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6939获赞1.3万

在理科生这块,他本身招生计划要比文科生要多很多,涉及到目前我们四中、五中排名在三百到四百这个段的情况下,家长可能他会去考虑问题,就是我这个分段孩子的整个的成绩还没有完全定性,我是否需要去报强击计划?如果要报的情况下, 我的逻辑思维要怎么样去进行布局?嗯,昨天在直播间我跟这个家长们去讲到过,在我们襄阳四中、五中这样的学校,呃,年级前四百名 基本上是属于九八五班,那么在四百名以后,你可能上九八五的概率就比较小。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在五百名这个分数了,那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家长要考虑问题是什么?你的孩子写最近三次,甚至最近半年,那么你的位次是否稳定?如果你的位次不稳定, 那这个时候我觉得你如果报强击的话,一定是稳字当先。那么如果孩子他的位次相对比较稳定,比如说他平时都是稳定在三百名,或者说都是稳定在两百名以前, 那么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去冲,或者说去稳强基里面的攻克专业,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这个要根据孩子的成绩的波动,然后来进行决定,那么这个波动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不是看分数,而是看他在学校的排名。 那么如果要是说这个学生他常年在五百,那这个时候我们报强基可能大概率就是冲了。那么你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就不能选择热门学校,那么可能我们可以选择,比如说像兰州大学这样的学校,是不是要考虑一下 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这样的一些中等朝下的这样的一些九八后学校,是不是可以重点去考虑?对于理科生来讲,在整个的强击这个赛道,如果我们想要真正的实现一分高,就这样的一个机会,那么像这样的生物和 化学是否还有报考的意义?如果要报考的情况下,还要不要考虑到孩子的兴趣?生物化学这样的专业,他如果从未来就业发展前景来讲,肯定是不如数学、物理这样的专业, 是因为大家都这样想,所以他的分数就比较低啊。所以这种情况的话,适合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你的成绩不是特别稳定,但是你又想上一个九八五的学校,同时又能接受学习生物化学这样专业的学生, 那么如果要是说一个孩子他对于生物,对化学完全不感兴趣,或者是完全没有优势,也未来不想学生物化学这样的专业,那就完全没必要报强基了。有些家长可能就在想,我可不可以通过强基相对来说能的这个专业进到学校,嗯,然后他未来如果要退出这个机制的情况下,他会往哪个方向去退? 退出来也是进到这个普通类的专业,那么如果你强积是化学的话,那么退出来之后也就是化学专业,你强积是生物的话,退出来之后也是生物类的专业,所以我们家长千万不要想着就是我通过强积为跳板进到这个学校之后转专业,那这是不能转的。第二个你退出来之后,你就是在普通班,你还是学这些专业, 就是你不要想着就是去投机取巧,学校都已经把这条路都已经堵死了。强积的化学专业,如果这个孩子本身未来他也不是特别的排斥这个化学,包括现在化学未来可以往材料方向去走, 加上现在的新能源材料啊,包括纳米材料啊,包括精细化工啊,这些都是像这条路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适合那种高考真的没有发挥好,平时有比较有实力,然后对化学又不那么排斥的这一部分学生,通过研究生转段的时候,然后往材料这个方向去走 是可以,但是这个东西呢,就是有的时候要看孩子的规划,就是你到大学去了之后的规划也非常的重要,因为如果你的目标是未来转到公科的话,首先第一个要看学校有没有这样的机会,第二个的话你自身的能力也极其重要, 所以我觉得大学规划真的是决定了孩子未来升学和未来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一环。在二五年开始,其实有一 部分的学校已经把他的热门的轻工科,智能科学啊,我们航天自动化专业,然后纳入到他们本校的强基计划招生的专业方向中间去,那么像这一部分的专业,目前来看将会的空间会比较的小。那么针对于数学和物理这个方向,能不能给我们家长一些建议? 数学和物理的话,我认为就是你孩子一定是不能排斥数学物理,就纯学数学,纯学物理,如果你要排斥的话,假如说被强制录取了, 你去上就会很痛苦,如果这个孩子他也能接受,在未来转端的时候啊,不管是这个学校的培养模式,还是他的转端的一些政策或者是标准,然后就造成这个孩子可能在他的硕士阶段依然是在数学和物理的这个方向去走。那么如果这个孩子未来不读博,他的整个就业方向会去到哪里?一般情况下数学、物理 基础学科,你到了研究生阶段,那么他的方向一定是应用方向,就是国家战略集缺的这些方向。所以这一块的话,我觉得如果你孩子在大学未来的规划,你就是朝大数据公司或者说算法做人工智能这方面走的话, 那么学校他会给到你这样一个通道,哪怕你走的是纯数学出来之后,这个大数据公司,一些大模型公司的话,他都是需要的。你像华为任老爷子说过一句话, 我们国家最缺的就是什么科学家,他没有说缺什么工程师吧?你技术的突破,他是需要这些基础科研人员然后去突破,而不是说搞工科的,搞工程师的这些人去突破,这些人的话,他的主要作用还是在应用层面。所以我觉得如果强鸡他能学的下去,他能研究生毕业甚至到博士,我觉得这个都是可以有用之地的。

哈喽,大家好,很多家长最近都在问呐,孩子今年参加朝阳中考,想冲刺县上一中、三中、四中、五中,高速费中考,为此得排在多少位以内才有机会?今天结合二零二五年的数据啊,一次性讲清楚啊,建议家长点赞,收藏好月底指标,到校自愿填报,吃法就心中有数。 首先咱们先说象牙一中啊,二零二五年他高收费,最低录取分数线是七百六十五点一分,对应的全市最低位是大概在五百五十名左右,也就是说,孩子位次能稳住五百五十名以内的话,就有机会冲一冲。 然后是象牙三中,他的分数线稍微高那么一点啊,二零二五年最低分是七百七十点二分,对应位次在四百名上下,所以想冲象牙高收费啊,为此就必须控制在四百名以内才有希望。 接下来是咸阳五中二五年录取分数线七百七十三点六分,得益的最低位次是三百位左右,想稳妥冲刺咸阳五中高位的孩子,就得冲进全市前三百名。最后就是竞争最激烈的咸阳市中,二零二五年最低录取分是七百七十六点九分, 为此啊,直接卡到了二百三十米以内,这也是这四所学校里面门槛最高的,每年的分数都会有波动啊,但为此的参考价值最大,家里有初三的孩子啊,赶紧对照这个位置,给孩子定好冲刺目标,同时啊,也为接下来的指标大小,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

大家好,我是宋传老师,今天我们来聊一下考不上华科五大就只盯武汉理工的新工科,在填追的时候是不是最合理的选择。 放眼全国来看,五大华科到武汉理工中间至少各了两个档,但是很多价就视而不见。二零二五年的数据,五大的投档线是六三四,为此是三零三七。再来看武汉理工,最低的投档线是六零五,为此是一二二五二。 你们发现了吗?从五大的四千名到武汉理工的一万二千名,中间差了八千多个位次,你考了五六千名,非要报一万二的学校,你说是不是浪费了孩子的分数?有 的家长就说呀,那我就希望孩子在武汉上学或者就业,那这是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呢?看一看五大到武汉理工之间还有哪些学校可以填? 第一档就是九八五的名校,位次在四千到九千名。第一个,山东大学的文史哲方面的强项,推荐计算机晶体材料自动化。 第二,四川大学的口腔,全国前三,推荐计算机信息安全、机械医学信息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第三,湖南大学智能车辆工程、工程、软件工程和会计。第四,重庆大学电气工程、机械 光电信息工程。第五,吉林大学的车辆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机械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第六,东北大学的自动化机械强校,为此在一万名左右的学生都有可能录取。 以上都是九八五的学校,是不是比武汉理工要强?第二档,王牌二幺,为此在八千到一万的位次, 第一,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机械计算机。第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 第三,哈尔滨工程大学通信和传播。第四,华东理工大学的机械能源与动力,第五是中国政法大学的经济学,第六是上海大学的电气类,第三档是行业特色的强项,维持在一万到一万三。 西南交通大学的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通信能源动力类、交通运输类,车辆工程,轨道交通全国领先。 第二是合肥工业大学的质量工程、机械自动化,也是江淮汽车的定点招聘院校。举一个二五年的真实例子,去年物理类考生六百三十二分,位次在四千五百名,他的志愿全部填的都是湖北的学校,五大华科没有过线,武汉理工呢,把他录了六百三十二分,进了武汉理工, 多考了二十七分,孩子能甘心上二二幺吗?另一个考生同样是六百三十二分,但是这个孩子听劝报了山东大学的数学系,目前成绩优秀,已经在跟着运势做项目,这就是区别 研志愿要记住的三句话,一位次是硬通货,莫拿分数,开玩笑。第二是外省,九八五也是九八五,毕业证上不会写外省两个字,哪怕是分校,九八五也是九八五呀,对不对?第三个是专业强校,比名气更重要, 高质量就业才是硬道理。大家有任何的志愿填报疑问,都可以到相思宗西门,到申学艺找宋川老师,关注宋老师报考不迷路!

荆州中学、蕲春一中、武昌实验中学、武汉二中、襄阳五中、黄冈中学、襄阳四中、 恩施高中、武汉外国语学校、华师附中。

相的家长们,你不会还不知道吧?现世的孩子将来想要上襄阳的四五一三中会越来越难。今天安老师一条视频给你说清楚。 一、因为核心政策的限制,导致名额锁死。很多家长还不知道,从二零二四年开始,现世孩子想进襄阳的四中、五中已经没有了全市统招名,只能走指标到校这条路。但是四中、五中的指标到校分配到现世的名额,从二零二二年的百分之三十五 一路降到了二零二五年的百分之二十三,相差了百分之十二。而二六年预计要下降到百分之二十,名额变少了。第二个,一中、三中市区名额变多,现是基本没有机会。现在的一中、三中已经把指标到校名额优先留给了襄城、樊城、高新、东津市区的海,并且市区指标到校 比例从百分之八十增加到了百分之八十五。反观所有县市,几乎不分配指标名额,甚至于他面向县市的统招名额也从百分之二十减到了百分之十五,也就是说,志愿填报的时候,名额变得更少了,难度更大。第三,高收费名额也在缩减,比例 比例逐渐控制在百分之二十三以内,加上现在的中考高分越来越多,分数线年年抬高。一边是名校名额变少,所区只给市区名额,一边是分数越来越高,校内的竞争越来越压,激烈 路越来越窄,难度越来越大。未来想进襄阳四五一三中核心呀,就一句话,名额少全靠指标分数卷政策所。现实的孩子想突围,只能靠孩子在自己的学校里面冲在最前面,你家还在哪所学校?评论区告诉俺老师,我帮你看看指标名额有多少。关注俺老师,升学不踩坑。

襄阳市中到底牛不牛?中考考成什么样才能进襄阳市中?襄阳市中作为省重点高中,二零二四年高考成绩亮眼,一本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八点二三六,百分以上的话,九百三十四人,特殊控制线以上两千零二十三人,清北录取三十个人,全省排名第四。 二零二四年中考录取分数明确,指标升最低控制线七百七十八点七分,樊城区七百七十五点二分,高 高新区七百六十九点三分,东京新区七百八十二点五分,香洲区七百七十六点六分。东风中学双职工子女达七百五十八分,有额外录取机会。中考满分八百二十分,统招线得分率需达百分之九十四点六三,总扣分不得超过四十四分, 相当于每科平均扣分不得超过四分,录取难度极大。襄阳还有一所平均扣分不得超过四分,录取难度极大。襄阳四中到底牛不牛不牛?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