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四十天可能是一个分水岭,有人可能会在这四十天里被焦虑淹没,无法动弹,原地踏步。也有人在这四十天里屏蔽掉一切干扰,静下心来,一个漏洞一个漏洞的补,一分一分的去抢。结果的不同往往只在于你有没有把注意力 从我能不能考上时间不够了的焦虑当中转移到我今天还能做些什么,我要具体攻克哪一个专题,哪一个 题型的具体行动上来。在最后的四十天里啊,稳住心态,步步为营,抢下每一分,不到最后,决不放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最后四十天,加油!
粉丝144获赞896

邯郸的高三同学,各位家长朋友们啊,那么二模成绩的出炉,分数的高低只是暂时的,那么找对学习方法才是最后提分的关键。那么第一点啊,一定要看淡分数,深挖错题,别纠结得失,认真复盘二模的试卷, 所有的错题,漏洞、粗心、失误全部整理到位,把不会的知识点吃透,错题就是最好的提分点。那么第二点啊,停止盲目的刷题,专攻弱科短板优势的学科,稳住手感,保持稳固的发挥。那么弱科薄弱的章节,集中突破, 高考啊,真诚拉开差距的往往就是你的短板。那么第三点啊,回归基础,拒绝难题怪题。越到冲刺的后期,越要抓基础,抓核心的考点。高考呢,大部分都是基础和中档的题型,吃透课本,扛起基础,才能够稳拿分,不丢分。 那么第四啊,限时训练,调整答题节奏,控制做题的速度,合理分配考试的时间,改掉做事啊拖拉,审题马虎,答题不规范的坏习惯,适应高考的节奏,减少 无谓的失分。那么第五啊,放平心态,规律备考。那么二模考好,别骄傲,考岔,别灰心,别摆烂。高三仅剩最后的三十多天了啊,只要肯踏实努力, 完全可以查漏补缺,逆袭翻盘,合理规划每日的学习,不熬夜,不内耗,一步一个脚印,稳不冲刺,以二模为警醒,认清差距,及时调整,找准方向,高效学习。 马上就要进入五一假期了,孩子们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来咨询关注李老师,让你在升学就业的路上不迷茫!

紧急提醒!高三最后一个月,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每天吃这两样优质补给?搭配不到位的话,孩子很容易被同班同学拉开差距,严重拖累高考考场整体状态。学长作为过来人, 掏心窝跟各位妈妈讲一句大实话,身边真实案例比比皆是。往届有不少中等成绩的学生,就是抓住考前最后三十天,合理调整日常补给搭配,慢慢找回学习节奏,稳稳完成分数逆袭。 反观很多基础扎实的孩子,最后阶段只顾埋头刷题,忽略日常状态调节,越学越疲惫。 背书记不住,做题没思路,模考分数一次比一次低,十二年寒窗苦读,差点留下遗憾。真诚提醒每一位高三妈妈,高考倒计时最后一个月,每一天的状态积累,都直接决定最终高考成绩。合理搭配日常补给,就能改善孩子备考乏力、专注力涣散的问题, 让大脑运转更顺畅,各科知识点记得牢固,做题反应更快,稳住考前最佳状态。不管是日常模拟测试,还是正式高考考场,都能沉着冷静答题,轻轻松松拉开分数差距。 很多过来人都明白,考前良好的身心状态,全靠日常细节养护。到底是哪两样补给能助力高三孩子冲刺?提 刷到视频的高三家长,觉得有用就收藏保存好,提前给孩子备上,为孩子真心留下一句,二零二六高考必胜金榜题名,为孩子加油打气!第一样就是 dha、 钙铁锌能量饮。 咱们算一算,最后这三十多天,孩子要背多少语文、古诗文、英语单词,还得死磕政治、历史的各种大题答题模板, dha 可是大脑的润滑油, 加上钙、铁锌补充精力,能帮孩子稳住专注力和注意力。喝足了背书过目不忘,做题思路清晰不卡壳,文综理综大题才能一分不丢。第二样就是高钙牛奶片,高三每天连做十几个小时,遇到数学压轴题,地理复杂的图表分析,脑子转不动咋办? 搅两片方便又快捷。优质钙质能帮孩子缓解久坐的疲惫感,让大脑保持灵活反应。数学计算快准狠,生物遗传体也能冷静理清逻辑,轻轻松松多拿几分。妈妈们,最后关头拼的就是细节,别让营养拖了后腿。给孩子备上这两样,踏踏实实冲刺! 以上这两样,建议你给孩子提前做好准备,最好给孩子备足量,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怕买错或者嫌麻烦去找的家长们,我已经帮你们打包好了,你点我头像,进主页橱窗就能找到。

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三十九天了,每天我都在接送我的孩子,因为我的孩子住家的。 嗯,最近反应几个问题出来。第一就是学习动力不足,他自己其实也会感到苦恼,就是觉得自己在最后这个冲刺该冲刺的阶段应该是要动力很足,信心满满, 这样才有利于他最后这段时间的冲刺。第二个问题就是现在考试太多,呃。练习也好还是考试卷也好做的多?在做题的过程中就会遇到很多难题,做不来的题,或者 哪一次考试会考的不好,就会很影响心情,一考的不好他就影响心情,这就会套制。 第三个问题就是焦虑,对未来的焦虑,对高考的焦虑。呃。怕自己考不好,没有那个实力去参加高考,怕自己高考实力,因为毕竟高考,人生 一次很关键的一次,所以他会对未来产生焦虑, 针对这些问题我也会给他排解,给他 说,但是我自己是非常清楚的,我不专业,一是我不专业,二是我能力有限。确确实实,因为我当时读高中的时候我就是个学渣, 我当时高中到最后我是放弃了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纯粹是放弃,我知道我自己考不起大学,然后我就放弃了,就不会存在这些焦虑,也没有感受到他这种呃痛苦和一些 思想上的斗争。我没有,我当时就是放弃了,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是真正触及不到他的真实问题和灵魂,我讲的东西可能就是泛泛而谈,然后讲一些大道理而已。 呃。后面我想到一个方法就是用豆包,因为我自己遇到很多问题,现在遇到呃一些想不明白的问题,或者情绪上的问题,或者想找人聊天的时候,我都是用 ai, 用豆包, 我用起豆包来,我觉得豆包呃你把他当做一个心理医生的话,是非常专业,也是非常能够呃,说到你的心坎上,他能够把你的一些很多问题找出来,然后给你排解,跟你疏解,讲的非常专业。我觉得他比街面上那些 呃心理医生打起招牌说心理咨询那些医生靠谱的多,那些医生动不动你给他咨询一次就是七八百,然后并且屁用都没有。 我觉得豆包是非常专业的,所以我就叫孩子呃,给豆包聊,给 ai 聊,然后有什么问题你就一姑老二的给豆包说,不管能说的不能说的,全部都给豆包说,说了之后豆包会给你个很好的答案,确确实实是这样。 呃,孩子很多时候可能很多问题不想跟家长交流,呃,不愿意跟家长交流, 不愿意和人,甚至不愿意和人交流,因为他心里面有很多秘密。呃,或者他觉得不值得一提的东西,我说这些东西你都不要怕,哪怕是很小的问题,哪怕是你觉得自己很可笑的问题,你都可以向豆包去说,向豆包去说的过程当中, 豆包就会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确确实实这样,他试过,试过呃一次他就知道,嗯,他说的任何问题,豆包都能够说到他的心眼上去,说到他的心里面上去,能够给他一个很好的排解。本来 也是呃你有任何问题,在你不断的排解的过程中,把你心里面想说的所有话说出来的这个过程其实上也就是一个治愈的过程,说出来他就好了,说出来这个问题基本上就会得到一大部分的解决, 所以我家孩子现在遇到类似的问题,他都会去主动去问豆包,呃,豆包都会给他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 所以,呃,我把这个分享出来,希望家里面有高三的孩子,我们能够多一个与孩子交流,能够给孩子情绪上安抚的一个方法。 希望我们在最后这三十九天的冲刺阶段,都能够为孩子保驾护航,让他们的情绪 稳定,顺顺利利的走进考场,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