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103获赞1.5万

三 d 打印出来的模型啊,拐角、鼓包、线条粗细不均匀?来,别着急修三 d 打印机,这个呢,有可能只是你忘了开这个动态流量校准,这功能专治各种挤出不服,更换新品牌耗材,换了热端喷嘴,或者改了打印参数,这一步就得走一遍。 操作非常简单,在 demo studio 里切片发送,打印前顺手勾上动态流量校准。那么本次打印首层料就自动用最新鲜的 k 值了。记住口诀,换头换料先校准!学会了吗?下期我们再见!

在二零二六年的今天,随着拓竹陆续发布 p 二 s 和 x 二 d, 这台拓竹在二零二三年发布,坚定了拓竹消费级三 d 打印龙头必备的 p e s 究竟还值不值得入手呢? 作为已经使用这台机器将近一千个小时农场主,我将从这台机的性能、稳定性、市场保有量以及副厂配件的适配度这几个维度为您深入剖析,帮助新手小白挑好人生中的第一台三 d 打印机。 先来说性能和稳定性,这台 p e s。 我 高强度用了快一千个小时。 先把它真实的功能给大家讲清楚。它有自动平台调频、断料检测、断电续打、现材用量检测、残料检测,但没有主动舱温控制,没有动态流量校准,也没有 ai 读料检测和开门舱温检测。 很多人觉得这些是硬伤,但我用下来只要环境温度控制好,后台干燥到位,打印 pla、 ptg、 abs 这些材料都很稳, rc 模型接单打印的精度和成功率都完全够用,千小时下来很少翻车。对比新机 p 二 s 算是小幅度的迭代升级,日常单色打印差距很弱, x 二 d 主打双喷嘴,多色,对大多数只打单色的玩家来说用处并不大。 而且 ps 在 当今仍是许多大规模农场农场主的首要之选,能被批量的选用就说明它的稳定、可靠、耐用,是经过大规模的验证的。 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我把 ps、 ps 二 d 这三台按照官方的参数表和功能细节给大家对比一下,新手一眼就能看懂差距、 速度和挤出。 ps 最大移动速度为五百毫米每秒, p 二 s 升级到了六百毫米每秒, x 二 d 更是能冲到一千毫米每秒。 挤出电机上, ps 用的是步进电机, ps 升级了四伏电机,热端最大流速也从三十二立方毫米每秒升级到了四十立方毫米每秒。 快餐热端也支持了更高流量,这些升级对大批量高流量的打印虽然有所帮助,但对于普通用户和农场主用 ps 已经完全够用。 核心功能的差异也是新手最关心的。首先是动态流量校准, ps 完全没有,只能手动校准, ps 和 xd 都已经标配, 能自动适配耗材,新手换料更省心。然后是皮带张紧,开门舱温检测, p e s 都没有, p 二 s 增加了皮带张紧和开门检测, x 二 d 还有主动舱温控制和更完善的空气循环系统。摄像头和屏幕上, ps 用的是七二零 p d 帧率的摄像头加单色按键屏, ps 和 x 二 d 升级到了一零八零 p 的 高帧率摄像头加触摸屏体验更好。简单来说, ps 是 够用的基础款, ps 是 补充细节的升级款, x 二 d 则是主打双喷嘴多色的旗舰款。 第二点,也是新手最容易忽略的市场保有量和副厂配件的适配度。 ps 上市早,装机量大,配件生态及其成熟, 喷嘴热端 pi 版各种改装件上网收一大堆,价格便宜,坏了随时能换,自己动手就能修反光。刚出的 ps 和 x 二 d 保量低,副厂件少,后期维护要么贵,要么难等, 对于新手来说非常不友好,尤其是我们做农场的,天天接单的机器不能停工,配件好找,维修简单,直接决定了你的效率和成本,这一点上来说, ps 优势直接拉满, 综合性能、稳定性、参数对比、配件生态这几方面,给新手一个最直白的结论。如果你是新手,入门预算有限,主打单色打印,能接受手动流量较准, 自己控制环境温度,不管是自己玩还是接小单,闭眼选 ps, 成熟稳定,配件拉满,性价比直接封神,再浪三年完全不是问题。 如果你预算充足,想要动态流量校准和皮带张紧,检测这些更省心的功能以及更好的屏幕和摄像头体验,再考虑升级 ps。 但它的升级对日常使用感知不强,根本没有盲目追星的必要。 如果你刚需多色打印,主打手办文创类内容,再考虑 x 二 d, 不 然多花的钱根本用不上。 像第一台三 d 打印机,稳定省心,配件好买,远比追最新款更为重要。这台定定脱足地位的 ps 放在今天依然能打,依然是新手和农场主的主级用户选择。

hello,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回到华西的三 d 打印频道。呃,我们这期视频是做上次那个百分表调频的进阶版啊,因为我最近琢磨了一套比上次调频更好的方法,就是我们在校准完以后, 然后进行一次那个系统自带调屏就可以做到以后发起打印不需要点那个,每次发起打印前的那个调屏就完全能打出非常完美的首层。呃,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开始吧, 我们首先掏出我们那个拓竹自带的这个扳手,这个大扳手,然后我们把右边的两个螺丝拧松,拧一圈就行了,千万不要拧掉啊,拧掉就记了啊。 然后我们把热床调到四十度, 如果各位的这个打印头和热床就是锁死了,不能移动,那我们把它断电再通电就好了。 然后我们就去找一找这个固定百分表的那个模型,我用的是这种直接套上去的,比较方便,然后把百分表固定一下, 然后就是点位说明啊,我目前用的点位是拓竹官方的点位。 呃,是,就是咱们去 vk 上面去把那个文件下载下来,然后就让他自己戳,然后一戳就有个痕迹,然后咱们就拿百分表去戳那个痕迹就行了。你看我这边是拿百分之之前拿拿那个啥,拿喷嘴怼下来的痕迹啊,这几个,然后还有右上角, 然后这,然后右上角这个是通过左上角和右下角的点位综合得出来的点位,我们必须要用右上角这个这个点位做记录啊。 好,我们首先是要找点位啊,就是咱们打百分百分的点位,就是咱们去拓除那个 vk, 我 在简介里面会写啊,我们去下载这个文件,给它写入到 sd 卡里面, 然后我们把这勾掉以后点个发起打印, 然后他会自己去戳那三个点,然后我们要记住那三个点的点位。 好的,可以看到。呃,我之前让那个热,让那个喷嘴给怼出来了这三个位置啊, 然后我们通过左上和右下两个点,然后可以得出右上角的点的位置。 然后我们现在是安装百分表,这个模型有很多很多种啊,不一定用跟我一样的, 我们首先把这个热床改给他调成四十度,然后同时我们需要拧松热床右边的两颗螺丝, 热床右边有两颗螺丝,拧松就行了,不需要拧掉,就差不多拧一圈就行了,让他松一点就好了,千万不要拧掉各位。 然后我们让他去怼我们刚才右边找的那个点啊,就稍稍微让他稍微让他怼上去就行了啊,不需要不需要太往下就稍微碰一下就好了。 哎,对,然后像这种咱没法移动怎么办?给他电一断,然后再一连, 然后咱们就可以去移动热床或者是这个。呃,这个叫啥挤出机了 啊?同样我们热床一定要调四十度,因为因为温度高和温度低,这个热床都会有一定的收缩,所以我们尽量在温度高的情况下,我们去给他调平,我们去打这个点啊, 这样打上去以后扭扭这个表盘,让这个表针对准这个零,哎,再往这边扭一点。 好,我们去打一下其他几个点,顺序不用管哦, 尽量给它扭到零。 然后我们打完一圈以后,我们把表朝回右上角,我们会发现右上角它的高度跟随这三个点进行了变化,所以说我们需要重新把这个表针打到零, 然后再重复刚才的调屏动作, 然后这一步可能要进行五六次或者七八次。我们第一步就是要让这四个点齐平,然后我们再进行下一步调屏,那我现在就给各位省略了。 好的,经过不懈的努力啊,我已经尽量让这四个点的偏差在五 c 以内, 因为拓竹的那个算法调频其实挺厉害的,所以说没必要,没必要搞的太精细,一般来讲五 c 以内就好了,然后我们进行第二步。第二步怎么做呢? 我们用扳手先把右上角的螺丝给他上了。 好的,我们现在把右上角的螺丝给他拧紧了,也就说右上角他的值不会变动了,但是在我们拧螺丝的途中可以看到 它的值已经和咱们拧之前有偏差了,然后我们继续记录记录它的值,然后进行一个校准。 好的,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啊,然后我们在第二轮校准已经让它的偏差很低,哎,这个还差一点啊, 好,然后我们我们让这两个点都差不多的时候,然后我们去扭第二个螺丝,再继续再确认一下啊, 看这两个点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去扭第二个点的螺丝, 我们把第二个螺丝扭住以后,然后基本上这两个点就锁死了,然后我们继续去校正,我们继续去校正其剩下两个点。 好了,到这里我们百分表就校准结束了,然后我们需要放上我们的打印板, 然后喷嘴,换上我们主要用的喷嘴,我一般用的是这个喷嘴, 就是一直用的喷嘴,然后我们在这里打印机设置维护校准,前两个勾调自动热窗调屏。 好,我们现在是发起打印啊,然后我们由于已经进行了那个设置也叫准,所以说我们现在不开调屏。 呃,让我看一下。呃,换成这个吧,这个打的速度超级快。 好,我们现在不用它的调屏啊,也就是说我们基本上每个在我们热床已经调屏的状态下,我们每个星期这个用设置校校准一次,我们就能省掉我们每次发起打印时候的这个调屏时间, 拉完线直接开打啊,我们省去了每次发起打印的这个准备时间, 就可以节省很多很多时间,让他立马就开打。好,我们现在是打完了看一下,嗯,感觉非常的 nice 啊。 嗯,我拿出来给他冷却一下,再撬出来看看吧。好了,家人们不出意外的话他就出意外了,我太急了,没等他凉下来撬。好像有些地方撬烂了啊,不过不影响不影响。 呃,好吧,这个,哈哈,这个怎么说呢,下次我撬的时候肯定要等它凉下来撬啊,不过看的还好吧,它这个均匀度完全不完全是完全可以的啊, 然后也没有也没有像那个也没有成那种条状的样子,证明咱们调屏是非常成功的啊,哎,直接看一下门,我之前我之前好好拿下来的 啊,差不多就这种效果吧。啊,然后就是说一下啊,呃,咱们这个这个拓竹的这个热床啊,他每个温度之下他的那个, 嗯,高度都是有差异的,也就说我们调屏的时候尽量让热床的温度。呃,和那个你平常用的时候温度一样啊。比如说我们经常打 petg, 我 们调屏的时候就用七十度或者八十度。对, 然后我们打 pla 的 话,那咱们就是五六十度就行了。呃,然后就是,呃,如果各位,呃,各位不怕烫的话,那就是开高一点,咱们调调的会调平,效果会更好。然后咱们 校准的时候也要手动给它温度拉高。呃,如果温度拉不高,咱们就发起一次打印, 如果温度拉不高的话,咱们就发起一次打印,然后让他调一下,他基本上记住这个数值以后,然后咱们平常打时候就不用管了,只有换材料的时候再让他自己调一遍,然后就行了。呃,差不多就这样吧。 呃,如果各位喜欢这个视频,可以给我点一下赞。好的,那么本期视频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视频再见。

兄弟们喜报啊,听了各大抖友的建议啊,首先哈,换了一块加厚的打印板,然后呢,没有涂胶哦,因为我发现粘的也挺牢的。嗯, 降低了打印的速度啊,第一个就是外墙速度只有一百,内墙是一百五啊,填充的是两百五,实体填充我设置的是两百,其他的参数我都没有改动,这样的话我就觉得,呃,打印时间和这个质量可以什么说呢,很好的中和吧, 但是呢,这个其实还是有轻微的翘边,但是相比我之前用那个轮打板来说哈,已经是好太多了,之前这个翘边很严重 啊,这是第一次打印的,各大抖友都说废掉让我丢掉,但是我发现能组在一起就当第一个吧,也是一个啊,纪念啊,也是一个警醒吧。然后这是第二次打印的啊,速度调的异常满都是一百以下 啊,撬边不多,而且还是冷却的时候撬边呢,打印的过程当中没有撬边,但是尘纹堆积着挺多的,应该挤出和回抽当中设置有问题。然后这是第三个打印的,就是我目前这个参数啊当中还有一点点区别的,参数有点轻微不同 啊,打印出来成文也能接受,也算相比这个都好太多了。但是呢,也是打印完结束的时候,这个打印过程当中就也撬边比他还要厉害,他是在打印过的过程的当中就撬了这个,打印完了以后才撬。 这是第四个打印的,也是撬边啊,轮打板用在轮打板上,当时撬的,反正没有第一次打印撬的厉害 啊,但是那细节上面感觉好像没有今天的好,不知道为什么哦,可能也是有其他的一些因素在把湿度或者说什么。呃, 板层这个打印板的曲度影响吗?尤其这个板,打印板被拉起来以后,感觉因为这个上面平整度不一样,条纹就出现了,格外明显。你像这个有轻微的翘起,这边就出现了一条长一条成纹, 这个成文大概率就是因为打印板翘起导致这个调屏上出了一点问题。所以说听了大家的建议还不错啊,感谢各位抖友的。呃,倾囊相授。嗯,对。

拓主小知识之动态流量较准二、今天我们来了解动态流量自动较准,如果您使用的是班布 lab 官方号,才 通常使用自动较准,就已足够应对日常打印需求,并能获得不错的打印效果。动态流量自动较准步骤如下,一、打开班布 studio 软件,确保打印机设备已连接。二、在正式较准前, 首先需要为打印机安装并加载耗材,并在班布斯基有中设置正确的耗材类型和颜色。三、依次点击软件界面顶部的校准动态流量自动校准。四、按照顺序设置以下参数。 五、点击校准按钮,系统将自动发送测试文件至打印机并开始打印。六、测试完成后,班布斯基有切片,软件会自动 计算出最佳的 k 值并显示出来,点击完成即可自动保存测试结果到该号才预设中。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观看,下期见!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动态流量校准,在学习动态流量校准之前,大家来看一下这两个图,大家是不是对这两个图会有一些熟悉呢?当你在打印一个方块模型的时候,你是否有遇到过边角应该很锐利的地方,但是变成了这样的一个圆形呢?边角应该很锐利的地方,但是它确确料了嘞,别的地方都不缺,就在边边角角缺, 有没有想过或者说有没有见过这个场景?其实这个就跟我们本次要学习的动态流量标准有息息相关的一个知识。在此之前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一个东西,这个药膏红霉素眼膏是不是大家用的有用过 或者是类似这样的一个铁外壳的一个药膏,是不是有用过,对吧?这种药膏我个人感觉非常的不好用,为什么?因为我开始要用的时候,我现在前面开始挤它,它总是要延迟一会,它才会把这个里面的药膏挤出来,然后我感觉这个药膏哎呦太多了,要开始收手,我这边一收手, 但是这个喷嘴,对吧?这个药膏的瓶嘴这个地方还在咕咕往外冒这个药膏,这是为什么呢?这涉及到了一个流体相关的一个知识啊,一个词叫做压力尺子,啥意思呢?就是我现在开始给这个药膏屁股这个位置给他加一些压力,但是他的压力不会马上作用到这个瓶口这个位置,不会让里面的耗材马上挤出来, 然后呢,我收手了,但是他的压力不会马上停止,而是还会留存在瓶子里面,还在继续作用里面的耗材向外挤, 那所以说它就会造成一个什么结果?就是我要它挤出来的时候它挤不出来,我要收手的时候它收不,它收不住啊?那这个就是啊,跟我们 fdm 打印机它这个是这个作用,或者说这个原理是非常相像的,你看我们的打印机是不是也是一样?是把耗材融化了,然后挤出来,对不对? 那是不是也是一样的流体?那所以说 fdm 打印机它也会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那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个图啊,这个图是一个变化的一个折线统计图,折线图 就是时间和喷嘴一竖,时间和喷嘴挤出量的一个变化的一个折线图。让我们在理想理想状态下的时候,是不是随着我的时间推进,我的喷嘴移动速度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它会存在一个什么问题? 变速呀,我在这个外外墙的时候我可以慢一点,但是我在内墙的时候我就需要更快一点,当我在拐角的地方我要降速,但是我拐完之后,我是不是又要把这个速度加回来? 谁说啊?速度肯定是要变,要有变化的,那同样的跟速度更相匹配的另外一个参数是什么?是喷嘴的挤出量呀?你看我喷嘴开始加速的时候,那我的喷嘴挤出的量是不是也要跟他一样, 速度开始变化,我挤出量就要开始变大,速度开始减小,那我是不是挤出量就得开始变小呢?是吧?那这样子我们的模型才会变得规整,这个拐角才会变得锐利,挤出的流量才不会过多或者是过少,对不对?那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个图, 喷嘴的挤出了量跟谁息息关相关?跟底下的挤出电机啊,对吧?你看我挤出电机才是负责几号才往外冒的对不对?那我这个喷嘴的挤出量全部都由我挤出电机的挤出速度啊,是 挂钩了,对吧?所以说我们在理想的状态下,是不是我喷嘴的速度开始加,那我的喷嘴的挤出量就得开始加,那我这个喷嘴的挤出量就是源自于我这个时候开始增大的挤出电机的转动的速度, 是不是这样子?是吧?但是这个是理想状态,实际上我喷嘴速度开始移动的时候,我才开始啊,跟他同时或者说才开始挤这个耗材,那他会存在一个什么问题? 前面我们说了会存在压力池子啊,你看我速度开始变化,我才开始挤耗材,那我的耗材是不是得过一会才能挤出来? 那过,过完这个地方我们再来这个这边是不是我挤喷嘴的速度我要开始降下来了?然后我这个时候我挤出的挤出电机的转速也跟他同时开始降下来,但是还有一个什么东西停不下来挤出的量呀?你看我的压力里面还存在,所以说他就会干嘛?还会哭不往外冒, 所以说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是什么样子?就是我们这个模型边角这个地方缺量,或者说边角这个地方多量,对不对?那,那我们已经知道了啊,有这么一个问题,那大家想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你看有没有发现这里面一些规律, 是不是喷嘴的量跟挤出速度有比较大的一个关系,我现在开始挤,他等会才挤,等会才从喷嘴里面挤出好才出来,那我干嘛?他现在不是偏厚一些吗?那我让我这个挤出速度我提前一点不就好了吗?提前一点点,掐着这个时间点,他不就刚刚好在这个点挤出来了吗?所以说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什么样子? 那我把挤出速度提前一些啊,对不对?你看我提前了这么多,那我速度,假如说我在一秒之后要开始加速,那我提前一秒我就把这个速度,对吧?我就把挤出电机的速度拉起来啊,我现在我就开始提前一秒,我就开始挤啊,那等他迟至完过后,是不是就刚好哎恰的这个点挤出来了呀? 是不是就刚好跟我们理想中的一个状态是一样的呢?对吧?但是问题又来了,这个提前多少嘞?提前多少才是你合适的数值呢?大家再回想一下,上节课的流量比例较准是怎么做的?那我打无数个参数吗?我答应啪啪啪,答应这么多个参数, 然后我们再慢慢挑吗?对不对?所以说我们动态流量较准的原理其实也很想象啊,那我就不同的参数,提前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当然啊,这个是我利于大家理解的一个说法啊,包括上面的这些图也是利于大家理解的一个说法啊,主跟主流的这个压力,提前的这个啊说法是有一些出入的,但是更方便于大家去理解。所以说我们是不是我就打提前这么多的参数值, 我打这么多提前的参数值,你看哪一个最合适不就好了吗?就可以了吗?就不就是你应该啊设定的数值吗?所以说手动的动态流量校准,它的原理就是我打印不同的动态流量参数值,然后你选择最佳的值带进去就可以了。 有些同学会说,那我已经知道这个原理了,那这两个图我应该如何看呢?这两个图都是动态流量较准的图,但是它不太一样,这个是拐角,这个是走直线,拐角的话大家都理解了,对吧?我在拐角这个地方,我要开始减点数,然后我 到这个地方了,然后我要改拐出来了,啊,我要开始加速,对不对?指数最佳的参数值就是你这个拐角非常锐利的值,对吧?那这边呢?这边这个线它其实看起来是一根线,但是它并不会走匀速去跑的, 他在中间这个地方会开始减速,在这个地方又开始加速。所以说你看如果说你这个动态流量参数值,或者说你提前的值拿捏不好会出现什么问题,减速的地方, 对吧?我速度都已经减下来了,那我这个耗材还在枯萎冒,他就会干嘛?他就会多料,对吧?那我都已经开始加速了,你这个耗材还挤不出来,那就会干嘛?就会缺料。只是说你提前的值拿捏的恰到,恰到好处的时候,就是什么时候,就是你这根线非常匀称的时候, 所以说那我们这个方法我就会啦,那你开后台流量的时候,我就找最锐利的拐角,我就找最匀称的限速就可以了嘛,对吧?我就带入像之前啊流量比例参数只是较准的一个方法是一样的,那我就把这个数值带进去就好了嘛, 对不对?但是他跟动态流量不对,但是他跟流量比例参数有一些区别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你看他的管理结果点开来之后,他有让你选这个耗材的信息,而且这个参数是直接记录在哪里,记录在耗材上面的,耗材是设置上面去的,会记录在哪里?会记录在打印机哪一头, 那我们前面的动态前面的流量比例校准是不是记录在哪里?在你的软件中觉得这个是一定的,也是有一个区别的,所以说我们要在哪里去看你的参数值?你打开 pm studio, 校准完之后,管理结果管理完或者设置完, 然后最终在这个设备界面耗材师设置这个地方,你点击耗材师,然后往下有一些详情,你才可以看到你设置的动态流量的参数值。当然这个说法还是挺多的,有些入门比较早的同学,他就会觉得,哎,好像以前这个我们玩卧龙的时候都是叫 压力提前,叫 k 值,对吧?或者说叫 pa 值。那在拓主这个地方又叫做动态流量参数值,觉得它的叫法会比较多,但是其实都是一个东西, pa、 压力提前、动态流量都是一样的东西啊。在这个地方零点零二。 好,那这个就是我们校准的数值。但是还有一个点大家可能会容易忽略,就如果说大家觉得自动的动态流量校准并不是特别准确,我就想要手动用手动参数值,那我在这地方我给它修改完了。好,修改完了之后,那我发起它一弄,好像没什么声效啊?还是跟之前没什么区别啊?是哪里设置的不对吗?不是的,是因为你看 你在发起打印任务的时候,是不是有个选项叫动态流量校准,如果版本比较老的话,它就直接叫流量校准。那你如果说把它打成打开或者打成这个自动的话,它会把你去覆盖掉你设置的参数值中,它会打印机自己测完之后直接把你的参数值给覆盖掉。谁说你想要用手动的参数值的话,你必须要把这个东西打到关闭才有效? 好,那这个的话就是一些啊小细节,那最终给大家去做一个,做一个,做一个总结啊。那我们前一节课学习的流量比例参数值,它其实是哪里? 是中间云柱移动的部分的一个流量,对不对?那动态流量传输值呢?动态流量动哪里?哪里动?速度动,所以说他是在边角的一个流量传输值,所以说你看到一个模型,如果中间去料要跑什么 流量比例对不对?如果说只在边角去料,那就要跑什么动态流量对不对?那哪个应该优先呢?假如说你这个机器先拿到手,我应该跑先跑哪个呢?那以我以我的精力来看的话,就是你先跑流量中间的部分流量比例,跑完之后你再去跑外面的动态流量。为啥子?因为你看我如果说我先 跑这个驴动态流量边角确实是已经校准好了,但是中间呢?你看中间这个地方啊,嘟嘟撂了对不对?所以说他会对你的边角会有一定的影响啊?对你的校准,手动校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好,那这个就是我们今天啊动态流量校准的一个知识,那最后的话祝大家打印愉快,大家快来试试手里头的机器吧,跑两圈校准来看看吧。

拓主小知识之动态流量较准一、什么是动态流量较准?动态流量是三 d 打印固件中的一项功能,用于补偿挤出压力的滞后问题,从而提升打印质量。该功能尤其适用于打印机高速打印。 挤出压力之后是指耗材被挤出时,喷嘴内的压力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稳定出料。在加速阶段,压力之后可能导致挤出不足,出现线条过细或缺料。在减速阶段,剩余的压力可能造成多余耗材被挤出,出 现堆料或拉丝,这些现象在高速度下更加明显。为减少这类问题,动态流量功能会提前调整挤出量,使细节更清晰, 挤出也更加稳定,尤其适合速度变化频繁的打印任务。何时需要进行动态流量校准班? boy studio 可以 针对不同耗材进行自动校准,并将校准的结果保存到打印机中,以备将来使用。以下情况需要您进行动态流量校准, 动态流量校准真的有用吗?动态流量校准的准确度是情况而定,以下几种情况会导致校准的结果,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观看,下期见!

拓竹二六年五月的新款 x 二 d 买回来了,跟大家分享一下购买经验。先说好的体验,宣传的好,安装开机即打都是真的。首先女生一个人独自安装没有问题, 简单按键联网以后,机器就会开始全自动配置,大概二十分钟,根本不用你管,需要在手机和电脑下载拓竹配套软件 就可以一键发送开始打印,整个操作可以说是非常丝滑。我先打印了一个机械手 x 二 d, 最大的卖点就是四千价位段做了双头打印,所以特别尝试了双料支撑功能, 用 pla 对 petg 进行支撑,没有特别设置,非常方便。最后成品支撑根本不需要你翘,直接就掉下来了, 体验非常好,非常好评。然后就是不好的体验,那就是宣传你没跟你说的东西, 我买带风箱的三 d 打印机,实际上就是为了让它比较整体比较好看嘛,但是呢, 因为他的那个那个打印头是有两百五十度,然后呢,那个热床有七十度,他打了没多久之后呢,机器就报错,说箱体的温度太高,就让我打开盖子去散热,打开舱门散热好, 实际的情况就是这样,然后还要拿着风扇吹着他,因为广东的温度非常高,我看了一下,呃,网上的经验,说是这个打印机 超过五十五度就会堵头,然后他们三 d 打印农场呢,三十三度以上就会开空调了,所以说实际上他就是根本无法干净整洁的一个状态。 但是总体来说,兔竹的产品还是很给力的,只是你可能需要考虑机器的摆放和散热问题。最后打印的成品打印的过程体验还是很满意的,有三 d 打印需求的兄弟姐妹可以放心入手。 最后是一些新手的购买建议,品牌上拓竹确实是你的不二选择,因为软件对硬件的优化非常重要,可以节省掉很多学习成本和捣鼓时间。 那么拓竹那么多款式买哪个呢?教大家最简单的指标,如果你会建模,直接买 x r d 或更旗舰的 h 系列。如果你不会建模,那么买入门款 a 一, 买之前你可能会看到托竹的开源社区很棒,但当你真的想找某个单品,又会发现实用的东西很少。如果你完全不会建模,三 d 打印带给你的更多的就是塑料玩具,比较适合有孩子的家庭。 a 一 大概一千块买个居家玩具生产机还是很值的。六月份出的 a 二 l 只是升级了打印尺寸,个人觉得不是硬需求,没必要拥有 a 一, 你就可以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自己是否喜欢和需求。三 d 打印, 等你有更高的需求以后再去升级产品,二手机器卖掉也可以。另外就是会建模的年轻人,不管是玩手办的还是设计师, 都是三 d 打印的核心用户。拓竹迭代了这么多年 p 二 s 对 p e s 有 非常多操作细节上的优化,从 p 二 s 到 x 二 d 的 双喷头更是质的飞跃。可以感觉到拓竹非常了解产品, 也非常了解消费者每一个新款,提供更高的精度、更复杂的处理模式。 我看网上说很多问题,比如 pet 机,年底显然 x 二 d 都不会。个人觉得三千八的单机价格还是很值, 虽然现在降价不到两千的 pe 也很有性价比,但你买回来就要忍受初代产品功能不完整的缺陷,你还需要各种 diy 去把机器改的更好用。如果追求极致性价比, a 一 是更好的选择, 两头不到岸的机型买回来更容易后悔。我自己需求三 d 打印是因为经常买不到心仪的产品,又经常喜新厌旧, 所以三 d 打印带来的三分钟热度真是太棒了。接下来我的计划是先从桌面开始全面改造居住空间,完成以后再给大家分享成品。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有好奇的事情可以问我,我们有缘再见!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流量比例校准,这个图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对不对?就在蚌埠 state 里面的校准界面,那它到底是拿来干嘛的呢?那我们首先要来看这两个图,如果说我们把这个 fdm 打印机简化简化简化,理想理想理想,它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 我喷嘴将移动的时候挤出耗材,我给他一起给它拼起来,拼成这样一个形状,那它就是成为了我们可以拿到手里面的模型了,对不对?但是这里会有个问题,如果挤出来的流量,挤出来的耗材非常少,那它会出出现什么问题? 那原来我们理想的他就是一个圆柱状的一个啊,宽度对不对?直径跟我这个分水差不多的一个条条,但是如果我非常跑的非常快,但是我挤出来的少,他就跟拉面条一样,就会把这个耗材给拉细, 或者是出现直接断流的情况,这里有,这里没有,那我们的模型就会干嘛?就会出现一些孔洞出来的,对不对?那如果说我挤出来的流量,或者说我挤出来的耗材多,但是我移动的非常慢,那我这个模型他就会像融化一样,他多出来的非常多,对吧? 那所以说我们打印的时候,我这个喷嘴的移动的速度和我挤出来这个流量,挤出来这个耗材是不是要有一定的对应关系?那这个对应关系长什么样的就长这个样子,对不对?我 喷嘴的移动速度长这个样子,然后喷嘴的挤出流量速度是长这个样子,他们两个彼此之间肯定要有对应关系,我速度越快,那我的流量也要越大,对不对?那他肯定啊,给大家直接就可以理解为就是这个流量比例的这个数值了。那问题又来了, 那这么理论的东西,我如何在现实中给它拿捏住呢?其实很简单啊,我们直接看就好了,你看如果说我这个流量挤出来的过多了,他就会干嘛像这个样子溢出来,如果说我这个挤出的流量偏少了,那他就会干嘛? 他就会,他就会出现这样的一个孔洞,对不对?那较准的话较准我们如何去较准?其实也是用了一样的方法,那我就干脆干嘛我这个斜率这么多,我可以这样一条,这样一条,我多找几个斜率嘛,我猜嘛,我瞎猜嘛。 比如说我打一个方块啊,打无数个方块,我就打九个方块,把九个方块他的斜率或者说他的动他的流量比例参数值,我就从负二十号我打个比方,负二十达到十,那我看看看哪一个斜率刚刚好,对吧?我看哪一个 比例参数值打印出来的模型上表面刚刚好,非常的平整,那这个不就是你心仪的这个流量比例参数值了吗? 所以说我们校准就是这个样子啊,我们校准就是让打印机按到不同的参数去啪啪啪打印这么多模型,那我就要找到最佳的这个模型,对吧?我再把这个参数丢到你这个校准的界面里面去就可以了啊,那如何去进行校准呢?打开你的 demo studio 软件,点开这个校准的界面,底下会有一个流量比例这个选项,点开它, 然后这里会有个选手动校准啊,但是有一些同学就会说,喂,我好像看到有一些人的这个位置会多一个自动校准 啊,这是拓足的特定的机型有这个功能,那大家手里头的机型大多数都只能是仅手进行手动校准,不过也没关系,差别也并不是特别大,点开手动校准之后,他会让你选一些啊,你想要的一个耗材啊,基于完整的校准还是基于精细的校准啊?我们一般优先 进行完整的校准,为啥有这么个区别呢?因为你看我们回到这个 ppt 中来,你看这个数值是不是跳的更大一点,这个数值是不是跳的会更细一点点?因为你看我干嘛?我们要啊,像以前高速有个什么叫夹臂定律,对不对?我先把数值先拉大一点点, 我就比较好找这个区间这个范围了,等我找到之后,我再精细化,我再打几个啊,流量比例参数值啊,这个数值跳的少一点点,我再看到底哪一个最佳,对不对? 好,那这个就是我们的这个方案,那这里的话也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跑这个完整的校准,然后再进行这个流量比例的一个精细校准。但是完整其实也是有包含的,它底下会有个提示啊,因为我这里没有绑定打印机,没有办法给大家去做一个 完整的一个展示。然后这底下会还会让你去选择热床,因为不同的这个底面平台可能会对你的校准结果会有一定的影响。为啥?文理打印版反之它上面就会比较粗糙,所以说它会 不太机,不太精准一点点,因为他突突突突嗷嗷突突嗷,会影响到你上面的这个形形状的,对不对?因为我挤过去之后,他会被他凸出来的地方会给他顶起来。 所以说在进行流量比例校准的时候,我们更推荐如果说你有共享就是光面的这种打印板,那你就用光面打印板进行校准,他会更准确一点点,好,点击校准的话,班级就会去打印这些啊图形啊。然后到时候的话,我们就按照他的这个方块上面的一个数字填到里面去,那他就完全 给你校准好了。然后如果说是精细化的话,它可能还会再打一次,然后那你再去选对应的数字,然后你给填进去它的流量比例参数值,就完全校准好了。然后我上面这个图的话 是特定的机型,目前拓图只有一款叉 e c 或者说叉 e e 有 这样的一个自动流量比例校准功能,然后你在发起打印的时候,那个是流量,那个是动态流量校准,我们下一节可会给他去做一个讲解啊。那我们再回到这个 m speed 这个位置来, 然后我们的流量比例参数值可以在软件中什么地方啊看得到呢?点开这个地方有个耗材,你点开耗材之后有编辑,编辑之后你要打开高级,高级的功能在哪里?好在这个位置,你看这里是不是就写的流量比例,是不是零点九八?是不是就是刚才我们校准的值,对吧?所以说你在校准完之后,最终会在哪里做一个体现? 最终就在这个地方做一个体现,他会有一定的变更,那有些同学就会说,那我有点偷懒,我能不能瞎猜一个?可以的啊,如果说你对肢体啊的那个什么我的眼睛就是屎,那你可以随便,你可以先试一试嘛,对吧?这个可能会节省一些时间一点,你可以修改一下,比如说我觉得他少了,那我就改成一,假如说我觉得他, 我觉得,假如说我觉得他多了,那我就在零点九七,对不对?我修改一些是可以的,是可以使用的啊,然后发起单人任务就可以了。那么这个句话,那么这个的话就是我们今天的这个流量比例相关的一个内容,下节课的话会给大家去讲这个动态流量相关的内容。最后的话祝大家打听愉快。

拓主小知识之动态流量较准三、今天我们来了解动态流量手动较准。一、打开斑驳 studio 软件,依次点击较准动态流量手动较准。二、设置以下参数。 三、点击较准按钮,系统将自动发送测试文件至打印机并开始打印。四、打印完成后,仔细观察打印板上的测试线条。五、 在班布 studio 界面中对照测试文件照片,选择看起来最干净、尖锐、没有缺料或堆料的拐角对应的 k 值。在视力中 最佳 k 值结果可能是零点零一八、对应图中的三、一、存在明显的堆料和鼓包情况。二、存在缺料挤出不足的情况。六、在 k 值设置栏中填写,并为本次较准的耗材设置一个名称,点击完成,将该 k 值保存为新的耗材预设。七、 校准完成后,回到设备界面,点击耗材中的铅笔或者眼睛符号,即可选择您刚刚校准并保存的动态流量配置。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观看,下期见!

三 d 打印,百分之九十的翻车都栽在手头上,上来就瞎调这轴改流量调参数,不仅找不到问题所在,还白白浪费半卷耗材。其实做一次手层测试就能精准找出所有问题,比你折腾一下午都管用。局部翘边拖拽, 可能是打印板脏了,手上的油脂灰尘会破坏附着力,干净的地方能粘住,脏的地方就撬边用温水加洗洁精彻底洗干净。洗完千万别用手摸打印板,整个表面纹理不均,挤出忽多忽少,要么热床没调平,要么流量不准,先跑一遍。打印机自带的自动校准,大部分情况都能解决, 如果还不行,再叫准流量比例。线条粗大不均,加零散耗材团块,原因是举出过量,大概率是加热组建螺丝松了重新拧紧螺丝就行。就这么简单,一次手层测试就能解决百分之九十的打印翻车问题。

踏除 ae 首层完美打印不要特别的技巧,只需要在校准里做自动热床调屏就可以了。做完校准直接打印首层测试,注意打印任务不要再选择自动调屏选项,防止覆盖之前的校准数据。打完首层测试, 如果发现有缺陷,那就再做一次自动热床调屏,一般一到两次就可以做到完美打印首层了。

有粉丝问我这种 a m s 系统如何进行退掉跟进料,所以我今天出一个视频,把 a e 的 单色进退料跟多色进退料,包括他们的设如何进行设置,包括就是电脑上切片软件如何进行同步,然后一个 视频给你们讲清楚。我们先来说一下 a 一 的单色如何进行进配料啊? a 一 单色进配料的话,它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自动的,我们就把料盘弄里放下就行,然后往里边擦,它不像多个系统它会自动擦,但是这个是这个是需要你手动擦的, 擦到弄到擦到弄不动的时候,然后我们脸蛋靠台进料,然后它温度需要加到二百五,然后才会进行下一步, 差不多到二百五了,然后你看他会进行下一步,然后我们可以用手继续往里边,就是按的那种状态,我们可以看到这,他会提醒你是否是否挤出,然后刚刚没挤出,然后我们点重试手的话,这往前顶一下,就是顶一下,他会好一点,好进, 你看这还是没出料,所以他提示的时候你还说稍微挤出重试就行了, 直到他这到出弄出后台看到没,他现在已经弄出了,然后我们点后台一起出继续,然后他就会冲刷旧后台,冲刷完成之后,然后进料就已经完成了,这是拖住 a 一 自动进料的一种方法。然后还有一种手动进料,我再给大家演示一下, 好,你看尽量已经完成了,他会提示你尽量完成,然后现在已经完成了。那么如何进行手动?尽量手动,尽量的话我们点,我们可以这样,这样的话不是切掉的吗?我们只要用力按一下,你看 应该是有一个声音的,但是现在没有,为啥呢?因为这个材料可能有点受潮,所以,所以,所以就没有这个声音,按的话这应该是被调,应该是被切掉的,然后我们点这,我们点控制,然后你看有几如期,我们点上就行了, 你看轮数会往上的,然后我们往上一弄,你看料会直接就会出来了,然后手动进料,就是你直接往里入就行了,不用点,不用点那个进退料,直接往里边入, 然后弄到他已经弄不动的情况下,然后我们点我们看这,这有上下吗?我们直接点上下,就不用点进退料,这是手动的,然后我们点,你看他会往下那啥我们也能感受到料是从里边往里边进的,然后你看这会,这会下来,我们再点一下, 你看这会显出来一点,然后这个手动进料就是这样的,这是单色的,单色的那个自动进料跟手动进料这两种方式。然后接下来我来给大家看一下电脑上如何进行颜色的同步,我们看我们可以看到啊,你看这设置账号是七七八,对吧? 然后我们在这设备里边,我现在电脑连连了两个打印机,七七八,现在就是七七八,对吧?比如说我们想打印这个模型,然后我们需要同步一下颜色,就点下就行,同步一下,然后立即同步,继续同步耗材,然后立即同步, 然后我们会发现他现在只有一种后台,而且他这个颜色还不对,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那个单色的话,他没有自动识别功能,所以你这个颜色的话,他没没办法进行识别,他只能知道你是一种颜色,因为你没有这个 ams 系统吗? 然后你如果想改颜色的话,就是从这改,刚刚那个是蓝色吗?然后我们我们找到蓝色,然后进行更改就行了,这是青色, 然后古蓝色,然后确定这个就是我们需要手动点一下蓝色,他没法进行自动识别。包括料的类型,我们你看这这是 p、 l、 a 的, 包括这也可以选 p t c 或者其他的颜色,这是透足官方的那个那个耗材,然后如果是其他耗材的话,你可以选这个都可以了,然后这是单色,然后接下来我要给大家讲一下多色如何进行进退料, 你看刚开始的界面是这样子的,然后我们点耗材,然后这是有 ams 系统的, 这现在是有料的,然后我给大家给退出来,退料的时候直接往直接往外滑就行了,也是很方便的。 然后就把一二切下来给大家看看吧, 你看他放的时候,他放的时候是顺着这个口的,你看一二放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先按一吧,我们把这个料盘放上去就行,一定要一定要放到最里面, 往后弄紧,然后你看啊,这个是一一的话,进料的时候下边是怼着,这,下面是怼着这个口的,然后你还需要按着这个,就是一边按着这个,一边料往里边进, 你看你稍微进去一点,它会自动往上吸,它会自动,你看它会自动往上吸,你只要进一点就行了,包括这个也是 往里摁,主要是这个需要两个手一块弄,一个手不太方便,然后弄好之后 这个钥匙就是这么怎么顺,怎么怎么顺的话怎么来,然后弄到二这下边,弄到那个口,然后按住这个,按住这个按钮,然后一边按一边往里弄, 你只需要进一点,你看它自动掉,就会往里边吸,你看它自动就会吸。 如果你,你是不是,如果你觉得弄到这太短的话,你可以手动往上提,你看你往上一弄, 他就会往前吗?但是不重要了,因为他会自动供料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他这离这很远,怎么怎么样,没事的,完全没有事。然后我们可以看这一二的话,你看这,我们可以点一下你是什么耗材,你可以在这进行编辑,什么颜色,然后你在这选就行了,这是设板,然后你什么颜色,你可以在这里边选 啊,包括你是什么耗材的话,你可以看,你看这个是官方的,一个是官方的,一个是其他的,我就我就选这两个,如果官方的话,你就选这个就行了。 如果,然后如果是其,如果是其他的,其他的那个其他杂牌耗材,我就选这个,然后你看看你是什么材质的,在这里选就行了。对,这就是这个,包括这个也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你看你什么的都是一样的,然后这是其他,这这两个跟这两个是同理的。然后料进进去之后,然后我们看一下 界面,在设备这,然后我们换成另一台打印机,七七零看,这现在就是七七零啊,然后我们再同步信息啊,继续同步后台 同步,你看现在就是我们刚刚弄的这四种颜色,这个是 p pla 的 白色,这个是 p d t 的 白色,然后现在已经同步过来了,你看现,不过这个现在我可以给大家重新演示一遍。你看比如说这个 看现在就已经是多色了,然后现在主体是黑色,然后脚是白色,对吧?然后呢我当然我们可以在这把它的主体颜色给它变一下,比如说你看现在是黑色,对吧?我们把黑色改成 a 一 的,这个是 a 白色, 你看我们可以把这个白色然后变成黑色,你看这样它脚都是黑色的,整体是白色的了。 你看他一箭头下边是有 a 一、 a 二、 a 三、 a 四,就是我们刚刚添加的这四个耗材,然后我们在这选选一下颜色就行了,只要同步下信息就完全没有问题。然后这个这个就是 a 一 单色系统与多色系统呢?全部一个进料退料,包括同步信息的一个完整的全部的一个整体流程。对。

有些老铁买回来的耗材连测都不测就直接去打印,其实耗材都是需要去测试的,不是说你上来都用一样的温度,今天我就手把手教给大家怎么去设置最合适的打印速度。 首先打开软件,我这个打印机的话是拓轴的 a 一, 但是你打测试件的时候,你就把打印机设计成其他的打印机, 如果没有的话,就在这个地方给他创建一个,随便创建一个就行,然后点击一下校准,点一下温度,就是你用哪个耗材你就选什么耗材就行了,温度直接用默认的就行, 一般来说 p r a 都是两百三到一百九区间,然后就到我们魔性塔这个地方了,他每一层就是代表不一样的温度去打的, 然后再把机器切回到你要打的机器就行。你比如说我这个是 a 一, 直接点击切片就可以了,记住切片之前一定要切回到你要打印的那个打印机,然后这是打印出来的测试件,可以看到它每一层其实都是用不一样的温度打出来的, 不同温度之间打印出来的表面光泽度啊,包括说悬垂啊,他是不一样的啊。你像我这个一样,温度到两百二十五的时候,他旁边洞里边就拉丝了,其他温度也有拉丝的情况,但是有的多有的少,但现在来看,两百一十度这一层他就比较光滑, 也没有任何拉丝,所以说以后打印的时候你就直接调两百一十度打就行了。关注我下一期教大家怎么测试喷嘴的流量。

你们都是怎么叫准耗材流量比例的?以前我们只能在机器上粗调微调参数,打印一大堆测试方块,反复看效果,摸质感,折腾半天还找不准最优参数,很多人都卡在这一步, 今天教大家一个又快又准零踩坑的较准新方法,新手也能一次学会。第一步,切片软件参数设置打开你的切片软件,右键添加一个立方体模型,随后修改核心参数,质量设置里将外墙、内墙线宽统一改成零点四毫米, 在其他设置中勾选旋转花瓶,弹出窗口,直接选式,再找到强度设置,把底部可体成数改为一成。为了方便精准计算, 将耗材流量比例初始设置为一,全部参数调整完毕,直接切片发送打印即可。第二步,实测计算精准流量比例,等待几分钟,模型打印完成。用卡尺精准测量模型四个边的墙体厚度,我实测出来的厚度是 零点四二毫米,而我们预设的线宽是零点四毫米,初始流量比例为一。记住这个万能校准公式,准确流量比例等于括号设置线宽除以实际墙厚扩回成当前流量比例, 代入数值计算括号零点四除以零点四二,扩回乘以约等于零点九五,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精准流量数值。第三步,参数保存校验效果把计算得出的流量比例保存到软件耗材参数设置中,重新切片打印模型做校验,再次测量墙体厚度,直接精准匹配预设的零 点四毫米校准,完美成功。对比传统方法,这个方式省时又精准,彻底告别凭感觉调参数,学会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关注我,持续分享更多三 d 打印实用干货!

刚刚刷到一个关于流量校准的帖子,是一位名叫阿俊 diy 三 d 打印机的博主分享的,这种方法会比传统的流量校准简单且快速不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种方法是否靠谱。 首先添加一个立方体模型,然后稍微设置一下,将内墙与外墙的线宽都设置为零点四,然后在强度里将底壳设置为一层,再打开旋转花瓶模式。 最后为了方便我们的计算,我们把流量比例改为一,注意我这里原本的数字,因为我这卷材料是校准过的,所以如果一会测出来的数值越接近,那就说明这种方法的准确性还是很高的。那现在我们先改为一,然后发送打印。 打印完成后,我们测量一下模型的 b 厚为零点四二毫米,比我们刚刚预设的零点四大了。 接下来请带入这样一个公式,准确流量比例等于设置限宽除以实际强后,再乘以当前流量比例, 带入一下就是零点四,除以零点四二,再乘以一的流量比例约等于零点九五。可以发现和刚刚我按传统方式测出来的流量比例值是非常接近的。 实际打印一下还是刚刚那个模型,现在模型的墙厚度已经和刚刚预设的线宽一样了,再打印一个方块,可以看见表面也是非常平整光滑的, 说明这种方法还是可行的。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该校准方法的原理。模型层高由喷嘴与打印平台的间距控制,该间距依靠 z 轴丝杆电机实现调节而成型线宽主要受耗材挤出流量的影响,挤出流量越大,成型线宽越宽。 流量越小,线宽越细。流量比例较准的核心目的是通过修正挤出参数,让实际挤出的线宽匹配切片软件里预设的线宽。实际成型线宽和预设值越接近, 代表设置的挤出流量比例越精准。花屏模式只打印单层外壁,所以壁厚就等于实际线宽。 本次参数预设限宽为零点四毫米,实测 b 厚为零点四二毫米。先计算一下偏差值,零点四二减去零点四等于零点零二毫米, 那零点零二再除以零点四就等于百分之五,即实际挤出量超出了预设需求的百分之五,那默认流量为百分之百,扣除超量的百分之九十五,也就是零点九五即可。 所以这个方法在理论上是说得通的,不过前提是你得有一把精度还不错的卡尺。

今天收拾库房的时候发现还有一卷没毛病的料,这个当时邮给我测试,我都已经给忘了,然后今天拿出来看了一下,他家之前不是说 这个料有空心的吗?然后我拿到这这一批已经是改善的,就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了。测了一下仙境,这个仙境也是没问题的。 然后等我这台机器把这两个打完了之后,上机先打一个手层测试,看一下它这个流量情况, 然后这个料已经放进去了,然后给它用脱足的参数。 嘿,这个看着确实还可以,起码这个流量应该是没问题的, 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