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9万获赞61.3万

当空调的室外机高于室内机的时候,三五米范围的高度落差到底需不需要补做一个回油弯呢?我个人是觉得完全没有必要,除非是你的安装费给的不足,师傅建议你补做一个回油弯,他好多挣那一米半米的同款钱罢了。 最近看到网上很多大师傅大神都在表示,空调的室外机高于室内机的时候,他的冷冻机油就无法顺畅的回到室外机,就会导致压缩机卡缸烧毁, 我觉得这个完全就是妙论,我个人觉得呢,他们的落差在三五米五六米范围之内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了,如果是特别的高度,十几米,反正十几二十米都是比较特殊的情况, 这是另当别论的。就算别说高度上下的落差十多米了,就算横着十多米,其实也非常的影响空调的制冷量的, 这个是另当别论的。但是你说三五米的范围,你都说冷冻机油无法顺畅的回到压缩机,我个人是完全不认同的。你难道不知道 制冷系统的压缩机的冷冻机油是能够混于制冷剂吗?它是随着制冷剂的雾化气化往复不间断的循环在整个系统当中,是不存在说会停留在某个角落它不回油的这种说法。 再一个说起来了,其实他空调的外机,他本身就每一台空调,他的外机带了一个回油弯,这个回油弯不但是有回油弯的效果,而且还有简 真的效果。那不信现在把那个空调外机拆开来,你们思考一下,看我说的对不对?如果你的空调内外机的落差在三五米范围之内,根本就不需要说去外置。另外加一个回油弯的这种做法, 因为空调所有的空调,它的外机,这是回气管,都已经设计了一个这个回回油弯,这个叫做回油弯,当然这个回油弯还有减震的作用, 这个是压缩机,这个回气管接到这个四通管,这个管再接到这个分体阀,这个就是从内机回到外机的这根回管。我个人觉得呢,你们去加这个 回游湾都是徒劳的,只会增加空调的负担,这就是我个人的这个见解了。看完记得关注、点赞、评论。

今天让我们一起共同探讨和学习一下,这个咱们的空调滤芯装的比咱们的滤芯高的,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必要在咱们这个管道里面设置一个回油弯?有没有设置这个东西?回油弯, 那么这个回油弯是个啥作用呢?它为了防止咱们压缩机,空调压缩机, 压缩机油,空气压缩机油,然后下去跟着我们的铜管跑到下面之后再往上返回的时候回不来,回不来的情况下我们就设置一个回弯,让压缩机油下来,到这个位置的时候 压缩机油他就上不去了,那就等这个气气再往回收的时候,他就收回压缩机,这就是回弯的作用。 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设置和有关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压缩机油,它可以保证的保证空调的噪音减小,压 缩机油的作用解决润滑润滑,压缩机延长,压缩机使用寿命 延长, 这些都是压缩机油的盾牌, 压缩机油切割, 那么接这个压缩机有这么重要,那么到底什么情况下才设置回音呢?一般是当你内位机的这个落差高度,这个差值在八到十米,十米以上的时候谁要 三到五米的情况就可以这样做了,一般三到五米是不要做的, 因为什么原因呢?因为他这个他们压缩机里面排气孔这里自带一个回油碗,在机子里面自带一个回油碗,那它的高度落差不是太大的,水光这个回油碗它就够了。这个咱们的压缩机油是可以啊,可以是咱们压缩机油是可以跟着智能技术, 可以被雾化,雾化、气化同智能机一起, 就是跟着这种机他也是可以一个季节转换循环之后再返给我们压缩机的,所以大家只要记住这一点,一般情况下咱们的内位机钩住落差在八到十米以上的时候做回弯, 大家记住这个数字就行了。

原来这个回油弯啊,是非常不符合技术标准的,完了,裂了,里边这种地就剩这么一点了,角磨机切开之后呲一下就没了,然后咱们把它这个旧的呀拆掉,然后我手搓了一个回油弯,用两个 u 型弯 拼接焊成的,然后一会给大家展示一下啊,我做完了之后的效果。




空调雷军质保十年,空调支架我质保二十年。有很多人对我这个空调支架特别感兴趣,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做的啊?我用的角铁的话呢,是四个的角铁,厚度是零点三 镀锌的角铁,如果你想跟我做个一样的,整体的长度大概在八十啊,也就是横称的话是八十, 靠近墙体这一侧,我做的是五十,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自己定,这个没有硬性的要求。这个斜撑的话呢,我是从最下沿然后到横撑的三十公分的位置打的斜撑, 然后就是开孔,开孔的话前边的话呢,我是顶到了最前沿,打了一个孔,然后这个孔的话呢,我是打到了这里啊,因为在空调道之前我打的孔咱也不知道具体的尺寸, 然后这个孔就安不上了。这块的话呢,当时我就没打。后期的话呢,我用一个快丝呃割了一个垫片,固定的也没问题,也挺牢固的。 然后就是张栓固定,张栓的话呢,一定要打到上眼一个中间一个下边就不需要了,因为他的力量是往下承,重点的话只有上边承重, 以此类推啊,做两个一模一样的,不要差太多,然后焊接点做好防锈。 如果你的外机噪音大,很大的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支架,他太薄了,空调肯定是会有震动的,如果你的支架太薄,他会带着他一起动。 如果说像咱自己做这种的,用料都比较扎实,然后他的连接点都是焊接的,不是螺丝固定的,基本上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他的噪音也会更小一点。外机的固定螺丝我推荐大家用这种防松螺丝,这种普通螺丝尽可能不要用,因为他两个没有差几块钱。 这种的话呢,在空调有震动的时候,有共振的时候他基本上不会松,这种的话呢,时间长了他肯定会松的,因为空调外机肯定会有震动,一震动这种肯定松,这种的话能差着一点。

这个空调他很丑。我知道啊,但是你只能让他丑。为什么呢?因为我吃过很多的亏,这两个空调也丑, 这个空调仍然是丑,我都知道,我也只能让他丑,没有别的办法。我吃过什么亏呢?比如说这个水月居啊,之前的空调是在那上面,上面有一个架空隔热层, 放了大量的设备,水箱啊,太阳能电池啊,新风机,还有水泵什么的。然后空调也是放上面的,但是我发现两个问题,第一,它制冷不好,因为那个上面空间比较狭小,虽然四面通风, 但是没有风的时候占大多数,有风的时候只占少数,所以热量在大部分情况下散不开,于是它的制冷效率就会差很多。 第二个问题,专业的空调安装人员都知道的,室外机如果比室内机要高的话,会导致冷冻油无法回到压缩机,因为压缩机太高了,回不去,具体的我也不懂,你们自己去搜,制热尤其不好,所以当时我觉得自己很聪明啊, 把外机放在上面,呃,节省了空间,外地面也比较简洁干净,结果吃了大亏。最后我又多花了三百多块钱,让他重新在这钻了一个孔,重新把这个外机从上面的设备间挪到外面来,挂在这里。外墙上弯弯曲曲的跑了一个 很丑很丑的冷媒管。没办法,以前在天花板上打的这个洞,现在还在,我还不知道怎么把它堵上呢。三点零也是这个问题, 内机在一楼、二楼、三楼都有,但是这个位置是设备间,你看到那个栅栏没有,他其实是通风很好的,但是制冷的时候同样有散热很差的情况,热效率很低, 搞得你的空调夏天不够冷,冬天不够热,而且耗电特别高。三点零这种做法其实跟很多商业楼盘很像, 他就是在外墙的外面做了一个专门为隐藏空调而设置的这么一个空间,一方面改变了外立面的组织形式,第二方面极大的降低了空调的 工作效率。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也只能这样,要不然你就是直接把外机裸露在外墙上,然后忍受那个又长又丑的冷媒管, 要不然你就是做一个飘窗,然后在飘窗的旁边做一个空调机位,然后你那个百叶的密度在广东省都是有严格限制的,你一定不能太密,太密的话热量也是散不出去。 可是农村自建房,我觉得做飘窗是很多余的东西,涉及到一大堆,窗台板要线胶,窗眉板要线胶,整个这个东西它是不是安全,农村施工队能不能把这一点线胶做好 都普遍存在问题。所以我很少在农村自建房的项目里面设计飘窗,农村他也不缺面积,飘窗得到的那点面积在大城市,尤其是深圳、香港这样的城市,他有巨大的价值。但是在农村有什么用? 你多那一个平方,两个平方的有什么用?所以目前这个阶段我个人认为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农村自建房外墙上的空调外机 直接裸露,当然你可以把高度适当抬高,接近内机的高度,然后让那个冷媒管变得更短一点,这就是目前建筑设计配合空调行业能够做到的最好的解决方案呢。所以我一直有一种怀疑,我觉得空调行业还是在混日子, 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技术突破。比如说纯铜做的那个冷媒管,它是不能折的,它的转弯半径很大,只能缓慢的弯过来,这个跟我们很多人心里面想的,房子是不是要规矩,要有很漂亮干净利索的收口,是非常非常矛盾的。 假如说哪一个空调厂家能够想出一个办法来隐藏冷媒管,甚至有没有可能把外机就直接干掉,有一个内机就行了,外墙上就有一个 散热孔就行了,这样的话会极大的减少空调对建筑外立面的破坏。我也不知道啊,董明珠们,你们是不是应该动点脑筋啊?希望空调行业能够实现技术突破,我感觉真的是天下所有建筑师都苦空调外机久矣。

师傅,我这空调咋了?你这个空调压缩机坏了,那压缩机咋弄坏呢?空调的外机在四楼装的,内机在三楼装的, 通常的外机远远高于内机,然后在装空调的时候又给通常的外机磨桌和油啊,导致现在压缩机缺油损坏的。那这咋修呀?我刚刚修,只有换压缩机。

空调外机与内机的安装位置,理论上内机比外机高一些比较好,相反,如果外机比内机高很多,很容易出现内机回油不畅。如果实际情况只能外机过于内机, 才需要增加 u 型回油弯,目的是保证外机的压缩机油回回流到压缩机。 因为行车在墙洞出口横向做一个回弯,墙孔位置一般要低于室内及五十厘米左右,往下方穿墙打孔最好内高外低,这样可以保证 冷水正常排除,同时又保证下雨天雨水不会顺着管道返流到室内。

空调噪音大,开机后有咕嘟咕嘟的声音,这就是冷冻油进入空调的室内机了。如果我们家空调的室外机高于室内机,就要把回油弯做好,这个回油弯可以减少压缩机油进入室内机的量。

这台空调就没有装好管道,直接下去,没有做回油弯,打开他的空调内机连接管,里面肯定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