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难吗?一条视频带你携修高考英语阅读。让我们一起拆解一下英语阅读这个出题组的底层逻辑。同学们,就是你们平时不是刷很多那个英语的阅读专项吗?你们就没有想过一件事情吗?就是不对啊,这帮出题的老师不都中国人吗? 考生也是中国人呀,中国人收拾中国人,他们太懂中国人怎么踩坑了,对不对?其实呢,这高考英语阅读啊,他考的根本就不是纯英语能力,是中文思维下的选项套路。下面呢,给他看一段中文啊, 你们看,很多人说健康早餐很重要,但越来越多的人不吃,也有人说省时间,有人说减肥,专家说这些都没依据。而且不吃早餐的人上午更容易吃零食, 问,不吃早餐好吗?哎,就这东西,但凡识字的都知道不好对不对?同学,就这么个东西,翻成英语的阅读你就不会做了 啊。这时候就有很多同学说了啊,不是啊,他里面有很多的坑啊,有很多生僻词啊,然后很多句意里面他的设置很多陷阱啊,然后就把我给绕晕了呀,但很多选项我以为是对的就错了呀, 其实我跟你们说,为什么换成英文你们就能做错?其实不是文章难,是单词障眼法和选项套路把你绕晕了。 我一直强调啊,出题人真正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就全省范围内的分层分流,那出题这个难度呢,要根据不同的这个分段能卡一个是一个英语出题组呢?其实我一直认为啊,应该要降薪的,因为玩来玩去呢,这么多年就这几个固定套路,我现在马上发给你们,你们看一下, 卡三百分段的呢,叫熟词生义,元词重现,一般看到这个选项啊,有个生僻词原文呢,有一样的词距一差不多,哎,好像就去选了三百分的学生注意了啊,遇到这种啊,让你犹豫了的,就很有可能是坑这种卡了。你的这种套路啊,六百分的学生一眼就能排除掉。 那五百分段的陷阱呢,是什么呢?就有点多了,也是比较集中的,因为大胖子坐在这边就是偷换概念,半真半假,推断过度,因果颠倒。 这种呢,是最容易拉分的一类题,因为一个大的橄榄球嘛,中间这部分都在这里,这样子,所以呢,三百分的学生呢,这时候也要思考啊,你们呢,也是得拿这个分的,因为你想逆袭吗?对不对?三百还是四百还是五百还是六百分,都得拿,那好结合权威。 有些阅读呢,翻译很简单,有些呢,翻译很吃力,这种事情呢,一般是发生在那种吃力的文章和段落里的,简单的不看你五百分段,三百分段的小朋友啊,一看就傻了,看不懂。那选项里面就可以结合这几个套路去排除这个错误选项。 六百分段的陷阱呢,是什么样子的呢?六百分段的陷阱呢,相对来说就比较高端了啊,就是冲这种二幺幺重本九八五这种细节呢,当主旨范围扩大或缩小,具体的话你要去问豆包这一块呢,考的那就不是英语了,是逻辑, 这也是阅读最难的地方。很多中低分段的小朋友看到这种卡高分段难度的这种陷阱啊,隐藏的很深的,一时就找不到解决方案了, 这种错误选项就有可能成为备选项。那没关系啊,你这时候你就去想啊,先看一下这个题所在的位置,然后思考前面有没有就出现过这种陷阱,如果没有,那很有可能就是这道题的这个答案是个错误的, 只是呢,他并不是拿来整你的,是用来区分二幺幺和九八五的那帮学霸卡他们用的。可是呢,这时候呢,就被你这个小机灵鬼搞对了,毕竟你看见了吗?是这个套路吗?这道题呢,卡的那其实就他们那帮学霸。 哎,其实很多人到现在还觉得就是我错,是因为我单词没背够,不对的真相是什么?真相是单词是基础,你早这三年你就应该干的。但阅读的题分呀,靠的是破这个套路, 你最后冲刺,你天天背单词,不研究这个选项怎么坑人?这个叫低效率努力,什么节骨眼上了已经。 我和你说啊,我不管你现在多少分,你看到一个题一个选项,你要去思考,就他对应的是哪个套路,是三百分的还是五百分的,还是这个六百分的,是其中哪个套路,那对应这个套路,你要去思考 这个套路出现在这里合适不合适,这个题的位置,对吧?包括这个选项它涉及到的这个卡,你的这个难度好,包括这个文章整体的这个音帆的难度水平。找这个套路,你找到以后呢,你就能把一些错误答案给规避掉, 通过这种方式呢,反正至少呢,你可以再排除一到两个错误答案,那距离正确答案呢,就很贴近了嘛,一道题二点五分啊,多对一道,你就能全身挤掉三千人啊,宝贝! 出题人早就设计好了哪些人该对,哪些人该错,现在最后冲刺阶段,你要做的不是苦读,是看懂他想筛掉谁,然后不要成为那个人,即使你今天你总分啊,三百分的水平。 你理解这个思路,你去做那些卡你六百分的这种分段的那些让你曾经望而却步的难题,在这个选项里面啊,找套路的时候啊,你就可以排除掉, 那你排除掉那个就是那一个,之后就算你是蒙,对吧?你二选一,你三选一,总比你四选一胜率高,对不对?高考阅读翻来覆去就这几个中式套路,用了十几年了, 你们就一个都不去想这个事情,傻瓜一样一件件往里跳。我,为什么我一直强调啊,这个模拟模拟要复盘,一定要复盘。 复盘是什么意思?复盘就是你在你错的过程中,你去找到哪些是你,哎呀,拍脑袋,哎呀,这个我怎么搞错了呢?哪些是你真的不会的?那拍脑袋搞错了的题目要怎么解? 真的不会的题目怎么去骗分,怎么去求分,怎么去乞讨一些分数过来,这些套路要想清楚,要找到你和高考卷之间的联系。
粉丝6.9万获赞53.0万

浙江首考 vs 浙江高考浙江首考是英语加七选三选考的组合战场,既是高考的提前演练,更是抢占优势的关键一战。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既给你希望,也很现实。 考得好,能锁定一到两门优势科目,后续五个月可以集中火力冲刺。我若向,大大减轻备考压力。高考是真正的最后一道墙,容不得半点闪失。语文、数学两门核心科目必须稳稳拿捏,一刀都挨不起。毕竟这两门科目直接决定了最终排名和院校层次, 最后几天能否扛住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才是真正的胜负关键。可如果发挥失常,黑板上的倒计时会变得格外刺眼。选科想博满分,英语难,放手的双重压力会让后续的备考难度陡增。此时的竞争早已不是拼聪明,而是拼 心态的持久战。首考锁定优势科目的同学全力冲刺未放课的同学要边拼剩余科目边稳住已有成绩, 他的难是无形的窒息感,没有重来的机会。首考不足二十天,想冲刺高分的家长,可以帮孩子整理浙江往年首考真题以及答案,让孩子针对性的练习选考科目,提前适应新高考题型变化。找不到的家长可以直接打二六曲。

昨天我表妹问我,上海是不是真的有两次高考?我说其实从升学的机会来说的话,上海甚至可以说有三次高考,第一次呢就是这个春考,每年呢就是在一月份左右,他只考语数外三门,就很多上海不错的大学都会参与招生,就比如像华东政法,上海理工这种。 如果说你春考录取了,然后你后面其实六月份这个高考就不用参加了,而且呢英语成绩特别有意思,就是最后呢,会取这两次考试当中最高的那一次作为你的最终成绩。 第三次机会呢,其实很多外地人可能不知道,如果你高考发挥一般,然后先进了一个本科,大一的时候呢,还有这个插班生考试,如果你成绩特别优秀的话,就有机会进入到这种更好的大学去读书。因为我是上海大学毕业的嘛,所以说我们学校当时就有一些插班生,我当时知道这个有插班生考试时候,我都惊了。 其实上海的家长对于孩子其实最低的要求就是不能离开江浙沪,当然北京的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呢还是在上海,所以说很多学生宁愿说一年大几万的这种民办的三本,也不愿意去外地上一个公办的二本。说实话我自己有了孩子之后特别能理解,因为我确实觉得上海呢算是中国最好的 城市。不过呢,最后我也跟我表妹说,其实上海的很多家长头疼的呢,其实也不是说高考,而是中考,因为中考是很难的,会进行一个分流,也就说差不多有一半的学生是考不上 普高的,马上就要高考了,我觉得家长呢,就是要好好了解一下你们当地的一些招生政策,因为其实我觉得高考有时候呢拼的就是这个信息差。


老板,我这才听说你三次高考啊,哈哈哈。哎呀妈呀,你也是个人才,那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这不好高考了吗?哎呀,就这个秘密你都能给我扒下,哈哈哈,为了孩子们,讲讲你的历史吧,和大家说说当初我为什么高考三次啊? 第一次高考咋这么说吧,称职不上不下,中等偏上,在一中了,考试的时候第一年没紧张,但是知道哎呀,考不上要回家种地啊,但是考上了过去叫尾配一生啊,要交钱的,年年拿两三千块钱,我们家根本拿不起啊, 这么起我就很有信心上九中了。复试年年就过度的紧张了,早晨我发高烧打点滴去高考念一年就根本没考上, 不行,我觉我我还得复试,你吧再考次试试你的事我就不去学了,在家耍最好。高考了两三个月开始天天在在课堂学识了, 这么放松了,反而发挥很好,像你考试高考它是隐身了一个起点,你现在我寻思我经历太多了,经历隐身了,挫折太多了, 事实上你不要害怕,担心什么,不是考不上,现在的孩子是担心我考不上好的大学,父母也是觉得你应该考九八五二幺幺是吧,将来能找一个好的工作,不要给他这种压力,你上了大学,你认准了学就拿出 在高中学试了一半来就够了,你超快考啥研究生,考一个九八五二幺幺的研究生不更值钱吗?不更香吗?哎,怎么?老板,我特别想问你这三次为什么你最后选择报考西南政法大学?我那时候就是先报考志愿再考试,就是一张报纸,大报纸, 我们翻走,你报第一类,第二类啊,第一类就是重点,全国重点大学啊,我上去看啊。师南政法大学,这政法多洋气,这报了这个职业,他是当时是全国唯一一所政法类重点大学, 所以我就报了时代政法大学。我知道时代政法大学是什么培养学生们的什么读书的能力,老师他讲课就会给你指定教材,在军事年代指定教材,指定书籍,你课后你去读这本书,你不读这本书, 你考试就很可能过不了,所以没办法,我们只能上图书馆去治。但是图书馆好比说你你刑法的目的这本书吧,每个人都去治啊, 可能就十本二十本折了了,怎么办?没办法,我们只能上书店去买书,买回来我就从捏岁开始养成了买书的习惯。书不要怕买多啊,读书多了是培养你这种思维的方式。对啊,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你为什么我有时候思考和别人不一样, 到现在我一个班的同学现在都在那大量没素质,已经养成这个习惯了啊。所以说如果你不考上也无所谓啊,研究生你只要努力吧,读研究生到好的大学还是应该的。同学们,你们马上步入考场了,不要紧张,当你遭遇待遇的时候, 看看你这个大哥哥或者说叫叔叔,他经历三次高考,经历过人生的低谷,怎么样?我还在慢慢的往上爬,我今年五十五岁了,上不上, 愿你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还有我祝各位同学做的都会蒙的全对,同学们高考加油!

哪怕是预估咱们家孩子高考只能考五百四十分,那都有五次录取机会,但是很多家长认为这个和自己的孩子无关,那就错失了咱们很多的录取机会。 高考的录取机会是不止一次的啊,多一次机会你就多一种可能。那么我们就以江苏为例啊,来说说都有哪些属于咱们普通孩子的录取机会啊,建议各位家长替孩子点赞,收藏起来。高一高二以及初三的家长都有必要来提前关注一下。 这第一个机会啊,就是强基计划。强基计划每年四月份报名,是属于三十九所九八五高校的掐尖儿通道,适合竞赛拿奖的重技优秀的学霸。 那成绩好的话,你可以报清北,报 c 九,报华武,成绩一般的你也可以去报,像钟海洋,像民族大学,像兰州大学。 如果说你很幸运被录取了,那么你连高考志愿都不用填报了,因为直接把你的档案就调走了,提前录取了。 别人家的孩子还在忙着填志愿啊,你已经全家出去旅游了,那如果说详细计划没有被录取,没关系啊,你可以把综合评价的 a 类给报了。同样是四月份报名, 像南大、东大十二所高校,如果说你能够被录取,也是不需要报考高考志愿的,直接出门旅游啊,没有录取也没有关系啊,你可以去看一看提前批历有没有咱们适合报考的。不过这个时候 你就要在家里面等着志愿填报了。提前批里面有七个类型啊,但是你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如果说你想当军官,你就报军校,体检、政审都要过关,如果说你想当公安警察,你就报警,校 政审、体能测试都不能少。如果说你喜欢大海,喜欢自由,就报航海,开轮船,管港口,但是身体条件有要求。 如果说你的户籍和学籍地符合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政策,那么你就可以报考这两个专项计划,这是给农村孩子专门开设的降分通道。 如果说你的户籍地有定向招生计划,那么你可以报考,像定向乡村医生或者是定向乡村教师。那如果说你喜欢语言类的,或者是打算从事外交工作,那么可以报考提前批里面最后一个类型,就是语言类的大学,或者是五大官校等等。 那么再提醒一遍啊,就是咱们提前批里面是七个类型,但是你只能选择一个, 比如你报了军校,后面的警校,定向类高校专项都不能报考。如果你没有被录取也没关系,后面还有一个机会,就是综合评价的 b 类,这都是省内重点高校,像南师大、南信大、南邮 都有在综合评价 b 类里面招生,不过这个需要在四月份提前报名,校册入围以后才有资格报考。如果说综合评价 b 类还是没有能被录取也不要紧啊,咱们就和大多数孩子一样,进入普通本科批次报考志愿。

不是浙江高考考两次,这也要被你们骂吗?最近手考快到了,陈老师就看到浙江高考两次已经被外省的很多网友骂疯了,我真的替我们浙江的考生喊冤呐,都在那里说 考两次就是不公平啊。首先呢,咱们浙江的高考是看本省的位次的,说白了就是我们浙江考生关起门来对着干的意思, 而且还要打两次,那和考一次的外省同学是相互不干涉的,哪怕咱们浙江考生可以考十次考一百次,最终还是要看本科的这个谓词的, 说白了我们浙江省本科名额也就十四万左右啊,卷的是昏天黑地的。其次,高考本来要考两次,就是写在了新高考改革的文件里面的,你不信可以去看看,而且是国家鼓励全国实行的, 这个文件名字叫做生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建议。这里面就有一句话叫做各地都要去创造条件,创造什么样的条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统一科目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 那为什么不实行?就是因为组织高考的实际难度确实是太高了,所以说很多省份至今还没有去落实, 那咱们浙江的考生说白了是我们改革的小白鼠,属于是新规的试点。那最后,如果外省的朋友们,你们真的特别羡慕我们浙江考生能够考两次高考的话,要不你也参加一下,来感受一下这种不容易, 因为浙江是全国唯一一个不限制考试的户籍地,就能够允许你来高考的省份, 但是你得看完浙江全国统一命题并且只能考一次的语文和数学,你再来决定到底该如何应对。看完之后,如果你觉得考两次还是很不公平呢?欢迎你来浙江参加高考。

错了一题,重新做。为什么?我就错了一道题,以后高考错一题差多少名你知道吗?快做爸爸,我数学考了一百分,语文呢?九十八分,那两分是不会做吗?粗心大意,回去好好反省。 爸,我这次考了全班第一,一个班就那么几个人,没什么好高兴的。目光放远点, 爸,对不起,我高考没有考好。闭上眼睛,快闭上,手伸出来,两只都伸出来, 可以睁开了。这是你不是一直想要吗?这些年你辛苦了, 可是你没有考好。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次机会,只要你肯努力,以后还有无数次机会。爸之前对你严,是因为不想你长大了后悔, 现在你考完了,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谢谢你爸,快去试试吧,以后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最近高考结束了,就很多寒窗苦读了十二年的,就是那些学生都出现了,就感觉就是一脸没有负担的样子,我就想到了我二零一一年的时候,是我第一次高考,那一年我高考的话就考了四百多分,就是只能够上一个 很普通的大专,那个时候分数线还是比较高,就是五百二三才能上一个二本, 然后分数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我就跟我爸我说不管是什么分数,我都不会再复读了。然后我那个朋友喊我去一个自来水厂,就是那种桶装水的水厂去干兼职,我说行,反正也没事干, 因为是第一次打工,也很好奇嘛,我们两个就去了,是在西安的一个比较偏远的那种。呃,镇上吧,应该是还其实还是一个挺大型的水厂,我们去干了,我可能干了十几天的时候, 我就受不了卷铺盖走开了,其实干的不是体力活是干什么?就是把那个自来水厂的那些空桶子给他规制摆整齐,摆到那个架子上,那个时候可能不知道是因为水厂规模的问题,还是说那个时候技术没有到那个程度, 那些运输过来的空水桶都需要我们用手工去把那个摆到架子上,就当时我记不清楚是多少钱,但是就是很低廉, 在工厂里面的话大部分都是中年人,还有年纪比较大的人,就是男男女女都有。我们在去打工的时候,我跟我朋友两个人在工厂里面就算是很年轻的了, 期间真是受到了很多的骚扰,而且那个住宿环境很差,宿舍里面特别特别的臭,然后领导也对,我们就是因为是暑假工嘛,就是对我们也很不客气,讲话很严厉。 干了十几天之后,高考成绩出来了,我跟我爸我说不行,我要复读,就之前高考完之后那种信誓旦旦的解放的样子,我就想我已经寒窗苦读了十二年,我不要再读书了,就在那边水厂工作了十几天之后就把我的一切幻想给打破了,我就在想,如果我不复读的话,我当时那个分数那么差, 我只能够上一个大专,就是尽管我的概念里面就是说,如果我的分数太低了,我去上一个学校的话,肯定就不好嘛。 不过还好我第二年复读就比第一年提高了一百分,主要还是因为我的那个数学成绩,我第一年数学可能就考了四五十分,第二年我的数学直接就考到了一百二十五分, 还很感谢我当时第二年复读的时候碰到的那个给我补课的老师,就是人家是铁一中的老师,收分也很低廉,就是那一年,经过那个老师的点播,我的数学成绩有了这一般的飞跃,提升了七八十分,真的是很厉害了。如果没有那个老师的话, 我可能第二年的成绩也很一般,估计也只能上一个大专。我真的感觉年轻人也要适当的吃一吃苦,看一看社会的真相,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果我第一年高考之后没有出去打工,我还是待在家里面舒舒服服的过一个夏天,可能我也不会复读,可能我的成绩也 不会提升。一百多分就人生很多重大的关键的节点,并不是说发生了多么轰轰烈烈,反而可能是发生在一些你当时觉得很不起眼的小事上面,你的人生就这样悄然改变了。你们还记不记得自己高考结束的时候都干了什么?有没有跟我一样去打工的?

刚刚结束的春考试居然在网上炸开了锅,不少家长呢在网上开始讨论上海今年春考的语文、英语和数学, 还有很多家长在咨询啊,如果您的高中学籍在上海,或者是您是上海市户籍的,您都可以让您的孩子在上海参加两次中考。上海春考的时间呢是在一月份进行,那么上海的秋考就是全国的六月六号到七号的这种全国统一的高考。 春考的考试科目只有语数外。春考招生的学校呢是上海本市的一些学校,春考的学校名单只妈放在了屏幕前。 如果啊,您想让孩子参加两次中考,给孩子多续一次命,那么您可以让孩子读高中的时候就把学籍转到上海来。在上海上高中,如果您是外省市户籍家长,具备上海一百二十居住证积分的话,您的孩子在上海上高中可以参加上海的春考和旧考。 当然了,如果您是上海户籍,无论现在是在上海就读还是在外省市就读,您都可以回您的户籍所在地上海来参加春考或者参加秋考, 可以说是上海给了考生两次续命的机会,还是比较好的。那接下来呢,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年二零二六年上海春考的作文题目。俗话说井水不犯河水,又有人说横竖都是水,可以相通的, 对此你有什么样的思考,请写一篇作文。这个题目可谓是出的非常非常的火,从上海二零二五年转转转三个,转到二零二六年春考的井水不犯河水,横水都是水,这种思变性的题目啊, 我们可以看出,现在上海高考作文的一个趋向已经不限于说我知道什么,我知道很多的典籍,我阅读了很多的思维,我要通过互有 关系又有观点不同的,就比如说我要通过关联会有联系,但是用观点不同的两句话来拓展自己的思维空间。他更要求的是孩子们在思维、认知、思辨能力,甚至哲学上的一些思考, 已经不仅限于说孩子读了多少东西会蓬荜薄影、会化用典故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是说我孩子对于这些典籍也好,孩子有什么样的一个认知了,是完全在 利人的角度,从思变性的角度,对传统的文化和现代的观点来进行自我认知的一个整合,这确实是人工智能时代对于孩子的要求。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上海春考的英语啊,网上的评论是,哎呀,终于有个正常卷子了,和数学比简直是天使。 也有同学调侃啊,翻译题中和语文卷子呼应上了啊,井水不犯河水的续集来了,并非暴雨,而是时停时下。 所以我们通过语文和英语更能看到,完全是按照二零二二年新课标制定策略去走的,是实现教育、人才、科技一体化的,要培养的是 ai 时代有思辨能力、有自我认知、有批判观点的青年人。 学试卷的评价呢,网上没有形成统一的一个口径,而是全方位的一个讨论。我们在这里呢就不做过多的讨论了。 接下来,我们建议屏幕前正在读小学、读初中的家长,如果想给孩子做培优的话,一定要培养孩子思辨能力,而不能再把孩子当成一个容器。以前呢,是我背会了多少古诗词,我知道了多少古典,我博古通今, 我读了很多很多的书籍,但是现在在人工智能时代,要的我是我们孩子第一提问题的能力,第二是当别人给了我答案之后,这个答案怎么用?这个答案对不对?我怎么评价这个答案,以及这个答案如何优化迭代,以及这个答案能够如何运用落地的 这种思变性的思维的培养。在这里呢?我们也希望我们家里父母的认知比较高,或者父母本身是做项目的谈判的,或者掌握了一定社会资源的,在你幼小阶段培养孩子的时候,要给孩子预留充足的时间,让孩子跟着你参与到项目中去, 要让孩子在思维认知上面传承你的优良的这种高阶认知啊,而不是真的把孩子塞到某个机构,某个学校里面去,逼着孩子纯粹的去背,去记,去像容器一样去承载别人的一个内容。未来一定是有思辨能力的孩子的天象, 我是纸妈,不接第三方广告,只占家长立场。关注我,获取更多真实有效的升学咨询。

写不完卷子的原因只有一个,选择题做太慢。你写不完卷子还能考七十到八十五分。你很强。所以再说一遍,选择题做太慢,选择题带纠结,不要纠结,不要看所有选项。 ok, 这个话我上课时候说过太多次了,我不说了,行不行?各位,选择题要怎么做?我不说了,行不行?那就单选怎么搞?那看到正确选项后面选项要不要看?那多选怎么搞?那不要搞,不要不要。不就有多的时间,就一个一个剩,没多的时间,二十分钟之内,选择题十道题必须做完。

哎,数学还没开口呢。数学?我考语文啊,语文已经结束了。 已经结束了吗?出来了吗?你是没赶上是吧?我,我水杯放家里,我忘拿了,我去回家拿水杯。水杯不要了呗, 我准考证放水杯里的。啊啊,没事,咱们不行的话下次已经很多次了。我,您不是第一次参加高考吗?我,我 九次了,我以为这次能九子登科。这次不是这个意思吧。呃呃,九,九龙夺地好像也不对,你语文也不是很好,上次语文多少分呢? 四十八分,主要我比较偏科。那数学努努力说不定能追上来。我,我偏数学,我上了数学十二分。那其实进步空间很大, 备备战世界杯吧。啊,备,备战下一届。备战下一届吧,是不是最近世界杯影响你心情了? 有一点,我们搁这高考,他们举办世界杯,这不添乱吗?你很爱看球吗?我不爱看球,那我回家去。

关于高考复读,现在大多数家长还是理解不够,认为复读只是孩子考察没学上的无奈选择,没得办法得再来一年。但真正看得远的家长都明白, 复读是人生的一次重启机会,他不是高考失败后的妥协,而是不甘心的孩子主动争取的第二次机会。一场考试不能决定人的一生,但复读这个关键决定可能会改变孩子的圈层。 家里面没有资源背景的孩子,咱们不用学历包装自己,出社会后谁还能高看你一眼,谁能给你发展的机会?职位升迁的时候,难道领导要特别关注大专文凭的你吗? 家里面有背景有资源的,更是重视教育,重视复读的,大多会让孩子尽可能去到更高的平台,因为更高层次的院校意味着有更多高水平的同学校友,社会大众认可度也更高。 同学校友遍布各行各业,未来有发展机会,互相之间也会推荐资源互换。 很多家长朋友怕外界的眼光,怕多花钱,怕被亲戚朋友议论而犹豫,却没有意识到凑合上一个不理想的大学才是真正拖累孩子的。关注我,关注高考志愿填报和复读资讯。

浙江凭什么高考可以考两次?这对于其他省份来说公平吗?很多省外的同学和家长认为你们浙江的高考是最水的, 不但可以考两次,还可以自己选科目,不像我们文综、理综只能二选一,选考科目居然还采用复分制,和送分一样,这还用问吗?肯定不公平。 这仅仅是理论上如此,因为现实中两次高考的苦,只有本省的家长和同学才懂。为什么这么说? 浙江的两次高考分别是一月和六月,一月的首考只考外语和选考科目,一共考四门,这 几门科目如果考的好,六月的高考可以不用再考这些科目了。但是如果两次都参加,取最高成绩,但现实是,大多数浙江高三的孩子在首考之后会发现自己的首考科目发挥的并没有很理想。 比如你是浙江的考生,英语这门课觉得最理想的成绩是一百二十分,但实际上只考了一百一十分。那么问题就来了,你是放弃英语还是继续努力一把? 大多数孩子会选择继续努力一把。还有,就算第一次考了高分,达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会继续选择第二次高考,为的就是避免其他同学考高分,反正就算没考好,还会取第一次的分数,这样就会拉低其他同学的分数。 并且每个省份都是自己学生内部的竞争,就算浙江省一年有十次高考,也不会影响外省。 所以浙江省高考考两次,对于省内的同学来说,竞争并没有减少,反倒是增加了压力。并且高考投档线的分数越拉越高。就一个字来总结卷,考试有分,升学有路!关注周老师,了解更多的升学报考资讯!

五十九岁第三十次高考,放话乱考都能考五百五十分,别人到这个岁数开始遛弯,带孙辈享福,安稳度过晚年,但四川的粮食偏偏要重新坐在高考考场, 和十七八岁的高中生同台考试。很多人嘲讽他执念太深博眼球,但听完他的故事,或许会有所改观。话不多说,这就为您揭秘粮食。四川仁寿人 是圈内公认的高考钉子户,面对采访,他的状态出乎意料的松弛自信, 坦言自己现在备考状态极佳,知识点掌握的很扎实,哪怕随意发挥,考出五百五十分以上的成绩完全不成问题。可最让人唏嘘也最无解的地方 就在这里。每年备考,他都自我感觉稳操胜券,刷题摸考的时候,轻轻松松就能摸到五百五十分档位。按照四川高考的分数线,五百五十分完全能稳上一所不错的公办本科。 可诡异的是,只要一上正式高考考场,他的成绩就会断崖式下滑,年年摸考高分,次次实战失利。考完之后,他复盘试卷,对照答案, 也找不出明显的错题漏洞和失误。这种模考和实战的巨大落差,困扰了他整整十几年。很多网友忍不住发问,考了二十多次都没能圆梦,马上就要六十岁了,到底图什么?何必跟自己较劲呢?面对全网的争议和不解,良时的回应一直很直白。 他说自己反复参加高考,和文凭、找工作、走红通通无关,根源就是年少时的执念。十几岁的大学梦,当年没能实现,变成了一辈子的心病。他不认命,不是不认自己的人生,是不认自己考不上大学这个结果,所以 只要还有高考报名的资格,他就想再试一次,不留遗憾。这份执念的由来,和他的原生家庭密不可分。很多人不知道,粮食出身教师家庭,父母都是在岗教师,按理说家庭教育条件、学习氛围都远超普通家庭, 但在上世纪特殊的教育环境和时代条件下,他们家兄弟姐妹几人居然没有一个人成功考上大学。在那个年代,大学文凭是稀缺资源,也是一家人最大的遗憾。看着家人全部错失大学机会, 粮食从小就憋着一股劲,希望能靠自己弥补全家人的遗憾。也正因为这份遗憾,等到高考制度恢复,社会报考政策放开之后,只要允许社会考生报名,粮食就从来没有缺席过。 很多人误以为他是生活落魄,只能靠高考寄托自己。真实情况完全相反,他早已实现财富自由,能力不凡。 粮食有怎样不为人知的实力?第三十次高考会是他的收官之战吗?由于时长关系,本期视频分为上下两集,继续为您讲述。点击我的头像,进入主页,查看下集精彩内容!

考的好不如报的好啊,咱们志愿填好了,进入好的学校,说明咱们这十二年寒窗苦读,没有白读。但今天张老师给大家讲一下,咱们志愿填完真的不算完事。咱们很多同学, 真正的第二个高考的战场,其实是咱们大学开学后,咱们有一部分高校还有二次选拔的班型,咱们高考分数决定咱们家孩子能不能进入这所高校这个学院, 但这个选拔决定咱能不能进入这个学院最好的班型。进了这种班型,那咱们待遇有天差地别,都是小班型授课集中咱们这所高校最好的教授资源,同时最好的科研资源。 还有一个最好的资源,就是咱们保研率会很高,像咱们一些志愿班、创新班、卓越班,一些特殊的交叉班型,保研率甚至达到百分之百。像这种好事啊,适合咱们两种同学, 一种是分数在一本中上游,可能刚插边,进入二幺的院校,觉得学校还行,但专业 不太喜欢。另一种就是被调剂,咱们进入的是不喜欢的专业,只要咱们家孩子学习底子还在,愿意再拼一次笔试和面试,这就等于给了咱们不复读也能翻盘的机会。但赵老师也给大家说实话啊, 这不适合那种考上大学就想躺平的同学,毕竟咱们开学还要再考一次。具体怎么翻盘, 我给大家举三个例子。第一个冲全校最牛的尖子班,比如像山东理工大学就有人工智能基地试验班,公开写的面向大一新生择优选拔单独的编班。这就意味着你哪怕被录到偏了 或偏普通的专业,开学这关闯过去也能站到咱们校内最好的资源圈里面。第二种,抢好就业的订单班,像咱们行电卓越学院的实验班,是全校新生里二次选出来的就业 top 班型。行 行电本身在 it 圈效招,底盘就厚,像咱们阿里、华为、海康这些企业常年的定点招聘。还有像咱们 青科的向上班,是高分子方向的省级拔尖班,万华赛轮这些企业对青科高分子毕业生认可度很高,进入咱们拔尖班培养配置会更集中。 第三种就是选大类里的优选班,比如像河南理工大学的地质学拔尖班,面向全校理工科新生选不超过二十人。官方写的是大三后考核合格优先推免。 培养资源集中,对想走深造或者资源能源系统的孩子,是一条性价比比较高的校内赛道。别总觉得这些事情离咱们很远,现在就拿出手机去找咱们同学那几个目标院校的官网, 搜索二次选拔这四个字,不知道报哪个班型合适的,可以随时来咨询张老师,咱们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