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 我们今天看一个笔记本,这个电脑是明显的啊,拯救的杠一四,据客户描述是不开机,果然开机是没有任何反应。我们把电脑拆开看一下具体的情况。 刚打开后盖就已经发现这边有一点明显的不正常,具体看一下吧。 离近看一下,这个芯片已经有一个洞,已经有明显的破损。这个芯片如果破损的话,那显然是无法开机的。 花了一点时间已经把主板拆开哦。我们测试一下各个银角的对地图,这边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啊。 测试这边的时候发现有点不正常。 对于这个芯片有破损,所以我们先要把皮芯片给更换掉。把主板放到 b 机防锈台上面拆除这个芯片。 这个芯片已经被我给拆下来了。然后我们现在要把这个芯片的焊盘给处理干净,勉强可能是为了增加电脑的稳定性,在这个芯片上面灌了一层很厚的黑胶。 这样对维修来说是很讨厌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拆出去的会非常的麻烦,因为很容易把主板的焊板给搞掉点。这个电脑维修的过程最大的问题就是处理这些, 因为你不光拆难拆,然后你除胶也很难除,你除胶的话也很容易会把焊门给搞掉点,所以说修复起来还是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用诺铁先处理这个焊牌,处理了好久也没有全部处理干净, 还是比较困难的。真不知道联想是怎么想的,要在这个芯片下面灌这么多黑胶。如果主板出现这个故障,需要更换芯片的话, 极有可能需要更换主板,没有办法维修,这对消费者来说也不是特别友好。也可能联想是为了他受 后去更换主板吧,不让外面维修吧。我猜的有可能是这个情况。处理了半天也没有处理完。 好了,我用蜂浆再试试看吧,蜂浆可能会有效果好一点。这个已经弄了好久了,一直在处理这个焊盘, 夜急不来,放平心态慢慢弄,没有别的好方法。 经过我长时间的处理,终于给我清理干净了。 首先我们先上面看一下这个,下面拆除后,电脑这个距离的情况。电脑是可以出发, 显微镜下观察,发现出现吊点,然后飞线补好吊点,用绿油紫外线固化。焊盘。 机关拿后发现这边也有一个破损,这是一个电阻。我们看一下图纸,图纸发现这是一个桥芯片的供电信号,这个信号很重要的,如果没有的话肯定是不能工作的,所以这个芯片我们要更换掉。拆掉这个开路的芯片,从料板上面找一个芯片,更换上去 是一个年糕的店铺, 落铁加焊一下,以免空焊。 这是我准备好的一个全新的芯片, 然后等一下我把它焊好,用返修台把芯片焊接回去。那我们先老板开机测试一下啊, 开的时间蛮长的,再等等吧。 这个显示的过程确实够久的,到现在都没有显示。然后来说没有这么久啊,再等一下。 等了大概三四十秒后,电脑成功显示,后来我又处理了一下,现在我们开机再试一下, 现在开机过程不是很慢啊,一会就屏幕亮了。好了,谢谢各位的观看,我们本期视频到此结束, 方便的话关注一下我,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好了,七七已经进入系统,我们下期视频再见。
粉丝118获赞245

哈喽啊,今天咱们又整个大活像,有一些外地寄修的快递,每到一批我都会首先给他分好类,这一摞呢是普通电脑,中间这一摞呢是我们的拯救者是吧?拯救者牛批吧,自存一摞,这些小的都是显卡拉。 今天我们的重头戏啊,是这一批拯救。拯救者登场的第一台呢,是二一款的 r 九千 p 电脑, 这个电脑最近很火,不是卖的很火,而是修的很火,同理,我们也可以推断出这个电脑当年卖的肯定很火。 现在的故障呢是按开关灯亮,但是没有任何反应。这个呢,就是我们很熟悉的通病了,我之前的好几期视频里面提到过这个问题, cpu 的时钟精正焊点 虚焊导致不上电。这个呢,直接可以用万用表的二极光档可以测到金正有一个角测不到子了,你适当的去压一压 cpu 的话,这个角又可以测到子了。 cpu 虚焊大家老是怪低温吸导致的虚焊, 拯救者可没有低温席啊,人家是全系列高温席,但是他有黑胶呀。 ok, 咱们直接把主板给取出来,做 bj 之前呢,先习惯性的烘烤一下,先送烤箱里面烤一下。我们再来看第二台吧,今天不止这一台哦, 登场的第二台呢,同样也是一台九千是 y 还是 r 呢?看一下后盖哦,是 y 九千, y 九千呢,就不是 m d 版本的了,它是英特尔的, 说不是低温息,又有人怪 m d 导致的血汗。错了,看到这大大的酷瑞 i 七吗?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现象啊?插电 这个电流啊,再来回乱跳,一会上一会下,这是典型的短路现象,这个呢就跟虚焊没有关系了,指定是哪里有点短路,我们直接给大家拆开来看看, 有点灰尘啊,灰尘有点多的,等会修完之后还得给他清个灰。 英特尔的有 cpu 有南桥,两款的版型都差不多,我大致目测了一下,没发现哪里有明显烧焦的痕迹。那直接上表测一测吧,供点没有短路,看一下显卡这边,显卡的几个供电组织 都是 ok 的,这边车道待机的时候发现这个电杆对立为零,这是他的五伏供电,是五伏短路了。 墙的测了一圈 cpu 这边的话,组织也都 ok, 只有五伏短路。那问题简单了,我直接把主板给取了出来,目测的话没测出来, 大致看了一下,都还 ok 的了。那直接上点手段,接个烧鸡线,烧鸡大法看一看,接个两伏的电压上来看看,电流瞬间打满, 节省时间。我们直奔故障点,在这个位置发现了一个发热点,这边有个玻璃芯片附近,看样子应该是五伏的某一个滤 电容烧了,这一块呢,有好几个五伏的吕布电容,四五个,没法确定是哪一个,那怎么办呢?简单,全部干下,咱们先把这几个疑似短路的电容给翘起来一个角,然后再去测,五伏的组织就恢复正常了。 翘起来这些电容,其中有一个就是短路的,直接把这三个全部取下来吧,是哪一个已经不重要了, 拆下来测了一下,是这个短路小电龙,机窗一枚, ok, 那把剩下的电龙都给补上, 九千这一款笔记本呢,还有一个通病啊,就是这后置的这些 usb 口很容易失灵,因为他这后面的这三个 usb 口都有单独的 usb 电 路,所以像我们这种修主板的话,就可以顺手把这个 usb 的电路也可以处理一下。他未来可能会出现故障,因为修这个很简单,不需要什么成本。现在五伏式不短路了, usb 也处理好了,风扇灰清一清,简单装起来测试一下 现在电流,他就不再乱跳了,因为他五伏已经不短路了,按开关也可以上电, ok, 可以点亮,成功秒杀一台。 盖上后盖放一边去测试下。一台呢,也是一台九千。这是一台 r 九千 k 啊,也是二一款的 k, 比 p 稍微要高一点。配置哦,说是键盘全部失灵, 灯光全部不亮,但是我看着怎么好像不开机呢,难道是没电了哦,亮了哦,他开关灯也失效了,我说怎么没反应。 所以呢,他现在就只有屏幕亮,其他的所有灯都不亮,键盘也是全部失效。这一款我记得有花里胡哨的跑马灯的,四周都有啊,现在一个没亮, 而且这个灯好像也是不需要软件控制的,应该是一开机就能亮,最主要的是开关灯都不带亮的。开关灯总没有软件控制了吧,像键盘背光和跑马灯在系统里面都可以关掉开关灯,这可关不掉呦, 看来应该是硬件问题了啊, f o 也没有任何反应。 ok, 直接拆主板出来吧。 拆开主板呢,我发现这好像是一台二修机啊,正面看着倒挺干净的,三大件都没有动过。翻过主板呢,可以看到这个小芯片有换过的痕迹。 这个芯片呢就是这台电脑的键盘芯片了。对,他的键盘不是直接连到 ec 上面的,看图纸呢,他的键盘和 ec 不直接发生关系。 键盘呢,是通过键盘芯片,然后由 usb 总线直接连到 cpu 上面的,通俗意义上来讲,可以把它理解成为一个 usb 键盘内置的 usb 键盘。 这个呢,就是他的键盘芯片了,我发现这个芯片功能很强大哦,他所有的灯光也由这个芯片控制,包括开关灯以及 跑马灯,还有键盘的背光灯都由这个芯片控制。他就有两根 usb 线直接进 cpu 了,我发现这个芯片好像也是有程序的,外挂的程序, 我也查了一下,这个芯片的工作条件也都正常,他无非就一个复位,还有几个供电,要是闭线呢,直接进 cpu, 那肯定没问题的。本来我是想换一个这个键盘芯片试一下的,但是找了一大圈都没找到,然后我说刷个程序吧,刚好他的芯片在这里, 我们可以看一下能不能读取出来重刷一下。识别呢,是可以识别到芯片,但是我读取出来之后,他居然是空的,没有内容,那莫非是程序坏了?那等晚点我找个同款的电脑来 对照一下吧,先看下一台吧,下一台呢,也是一台拯救者啊。啊,七千也是二一款的,它是什么问题呢?我们来接个电看看。 开机呢,可以上电,但是电流只跑到了零点四,这个电流可以说很微小, 键盘灯也不指望他有反应了,这个电流连内存都没读,我甚至都怀疑他是不是缺供电了。我们拆开后盖,我发现是台二手机啊,而且好多配件都没装,这应该是自己拆走了, 拆下上来器。呃,发现 cpu 显卡都没有动过,只刷了一个 bius。 那还好,内存也是拆走了一根,只给我 装了一根过来。那么还是一样,先看一下有没有明显空焊的地方,先测一下有没有短路啊。我测了一圈没有发现明显的短路。这种二手机的话那问题不大,有些二手机看起来就很令人头大,等会晚点再说。 测空焊的时候,我发现 cpu 边上金正有一个角空焊了。这个呢就不是时钟金正了,是它的二十五兆金正 两个角,有一个角已经达不到值了。又是一个明显的 cpu 空焊故障。这个我压了一下还是没值,看来已经完全断开连接了。又是要做 bga 的节奏啊。 还是一样直接把主板取出来烤一下,先看下一台,又是一台 r 九千 p。 这个呢? 哎呀,这是一台返修机啊,去年在我这换了 cpu, 现在好像是说又不开机了。现在的故障现象呢是按下开关灯能亮,但是屏幕不亮。罗板,看一下电流情况。 这个去年我记得好像是个二修机吧。返修不可怕,我怕的是 cpu 又坏了,现在的电流呢。呃,跑得很慌,有跑码,已经过内存了。这个呢,应该就不是虚焊了, 它有跑马感觉,就要亮机的时候又反复重启了。按这个电流的话,应该是 cpu 或者是标识问题了,能跑到两万多供电肯定不缺,先刷个标识来试试吧。希望 刷标是有效果啊。如果是 cpu 又坏的话,这种我买 cpu 可没有保修啊。这个上面有他们商家卖 cpu 时测试好的标记,他们只管几天,换上当场好了。那就好了,要是用一个礼拜又坏了人家也不管的,只能算我倒霉喽。 刷个标识看看运气吧,看电流呢,好像有那么一些变化 哎,亮了。可以啊,今天运气不错哎,真是标识坏了,你说这是算我运气好呢还是算机主运气不好呢? 哎呀,我估计可能是某一次系统更新的时候把标识也给搞掉了。联想代啊,就喜欢干这种事。我们进系统之后直接到官网下载最 新的标识给他更新一下,按照型号找到下载页面下载安装下载安装,无脑点下一步就行了, 然后他会自动重启,重启完之后呢,他就开始更新标识,更新完之后他又自动重启,然后就可以了。联想这点做的还是比较好的,你像有些品牌他连官网标识都不提供。 现在呢已经更新到最新的版本了,主标识以及 e c 全部都更新了。 ok, 半边测试继续来看下一台。这台呢也是台九千啊,但呢他是 y 九千,跟刚刚那个修短路的是同一款,看一下他有没有那么好的运气直接秒杀他。没有 插电呢,没有短路,有正常的电流按开关呢,电流跑的有点欢快哦,可以跑到三安多,但是这三安多呢,其中有两安是充电电流,也就是说他实际的电流只有一安左右, 应该是缺供电了。把电池断开来看看。罗板上电 呦,罗板也能跑桑安呀。哎,不是很对劲啊,这怎么跑马了呢。我去,怎么还亮机了呢,什么情况,我还没开始表演呢,你就好了,压一压看看。 好像也没啥毛病啊,放一边测试一下吧。话还没说完,他就黑屏了,电流只掉到一点三, 跟我们最开始看到的现象差不多,电流跑到一安,左右屏幕不显示, 重启的话也没亮,只有键盘背光灯亮了。看这个电流的话,应该是有缺供电。那我们先测一下供电吧,先把散热器打开,英特尔版本的有蓝桥,有 cpu, 看着还行,没有修过的。现在呢,是开机电流只有跑到一点三了,蹦不上去了。 来排查一遍供电哦, cpu 供电没有?那既然是供电问题,那就好办了, cpu 的核心供电没有,其他一些小供电全部都出来了,甚至显卡这边的供电都齐全。 本来呢,我是想给大家对着图纸倒推一波持续的,但是今天时间有点紧,我们就上点暴力手段,先轻轻的抚摸一下南桥,逆时针转三圈,然后直接压他, 让他紧一紧,肯定是吸球松了。 ok, 手段上完了再来上电看看效果。开机电流可以跑到三万多。这个电流你说 cpu 供电没有出来,我是不相信的。 看吧,现在 cpu 供电不就来了吗?又是一起南桥虚焊,导致没有 cpu 供电的故障啊。这个毛病拯救者 从一九款就开始了,一九款,二零款,二一款,二二款,二三款。还不清楚,没修过,还是一样。主板取出来准备对他的篮球来一波充值教训。先放烤箱里烤一烤吧。 接下来呢,是个什么呢?又是一台 r 九千 p, 英特尔版本的这个故障呢就厉害了,他已经开机了,键盘大小写灯都有反应了, 但是屏幕没有反应,黑屏,我甚至已经听到了他进系统的声音了,那看来跟 cpu 虚焊就没有关系了。 按照我的猜测,应该是屏幕坏了,问为什么问,就是遇到过我们直接把它拆开,这个内部 呢,还算是比较干净的,想必记住平常也是十分爱护,经常清灰,难怪 cpu 不容易虚焊。那可惜屏幕坏了。 那么有什么判断方法呢?很简单,我们找一台同样的电脑,把他的上半身换过来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吗?那到哪里去找同样的电脑呢?当然是找隔壁的难兄难弟借用一下了。 借你上半身移用啊。我们把他的平线接到他的主板上面,让他们两个以一种复杂的姿势连到一块, 然后再插电开机,看一下有没有显示。 ok, 亮了,出 logo 了,那就说明问题出在了上半身,下半身还是好的, 这个拆开看,大概率是 boe 的屏幕了。 ok, 既然确定是屏幕坏,那就没我啥事了,先放一边让他换屏幕吧。回到之前那几个做 bj 的上面烤箱里端出来,直接上焊台, 该拆 cpu 的拆 cpu, 该拆南桥的拆南桥。拆下 cpu 之后,我们还得对焊盘进行重新处理。 看到四个角上面的黑胶了吗?这黑胶多是一件美事啊, 去除黑胶也得手轻一点哦,不然的话容易把焊盘给拽掉喽。 ok, 焊盘脱平整,两个搞 cpu 的 都脱贫,成焊盘再来处理 cpu。 这边像这样测到明显虚焊的,我们就可以不用换,这种的话大部分虫子都能搞定。 但是也有一些重置不行的,他们的故障现象呢,大部分都是蓝屏或者是不定时的重启,如果是遇到这种故障现象的,按照经验重置大部分是好不了的。 下面是轮到南桥了,这一款还好是三零六零,这两个显存位置是空的。如果是三零七零的话,这两个位置上了显存还得给他做一下隔热,不然的话他和南桥挨得太近了,这边气球一融化,那边显存就爆熄。 还好这个黑胶拆的还算比较完美,焊盘都挺干净的,黑胶也去除的比 要到位。看一下南桥这边厚厚的一圈黑胶啊,布满了四个角, ok, 三个主板焊盘我都清理干净了,并且也都拖平整。 两个 md, 一个英特尔,南桥,包括他们的 usb 接口啊,全部给他处理了一下,顺手的事儿嘛。芯片呢,我也都只好求了。这种拯救者的 cpu 我们推荐用无铅的高温吸球啊。 第一台焊好的是这张英特尔的板子,看一下有没有短路,只要不短路,那就成功了一大半了。 南桥的几个相关供电都没有短路啊,只要没短路,那我还是比较有信心 先插电看一眼电流先。像拯救者这一些主板,他们第一次上电的时候都会自动触发电流,可以跑到两安多,那就没毛病。这个电流 cpu 供电肯定是出来了。装机吧, 大致拼一下,先看一下能不能开机。第一次修的时候你可能有点心慌慌,但是你修多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妈的,怎么还不亮哦,亮了可以开机啊,那就没啥问题了, 多反复关机开机几次试试,因为之前我第一次开机的时候也能开,只是关机再开的时候他就不亮了。先拔电放置一会,压一压蓝桥摇一摇, 有什么虚汗的点,赶紧给我虚汗吧。再来试一试。 ok, 也是可以开基地哟。他这个还改了开机 logo 哎。可以,大致测了一下功能没啥问题,盖上后盖放一边去测试喽。 第二张焊好的是这个 md 的 cpu 也都焊上了,还是一样。先测一测有没有短路, 还有之前空焊的那个金正位置有没有跟 cpu 勾搭上。 ok, 已经是有组织了, 那么还是一样上电裸板看一看电流先,只要能跑马那就问题不大。 okay, 电流跑的那叫一个欢快啊。这个电流你说不开机的话我是肯定不信的。装机装机装机,看一看效果, 这一款如果是 cpu 虚焊的话,它还有一个故障现象,就是时间容易不准,时间错浪的话也是 cpu 虚焊的一个表现啊。他那个时钟精正,一下连上一下没连上。 ok, 这台大致看了一下,问题也都解决了。这种做 bj 现在是越来越熟练了呀。 最后一个了,今天就做了三个 bg, 今天算少的了,之前多的时候那焊台都不带停的,不是在加热就是在加热的路上。这台呢,测了一下,也都 组织正常。那就先裸板看一看电流先,之前呢电流是只有零点四五不动,现在电流跑的那叫一个欢快啊,看来也没啥问题了,那可以整机装起来测试了。 ok, 可以亮机,正常加载系统啊,进了系统也都没毛病。 这个可能是刷了标识的原因,然后这个 p 码也被禁用了,回头再给他重装个系统吧。这个都小问题了。 今天这几台还算不错,没什么二手机,也都是基本上做个 b j 就搞定了,这边又到了两台 好九千 p。 那直接上 bj 杠 cpu 走起。故障现象呢?也都一样,只亮个键盘灯,屏幕不亮。 这个呢,要不就这里虚焊,要不就那里虚焊了,只要没修过的话,那都好说, ok, 这是今天修完的拯救者, 有多少台呢?嗯,记不清了,分别是什么故障呢?哎呀,修的多了我也没啥印象了,反正不是做 bj 就是修短路。 这个呢是杠 cpu 哦,不是,这个,是杠南桥,这个是 cpu, 这是 md 的。这个呢也是 md 的杠 cpu。 这个呢是樱桃儿的,修短路的。这一台呢?哦,这一台是仿 修刷标识的啊。对,今天还有两台没搞定的,一个是键盘四零,找了一圈没找到程序,还有一个就是屏幕坏了,那个要等屏幕前面那几堆都发走了。这是今天新到的, 大部分呢都是二一款的,现在一九款,二零款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二一款的比较多,当然也不是所有都有这么好运气的,刚刚那几台呢,主要还是因为没有修过,一修机的话修复率还算比较高的, 像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二修的或者是问题比较严重的,比如说这一台三零八零显存供电机窗板子直接烧了个洞,这样的话肯定没必要修了。这一台呢是 r 七千,说是不开机,但是拆开一看发现 cpu 响, 显卡上面全是汗油,而且随手一测到处都是短路,这还修个鸡毛。这一台 r 九千 p 也是一样, 拆开一看发现 cpu 显卡都已经被搞过了,像这样的修好之后也会三天两头的换,就没有任何修的欲望,还有一些更离谱的说是找我换 cpu, 我一看呢是二手机, cpu 拆下来一看焊盘大掉点了,这还咋修啊,看一眼就劝退了。 所以像这样式的我都建议他们直接去换主板吧,贵是贵了点,但好在稳定。今天呢,刚好到了一批他们换回来的主板,看成色呢,还可以的。 这一款主板呢,现在也比较缺货,所以等了比较久的时间才拿到手。 一堆啊,今天装机就够我忙的了,都是没办法才选择去换主板的,能修好的话,那肯定是修好最好喽, 看这边一堆的空壳,没有主板的机制,在这等主板视频。最后我们来个合影吧,我把这两天整过的拯救者全部都爆出来了。这几台呢,都是一九款的了,换显卡换 cpu 的都有啊, 一九款的也用了四五年了,也该给人家退休了。九代 cpu 的老是老了一点,哎,性能也还好的。这边这一堆呢,是我们维修的头牌啊,二零二一款现在已经开始成为了维修趋势了,要 不停的打怪升级啊。这边这两螺呢,都是刚刚换主板换好的,等测试。前面这几台呢,都是修好的再测试, 后面呢还有两个二零款的拯救者,二零款拯救者通病呢,就是二零六零显卡烧了烧显存供电一套全部带走。这两台难兄难弟,一模一样的型号,一模一样的故障,一模一样的修法, 你说这个带了个灯确实好看了一点啊。这是 r 九千 k 四边都有灯的那一款,剩下的都是 r 九千 p 或者是 y 九千 p 了,给他们对一块主要是为了录这一段 视频啊,一个人哪哭的过来这么多电脑录完了视频还得继续送回去啊,有一些可能后盖螺丝都没有装好,这几个呢都是换主板的,换完主板之后的也要测试一下。 好了,本期视频那就录到这里,该结束了,这么多拯救者,有没有你中意的款式呢?反正我是全都爱。有没有热心肠的小伙伴统计一下本期视频出现了多少台拯救者啊?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期主板显卡挂痕胶如何拆卸以及注意事项,现在我们开始进行操作。首先呢我们说一下这个主板拆卸上机之前的注意事项啊, 这款主板呢他所有的这种 bj 芯片,就是包括南桥 cpu 啊,显卡或者显同之类的,全都是底部分装了这个黑胶。 咱们分装了黑胶之前呢就是拆的时候需要把这个其余不需要拆卸的地方需要用这种锡纸啊高温胶带给他阻挡住,防止他这个 上 bj 焊接前就是高温把他这个皮球给全都给吹爆了,就是把那个皮球压出来,所以说咱们用这种东西挡住就行,然后挡好之后我们现在要换的就是这个显卡 显丛,然后咱们先需要上机去拆这个显卡,现在呢我们已经把这块主板就是对到这个要拆卸的芯片位置了,然后机器已经调好了,现在呢我们直接启动加热, 好,现在呢让他进行加热。嗯现在呢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个温度啊,现在已经到达这个二百三十五度了,正常呢咱们这种就是说主板上厂家原装的有铅,那个硒在这个温度呢基本上已经开始融化了, 但是这种呢他底部有黑胶,他稀可能是有一部分融化了,但是他有黑胶的缘故,这个胶呢灌的这个比较就是说多,所以说需要在这个温度阶段还要继续 向上加热,大概就是咱们看一下温度啊,大概需要到达这个二百四十五度左右咱们才能拆卸,如果现在拆的话,会强行把这个主板就是底部焊盘干掉。好,现在呢这个温度已经到达了啊,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这个撬棍, 用这个斜尖这面,然后去操作。现在呢我们看一下啊,我们把这个封口稍微往上抬高, 然后拿这个撬棍从侧边不要太使劲啊,轻轻的这样一点一点的给他把四周先撬一下, 然后这样一点一点的沿着四周把它拿起来, 咱们可以采用这个吸笔,因为这个温度特别烫,而且夏天有时候不好拿,咱们可以拿这个吸笔, 现在呢我们可以停止了,可以看到啊,这个主板的四周焊盘,这个拆的还比较好,他的黑胶全在芯片上,咱们现在看一下芯片,看一下这个四周,这种四个角全是这种黑胶, 有黑胶的地方啊,拆的时候即使是嗯很熟练的这个师傅拆的时候也会就是有可能把这个底部 焊盘这个焊点拽掉。咱们需要等他冷却之后,看一下这个主板上面有没有说是掉点,如果掉点的话,掉的少的话可以飞一下,掉的太多了,这种主板就不太好抢救了。等冷却咱们看一下现在呢这片主板 就是他温度已经降下来了,咱们现在拿到这个操作这一块,现在呢先把这个主板底部的这个焊盘给他清掉。嗯,看了一下啊,这个 非常完美,这个基本上底部就没有掉点,即使有他也是空点,所以说这个咱们再给他完美的清一下,把这些有的地方还没有脱贫,但是四个角的话,这个胶都除掉了,然后咱们现在先处理一下,再现在呢我们又再次把这个主板架到这个机器上了啊, 我们看一下,因为刚刚还有六颗显松,这个工程师量了一下,这个几颗显松,他是短路的,所以说我们现在也要拆一下啊,这个温度什么的方法,就是跟刚刚拆显卡一样,只是这种显松比较小,他稍微好拆点,然后我们让他 加热到那个合适温度就行,现在加热吧, 现在呢显丛和和显卡都已经拆下来了,然后这个显丛的焊盘呢,我这边已经清理完成了。然后接下来呢就是老样子 安装这个显卡和显葱,然后之前讲解过很多这种就是说更换的整套流程,这个就不给大家一一演示了,如果大家想观看更多这方面的视频,可以关注一下我们,我们主页里都有这种 安装和更换的详细教程,感谢大家观看。

大家好,我是实验电脑维修的东哥,今天我们来修一款小新 pro 十三二零二零款的笔记本, 这款笔记本最容易出现能够开机能够关机,但就是屏幕不亮的故障,这个故障一般都是因为 cpu 长时间发热而坑旱导致的, 因为这款机的 cpu 五类型颗粒都是灌黑胶的,所以说拆卸非常麻烦, 拆了 cpu 内存颗粒有可能短路,拆了内存颗粒有可能 cpu 会短路,所以说 cpu 内存颗粒都得全部拆下来。看这个进入条下面都是内存颗粒,虽然这个工程量比较巨大,但是我们还是想挑战一下,看看 看能不能成功。由于这款主板的焊锡的人点比较低,为了怕掉件,所以我们把 cpu 的旁边的软件以及 cpu 的下面能够受热的地方全部用锡箔纸把它包严,然后上 bg 焊台 拆一下 cpu。 cpu 拆掉以后,我们来看看主板上 cpu 的焊盘,这焊盘旁边的八个黑点就是黑胶,黑胶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镜片与主板之间的结构强度,这是 cpu 的正面,这是 cpu 的反面。 我们先用烙铁把 cpu 焊盘上面的黑胶处理干净,处理干净了以后,然后用洗衣线把焊盘清理干净, 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把主板上 cpu 的焊盘清理干净。看这个就是 cpu 焊盘处理干净然后清洗以后的样子,很完美。这个是主板上 cpu 的焊盘,处理的也是很漂亮的。 然后我们把 cpu 指好吸珠,在主板上带好位, 然后直接在焊台上进行加焊,很快 cpu 就焊好了。然后我们把原来贴在主板上的锡箔纸全部撕掉, 在 cpu 上面压上散热仪,然后插上电源看看,插电以后它自动出发, 电源指示灯是亮的,但是电流一直在锂电池上不动。然后量一下主板上过过电杆的电压, 各个电线杆的电压都是正常的,内存电杆电压为零,电力组织也是为零的,说明内存颗粒应该是短路了。我们先把左边四个的内存颗粒拆掉,量了一下电力组织还是为零,然后我们接着把右边的四个颗粒也拆掉, 拆掉了以后,然后我们再测试内存的 dad 组织,发现它是正常了。 我们先把内层颗粒的焊盘处理干净,然后来看看拆下来的八个内层颗粒外观有没有问题,这种灌开胶的内层颗 拆下来一般的都很容易掉点的,结果发现有两颗内层颗粒掉点了,无法使用,然后我们在网上重新发了两颗全新的颗粒,然后把它装上去, 就这个样子,这个铁片是 cpu 上面的,给 cpu 一加热他就掉了。 内存颗粒都装好以后,我们呢再来测量一下内存电杆的对立组织,四十六比较正常的,然后我们上电看看,插上电源 看这个电流有跳变,零点一 g, 零点二 g, 零点五 g。 好,他在不停的跳变,只要 电流在跳变就有希望,我们稍等一会,太好了,激动人心的 logo 终于出现了,直接到了启动菜单。好,然后我们把它装起来测试一下,看看。 整机装好以后,我们经过测试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款机器的难点就是 cpu 与八个内存颗粒全部都要拆下来,然后一个个的把它装上去,是很消耗时间的, 这个机器前前后后也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但终于还是把它修好了,也算是功夫没有白费。好,今天的电脑维修与大家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


大家好,又是我修电脑的大叔。今天一个粉丝拿过来,电脑是三星的电脑,他开始是花屏,现在呢是直接黑屏。像这种情况的话,一般就是电脑的主板显卡问题, 显卡是跟主板是焊接在一起的,需要做 bga 芯片。首先这种显卡上面有黑胶,我们先把它油抹起来,把这个上面的胶先把它给除掉。哦,是红的不是黑的,这样先把它涂起来加热, 把这个焊油必须要涂到芯片里面,现在再把这个旁边的这个给取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取掉之后这个是旁边的处理干净,现在上金牌,上面 路口 压紧,他压紧他现在在这里加焊, 温度直线三升高, 开机自动开机, 现在正常进系统了,应该这个就结束了。 电脑维修结束,大家要是经常用笔记本电脑的人可以帮我点个关注,万一电脑有问题的话,方便找我们帮你来处理。

联想小新十五瑞龙 cpu cpu 虚焊的毛病,看这黑胶,咱们把它撬下来,然后重新直球直吸。焊上之前已经整过几个了,今天又来了两个, 把旁边的内存包装好,要不然容易把内存干爆。然后下一步就是下 cpu, cpu 已经拿下来了,一会直球这黑胶固定老死了,到时候把这黑胶去掉,有断线,接接断线,没有断线,直球 cpu 已经直球完毕,准备上已经脱稀脱干净的了。 cpu 已经焊上了啊, 准备试机,小心直按 cpu, 咱们开机试一下触发键盘能量,看看亮不亮。电流现在已经老高了。哎呦,我 ok 了吗?这不是直球成功吗?小心低温吸修复成功。

大家好,这里是快准稳科技,有老铁留言问如何快速安全处理 a 八主板黑胶,今天一分钟教会您如何快速安全处理 a 八主板黑胶, 您学会了吗?关注我,每天直播间分享手机维修知识,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是小钟,今天我们来修一台粉丝寄过来维修的联想者,就这 y 七千 p 的电脑, 这台电脑是海外版的底壳,信息和国行的都不一样。这台电脑的故障是在打游戏的过程中黑屏不开机的,我们插上电源按开机键,指示灯也是不亮的,完全不开机。 快速拆除主板,对主板进行了检测,这台电脑主要的故障是显存供电短路了导致的,显卡和显存一套都坏了, 需要更换显卡显存芯片才行。联想的电脑大件基本上都是底部灌黑胶的,现在我们拆下显卡和显存以后,需要将底部的黑胶清理干净,才能装上新的显卡显存。清理完底部的黑胶以后,现在我们换上显卡显存。更换完显卡显 存芯片以后,现在我们就进系统测试一下显卡是否正常。我们右键桌面可以看到英伟达的控制面板,控制面板出来了以后,代表显卡和显存就恢复正常。驱动打好了, 大家有电脑相关的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小钟,小钟看了一定会回复的,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下期再见,谢谢大家!

哈喽啊,又是拯救拯救者的一天啊,今天咱们来看的是一台二零款的 y 七千 p, 是说什么问题呢?正在打游戏的过程中,突然啪的一声断电了,然后就再也没有了任何反应。 这个型号又是这个故障描述,说实话已经大差不差能猜出来问题了。先打开后盖,然后拆一下上热气,我们直奔他的显存供电。这是这个板子的高危区啊, 他的显存供电比较容易击穿这两个电杆就是了,裹不起来,一侧直接对立短路。公共点呢,肯定也是短路,绝对是左边这个 试管起床了,这一套丝滑的三连那是熟练的很啊。这个测试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的十九伏直接冲进了他的显存供电, 这样的话,他的核心以及六个显存全部报销,一点八伏也短路了。二零六零款的拯救者真的比较容易出这个问题,反正只要一听到玩着玩着突然断电,没有任何反应, 十台有九台都是烧显存供电的,测了一下,其他地方都没有短路,那应该只烧了显卡,像这种呢,如果要修的话,那就只能换显卡一套了,也可以考虑改用极显哦。这个 cpu 是带极显的, 改用极简的话更简单,只需要把短路给排除掉就可以了。这个机组呢,选择换显卡, 那咱们就给他换呗。他这个是二零六零的核心,杠 b 的核心。这个核心故障率也蛮高。我翻出来一台神州的电脑,这是之前收回来的,为什么把它找出来呢? 因为它上面刚好有一颗二零六零的核心,这个神舟是骚板的,放弃维修了,刚好它的核心是二零六零港币的芯片, 他这个显卡应该是好的。他是核心供电,少了核心供电机窗的话没啥事,显存供电或者是一点八伏一档机窗的话,那核心就凉凉。 测了一下,核心没短路。那我们可以拆他的芯片用啊,也就省的定芯片了。这个芯片现在好像还涨价了呢。 先把它的核心取下来,等会咱们给他织好球用显存也别浪费啊。六个显存也可以用的,一个核心六个显存拆下来全部清理干净,然后重新织球。 拯救者这边也是一样,先把核心取下来。这个故障就跟黑胶没多大关系了,不要联想一坏就怪人家黑胶。这种黑胶除了做 bj 的时候比较麻烦,其实也没啥缺点嘛, 耽误自己。先把两个上管给换掉,只要是这一款,我是见一台换一台,不管他修什么问题,这个上管必换,不换的话那就是后患无穷啊。两个上管加起来两块钱不到,一击穿直接就把显卡显存给 给干掉了。虽然他只烧了一个,但是文托旗舰还是两个一起换比较好,然后线存也要全部拆掉。 这个板子南桥也是个通病啊。南桥出问题的故障表现一般是不开机,没有声音或者是不认显卡。这个南桥也容易虚焊,他底下有黑胶。像这一款如果是换南桥的,我一般也会把两个显存上网给换掉。 焊盘清理干净了,这个清理的还可以,没有掉点。先不着急装芯片,先看一下有没有短路。一点八伏显存供电都没有,再短路了,既然组织正常,先可以上电看一下电压。对 对,不抓核心的话,它也是能出供电的,插电它是自动上电的, 首先是核心供电,零点八伏显存供电也都正常了,电压没啥问题。 ok, 下面那可以装芯片了。笔记本的显卡的话,还是推荐用这种无铅的,高温需求啊,比较稳定。 剪锤呢,我是已经焊好了,接下来咱们再把这个核心给焊上去。神舟的核心放到拯救者的板子上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都一样都一样,这个核心也不是拯救者生产的,他们都来自 n v 达,没有短路的情况下咱们就可以装 极了。可以看一下侧边的焊接效果,板子还算平整,没有变形,四个角都有焊接到位,像如果有一些板子变形的话,可能有一个角会翘起来。 okay, 我们装机看看,这个灰尘有点多啊,顺便给大家清个灰吧,看这出风口已经是完全堵死了,二零年的电脑,到现在三年多了,估计从来没有清过灰啊。 装机呢,自然是可以正常显示了,显卡也有正常识别到驱动正常 r t x 二零六零这个设备运转正常,它的显卡为什么这么容易坏呢?这款电脑啊,它是有两种 显示模式的,独显自联或者是混合模式,默认的话就是独显自联,像这种话推荐给它切换到混合模式,这样的话在低负载的时候也能让显卡歇一歇。 但是我是刚换了显卡,他不能需要,我得让他跑起来, 先跑个甜甜圈看一下稳定性如何。像这种一般能焊好的话,那就没啥问题了,除非是拆机的,芯片不行, 但是这个是自己一手拆机的,没啥问题。跑了一晚上,杠杠的温度也能压得住。这个二零六零才一百二瓦,这边又来一台及格, 也是板子烧个洞啊。像这样的话就没必要修了,它不仅烧了个洞,而且我测的话,它 cpu 这边的供电已经全部短路了, 但是显卡没短路,显卡还健在。那个时候版的应该是三点三伏,烧了显存供电和一点八伏都没短路。看一下他的显卡啊,又是二零六零港币的核心, 这意味着又有一台拯救者,在他的基础上将重获新生。那么说曹操呢?曹操就到, 又来一台外七千 p 二零六零款机组,描述用到一半突然关机插电,没有任何反应。大家应该也知道这个故障描述的含金量有多高了吧,直奔他的显存供电。果然又是对立短路啊,凉凉凉凉, 拿什么能拯救拯救者?当然是机械革命了,刚刚那个扫把的鸡哥他不要了,低价卖给我了。这个故障他就跟黑胶没啥关系了,但可比黑胶恐怖多了。

粉丝的电脑 c 壳和 d 壳被它摔坏了,今天我们来把它换好,我们现在把所有 c 壳上面的主要部件,就是不需要换的部件全部搬到新的 c 壳上面。 拆机时所有的螺丝长度大小一定要把它分清楚,防止后来装时把 sake 或者其他有用的部件顶坏了。 这是 c 格和主板之中间的一种黑胶,主要是起主板短度静电的一个保护作用,一定要把它撕下来放在新的 c 格上面,不然的话主板装上去之后透明很短路。 我们把所有拆下的有用的部件全部装回去,然后把 点亮测试一下,看有没有问题。

嗨,大家好,我是长城老孙,这期我们再录一个联想小新 amd 瑞萌版低温期的维修视频,有人说是 cpu 虚汗,有人说是内存虚汗,其实都不是很准确,最准确的就是 cpu 内存都虚汗,要搞就搞一套,全套都给他做。 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演示一下,看看怎么样做才不会导致翻车。因为这个维修的过程中呢,这个难度还是有的,也会有翻车这种情况,翻车怎么办呢?再重新搞呗。好,开始 我们用鲁大师测试一下也没有问题。这台电脑的维修到此结束, cpu 内存全部一套重新做,明天发货,让他找他的主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