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47获赞44

大家好,这里是我们螺丝君创新技术中心的新场地,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未来我们这里将打造成紧固连接系统、智能装配的场景式解决方案。熟悉我们 gf 螺丝君的都知道, 我们自二零一七年四月六日注册以来,累计发布了一千两百篇原创技术类的文章,这些文章呢,都是针对某个具体的问题点, 随着行业的发展,大家的需求呢,逐渐变成了某个场景式解决方案,因此,我们螺丝军创新技术中心应运而生。未来我们将携手两到三百家品牌供应商, 逐渐打造各种场景式解决方案。比如二零二六到二零二七年度,我们计划推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镁合金连接技术解决方案、 防松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工具行业的融资与并购等。 未来我们这里不仅有场景式解决方案,我们更配有产品及配套的设备, 配合我们每月的引导会、课程培训,以及季度的论坛、技术峰会,让行业的交流、采购更轻松。欢迎品牌供应商携产品入驻,也欢迎主机厂、 一、二、三级零部件供应商前来探讨、交流和采购。

今天修个大家伙,拆开看看什么故障,刚打开盖子就发现了掉落的螺丝,还有垫片好几个, 还是用万用表量一下主回路量 r、 s、 t 分 别有零点三级的管压降量, u、 v、 w 管压降不对,看来不太好呀。拍好照片拆机, 拿掉这个端子牌,又发现了更多的螺丝帽,我的天呐,这是到底经历了啥呀? 清理完这些垫片,发现了更刺激的,大家看一下这个电容板,这种根本没法修了,只能换。 这三个是逆变模块,前两个估计挂了,最后这一个不知道什么状况。看一下许靖的爪子又黑了六个整流桥拿去测一下,看一下正向和反向的管压降都非常好,整流桥没有问题。 用纸质万用表测一下这个逆变模块的触发,看一下打开挺好的,关断的话不彻底, 像这种情况是不能用的。看一下另外一路,另外一路的打开和关断都非常的丝滑, 这个也废了。接下来给电源驱动板上个电,测一下驱动,用调压器给他加直流电,还好炸的这么严重,电源居然是好的。聊一下六路静态电压,第一路十点二六伏, 第二路七点七伏,第三路十点三二伏,第四路七点六伏,第五路十点一七伏,第六路七点六伏。接下来把电路板放超声波里面清洗一下,清洗二十分钟就可以, 二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别看水脏,看一下电路板还是蛮新的,用清水冲一下板子上的杂质,放进烤箱烘烤一个半小时。 看一下这个底座像刚出土的,拉出来洗澡。 清理完灰尘以后放到阳光底下物理晾干。这边电路板也烤好了,大家看一下这个板子就像新的一样,崭新的,非常干净。 三个是采购来的逆变模块,用指向万用表测一下触发,看一下新模块就是不一样,打开和关断都非常的丝滑。 把连接驱动板的线给它插上, u v w 三个模块都插上了,现在启动一下,测一下输出。 今天用万用表测量,第一路输出十三伏,第二路输出十一伏,第四路输出十一伏,第五路十三伏, 第六路试衣服非常好,输出很平衡。外壳晾干了,拉着去装机,模块底部先涂上一层薄薄的导热硅脂, 这是采购来的全新的电容板。 装完整机以后, rst 端接上电源线,开始上电。嫂,给我省个电 慢点啊。这边面板已经显示了,显示正常,先不接电机,启动一下变频器,量一下空载输出电压, u v 三百二十七伏, u w 三百二十七伏, v w 三百二十七伏。输出端接上电机线,待宰测试。再次按一下运行键,看一下我的小电机已经转起来了,而且转的很平稳。 潜影表前一下输出电流右向三点六安, v 向三点六安, w 向三点六安,实际监测电流三点五安好,可以 一百八十千瓦变频器维修完成,感谢观看,请多多指点!

接上期清洁显卡视频,拆板子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一块小黑点,非常像显卡上的黑色扁平小方块,这时我才意识到掉装备了,正面背面这么多小黑块,要找到什么时候?回想拆显卡的时候,左右滑动着拆的 散热器片的螺丝柱,有可能会和板子螺孔旁的黑色小方块发生碰撞和挤压,小黑块掉落,最后用显微镜找到了一次掉落痕迹, 就在核心左下方的螺孔旁,看着像是被挤压过的。由于不确定性,在某淘上买了一个月维修伴侣,找到这张显卡的点位,再顺便问了下群友,才知道这点位是零欧的电阻,走跳线就行了。听到跳线就感觉很简单,于是就在网上选购了一堆焊接用的工具, 学习焊接视频,买焊接板练习焊接。期间在超能网的视频评测中看到这个位置的确有一块电阻,最终确认这是一块零欧的贴片电阻,知道了元气件就不需要走跳线了。 买了零欧电阻,在焊接板上练习焊接,虽然焊接板上不慌,但是第一次在显卡上焊还是有点紧张,稳住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焊完后测一下阻值,零欧没问题,装好上机测试一下, 点亮试一下 中间灯怎么只亮不转,难道是我的线没插好?不管了,先烤机看一下情况,七十多度,这都七十度,要是中间风扇转起来,那烤机温度只会更低。于是又又拆开显卡, 自瞄线缆,拆开风扇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线脱焊了,脱焊了我们就给它焊上, 焊好后再上机测试一下。咦,怎么这回灯不亮,风扇去转了,修好了风扇转速却搞砸了。灯光?应该是灯光供电线没焊好,我又又重新焊了一遍, 焊好后上机测试发现转速很大,可能是控制线没焊好,我又又又重新焊了一遍, 焊好后再上机测试一遍,这回灯光和转速都正常了,再检查一下有没有虚焊,轻轻把一下看能不能拔下来,确认没虚焊后就可以装好上机测试了。 好了,这回应该没问题了吧?如我所料,有灯光,转速正常,十分钟烤机六十多度,比之前没转的风扇降了十度左右。这次显卡检修顺利完成, 小白一枚,没什么维修经验,纯影大,另外寄出去修要一百来块,但是自己买的这些维修配件都大几百了,哈哈哈。

看到这颗断掉的螺丝和这个掉落的马表架,就预示着今天这活不简单,没错,这颗螺丝已经断到了这里。这个问题非常棘手,因为取不好的话就会刮伤车主的爱车, 但是我一定会安全无损的取出来,尽可能的保护车主的爱车免受意外的伤害。 什么是专业?这就是专业,在不破坏碳纤维和螺纹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无损的取出,帮客户省心,帮客户省时,帮客户省钱。车友们记得这个马表固定螺丝一定不要用钛合金,一定要用钢制的,钛合金的这个螺丝说不准哪一天你骑着骑着它就颠断了, 这个是不靠谱的,不推荐更换了。新的螺丝安装完成,祝车主用车愉快!

今天我检测的时候,一台机器少了一颗螺丝,看到机器旁边标签有两个名字,我就把一个人叫过来,让他看看是不是他少安装了一颗, 他一过来就说他安装的很认真的,每一颗螺丝上面都有胶水,现在这一颗螺丝已经掉了,我也看根本看不出来螺丝孔里有没有胶水,他就在旁边一直说他有胶水的证明,一直在证明这个螺丝的掉落不是因为他的工作没有安装这颗螺丝, 这个时候我问这个名字是你标记的吗?他突然说他不在这里标记的是那个新人。这时候我把另一个新人也叫过来了,他说这个安装的就是他,然后他看到少了一颗螺丝,就承认了自己的工作没有仔细少安装了。最后我把这个新人批评了一下,就让他回去了。 我就在想为什么老员工一直在强调螺丝孔里面有胶水,来证明自己不是因为工作的疏忽, 然后新员工一来就看直接少了一颗螺丝,他就承认了是他的工作的原因,少少安装了一颗螺丝,至于这里这个孔里面有没有螺丝我不知道,这个孔里面有没有打过胶水,我也没有再看了,我不知道他们两个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反应,你们知道什么原因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