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8万获赞318.8万

之前每当我们聊起华为鸿蒙的设备啊,一些人就会说啊,这些功能荣耀也有,但当我们测荣耀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说出那句经典的, 分家之后的荣耀确实占了不少便宜啊,这系统差不多,而且最关键的啊,他还有五 g 啊,这让不少华为用户转投了荣耀。很多荣耀用户呢,也经常问我们鸿蒙的一些新功能啊,到底荣耀会不会上?目前这两个系统,他们有什么区别? 二零二三年了,华为的 mate 五零 pro, 荣耀的 mate 四至真版,当视频上的时候,我不知道这 mate 五有没有发啊,反正这两款旗舰,它的软件生态到底现在有什么区别?哈喽,大家好,我是王九,欢迎收看本期小怪测评。 如果说两家的设备联动或者软件功能让你分不清的话,那计算影像的 区别就是最直观的,华为的 x mate 算法目前是还没有给荣耀的啊。 mate 五零 pro 的测评中,我们详细聊过华为的情况啊,这两台要论硬件啊,华为这边就一个万年七六六六,荣耀这台可谓是豪华全家通啊。 但这组货架的样章,你能发现,荣耀的整体呢,有刻意提亮的处理啊,但原本的场景呢,就和华为这边色彩一样啊,是比 比较鲜艳的。再看这组吧台货架,荣耀也有提亮,而华为这边的光影呢,就比较有层次感。这组桌椅还能看到荣耀故意拉高曝光地砖的纹理,华为锐化之后看起来更加清晰一些,而荣耀反而还更活 一点啊,还有一些偏绿。这组门口机器人的照片就更能说明问题了,荣耀提亮的非常明显,灯管的光也要偏绿一些,还有这边不管是细节保留还是光影处理啊,这颗七六六反而还要更好一些。不过到了长焦啊,这个荣耀就扳回一局了。荣耀不光是木板的纹理,还是灯管的高光处理的都要更好 一些。华语就表现平平,这组墙上的拼图如果看主摄的话,还是和前面一样,锐化算法让华语这边的墙体细节和拼图边缘更加清晰, 切换到长焦浅望,怀着三点五和十倍,总有些手抖胡片的感觉啊。荣耀就比较稳了,这组主摄看起来差别不大,但你注意这俩红色和紫色的架标啊,切换到三点五倍之后,这华为就变成了橙色和粉色, 同样还是原来的颜色。影像大部分还是要用主摄嘛,这充分体现了华为强势的算法,优秀的光影处理让照片更加好看。 x may 只让华为突破 破了硬件的限制,不再需要堆猛料啊,就可以达到旗舰的水准。荣耀这边优势还有,强调清晰度和色彩还原量更好一些。 ok, 下面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软件生态和功能方面,这可以说就是大家选择他们其中一个,或者说纠结他们某一个的主要原因。荣耀得益于华为系统的使用习惯,还有五 g 啊,华为这边呢,没有五 g, 但 是有最新的鸿蒙各种功能,反正各有各的理由。首先是杀手机应用多屏协同的通用问题,很多小伙伴问我们啊,不管是两家的笔店还是平板,我们实测多屏协同都可以交叉使用,比如华为的电脑配上荣耀的手机,荣耀的平板配上华为的手机, 都是可以通用的。但是,但是啊,除了多屏协同,还有很多功能是不能交叉使用的,比如之前我们体验的鸿蒙通信共享,华为分享出来的热点呢,就支持免流卡免流。而荣耀呢,目前就是传统热点啊,即便是免流卡分享之后呢,也会直接消耗流量。 文件中转站啊,也是鸿蒙新增的独占功能,将不同的文件流转到其他鸿蒙设备或者打包发送。其实我觉得这功能还真挺实用的,荣耀这边呢,还用不了,或者说目前用不了,你看这也不是不多不少刚刚好啊。 当然,荣耀这边也有华为现在用 不了的。你没听错啊,小弟也有自己的特色功能了,比如典型的智慧互联,槐红木的多屏协同呢,是在一台设备中使用,另外一台设备直接低延迟投屏啊,这逻辑就是不想让你再多拿起一个设备了。比如你在电脑上可以直接开一个窗口使用,手机你就不用再掏了。但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啊, 鼠标来操作手机总感觉怪怪的,这本身他就不是一个操作逻辑吗?再加上很多电脑还不支持触屏,你经常会不自觉的又拿起手机操作了。荣耀的智慧互联呢,是在多屏协同的基础上啊,又增加了一套键数操控不同设备的功能啊,比如他可以实现 把最左边的这个平板上的文件通过中间电脑的鼠标啊,直接拖到最右边的手机上啊,这一份文件可以直接跨越三块屏幕啊,这还是挺方便的,这算是你我都有这个功能。但我在此基础上又深入了一步啊,加入了另外一套操作逻辑啊,变得更加好用的地方。不过相比于原始的多 多平协同呢,荣耀这种做法也是有成本的,就需要都登录自己的云账号才能使用,其实也是为了安全考量吧,比多平协同呢,多了一层小门槛。说起账号啊,之前我们还做过云空间的横屏,不过里面没有提到荣耀,现在你猜猜啊,这荣耀手机里面开通付费容量,这个钱是被荣耀赚了还 是被华为赚了吗?可以评论弹幕一下啊,虽然他们对外说分家了啊,但是荣耀账号呢,就相当于呃微信 qq 的快捷登录一样啊,是一个登录方式啊,他们最终使用的都是华为的云空间,备份的数据呢,也是两个品牌通用的。 算下来,荣耀除了在智慧互联上有相同账号的要求,云储存这一块,接入的最终还是华为的服务。 除了这些大的多设备的联动区别,还有一些小地方不太容易发现的区别啊,就比如小意和悠悠,我们在体验 mazgos 七点零甚至六点零的时候啊,都有很 很大篇幅在讲悠悠助手,他把很多传统通知在合适的时候啊,推送到建议卡片上,到了家就自动提醒取快递和单号。悠悠建议提醒您,您家附近有两个快递,请及时取件, 不会有很多的强提醒,但是又能让你在第一时间看到。鸿蒙小艺这边呢,其实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他的菜单选项很深,也没有一些服务的绑定设置。从页面设计来看啊,这优先级没有荣耀那么高,桌面上的建议组件啊,也让这两个助手用起来不太一样。这荣耀呢,只 需要一个小组件就可以推送提醒不同的通知。而鸿蒙呢,就需要大小不同的组件或者堆叠起来啊,才能做到建议不同的提醒。这也是积极学习逻辑 和界面设计不同的地方。并且机学协也让两者在图文识别上啊,差别还是挺大的,如果不是两台机器双持档啊,你还真不容易发现。华为这边呢,打开图片之后啊,需要点击提取文字按钮或者双指 长按触发识别,这个过程是需要联网的,荣耀呢,目前做到了本地识别,他不需要联网。和 ls 一样啊,图片长按直接就能提取文字,红木上面双指长按屏幕进行识别的操作。荣耀这边也有 还有一个常用功能,应用分身。华为鸿蒙支持的应用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少的啊,比如同样安装了这些软件啊,华为就只有微信 qq, 荣耀就要多一些,微博、淘宝、支付宝啊,常用的都可以分身。如果你用过米外啊,几乎手机里面所有软件都能双开。华为荣耀的目前只能说勉强够用啊,毕竟大多数人双开可能就是微信 qq 了。 最后我们还对比一下两家目前的界面设计啊,比如控制中心的每一个开关啊,桌面上的每一个程序设置里面的每一个功能图标,现在你几乎都找不到完全相同的地方了。但是如果你使用起来呢,操作逻辑和菜单顺序呢,又都是大差不差的,感觉是为了不一样强行设计的不同了啊,毕竟分家了, 强行改一改也是难免的。但如果你喜欢设置第三方主题,这不巧了吗?这不是啊,他们的主题商店目前都是通用的,把这两台手机换成同一套主题啊,你还能一眼辨别出谁是谁吗? 这不巧了吗这不是。总结来说啊,目前这两家除了有没有五 g 啊,这个软件确实也不能说完全一样了,相似程度呢,下降到了 百分之七八十吧啊,如果把 mategos 现在和鸿蒙相似的那些功能都给他踢掉啊,这个生态完全隔离的话,主要确实还缺少很多自己的特色亮点。但六点零七点零的更新呢,我们也发现主要在逐渐加入自己的设计理念,就比如说 u 建议啊,信任环设备联动啊 这些还是不错的。但与此同时啊,鸿蒙人家也增加了很多 magos 没有的功能,而且我估计后面啊, 也不会再给 mategos 了,估计两家的区别会越来越明显啊。大家就不要老问啊,这边功能会不会更新到那边,那边功能会不会更新到这边啊,可能 都是他们自己的了。我主观觉得啊,现觉呢来说,两家其实很多地方没有必要为了不一样强行不一样,在保留相互生态兼容的情况下啊,再加入自己的特色亮点,这样最终利好的还是消费者嘛, ok 啊。如果觉得这期视频对你产生了一点帮助,可否在下方给我们点个赞,特别感谢更多的那个精彩,大家在全网搜索关注我的微博,陈姐,我们下期视频再见,拜拜。


这三个手机是小米十四,然后华为还有 iphone, 这个视频我们来看一下啊,小米十四现在这个澎湃 os, 鸿蒙的这个鸿蒙 os, 还有这个 ios 之间他们的打断动画和打开动画到底怎么样?我相信啊,这个很多人还是想看澎湃 os 的表现啊,我们就先来看看这个澎湃 os 啊,好,现在我们来试一下,哎哎哎哎哎,打开的话呢,是这个样子啊,我们可以看一下, 然后打断,哎,感觉跟之前确实提升很大,米 y 那个时候还是很有那种断错感的,现在没有了。然后我们现在来试一下鸿蒙 啊,打断动画和打开动画也是非常流畅,非常自如。然后就是这个标杆, ios 啊, ios 我觉得真的是最没必要了,因为 ios 这个动画确实是现在所有场上的一个标杆,也是很自如很顺畅啊。然后鸿蒙刚刚咱们演示过了,也是很自如很顺畅,很快, os 现在也终于是 很自如很顺畅。所以说这三个打开动画确实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了,非常非常优秀,尤其是空白 os 啊,之前的米外吐槽最多就是这个动画,现在 如果你们谁在吐槽澎湃 os 的动画,我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啊。视频最后我们来说下小米十三啊,小米十三呢,我已经更新到这个澎湃 os 了,然后打断动画依旧是没有被阉割,非常非常流畅 啊,非常非常舒服,所以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他在流畅体验上已经跟小米十四是比较接近了。不过我要选的话,现在还是会选择小米十四大。

老铁们好啊,这两天呢,有粉丝在后台留言,让我聊一聊这个炙手可热的小米的澎湃操作系统。那今天我这个视频呢,就给大家捋一捋这个澎湃操作系统啊,这个视频呢,会有点长,建议分享收藏。雷军呢, 这两天在微博上也在做宣传啊,推广,他说的时间很清楚,他是要打造一个人车加合一的这么个生态, 在这个生态里面需要有一个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呢,它叫 hyperos, 也叫澎湃。我们的雷老板也很兴奋啊,因为大家都知道雷老板呢,早年间是程序员吧, 现在还在网上流传着雷老板当年写过的会编语言程序,是吧,作为程序员,总是心里有个梦,我要打造自己的操作系统,那现在呢,一个人写操作系统不现实,那就自己搞个公司做操作系统。所以呢, 有了小米这个澎湃 os, 那中文名叫澎湃,我觉得取得也挺好的啊,我前两天在直播的时候说呢,你看这个,前几年这个鸿蒙,搞得大家一片沸腾 澎湃呢,让我们的心脏突突乱跳,那这俩加起来就叫什么呢?我身沸腾,我心澎湃,寓意挺好,我不管怎么样,都希望这些操作系统 最终能够成功,给我们中国人长长脸。那为什么小米要去开发这个澎湃 os? 网上有篇文章评价的非常好,我认为呢,它里面有几个很关键的点,他说小米是个优等生, 国产这个手机里边出货量还是不错的,市场风格也不错。但是呢,这个班里面总是有个学霸啊,这个学霸就指的就是华为,那前几年呢,华为就去做红门,对吧?大家都知道红门呢,实际上打造的一个什么东西呢?万物互联,对吧?把车还有车机,还有 就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什么手表啊啊,还有各种各样的智能这种家居设备都给他连起来,所以呢,就有了鸿蒙,还有了 openhammone 的这个开源的这个项目等等这样一些东西。那既然是华为已经把这个头给起了,其他的这个优等生呢,就自然也要追,是吧?那小米呢?哎, 看电视,再加上我们雷老板程序员出身,那不搞那肯定也不行啊,哎,在这之前呢,实际上小米是有 miui 的, 对吧?但是这个 miui 这个名字显然不行吗?一听不就是安卓套壳吗?那这个名字必须得改吗?对吧?改, 加上后缀 os, 那才高大上,所以呢,自然就有了 hyper os 的这个名字。那 hyper 这个名字什么意思呢?寓意是什么呢?就是超,那在我们的计算机术语里边,像超文本标记语言,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h t m l, 那个超就是 hype 啊,那 hype os 寓意就很明显,就是我要超越所有的 os, 哎,这呢,也就是说,雷老板给自己定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这样一个目标,实际上是非常非常难的。这么一个 标,就是要超越所有的 os, 这个明显是很难的啊,你想啊,这个 os 这么多,对不对?有安卓啊,然后还有什么什么的,那这个是很难的,没关系,这只是一个寓意, 那我们暂且走着看,对吧?首先呢,啊,有粉丝问,那这个 hyperos 会不会是安卓套壳啊,我觉得目前来讲的话呢,它肯定是安卓套壳啊, 他不可能有自己的编程语言和 freewalk 和 api, 就是我在那个操作系统到底算什么的那个视频里面跟大家讲过的那个分装,他目前的分装仍然是安卓 兼容的,那可能在安卓原有的 api 基础之上,他扩展了一些 api, 这个是很正常的操作,他的核心他还是安卓。这个从我们雷老板的这个宣传当中可以看出,他说 ipos 是底层经过了充分的重构 啊,就是把底层重写了,他们说他们有五千人啊,把这个底层全部重构,那意思不就是上面没变吗?对吧?话要反过来去理解,上面没变,那上面的那套东西呢?还是安装,对吧? 因为你想打造一个有自己的编程语言,或者是在已有的编程语言之上去创建一个新的 freework 和一个 a p i, 然后给 a p p 的这个开发者去使用,这件事情的难度 比我们优化或者是重构底层架构要难得多,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清楚啊。所以呢,甚至我们看 华为的鸿蒙 os 的时候呢,他目前为止仍然还没有提供除了安卓兼容之外的这种另外一套新的 apr 或者是分装,他也没有,对吧?他说他会有,那也许两年、三年之后会有, 但是你看看,从他开始提出到最后有,中间已经经过了五年的时间了,对吧?他是二零一九年提出的嘛,对不对?这是一个回答。 第二个呢,是一个我的观察就是这个 os 的这个概念呢,在我们中国和美国两个为主的这样两个大的市场里面啊,全世界当然老美仍然是老大。那在这样两个市场里面呢, os 这个东西的概念呢?已经出现了分叉。 大家都说呢,中美科技脱钩是吧?大不了呢,就是来个科技分叉吧,在现在这个基础上,老美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吧。就是说 分叉的意味着什么?我们可以分道扬镳吗?对吧?但是这个现实还没有真正出现,但是在概念上已经出现了分叉。就比如说 os 这个东西,特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啊,你比如说苹果桌面上的东西,它叫 maxos, 手机上的东西叫 ios, 然后 pad 上的东西呢?叫 pados, 手表上的东西叫 watchos, 电视上的东西,它叫 tvos, 对吧?所有的这种 os 的名字,这种软件产品,它一定是什么呢?跟设备关联的, 对吧?那 os 的原始定义,它也是跟设备关联的, os 的原始定义是什么呢?就是 os, 它是一个管理设备内存或者是设备上的这种外设,它这么一个系统啊,这么一个软件叫做 operating system, 我们翻译过来就是操作系统,但是在中国,你看这个概念呢,就 做了外延,实际上这一点呢,我在操作系统方法论里面也做了一个延展,我说我们操作系统这个概念是可以往上延伸的,他不仅仅是用来管一个单一的设备,也可以去管各种各样的设备,对吧? 所以呢,你看我们国家的这个 o s 啊,那现在就明显的就出现了这么一个风化,对 o s 的这个定义有 新的这样一个诠释。这个诠释是什么呢?就是以生态为单位去定义 os, 就比如说哈佛 os, 雷老板他叫人车机,全生态这么一个生态打造的 os, 对吧?那这样的话呢,这个 os 呢,就要支持什么呢? 支持手机、车机,还有各种各样的这种小东西,比如手表、手环,然后呢,这个路由器还有什么呢?就是家里的智能家具的各种各样的这种设备,对吧?哎,但是实质上呢,你想啊,你不可能把安卓塞到一个智能家具的东西里边去, 是不是?所以呢,这些系统里面他仍然还是存在的,比如说在小设备上,他跑的就是 v 了,但是 v 了,现在把它整合到了哈佛 os 里边一部分,所以呢,我说他是针对生态打造的这么一个全新的这个 os。 所以呢,我们的 os 的这个概念已经延伸了,延伸的以生态为单位了, 在美国他们落后了,他们仍然是设备单位的,因为苹果并没有把这些东西传在一起。说我出的系统叫 apple os 吧,苹果没这么改,哈哈, 也许苹果也会学,我们明年他也叫 apple os, 这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个东西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是吧?随着我们科技实力的增强,有一天老美也会学我们, 就跟马斯克学我们的这个微信一样,去打造他的推特,对不对啊?这种可能性也是会发生的,这是我的一个观察,那另外一个我的观察是什么呢?就是咱们国家的 s 是越来越多了啊,这个东西呢,会给我们 app 的开发者带来很麻烦的一个东西,俗称选择恐惧症, 对不对?就比如说举个例子啊,你看安卓 ios 原来在手机两大的系统,对吧?其他东西都没了。好啊,我开发的时候就大不了养两个团队吧,一个团队专门搞 ios, 一个团队呢,专门搞安卓,对不对?这挺好,对吧?两个团队,因为不同的编程语言,不同的符号,不同的 api 端,你必须得是两个开发团队 啊,牛逼一点的,也许一个团队就能搞定,但是很少。现在呢,又出了一个 happy os 啊,又出一个红木 os, 虽然他们现在仍然还是安卓兼容的, 但是呢,你保不齐随着我们这个能力的发展,那明年他就有自己的东西了,这个时候你就得原来是两个团队,就得变成三个团队,四个团队。如果呢,因为这种东西呢, 大家学的快。我们中国人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学东西特快,对吧?尤其是有开源的东西可以参考的时候呢,很多东西就学起来特别快。有人做了个编程语言,那就比如说举个例子, swift, 对吧?那都是开源的, 然后呢? go 也是开源的,然后呢?还有比如说是什么?答,还有什么?其他的,这个编程语言也都是开源的。好,中国人拿过来改吧改吧,他又一个编程语言出来,到最后呢,就会变成什么呢?本来操作系统是应该给我们 app 开发者做服务的,给我们提供最好的产品, 最好的这个分装,最好的工具,让我们开发东西呢,效率越高越好。现在反过来,我们成了操作系统的打工者,这个就很不爽是吧?不爽在哪呢?你看,我们要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配备不同的人员, app 的开发成本就会越来越高,对不对?那要么呢,你就平安一遇,我就做 ios 的,或者是做 麦克也行。但是呢,你,你总是想把自己的这个收入扩大,你就得做不同的这个操作系统的这个适配,这样的话,你不就一样一堆一堆的人啊,一堆的开发团队去做这些相似啊,没有任何创造力的这种工作吗?对吧?好,这就是一个问题啊, 这个问题呢,市场会给出答案,什么意思呢?他们自然会有一个竞争,那竞争谁胜出就是谁的。那在一个市场里边,他一定只会有三个啊,顶多三个 ios, 苹果的生态, 安卓的一个开放的生态,然后还有一个什么生态呢?就是华为或者是小米他们的一个生态,包括啊,可能有卡拉 os 或者某某叉叉叉 os 啊,中国出的那么多 os 放在一起,如果他们都是针对人车架这样一个生态打造的这种系统的话,那这样的系统在 市场上最多只能有三个胜出,你再多开发者受不了,不是你受不了,是开发者受不了,那自然开发者就会投票,对吧?用脚投票,市场会选择出来三个。所以的话呢,谁知道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呢,你们就应该清楚, 小米的哈佛 os 和哈玛尼 os 之间会有一个激烈的竞争,这个竞争鹿死谁手不得而知,大家可以观望,我觉得再有个三年应该会有结果。那当然了,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什么呢?就是说一个开放的,中立的跨 os 的这么一个平台, 那这个平台呢?是什么呢?暂且我们可以认为是一个真正的 too o s 的一个平台,这就是我呢正在打造的 h v m i 这个平台。 h v m i 这个平台呢,它具有这样的特点,它可以跑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上, 然后呢还可以跑在嵌入式设备上,还提供了这个应用的牵引能力,我们可以在手机上跑,也可以跑在设备上啊,然后显示在手机上,桌面上,甚至也可以呢跑在这个云端,然后显示在桌面上等等,他已经有这样的一个基础的这种能力, 那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的话呢,它上面的这个编程语言 h v m l 和我们的这个成熟的外部生态结合的非常紧密,再加上有拍扫啊,有 c c 加加这种东西,它就整合起来非常简单,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个事情,也就是说实质上我很欢迎大家做出来有自己的编程语言和 a p r 的这种操作系统,这样的系统越多越好,因为多了之后我的 h v m 平台的价值就会越高,为啥我可以 跑在所有的这个上面,开发者不需要关心底下是什么,对吧?这就是 hvm 的最牛逼的这个地方,而且他还提供了很多令人惊奇的一些特性,比如说我们在车机还有在物联网这种环境底下, hvm 可以非常轻松的提供应用的这种牵引能力, 就是跑在手机上的应用,一下子跑到车机上去展示和交互,哎,这些东西呢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hvm, 如果有任何的想法看法,大家呢可以在底下评论评论区留言,就比如说你觉得哈玛尼 os 还是 hipos 最终会鹿死谁手? 或者说你你觉得最终还会有哪个厂商对做新的这个操作系统?希望大家可以严所欲言啊,然后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谢谢大家。

近日啊,小米的创始人雷军说呀,小米的澎湃 os 已经分包完毕啊,预计呢,小米十四啊就会用上了, 那小米澎湃 o s 跟红蒙的 o s 架构上有什么差别呢?那我个人认为啊,现有的手机版操作系统两个都是差不多的啊,都是基于 linux 加上谷歌的 a o s p 啊深度定制啊。 当然雷东也明确表示了,同方 ios 就是基于安卓开发的啊,也没有藏着掖着。 那基于安卓开发为何还能叫做自研 os 呢啊,是因为谷歌开放了一部分的源代码,那只要其他的手机厂商满足其开源的协议,就可以基于开源代码进行二次开发了,那也可以称作自己的操作系统。那很多网友还会说,那 既然华为鸿蒙已经开发完成了,为何不用鸿蒙而要自己开发呢?其实手机操作系统的控制权呢,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线, 手机硬件基本上都是第三方生产的,大家都差不了太多,而手机的软件啊,基本上都是自研的,那整个软件生态是不可能让给第三方的,所以谷歌的开源代码让企业自研手机操作系统的门槛大大降低, 那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啊,发布自己的资源手机操作系统啊,来实现足足可控的要求。 那综上所述啊,小米澎湃 o s 跟华为的红木 o s 架构类似,那未来手机操作系统啊,将会啊出现百花齐放的景象。

小米自研系统小米澎湃 os 有着三大全新升级,你根本就不知道最后一个功能价值一百个 w。 一、更丝滑的动画,这是和苹果十五 pro max、 ios 十七对比,看上去小米澎湃 os 更流畅一些。加难度,这是跟遥遥领先的鸿蒙四点零对比,顺滑,完全不掉针,并列第一。 小米澎湃 os 的动画终于重回米外十二的巅峰。锁屏状态下,长按呼出锁屏边际,不同壁纸之间的切换像吃了德芙一样丝滑,而且息屏和锁屏之间的构图效果真的是遥遥领先。状态栏这几个图标和控制中心的衔接,左上角时间和通知中心的高速模糊过渡,我只能用四个字总结,六 二,真正的万物互联,不需要再单独打开米家,小米澎湃 os 把米家设备融合到了系统级,可以直接下拉菜单,控制你的米家设备,点这三个点进入融合设备中心,你名下的所有设备 尽在你掌控。不仅如此,所有设备还支持动态实时组网,可根据连接的设备状态实时调整排列顺序。还可以跨设备使用。剪贴板,手机复制平板粘贴不只能粘贴,文字,文章格式、图片都能一并弄过来。妙想,装面平板可以直接联动手机 网络协同电脑可以直接用你手机的热点 carwiz 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热门车型,无论你开 bba 还是丰田长安,你的车机系统从此起飞。三、 ai 大模型桌面,长按电源键或者点击输入法,右上角呼出。小爱同学注意,这是满血版的小爱。我追我女神追了三年,她不怎么回我消息, 帮我写一段表白文案,看这里,小爱对舔狗的心态都能拿捏到位。还有谁?我愿称之为有灵魂的小爱。但这还只是 ai 功能的冰山一角,导入你二十到三十张照片, ai 版的小爱经过 学习后就能把你生成正念照、生日写真,甚至你可以自编场景,在户外露营上啊,相册里找不到的照片,可以直接凭记忆搜索我前几天吃过的肉夹馍, 一个字,绝。小米平板上还有个 ai 妙画功能,就是你在小米创作里用笔画个简笔画,小 a 就能用 ai 帮你做出精美的图片来。这还只是小米澎湃 os 接入 ai 大模型以后的冰山一角,还有 ai 会议总结记要 ai 设定、米家自动化场景、 ai 输入助手等等, 这些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可以在小米社区申请 a 大模型的内测资格。我就问你,这些功能值不值一百个 w? 我们绝对不会期待米本的期待。 当我们觉得 chat、 gbt、 majorni 这些大洋彼岸的 ai 工具距离我们普通人很遥远的时候,小米已经让每个人享受到了 ai 科技的乐趣。点个关注下个版本小米澎湃 ys 的大更新,我给你们出视频。

哎,朋友们,小米的澎湃 os 和华为的鸿蒙 os, 他俩之间有什么区别?他们还是安卓系统吗?到底是不是套客安卓呢?这个近几年来呢,一直伴随着华为鸿蒙的一个争议性问题,哎,终于也是来到了小米的头上啊, 如果想知道这个问题答案呢,我们先来对比看一看。哎,他们分别的一个系统呢?架构图,首先呢是最表层的应用层,基本上没啥区别啊,深入一点呢,就可以看到最明显的差别是呢,哎,小米澎湃 os 在应用层和框架层之间呢,多了一个哎,跨端层叫做 hypercanite, 这部分是小米自研添加的,专门针对未来这个跨端互联而去打造的啊,主打的是人车加一体嘛。那鸿蒙的话呢,也有类似的功能,叫这个 harmonos connect, 只是在这个架构图中呢,没有单独的列出来。华为和小米呢,对于未来万物互联的预期应该是类似的,所以在各自的信息中呢,都添加了这部分的 内容啊,反观的安卓成型呢,哎,就比较早啊,那就没有这些跨端层互联等设计的内容啊,在符合框架层中呢,小米澎湃 os 呢,除了安卓的内容啊,添加了一系列的一个 ai 子系统啊,添加了字眼的 vlad 系统的服务,还有呢,安全的子系统啊,这里呢,华为鸿蒙 os 的对应层级中呢,哎,架构图中呢,看不出什么, 但是查阅网上的分析就能得知呢,目前的鸿蒙系统呢,为了使用安卓软件呢,哎,兼容安卓生态,也添加了 aosp 的代码。 usb 呢,指的就是安卓的 open 啊, source project。 那你说他有安卓的内容呢,也没有错啊,小米也有这部分的内容啊,继续再深入一层,到了内核层的话呢,鸿蒙这里呢是 linux 内核加赖头 s 横派,这里呢是 linux 内核加上 vla 赖头 s 和 vila 呢,就是华为和小米呢哎,各自的一个自然系统,而而他们各自的这个 linux 部分呢,也都有各自的定制化的魔改,这就是在多年的 emui 和米 y 时期呢,哎,就进行了一个内容了啊,因为这种系统层级的修改呢,往往是啊,千页发而动全身的,所以呢,从上到下啊,各个层级呢,都有一定的改动啊。这里呢,最底层的硬件层呢啊,就不做讨论了, 就能看出呢,无论是鸿蒙 s 还是澎湃 os, 整个系统的面目呢,相较于原生安卓来说呢,都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区别,我觉得称之为把华为字眼,小米字眼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他们都已经不是原生意义上的安卓了。那对于现在的华为鸿蒙系统进行了开源,小米的 vi 系统呢,也会进行开源啊, 这个新系统他到底是不是套盒安卓呢?这个问题在人群中呢,是一直有争议的,因为华为鸿蒙系统他发展了几年,大家对他了解的更多一点啊啊,接下来华为要说啊,要推出这个 harmonox nex 啊,除了剔除 osp 的代码之外呢啊,就不再兼容这个安卓的软件了,到时候呢,他是否套盒的争议啊,应该就会停止了。但是呢,小米的澎湃 o os 呢,才刚刚发布没几天啊,那雷军呢,在前几天的微博中呢,也宣布了鹏鹏 os 呢,也有了这个基于深度进化的安卓的以及资源的微辣啊等等的一个用词啊。其实本质上鹏鹏 os 和 oms 的架构呢,是一个相似的啊,而且也都分别兼容着安卓的应用,只是可能呢,目前大家觉得,哎呀,鸿蒙我说未来会剔除安卓应用的,支持 这样的资源,系统可能更加纯粹一些,但是说不准未来时机成熟,小米的澎湃 os 也有办法去剔除安卓的成分了。而且我觉得即便你用了安卓,你又能怎么样呢?这根本不代表呢,它比纯资源要更低等啊, 只要体验更好,有现成的安卓生态,为什么不去用呢?而且呢,华为和小米的系统呢,谁的自然程度要更高啊,其实很难做出评价,那我觉得消费者呢,其实更应该关注这个,谁的系统流畅度做的更好一些哎,生态更全面一些,使用更稳定一些,这才是消费者呢啊,需要了解的事情啊。另外呢,我在 网上看到一些阴谋乱说小米呢,故意在这个时间节点呢去内耗华为啊,说这种话的人呢,我觉得才是别有用心啊啊,从大学来看的话呢,争夺未来科技生态化与权的一个方面呢,鸿蒙 os 它是一条路哎,澎湃 os 它也是一条路啊, 多一条路多一个选择吗?啊,不也是挺不错的吗?饱和式的救援不就是用这个数量来去博取更高的可能性吗?最终两种路线呢,各自打出一片天啊,也不是不可能啊, 场上之间的互相竞争,技术进步更快一些啊,受益的还是我们的消费者啊,任何时候呢,一家独大的情况呢,对于社会大众来说呢?哎,都绝非是件好事啊。关注点赞这视频能够帮到你啊!


小米澎湃 o s 到底是不是米油 i 十五,改名是不是套壳安卓?和当初鸿蒙一样,还没发布就一堆相同的质疑,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真相可能有些黑暗。首先,什么叫套壳安卓?在安卓的骨架基础上去换自己的皮肤?之前的米油 i 四 e m u i 四 color o s 发动机 os, frame 都是。而澎湃 os 虽然雷总大大方方的说是基于安卓深度净化,但是它重写了底层架构,并且加入了小米智研的 vlog 系统, 严格意义上说他已经是一个多重混合体了,和之前的定制 ui 有了巨大的变化,那和早期的鸿蒙是一样的,走的都是从兼容安卓到智研系统,最终实现万物互联的道路,未来逐步走向独立的路线。 如果说澎湃 o s 是套壳安卓的话,那当初鸿蒙 o s 也是套壳安卓。而现在骂澎湃的人可能和当初骂鸿蒙的人是同一 一批人。挑起国产厂商矛盾和斗争的最终受益者是谁?是外面的力量,一旦国产厂商系统都做起来了,他们又少了一个牵制我们的东西。前有鸿蒙 os, 现在有澎湃 os, 包括后面其他厂商加入,很快就会结束被 ios 绑架的时代,这是大势所趋,谁也阻拦不了。

先提前说一下澎湃 os, 它还是基于安卓所开发的一个系统,小米的澎湃 os, 华为的鸿蒙 os、 ios 以及安卓,它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我用这张图给大家解释清楚。先提前说一下澎湃 os, 它还是基于安卓所开发的一个系统, 并不是说完全独立自研的。像以前的 miui 呢,它是谷歌安卓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些 ui 的设计,像 coloros、 orangeos, 包括以前华为的 emui, 都 都是在谷歌安卓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些设计。那这次的澎湃 os 以及华为的鸿蒙 os 呢?它是在更深层的这个安卓的架构 aosb 的基础上进行了搭建。简单理解是什么呢? 谷歌安卓它如果像一个毛胚房的话,不同家呢,就在这个毛胚房固有的架构上面进行装修设计。那现在的更深层次的安卓呢? 他是相当于宅基地,他就在这个宅基地上进行盖房子,具体盖多高盖多大,那就根据自己的设计而定了。所以雷总也说了,他是一个新的系统,而不是独立自研的新系统。 源头呢,就是 unix, 往下是 linux, 再往下是 aosp, 这个安卓的开源资源工程,大家理解这几个英文字母的意思对吧?然后从这个地方呢,它是有独立的 ios 和独立的 makos 的, 想必大家也都清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那我们作为消费者需要关注的就是他的稳定性怎么样,流畅度怎么样?我现在确实特别期待小米的十四啊,等他出来之后,我会给大家在第一时间对比他跟华为的鸿蒙 vs 之间到底谁够好用,谁够流畅?点点关注,我们一起了解更多的数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