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多少啊?这首歌也是一样,放了那么多年。我们今天 录完的是我们这张专辑的收官之作。录之前小弟给我听了这首歌最早的那个 demo。 哇,我才想起来原来是那么多年以前的一首歌。 demo 最起码是一七一八的写,我听到应该是那张,这首歌应该是这张专辑里面沉淀最久的一首。 我也很奇怪这首歌,没想到它是放到最后一首来的。其实前几次都想录这首歌,但当时录专辑录录录,录到一半的时候参加歌手,这个歌手里面我还唱了一首反战吧,但没想到这就每首歌每首歌的这种他的命运 的感觉。涂鸦森林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了一版编曲了,但是完全不一样的 melody, 这 melody 真的 我想了好好久好久。 哎,我发现在你的这个音乐生活里有这种现象出现,就是有曾经落选的。嗯, demo, 嗯,是如今的重中之重。你说是我们音乐审美变了,还是说我们长大了? 不是不是,是因为你那个时候觉得不够完整,不够好,所以先放一段时间让他沉淀一下这首歌,如果没有最后的这个, 这这这一段,嗯,我还是觉得还是不能放。嗯,所以,所以是最后这一段写完了。我觉得啊,他完整,嗯,他可以了,所以才才才把 把词整个都集合成。哦,这,现在这版这个副歌真的很写的真的很厉害。你一个下行音阶,然后写的那么 起发是这下行其实是很熟悉的事,对吧?他不是不是当副歌用的。是是是很起发。我觉得其实现在的状态比 demo 就是 还多了一段,多了一段,然后还有中间的这一段, 这这这一段东西,他他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东西?嗯,还算顺利,老师辛苦了。 哈哈,酷。
粉丝944获赞18.2万

嘘,先听, 好听吗? 我也觉得好听,这是什么歌?这是我们歌王陈楚生荒芜之境新专辑的第九首歌曲,叫无声的激谈,从这个名字就能感受到这首歌是正向宏大的趋势啊。根据现有的一些线索,给大家拆解一下这首歌的含义啊。首先我先说一下拆解的不对,大家可不信骂我啊,这是个人见解, 厉害!先结合海报和两句歌词来看,我猜的不错的话,这应该是一首反战的歌曲,毕竟元素太明显了,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首先海报上面的鸽子代表着和平鸽,还有鸽子前面的橄榄枝对吧, 以及灰烬啊等等,元素指向性已经非常明显了。还有两句歌词,是谁在欲望中点燃烽火,是谁让真相在灰烬中沉默。我的个人理解为生哥或者作词人老是想表达的意思,为人类为了欲望而挑起了战争,但真相往往会被其怎么样呢?一些因素淹没 上发布的文案呢,就更明显了。最轰鸣的是无声的,有些悲伤需要被记住,有些沉默终将会听见,我们记住,然后种下希望。这是要告诉我们,所有人要铭记昨日的苦难,不要让历史重演,即使遭受过苦难, 也仍然要心怀阳光,种下希望的种子。好了,其余的我就不啰嗦了,歌曲会零点啊,各大平台上线,大家一起去期待吧!喜欢点点关注吧,拜拜,点关注不迷路!



哈喽,大家好,恭喜我们的陈楚生新歌于五月八日零点正式发出,然后叫无声的祭坛,这首反战的大爱的歌曲啊,今天跟着小胡的一起来听一下吧, 作词作曲都是陈楚生,监制是火星电台,制作人是陈楚生, 又是两兄弟的强强联手啊, 仍然是熟悉的百星赴海。 哇,开始就是暴击 啊,这尾音,这歌词太写实了,我的天,就好像盛哥在现场一样, 哇 哇,感动,真的 哇,这一大段的吟唱,真的是洗涤你的心灵,真的 操控音乐和旋律的神,真的 哇,这段间奏好长啊,真的,这个设计好奇妙, 来了啊。 哇塞, 好吧,收拾一下心情吧,谈谈你们的感受吧。我先谈下我的感受吧,这个男人真的太有大爱,太胸怀大爱了。你们知道五月八号是什么日子吗?不知道,去查一下。真的,红十字会的纪念日,真的, 他选择在这一天的零点发出这首歌,肯定是他绝对不是碰巧的吧,他绝对不是撞的吧,是不是,对吧,那肯定是他的含义在的呀。 其实听完这首歌,我当时脑袋里面是个什么画面,跟你们分,就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吧。我就感觉好像那个男人穿吧,穿着红色的大衣,然后在天上俯瞰的人间的时候,然后伸出了他的手,他希望用他声音的力量,然后去救助,去帮助,去更多的人, 真的,我觉得现在的乐坛需要有这样的歌手,真的,我觉得我们可以多一点这种大爱,多一点博爱,是吧,我们生活在和平当中,我们要感谢我们这个国家,但是同时像他升哥这个级别的歌手,对吧?他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就像我昨天在直播间里说的一样,对吧?不要用数据去衡量 我们的这种歌手,对吧?我觉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真的。嗯,你们有什么感受呢?欢迎你们在我的评论区留言哦,点关注不迷路。

这个有点像那个 michael 的 呃, ursung, 那 首歌中间的吟唱部分也是通过这种蹭词的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样陈楚生最新专辑第九首歌曲昨天晚上凌晨发布了, 这首歌曲呢,听说是一首反战的爱好和平的歌曲,让我们今天一起来聆听一下吧。 阿瑞编曲这座人依旧是陈楚生前奏非常的悲凉和荒凉的感觉,弦乐拉的非常的干枯, 人生的和声吉他 好听。到了 a 段之后呢, 嗯,从演唱方面来讲,一如既往的还是陈楚生本人最直接的最本质的嗓音的发挥,但是可以听得到他大量的用到了这个 他非常自然的这种音色,没有加入过多的腔体,可以说是一种在做减法的状态。从我们近期感受到陈楚生的各类的单曲的同时,我发现陈楚生也是一个非常嗓音多变的歌手,那这首歌里面明显他没有用到过多的这个技巧的展现, 我相信他应该是用最朴素的方式去尝试他内心深处的想法。 合成器的音色非常的耐人寻味, 他中间有一些女生的吟唱的铺底,有点类似于 史诗质感的音乐制作。而这首歌呢,有点民谣啊,有点摇滚因素啊,而且在这里面有大量的这个弦乐铺底,听起来是一种非常厚重的感觉,目前而且他运用自己的人生 作为和声的垫底,这样垫起来整个的音乐就会有一定的立体感。但是目前听起来这首歌从旋律来讲,记忆点感觉不是特别的足,但陈楚生唱的确实非常的朴素,很直接,表达情绪和情感是非常平铺直叙的状态, 有种听大片儿配乐的既视感。 这个有点像那个 michael 的 and earth song, 那 首歌中间的吟唱部分也是通过这一种衬词的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样的一种方式啊,衬词的表达,拔凉的衬词啊, 很荒凉的感觉,变成了荒芜。只有弦乐提琴的声音, 键盘已经不是竹奏乐器了,跳动的音符有点像我们的心脏,有点像脉搏的感觉 哦,转调了, 这段唱的更加的无力啊, 他在这一段转调的这个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气泡音,可以让你感受到他的这种从喉咙嘶哑的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他对于和平的期望和期待啊,对于战争的抵制 啊。这句尤为明显啊,平衡混 而不是直接顶上去的这句就比较明显了,如果是顶上去的枯萎,直接顶上去的,显得非常有力量。但是在这一句中,他用到了平衡混,就是这种比较斯雅的且有气无力的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哈, 有近一点的段落来了啊, 大样的半音阶啊, 最后又继续是衬词啊,立马安静下来了啊, 好,依旧是啊,人生的吟唱,作为了这首歌曲的结尾,那么无声的祭坛这首作品是很明显是一首反战的啊,期待和平的一首 流行歌曲,那这首歌曲呢,它融合了民谣的因素,还有摇滚,电子音乐,史诗般的这种制作,会让你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征示和平的重要性。那么歌词自前往后,基本上每一句的字数是非常规整的,且每一句的句尾都非常的押韵, 火沫沫薄啊,听起来非常的协调自然,但是就是在这种自然的歌曲的流露的过程之中,呃,陈楚生用不同的音色去表现,比如说在某段高音的时候用到了平衡混 啊,这就尤为明显啊。某一些啊转调的地方,他用到了气泡音, 甚至在一些非常弱的地方,他的声音变得极小,会让你感受到他像是在战争的过程中喉咙嘶哑,所以这首歌会让人听到有一种压迫感,那这个压迫感不是陈楚生带给你的,是战争带给你的。他想要告诉你真爱和平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陈楚生新歌无声的祭坛一开口,唱出世间的悲怆控诉,空灵的哼唱更是承载着真诚的救赎。 ok, 点赞后看咱们一起 vaction ok 这首歌作词作曲,陈楚生,编曲,阿瑞。 这钢琴和弦乐 一上来,情绪这么沉重吗? 分段式前奏啊,这里一下变得很有急迫感, 听人声演唱和伴奏的关系, ok, 听到这里,这首歌让我想到了 beyond 那 首, 是不是觉得这个情感和主题有点类似的感觉?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人声演唱和伴奏的关系啊?他们形成了一种很好的互相呼应衬托。他前面的前奏一段是钢琴和弦乐的悲伤感,然后延续到吉他的那种紧张感,一直到主歌 都是那种很压抑的情绪。所以陈楚生的人生呢,会放大一下哭腔的状态去演唱,加上歌词的描写,站在旁观者的视角去诉说一件件苦难遭遇。 紧张压抑的伴奏,结合柔和苍悲的人生,再结合到歌词互相之间的呼应,放大了情绪情感的那种感染力,让听众去共情。大家可以回头去听一听,真的细听, 还加了一些电子音乐元素, 加了一段哼唱, 很柔和的假声投声, 一种神圣又悲凉的祈祷。 不对不对,这段传传递的不全是凄苦悲凉, 其实刚听的时候那种悲凉感还是很浓的,而且这哼唱起码都用了有八段粤剧, 用这么大段的粤剧,其实也算是一种大流白,一种开放式的情感表达。假声头声的哼唱也偏向那种空灵的感觉, 所以我第一感觉就会有一种让悲凉情绪飘起来,悠扬起来的感觉。但是越听后面越不对,结合编曲,你听编曲那个配乐,他整个感觉是很有史诗感神圣感的。你会从前面压抑的悲伤,慢慢 感受到一种无畏坚毅的悲壮,有点像电视剧中那种人物迎难而上,慷慨就义的那种即视感, 到最后呢,又慢慢的好像有一种呼吁温暖的救赎感和笼罩感。 建议大家真的多反复听一下这段哼唱,这段真的是点睛之笔,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样的一个感觉,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从哼唱接回钢琴和弦乐,很低落, 完了越低落,后面再再为后面的递进做准备。 你看 这种层层逼近的压抑感, 情绪爆发开来, 听他后面的尾音, 连续的质问呐喊,宣泄 啊,再接这个哼唱哦, 从压抑到宣泄,很悲壮, ok? 听完这首歌,各位音乐鉴赏家十分推荐,分的话,你会打几分呢?公屏给出你们的评分和推荐理由。那么听这首歌,我有一个小建议,大家戴耳机去听,整个听感情绪,情感的冲击力会更加的震撼。 这首歌让我有一种听音乐剧的感觉,因为整首歌他的歌曲框架很有层次,情感也很有张力。陈楚生的演唱我觉得不用过多描述了吧,主歌的深沉悲凉,再到空灵的哼唱,再到后面层层压抑控诉, 那种呐喊爆发,没有足够的嗓音天赋、乐感、唱伤、唱功技巧等等,真唱不出这种情感的张力。说句简单的,没有一定的演唱实力,给你喊破喉咙哭干眼泪去唱,你也感动不了别人。 这首歌呢,一开始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做的这么沉重压抑,难道不怕别人听了会很 emo 吗?现在我是理解了,都说音乐是众生百态的一种发声, 很多发生都是激情澎湃的告诉你,面对苦难要坚强,要抗争,谁不知道要坚强?这种鼓舞打气听多了真的很像喊口号,少了那种人味。 而这首歌呢,他能够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带着同理心去认同共情那份苦难的压抑悲壮在一起,对那份苦难进行控诉,对深陷苦难的人来说,他才找到一种归属,得到一种救赎。 另一方面呢,也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认知到深陷苦难那份压抑绝望的痛苦。综上所述呢,我会对这首歌打十分,希望更多的音乐能够更具教于人文情感方面去发声。 好音乐应该点赞转发,让更多人看到,这里是佳宇大叔,有更多好听好玩的音乐,咱们一起 vaction。

陈楚生的新歌无声的祭坛已上线,歌曲依旧是由陈楚生包揽词去唱。作为反战题材的歌曲,陈楚生说他看见一些东西,他听见一些东西,于是他停下脚步,记下来。世界沉默,但有人听见。 接下来盘点陈楚生作为音乐人所创作的有关社会世事的音乐作品。 第一首,零八年五月三十日发行的为汶川地震创作的单曲与你同在。 第二首,一三年六月十日发行的无知无觉。 第三首,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发行的空。 第四首,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发行的疫情初期创作的我的衣裳。 第五首,比较特殊,二零二五年九月三日发行。与人民日报合作,特邀请陈楚生演唱纪念抗战胜利八十周年致敬先烈主题曲。 第六首,二零二六年五月八日发行无声的祭坛。

第二首反战的作品啊?呃,我不知道呃,可能有些朋友不太关心呃这个一些 国际的世事啊,特别是这种关于战争的事情,我们平时都好像闭口不谈,或者说呃 呃谈就是谈这个东西感觉有点尴尬,因为觉得离我们非常的远。呃,可是呢?呃可能是因为作为一个创作者我会觉得,呃 他是我一个怎么讲?嗯我可能平时也比较关心,那我觉得他是我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创作的素材,我之前写过一首歌叫做无知无觉啊, 那从我那那首歌应该是在一二年左右写的一首歌,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关注啊,因为我经常出差,我会经常在飞机上面看报纸, 飞机上面特别经常有的报纸是环球啊,还有这个参考消息啊,现在一般年轻人不太看 里面基本上写的写的都是一些关于啊这个国际的事实会比较多一点。那一二年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到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某一个地方啊 战乱不断,所以那个时候写了一首歌叫无知觉,结果没想到隔了十四年还 是啊还是有,一直有,甚至变本加厉,而且离我越来越近。呃我想,嗯, 我不知道,因为我知道啊,我知道的是我个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但是我希望能够从这个有限的这个视角去 来讲述一些我的一些感受,我的一些想法,我的一些问号啊,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首歌就叫无声的祭坛。

呃今天呢给大家特别的带来了一首新歌,这个也是这首歌呢,也是我新专辑里面的一首,应该是到今天是发布的第九首歌, 新专辑还剩一首歌没有发行。这首歌叫无声的祭坛,是我出道以来也是从我写歌到现在写的第二首反战的作品 啊。呃,我不知道呃。可能有些朋友不太关心呃这个一些国际的事事啊, 特别是这种关于战争的事情,我们平时都好像闭口不谈,或者说呃呃谈就是谈这个东西感觉有点尴尬,因为觉得离我们非常的远。呃,可是呢,呃 可能是因为作为一个创作者我会觉得,嗯,他是我一个,怎么讲?嗯我可能平时也比较关心,但我觉得他是我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创作的素材。我之前写过一首歌叫做无知无觉啊, 那从我那首歌应该是在一二年左右写的一首歌,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关注啊,因为我经常出差,我会经常在飞机上面看报纸 啊,飞机上面特别经常有的报纸是环球啊,还有这个参考消息啊,现一般年轻人不太看啊, 里面基本上写的写的都是一些关于啊这个国际的时事会比较多一点, 那一二年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到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某一个地方啊,战乱不断,所以那个时候写了首歌叫无知无觉,结果没想到隔了十四年还是 啊还是有,一直有,甚至变本加厉,而且离我越来越近。呃我想嗯, 我不知道,因为我知道啊,我知道的是我个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啊,但是我希望能够从这个有限的这个视角去 来讲述一些我的一些感受,我的一些想法,我的一些问号。啊,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首歌就叫无声的祭坛。

很喜欢他那个干净,然后真诚的那个嗓音。哈喽,大家好,我前天不是发了关于我们生哥新歌武圣的祭坛吗?然后很多的网友在我的视频下面就评论,然后说这首歌特别的感人,然后今天的话,我就专门请了我一个朋友过来,让他去试听一下我们这首陈楚生的新歌武圣的祭坛,感受一下我们这首新歌的魅力,来欢迎我。朋友。 大家好,我是毛毛,大家还有印象不?上次的话我还带了我们毛毛去听了我们生哥南昌荒芜之夜的演唱会,今天也是一个纯路人啊,也不能叫路人了,因为之前艾迪成功了,是不是回去还听了生哥的新歌,是吧是吧?好的,那我们就来听一下我们生哥的新歌吧。 好的,听完了先平复一下心情吧,我感觉你心情很沉重啊。是的, 嗯,问你几个问题吧,好不好?嗯,呃,第一个啊,就是我先跟你简单的科普一下啊。首先这首歌叫无声的祭坛,他是我们生哥在五月八日里面发出了一首新歌,然后的话他主要是一个反战的然后这么一首歌,因为你五月八号这个日子他是比较特殊的,他是红十字会, 就是那个创始人的那个纪念日嘛,对不对?嗯,然后那你就简单讲一下吧,就说你听了这个歌之后的感受吧。嗯,好的,没事就随便说一下。简单讲一下,怎么说呢,就是非常的复杂,真的感受到陈叔深的那个优优美的歌声,但同时心里也特感觉特别的压抑 啊,为那些战争中遭受苦难的人们难过。特别是中间的建作,觉得这个设计非常的巧妙,好像是专门留给我们歌迷的一种想象时间。那你觉得这个歌曲里面最打动你的地方是在哪里呢? 第一就是那两句歌词叫什么来着啊?谁在欲望中点燃烽火是谁?对,是的,让真理在灰中沉默吧。嗯,对对对,我也对这两这两句词印象特别深,然后中间那段间奏就是那段吟唱的时候,就心里不由得涌出了很多画面 啊,不知道能不能说,反正你懂的。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因为我前面发那个视频的时候吗,底下很多那个宝子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对吧?因为现在这个世界的状况大家都清楚,也都知道,对吧?无非就是战争嘛,对不对? 嗯,怎么讲呢,其实我个人的感觉其实和你差不多,因为我觉得就是说我觉得像生哥做这个啊,他最大想传递的东西是什么呢?因为现在是战争很频繁的这么一个年代对不对? 只要是有战争,那受伤的永远都是平民,特别是儿童,对吧?这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呼吁和平的,对吧?每一首歌曲我觉得特别的好啊。然后第三个问题就是你觉得这首歌想传递的是什么呢?你觉得 我理解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对我们现在安稳生活要珍惜,他在诉说那些不被看见的苦难和遗憾,提醒我们现在拥有的这些平静要格外的珍惜,也让我对人世间的苦难多了一份体谅和温柔的感受。说的真的好,真的 哎,我我说实话,真的,我觉得像生哥这样有大爱的这样歌手,现在内语真的很少了,真的很少了。 呃,最后一个问题啊,就听完这首歌之后,你觉得对陈楚生的这个音乐有什么新的感受没有?因为你像之前看他的演唱会之后,对吧?那几乎你就是已经是一个路转粉了吗?对不对?开始了解他的音乐了吗?然后现在的话,你对他的音乐有什么其他的感受没有?你觉得? 嗯,就是之前入坑以后呢,就很喜欢他那个干净,然后真诚的那个嗓音,这次更觉得他对音乐 是有温度的那种,格局不限,不局限于小情小爱,而是用音乐的方式来表达出自我思考,然后有力量,有情怀,有态度的作品,这特别能感动人。那你会推荐给身边的人去听这首歌吗? 嗯,当然会很适合,就是静下心来去慢慢的听,去感感悟这首歌,因为他内涵还是挺高的。嗯,听完以后也觉得要好好珍惜当下,然后给我们带来的就是很纯粹。 嗯,动人的力量。说的真的很好啊。行,那今天时间就到这里了啊,我们下次有机会还会多多请你去录制我们关于生哥,包括其他的那些,对吧?老 baby 们的热情视频好不好?今天就到这里来跟我们观众朋友说一声拜拜,下期见。拜拜。感谢毛毛啊,点关注不迷路。

哦,我好喜欢这里的留白老师,求瑞下陈楚生的新歌无声的气弹, 我开头感觉很沉重哦,钢琴跟大提琴 有一些变声的合成器 哦,唱的很直接啊, 好像在描写一个很残酷的事情,这后面有一些变声器的和声 哦,这里的假声哼唱哦, 有点像是神灵在为苦难祈祷的感觉, 第二遍的哼唱里面加了一些古典,在编曲上 有一些歌剧的感觉, 我好喜欢这里的留白, 感觉自己在看一部电影 哎,我能听到一种无力感啊,把这种无力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是一首象征和平的作品 哦,这里的歌词很像一首诗啊, 一首反战题材的歌曲啊,我听下来非常的有力量。我觉得这首歌特别像一件艺术品,有一些歌剧的成分在慢慢的给你铺垫。整体的编曲呢,也非常的宏伟极简的同时呢,唱法也是非常的克制啊, 我觉得现在的声歌真的是在用音乐传递一些自己的想法,而且他是一个很有大爱的创作人,可以不断的通过作品给人带来力量,真的很推荐大家听一下这首歌。 好吧,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大家有什么想法跟看法也可以打在评论区,大家有喜欢的歌曲呢,也可以给我投稿,我是卡豆,咱们下期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