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83获赞5043

大家好,我是阿乔,这期视频我们来看地平线六的 dlss 该如何选择。首先是 dlss 的 档次越低,渲染比例就越低,画质档次的渲染比例是百分之六十六。 如果我们设置的分辨率是二五六零乘幺四四零,选择画质档次的时候,画面就是从九六零 p 上彩样到幺四四零 p, 平衡的渲染比例是百分之五十八,性能的渲染比例是百分之五十,超高性能是百分之三十三。渲染比例越低,帧数就会越高,画面表现就越差,这个应该很好理解。 地平线六这款游戏渲染比例为百分之五十的性能,帧数对比,渲染比例为百分之五十八的平衡低一些,这主要是因为模型预设的不同所产生的。地平线六的 d、 l、 s、 s 在 默认情况下, d、 l、 a、 a 画质和平衡三个档次用的都是 k 模型。 性能百分之五十的渲染比例是 m 模型,超高性能百分之三十三的渲染比例是 l 模型,这就是官方给到的最合理的搭配。 如果使用其他工具或者直接在 app 内将模型预设中的超分辨率从默认更改成其他模型,比如我改成 k 模型,重启之后进入游戏, dlss 的 每个档次就都是统一的 k 模型了,那么渲染比例越低,帧数就越高。 但是 k 模型在超高性能档次下,也就是百分之三十三的渲染比例下,清晰度是远不如 l 和 m 模型的。性能表现上, l 和 m 模型只比 k 模型少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的整数,而 l 对 比 m 模型,显存使用量还会少一些。 在性能档次也就是百分之五十的渲染比例下, ml 对 比 k 模型帧数低了百分之十左右。而 k 模型画面中的细小物体,比如树叶、栅栏和电线的闪烁和噪点问题,对比其他两个档次严重许多。 并且在性能档次下, k 模型的拓影问题也会格外严重。这里表现最好的是 m 模型, 到了平衡档次,虽然 k 模型依然会有噪点和托影的问题,但画面也稳定了不少。性能表现上,在平衡档次下, l 模型的显存优势不在,对比其他两个档次甚至更高了,帧数也是最低的。这时候 m 对 比 k 模型帧数低了百分之十五左右。 到了画质档次, k 模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另外,在画质和平衡档次下, m 模型不仅鬼影问题会更严重,并且会频繁出现显示错误的情况。 在 d、 l a a 档次,也就是百分之百的渲染比例下,是 l 和 m 模型会有明显的重影问题, 细小物品也会有闪烁和抖动。性能表现上, l 和 m 对 比 k 模型帧数相差更大了,显存使用量也更多, cpu 使用率有所降低。 这样对比下来,大家应该能理解我为什么说官方默认给的预设就是最合理的配置了吧。接下来我会在游戏的默认预设,也就是 d、 l a 画质平衡为 k 模型性能的 m 模型、超高性能的 l 模型的基础上进行对比。 画质平衡和性能这三个档次的性能表现在同一个水平,我们主要来看画面表现也更相近的画质和性能 这两个档次,主要是 k 模型的画质,画面更为锐利,噪点和颗粒感会比较强,画面中常会出现白色的颗粒和各种噪点。 接着是在像树林这种光影情况比较复杂的地方,性能档次下的光影抖动和闪烁问题会比较明显,画质也有,只是对比下来并不明显。在二 k 分 辨率下,性能档次光影抖动的问题会更严重。 同在二 k 分 辨率下,画质档次的阴影会出现明显的重影,拖影的问题也会格外严重。 在四 k 分 辨率下,画质档次下的重影问题能得到大幅缓解,而平衡档次没有改善。 最后总结一下,在一 k 和二 k 分 辨率下, m 模型加性能档次是最具有性价比的选择。在四 k 分 辨率下, k 模型的画质和 m 模型的性能都各自有好有坏,主要看自己对不同问题的接受程度再去抉择。我自己会选择 m 模型的性能, 如果你的配置性能不错,追求极致的画面表现, k 模型的 d、 l、 a、 a 就是 最好的选择。反之,如果你的配置性能非常紧张,或者就是想要极致的帧数,我会建议你选择 l 模型的超高性能。 另外,我看到有不少人问,四 k 分 辨率的超高性能和二 k 分 辨率的 d、 l、 a、 a 帧数相当,二 k 分 辨率的显存占用还要更低,这两个应该怎么选择? 我只能说,在四 k 显示器下,二 k 的 d、 l、 a、 a 整体的画面清晰度是没法跟四 k 超高性能对比的,虽然超高性能画面会有不少瑕疵,但保证画面整体的清晰度优先级是最高的。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视频的所有内容了,如果这期视频对你有帮助的话,不要忘记给个三连哦!我也出了关于地平线六更详细的画面设置对比,大家可以在下方直接跳转观看更多游戏的画面设置解析,可以到合集内和我的主页查看,那么我们下期再见!

极限竞速地平线六在上周末已经发售了,虽然游戏的老毛病啊依然都还在,比如无钥匙启动,二零二六年了,轮毂依旧不会转、轮胎悬浮等等,但确实啊,有很大进步,尤其是在优化这一 块。我们以五零系入门级显卡索泰 g force r t x 五零六零八 g 叉 game o c 为例,在实际测试下,啊,一零八零 p 分 辨率最高画质打开 d o a a 帧数呀稳定在九十 左右,在一零八零 p 分 辨率下,最高画质打开 d l a a 并开启光线追踪以及实时全距光照,帧数也能达到六十 fps 以上。在同设置下,使用 d l s s 四设置为质量并打开两倍真身程后,帧数呀直接干到了一百四十帧。在开启四倍真身程后,帧数直接飙到了二百五十帧。 二 k 最高画质下,开启 d o s s 四质量模式,游戏帧数稳定在八十五帧左右。在同分辨率下, d o s s 设置为质量档,开启光追与全局和实时全局光照的同时呀,使用两倍真身程,真数能稳定在一百零五 fps。 而当来到四 k 分 辨率最高画质,使用 d o s s 四点五性能模式 并打开两倍真身程,游戏帧数啊,也能保持在九十左右。看得出来,这点游戏的优化呀还是相当不错的,各分辨率帧数差距也就二十帧左右。这意味着,如果你想拉满游戏 细节感受一把,分不清现实还是游戏,并且啊,帧数还能达到电竞级别,一张 r t x 五零六零完全足够了。

地平线六需要什么显卡?这次六代的 pc 版,它的图形引擎有重大升级,画质会更好,支持光追 erss 四和 fsr。 但是他对显卡的要求就有点高了,特别是最低要求是 gtx 幺六五零起步, a 卡要六五零零叉 t 起步,可以玩到幺零八零 t 低特效是以六十帧为目标。地平线官方文档里边说最好是用图灵架构以上的显卡,虽然幺零八零钛性能很强,但是帕斯卡架构太老了,可能会不稳定。 如果你有五零七零 pad 或者九零七零叉 t, 这俩显卡可以玩到四 k 特效拉满光追六十帧以上,内存需要三十二 g, 硬盘要 nvme 的。 如果你有四零七零 pad 或者七九零零叉 t, 可以玩到四 k 特效拉满不开光追六十帧以上。我说的这些都是需要超分的,而且它是以六十多帧为目标。如果你有三零六零钛或者六七零零叉 t, 可以 玩二 k 分 辨率的六十帧高特效, 普通的 ssd 硬盘就可以,但是机械硬盘是不行的。如果你用的是四零八零向五零七零态看齐,如果你用的是五零七零向四零七零态看齐,如果是四零六零向三零六零态看齐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