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发了一个 z 五和 rp 入门新手选择的话题,作为入门新手,他的预算可能真的到不了一万五两万那么高。到底是买一个相对来说好的机身,搭配一个特别便宜的狗头慢慢去升级呢?还是上来先买一个相对便宜一点,性能稍微差一点的 机身,搭配一些可以玩出更多花样的镜头。虽然说这个可能镜头画质也不太好,但是他可以有更大的光圈,有更大的拍摄的焦断的选择。到底是哪种方案更好呢?花百分之九十钱买机身,百分之十的钱买镜头呢?还是应该花百分之七十的钱买机身,百分之三十钱买镜头呢?大概一万元的预算,你觉得应该怎么选择呢?
粉丝3.1万获赞25.8万

经常会有人问我,这个尼康的 z 五跟加拿大的 rp 怎么选啊?因为这两个机器差不多是同价位的一个全化无为单,所以很多人会拿他们两个进行对比。 其实我在我看来,这两个机器其实区别挺大的。你像啊, p, 在我看来他就更像是一个就是非常适合新手家用或者简单的生活日常记录的一个机器,他的机身呢,会更小巧轻便,而且操控来说其实会更简单一点。 呃,植树方面其实也是跟佳能其他机器一样,植树的色彩是挺好看的。然后这个翻转触摸屏对吧?整体的操控来说,我觉得对于新手来说是比较友好的。 然后这个尼航 j 五其实会更专业一点,不管是他的操控还是他的功能,比如说他有这个双卡槽对吧?还带有这个机身防抖。然后这个的话,其实拍风景多的人 我会更推荐多一点。拍一下其实也可以,但是人像镜头会略贵一点,如果只是简单的日常拍一下,你选个 rp 对吧?搭配个 rf 五十一点八这个镜头也就一千左右,非常的便宜。但是如果你选 z 五的话,你要选五十一点八 z 卡口的五十一点八 s 那个镜头就要三千左右了,所以单单镜头来说差价就挺大的。所以如果只是日常拍摄像选这个 ip, 搭配 iphone 十一点八家用的话也非常不错,操控简单,然后这个价格其实比这个要便宜一点点。对,然后这个的话 搭配一个二四七的 f 四啊,或者其他的 c 卡和镜头成效化的都是非常非常不错的。呃,你要拍原相,其实拍 人上风景都可以。对,就说。呃价格有点偏贵一点点,所以这个其实看到了自己的预算。如果只是简单的家庭用的话对吧?啊 p 我觉得更小更轻更简单,会更适合 和家庭用。呃,如果是说你想要专业一点对吧?偶尔还想来当工作机对吧?用一用这个双卡槽对吧?整体功能会更专业,这个 j 五可能就会更适合你。

目前在场的入门级全画幅主要有两款,佳能 us rp 和尼康 z 五。很多人会纠结这两款相机怎么选择, 感觉这个问题抛出来又是一场新风血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人看不起啊!屁,认为这是一台电子垃圾,十年前的动态范围水平特别拉快,连拍只有二点六张,每秒可用。今天我就来跟各位聊聊这两款相机如何选择。 当我们讨论一个相机好不好用的时候,一定要看他的价格,同一个相机卖一万六千九百九十九和两万的时候,我们对他的评价肯定是不一样的。 佳能 usrp 二四杠幺零五套机价格史蒂九五五九元, rp 机身加转接环史 d 七零九九元,最近的好价是一月二十号的机身七五九九元。你看 mz 五二四五零套机是机七八四九元,现在九七九九元,最近的好价是一月一号的九幺五九元。 如果你在去年六幺八以不到八千块的价格入手 z 五加二四五零套几,那赚翻了属实是。又或者你在一九年以七零九九元的价格入手 rp 加转接环,这也是个很棒的价格。 如果让我对这两个相机做一个价格上的评价,我认为目前七千八百九十九元左右入手 rp 机身,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再买个二十八块钱的转接环啊,维卓式的转接用 ef 头非常舒服。 z 五价格目前是有点高的,我个人认为 z 五加二四五零套机价格在八千四到九千二之间可以考虑。各位呢,就别指望当年七千八的价格了,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现了。说完价格再来说说 为什么 u s r p 啊,会不会说不值得入手?我认为有三点,一个是传感器落后,另外一个是连麦拉跨,还有一个就是没有机身防抖。 r p 的传感器和当年的五第三五第二六第六第二算是同一个级别,落后了。第七五例 a 七一个时代, 落后 a 七 m 二 z 七两个时代。这也是 rp 最被吐槽的地方,因为这个真的太落后了。这里估计会有人问,哎,动态范围是什么?我用的上这玩意吗?如果一个功能或者性能你用不上,那么他再落后也不重要。 所谓的宽度动态范围有很多视频都有介绍,我这里呢,从实际使用角度来说一下,就是你拍了一张很暗的照片,提亮后的画质细节好不好?如果是 hm 三或者第八五零这样相机,提亮五档还能有非常好的细节,但如果 是 rp 种相机,提亮四档可能就造点满满没法看了。就在拍风景的时候经常晕倒,当然有的时候也能拿来拯救肺片。这当时尼康 d 八幺零拍的影响失效了,闪光灯没有亮,拍出来就漆黑一片,还好后期可以拉回来。如果我用 rp 啊,这片子铁定就废了。 当然也有人会这么说,哎,我买 rp 只拍妹子不就行了吗?不就用不上动态范围了吗?拍妹子拉三档都很少见,谁闲的没事干拉五档啊,你会不会曝光啊? 而且就算要拉,那也是拍风景才需要做的事情,其实拍风景也有包围曝光和 gnd, 拉五档的话也不多,所以这个动态范围啊,对很多人只是一个伪需求。 rb 的动态范围虽然差,虽然是缺点,那如果你不需要他,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此外呢, rb 还有个 槽点,就是连拍,这个槽点还很隐蔽,所以你不用你发现不了的。 rv 的最快速度连拍是五张每秒,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实际使用中可用的时候 只有二点六张每秒,这确实不太行。你看任务的连拍只有四点五张每秒,但他是实打实的四点五张每秒。 最后就是这个五轴防抖了。 rp 没有机身防抖,你用五十毫米的镜头拍照,至少需要五十分之一秒的快门速度才不会胡偏。如果有机身防抖,就可以以低于安全快门的速度进行拍摄,手稳的话,十五分之一秒都不会胡偏。 上面聊了 rb 这些问题,想必你对这款相机有一定的了解。最后我说说我的看法。在我的眼里, r b 就是一个纯粹的入门级全画乌龟蛋,我认为他只适合想拍人像的摄影爱好。 如果你的地位是拿来拍妹子,预算又不是特别多,我觉得买个 rp 机身可以围着是转接环,再去购买 ef 卡口的原厂 或者副厂镜头就很好。我的朋友阿正用 rp 加五零一点八小韩语拍了很多人像啊, b 站都能看得到家人的负责表现, rp 的单词对焦, rp 的轻便小巧,对拍摄和后期帮助特别大。 我觉得这个相机并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不堪,他拿来拍人像真的非常好用。但如果你有人像以外的拍摄需求,我觉得 rp 就不是特别适合你了。你可以去看看尼康的 z 五。 说完 rp 再来聊聊 z 五,这个相机我用过一段时间,非常非常喜欢,如果你在去年六幺八以七千出头的机身价格拿下 z 五,那就赚大了。从操控按键角度来说, z 五和 z 六是同一级别,按键布局基本一 仅仅是比 z 六小的一个坚品,所以体积重量也降低了不少。 z 五的传感器比 z 六要落后一代,可以理解为 a 七 hm 尼康 d 六幺零 d 七五零的传感器没有双增 e r s o。 理论上高感化质低感化质,动态范围都要比 hm 三、 z 六 s 五 这些差一点点。不过大家都是全画幅,画质差距并不是非常大。对焦方面 z 五并不是很强,至少我体感绝对不如 ip。 去年十一月尼康更新了对焦部件,只给了 z 六和 z 七,更新没有给 z 五, 这也导致一些人放弃 z 五去买 z 六。不过对焦这玩意怎么说呢,单点对焦 a f s 大家都不差,绝对够用,主要差距还是在 a f 杠 c 连续追焦上。不过 z 五的连排本身就不快,只有四点五张每秒。这个下 相机本身就不擅长凌派,如果你真有这个需求,加钱去买 agc 或者二手 a 九起步更好。别拿那么高的要求来评价 z 五这个级别的这个价格的相机。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五更像是一个全能型的入门级微单,而 rp 是一个专注于人像拍摄的入门级微单,各有各的优势啊,还是看各位的一个需求来进行购买。

你肯给我家人儿屁怎么选?打死我也不说。那就不要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我说我说我说,你非常的不专业啊,这两台机器能是一个级别的吗?老子让你说你就说确实两台相机都是这两家的入门全画符, 但是尼康 z 五的对标应该是家人的。又是儿,你非要我说你就勉强说一下, 少废话,赶紧给老子说, rp 呢,就是一个电子垃圾呀,对焦慢,续航短, 没防抖,也就是那个翻转瓶好用一点。尼康 z 五贵是贵了一点,但是贵的划算啊。而 p 的像素不是更高吗?像素高有个毛用啊,尼康的画质和宽容度 碾压家人的吗?

usrp 和泥坑队伍怎么选?这个泥坑发布 z 五啊,明显就是冲着佳能 u s r p 去的。其实在我看来啊,这两款相机半斤八两,优缺点都很类似, 比如你说你用 z 五的参数去对 vip 都只是强了一点儿,高反方面来说呢, z 五稍微强一些,续航能力上呢, z 五也基本是 r p 的两倍。并且防抖方面, z 五支持五折防抖,而 屁不支持防抖,而且这个尼康队伍还有双卡槽。同时呢,两台相机的缺点也很一致,弱光对焦能力都偏弱,运动对焦方面也是不理想,在视频上还有 台阶。你们是不是觉得队伍全面优势还真就不是 rp, 他有着更好的操控,半整屏也更实用。还有就是佳能二 f 卡口镜头的更新速度 是尼康 z 卡口不能比的大,而且 rp 二手价格只要六千加。对于同样是入门微单来说, z 五多出来的参数还不如 rp 给我的一些操控性更实用。接下来请移步评论区看加盟党跟泥坑党的表演,啥也不是。

佳能柚子 rp 和尼康 z 五这俩机器怎么选啊?我先说结论,这个柚子 rp 是绝对不推荐的。这个机器呢,是一九年发布的一个产品,当时定位终端,主打轻便和高画质,是目前 佳能最轻最小最便宜的全画无反相机。佳能这个门里边我告诉你,就五个字,便宜。没好货,一定要买贵的。这五是尼康去年七月份发布的,记住,二零二零年七月份发布的,是目前尼康领域最便宜最轻便的全画无反相机,发售价格是九千八百块钱。 当时我就说何不加一千块钱直接入一个更全面的尼康 z 六呢?让人一度怀疑尼康内部定价有加能的这个间隙是吧?呃,现在呢,这五个价格已经到了很香的一个位置,单机的价格八千块钱左右,搭配二四五零那个镜头很好。呃,价格是八千八百块钱, 再往下走还会走,但是往下降价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了。现在柚子儿皮已经停产了,所以柚子儿皮我非常非常不建议你们现在去购买了。关注大叔,天天帮你们学相机。

佳能和尼康全画幅入门微单, rp 和 z 五到底哪个好呢? rp 发布于二零一九年的二月, z 五呢发布于二零二零年的七月,年份差了一年半, 导致尼康 c 五在一些新功能上面比 rp 更强大一点。最主要的呢,有几点,第一就是 rp 是没有机身的五轴防抖的, c 五的话呢,他是有机身五轴防抖的,对于拍照会有轻微手抖的小伙伴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福利。然后呢,再对焦这一块, 佳能 rp 和尼康 z 五都支持人物面部眼睛自动对焦,但是呢,尼康 z 五又多了动物检测自动对焦,这样会让在拍 拍摄鸟类或者是其他动物的时候呢,有很大的竞争力。还有呢,就是尼康队伍的原声感光度,他是一百到五万一千二,而 rp 的呢,就只有一百到四千, 所以呢,尼康 z 五的暗光拍摄和高感效果是比 ip 强一点的。在视频方面呢,如果说你对于视频没有特别特别强烈的需求的话,其实这两款的视频性能基本都是差不多的, 尼康 g 五支持四 k 三十针视频拍摄,而佳能 rp 呢,支持四 k 二十四针视频拍摄。然后呢,佳能 rp 他拥有全功能的翻转触摸屏直出效果比较好,如果说你不是太擅长后期的话, rp 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佳能的镜头群呢,也比尼康的镜头群丰富很多,即使现在买不起 rf 卡口的镜头,有 ef 卡口的镜头的话,也可以直接买个转接环干就完事了。 其实尼康基本在每一代的产品上面的参数实力都会比佳能的更强大一些,但是呢,由于尼康的营销,还有尼康的出片方向,导致尼康的市场一直都抢不过佳能。玩摄影最主要的就是看自己的拍摄需求还有预算,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合适的,没有必要去听别人八八八八,毕竟掏腰包的是自己。

预算八千买什么尾单一复式叉 s 十这台相机的对焦点数量多,对焦速度快,体积小,重量轻,自带胶片,模拟照片与视频的直出色彩淘袭,省去后期操作。所以说,叉 s 十可以作为新手使用的高性能相机,也能作为备用机来使用。二、尼康 z 五 在入门级相机中, z 五几乎做到了最好,传感器较强,带有机身防抖,动态范围优秀,画质较好,但视频规格较低,对焦速度一般,所以这是一台偏向于拍摄风光的微烂相机。 三、佳能 rp 这是一台全画幅入门级微单,相对来说,在全画幅中价格便宜,画质够用,色彩自然,很适合用于拍摄人像。但这台相机的动态范围一般,对焦速度一般,连拍速度较慢,视频规格较低。如果只是用于拍照,佳能 rp 的影响并不大。

那这个机器我上手以后,过了这段时间下来,我觉得拍照画质很不错,然后它的 logo 是宽容度也很好, 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我用的动态范围是标准,拍摄风格也是标准,用的是自动侧光,用的是全屏幕的侧光,结果就是拍出来经常会有点欠爆的感觉,或者有点偏暗的感觉。可 可能是因为他的逻辑就是我要保高光,我要保天空,所以说整体拍出来会偏暗一点,和佳能我自己拍下来的感觉不太一样,那最后后期调出来,你都能调出一样的结果。 所以说什么宽容度啊,什么这些东西其实我觉得说有是好的,但是他没有说真的会彻底改变到让你拍摄不能拍,或者说让你呃,有些什么样的问题。威武的宽容度或者画质 我是非常满意的,那可能是因为我这样子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我之前有很长段时间都在用四千五百万像素,在用三 三千万的像素的底,而且是加绒的底,那可能跟他的确是会有一点不同,那这是一些主观的感受。那么再来说这个相机的视频功能, 他的四 k 能拍三十针,但是有一点七倍的裁切,他一零八零 p 可以拍六十针,没有裁切。嗯,可以开店的防抖可以用机身防抖,他的色彩模式加上动态范围的效果已经很接近于 log 的效果了,因为他本身也不是一个定位在专门视频的机器。

佳能 r 系列的性价比之王,今天我们带来的相机是佳能 rp 两千六百二十万像素,与佳能六 d 二同款的 cmos 对焦能力不俗,拍照画质相比前代机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尤其在高感方面, iso 如果开到六千四百的话,在后期稍微拉一点降噪照片几乎都是可用的。最高五张每秒的高速连拍,支持四 k 二十五帧的视频拍摄,是作为新手入门机型的最优选择。 那让我们看一看这个一代的二系列的机型到现在还有怎样的花季表现吧! let's go!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树上开出了一些零零散散的花,然后让我们拿出我们的佳能 ip, 拍一张拍一张。


推荐四款万元内高性价比强化服相机。一、银康 z 五,价位八千左右号称年轻人第一台强化服微单相机,你看到做工就不用多说了,一贯的优质严谨,续航能力也是微单相机中的佼佼者,两千四百万像素,能满足入门是你的所有需求。 遥控和我手里这台 z 七差不多,和以前的单反相机相比简单舒适多了,不足的点在于视频功能表现一般,当然还有它对焦能力也有待提升,比较适合喜欢风光摄影并且有一定预算的爱好者。二、加拿二 p 价位七千左右这台相机相比同价位的机身重量会很轻, 特别适合女生旅行或者记录日常生活拍摄,而且支持智能美颜。加能相机一直都是在操控方面做到简单直接,而且是触摸翻转屏,对于新手来说会比较友好,比较适合喜欢人像拍摄的新手党。三、索尼 atm 三、 二手价格还要九千左右,支持幺零八零 p 一百二十针双卡录制以及 hlg 和饲料个模式。相比同价位相机,他的视频功能确实会更优秀一些,如果你视频和拍照都有需求,那这台相机会非常适合你。四、索尼 a 七二二 台相机,我个人认为性价比很高,价位在六千五左右,四千二百四十万像素,拍照方面画质像素、连拍高感、宽容度都比较均衡。 视频方面支持四 k 三十针,机身有防抖深格也支持,但是只支持七二零一百二十针。如果你是视频工作者,并且还是技术流,想用它作为主义机肯定还是不行的。还有个缺点在于续航能力会比较弱。


银行的任务是吧?对对,是不是这个任务多少钱加这个进度,一般两千多是吧?对,便宜的东西说实话他就没有什么性价比。嗯,这个小伙子说这个相机这个性价比很高,什么两张卡啥的,经过我们这几天出去拍摄,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他这个 f 四的光线 so 大概是在, 哎,一千六对不对?一千六他基本上在网上骑的话他就不行了,他那个就,嗯噪音很多,特别暗,有时候真的说实话还不如这个手机啊。然后这个这个屏幕就这样跟索尼的一样,他只能这样翻, 没劲的给大家看一下这个设计就是这个样子,是吧?两千多万像素对不对?两千多万像素的话,那索尼那 a t m 三也是同样的入门级,他也是两千多万像素,但是后面 两个的高杆差的太远了,那个 m 三的话也用这个 f 四的光圈,晚上拍照,不管是拍照还是拍视频,他 s 都可以记到六千四,六千四以下基本上都是可以用,他这个 f 四的用户最多就是一千六,在网上记的话就真的这个就是他这个差别了。

少走四十年摄影弯路,来一张花开富贵。今天带一个绿圈镜头来拍荷花。七十到三百毫米做到这么小的体积,外出携带不要太方便。 不过这重量是着实不轻。全画幅长焦不到三千,要什么自行车, rp 都骂是电子垃圾。我自己用两年了,感觉拍拍照还挺好嘞。连拍怎么说呢,只能说凑合用。 现在放的就是二 p 一千零八十 p 的视频,对面他那破九十 d 都有能用的四 k。 看几个原图成片吧。这镜头的消光做的还是蛮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