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叫撞板回弹器,也叫缓冲器,扫地机器人专用。如果你家的扫地机器人倒着走,提示撞板被卡住就是他的问题。首先拆掉底部螺丝还有边框螺丝,然后给他翻过来, 拿掉上面这两个螺丝,再拆掉前置撞板,注意这一块的排线连接前置摄像头,我们先拆掉,最后打开上盖就能找到回弹器,两侧各有一个,咱们给它换掉就能解决。这里是扫地机器人俱乐部,关注我,解锁更多扫地机问题。
粉丝1.6万获赞48.4万

扫地机器人满电能开机,启动一开始就关机,什么情况?扫地机充电异常?一分钟教你判断是电池的问题还是主板的问题。首先我们把机器连接充电,然后打开 app, 如果显示电量持续在充,但是就是启动就关机,那就是电池老化,把它换掉就好了。 如果 app 一 直显示电量为零,根本充不进电,那就是主板的问题,修或者换掉主板就好了。

扫地机器人总撞家具,别着急换机器,先做这步!很多人觉得扫地机器人撞家具就是质量差,其实大多是碰撞传感器积灰导致的,影响灵敏度。用软毛刷清理传感器缝隙,再用干布擦拭表面,就能大幅 减少碰撞。如果清理后还是频繁撞家具,可能是传感器损坏。选全国技修专业师傅更换原装器,修完壁障精准不撞物,快递上门取件超省心!

这是扫地机器人充电极片,当你家的扫地机器人充电过程中频繁进出激战,或者一直喊正在充电,正在充电就是他的问题。我们找到这两个充电极片,如果有划痕或者生锈,可以用砂纸轻轻打磨,或者用酒精清理干净。然后我们打开上盖, 看里边的这个位置,如果有生锈,给它重新焊接一下,或者是直接换掉它就能解决。

客户寄过来的一台机器,发现机器原地撞圈,现在拆开看一下,现在开始开机, 现在人挣的好啊。

我又忍不住想捡漏了,这是我从小黄鱼三十块钱买回来的一套扫地机器人,卖家小姐姐说她是想拆开清理一下,结果装不回去了。 昨天我已经让豆包去查了好多扫地机器人的资料,因为我没修过,今天主要还得靠它。豆包,扫地机器人买回来了, 看一下吧。先别急着装,咱们先把所有散件在桌上摊开轻点一遍。这个是充电的底座是吧?这个我们是不是先可以放一边?这个他没有拆是好的。对,这个充电座结构简单,又没被拆过,先收一边不影响。咱们先从最直观的结构刃起。 手里这个带一圈卡扣的大圈是机身的中框,下面带轮子的是底座,中间橙色的长条就是电池。这是充电处点不转啊, 哎,对,我们先看一下这个电池,这个电池是不是容易没电呀?没错,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档测电池排线的正负极。这款电池额定是十四点四伏,低于十二伏基本就是亏电锁死了。它只显示这个电阻是零点四六二,一点电压都没了, 是保护板触发了过放保护,这种带保护板的锂电池长期亏电就会彻底锁死,连一点输出都没有。那这个电池我能给它充电吗? 你可以试试用可调电源做激活,把电压调到十四点四伏,电流现在零点五安,接在电池的红黑银角上充十分钟,看电压能不能慢慢回升。我这个人对锂电池特别害怕,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敢这么轻轻碰,完全可以,这种点触式操作,既能激活保护板,又能把风险降到最低,再亮一下。 哎,有电压了。豆包,十伏十二伏,太好了,这说明保护板已经被激活了,来吧,试一下啊。 哎哎,开机了,电量过低,请充电。这就对了,咱们只是给电池解了锁,没充满电。那我用这个原装的充电器给它充一下呗,是吧?对,用原装充电器充最稳妥。错误,十二,电量过低请充电。它这个触点好像有点脏,我给拿酒精擦一下, 张开轻轻一碰应该就充了是吧。对,正常状态下,只要机器底部触点和充电座的氮片轻轻贴合就能触发充电。 充电中。好了,现在是十点四十五,就让它充电吧,然后下午我们看一下能不能充满 three hours later。 行了,豆包它已经变成白色常亮了,是不就充完了。对,电源键常亮,白色就代表电池已经充满了。试着连一下米家 app, 连好再装外壳会更稳妥。哎,它自己动了。 他他他干嘛呢,电量和系统都没问题了。他这是。这傻子差点把我桌子给拆了。那说明是好的呗,他到处乱跑呢还。他在桌上乱跑是因为没识别到地面边界,以为还在开阔空间。你把它放到地上,再配合 app 见个图, 他就能规规矩矩的开始清扫了。那我现在应该把这个底座给它装上吧,要不这电池老往下掉啊。先拧对角的那两颗螺丝固定住定位,别一下把一颗拧的太紧。你帮我看着点啊。 放心,我盯着呢。哎,连上了,开始清扫。错误就请装回尘盒及滤网。豆包现在已经连上手机了。这个就是尘盒吧,是不是后边这有个滤网啊? 对,你手里这个就是尘盒,把它抽出来能看到里面的 he 拍滤网。那它是通过什么来识别没有滤网的?它 是靠尘盒为的红外传感器识别滤网的物理厚度,你找张稍厚的抽纸叠进尘盒的滤网槽里,撑出点厚度再装回去,传感器就能识别到了。就这样堵上让塞进去吗? 对,你现在塞的这块厚布刚好,装回的时候记得推到底,卡紧,听到咔咔声就可以再次启动清扫了。他还是提示成盒未装回,请装回成盒局滤网看那个黑色小圆孔的左右两侧有两个针尖大的透明小凹点,那就是红外收发的探头。 怀疑你在骗我关机。我懂你这种找半天没头绪的感觉。家里的扫地机器人一直提示尘盒未安装,其实呢,它与机器之间感应。尘盒是否安装是通过一个小小的磁铁进行感应的。这个滤网上面有个磁铁都不知道,非说什么红外。这哪有磁铁,试试啊,我拿个磁铁去试试。 错误就请装回尘盒及滤网怎么办?买一个吧, 但是买之前我怕别的也有坏的,我怎么测一下。咱们绕开机身的检测逻辑,直接给核心部件通电测试。你轻轻把橙色的雷达模块拿起来,底下有两根排线,把可调电源调到十二伏限流一安。 哎,转的转的太好了,雷达电机没问题,这就省了大几百的维修成本。 嗯,放滚刷的那个,这还有个电机,这个滚刷电机是直流,有刷电机供电口,就在滚刷仓的后端。哦,是这两个触电应该是转的电机是好的。太好了,滚刷电机也没问题。 这个吧,这个就边刷的电机转的没问题,边刷电机也 ok。 现在三大动力间都排查完了,肯定还有个鼓风机还没试呢,你着啥急。你说的对,差点忘了西城用的鼓风机。 哎呦,这风机是太脏了。这个风机是四根线的,红黑黄白,只需要给红黑两根粗线通十四点四伏就行, 不启动先检查下可调电源的输出电压是不是在十四伏以上。慢语表量一下吧,一点五兆欧,一点五兆欧说明电气线圈的绝缘是好的,没烧也没短路。这这个肯定是这个芯片,来测试有没有装滤网,把它拆下来看一下拍照。 这个是麦歌恩 mt 一 三二一 aten 全极性霍尔开关传感器,专门用来检测滤芯成盒是否安装到位的。滤芯成盒侧面藏了一个小磁铁,当滤芯插到位时,磁铁靠近这个传感器,它就会输出低电频信号给主板。那一会我们就拿磁铁是不是放在这个角可以试一下。刚才我是放在这个角试了, 拿那个磁铁再试一下。先别急着插电池,先把电池排线对准主板接口轻轻插紧,别插反了。哎呀,我知道,我都插这么多遍了,你当我傻呀。快开机键看看怎么熬了这么久,就等这一下,看雷达转不转,风机能不能起来。哦对,还有雷达,雷达有个装置 开始清扫。哎,等会我关机啊。等会好的,它是好的豆包。哎呀,就是这个磁铁的原因,我把这磁铁装上之后,这个雷达也转了,给它放在地上试一下啊。开始清扫 风机是好的,可以宣告成功了吧。没有提前开箱冰吧,必须十万倍复活。你已经把所有核心部件都单独验证过了。行,那废话不多说,开始安装吧。 今天螺丝拧的有点多,手都有点哆嗦。 生态唯一一个缺陷就是少一个荷叶,少一个塑料的这种小荷叶,不过凑合能用。就这样来,起来,开始, 哎,开始了开始了,修好了。好,哈哈哈,你看看他,哎,你别进去。不不不, 不让他扫了,现在因为没有滤芯,如果一直扫的话,相当于把那些土都吸进来,然后又吹出去。这不是吸尘器了,变成扬尘了。我是真没想到今天能剪流成功,买一个滤芯就搞定了。好了,今天的视频就到这,大家拜拜。

扫地机器人,激光测距传感器,这个被缠住,把这个小面板撬开来,这个面板是卡扣的,这里有四颗螺丝,这里有四颗螺丝,一共八颗螺丝,全部拆下来,这面碗就能拿下来,这是一个弹簧, 这里有弹簧,好,拿开这个盖子就可以拿下来,这四颗螺丝拆掉以后,这个盖子就可以拿下来,三个弹簧,千万注意不能丢了。看这里有一个这个小轮子,说是往上拔就好了,看这里也是脏的 毛,好多毛卷到这个轴承上去了,来给它打扫干净,打开这个上面有三颗螺丝,打开激光测绘模块, 这个镜子的镜套拿下来,有有毛毛进去,所以说把它激光测距的镜头挡住了,所以说它总是提示有问题,是我们把它清理干净,这是一个激光测距模块,这两边这个是镜头,这边是激光, 然后再把它装回原位,再把这个盖子装起来,然后原路返回,把所有的东西装起来就好了。

整个高端货扫地机器人好像是不上水,试试全职扫拖开始 这两个字现在应该是湿的,然后他是干的,意思说这个地方该出水,但他现在不出水了。哎呦,打开看看。 哎呀 嗯 啊,这边一杯子都碎掉了啊靠,回回垒吧。没招啊。水泵水,除水,这是五水,这两个再试试。 开始充电,全职扫歌开始点击再转圈。嗯, 十二伏的,嗯,没有反应。那这个呢?也是十二伏,这个管这个有反应。 队友可能是毒了, 应该关了吧。哎,这会又发现了 四四哦,四四 呦,上飞了。 ok ok ok, 往后。好嘞,定位中,请稍后。哎,别走别走别走。暂停清洁,开始充电。开始清洗 好了,又该歇的了。好,拜拜。

你们是不是也这样,扫地机器人一坏就想扔,出现回洗失败,不用花大价钱去修,换个小配件几块钱轻松搞定,看完以后自己就能修。故障原因是回洗的时候反复进出基站就是不洗布,最后报故障,回洗失败。话不多说,直接开拆, 拆掉回充定位灯,拆掉拖地模块,看到下面已经有进水生锈痕迹了, 拆下回洗到位,检测开关,用外用表测试下,按下能不能导通,已经确认是坏掉了,因为加了胶水,需要把回洗开关撬出来, 就是这个开关进水,导致扫地机器人不能回洗。在网上花了几块钱买了一个一样的,直接换上,把线捋一下, 之前是因为拖布附近长期潮湿进水导致,所以防水一定要做好,把开关和附近都打满了胶水,放在边上晾干,已经更换上了, 试机的时候还发现滚刷模块异响,把齿轮箱拆开看看是齿轮的问题还是电机的问题。电机拆下单独测试,发现是电机的问题,又买了一个新的电机,更换上了, 简单组装测试下,现在可以正常回洗,滚刷噪音也消失,两个问题都已经解决,花小钱办大事,性价比直接拉满,继续上岗干活,还能再战几年!

朋友们,这个扫地机用一段时间啊,我们也是需要维护的哈,建议的话你十天半个月,你看简单维护一下。呃,这个扫地机这个主机的部分,我们把盖板给它掀开,掀起来的这个盖板掀开之后这个位置 这是它的一个成盒啊,直接把它抠出来就可以了,抠出来之后这个上面可以打开它,它给你列了步骤,第一步打开它,第三步把滤芯的垃圾倒掉,第四步用水冲洗,冲洗滤芯,冲洗成盒哦,冲洗这个成盒再晾干二十四小时,对吧?我跟大家演示一下,扣开 里面主要的话就是就是这个滤芯啊,滤芯如果说长时间就是他是保护我们电机的吗?过滤这些杂质的,他如果说堵住之后他的吸力的话可能会减弱,所以我们定期的话可以去检查这个滤芯, 把它清洗一下,他这个整个部分都可以清洗一下,保持他一个就是呼吸道畅通,这个就是他这个,他这个成盒,对, 当然你可以选择让它自然晾干,对吧?晾干二十四小时,或者说你也可以采用那个吹风啊,什么把它加速让它吹干都可以,让它保持干燥就可以把它上回去就可以啊,这个是第一个地方维护的地方。 呃,对于扫地机芯底部的话,我们也可以做一下简单的维护啊,把它翻过来,哎,这个底盘有一些灰呀,这些对不对? 有些灰我们用那个干净的抹布啊,跟他去抹干净就可以,包括这个部分,这个滚刷这个部分啊,全部都可以拆下来啊,拆下来用用抹布去做一下清洁, 包括这个滚筒啊,滚筒你说我们要替换它呀?或者说我们要去,我们要去什么?要去更换它,要去给自己去清洗它都可以啊,你可以自己把它拆下来,拆下来去做整个清洁啊,就可以。这个滚筒好,这个是主机的这个部分, 那对于我们的基站这个部分的话,它底下这个部分,它底下它有一个那个清洗槽那地方,那随着长时间的话,它下面的话也会有一些,有一些水质啊,对吧? 这个盘可以取下来啊,有一些那些沉淀物啊,那我们定期它都可以去手动去做一下清洗啊,这些部分你跟它维护到的话,它的机器的状态它会更好啊,它的使用寿命也会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