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1488获赞4603

分手就分手,为什么留了一车蒜薹给我?我跟了你这么多年,留一车蒜薹又怎样?难道你不知道我不吃蒜薹的吗?你还故意留一车气我?而且你还要把家里的猪肉拿光,我吵什么?

别再拿要蒜薹开玩笑了,这真的不好笑。当拳王把这句话当成河南人的专属梗调侃时,没人知道,这其实是河南农民最心酸的无奈。 阳春三月,蒜薹上市,本该是丰收的喜悦,如今却成了农民的心病。满地心酸的蒜薹,因为卖不出去,只能烂在田里。 那句卑微的要算他吗?不是热情的寒暄,不是搞笑的段子,是无奈,是窘迫,是叹惜。 完整可以,但请别消费苦难。希望大家在刷到这句话时,能多一份对农民的体谅,别让丰收变成他们一季中最深的遗憾。


我想问一下广大网友们,最近我刷到很多视频,他们那个评论区总会评论这么一句,要蒜苔不?这到底是什么梗啊? 我前段时间买了十斤,翻了两次买的徐州邳州的那个红冒蒜苔,到现在冰箱里面还有,估计一顿能吃完了。吃是蛮好吃的,脆嫩 啊。然后我今天就是网上查了一下,河南那个蒜苔今年的产量啊,比较大,来不及销售,现在那个产地他们就是从那个农户手里面收,才一两毛钱一斤, 如果他们不收割掉的话,不扔掉的话,他们就是影响地里面那个蒜头的那个产量。这个你要蒜苔不?这个梗啊,你们说是啥意思呢?

我为你拼命拼了这么多年,分手就分手,为什么带走铁锅?我跟你这么多年就不值一个铁锅,我凭什么要给你啊?你带走铁锅我拿什么炒蒜薹?而且你还要把锅盖都拿走了,我怎么帮老板背锅?

我在网上看到河南人四处问别人要蒜薹。真的假的?你要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那为什么种这么多蒜薹很好吃吗?因为俺好吃蒜的,你都不知道吗?烩面不就蒜香味少一半,所以蒜头都多。那可是蒜薹很贵啊,五块钱一斤啊。蒜薹炒肉很好吃啊。你们自己卖掉呗。 这样做,咱玩个游戏。嗯,你跟着我回老家。五块钱。你给你五块钱。你给我五块。来吧小蛋蛋。

最近要蒜薹焖很火,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梗?今天我们也来炒个蒜薹。首先蒜薹洗干净切丁,然后下肉末放十三香炒熟,放切好的蒜薹大火翻炒, 加蚝油、生抽、老抽炒出香味,蒜苔翻炒断生,加入小米辣翻炒均匀即可, 配上大米饭,真是绝了!这个季节一定要吃的下饭菜,蒜苔炒肉末,三碗米饭都不够啊! 哎呀妈呀,太香了, nice。

你,你要酸菜不要啊?你拿回去炒菜吃。我不要我不要不要不要钱不要钱。我不要。真的。送你送你。我不要。不要酸菜。你扔到这啊啊?扔到这扔到这不?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咦咦咦咦咦咦咦。

所有看似玩笑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悲伤的事实。这是我今天看到一个网友评论的时候,突然之间想到的一个感受,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我看到了一个评论, 发了一个评论,叫要蒜苔吗?还有一个类似的评论,就是说这个刷到河南就问要蒜苔吗?刷到山东就问要 豆角嘛?关于很多我们农业农村的很多这种看似玩笑的背后,真的都是隐藏着千百万农民非常非常难过的一些悲伤的事实。就是 因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小时候我家里面种过这个蒜苔,也种过豆角,就是家里面有菜园的话会种这些东西, 但是如果说仅仅是菜园的话,那没有问题,菜园的话你自己不需要买菜,你就可以把这些东西弄过来炒菜吃,是吧?嗯,都绿色食品。 但是如果说你不作为,这种不作为,这种小麦啊、水稻啊这种是你的经这个正常的这种粮食作物,而是作为经济作物,你比如说你去种生姜、种大蒜、种土豆,这种就是经济类的作物。 经济类的作物它就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说你要把这些东西种出来之后再卖出去,卖出去就是卖的时候要还考虑到有有人买。 如果说这个整个一个村子为集体的这么一个状态下把这些东西种出来,那就会有非常大量的这么一个是这个产农产品会出现,比如说这个村子都种菜苔, 都种蒜苔,比如说这个村子都种的是蒜苔,就会这个村子或者周边村子他如果说都在这个政府的支持下,或者不支持的也好,农民自发的也好,去种的这个东西,他就面临那个一个问题,就是 农民他走的路程非常近,他没有说能跑很远,他很多人,很多人,他也不懂什么电商,也不懂什么销售, 他充其量就是种出来之后是把自己到集市上去卖,但是你这个集市就是在你周边很小的一些地方,就是周边村子,如果说村子里面都是这些东西的话,就会没人买的,所以说这个就会变成了一个什么世事,就是古建商农 就老百姓种了这东西,他没有办法卖出去,然后如果说一托政府的能量可能会有,但是实际上来讲, 嗯,大部分都是靠农民自己去找销路啊。如果说遇到那种书,说是这种机缘巧合比较好的情况下,大家都可以卖的出去。实际上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到了集市上之后,就把这个蒜台就免费送给这些 过来买菜的人?为什么?因为他辛辛苦苦种了这么久,他不免费送反而都浪费了,是吧?因为他东西太多了, 所以我觉得这表面上是一个梗,背后都是一个很悲伤的真相。我希望就是每一个要卖蒜台的老百姓都能卖上好价钱,我也希望每一个能 给予他们帮助的人就给予帮助,而不是说以一种很开玩笑的方式。嗯,这是我也是我今天的第十四集的视频日记。

河南老乡,我发现河南人这几天就魔症了一样。哈哈哈,是不是有点神经了?近全河南省都在抽蒜薹,然后我感觉就是他们现在不光抽蒜薹,还抽风。你知道吗?就是我刷到各种那种视频下面都会蹦出来一句,要蒜薹吗?免费送。 要蒜薹吗?啊?你买不买蒜薹?我给你寄点蒜薹吧。我的妈呀,就像人家那个演唱会下边都还有人家那音乐节,我的妈呀都会蹦跶出来一下,问人家要不要蒜薹。哈哈哈,还有一个更可笑的啊,就在人家亲嘴的视频下面都会来一句, 你要蒜苔吗?哎呦我的妈,你们要把我给笑死你知道吗?啊?你们那蒜苔真的吃不完,真的吃魔着了吗?啊?什么事情下面你都好意思去问人家?真的,虽然说我们河南的蒜苔最近很便宜吧,也很多,多到吃不完, 但是你们也不至于这样吧,缝个翅皮下面你们都会去问人家要不要蒜苔啊?要蒜苔吗?给你发点蒜苔吧,你买点也中,至于吗?河南老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