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5710获赞4.9万



关于自驾老挝这件事,一辈子一次就够了,气氛都混合到今了,走吧,出国!早上七点四十五坐上了从西双版纳到膜憨的火车,车票是五十六块钱一个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了膜韩口岸,跑快的坐五块钱一位到口岸的公交车,跑慢的就只能拼车,二十块钱一个人。下了车,换了少量的老卧币以后,从这个红色楼梯上去,我们等待出关。进口岸之前提前扫一下海关健康申报上面的提示,一点点的添好,就可以去排队出关了。 出关以后,在免税店领取了一个免费的福利,然后就通往摩丁口岸去。入关大概会走一个五百米左右的路。其实当我看到这条路时,我对老挝的情况大概心里都有点数了,如果有行李,可以选择五块钱一位的摆渡车自驾要去老挝呢,在这等 排队过关,我在版纳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四十分钟左右我们丝滑入境。出口岸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买一张电话卡。就在这个时候,偶遇之前一起办签证的小伙伴,改变了我们原先要坐火车到朗博拉邦的计划,遇到了一个兄弟, 然后他说他要开车去朗布拉包,要一块去了。本来原计划是要坐火车过去的,如果选择坐火车,就可以从这个摩丁火车站直接出发到朗布拉包, 从这里开始就可以看到灰尘与炮土齐飞,盘山路与子弹坑共一色。在这狭窄的山路上,如果 两辆车发生了摩擦,如果你不是一个有着五百年经验的老司机,你就可以选择留在后面等待,至于等到什么时候待定未知。像这种路况已经是去往朗博拉帮道路的天花板了, 至于自然风光,和咱们国内也没有可比性,但人文景观还是比较独特的。一路上会看到很多破旧的房屋,甚至没有窗户的草棚,这些都可以让我对家、对房子、对 知足、对幸福有了新的认知。一路上能看到很多小孩子在对中国过往的车辆招手,对于这飞驰过往的车辆,也没有看到哪家大人出来监护安全,稍微大一点的带着小一点的,所以我们开车时候尽量慢一点,一定要注意这些瘦瘦小小的身影。 这条三百多公里的路足足行驶了将近九个小时,到目的地以后才发现几乎所有的酒店全部都已经负负负。最后终于在市中心的边缘找到了一家有空余房间的旅馆,可以说差点露宿街头。所以个人建议 昆明或者版纳出发的小伙伴尽量选择火车出行。关注我,关于朗博拉帮持续分享中,有问题可以评论区下方留言哦!

回去老挝了,大家好,我是阿胜,这是我媳妇阿拉,他是老挝人,后面的是我同学嫂子。今天我们要去老挝了,去老挝之前先去超市,去给老丈人丈母娘还有外婆一家带点东西回去吧。现在准备去超市去。走吧,那你说买什么给外婆啊? 随便你买吧,随便买。那走吧, 前面好像有个大超市。 走吧走吧,一人推一个,等下给他朋友带一件。带买一套衣服回去。 这个阿拉喜欢娃娃呀,给阿拉一个这么大的小宝贝啊,喜欢吗?喜欢,那走吧,准备出发吧,车子也刚刚刚好装满车子。 这是哪里?这是中国那这边呢?这边是这个是老挝,这边是老挝那。走走走,回老挝去。去老挝,去老挝了?嗯,走, 现在到了老挝的海口岸。来了 这么多灰,哼, 这里。嗯, 现在我们已经全部入境老挝了,现在准备出发去南部拉班。走 这里给大家简单做一个出入境攻略吧。阿拉,他是老挝人,拿的是边民证,直接拿边民证就可以出入境了。他的边民证是在老挝关口处办理的, 好像是花了八万老币吧,大概就是三十二块钱人民币,但是只能在中国边境城市走动。我办理的是老挝的商务签证和多次往返,在有效期内可以出入。进老挝和中国一年是两三千人民币左右吧,我是在万象办理的,之前的视频有介绍,我朋友他是拿护照办理落地签,进入老挝花了 五十万老币,大概就是两百人民币。进入老沃赫就是摩丁的,前面就有中老高铁,可以坐,看一下。在路边看到了什么?这真的就是老鼠了, 这个很好吃的。阿拉这个是什么臭的呀,你是不是老鼠啊?不是老鼠,十五万一只,但是不知道怎么弄。这个好吃,这个比老鼠好吃多了。对, 十五万就是不会弄,这给哪里啊。啊,那啥那啥不会弄, 他咬你。继续走,他走 途中经过拉磨的中国烈士陵园,今天遇到守陵人在这里门是虚开着的,经过守陵人同意我们进去了。 阿拉去跟守龄人咨询了一下,意思好像是说在特定的日子会有很多人来祭拜,平时的话好像不能点 香之类的吧,他说现在是不准烧香是吧?现在不能烧香,只有等到特殊的日子才可以在这里烧香是吧。 那你拿二十万给他吧,让他到时候帮我们也多烧点香啊。可以,由于现在不能上香,临走的时候给了二十万,老毕给守宁人,让他到时候也帮我们上香。 继续出发了,今天晚上要赶到南部拉帮 看看这老挝的路。哎呀吓人喽。盘吧怕不怕怕哈哈哈。哎呦好累呀, 这路边上就直接一个大坑。哎哎好,那走走走,这里不宜久留。哈哈哈,看下这个雪下多高。 那里都已经塌下去了。走吧走吧 走吧走吧。你去给嘛。你拿下来嘛,不然他们不知道 在路边发现一群小孩子跟我们招手啊,我们停下来发一点中国的零食给他们尝一尝。 这小孩子都过来了吗?你把零食都给他们。你拆了拆了一人给一点吧。 这样你说。哈哈哈 我也打开 哈哈 哈哈。那那上面。 妈呀 来衣服装哈哈哈 啊小妹 哈哈哈哈哈哈 出来出来。 不行我们走吧走吧, 现在这里距离南普拉班还有一百公里啊,大概开车的话要开三个小时吧。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来,在摩的的时候叫你坐高铁。怎么不坐啊?坐高铁两个小时就到了,我一个人我就不去了。为什么为什么?让你一个人开车去吗?啊,我还有朋友 啊,不行。为什么?为什么?我是你老婆就一起跟你走是吗?好好好,开车,坐车要坐八个小时,坐高铁两个小时就到了。本来没事。没事就行,现在是 晚上凌晨一点钟了,终于到了,到家了到家了。好了,这期视频就拍到这里了,后面会继续更新我们在老挝的生活,记得点赞、关注、评论,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