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发了关于有些企业收小麦青储的视频,接到很多朋友的电话和信息,纷纷要求愿意出售,并且还信誓旦旦的说可以保证顺利的给收割走。今天就这个事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啊, 现在呢,是四月小麦灌浆期,收普通小麦做青储,明确的说是违法的,只有符合条件的密植小麦并提前备案才合法。 依据二零二四年出台的粮食安全保障法和我们安徽省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规定, 禁止普通生长期小麦割青清除,也叫割青毁粮。 有一个例外的情况,蜜植小麦是可以用于清除的,但是必须备案,确需清除,蜜植小麦需在上一年十月底前向县级农业农村局备案。 还有一点啊,天灾例外,因灾害导致小麦绝收无产量,这样的可以清除, 如果违规要受到处罚,则另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毁梁价值一到五倍罚款。二零二六年小麦收获前毁麦清除,取消当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格 以发放补贴,并将追悔。再给大家总结一下啊,现在能不能收的问题, 普通的小麦一定是不行的,违法罚款丢补铁,密植小麦已经备案了才行,栽毁绝收的可以去农业部门认定。你们听懂了吗?
粉丝4856获赞5.7万

最近网上热传小麦青储一亩卖一千五,成熟卖一千二到一千三,这事到底是真是假?今天说透两点。第一,消息的真假。农业部已经辟谣,网传大面积高价收青储基本不属实,多是旧图新发,张冠李戴,甚至是卖割草机的营销。 真实现实是清除主力是玉米,小麦饲用价值仅玉米的百分之七十,价却高几倍。对于养殖场来说,收小麦清除不划算,个别地方偶有应急收购,属极个别现象,绝非普遍。第二,假设真有差价,对农民划算,对国家危险, 农民虽然少操心,多赚两百元,确实心动。但对于国家来说,小麦是主粮,是毁粮,动粮食安全根基。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严防割青毁粮。

就目前来看,这些收购清除小麦的多数都不是粮食企业,而是一些大型的养殖场居多,因此他们在收购清除小麦的同时,可能会触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此,官方也做出了明确的回应,表示将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毁麦制作清除的情况, 禁止一切毁坏麦田的行为发生。国家之所以会这样要求,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粮食的产量,因为一旦出现大面积售卖清除的情况,将会导致我国的小麦产量不足, 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国家的粮食安全。总而言之,小麦是我们十四亿人口的主食和基本生活保障之一,如果大范围的将小麦用做清楚,势必会导致粮食减产,这与目前的粮食形式大象背离。当然,确保粮食安全也是每个人的义务,但是在这之前, 首先还是要保证粮食种植者的收入,目前针对农村种粮者收入过低的情况,每年的一号文件也都是支持农业的,所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一番变化。对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二零二六年粮食的新规来了,这关系到每一位农户。自二零二六年四月起,粮食经营台账新规正式实施,收粮、存粮、加工卖粮全环节 必须建立真实可追溯台账,玉米、水稻、大豆、小麦等品种数量、质量、去向全记录, 接受监管核查。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以后不管是收粮的、卖粮的,还是加工卖粮的,都得按规矩建台账,不能再随心所欲了,收多少粮、存多少粮,是玉米、水稻还是大豆或者小麦? 良质好不好,卖了多少,卖给谁了?一笔一笔都得记明白,还得真实靠谱。因为监管部门随时要查,全程要追溯。你听懂了吗?关注我,每天分享一条农业小知识!

前天我发了一个关于有些地方收小美亲属的视频,有很多朋友打电话咨询你是不是收小美亲属的,并且视频评论区消息瞬间是九九九加,实在回复不过来了,晚上没有办法,也只有把手机静音了。 昨天我一补发视频,专门说明了小美亲属相关法律法规,可还有不少朋友评论区说我不种地,只会说些事不关己的话。 由于信息量太大,我只回复了一部分,有人表示理解,也有很多人不相信。今天再通过视频给大家说清楚,我是做了一辈子农业的普通农民,或许比大家更辛苦更劳累,但政策相关的事情 不是我个人能左右的了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也多去了解。小美清楚的法律法规, 本质上也是保护粮食安全,稳定粮价,大家要稳定情绪,不要急于反驳,在长远来看,可能是对咱们农民根本利益的一种保护,请冷静下来,去理解制定法律法规的铎重, 一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此补充一句,我哪个视频也没说我是手清楚的,我不说清楚。

小麦清楚可取吗?我昨天也就这件事发了视频,上了热门评论区呢。我看分成了两种声音。有人觉得利润可观是可以理解的,也有人觉得这种做法不可以,因为这是口粮。 我们都知道,再过两个多月啊,就可以大面积收割了。但在这两个多月里,农民心里忐忑不安,怕干旱,怕大风,小麦倒伏呢,也是常有的事,这是农民八个月的心血啊! 不知道大家刷到那个清道蒜台的视频了吗?农民是真难呀!就像去年秋收,连绵的雨把花生泡在水里,玉米困在田间,农民在泥里扛玉米,在水里刨花生。 那个时候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说到底怎样的价格才能配得上这一路的艰辛?我们是农业大国,农耕文明传承千年,我们吃饱饭的日子并不长,一句朴素的,吃了吗?你看,藏着太多的来之不易。对土地里长大的我们来说,没什么比丰收更幸福, 没什么比收获更快乐,也没什么比耕种更踏实。有人说,有钱乡下是净土,没钱乡下净是土。农村是富人眼里的天堂,穷人眼里的荒凉,是游子心心念念的家乡,也是我们生命起源的地方。 愿每一份辛劳都能被善待,每一片麦田都能迎来金黄。愿我们守好脚下的这片良田,护住手中的饭碗,在这片生养我们的土地上耕耘,有盼五谷丰登。

割青卖做清楚的事情,中医有说法,最近多地出现高价割青卖做清楚的事情,引发广大争议。农业农村部五月十号回应,将全面排查各类毁卖情况。所以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那么你作为农民,是愿意卖高价的清卖,还是愿意等小麦成熟后再卖?如果说把这些小麦当清楚卖掉,那么以后关于小麦和关于小麦产品的价格肯定会上涨,后果将不堪估量。还有就是,这到底是谁在想断我们的口粮?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大家下午好啊,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今天来我们聊一下关于我们饭碗的大事。眼看着这个小麦看到没有,马上都要金灿灿的成熟了,可这几天来高价收青铜的事啊,又冒出青头了, 好多地里面的小麦啊,都被让人给碾碎了。我就纳了闷了,这些人花大价钱收清楚到底图个啥?如果说要是为牲口,那现在的肉价这成本也太高了吧,根本不划算。 大家都知道,我们河南是全国小麦产量大省,粮食啊,就是咱们的命根子,咱们老百姓虽说过的不容易,面对高价的诱惑,我相信不少人肯定犯低谷。 这事啊,是不是太有蹊跷了?直觉告诉我,这里肯定有猫腻。粮食是咱们国家的命脉,从古到今, 打仗都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多少仗都输在没有粮食上。现在一亩地粮食卖的钱可能赶不上清楚的价格,但直到关键时候啊,粮食能救命,钱呢,它就是一张纸,咱们老百姓不容易, 也不能为了眼前这点利益断了自己的后路。要是现在把成熟的小麦子当成青储卖了,将来说不定肯定得花几倍的钱去买粮食吃, 到时候老百姓吃不起饭,那才叫做真的难。我相信啊,我们河南好多人一听就懂,因为咱们是种粮的人,咱们都知道粮食意味着什么。 这话嘞,有可能我说的不对,大家可以评论区讨论一下,如果真的说的不对,你可以在评论区直接骂我,如果说我说的在理,麻烦你点个赞,转发出去,让更多人清楚这里的门道。 大家都知道,粮食收进自己的家,自己的粮仓,不管价格高低,心里面才踏实,可千万不要被有用心的人忽悠了,保持清醒的头脑,守护好咱的粮食。

大家好,我是九五后回乡承包五百亩麦田的乡村种种,最近好多种地的老乡应该都听说了,小麦清除一亩能卖到一千五百元到两千元,看着钱是不少啊,很多人心里都着急着去跟风, 现在网上的信息满天飞,要用清晰的头脑去辨别真伪啊。今天我跟大家说句实在话吧,坚决不能割清卖,不能卖清除,这是国家的政策红线,咱可不能碰。 其实养殖场就算需要清除,也根本不需要大面积的收割,十几二十亩已经完全够用了, 大家千万不要心浮气躁,现在国际形势严峻,国家方方面面操心不已,一直守护着咱们老百姓安稳过日子。 小麦是咱们老百姓的口粮,根本不是大批量的牲畜饲料,咱们脚踏实地的种地,不给国家添乱, 做好农民本分,当好国家粮食后勤保障,不要被谣言 带动跟风,不信谣、不传谣,不冲动,安心等待小麦成熟收割,稳稳收好自己的粮食,共同守护粮食安全安稳过日子。

这两天这麦穗也都出来了,我看这个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有这个卖青薯的现象。 嗯,大部分老百姓我感觉他还是认可这个东西,支持这个东西。因为啥嘞?因为卖这个东西比 卖小麦他挣钱,对不对?嗯,当然我也看到有几个别的号称自己家里有几亩地的老农民出来 反驳的,说啥啊?家里就这二亩地,这个粮食不敢卖啊,万一卖卖出现个啥灾难呢?吃啥喝啥,是不是? 嗯,又又是,呃,影响到那个那个那国际良家嘞,还有啥国外资本?反正是,总之是说的是很高大上。 我感觉着是有点是唱高调了。我感觉就你说这话,你要真是农民,你回家问问恁爹妈,问问恁老头, 你说人家两千块钱日收这东西,你看他卖不卖?你敢说不卖?我估计恁老头啊能给打的日出人那娘肚里还动不动都是影响着资本的。又是日外国资本来。哎呀, 我特意查了,那日国家的储备量总库存达到了九万亿吨, 知道啥概念不?知道,那都是咱全国老百姓日,他就是一年颗粒不收,一个人一天吃二斤粮食也得吃二年,知不知道饿不死你?哎呀,少操点闲淡心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