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指标生,什么是统招生呢?一个视频告诉你,多年以前是没有指标生这一说法的,考高中全凭裸分,都是统招分数线。这样的话就导致了一个现象的出现, 在教学质量比较薄弱地方的初中呢,孩子们考上重点高中的人数很少,甚至没有,怎么办呢?那就改革呗,把部分重点高中拿出招生计划的百分之七十的名额,按照同一比例平均分配在各个地方的初中学校。 大多数学生在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都有报考重点高中的指标生志愿的权利。中考成绩出来以后呢,按照中考的分数从高到低排序,符合条件的学生头档答出这样一个分数线的话,这个学生就录取了,如果 没有录取,自动进入下一批次的录取。统招生说拿走了百分之七十,还剩百分之三十,就是这一批学生采取什么录取方式呢?叫裸分录取,考上重点高中全凭自己的真实实力。 指标生的出现是教育公平性的体现,是让教育薄弱的学生在学校里呢,都有上优质高中的机会。
粉丝3.2万获赞6.2万

今天给大家讲一下指标生和统招生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先说指标生,指标生也叫做定向招生,就是教育局要求所有的公办高中拿出一些统招名额来分配给各个初中学校,从各个初中学校里面招一部分学生来这个高中上学。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教育的平衡, 一般地区、市区学校分数高的学生会多一点,各乡镇初中分数高的同学会少一点。简单举个例子,一中给了实验中学一百个招生名额,实验中学中考成绩前一百名的学生,只要够提档线,符合等级要求都能上一中, 这样就会出现同样分数的两个学生,有一种指标的就能上一种,而没有指标的人只能和所有没有指标的都统招比成绩,就会有概率上不了一种。再说统招声,统招声就是指标声,录取完以后,剩下的高中录取名额统一,招生分数够提档线的学生都可 可以报名录取的原则,按照中考成绩分数从高到低。最后总结一下,指标升是初中学校内部纵向比拼,和其他初中学校没有任何关系。统招生是没有指标名额,全是学生的横向比拼。

普通高中录取中的指标声和统招声是什么?现在都已经开始填报志愿了,最近还有些家长还在咨询我这个问题,今天啊再给大家讲解一下。 指标生就是指教育部门为了保证教育的公平性,每个高中在县区里所有初中每个学校指定的录取的指标名额,只要在这个初中学校排名在指标名额内,就可以被这个高中录取。 当然每个高中也有最低的指标升录取线的要求,这个线可能要比统招录取线低一些,这个比较一般的初中学校的学生占有优势。统招生就是指除去指 教名额,每个高中学校剩余的计划在全县区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的学生就是高胜。 关注我下一个视频,我们讲解一下中考高中录取线以下的学生怎么选学校选择顺序是什么?下个视频。

指标生和统招生到底该怎么报?马上面临着中考了,很多家长和同学啊,非常的关心我的指标生和统招生该怎么报,对我最有利。这个时候啊,我们首先要清楚什么是指标生,什么是统招生。在中考录取的过程当中啊,他除了大约百分之五左右的一体 特长生之外,剩余的呢,主要是分为指标生和统朝生。那么指标生呢,一般占百分之六十左右,而百分之四十左右呢, 是统招生。那么指标生呢,是根据各学校毕业班的人数所占全区人数的比例 这样来分配名额啊,简单的说就是你们学校的毕业生人数越多,比例越高,那么这个时候分配到的指标生的名额越多。指标生呢,他是学校内部进行竞争啊,不是全区或者全市统一竞争。那统 主招生呢,当然就是全市或者说是全区统一来竞争。一般来说,我们在录取的时候啊,出来成绩之后, 再来报指标生或者是统招生啊,这是大部分区域所采取的方式,第一次呢,先录取指标生,然后呢再来录取统招生,当然有的区域呢,也会采取啊,指标生和统招生都是统一,在出成绩之前, 你提前已经填报好了。所以说,对于孩子来说,我们到底该通过指标生走,还是通过统招生走,差距呢,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整体上来说呀,对于学习成绩拔尖的孩子来说,怎么报都可以。一般来说,在指标生阶段啊,我都通过这个报一所理想的学校就走了, 不用管通常声,但是最关键的是,这些学习成绩不是那么冒尖的同学该怎么报呢?这个时候啊,我们首先要看我们的 学校的整体竞争力和你在学校的排名。比如说我们学校的整体竞争力非常强啊,像是泰安的老六中啊, 上学院附中啊,上去博文呀这些学校啊,比如说一中比的名格有三十个名格,而我的排名呢,在四十名左右。那么这个时候怎么办?你就应该是在指标生和统招生阶段都来报你想报的学校。指标生走不了的时候呢,我们可以统招生再来走,因为你在全区的排名是比较靠前,统招生的时候 你就比较有把握走了。那么对于一些排名很一般的学校来说啊,我的成绩在学校里,但排名也不靠前,那怎么办?这个时候还是以稳为主, 你得先想办法,有一所高中上了再说。这些先报志愿后出成绩的地方来说,更是要求稳妥,比如说有的同学在出志愿之前,有的地方 指标生和统招生都报,这个时候你指标生可以冲一冲,但是统招生对于学习成绩很一般的同学,一定以稳为主。我们先走一个高中,具体来说啊,每个学校 每个同学那么差异呢,都会比较大啊,有的呢还涉及到我要不要注销啊,有的呢还涉及到啊,面对高中的高强度的这种学习压力,我能不能接受的问题。 所以说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呢,还会有区别。如果对指标生统招生涉及到你个人,你还是不清楚该怎么报,你可以私信我,我会给你详细的回答。

在我们济宁,中考指标生有这么一说,很多家长对这块了了解的不是太清晰,但是这样,你看我们市区的这几所高中,一中育才、沈安住高和二中在我们这学校吧,但是拿出他们招生每额的百分之六十分配到各个初中。 你把我们市区的还有香奈儿一个中学,他是根据以往这些初中学校的人数,呃,综合成绩,升学率,教学水平进行一个合理的分配。初中的同学呢,可以直接从学校里面报名,资格证主要是学校内部的研究技能。 呃,举个例子,因为我们乡党同学,你看啊,女的同学,假如一中被他的治疗分明是二十名,恰恰是二十名。同学呢,也报了我们一中的治疗称第二十名。同学的成绩如果距离一中的头脑分层线在六十分 以内啊,他可以直接被一中考录取,如果他的成绩呢,距离一中的录取时间超过六十分,他不能被一中不录取。当然他的成绩如果超过了一中录取分成员,可以被一中直接录取。但是这个最高分的名字呢,也经常重要了, 这是对讲的比较弱或者中等的一些学校的一种方式。你像我们市区的后边一些学校,十三中,附中和实验初中这样的学校,可能一中和育才给他们的指导村的名字呢,是在一百名左右, 但是这些学校呢,超过一中和育才通通录取分子线的学生,有可能带三名名,甚至更多。那像这样的指标称呢,对咱们来说一基本就不差了。这种的指标称呢,第一不用靠关系,第二呢,学校也没有分配的权利,我们直接从学校报名就可以了。

什么是指标道校生的择优志愿?你看第四栏,择优志愿可以填三个, 千万千万不要落下这个视频呢,你一定要看完一个视频给你讲清楚,去年离婚中的三个分数线中,低于统招成绩的这些个分数线呢,就是叫做指标道校中的择由志愿。那这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呢,跟指标道校有关系。首先呢,你得查看你所在的初中 有几个分配到的优质高中指标,比如说两个,那也就是说,这所学校除了分数线高于去年六百六十八点五分的统招生之外, 有两位同学可以在这个线下以低于统招分数五十甚至到六十分的标准录取。换句话说,只要你能够达到六百一十八点五分,甚至是六百零几分,那么在填写这一栏的所有同学 位列前两名,那么恭喜你,你就可以以指标到校的身份被录取。那么同学想, 如果在这个区间没有同学报,或者说没有同学达到这个标准,就是降了分以后还没有达到,那么这个指标呢,就落空了, 所有落空的指标呢,就会再次汇送到一起,就形成了这一栏叫做指标道校生的择由志愿。系统呢,会在这一栏根据志愿从高到低,择由选择,也就是形成了你刚才看到了高低不等的择由分数线。 特别提醒你,重要变化的是,去年这个浪费的指标汇总起来的择优志愿的统筹范围已经从全市变成了各个区县,这也就形成了每一个区县都有自己的一个择优分数线。通俗一点讲,如果 你不够统招,也没有享受到校内的指标,但是只要你够你所曲线的这些个择优分数线,你同样可以被名校所录取,香不香啊?所以这一栏一定要填,一定要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因为这里呢是平行志愿, 你可以填写三个。填写原则呢,是要按照学校的好坏依次来填写,而不是按照你最有可能去的顺序去填写。听懂了吗?再说一遍,一定要按照你所学校的好坏按顺序去填写,而不是按照你最有可能的顺序填写,明白了吗?

指标上录取办法是按照本初中学校的名词来进行录取的。普通高中录取时,按照相关的文件精神, 一五教育阶段的择校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年转入,当然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这三类考生不享有指标生资格。符合指标生资格录取的考生,除主科与数外的其他文化科、副科 需要达到 c 级以上,其余科目需要达到合格,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也就是中考分啊,需要达到全济南市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指标生名额分配主要参考初中学校的毕业人数和义务教育阶段非择校生的人数, 根据相关的文件,按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不是简单的按比例品分配, 而是一所初中毕业生的总数除以总毕业生人数产生的数字,与一所高中指标生人数除以全市指标生总数产生的数字相结合,通过公式计算而得出。 除此之外,还要看一个初中的毕业生对教育的贡献率,加上毕业生的合格率以及毕业生体制的合格率等指标综合考量再分配指标。声明额 通过指标上的录取方式我们可以看出,享受指标上的政策的学生,想要上省实验山市附中这样的优质高中,只需要在自己所在的初中名列前茅就可以了, 不用去跟全济南的学生一起去排名。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离得熟人。关注我,我是于校长。

到底什么是中考指标生,什么是统招生?有需要的一定要收藏点赞!好多年以前是没有指标生这一说法的,考高中全凭裸分,都是统招生录取分数线。 这样的话就导致了一个现象的,时间在偏远的地带,教学质量比较薄弱的地方的初衷啊,孩子们考上重点高中的人数很少,甚至没有,怎么办? 那就改革呗,把部分重点高中啊,拿出招生计划的百分之七十的名额,按照同一个比例,不分民办还是公办,平均分配在各个地区的 初中学校。除了个别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大多数的学生啊,在中考职业填报的时候,都有报考重点高中指标升志愿的权利。中考成绩出来以后,按照中考的分数从高到低排序,符合条件的学 加四十分独挡,达到这个重点高中指标上录取分片的话,这个学生就被录取了。如果加四十分没有被录取,没有达限,自动进入下一个批次录取,但不再享受加四十分的待遇。 孔招生呢,就是说拿走了百分之七十,还剩百分之三十,就是这么一批学生,还是采取什么入侵模式呢?叫裸分不取。考上重点高中啊,全凭实力指标上的出现啊, 是教育公平性的体现,是让教育薄弱地区的成绩较好的学生啊,都有上优质高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