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6万获赞132.1万


为什么电竞化让游戏变得无聊,毫无参与感?输赢都与你无关。电竞游戏的十个人或者两个人或者六个人,必须水平在同一水准线上,这个游戏才有乐趣可言。我们都知道势均力敌的局,输了都不会很难过,但是现在的电竞游戏,不管你是王者还是青铜,就几乎玩不到。势均力敌的局 总有要不是队友二十杠三,要不是对手三十杠七。归根到底,运营商想的只有如何保持用户粘性,才不会考虑什么游戏的寿命。看看红警二帝国时代这些游戏平衡吗?直到今天都有人玩。让游戏变得无聊的不是电竞,是恶心的 e l o 和背后的运营。


为什么电竞化让游戏变得无聊?作为一个象棋臭棋篓子,我跟另外一个臭棋篓子能下一天象棋,我俩臭到什么程度呢?棋盘上刀光剑影,我老舅在背后看了一眼, 你俩这还下棋呢,都老犟对脸了。俩臭棋篓子一看,还真是,哪一步走成这样的呢?俩人都忘了,就这样我俩棋逢对手,一把接一把,能忘了吃饭,跟一般高手下,人家都不用思考几下子我就局势兵危了。这种高手我只想越远越好。 后来这个臭棋篓子对手没在我身边了,我就把象棋丢掉了。游戏也是一样,菜鸡互着乐趣很高的,你让菜鸡跟高手对战,那菜鸡就跑了。


为什么电竞化让游戏变得无聊?答案是,玩游戏最初的乐趣没有了。我同事一个篮球爱好者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水平特别菜,平时就随便投投篮,跟朋友瞎打打图个乐。一九年刚工作的时候加入了他们公司篮球小组,里面好几个都是以前的体育特长生。他说跟他们打球简直是折磨全场,不停给你灌输战术跑位意识, 稍微打错一点就挨喷。本来下班是想放松放松,结果比上班压力还大,打了没几次他就退了。结果今年不知道他们公司谁建了个养生篮球,群里 全是三四十岁的老同志,一个个大腹翩翩,跑起来比楼下遛弯的王大爷还慢。群人数蹭蹭涨,现在已经五十三个人了,每周都要打两三次,去了根本不分什么中锋后卫,人到了就随机组队瞎打一通,强度低到跑两步就有人喊休息。但你能明显感觉到,所有人都特别开心,就是在纯纯享受运动本身的乐趣。 游戏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原本你玩个游戏就是图个下班放松,想怎么玩怎么玩,输赢无所谓,但电竞化之后,所有人都在跟你讲段位,讲操作讲意识,打输了要被队友喷,打不好还要被说完。这么菜,不如别玩到最后。你玩游戏不是为了开心,是为了充分,为了证明自己不菜,原本的乐趣全没了,当然就觉得无聊了。

临受回应直播越来越无聊的问题,这是否也是大家玩三角洲的新生呢?越来越无聊了,现在没招啊,现在对局就是不好打呀,要是把把都是那种人劝架,那肯定好玩啊,现在人都会玩了, 现在三角洲人均实力确实在上涨,而真正的变更是否就处在游戏本身呢?公式化打法的出现,就像在重复走流水线般,没有新鲜感,老地图翻来覆去用新内容又没实质玩法创新。最要命的是游戏氛围问题, 劝架仿佛变成了最主流的打法,从前是敢冲敢打的热血博弈,如今只剩端手绕后等劝架的套路没了,正面交手的乐趣只剩压抑乏味。说白了,玩家水平正在进步,但游戏玩法却还在原地踏步,而游戏氛围却被更多稳健打法覆盖,慢慢的把原本的乐趣一点点磨平,这才是大部分人觉得越玩越无聊的根本原因。屏幕前的你怎么看呢?


为什么电竞化让游戏变得无聊?作为一个象棋臭棋篓子,我跟另外一个臭棋篓子能下一天象棋,我俩臭到什么程度呢?棋盘上刀光剑影,我老就在背后看了一眼,你俩这还下棋呢,都老将对脸了。俩臭棋篓子一看,还真是,哪一步走成这样的呢?俩人都忘了,就这样我俩棋逢对手, 一把接一把,能忘了吃饭,跟一般高手下,人家都不用思考几下子,我就局势濒危了。这种高手,我只希望有多远滚多远。后来这个臭棋篓子对手没在我身边了,我就把象棋丢掉了。游戏也是一样,菜鸡互啄乐趣很高的。你让菜鸡跟高手对战,那菜鸡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