现在回头看呢,这个角色非常的不理性,因为再过一个月呢,创享的 k 一 就发布了,虽然这台安特三 s 一 不够快,也不够智能,但它却给我带来了不少改装啊,升级冷却风扇、 x y 轴、改线轨。 为了更深入了解三 d 打印机的原理,我的第二台机器是花了两千多 diy 了一台卧龙零点二,不过现在呢,我不建议大家 diy 了,真的没必要。如果你组装一台电脑需要一个小时,那么从组装到调试完一台三 d 打印机可能需要一百个小时。毫不夸张,你收获的主要是折腾的乐趣, 最终打印的效果呢,可能还不如成品机,何况现在成品机价格很友好。好铺垫了这么多,终于要讲本期视频的重点了。目前我的主力机器呢是创享嗨,创享 k 二和 k 二 plus 之前也都做过体验视频,那这三台机器要如何选择呢? 先说价格最低的创享嗨,目前它的单机价格在一千两百元左右啊,开箱即用,没有上手门槛。全金属机身做工用料比较扎实, 打印最高支持到三百毫米,手层表现和打印质量速度啊都不错。而且它的多色系统和创氧 k 系列一样,用的都是 c f s, 最高支持十六色打印。那我之所以保留这台 high 呢,是因为龙门架机器啊,拍延时,摄影逻辑更合理, 模型向上生长,看着更符合直觉嘛。 q x y 机器呢?向下生长看着有点奇怪,那我对它不太满意的地方是拆挤出机有点麻烦,不过老老实实打 p o a 还是很稳定的。 那如果你的预算就是在一千两百元左右,想买一台三 d 打印机入门,我觉得创享还是可以考虑的。它的多色的套装的价格在两千三百元左右,相对而言,我更推荐创享 k 二 combo。 那 如果你已经不满足于基础的打印,想体验到更快的速度,更安静的运行,以及风箱打功能耗材,那么创享 k 二呢,是我目前最推荐的机器。 创享 k 二四 pro x y 结构的风箱级就沿着来说呢,我觉得比友商好看,而且铝合金框架,用料扎实,运行很稳。 x y 轴和几处电机啊,都是四伏步进电机,打 abs 的 噪音在四十五分贝左右啊,也是同价位最安静的机器。 二百六的这个尺寸呢,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需求。至于打印质量和速度呢,都是旗舰水平。它的首层表现非常优秀,是我用过的首层打的最好的创响机器。 那如果你喜欢折腾,它是开源的可哩贝儿机器,你几乎可以改任何参数,进一步释放它的性能。我之前视频里说它没有主中餐温,有点遗憾,但那是基于三千块的售价,那现在它的多色套装也就两千出头, 所以还要啥自行车啊,我觉得没有主中餐温一点问题都没有。那如果你特别需要主中餐温,那你可以考虑一下创享的 k 二 pro。 我 还有一台创享 k 二 plus, 它虽然发布有一年的时间了,不过依然是目前创享在售的顶级机型。 它是全铝框架,很重,很稳,当然成本也很高。五个四伏电机,三百五十毫米超大成型空间,双辅助风扇,双机箱散热风扇,当然也有主动参温,还有自动皮带张紧。那 k 二 plus 呢,我打了一千三百多个小时,依然很稳。 它的挤出机啊,气动接头容易损坏,不过社区里也有修复模型,最新批次呢,应该没有这个问题了。我最近设计了一个 a 四结构的 itx 机箱,长度是三百三十毫米, 为了保证结构强度呢,我选择了 abs gf 耗材打印。市面上能打的消费级机器应该只有 k 二 pass 了,因为要封箱且支持三百三十毫米的三 d 打印机不多,有伤的三百四十毫米还真放不下,因为支撑还要占用一点空间。 好,最后简单总结一波,如果你的预算就是千元出头,想体验三 d 打印,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创享嗨,几乎没有上手难度,用它来打 p o a p t g 这类常规的耗材还是比较稳的。如果你想进阶体验一下强度更高的 abs 耗材,那我个人非常非常推荐你选择创享 k o combo, 它也是目前两千块钱价位。我个人最推荐的三 d 打印机,没有之一。除了没有组装餐温,其他的配置啊,在这个价位来说就是无敌的存在。如果你对这些机器感兴趣的话,欢迎从我评论区的链接去看看。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我们下期视频再见!

用了一个多月的三 d 打印机,我开始对竹子去卖了,这台拓竹 p 二 s 是 比 k 二 c 先到了几天,那我先说说它的优势啊,竹子的优势是这个尺寸 小一些,它的 macword 里面模型库比较多,机器的灵敏度高一些。我用了一个多月以后,我逐渐开始对它托米,托米的主要原因也是槽点,我一定要给大家说一说。大家可以看到我这已经是自己加了这个增高架的,它这个 prs 为了做这个小体积, 这个上面这个设计我觉得是有缺陷的,你们可以看这上面,他这个这个管子上面都磨出了好多灰尘,看都磨损很厉害,如果不加这个增高架的话,他就不断的去磨这个管子, 设计缺陷, k 二 c 的 话就比 p 二 s 晚用了两三天的样子,但是你看他这个空间就足够了。 大家可以看到啊, k 二 c 的 这上部空间就是足够的,也没有任何就是磨损的那些呃料磨损管子的这个情况,他这个大小确实是要比这个破竹大一些, 一般我们买这个竹子的都会自己去配一个这样的温度计,对吧?他在这个干燥箱,他只能在这里来看,看到吗?湿度只能在这里看, 然后就很不方便,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这个,这个是 p 二 c 的, 它就是很直观,在这个地方就看到,然后它的湿度、温度,这哪个盘就就很直接,对吧?最大的槽点就是 噪音,就比这个 p 二 s 安静,同一个色卡,然后让两台机器打印,看一下它们的噪音情况。那我现在先测的是 k 二 c 的 这个色卡,它已经开始打印了,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噪音情况, 这两个板子的大小就是他们打印尺寸的大小比例,大家可以看一下创想三维打出来的,这个是拓主打出来的这两张卡 大家可以看一下有什么不同,你们自己觉得哪个质感更好一点?顶面的这个封层你们觉得哪个更细腻,可以留着去告诉我,我这里就不做评价了。 然后这是背面,那我另外一个槽点就是同一个模型,以我自己做的这一套马上有钱模型为例, mac now 和 mac world 模型尺寸是一模一样的,其他的参数都是系统自适应, 但是他俩的打印时间跟耗材是完全不同的,破竹的打的要费料费时一些,然后 k 二 c 要省料省时一点,这也是个槽点。这话刚开始我用这个 k 二的时候,因为它价格要便宜些嘛,我真的觉得,嗯, 通过这一段时间深入体验两台机器,逐渐我开始对竹子去魅了,虽然说他是我第一台三 d 打印机,呃,但是不用不知道,一比较确实有不同,赶快来留言区告诉我,你是喜欢拓竹的 prs 还是畅享三维的 k 二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