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1.6万获赞34.4万

农电工能不能转为全民工?实话告诉你,可以转,但绝非人人都能转,因为国网的全民工值钱的是省公司, 农电工呢,是归属于共富公司,两者的编制是完全分开的。那转正的话,一共就三条途径,一呢是内部择优竞聘,他受年龄、技能、荣誉,这三样缺一不可,而且名额非常少。 二呢是参加国网的统一招考,和应届生是同台竞技的,年龄、学历限制的比较严。三是二零二六年的多地的农电并入了二批的统考,这个是最利好的机会。所以说,千万别相信那些呀,花钱可以买编制,可以买内部指标的,全都是套路陷阱。 提升自身的技能学历,盯紧官方的考试身份呢,并不能决定一切,过硬的本领才是终身的铁饭碗。

网上那种花几十万能进电网全民工的是不是都是骗子?那百分之九十九可能是了。首先电力系统的用工性质一共就三种,咱们常说的全民工,也就是统招正式工,招聘渠道只有电网统一的校园招聘,并且必须是应届生,一般都是以九八五二幺幺为主, 待遇以及发展渠道都是最好的,属于是电网的亲儿子。那么第二种,呃,直迁工和农电工,跟你签劳动合同的是国网的下属单位,有五险一金或者是五险,待遇仅次于全民工,属于是干儿子。 那么第三种呢?是劳务派遣,跟你签合同的是第三方的中介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属于是短期用工,薪资也最低,连外人都算不上。这种最坑,咱们千万千万分辨清楚了。

没有特殊情况他也不能开了你,但是你的薪资福利这不如全民工的。国家电网到底有几种用工形式?第一个就是我们所说的主业人员,或者说我们所说的全民工,也就说县公司啊、市公司啊,直属单位啊这些地方工作的,或者你通过一批二批提前批考进去的同学们,你们这属于全民工, 他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劳动合同是直接跟主业单位去签的。第二点,直签工。直签工是什么呢?现在对直签工的一个定义就是你的劳动合同是属于直签工。第三种,合同工 共服,从国贸的一个本质上来说的话,它其实属于合同工,但它是共服公司的一个正式员工。合同工呢,它是很稳定的,因为它叫做终身聘任制。还有我们所说的半全民,其实你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省代,省代其实不算是正式的全民工。 说到这省代呢,你就得去引入一个话题,叫做同工同酬和同工不同酬。一般来讲浙江那边很多地方叫做省代,能稳定的会在国贸里边工作,没有特殊情况他也不能开了你,但是你的薪资福利就不如全民工的。


有个人说六十万能让我进电网,全民工,我这种情况能进吗?我二十七,南昌航空大学毕业。 嗯,我感觉进不去。你别说电网了,就是三产现在基本都进不去,并且全民只能应届,没有其他的路。我说句你不爱听的啊,你就是应届你都进不去。 然后这事我还真想说一下,半年前就有个家长私信问我,他家孩子是学电气自动化的,但是不是应届生,能不能进电网?我说能,但是全民指定不行,但也不是劳务和临聘, 跟全民的区别就是不能跟省电力公司签合同,是跟当地电力公司签合同,属于合同工。我说的很清楚了吧,但他好像只看见了我说能,没看后边的还是咋的, 然后上个月回来骂我说我是骗子,他也是不知道在哪认识个人说三十万就能让他儿子当全民工,然后等了半年没动静 一直拖他,然后现在也不搭理他,他就说我告诉他能进他才花钱,说我也有责任,真的,我看他可怜巴巴的,我是真不忍心骂他,这种家长太多了,总觉得世界上好事都得围绕着你,也不看自己多大屁股就买裤衩。 我在这也说一下,电网只能应届,这是规定也是公平,非应届能保你全民的都是骗子。就我说的,你们不用抬杠,别都觉得自己有人脉有关系,如果能进,你那点人脉关系轮地球八圈也轮不到你。

国网全民工、集体工、劳务派遣到底有啥区别?一次讲透!很多同学考国网都分不清全民工、集体工、劳务派遣到底有啥区别,稀里糊涂签了合同,结果入职后才发现 待遇天差的别。今天就给大家一次讲透三者的核心区别,报考的时候千万别踩坑!首先先给大家讲最核心的区别,用工主体和编制不一样,这是三者最本质的区别,直接决定了你的待遇稳定性和发展前景。 第一个,全民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国网正式工,这是我们考国网统考能拿到的正式编制。全民工是直接和国家电网、各省电力公司是供电公司直属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属于国王总部在册的正式员工,有央企正式编制,是国王体系内最核心、最稳定的用工形式。我们常说的国王铁饭碗,指的就是全民工,只要你不犯原则性错误,能干到退休,绝对不会被裁员。 全民工的待遇是三折里最好的,六险二金按最高比例缴呢,基本工资、绩效奖金、 年终奖、各项补贴全部拉满,晋升体系完善,能走管理和技术双通道,未来可以从基层升到市局、省公司,职业天花板很高,是大家考国网的唯一目标。第二个集体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农电工、 三新供电员工。集体工不是和国王本部签合同,而是和国王下属的集体企业农电服务公司签劳动合同。比如三新供电服务公司、光明电力服务公司,这些公司是国王省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国王体系,但不是国王本部的正式编制 集体工,也是国企正式员工,有稳定的劳动合同,不会随便裁员,稳定性比劳务派遣高得多,但是和全民工比还是有很大差距。集体工的待遇比全民工低不少,一般是同地区全民工的百分之六十到八十, 五险一金是按最低标准缴纳,很多没有补充公积金和企业年金,年终奖补贴也比全民工少。 发展前景上,集体工基本只能在农电公司、供电所内部发展,晋升空间很小,很难调到国王本部的市局、省公司,也不能参加国王本部的内部竞聘,职业天花板比较低。 第三个劳务派遣,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临时工、外包工,这是最不推荐的用工形式。劳务派遣根本不是和国王签合同, 而是和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签劳动合同,被派遣到国网工作,和国网没有任何人事关系,只是在国网的场地干活, 不属于国网的员工。劳务派遣的稳定性非常差,合同一般是二比三年一签,项目结束了,或者公司不需要人了, 随时都能把你退回第三方公司,没有任何保障,根本不是铁饭碗。劳务派遣的待遇是三折里最差的,基本工资只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绩效奖金很少,基本没有年终奖,只有五险,没有公积金,更别说企业年金了。和全民工干一样的活, 工资只有人家的三分之一,同工不同酬,非常严重。发展前景上完全没有晋升空间,干一辈子也只能是劳务派遣, 不可能转为正式工,也没有任何培训晋升的机会,纯粹就是干活的。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报考国网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劳动合同是和谁签的, 只有和省电力公司是供电公司,国网直属单位,直接签合同的才是正式全民工,才是真正的铁饭碗。和农电公司集体企业签的是集体工,只能作为保底选择。和第三方公司签的劳务派遣 千万别去,完全没有保障。需要国王正式公招聘公告查询渠道、劳动合同避坑指南的进粉丝群免费领取,帮你别签错合同!

今天的农电,你爱答不理,未来的农电,你高攀不起。很多人觉得农电工是国王的下等马,身份永远低全民工一头。但从未电网央企的南方电网,已经完成了农电工转全民工的改革,这证明电网体系内农电工转变并非绝无可能。 另一方面,二零二六年,国网招聘平台已将各地农电招聘全面纳入了招聘体系,这或许就是国网为农电工转为全民工落下的先手棋, 先让招聘标准与全民工看齐,再择机推进身份并轨。很多人吐槽农电工的薪资低,可对标的对象却是国网的全民工,甚至是省会、市局的名校。说博这么比,自然差距很悬殊。但换个角度看, 在县城里,农电工的收入稳稳处于中上水平。即便被吐槽薪资打五折的河南,到手也有三千多,五险一金齐全,还有年终绩效。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农电工年收入十几万、二十几万也不在少数。说实在的,当下的就业环境不乐观, 县城里月薪三千五带五险一金的工作,打着灯笼都难找。私企业薪两千五不交社保的比比皆是,个体户招人甚至连合同都不签。农电工虽苦,终究是国企正式饭碗,社保按规缴纳,退休有实打实的保障。

你要搞明白,你到底属于全民工、劳动派遣合同工,要明白国家电网的用工形式,他的核心岗位主要是正式编制员工, 其次是通过向劳务派签业务外包市场招聘农电工,满足这种基层需求。他是国企,也是央企,他单位的性质属于企业,既不是机关单位,也不是事业单位,本身并没有编制这个说法。 首先咱们要明白一下什么叫全民工,就是直接和国王各级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主要通过国王提前批,国王一批,国王二批,主要面向的是应届生招聘, 相对来说竞争的门槛比较高。子签工是直接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他不属于正式编制啊,因为很多子签工的话,你享受的和正式编制是一样的, 签订方是国网的三产单位,比如说供电服务公司招聘多集中是像国网三批的校招或者社会招聘, 门槛比全民工稍微低一点。还有一种属于农电工,农电工主要是基层供电的重要需求,它的招聘渠道是有各地的,像三星公司 供电服务公司统一招聘,这两年农网正在进行服务改革,可能加强对于农电工的培训和招聘,优秀的人呢,有机会通过考试成为正式工。还有一种属于劳动派签,劳动派签他不属于国网员工,一般招聘是由劳务公司负责,门槛相对来说比较低, 而且没有任何晋升渠道,咱们一定要了解一下,就是他的用工的形式。目前来说,三月份招聘的正是说国外二批,后续的话有一个三批,三批的话就是我们说的三产工,所以三产单位补招岗位比较多,三批也是有一次上岗机会的。

农电工到底能不能转全民工?今天说句大实话,能,但不是人人能,不是随便转。 现在电网公司早就规范了,全民工跟省公司签,农电工跟共富公司签,这是两道门。想转只有三条路, 第一,内部择优招聘,满年限既能硬利工,获奖名额极少,而且看地区政策。第二,参加国网统考, 跟应届生一起考学历年龄卡的严。第三,农电纳入统考,二零二六年很多省并入第二批。这是最近的大忌讳,别性花钱转正,内部指标全是坑,真正是要提升学历,考高级工技师,向内部考试, 盯上公司公告身份不决定一切,本事才是铁饭碗。觉得有用,点赞转发,让更多农电兄弟少走弯路!

很多家长一看到国家电网招聘就直接报,但今年的春招里,全民工和农电工是在一起招的,但是身份完全不一样,所以咱们报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不然容易白忙会一场。咱们先说最关键的一点啊,签订合同的单位根本不是同一家。 我们说全民工直接跟国家电网供电公司签订正式合同,而农电工呢,咱们是跟三星供福公司签订合同,所以说单位不一样,身份编制性质自然也就不一样。那么再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待遇的问题,你看全民工的收入结构更稳定一些,基本上是由基本工资、绩效 补贴、五险一金他都会比较齐全,而农电工整体的待遇或略低一些,这是客观存在的一个差距。所以说我们给大家的一个建议也很实在,咱们能充全面工的优先去充全面工。如果说咱们孩子的条件暂时不够,再考虑农电工做过度,报名前一定要看清楚岗位备注,别凭感觉咱们乱报,所以咱们。

全网农电工都在问,凭啥南方电网能直接转全民工,为什么国家电网却一直没动静呢?今天一次性说通,同样是干农电, 人家南网早就身份转正了,待遇拉满,咱们国网兄弟盼了一年又一年,到底差在哪呢? 是不是真的没希望了呢?根本不是国网不转,是体量天差地别啊!南网只覆盖五个省区,人数少,好,统计改革干脆利落,直接一步到位。国网覆盖二十六个省份,农电工技术庞大,历史问题复杂,不可能一刀切,只能稳妥的 推进。其实国网一直在改,规范用工统一,社保待遇提升,很多地方已经通过考试,择优转岗, 未来只会越来越规范。还有我们江苏的网友都说,他们农电工已经达到年二十万家了,这都是很好的待遇的了。你所在的省份有消息了吗?评论区一起聊聊!

全国的农电工进入统考时代,这件事基本是八九不离十了。今天,国网招聘平台再次更新,至此,二十七个省电网的供腐公司,也就是农电工的签约单位,全部出现在国网官方的招聘单位里。 和电网全民工一样,同平台报名,同一张试卷,同一天笔试报考更加公平,但是只能二选一。 如果你都满足条件,一边是待遇更好、竞争更激烈的国网全民工,一边是上岸更简单但身份和待遇都要差一截的农电工,你会如何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