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710获赞7.8万

今天我们来学习这款高扎马尾发型,适用于现在比较流行的泰装、韩泰装或者是秀场造型。先把前区和芦顶区的头发烫一下玉米须,增加发量和蓬松感,方便后续做发型。记得表面留一层直发哦, 芦顶区一定不能忘记后续还需要打毛呢。前区预留三指,如果额头高的话就预留两点五指,芦顶三角区如图所示,这里一定要饱满且高,所以烫了玉米须还需要打毛。 然后所有头发扎成高马尾,梳顺发丝以后,记得涂抹果冻,收碎发,再用橡皮筋夹夹子的方式绑成马尾。 调整一下整体的弧度,一定要是圆肩型,发型就是三分做七分调,一定不能奢望一步到位,都是一点点调整好的。 再次整理一下碎发,喷上发胶并固定它,把中分分好,开始做前区了, 横向取发片,两到三片发根打毛四到五公分高,往马尾方向用鸭嘴夹固定。这里注意的是山羊角上去一定要留一点头发修饰,喷上柔顺喷雾,整理发丝,整理成功以后,最后再用发胶定型,剩余头发在内侧打毛依然是往马尾方向收,注意要预留耳发, 依然是柔顺喷雾,喷完以后再整理发丝,发丝走向都是先往下再往上,可以更好的修饰脸型。一定要利用鸭嘴夹,会让你的空型更简单,空型两边是一样的操作手法,步骤依然是打毛控型, 做技术比的就是耐心细心,相同的步骤反复操作,不管是在客人身上也好,还是平时的练习,都是在一次次的操作调整中进步的,量的堆积才有质的飞跃,这句话很适用于化妆行业, 聪明的有可能练十遍就能掌握,笨一点的则需要练上百遍才能掌握。只有练的多,我们形成了肌肉记忆,这样就会越来越熟练。观察一下三片头发的结合程度,再次进行控型。这一步一定要特别耐心,对整体造型有着直接影响。 用一字夹替换掉鸭嘴夹,换夹子的时候会出现变形,所以需要再次空型。从马尾下方取一缕较长的头发,缠绕在橡皮筋处,发尾缠绕在波纹夹上面,插到头发里面。这一撮头发也要喷上发胶,整理一下发丝, 螺旋刷蘸取啫喱做一个胎毛刘海,不仅仅是流行,而且还可以修饰发际线。最后处理一下鬓角头发,也叫耳发,喷上发胶以后,等它干了先拉直再烫弧度,处理起来更快速。好啦,今天的课程结束啦,同学们记得回去多练习哦!


哈喽,今天分享一个现实里看着不浓,但是上镜呢,又有妆感,显得人很漂亮的妆容,很适合拍毕业照或者说其他的。线下有聚会啦,工作活动的需要拍照场合去画,就现实里看很得体,但是又很上镜。我前段时间去参加一个活动,化就是这个妆,然后底妆这里的话先不着急上,因为一般比较重要的活动的话, 就是会先画眼妆后上底妆,这样子底妆就被延后了,他持妆的时间会往后延长一些,而且还防止眼影眼线飞粉掉到底妆上会不干净。这里湿敷 一下,我们先来给眼部打个底,先画上眼皮的妆哦,这个妆容重点就是要干净,不能大改古相,这样现实看起来不会突兀,要上镜的话五官就要清晰, 面部要平整一点。之前分享那个先珠光后眼部眼影,很多姐妹就问我说,肿眼泡也可以这样做吗?当然可以,那我们先铺一层珠光啊。那我先把这个湿敷棉揭下来,湿敷千万不要太久,三五分钟就可以了,不然时间太久会造成皮肤过度水合的,稍微把多余的角质擦一擦 就是。你要观察你眼睛最肿的位置在哪里。其实我们肿眼泡的话,最肿的位置是在正中间的, 包括像双眼皮肿眼泡也是,双眼皮肿眼泡最肿的位置其实是在双眼皮折痕的这个位置,刚好这个肉就叠起来,它就鼓起来了吗?那如果说按照正常的渐层眼影的话,我先把这半边也铺上珠光啊。 正常眼影我们一般是在睫毛根部加深对吗?然后慢慢往上走,但这样子就会发现睫毛根部这里深邃下去之后,那双眼皮折痕的这个位置,原本肿的地方会显得更肿。所以对于肿眼泡来说,你应该找到最肿的位置,然后用这种加深色加深。在双眼皮折痕的这个位置应该加深在这里轻轻的 先睁着眼,把最肿的这个位置用深色压下去,然后再抬起眼来,把这块颜色稍微晕染一下,范围不要太大,还是在原地这里啊。 在睫毛根部这个位置,反而应该用这种提亮色给他进行一个提亮,看这两边这边就肿的地方显得更肿,然后这边的话反而显得双眼皮变得很深,邋遢。所以就算眼皮不肿,也可以用这个方法会更上镜,因为这加深色会显得双眼皮线条更明显,显得眼睛更大更有神, 完全不会脱,因为我们的颜色用的是很淡很淡的一点点颜色就可以调整出很明显的效果。然后是画眼线,那画眼线的话,我们一般就是沿着自身眼睑往后拖嘛,但是会有那种眼尾下垂,像我这个眼尾沟就就体现出来,我们先画眼妆, 再画底妆优势了,直接擦掉就行了。就是我这个眼尾沟就是属于比较下垂,如果顺这个眼睑形状一直往后拖的话,那很多朋友就会越拖越往下,越拖越往下,就变成这个样子。所以沿着本身眼睑画眼线,它很容易画的一高一低的。如果说你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从自己后眼角的位置开始平拖出来一条眼线, 从后眼角直接拉出来一条平的眼线出来,别管那个眼尾沟的形状,也别管上眼睑的形状,你就先平的拖出来,然后这边也是好这样子,我们两边各拉出来一条线之后,来看一下这两条线是不是都是平平的,不能一个往上翘,一个往下耷拉的那种。确定这两条线都还蛮对称的,再开始补上面的, 先从上眼睑这里拉出来一条线,然后再把中间的空缺填上,然后这边也是这样子,一个基础的眼线就画好了,然后我们可以再稍微加工一下,我们再用眼线液笔把这个芯中间的部分,眼线中间的部分填实, 往外侧再用这个加深色晕染,一直晕染到上眼皮中间的这个位置。看这样的整个眼线中间既有很实的骨感边缘的话,用眼影晕染开就会又有厚度,上镜很明显,但是又非常的自然很干净哦对,有一些眼尾沟很深的那种情况, 因为太深,他那个眼尾沟凹陷的阴影是很明显的,所以我们可以用这种提亮色,或者是你用那种提亮的遮瑕也可以啊。在我们画完眼线之后,沿着眼线下边缘轻轻的铺一下, 等于是把眼尾沟这一块色沉给净化了一样会显得这块眼妆更干净。如果眼线不跟着它结构走,远看好像就是南辕北辙的一样,显得眼睛脏脏的,结构也怪怪的。夹睫毛刷一层睫毛打底, 等到没干的时候,用螺旋扫滚一下,带走多余的膏体,我们再来填补一下内眼线画的不要太靠里了,沿着睫毛根部填就行了。 其实到这里也可以,但是我想贴一个清透一点的假睫毛,这里我演示的是贴在自身真睫毛下方的贴法哦,看这个胶水是刷在假睫毛梗的上方的,眼皮掀起来贴的时候往上刷一下, 然后紧紧的挨着自身的睫毛根部贴,这样子睫毛上也粘到胶水,它可以更好的和假睫毛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很多姐妹一贴那个假睫毛就显脏,就好像睫毛特别沉重一样,一个就是这个睫毛没有紧紧的挨着自身的真睫毛根部贴,就比方说像是那种免胶假睫毛,他自己带那个胶条吗?但其实他那个胶条是有一定厚度的, 他没有办法像胶水款的假睫毛一样,就是能够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不过那种假睫毛确实是很方便啊,但是如果说追求精致度的话,还是得沾胶水,说实在的 看你喜欢哪种。然后再就是现在的假睫毛这个梗啊,真的都做的很宽,确实贴起来会很方便。我现在贴的这个梗特别的宽,我贴完给大家看一下,它是有一点弊端的,看这个梗沾了胶水之后,它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折角,这样子就会看起来很不精致。有两个方法,一个就是贴完之后用一些液笔给它涂黑, 这样就看不出来了,要么就是你在贴的时候提前把它一分为二剪开,把它分成五六段,这样子贴出来弧度就会很顺。然后全部贴完之后,一手托在睫毛下方,另一手用这个螺旋扫旋转,这样子就可以很好的把真假睫毛结合在一起,而且还能把真睫毛的结块啊什么全部都给梳好。 然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姐妹贴完之后,他这个睫毛往下塌,那你就全部贴好,确保粘牢之后把所有的真睫毛假睫毛放一起,然后用睫毛夹 轻轻的在根部夹一下,看这样子整个睫毛就又上翘又自然,上眼帘都被打开了,好上眼睑妆容都完成了。我这边昨晚没睡好,贴个双眼皮贴稍微撑一下,然后下面部用这个湿敷棉擦一下,把脸擦干净,我们来打底哦, 不过这个打底之前我要刮一下唇毛哈,晚上的时候用脱毛仪打一打,很久没刮了,像唇毛比较重的姐妹可以试试脱毛仪,真的还挺有用的,就是它不是会让你一下就没有,但是它会让你越长越细,越长越慢到几乎不长的程度,这样子上妆的话就会更服帖一点。然后来打底, 这里粉底的话不要用太白,太白就会显得脸很膨胀很大,正常肤色就可以了,完全贴合自己,你看 完全贴合自己本来的肤色,因为等一下我们还要提亮的,如果那个底打太白提亮的话,它这个色阶就拉不出来,而提亮的没有效果,中间提亮的话,两边粉底液的颜色刚好就在对比之下变成那种阴影了,就会自然的有那种修容的感觉。关于提亮和紧致的步骤,可以去看我肉肉脸修容的那一期,其实就是把眼线的凹陷和法令纹都提亮, 然后定妆,再在颧骨最高点往里走一点的位置上点高光,就是高光点做内移,其实这个方法所有不紧致的脸都可以用这边一下就感觉紧起来了,下眼睑这里的话,我们就正常做就行了,就这种搞一个大范围的平铺, 这个颜色可以稍微过一点到眼头这里,然后加深,就紧贴着眼睑做睫毛根的加深就行了,也不用做下置那种空处一段距离的。不要啊,就是如果你想让这个妆容非常非常的自然,一点突兀的感觉都没有,那就 完全不要脱离自己的结构去做,就会很自然很得体。然后再就是下眼睑这加深的颜色不要太重太重,因为我们不化妆的时候就是上睫毛要比下睫毛浓密吗?那上眼睑看起来颜色就比下眼睑要黑很多长。中庭的姐妹想让中庭看起来变短一点,就拼命的在这里加深色,现实里看的话就会有一点点奇 怪,因为违背了这个上重下轻的这个天然的结构规律吗?你稍微刷一下这个下轻,有一个不用看眼头就可以显得眼头自然前深的方法,就是在眼头下方卧蚕前端的这个位置提亮, 因为我刚眼头这里不是搞了一点阴影色加深吗?下边一提亮的话,就会显上边眼角自然就尖尖的,而且还会显得这边眼睛特别明亮有神,特别上镜这边也是眼头位置这边提亮。 眉毛这里的话,如果你的脸比较小巧的话,那这个眉毛就可以画的细一点,短一点,这样子细细短短的话,就会反衬这个眼睛显得更大。如果说你的面部的骨骼感比较重,那我们就可以画的粗一点,长一点,显得更落落大方有气质那种,会显得脸很小,这里我画一个 标准一点的眉毛,就是眉头下方压低,眉峰上方抬高。这种 腮红这里的话就不要太强些,淡淡的,大范围的凝散在面中就行。像腮红和口红的颜色,我们其实可以和衣服的颜色做搭配,像白色的衣服的话,就用珊瑚色啊,蜜桃色这种,如果是深色衣服,黑色衣服的话,用那种裸色就会更高级。 如果是彩色衣服,蓝的绿的那种,腮红的颜色就不要太重了,不然的话这颜色会很混乱,很割裂。整体看,如果是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话,颜色还是选稍微 元气一点的,红、粉、橘色都可以,我在这里加点腮红。鼻子修容的话,颜色轻一点,阴影别太重了,详细的可以看我上一期关于鼻子修容的视频。下唇膏这里也可以来点修容,现在嘴巴更多,下巴更翘, 唇妆这里正常画就行了。如果你和面比较平整,嘴巴也好看的话,你就可以用重一点的颜色强调。如果你有凸嘴或者瘪嘴的问题,或者唇型自己不太满意的话,用淡淡的颜色弱化弱化一下这边视觉重点,然后来点高光提亮,忘记上了, 也是淡一点就可以了,别整太亮,太亮,太亮的高光相机里面会很曝光的,而且整的就像出油了一样。就侧面,这里的高光一定要有刚好形成一个折角包裹住这个眼眶, 很漂亮。这个妆容的话就是现实看很得体的那种,然后上镜的话,拍出来又很干净很上相,关键就是五官要清晰。然后色彩呢,都淡淡的,眼睛黑黑的亮亮的,然后脸又是很平整很紧致的,那如果说想 盘发的话啊,一些场合可能盘起来会更正式一点。盘发的话其实就是要整一个头型,一定要圆润包住,然后后脑勺也要饱满,就是从耳上这里开始往后走,这样子的一个分解,平着往后梳起来之后呢,用一个皮筋扎起来,扎紧一点哦, 然后我们把这个皮筋稍微的往下扯,扯中间掏个洞,从下往上的翻过来,注意翻完之后这个脑袋就疙疙瘩愣愣的了,就不圆了,一定要在这一步稍微整理一下,这样子正面看挺圆润的之后在下一步哦。我们把扎起来头发下面头发都分成两份,给他编成一个三股的麻花辫, 扎起来,扎起来,注意这里用粗皮筋,不要用细皮筋,这边也是粗皮筋扎起来,然后把这个辫子提起来,塞到这个洞里面,我们从对侧的这里靠哦, 这个辫子也是,然后对侧的位置到这。如果说你想让自己的盘发稍微温婉一点的一个效果的话,你就把这个 稍微松一点,这样子的话,那底下这一块是鼓起来的,就会显这个盘发最鼓的位置偏中下,那如果说你想让盘发中间的位置最鼓,显得后脑勺圆润饱满一点,就扯扯紧一点, 然后这两根辫子的话往上绕。我之前不是说要粗皮筋吗?就是粗皮筋,它这里有宽度,可以很好的塞进去,可以塞的很紧,皮筋胖胖的,塞进去之后根本就不用什么夹子固定都可以很结实,而且主要里面塞粗皮筋的话,会把后脑勺更加的顶起来,如果如果觉得这个位置空出来太鼓不好看,可以用一个 u 型 夹固定,这样子整个妆容的发型就完成了。 好,然后我去换个衣服,我们出去哦,就是我们在拍照的时候不是会有点感觉吃妆吗?有时候可能就是因为太爆了,所以点一下这个屏幕,往下拉一拉,这个妆容的颜色就会很明显了。还有就是拍你的手机和你的人脸最好是持平在一个高度的,再就是我这个手机一定是要垂直于地面的,你不能这样子或者是这样子, 这样子的话就会把人拍的很矮,这样子的话显得就是下巴这块肉特别特别多。如果说你拍全身的话,一定要是一倍镜,人的话是脚底在框框的最下缘,然后头放在正中间的位置, 这样子拍出来人腿就会很长,但是脸也不变形,显得头很小。若是拍半身的话,就要放到二倍镜去,放二倍镜之后头依然是要在最中间的位置,这样子二倍镜的话整个人脸是不会积变的,包括如果你想拍更特写的画面,那你就拉到三倍镜四倍镜去, 就是通过这个背景去调整画面的大小,而不是把这个手机贴到脸上去调整这个人物的远近,因为手机贴到脸上的话,边缘会产生很大的积淀的,这脸就显得不好看。好了,希望这个视频对大家有帮助,拜拜。

江城兰姐姐归来的霸气程度毫不亚于细飞鸿,这让我想到了她还是成十安的时候,出了一期关于洗头的很详细的一个流程,然后今天我们就来跟念一下,就是之前很多博主都在推的那个三明治洗头发,就是先用护发素干发,抹一遍头发,然后再冲掉,然后再用洗发水洗,然后再用那个护发素抹一遍。 姐姐已经澄清了,说他其实问过医生了,没有太大的作用,因为护发素就是让毛鳞片闭合的,但洗发水呢,又让毛鳞片打开,你最后再上一层护发素,再让它闭合,其实没有太大的作用。接着就是因为我之前也非常喜欢倒着洗头,我姐姐说, 但是姐姐说倒着洗头可能会让头皮的这个法令纹加重,但我觉得这个还是看个人习惯吧,因为如果像我就是习惯了倒着洗头的话,可能一时也没有办法改过来,那我们今天就用头发放在后背洗这种方式试一下, 然后就是然后就是先把洗发水弄起泡来,然后再进行,然后再开始洗头发,然后我用的是洗发粉,我就直接把它倒在这个瓶子里,然后这样摇出粉末来,直接上头就可以了, 看这个时候泡沫就已经非常绵密了,大家也可以想买起泡器的就直接去买起泡器,我就是涂省事,然后直接这样抹在头发上。 因为我今天的头发太油了,所以其实我是会洗两遍,第一遍先用来吸油,然后第二遍再用的时候,它的泡泡就会很那个,所以第一遍太油的话,它其实泡泡会迅速塌下去, 因为这个是中草药膜的粉,所以说它是会微微发黄的。第一遍先把这些油全部给吸掉,然后第一遍冲洗掉,然后这一遍呢就开始正式起泡,再倒一点洗发粉进去, 然后加一点水,这一遍呢泡泡就不会那么快被洗没了,因为上一遍已经把头皮上这些油脂给溶解掉了。就是如果大家头发没有那么油的话,其实可以只洗一遍就可以,我是因为大概四五天没有洗头了,所以头发就特别的油。 然后呢其实着重就是按摩头皮这一块容易出油的地方,因为我们洗头就是洗个头皮嘛,看这边的泡泡就多了很多,然后可以多揉揉发际线这个位置,因为平时化妆会有残留,真的很神奇,它这种泡沫是带有那种草药的味道, 然后一定是用指腹,不是用指甲扣,是用指腹去按摩这个头皮,就如果是美甲太长不方便的话,可以直接用这种按摩筒,就这样顺着它一直给它按摩就可以,然后再把 这个泡沫往下带,这就是大部分的洗发水,可能它是碱性的,然后呢停留的时间太长的话,还可能会对头皮造成损伤,但是这种中草本的话,它就是弱酸性的,就是很符合我们,就是很符合头皮的 ph 值,所以我习惯是让它在头皮上多待一会,因为它不会对头皮造成什么损害,相反它是可以养头发的。然后接下来呢就是冲洗掉, 其实就是涂护发素的阶段了,但是呢,因为我头发一直就挺顺滑的,所以我基本上不怎么涂护发素,而且就是因为它这个粉里面也有那个霍霍巴油山茶籽油嘛,所以它也没有让我的头发特别干, 所以我一般就直接忽略到这一步。如果大家想涂护发素的话呢,其实就可以注意一下,涂护发素的时候一定是涂在这个发尾,不要让它粘到头皮上,因为它会堵塞毛囊的,这样就洗完头了,用挤压的方式挤压水分,不要来回摩擦,摩擦的话容易使毛鳞片受损,然后导致分叉。 关于吹头发呢,姐姐是说尽可能的把头发吹干,其实吹风机只要温度把它不要调的太高,离头皮不要太近,其实对头皮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损伤的。反而你如果长期头皮是湿漉漉的,让它自然干的话,你不光对头皮不好,对后背也不好,而且头发七八分干的话,它头顶这一块是非常非常容易油的, 趁现在毛囊还是活跃状态呢,就赶紧涂上营养液,这个时候能最大程度的吸收,这样刚刚洗头把头皮上的油脂都给清理掉了之后呢,现在涂上营养液就可以非常好的吸收,我一般这么一管是九毫升,我一般可以涂三到四天, 然后在每一个发缝的地方都涂上去,像如果是后面觉得比较粗的话,就可以一直延伸到后面,重点是涂在头皮上面,因为主要是给头皮补充营养,然后在发际线这些地方,想要长这些绒毛的地方就多涂一下,然后敲打一下,促进吸收就可以了。

哈喽大家,我是江城兰,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精致的剑魔感的妆容,就即使是轮廓比较扁平,也能达到那种平地起高楼的效果。插播一下这个妆就是上个视频大家都想要的这个 图里的妆,不过因为视频是用相机拍的,一定会在观感上有出入,我今天早晨起来也补了个手机拍的,给大家看一下效果。 这个妆容的重点就在于骨骼的刻画, 这种比较大变样的妆容的话,他修容就会比较重,想要自然不生硬的话,修容一定要分层次来。把这个外轮廓这里用深颜色的粉底液上就脸的外圈这种深浅内外分层的立体底妆打法,然后内圈的话就正常色。底妆这里可以打的瓷实一点, 遮瑕力要够,因为这个妆比较浓,要有一定厚度的底妆才能撑得住这个妆效,不然的话他会容易显脏。底妆这里用大范围的修容液和高光液起个大型先, 这里我是把修容膏转移到手指上,然后这样子触碰着点上去,我会觉得比较不容易破坏底妆,然后再用另一根手指头拍,打开 这个就跟那个画素描似的,先起个大型,要画出立体的感觉的话,就得先大面积先铺个色,再揉缠,然后再细条,你要想一步到位的把这种特别强的明暗关系表现出来的话,就很容易显得又粗糙又不自然。然后全部定妆,先不要有任何的光泽感。来,我们来画这个眼妆,先在眼头让出一 点的位置,这里画一个 c 弧,就偏深色一点。修容一般修容盘里面不是有一深一浅两个颜色吗?我们用偏深一点,那个颜色 大概是这样子的一个形状,然后再在眼头的位置用哑光的白色高光提亮。注意这里的提亮是一个横过来的 v 型,它这个肩是有一点点收肩的,它不是 c 型特别圆润的那种, 就这个前面的提亮的转折要锐一点,会有眼头更加往横向延伸的那种感觉。这个微型的上方运到这个双眼皮的折痕内,然后睁眼的时候你会发现适合双眼皮折痕是重合的,能顺眼起来的。提亮的下方这里过渡到卧蚕的下边缘这样子拐过来,所以他这个角度其实还是挺锐的一个感觉。 如果本身中庭比较长,上眼皮的这个层次太多的话,比方说我把这个提亮哦运到本身双眼皮的上边缘, 那这边上眼皮层次太多的话,就会显得眼睛位置更高,所以可以把这个高光的截断下移,让他和本身双眼皮折痕重 叠,这就是上眼皮之间只有双眼皮的这一个层次而已,不会再凭空再多加层次,就不会更加提高眼位了。然后下边可以多延伸出去一点,这样子就可以在视觉上降低眼位。眼影的话蘸取这种颜色 板段底一笔下笔晕,就眼影的颜色不需要太重,正常的色度就可以,然后注意这里晕染的范围也不要太高,就正常的眼影的范围睁眼眉眼之间二分之一的位置差不多到这里就可以了,然后和前面双眼皮内的这个高光过度衔接下眼尖、眼袋等, 然后我们眉弓的提亮非常的重要,这个妆容的重点就是一定要把这个 t 区给他拔出来。眉弓这里眉毛下方的位置,然后范围可以大一点,正常我们眉弓不就在眉尾这一块吗?我们可以稍微往前延伸一点,延到眉毛中断,然后往后走。 眉弓这里也不是一整块白哦,它是有深浅变化,像这种立体度特别高的眉弓的话,不能只是一条白线,最实最白的地方应该是在紧贴着眉毛的上边缘,这里猛猛的加重, 慢慢往下的部分其实是渐渐的变虚的,和我们的这个眼影做一个自然的这种衔接,因为本身很立体的那种高眉工艺,也是这里最往前凸,然后渐渐的往下凹,所以修容要重的话,不能光是颜色下手重,它要有明暗变化的。然后再就是这个提亮要用下色很重的这种哑光白啊,不能 很清透的那种。加深在眼尾的位置,再来点加深色,然后第三次加深,刻画细节,这一步非常非常重要。首先在颜色这里其实用的比想象的重要深, 我觉得根本就不是日常妆的修容可以达到的颜色,因为我们日常修容颜色差不多就是这种程度嘛,而且修容的话一般他会做的比较清透一点,为了让你这个晕染更加自然,在这个妆里面我会用那种深色哑光眼影去做修容的 三次加深,那差不多是这种颜色,但它其实比修容的最深色还要更深一点的那种。用一个类似眼线刷这种边缘锋利的刷子,沾取明确眼头这一块阴影和高光的分界 像这样,然后呢再用松散的刷子少沾一点,给它晕开,注意哦,晕的时候尽量不要碰到分界线,往斜上方去晕这一步其实就是为了让阴影和高光的这一块分界变得更清晰一点, 因为你看西方人这个 t 区在光影下面就是阴影,咔一下就变高光了。在同一个光源下,物体的形态转折越大, 起伏越急剧。像眉下眼窝这个位置,他的光影变化也是越急剧的,比如说像那种很瘦很明显下颚线,他就是从这里 擦一下就收进去了吗?那他的高光和阴影的边界就会像刀削一样的那种,非常的分明,所以我们要模拟这种非常立体的剑魔感的骨相。高光和阴影的分界一定要分明,阴影加深之后,高光也要跟随 更加提亮,像拉高对比度一样加深。在这里注意很实的这个边界颜色是最重的,然后慢慢的往眉心三角区还有山根这个地方 发散,慢慢的这样子剪断发散开。然后也是只有这一条线的对比是锐利的,眼头下方的这一块也是晕染开就好了,自然的发散开 就强烈的对比,并且只有这一小块就好,不用哪哪都整这种对比,这脸就搞得像那个乐高拼起来的一样,也不好看。面部的强烈对比只有一小块局部就好了,其他的还是要晕染自然,这样子画面里面就有松有紧效果出来,就是又明显又自然的那种, 也可以再用这个加深色。这个明确的边界不是睁眼时消失在双眼皮折痕内吗?沿着这条边界把这个双眼皮折痕也加深一下,这一步也非常的重要,就是模拟那种双眼皮因为眼窝太深邃陷进去的那种感觉。眼尾这里可以和这条加深过渡一下。 眼线这里的话我会沿着自己的这个后眼尾做自然的往后拉的那种眼线,顺应本身眼睑的弧度,往后就做这种自然下垂的眼线,顺着本身眼睑的弧度,因为我觉得 那种上扬的眼线其实还挺东方美的,我觉得好像西方人那种欧式大双眼皮很少有眼尾是呈现天然自然的上扬的,而这个眼线的要点就是一定要粗要黑要重,就是要压住这个比较浓重的妆容,可以再加粗一点, 夹一下这个睫毛,刷睫毛打底。我们来贴个假睫毛,睫毛的话尽量是不要选那种特别往上翘的,张牙舞爪的那种,但也要有一定的浓密度,太往上翘的话就会更加的拉高眼位。 像这种比较浓密的假睫毛,我们要想和自洁真睫毛再融合的话,可以一手托在睫毛下面,另一只手用这种螺旋扫的眉刷,这样子真假睫毛就可以很好的顺流在一起。上睫毛处理完之后,我们夹一下下睫毛, 然后刷下睫毛的时候只刷前半段哦,后半段。我们本身这个下睫毛不做强调,因为要后移下眼睑,下眼睑,这我是习惯先贴下睫毛,再画下眼睑眼影,然后贴下睫毛的时候从后往前贴,第一处和我们上边眼线的结束点对应着,往后贴,在这个位置 继续一搓一搓的往前,基本上第三次就可以和自己的真睫毛回归了,贴到中间的时候就和自己本身的眼睑的弧度汇合起来来做加深,这个颜色用的很重哦,把这个刷子看到睫毛下面去, 因为这个眉眼色彩本来就是应该比轮廓色更重的吗?那前面我们的轮廓色都已经用到这个颜色,所以眼睑根部的颜色肯定要比这个颜色更重的。还有眼尾这里不要留个空,要把这个加深色和上眼睑闭合起来。 之前我不是一直跟大家说眼尾不用闭合吗?就是会更有透气感,那时候我们做的是日常妆,这个眼妆都挺淡的,但是现在我们这个颜色用的这么重,如果你再不闭合的话,它就不是透气感,漏气了就会有点怪怪的。这里的话我们眼尾就是做成这种明显就是内收收起来尖尖的形状。最后我们来开个眼头,用红棕色的眼线胶笔, 像我这种完全被那次坠皮包住的眼角,你就按照上眼睑那个弧度硬开就行。那如果你本身眼角就尖尖的就更好了,顺着眼角形状画就可以了。 因为那次坠皮的眼头他是,他是原本的这个上眼睑被上眼皮给包进去了,他原本的走势应该是这样子 顺下来,但是被包进去就折进去一块嘛,所以我们开这个眼头就是模拟这个眼睑本来应该有的这个形状,就是顺着你睁眼时的上眼睑那个走势,顺着画顺着画出来。然后这个开眼头的这个细节,一般是上面部分比较细一点,越到 尖尖的那个部分越来越粗,越往下走越来越粗的那种,这就是顺应本身眼角的弧度硬开出来,和下眼睑的眼角回归, 那这样子整个眼睛就是又大又圆,然后两头尖尖的那种形状,再稍微加深一下卧蚕的下边缘,卧蚕应应往后走走,因为眼尾我们延长了很多, 卧蚕的长度肯定是有点太够的。那如果你觉得卧蚕画有点重或者怎么样的话,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用细节刷沾取眼影盘里面的像是这种颜色,像这样的颜色就像是妆容里的修正液一样,那种感觉你看你想哪里淡一点,不要这么粗, 是不是就自然很多眉毛需要长,一定要包住整个眼睛,先用眉粉把这个眉毛颜色大概添添这里眉毛我想做一个拱起来一点的那种,所以眉峰要抬高,眉尾线渐落, 大概就这样。然后现在眉毛有点细,不要担心,因为我们要画毛瘤,画出那种野生感的感觉,一旦画上毛瘤,这个眉毛立马就变粗了。 要是哪一笔你感觉有点画重了,你就用这个眉刷扫扫扫扫它就淡了,都是可以修改的。这个画毛流的眉笔的侧锋一定要削的薄薄的,尖尖的,画的时候把这个笔立起来画, 它就可以画的很细。如果这个笔的侧锋不薄了,可以拿一个这种直板在上面,这样子 正反正反的这么磨一磨,磨一磨他侧面就会又变薄,然后再接着画就行。画的时候就是下面的牦牛往斜上方画,下面的牦牛往斜下方画,上下彼此交汇在一起, 眉头从下往上立起来画,最后再用眉扫扫一下,这样两边的眼睛都完成了。像这种比较重的,骨骼感比较重的修容的话,我建议试用一大一小两把松散的刷子,先用大的沾取浅一点的颜色,大概的打个型。其实这里我们只修鼻子下半段就好了,因为眉心这里已经 做好了,再用细节刷强调加深,那这里山根的点我们已经加深完了,下一个骨骼感的加深应该在鼻尖的上方这样子斜向的往里收,鼻头上方收进去一点,鼻尖下方收进去一点,这样子就是一个像菱形一样的形状,给它晕开。 注意哦,这里我觉得鼻子的修容这里就不要修的太细,要高光, 因为山根鼻背这里如果太细的话,就会显得鼻头很大,提亮也可以宽一点,然后鼻尖横向则提亮。还有一地方就是眉心三角区一直都没有提亮, 眉心三角区的提亮要稍微过渡到眉头下方一点,和我们这一块的修容做一个过渡融合,就和这边的阴影和眉骨的高光一样,做一个过渡渐变的融合,然后慢慢扫上去。 还有上方的眉骨这里那这里大头的工作就都已经完成了,但是现在看脸上基本上全都是这种灰白棕的结构色,显得脸整个很灰白啊。就是这时候我们要用一些腮红,添加一些气色调整了,用这种橘棕色大面积的做,面中的晕染 可以带一点到必备。 还有鼻头鼻背阴影和高光比较重,多扫一点腮红柔化一下来。我们其他地方也用鱼粉来过一遍,若有似无的肉眼不可见的程度就可以,主要是为了避免腮红和 面部其他部位产生色彩那种割裂感,然后嘴巴的话要和腮红的颜色做统一,就是如果整个妆面妆感比较重的话,脸上颜色就不要用太多的色系,可以沾取这个腮红细节刷啊,在这个唇边缘晕一下,不然的话就会显得整个脸上的颜色很乱, 只要是在嘴唇的中间匀哈,不要晕到嘴角去,晕到嘴角去就感觉有点像那个吃饭没擦干净一样。差不多这种程度。橘棕色的唇釉叠托, 然后注意这里上唇唇峰到唇角,这里的唇肌它是内收的,不是往外扩的,之前那个妆容里面我跟大家说这个唇肌可以往外扩,扩出去的那种会显得嘴巴更饱满,但是在这个妆里的话,我们的五官要做的很精致,所以两边唇肌要内收,上唇就会有一种 丘比特功的那种感觉,就会很精致。而下垂的两样肌底可以克制,提一点,看嘟嘟的,就整个嘴巴我们做的是那种上薄下厚的那种形态。那最后再看一下这个妆面哪里提亮不够 就在加,但注意这里整体的高光区就是 t 区,所以卧蚕就不要太亮了,一定要克制,你要提亮的话可以一点点,但千万不能太亮哦,就到这种程度就行一点点,因为咱们这个妆就是搞古像,你不能太亮哦,就到这种程度就行一点,因为想加闪片就可以回去叠一点, 但是前期的话一定是哑光的底色很实的那种白色高光,不然珠光质地比较透,它这个颜色在整个妆容里面就不够白,就产生不了那么突出的结构的对比。我没有打灯的情况下, 这个妆容是这样的,因为今天天太阴沉了,那我今天又化了一遍这个妆,想着给大家用手机拍一下。今天的妆的话就是加了雀斑, 然后没有提亮卧蚕,然后整个头发是松散的,就是有点毛躁的那种感觉,这个就会比视频里的那种更随性野生一点。视频里的话就比较偏精致一点的那种,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其实步骤是一模一样的。再就是双眼皮的这个加深可以 比视频里再晕染开一点,我是觉得就不用非得是做成一条线那种,他也是有一点晕染的那种,这样子往下看的话会自然很多。 那像这种结构特别明显的妆,很多姐妹要么就是画的脏,要么就是画的没有效果。这种妆的话就是高光和修容,该重的地方一定要重下去,然后该轻的地方轻, 高光和修容衔接的地方一定要晕染。好在就是不要因为怕画错画脏就用那种浅色的,或者是晕染的不够饱和,那样子反而会显得整个妆面很糊, 看起来整个脸会更混沌。其实吧,我感觉化妆一开始不敢下手重很正常,但如果你想画的好,有进阶的话,就一定要有一个敢下色重的妆。好希望这个视频对大家有帮助,拜拜。

要自然不生硬的话,修容一定要分层次来,把这个外轮廓这里用深颜色的粉底液上就脸的外圈,内圈的话就正常色。底妆这里可以打的瓷实一点,遮瑕力要够。这里我是把修容膏转移到手指上,然后这样子触碰着点上去,我会觉得比较不容易破坏底妆, 然后再用另一根手指头拍打开,然后全部定妆,先不要有任何的光泽感,这里画一个 c 弧,大概是这样子的一个形状,然后再在眼头的位置用哑光的白色高光提亮,注意这里的提亮 是一个横过来的 v 形,这里过渡到卧蚕的下边来沾取这种颜色。后半段第一笔下笔晕下眼尖,再到用这里眉毛下方的位置,然后范围可以大一点,去眼头这一块阴影和高光的分界,用松散的刷子少沾一点 眼线,这里的话我会沿着自己的这个后眼尾做自然的往后拉的那种眼线贴个假睫毛。要想和自己的真睫毛再融合的话,可以一手托在睫毛下面,另一只手用这种螺旋扫的眉刷,这样子上面 一下,刷下睫毛的时候只刷前半段,下睫毛的时候从后往前贴去,一撮一撮的往前,基本上第三次就可以和自己的真睫毛回归了。做加深这个刷子,看到睫毛下面去眼尾这个加深色和上眼睑闭合起来,最后我们来开个眼头,顺着眼角形状画就可以了,和下眼睑的眼角回归, 再稍微加深一下卧蚕的下边缘。用眉粉把这个眉毛颜色大概添添,所以眉峰要抬高,眉尾下下落斜向的往里收,鼻头上方收紧去一点,鼻尖下方 收紧去一点,用高光提亮也可以宽一点,然后鼻尖横向都提亮,下角区的提亮要稍微过渡到眉头下方一点。用这种橘棕色大面积的从面中的晕染 可以带一点到鼻背这个唇边缘晕一下,只要是在嘴唇的中间晕和橘棕色的唇釉叠托。

哈喽大家,我是江城兰,跟大家分享一个终极拉长眼型的方法,如图所示,我的眼眶骨本身就不大,然后眼裂也比较短,属于是那种短圆眼,如果说想要拉长眼型,做这种媚眼如丝的状态的话, 仅仅靠拉眼线效果是非常有限的。来开始第一步,用一个修容色平铺打个底,先 顺着本身上眼睑眼尾的这个弧度来画眼线。上眼睑眼尾的弧度不是这样子的吗?不要上台,也不要平托,就顺着它的弧度延伸,这个是为了模拟我们上眼睑完整的弧度,就感觉好像原本的眼尾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接着往外走了走,大概延伸到这个我们叫 人造眼睑吧。大概延伸到哪里呢?就是这个人造眼睑的尾端和我们真实眼尾的尾端 处于水平持平的就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条线一定要够黑够实用。眼影粉大概画完这个弧度之后,我会再用这个眼线液笔填补一下,包括本身上眼睑这个内眼线什么的都要填补实,让视觉上延伸出来这一段和前面眼睑一样黑,看起来就是 完整的一条真的眼睑一样。然后宽度也一定要保持一致,比方说你前面加粗了,那你后面延伸出来这一条一定要加粗。画完看一下,这一段线和前面的眼睑是可以完整的连在一起,形成一段弧度的,那种混淆在一起就行。再就是千万不要把 眼尾这里填成小三角,你一填就暴露原本这个眼角的位置了。好,那这条线画完之后,我们就把它当成真实的眼尾角,那眼尾角结束之后是不是应该有一条眼尾勾? 就我们每个人眼尾结束之后会有一条凹陷,一块色成三角形的那种,所以我们要在这条线之后,用深色的哑光修容,加深出一个小三角。 看这个眼尾勾在这这边,眼尾勾在这这边就比这边已经要后移了,而且他重塑了眼眶骨结构,让眼眶骨同步的往后走,那有这一块眼眶的凹陷,一定会有外围眼眶骨的凸起嘛。所以嘞,我们要提亮新的眼眶骨, 原本我的眼眶骨摸一摸差不多是在这个位置,要在本身眼眶骨的更外侧提亮,也就是在这个新塑造的这个眼尾沟的外侧 提亮,画一个 c 型包裹住眼尾,可以把眉宫也一起提亮。然后这里眉宫的提亮的话,也需要外眼往外走走,因为这一块骨头就是一整块包裹住的整体嘛,那这往外了上面肯定要跟着往外,注意这里的提亮淡淡的,上下可以重重的,因为上下凸起要比这里要高。然后嘞,我们在新塑 塑造的这个外眼角后面画出你想要的眼线的形状,你往外平托或者上扬都行。然后在这里可以做小三角, 一定要保留这两段眼线中间的这个折角。然后再就是这个二次眼线的部分的颜色,需要和前面做区分,就是颜色上更淡一点, 线条上更虚化一点,让人肉眼能判断出来这边是画的眼线,前面的话好像是和自己本身眼睑是一体的,所以这里一般用深棕色眼影做就可以了。然后呢,我们来夹一下睫毛 后,在这段人造眼睑上贴上睫毛,也是在模拟本身真睫毛上的睫毛,就沿着这段眼线来贴,会让效果更逼真,可以把眼尾的真睫毛和假睫毛轻轻的夹到一起,因为眼尾的睫毛容易夹不到,然后下落,下落的话就线条就不顺眼了。好,我一共是贴了 四粗的假睫毛,后两粗就是贴在延伸出来这个眼线眼睑上,然后前两粗就是为了和后两粗做真睫毛和假睫毛衔接,然后这里眼线眼睑都延长了之后,你会感觉双眼皮的长度不够用了。延长这个双眼皮的长度有两种方法, 一个是用哑光的加深色,沿着我们本身双眼皮褶皱的线条往外延伸,往外拖,就这样子一个淡淡的加深就好。但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大多数眼睛的这个双眼皮的尾部,他是往下的,你看 往下走的,如果顺着这条双眼皮褶皱的线一直往下延伸的话,他是越延伸越耷拉的那种,所以我一般是 轻轻的不跟着他原本的这个弧度走,轻轻的平着拖一拖,但是平着拖的话,他会有一种一边往下哎,一边又翘起来那种感觉,不仔细看也行,但是如果想让这个弧度更顺一点的话,可以贴一个局部那种小的双眼皮,贴双眼皮贴 剪一小段就行,根据自己的眼部的情况贴在眼尾,我这个双眼皮的开扇就很顺畅又延长了,这样子上眼睑就处理完了。那下眼睑要配合上眼睑延长出去的这一段长度重新画吗?那个下眼睑我们要放大双眼的话,一般会做这个眼睑下至,但是这里我们要做的是 眼睑后置,先把自身的这个下睫毛夹一下,夹完之后刷睫毛膏的时候只刷这个下睫毛前半段,后半段不要刷哦,因为我们后半段要贴这个下睫毛后置眼睑,就是要弱化自己这个本身眼睑形状的,贴个自然款的就行啊。第一处 从后往前开始贴,第一处差不多就对齐我们这个人造眼睑的尾端假后眼角的位置,但是不要跟它闭合着贴,闭合起来就有点假了,就这块一定要让出一点距离,有一点呼吸的空间。用我们真实的眼睑的 眼尾,这里的睫毛也不可能是颜色和缝的,就是并到一起去,也是有一个眼尾角的空缺的,所以就垂直的对应这个假眼尾角的位置,在下方空出一点距离贴上就行,那继续顺应着这个弧度往前贴, 如果你本身前面的睫毛还挺浓密的,能和后面假睫毛顺起来,前面就不需要贴了,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为了延长后眼尾,如果前面睫毛有点稀的话,可以用更短的睫毛继续往前贴,大概贴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弧 度,不需要过多的去做下质,我只有在眼尾这里距离本身真实的眼睑往后延了,并没有过多的做下质。然后再贴好的下睫毛下方加点修容色,这里的加深也是让下边的眼眶骨 协同着后移,然后再开个灯啊,这样子的话这边能看得清楚一点。看这么一顿整完了之后,会发现原本的我们的这个卧蚕阴影又太靠前了,所以卧蚕阴影这里也要往后加深, 如果要提亮的话,也要往后提亮,不能在原本最中间最亮的位置了。往后提亮,那眉毛这里也要跟着拉长眉峰和眉尾的位置哦, 这样整体这个眉眼部分妆容就被拉长很多了。如果脸侧留白多,脸比较宽的姐妹就可以用这种画法,这边脸宽就比这边缩窄了很多,而且这边眼妆虽然效果特别明显,但是 还是挺清透自然挂的,我觉得就是这妆感一点都不重,你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加自己喜欢的眼影的颜色,亮片啊,什么都可以。这里只是分享一个框架基础的思路,而且这么近看,我觉得是不假的 社交距离。我觉得这个眼妆的延长一定要有那种媚眼如丝的感觉,就不能楞长的那种,他最好是有一个这样子拱起,然后又上翘的那种 s 型的感觉。这就是后眼尾的延长,没有加上前面开眼头的步骤,如果开上眼头的话,效果会更明显,加倍的拉长,那这个就是开了眼头的效果,就是整体的眼型就被更拉长了, 对比更明显了。就但是因为这种眼妆会有点接近于全包眼线的那种小烟熏的感觉了,可能日常化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就没有详细的分享了。如果说你本身两眼间距比较远,就可以开眼头,把眼头一起开开它这种 s 型的感觉会更明显。好了,这个内容就到这里了,拜拜。

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消失了三年的江城蓝回来不到一天就涨粉超过千万的事情了吧,我呢,一边替他高兴,一边对着自己十万粉的账号预谋了一整天,为什么如此相似的内容会有这么大的差距? 其实我也是初代做长视频就入局的,将近十年做了不少全网讨论的那种千万级的爆款,却这个月才刚十万粉,究竟是为什么呢?我想通过江城来回归这个标志性的事件,分享一下我这个最普通最普通的个体 是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挣扎的,毕竟他可不是普通的网红回归泛红是标志着全网洗牌,整个网红圈这些年的恶孽清算开始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非常多的大博主开始翻车,与之对应的呢,是李子柒回归。今年初呢,古早顶流班尼 也掀起了关于美妆演员这个事情的讨论,包括现在陈石安的回归,都标志着猎弊横行的野蛮时代终于要落幕 了。说到这里,我要引入一个经济学概念,叫格雷星法则。我举一个你我都能听懂的例子,就比如说早年的电影电视都能用很低很低的预算拍出来很好很好的作品,因为很多东西它发展一 是最初真的是热爱的人们一把一把柴撑起来的,但是随着后续的发展,一些没有良心和资本发现这个事情有利可图之后,就会利用抄袭、低成本、搞噱头等手段,非常快速的抢占市场。你会发现,大到电影 电视,小到什么汉服、国潮、外卖、爽文网剧,你会发现他们底层逻辑和发展是一样的,我一个样板,一堆 被抄袭火,一个元素,一堆人蹭噱头,然后搞饭圈搞拉踩,就比如说美妆圈,前两年就特别爱搞红黑榜嘛,其实你说一个产品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觉得好用,有人觉得不好用,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非要拉出来两个阵营出来吵个架吗?所以前两年很多时候不是看谁更有良心, 反而是看谁更能丧良心。转折大概就在去年,尤其是下半年开始,不光是带货挂车的视频,包括直播带货,其实半数以上的公司都在慢慢暂停这方面的带货业务,就是因为大家的信任度已经被消耗殆尽了,网友已经慢慢不买账了。 所以现在的这些劣币,他们发现他们已经无法靠他们那套上不了台面的做法万肉喝汤再赚到钱了,吃饱喝足度满肠肥的劣币才留下了一地鸡毛,破败不堪的土地, 现在慢慢的量壁回流了。说到这里,我也请求大家,真的不是碰瓷江老师哈,因为我有这些思考的原因,就是我不久前发的这期妆教,不管是讲妆前粘性的部分,还是眼影用珠光打底,包括关于眼线的处理啊等等,就我刷到很多帖子说被这些启蒙开制的这些干货点 都是一样的。当然我的意思完全不是说他习搞抄袭啊,这些我没疯,就是这个只是正常的化妆的细节干货,其实真正用心研究很久的人都知道,只是很多博主不交我高兴, 真的,这说明正道终于有流量了,我也可以感觉到我今年的干货流量明显比前两年好了。其实我也是初代就很平常视频时期就入局了的博主嘛,其实不少业内的大佬和经济都好奇我这人,不管是呃性别 可以用做噱头,颜值也还算可以吧,干货技术和审美其实都还算在线,但真的是快十年了也 才破十万粉。其实你们可以看一下我的主页,有不少千万播放,几十万点赞的那种豹纹不少掀起了全网的讨论和测评,这其实在几十盒几百万博主的量级身上都是很少见的。我真的有很多 我苦心研究的甚至是颠覆性的干货和反思,但是这些年包括但不限于我这个人对自我的道德要求真的是太高了。我一八一九年签的第一家公司就是把贾乃亮直播做起来的公司,那时候 明星直播真的还要用下场这个词,对他也几乎全网都还是嘲笑。后续基本上所有头部的有实力的公司都来找过我,我真的也签了不少,但是因为我太过注重原创和内容,干货不适合 mcn 那 种高效的工作流, 我个人也没有办法很好的平衡商业,也不愿意搞我自身的这些噱头,搞那些可能更容易成功的东西。我甚至因为一个很普遍但是我个人道德接受不了的东西,拒绝一个产品的推广,最后和公司闹到我赔钱解约。 我印象非常深刻,那个时候虾青素这个成分还没有火,是一款虾青素的精华,加上本人因为一些就 你们应该也能隐隐约约感觉到的原因,一直是深陷抑郁和焦虑,很多时候确实是我的问题,我扛不住网络那么多的恶意,但是我其实作为一个博主,这应该是我必要的素质之一。所以我前两年甚至会出现一个很魔幻的情况, 就是粉丝不到十万,住在村里,但会被平台官方邀请去给别的博主上平台的官方课,一边在家里面种花种菜,养鸡养鸭养猫养狗。前几年就是一年更新一个大爆文,然后除了一些商务,毕竟确实要吃饭嘛,基本上只更新一个月,然后就销声匿迹。其实 真的很多人问过我至于吗?我也会有嫉妒有焦虑,关注我比较久的宝藏老婆姐妹们可能知道我有非常多次被抄袭习稿, 甚至还有倒打一耙的经历,我无数次看着那些靠习稿抄袭然后拉踩我的人赚的盆满钵满,甚至有博主为了炒热点去恶意曲解我,一边蹭我的热度说我讲的产品垃圾,结果自己时隔几个月又变成了他挖的宝藏。然后我也会不禁的问自己, 真的至于吗?但是没有办法,这么多年了,我就是我,或许不止千万粉丝 是巡章,十万粉丝也是我的专属巡章。我希望如果有能看到这里的大家,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让大家知道,就像我的 slogan 一 样,我是别的不多,干货贼多的浩浩。 我会建立一个我认为我输出的比较有干货的内容合集,可能不是最有技巧,最有噱头,节奏最紧凑,最适合传播的,但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看一看我的干货,我真的很认真在对待美妆博主这个职业。谢谢你,拜拜哦。

更练了一下江城南老师的压抑混血妆,不过我是做了一些,就是画法上的更适合我自己的调整 底妆快速带过。江老师也是没有细讲啊,主要就是侧面上深色号,然后正面上正常的色号,让他有一个自然的颜色过渡,不会摊成一张大白饼啊。 然后他是直接上修容,他是把修容膏转移到手指上去点拍的,不过你如果跟我一样用的这种修容棒,用修容棒点拍也是一样的,也是要像他那样轻轻的去点拍啊,他本身设计的就像一个手指,但是又会比手指更 精准一些,这样轻拍上去的好处就是它完全不会破坏底妆。不过这一步其实只是起一个大型啊,不用雕刻的特别精细。 我是有一点强迫症啊,就忍不住想画的精细一点,但是要注意的是,就是起型的这个颜色,你得选择自然一点,不要一来就画的很红或者很重或者很中 都不行,那样会显得很脏,你后面就没有刻画的空间了。最好就是这种比较接近自然的骨骼阴影的颜色。然后这里姜老师是直接进眼妆了,我觉得我还是按普通的化妆顺序,先把修容化完,再进行下一步。我觉得这样对有的新手来说可能学起来更顺畅一些。 就比如江老师是没有特地强调侧影的,但是像我这种稍微比较瘦削一点的脸的话,是可以用这个液体的这一头画一点,拍开的话直接用粉扑就行,你就把它理解成一个修容色的粉底液就非常好,拍开,很好晕染,很柔肤。 ok, 起完大型我们来雕刻一下细节,这个刷头上的液体啊,一定要弄得少一点,少量多次的叠加。咱们把双 c 线再强调一下,晕染也是轻轻的往这个方向晕染, 然后因为我的鼻子比较长嘛,所以我会偶尔的再强调一下驼峰的位置,一点点就够了啊,主要是不要让鼻子从上到下一根棍的感觉,让中间多一个表现点。鼻头和我平时的思路是一样的,基本上就是一个菱形的感觉, 我的话就再强调一下这个海鸥线,然后为了让自己的鼻子更短,我会在这个地方横着来一点点。 你看光是修容这一步,我就做了很多更适合自己的调整,你们学任何人的教程都是一样的哈,一定要 调整完全照抄,可能既不适合你,画出来也不像你,然后还没有博主的那种感觉。然后我会顺带着用修容把眼窝眼眶骨也起个大型,哎,是不是这样就已经有一点点混血的骨相的感觉了,很精髓啊。这个修容 定个妆,然后做一下提亮,咱们就可以进眼妆了。这个眼头的提亮我们要选一个显色度高一点的白色的哑光高光,让他和呃双 c 线形成一个强烈的明暗对比,包括这个眉骨 也是要提亮一点。但是这种强对比的画法,呃适合我,但不一定适合呃本身长相比较柔和或者淡眼的女生,这样的女生你按照这个方法画的话,你可能就会觉得有点奇怪或者有点违和,所以你们自己就要 抉择一下。调整一下鼻头,我会先轻轻的横着提亮,然后再着重强调中间这个点,就是让高光也有一点层次感,而不是比较死板生硬的一笔。因为我鼻背比较宽,所以我会提亮一下鼻背两侧我没有选杏色盘,然后选了一个就是大地色的 来画眼影啊,先加深眼尾眼尾这个加深啊,你不要理解为我们在画眼影,你要理解为我们在找眼眶的结构,我的眉骨在这个地方,所以我的晕染就不会超过这个范 围,以及眼尾往眉尾的地方带,然后上眼皮往双 c 线阴影的地方带,都是分别在加强我们的眼眶骨的轮廓。画到这我也要说一下,像这种 只强调了上边的结构,上眼皮的结构,甚至眼眶的结构还是往上提的。我一般这个时候就会把整个卧蚕的位置也铺满,不然的话你整个眼位会显得特别高,但是一旦你把这个卧蚕哎给他平铺满, 你的眼位一下子就能变低。眼头的提亮延伸到眼皮的前半段,比较像一个很窄的小结段,然后用一个深一点的棕色顺着这个结段加深一下。 因为我的眼皮上的肉还是挺多的,所以我都是需要先贴双眼皮贴,再画眼线, 用一个深棕色贴着眼尾的睫毛根部,顺着你自己的眼型往后拉就行。姜老师是画的一个比较下垂的,但是因为我的眼睛眼尾本身有一点点上挑,所以我也不画太上挑了,我画的是一个偏平偏自然的感觉, 而且姜老师的眼线是画的比较粗比较重的,但我就是根据平时的习惯画的,没有画的很粗很重, 我觉得这样可能更适合我,你们也是一定要根据自己平时化妆的经验去调整啊啊。我是选择先画出眼睑下垂,然后再把假睫毛沿着眼睑下垂的线贴出来就可以。然后姜老师是直接用假睫毛贴出一个眼睑下垂,再去用眼影加深, 你们就是看自己哪个顺序顺手就用哪个 假睫毛呢?贴在自己睫毛上面就有可能出现这种针眼张牙舞爪很翘的效果,所以需要用睫毛膏压着假睫毛往下梳,就把假睫毛和你自己的睫毛粘在一起。 贴完假睫毛,开完眼角,这个眼妆就完成了。眉毛染成一个浅棕色,这个眉毛一变浅,这边眼睛是不是立马有混血感?然后我的眉峰需要压低一下,不然会显得稍微有点凶了,有点太欧美了。 ok, 这个眉眼我说混血味别太强了。腮红我选的是一个裸杏色, 张老师的话选的是一个偏杏棕色的,会深一些。我觉得因为长相的原因,我的眉眼可能会有一点强势,所以我希望我脸上其他的彩妆的颜色就都要淡一点,可能会协调一些。我这里是又加深了一下这个唇峰, 然后再用这块腮红填充了一下,嘴唇立马就变厚了。 口红我也是没有选姜老师那种橘棕色,橘棕色其实不太适合我,所以我选了一个裸色, 最后用珠光高光再强调一下高光点,让整个妆面看上去更有质感一些,别那么干巴。好了,这个妆就差一个发型就大功告成了。

到底是谁在质疑江城兰的妆效权威性?所以咱们这种肿眼泡,塌鼻梁,面部扁平的普通人,那今天必须跟另一期韩妆给姐妹们参考一下底子泡到底能不能还原出一样效果。第一步不变补水,多次补水,揉搓软化我们脸上角质 乳液,乳液软化我们的角质层,容易起皮的地方我们就去多去揉搓,洗脸巾,擦干净脸上的乳液,定橘色,激活,刷到我们黑眼圈的位置, 嘴中暗处也遮一下,先别先上一个比较润的粉底刷子,轻薄的上在我们面中鼻子掀开把刀子,那个就是把粉扑进我们鼻翼里面,上到脸上就比较透亮的感觉,我也跟渣男一样,老是忘记涂唇釉,哈哈哈,这也不是软化我们角质,拿出我们粉白色提亮,先上手上,然后他们俩混合, 然后用手指轻轻的点在我们面中,鼻翼三根,然后下巴这块我们多铺一点,不要只铺一个小面来,我们垂直原地的拍开,看我这样皮肤是不是更加透亮。选一个颜色比较淡的腮红膏,我们第一遍打底,轻轻打底,让我们脸上有一点颜色就可以了。 这一步入化我们的粉感,让我们这个底妆提亮,然后腮红融合到一起去。拿出我们修容笔,找到我们三个凹陷的位置,我们这个位置画个双 c, 这地方对下来画一个小 u, 我们中间的位置,然后向里收就可以了,这样子我们只要拿手轻轻的点开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修出来又自然又不显假又不显脏。看到我们侧面修容,找到这个凹陷的位置,这里向内收就好了,这一步我们粉扑慢慢拍开就能拍开的,看侧面也不显脏,然后正面提升我们面部,这一步我们就可以直接定妆了, 因为后续我们不用定妆,所以我们前期我们这个定妆喷雾就要多喷一点,戴个美瞳,不然看不清。食指扒上眼皮,大拇指扒下眼皮 放进去,然后抓两下,然后就带好了刷子,蘸取散粉之后手上拍掉一点点。我们今天采用局部定妆,先定我们 脸侧脸颊,以免头发粘上去,这一侧是干了的小方法,要定我们的眼周,然后逆着我们眉毛梳一下,这样也定好眉毛了。然后我们法令纹凸起的位置我们去定一下, 然后再喷一层定妆喷雾,入化我们的粉感眼影,我看我是看张姐她多颜色去混合,所以我们也多选几个颜色去混合,飘在我们眼皮上面, 多个颜色混出来,确实比单色的会更加的和谐梦幻。然后带到我们的下至位置,然后拿出同色系更深的一个颜色,但是在我们的这个最内层,让整体更加的有层次感,然后我们肿眼泡也是晕染在这个范围之内,然后拿这种小沙子沾这种偏棕一点的两个色混合 给我们的下肢轮廓来一点点这种颜色就可以了。你看这边就是比这一边更加自然,扩大了我们的眼睛的范围,而我们腮红我这个盘会比它更加的深,所以我们蘸着最浅的颜色 加深一下我们腮红就可以了。拿出这个小刷子也是这样一个浅粉色,再点到我们卧蚕上面就可以了, ok, 因为我们是内双,呃,这一步我们需要贴双眼贴,拿棉签擦掉我们的双眼皮里面的油脂,今天这一期成本也大哦,多一些棉签。找到我们内双褶皱的位置,这里前面顺着我们褶皱贴, 然后固定好中间到我们眼中的,到我们眼中之后,我们按住前面的双眼皮,后面向后扯贴第二层,按这个痕迹我们固定一下双眼皮就可以了, 我们跳床皮,他这种赘肉不要害怕,我们等会拿眼线笔,我们把它填圆就好了。沿着我们眼睛根部先填一层那眼线,使我们眼睛比本身眼睛更加的有神,就有点不流畅,我们睁眼,我们把这坨赘肉给 用眼线掩盖一下,让眼睛是不是比之前看的更加的圆润,更加流畅。把这刀锋刷上去深一点眼影,我们沿着我们的眼尾向后拉一点眼线,再拿我们眼线液笔 填实,这里眼线拉长,我们相对应的我们这个褶皱拉长一点点。我们这夹睫毛,我们距离皮肤一毫米位置,向上夹夹夹, 不断的松开夹,不断的松开夹,然后向上拉我们的睫毛,我们把睫毛揉一下,揉软一点点上眼睛,试一下这个长度,等胶水透明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上眼了。先固定眼睛中间,再固定前, 然后用手顶一下我们的睫毛,大概就成型,它就不会乱动了。那向上固,把我们这样睫毛放在一起,固定我们的假睫毛,我们先这样画睫毛,画我们的睫毛中断,我们再向下延长我们的睫毛, oh, my god, 没光了,然后拿出这个灰棕色,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在下面先定个点,然后向前向后晕染到我们的眼球末端,我们就停止,然后抵住,我们摸摸弹向上晕染,它沾着米白色,整理一下,我们摸摸弹, 还是拿出这个颜色这个刷子,我们将眉尾向后填实一点,这样画出来的眉毛就是毛茸茸有雾感的感觉。对这个颜色不满意,我们可以再用染眉膏把它染浅或者染深 一刷一遍,然后顺着刷一遍,然后我们这种扇形刷蘸这个珠光,我们以 u 字形提亮我们的脸颊侧面,也营造出这种水光肌的感觉,然后我们的眉峰骨,然后这种小刷子也蘸这个颜色 一点点提亮,在我们卧蚕中段,呃,因为我们本身唇色比较深,所以我们皮肉怎么脱?遮盖我们原本唇色,我的唇型饱满,所以我就按照我的嘴巴唇形去填充这个唇妆,拿这种比较亮一点的唇釉,第一涂到我们唇中 m 线 嘴角拖出去,一点点 连接到我们这个眉线这里,然后用圆圈点脱开了,然后用圆圈加深一下我们的 u 字形,然后第二遍再次加深我们眉线,这样一个简单饱满的这个唇釉就画好了, 然后我们这边复制粘贴,这样就是整个的效果神光,整个整个底妆,然后加这个眼妆都特别的淡,然后特别的清透,然后我们先整个造型去完成这个改饰。

现在各行各业都非常需要一类人叫逻辑的构建者,我有这个想法是因为最近几天曾经的美妆的顶流承担回归了,现在改名叫江城蓝,他就是美妆界的逻辑构建者,他会把一些美妆博主可能认为很常见的手法和手段,把这些底层的原理拆解出来,告诉我们, 这对于很多学化妆的小白来说是非常受益的。像我曾经就是有看过他的护发的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头发这些年其实一直养护的非常好,我也是他曾经的粉丝之一,所以这些年我一直用他之前教的一些养护头发的方式,我其实想说的是,所以在这种情况下, 我就非常需要一个逻辑构建者。再说一个其他的逻辑构建者,就是美食村驴,他为什么能火呢?他会把很多的做饭的动作和方式,为什么放这些佐料 拆解,告诉大家原理是什么,这样大家也懂,为什么我做饭我就要这样做,放这些佐料为什么就会变得美味,逐层拆解出来。我在上学的时候,我的文科特别不好,因为很多东西需要死记硬背,背后是没有逻辑和原理的,让我非常难受。我学的比较好的就是物理和数学, 这两科对于我来说是很有逻辑的,我懂背后的原理我就能学好。我觉得很多人其实都像我这样,我在学习一件事情,记住它的前提是我懂这件事的逻辑是什么。 通过这个我再说到现在的 ai, ai 其实让大家很焦虑,包括一些内容创作者,很多的 ai 博主,他在给一些呃外行人或者是给一些小白讲东西的时候,因为他是曾经的技术人员,或者是已经从事 ai 行业几年的人,他就会陷入一个知识诅咒, 讲的东西太专业了,他会认为一个非常简单的原理或者是专业的词汇,小白都会知道,但其实外行的人根本不懂,也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意思。所以我觉得目前,然后无论是 ai 的 一些知识博主也好,还是美食还是美妆, 其实都需要像江城兰和村旅这种逻辑的构建者。有很多想做内容创作者的人,做事内容的时候可能没有思路,不妨从这方面想一想,可以给其他的行业小白讲一些你比较擅长的行业内的知识,把这些行业内的知识原理和背后的逻辑拆解清楚,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内容系列。

两天涨粉一千两百万,江城兰宣布回归的消息,直接把流量夯爆了。更戏剧的是,五天之后,一条一千一百一十九万元的法院执行信息又把他推上了热搜。一边是千万粉丝的疯狂簇拥,一边是千万金额的执行公告,这场付出的背后,充满了资本博弈的火药味。 五月十三日,消失了整整三年的顶流美妆博主程山用本名江城兰正式复出。他当年到底有多火?全网粉丝数超过四千万,是绝对头部的美妆博主, 就这个量级的水准,在美妆垂类领域放到今天都屈指可数。但在事业的最高光时刻,他却突然悄无声息的退网了。 这背后的原因也不复杂。和李子柒的隐退一样,他跟签约的 mcn 公司因为利益矛盾闹掰了。按照江志兰的说法,他不满公司长期干涉创作,并且限制他跟外部的合作,于是选择了停更。要知道,全网四千多万粉丝的账号停,更意味着巨大的经济力损失。 打开成山的抖音账号,他上一次更新视频的时间是二零二三年五月四号,也就是说,这个千万粉丝大号基本闲置了三年,粉丝数也已经掉到了一千九百多万。这期间,他跟前 mcn 公司展开了漫长的法律拉锯战,涉及到账号的归属和违约赔偿等问题。 在江浙兰复出发布的首个视频里,他很平静的说,这场纠纷已经有了了结。之前那个成山的账号已确定归前公司所有,成山这个名字也已经被前公司注册成了商标,自己没法再用,所以他只能把一切归零,用自己的真名重新起号。 过去的这三年时间,自媒体行业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头部网红倒下去一批,又起来了一批。这么长时间远离聚光灯是很容易被人淡忘的。 但出乎意料的是,江城蓝的这个新号几乎是光速起号,一周之内全平台涨粉就超过了两千万,仅抖音就有近一千五百万。 在他的视频评论区,很多且的官方号为他打 call, 不 只是美妆品牌,还有其他各个行业的,这个阵势相当少见。以他现在的粉丝数和流量,哪怕只是接商单广告报价估计都要到百万,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他的商业价值前景有多大。 前面说的一千一百一十九万的执行信息,大概率就是江城蓝需要赔付给前 mcn 公司的天价违约金, 这个金额肯定不是小数目。不过从江城蓝付出的流量热度来看,这笔钱不说很容易挣到吧,但也不足以困住他。 相比之下,成山的账号就显得非常冷清了。看里面的评论,之前的粉丝都在转台,仅这几天的粉丝数就掉了一百四十多万,没什么悬念,前 mcn 公司肯定是输家,虽然得到了一千一百多万的赔偿,但这就是一锤子买卖, 失去了一个顶流的美妆博主,属实是得不偿失,后续再想复制这样的头部 ip 难如登天。 其实,网红博主和 mcn 机构的博弈相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江城蓝的这次商业歌席说明了一个道理,人格 ip 的 价值要远高于账号资产流量经济最底层的基本逻辑从来都不认账号,只认人。粉丝追随的是江城蓝这个人,和他输出专业内容的能力并不是某个冰冷的账号 id 创作者离开了机构依然可以东山再起,而 mcn 公司拿走了个人 ip, 却无法复制创作者的灵魂。 这次江晨兰的起号速度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热度火的让人有点上头。这说明在流量极度内卷的今天,优质内容永远是稀缺品,好的创作者不会让人遗忘。

所有眼睛小或者是想要放大放长眼型的姐妹,务必去画这个眼妆,真的巨好看,隔近了看很好看,隔远了看也很好看,而且无美颜无滤镜,没有做任何的发型修饰,就是如此的权威,而且他画完就是给人很魅的感觉, 很好看,认真看了好几遍将解拉长隐形的教程,妆感不浓,但是呢巨放大眼睛就很适合咱们这种普通人日常去画,我会结合我的理解以及脸型还有整个五官来做一些适当的调整,给大家做一个参考。直接开始眼妆部分,我们先用一个修容色 给眼皮打个底,这个我的理解就是给眼部就是进行消肿,然后呢塑造眼部结构,它的颜色不需要太深, 只要是能够消肿的颜色,我觉得都是可以的。因为我的眼睛是有点上挑的感觉,所以说我还需要加深一下这个散眼睑部分,整个眼睛的形状就会塑造出来,没有那么上挑了,而且更加的深邃。拿一个刀锋刷蘸取深棕色,顺着自己本身的上眼睑的弧度画一个眼线,拉扯的方向 就是顺着你这个上眼睑,哎,对,过来这样子去拉扯他,他就比较合适,你不要在这这样拉扯他,他画出来的那个线条吧,他就没有那么准确,你就顺着这个上眼睑这样拉扯他,嗯,他画出来就比较正确一点,顺着这个褶皱给它凸出来一条细细的线就可以哈, 拉到多长呢?就是人造眼线的尾端和真实的眼线尾端,它是一个持平的状态,注意中间这个位置,你不要把它填满了,这里一定要是空白的,人造眼尾的这个点和真实眼尾这个点中间这里为什么不填满呢? 我自己的理解就是人天生的这个视线就是会被那种深色的或者是彩色的所吸引,所以说因为我们要把这个眼睛给放大放长的话, 所以说我们就要照一个假的这个眼尾出来,让我们的视觉效果,哎,以为我们的这个呃长度是这里到这里你看他就拉长了,而不是这里到这里再拿一个这种黑色的隐形夜笔加深一下刚刚的那条线,再把前面这些内眼线都给他填了, 现在就是画完的状态,有没有发现?哎,我睁眼的时候我只能够看到后半段的眼线,但我前半段的眼线我是看不到的,因为我这个前面的脂肪他有点多,他就把这个眼线给吃掉了,所以说我就根据自己的眼型进行一点调整, 还是用这个刀锋刷哈,蘸取这个深棕色,把前面给他稍微的补宽一点,我们补的时候就是这样子,补一点点, 睁眼看一下,哎,我好像这里是不是他有点崎岖,是不是我再把这个地方再给他补一点,就是这样反复的针眼,反复的话这样子去调整他,直到调整到就是整个眼线,他修饰我的眼睛,他是这种圆润的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模拟这个眼尾钩,我们拿一把这种小刷子 蘸取深色修容,模拟那种自然的阴影感,就顺着这个眼线这里看到上面 画一个这种小一号的感觉,加上完之后明显的可以感觉得到,你看整个眼尾他是往后走的,而他离太远些,他就更近了,整个脸型他看起来就会更小。接下来我们再塑造一个新的眼眶骨,还是拿一把这种小刷子,蘸取这种比较自然的哑光白,不要那种纯白的,还能有点显假。 因为你整个眼尾往后移了之后,你整个眼眶孔肯定是要往后移的哈,还是甚至刚刚我们新塑造的这个眼尾外面画一个小鱼哈,把它包裹起来,先薄薄的来一层,然后重点的再去提亮一下这个位置和这个位置, 你看这样提亮了之后,整个感觉完全不一样了,这里重这里重,这里淡,画的这一步我真的就已经开始惊叹了。然后我们再拿一个这种刀锋刷哈,还是蘸取这种深棕色的眼线膏或者是眼影色都可以。再在这个新塑造的眼尾这个地方 后面拉一条眼线,我们还是顺着他的这个弧度去画哈,大概是向上十度左右,嗯,不需要太长,这个是新画的眼线对不对?我们再把这个眼线,哎,还跟平时画的那个眼妆一样,你画眼线的时候,自然要把那个三角形的那个眼尾给它填满了,这个地方你就是直接看到这里,它是最终点,对不对? 像前面第一个点,哎,平平的给他拉一条直线给他填满就可以了, ok,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个颜色上的区分哈,前面是不是用的那种黑色呀?所以说让人家误以为,哎,这里是你本人自己长的眼睑吗? 然后后面这个眼尾这个地方用的是深棕色,他就比前面浅一个度吗?就让人家是以为你是画的地方和这个地方,如果你新塑造的这个眼睑和这个眼尾这里哎他的颜色是一样的话,就让人区分不开,视觉上 再轻轻的带一层睫毛膏给它定型,我们就从后往前贴哈,因为我们本身,哎,自然情况下,我们眼尾在哪里,我们上面都有上睫毛,对不对?所以现在我们塑造了一个假的眼尾,那假的眼尾你要把它变成那种视觉上看起来很真的情况下, 你是不是要在这个假的这个眼尾上面,这个肉上面,你是不是也得长睫毛?所以说我们把这个假的假睫毛给他贴到塑造的这个眼尾,哎这条线上面就直接给他贴在这个肉上面就可以了。第二处依然是贴到假的眼尾上面,给他挨着贴,你看 我一共是贴了五处哈,后面两处贴的是在这个假的模拟的这个眼睑上面,然后前面三处是贴到这个真睫毛的下面, 整个这样子贴了之后,感觉整个眼睛真的就变长了,哎,你看唯一这里有不足的是,你看这个本身的这个真睫毛,是不是他出现这种分层,他往下扒拉了就显得有点假,所以说我们再拿一个这种局部的睫毛夹, 把这个真的这个后半段给他加翘一点,让他贴合一点下来,就是加长这个双眼皮。因为你看这边如果本身的情况下,就是我原本眼睛的大小长度的话,他是刚好符合的,对不对?但是由于我现在是不是给他加长了, 你看就双眼皮他是不是就是有点短了?所以说我们要把它加长一贴,把这个双眼皮给他延长抬高, 你看这个地方加上完了之后,明显的感觉更逼真。接下来我们就来刷下睫毛,因为我不会这样子夹睫毛哈,夹下睫毛,因为我也不倒睫嘛,所以说我就直接刷, 如果你会夹的可以夹一下,我们只刷前半段哈,后半段不刷,因为后半段等会我们要做一个假的下睫毛,因为我们整个眼睛延长了之后,你上眼睛上睫毛延后了之后,你的下睫毛肯定也要延后,他是对称的 下睫毛的位置我们贴到哪里呢?就是我们不是模拟了一个假的眼角吗?我们就是对齐,大概就是对准他,然后不要闭合,中间不要连起来,就稍微有点距离,大概就是这个位置, 这里是不是模模拟的假的,然后他几乎就是对齐的,然后呢,他中间这个地方稍微留点空隙,第二层我们就紧挨着他贴,然后衔接一下前面的真睫毛。 这里我需要查一下,就是如果你想要整个眼妆更加自然的话,我建议你的下睫毛一定要选择这种哎,他的毛很细,然后稍微偏密一丢丢,然后很自然的款式,他贴出来的就感觉是你本身的睫毛那种感觉,那个哎,假的这个下睫毛上面给他加深一条阴影, 做完之后是不是更加自然了?就感觉你本身的这个小睫毛就是长在这里的,因为你看我们如果是自己的这个假睫毛,它下面是也是有一道阴影的哈,所以说下面这里加深这一道,就是在模拟这个本身的,拿一个这种带有厚度的小刷子,蘸取修容卧蚕的话就跟你自己喜欢就好了, 你这样子用这个鼻的末端这样子顶一下,哎,你就差不多了,你就定点顶完点之后还是说平行这个下颚啊,去勾一个卧蚕,但是今天这个卧蚕呢, 你就不能说加深到这个位置就结束了,因为我们整个眼睛拉长了之后,你整个过蚕也是要向后延伸的,提亮的话我们还是蘸取一个哑光白哈,因为我们整个眼睛拉长了之后呢,所以说我们的提亮就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你看如果以前的话,正常情况下是在眼球正下方,这个提亮度就差不多,不对, 现在我们眼睛拉长了之后,我们整个提亮就在眼球正下方,哎,向外这样子斜着这个位置去提亮他。接下来就是这个眉峰跟那个眉尾也要拉长哈,因为眼睛吗?你不可能只照顾眼睛,你的眉毛跟眼睛他是一体哈, 这样子他才能达到视觉效果上的真正意义的拉长。稍微像太阳系的延长一点点, 前面还是跟之前一样正常画就可以了。我觉得这种大直径的美瞳更加的匹配这种放长放大过后的眼妆真的好好看呐,一点都不浓,你看这边离这个太阳穴好近,就显得我这边脸都变小了,你看这边好远, 真的好好看啊。我再教大家把眼头给看一下,我们可以蘸取这种棕色加这种黑色打混一下。先加深这个前半段哎,下眼睫的前半段贴着睫毛根部加深。这里这个来一点,侧面给他加上。好,这里向前,这里延伸一点点,看见没有? 往前面延伸一点点,你看这里延伸了之后,有没有觉得这个位置跟这个位置,哎?他衔接的流畅,为什么还需要把这个位置给他衔接流畅一点, 向上补一点这种青色眼影,现在加了之后,这个地方是不是显得很流畅?哎呀,整个眼头就开好了,这里要注意的就是因为你这个开了眼头,对不对?你这个眼头外围这个地方,你就包着这个眼头,这里把它稍微提亮一下,嗯, 不仅会显得你整个鼻子更挺,他又会显得你这个地方哎,眼睛他会更近更好看。我们再拿一个这种偏粉一点的腮红,用这种甜美感中和一点点他这种妩媚感, 这很漂亮很漂亮。鼻梁中间这里来一点点鼻头,下巴再来点这个哑光白,提亮一下这个面珠。

我去,还有哪个乖乖不知道。城市爱回归了,现在改名叫江城蓝啊,昨天已经全网爆了,真的是很兴奋,因为我从高二就开始看他,然后突然就没有声音了,我今天 就是要回学校去打便,他昨天就出了一个日常中的全流程,所以我今天就来画一下这个妆。皮肤近期会比较干,还是会搭配一个喷雾 底妆的粘合剂,我就会用到这个贴贴霜,直到夏季的时候,你也不会怕这个会闷会厚重。 我昨天刷的时候,我朋友全都来跟我说,我们公司也直接爆了,终于要变天了。我们干货小博主的流量到底在哪?到底在哪?一直都喜欢看干货长视频的,但是现在的流量时代已经全部都是短视频 好了,这样上了一层之后就会感觉到有一点微黏的状态。所以我今天就是自然光,没有任何的打光,就面对着我窗户前面的镜子。就是这种刷子去上你的底妆,不仅节省了你的粉底用量,而且它能够把你的粉扑的很均匀,我只挤了一泵, 之前他教的是逆毛孔的手法,额头逆着毛孔,鼻子。这里我还会对进去粉底搭配粉扑,先在这边拍开,这边的粉底会相对比面中会更厚一点, 如果你觉得不够,还可以再进行二次叠加,然后再去盖到面中,这里一定是要薄的,再盖到眼皮, 你看其实一部分你就可以做到这种程度,总觉得还不够,或者是有重度瑕疵需要遮的地方,我们再来进行二次叠加。就是最近我的下巴容易长痘, 没招了,每天改论文,本职工作也不舒服。接下来就是定妆,咱们不需要,就是全脸的去定妆,出油多的地方,鼻周围,大早上的用个刷子是不是会很忙?没关系,没有粉扑其实是一样的,自带的粉扑啊,也是这里出油多的地方,按 一下按一下。第三个呢就是之前上了遮瑕,但是我没有上,稍微定一下。 第四个就是我们的眉毛,跟我一样不太爱画眉毛的都是用眉粉,但是如果你前面没有把它定干手的话,就会很容易粘成一坨。还有就是这个脸周的地方, 他这样哑光下去的话会显得脸小。其次呢就是唇周,唇周一定要定,如果你去吃完饭那个那个上面基本上你的粉全都脱完了,就很难看,然后怎么补救都补不回来出汗。我可以在这里太阳穴这里再定一下,可以再搭配一个定妆喷雾,感觉也是 ok 的, 咱们可以去试验一下嘛。嗯, 就是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欣赏一下这个轻薄底妆。老朋友,眼影盘,你看这一颗珠光色我已经快用光了,我每天就会拿这两颗挂,然后抖一下, 铺到你的上眼,然后再去蘸取你想要的哑光的颜色,在他原来的基础上去晕染, 带到你的下眼影,就是放大我们本身的结构就好了,能够体现出我们自然的骨相美。为什么有的人说你化了妆之后反而没有你素颜好看呢?因为其实就是化妆本来就是要把一个人的优点给放大,蘸取一个深 棕色在手上,稍微蘸取一下,不要太浓,像干印章一样平稳平稳的去脱出去 眼影法,比眼线高的线条会更虚一点,那眼线的话直接用夜笔戳就好了,夜笔比胶笔更精细,小心一点慢慢画, 不然很容易画到眼皮。然后再用眼影刷晕染上边界,打造有实有虚的感觉。还是用这个刷子,再把我们的眼线画一下,就把我们的下至给画一下,紧贴睫毛根部。如果我才那我其实每天都需要画的,就直接在那 眼球正下方这里稍微再生一下,还原你本身的结构就 ok 了。加睫毛,从你的下面睫毛根部直接往上,没效果的多加几。第一笔落在这里,棕色眼影这样来回来回来回, 慢慢的在这边,下面是深的,然后上面眉上缘又会浅,这个眉尾的位置就可以稍微重点,一画一画的重新蘸取眉粉。 这里一定是要淡了,要再去眉头,时间紧迫,没找到螺旋刷,暂时用这个代替了。好像没有画的特别好,因为眉毛实在是太难了,我画了这么久没有认真的去研究过我的眉毛,然后我就按照讲解自己检查了一下, 就会发现我这里的眉心的位置其实是略低于我的眉头的,就会显得这个人很苦的样子。然后我这里眉峰的位置,它的宽度跟我的眉头也是差不多的三个,就是眉头的颜色不能太重, 怒修一下美妆之前也弄好了化妆水给我修好了,过两天又出来,再用大散粉刷扫一下,直接用这种蓬松的刷子去蘸取,抖两下。第一笔落在这个位置, 像根拔地而起两身,然后逐渐的会过渡过渡过渡过渡,在这里海露线给它画出来,这里鼻头会比较圆,这样看起来更立体。其实我反而会 把这里架势去把这里下缘下半段打造那种小范围的进行一个加深,往下搭配这种更紧密一点的刷子, 别占这两个颜色。局部小范围怎么样?如果你觉得还是不够的话就用手。 是因为我的黑眼圈实在是太重了,所以我经常会用这种刷子,然后去蘸取哑光高光戳戳刷,少量多次, 等我下再用一点。第二个搭配一个这种蓬松的烟彩刷,就没有任何的手法,就是因为你早上是来不及的, 在这里少量多次的去叠加这里鼻尖可以再来一点点,眼皮稍微来一点, 必须要特别特别放大细节,去看一下这个色调, 这样就能够放大你本身的优点。然后再去进行一个唇部的打底,这一颗万能的打底色去使用的妆容, 用唇刷或者是棉签,它的范围会更精细,但是我一般会喜欢用这个刷子,它蘸取的会比较多,就这样来回来回小范围的嘴唇往下扩, 如果喜欢水光,可以叠加透明唇釉。 然后有没有发现其实我们的脸颊是没有修容的,因为我们自然的骨骼的颜色他已经开始进行一个修容了,会有一个自然的阴影,就没有那么死板。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的话,就可以用这种修容刷稍微的蘸取一下, 轻的蘸一下就好了,他不需要太重,因为如果不是讲解的话,整个妆容每天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这一步修容。 接着我想作弊加长一下我的睫毛,这种自带纤维的睫毛膏再去刷一下,最多慢慢往上的,小心眼下睫毛竖着刷,最后可是可以调整呢。再搭配这个烫睫毛器, 往上烫一烫,肯定是没有时间去扎头发了,也不会去塑造一个氛围感,就很简单的 一个黑长直。日常妆容的话其实完全够用了,因为我每天化妆的话,差不多就会化成这个样子,也不用特别的吸睛,就能够还原你本身的美。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啦,结束啦,拜拜。

最近网上有一句话很火,叫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个江城蓝。江城蓝是谁?他就是原来的程实安。三年前,因为和 mcn 公司的纠纷,他突然停更,原来的平台和账号归属前公司,程实安这个网名也因为商标原因无法继续使用了。今年五月,他以真名江城蓝重新开号,九小时全网涨粉超过七百万,两天全网涨粉超 一千两百万。跟机构合作的时候,他是头部博主陈石安跟机构切割。停更三年归来,他又重新回到了美妆赛道的事业中心。为什么大家会说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个江城蓝?因为它代表的是一类人, 他们能把行业里那些过去靠经验、靠感觉在做的事,拆成普通人能听懂的逻辑。比如粉底想要服帖为什么要这个顺序啊?眼影要怎么晕染才更自然啊?腮红为什么是打这不是打这啊!所以零基础的人跟着他呢,是真的能学会。停更三年之后,他也没有只靠情怀付出, 而是继续拿出了被用户认可的判断和表达。也正因为这套,能力足够稳定,足够可识别,哪怕他经历了一次看起来很残酷的平台玻璃啊,账号、名字、机构这些外部的条件都被拿走了,而他个人依然能被大家重新识别到。所以,江城蓝这件事,我觉得给我们职场人提了一个醒, 是我们身上的能力或者光环,到底哪一部分是来自机构和平台,哪一部分是源于我自己?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我能带走的到底是谁?当然,这件事呢,它不能直接套用到普通职场人身上,因为江城蓝所在的内容行业有一个特殊性, 用户追随的往往是那个具体的人。 mcn 可以 拿走账号、名字、运营资源,但拿不走他的脸、他的审美判断,以及用户对他这个人的信任。在内容行业,创作者本身就是最重要的产品。但我们大部分职场人不是这样的。很多职场里的个人能力本来就是和平台深度绑定的。 比如一个媒体记者,他的采访对象愿意见他,肯定不只是因为他提问写作能力好,也是因为他背后的媒体有分量。一个律所的律师能服务大客户,也 不只是因为他够专业啊,是因为过去律所的品牌和过往的案例已经替他完成了第一轮信任背书。平台当然很重要,他给你机会、资源和信任,但他给你的可能比你以为的更多,也更隐蔽。 平台给你的不仅是一个开头,更是一整套前置条件。什么叫前置条件?就是那些平常你觉得像空气一样存在的东西啊,比如项目本来就有预算,团队本来就有流程,客户很容易相信你,供应商也非常愿意配合你。在平台里的时候,最容易被忽略的其实就是他提前替你消化解决掉的那些难题, 久而久之,我会误以为这些难题本来就不存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离开平台之后会失速,不是能力突然消失了,而是过去很多的阻力没有落到你个人的身上。所以我们很容易把平台给我们的高度,误以为是我们自己的能力,把职位带来的尊重,误以为是自己的影响力, 而更难的是,人在平台里的时候,确实很难分清楚这条线在哪里。一件事做成了啊,里面可能有你的判断,但是也有平台的资源,团队的脱局,流程的成熟。顺风的时候,我很难知道到底是我跑得快,还是风本来就在往前吹,要等到某一天风 停了,才第一次知道自己到底还有多少奖励。所以江城蓝这件事,我觉得最值得看的不是顶流回归,而是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当账号、平台、机构开头,这些外部的标签通通被拿掉之后,到底还有什么东西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 这也是很多职场人都需要面对的一张账单。江城来这次回归,像一次很残酷的玻璃测试,真正属于你的不是灯光打在你身上的时候,别人看见了你,而是灯光撤掉之后,你身上还有没有一种东西,能让别人在人群当中重新认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