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5.6万获赞61.1万

哈喽,大家好,我是刘贝亚,本期视频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尼康相机的曝光补偿这个功能。 那之前啊,就有很多朋友会问我一个问题,那以当前画面为例,那比如说我看着画面有点亮,我想让他暗一点,但是这个时候无论我们如何调整,那比如说当前我使用的光球如新, 无论大家可以看见,无论我是什么样开大光圈还是缩小光圈,大家可以看见画面的亮度始终没有发生变化, 这种情况我如何改变它的亮度?这里大家要记住一点啊,当我们使用除 m 手动曝光模式以外的曝光模式时,大家记住照片的亮度是全屏相机自己做主的,那比如说当前我使用光圈 优先,大家可以看见,比如说当前我设置一个五点六的光圈,相机就会根据我们设定的光圈自动匹配一个合适的快门速度。这时候比如说我希望什么样照片能再亮一点,那当我开大光圈的时候,大家可以看见,哎,相机会认为光圈太大了,光线太多, 他会提高跨门速度,让光线进入这个感光啊,更短一点,说白了给抵消了。所以当我们使用自动的曝光模式时,不管我们如何调整照片的亮度,是全屏相机做主的。 如果我们想在自动曝光模式下改变照片的亮度,靠什么?靠的就是曝光补偿这个功能。通常啊,在快门旁边大家可以看见啊,都会有一个白加黑键的这么一个小图标案, 这个按钮默认就是我们曝光补偿的一个调整按钮,当我们按住这个按钮不松手,同时拨动相机的后波轮,大家记住,大家看,就可以在自动的曝光模式下,改变我们照片的一个明暗。大家看见没有, 当我们向右拨动,实际上是呢增加曝光补偿,那么画面就会越来越亮,而向左拨动就是减少曝光补偿,画面呢就会越来越黑。 通过这个功能,大家记住,在自动的曝光模式下,我们就能改变照片的亮度。这个功能呢,可以说是我们日后拍摄照片时使用率最多的一个功能。不过这个功能大家记住啊,有一点,那比如说此时刚才我跟大家说过,当我们 选择的是 m 手动曝光模式下,这个功能是失效的,对不对?为什么?因为在这个模式下,我们的光圈、快门以及感光度是需要我们自己来设定的, 并不是由相机来设定。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调整曝光补偿,大家可以看见画面是没有任何变化的。但是有一种情况是例外,什么呀?当我们把 感光度这个功能给他设定在自动的情况下,那么这时即便我们是手动曝光模式,当我们调整曝光补偿依然是生效的。大家看为什么?因为我们的 iso 是自动的, 大家只需要记住,只要这三个数值,其中有任何一项是自动的,想改变照片的亮度,都是需要通过曝光补偿这个功能来实现的。

这期视频我们讲尼康曝光预览啊,这是一个尼康的第七千,我们打开背屏,现在是一点四,光圈第一,你调光圈调多大?他是不变的啊, 只有拍完了他才变,曝光也不变,光圈也不变,我们照了一张以后,现在是用 f 八显示的啊,我们如果这个时候我们想调光圈, 调到一点四,把它毙了,再次打开,这是一点四,我们看背景虚化啊,这是一点四, 如果我们调到二十二,想看效果,还要把它闭掉,再打开啊,这是二十二的效果。然后曝光强度跟你取景不发生关系, 也就是说景深如果你不关闭,再打开,他也不是你的拍摄结果,曝光也不是你的拍摄结果。嗯嗯 啊,我速度调快一点啊,曝光应该不足。嗯,但是他显示都是正常的,所以说尼康就像这款机器,尼康 d 七幺零零,你开背屏以后,嗯,景森可以通过 多次开合可以看,可以看到曝光预览完全看不到。那么怎样能看到呢?我们按菜单相机设定,有个动画设定,手动动画设定给它打开,嗯,现在是 on 啊,这个时候 你就能够看到曝光率了,但是这个时候呢,光圈调不了,嗯,一点四,我们动前波轮啊,它是没反应的,我们可以把它闭了,这个时候调光圈调到二十二,然后再次打开。嗯, f 十六 速度可以调啊,调速度,然后调感光度啊,然后景深呢?也是实际的景深,然后这个时候呢,实际你调的是什么呢?是视频参数, 这个三十分之一秒,不能再低了,再高可以低,低不了。也就是说尼康第七件,这台机器背屏调的全都是视频下的参数 啊,如果我们调到这样特别黑,我们开始录,那么你录出来就是这样的,我们也可以中途调节速度,中途调节, 这到头了,感光度,光圈不能动,关闭, 再次把这个动画设定关闭。尼康第七千拍视频就只有两个档,一是自动挡,一是手动挡,光圈优先什么的都没有啊,好,打开,这个时候呢就是自动挡, 自动挡。那么我们调调参数调的是什么?我们开始录 调的实际是拍照的产品停止回放啊,是正常的正常曝光啊,调的是关闭,我们 照一张照片,好,我们在这个模式下照一张,对不上去 啊,特别黑,就是你调的是拍照的参数,并不是视频的参数,只有我们打开动画设定这个时候调的呢才是视频的参数啊,可以根据这个亮度, 如果你想调光圈,把它关闭,能调到一点四,再次打开, 然后降低 i s o。 嗯,这个时候调的是视频的曝光添置回放,嗯, 好,我总结一下, m 档, a 档, s 档, p 档,嗯,现在是 p 档,我加曝光不成,嗯,我拍出来呀,就是你加曝光的结果啊。 如果你想调光圈,现在光圈还是调不了,把背屏关掉,然后点音符,然后调光圈,现在是 p 档,我们调到 a 档,现在是一点四啊,再次开背屏,嗯,如果我剪一点,剪大一点啊, 就是我们实际看到的曝光模拟和我们拍出来的几乎是一样,也就是说如果你拍照想要看背景的曝光模拟,把动画设定里手动动画设定这个打开就可以了。


尼康的真系列相机如何在拍摄时让曝光和液晶屏上的显示是一致的? 那有很多粉丝朋友问,为什么我调完了曝光,当时在对焦的时候液晶显示屏看上去是很好的, 然后拍下来以后就是不是过报就是欠报,曝光不准确,大家看看右边这个曝光标尺,已经曝光补偿加二了, 那么液晶显示屏上还是很正常的一种显示,那么你拍完了肯定会过爆,大家看到了吗?过爆,严重过爆,这就是好多粉丝朋友遇到的问题,只需要做一个设置就可以了。首先我们按麦妞键,找到第 第四项,小蜡笔这一项选择第拍摄和显示按右键,然后选择第七,将设置应用于计时取景。如果你遇到了我之前所说的 曝光和液晶显示器显示效果不一样,你只需要把它开启就可以了,发现了吗?随着标尺的变化,他这个曝光啊 就能够实时的观察到了,就完全有助于我们进行评估是不是过爆了。找到合适的曝光以后,我们拍一张, 拍摄的结果和我们当时所设置的曝光是一致的,那么大家学会了吗?那么咱们下期再见!

黎康单反相机实施取景的曝光是假的,解决这个问题有三个办法,比如这 iso 都已经四千了,但是曝光还是正常的,我们来拍一张看一下, 看回放曝光已经爆死了,这时如果你按住上面的曝光补偿按钮,按着不放,然后再拨动波轮,把曝光补偿剪几档,实时取景也确实会变暗,但是曝光三要素没变,拍出来还不是爆的。那如何通过实时取景来得知真实的曝光呢? 第一种方法就是看这里的曝光标尺,曝光标尺往上超出了就是过爆了。比如我现在降低 iso 数值,让曝光标尺下降到中间的位置,我们来拍一张看一下 这个时候实时取景看到的是什么样的,拍出来的就是什么样的。第二种方法,把相机刷一下固件,那么菜单里面就会新增预览曝光 效果这个设置。第三种方法就是把你的单反相机卖给我,然后在我这置换一台黎康的无反相机。无反相机里面有一个将设置应用于及时取景,把这个功能打开,就能在实时取景时看到实际的曝光。

尼康单反相机啊,屏幕的曝光模拟怎么打开呀?昨天有个老师啊,专门背着他的相机过来问老赵,他的尼康第八百屏幕的实时取景啊,曝光模拟没反应,菜单里怎么也找不着, 问老郑怎么打开,呃,今天呢,老郑手里没有第八百,所以呢,我今天就以第八五零为例,呃,来给大家演示一下怎么打开屏幕取景的曝光模拟。首先呢,我们打开相机的屏幕取景,按 lv 键 打开相机的屏幕取景,然后这个时候呢,我们调节参数,这个曝光模拟呢是没有反应的,其实很简单,大家记得点按一下 ok 键就可以了。等屏幕右边出现这个曝光提示条,然后我们调整我们那个 参数,大家看到这个屏幕的模拟是不是就已经打开了?然后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屏幕图像就是我们参数调整出来的实际的曝光图像。 使用尼康办法的同学们,您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