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2553获赞2.1万

很多心血管不好的朋友不敢吃西红柿,网传西红柿含有番茄碱,会刺激血管,加重血管代谢负担,造成血脂波动,损伤血管内壁。很多人对此十分顾虑,今天我明确告诉大家,这完全是谣言,是对西红柿的误解。 不管是临床角度还是养生角度,西红柿不仅不会伤血管,反而对心血管十分友好。里面富含的番茄红素、维生素 c、 膳食纤维都是养护血管的好帮手。真正会刺激身体,加重代谢负担的只有没有熟透的清西红柿,完全成熟的西红柿可以放心吃。 在这里我给大家整理几条实用建议,心血管不好的人一定要记牢。第一,只选熟透、颜色红润的西红柿,千万不要吃生硬发青,没有成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番茄碱含量偏高,不利于血管养护。第二,吃法,尽量清淡、凉拌、清炒做汤最合适。少油少盐,避开油炸腌制。 浓糖、重油的做法,高油高糖会抵消西红柿护血管的作用。第三,适量食用,均衡饮食,尤其是有高血压、高血脂、血管硬化、冠心病的人群。西红柿尽量去皮食用,更好消化,减少肠胃负担,避免身体代谢压力过大,影响血管。

心脏不好的人,多吃这四类蔬果,能护心、强血管,远离心梗、心衰。真正负责任的医生才会把这些护心干货告诉你。大家好,我是广州公立三甲医院心内科李医生,您一定要花三十秒看完这条视频!吃对蔬果养好心, 关键不花冤枉钱还少遭罪!今天你能刷到我,真的是难得的缘分。都说点赞是情分,不点是本分,但既然相遇,不妨给我留下一个免费的小爱心,您的支持就是我分享实用知识的动力。 心脏养护讲究三分治七分养,尤其是饮食调理,选对蔬果能帮着清理血管垃圾,减轻心脏负担,比吃不少补品都管用。 第一类,富含辅酶 q 十的蔬果,比如菠菜、西兰花、樱桃。辅酶 q 十能增强心肌活力,改善心脏供血,让心脏动力更足。第二类,高膳食纤维的蔬果,像芹菜、苹果、火龙果,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减少血管堵塞风险,让血管保持通畅。第三类,富含钾元素的蔬果,比如香蕉、牛油果。关节钾元素能调节血压稳定,减轻心脏的泵血压力,保护心肌功能。 第四类,富含花青素的蔬果,像蓝莓、紫甘蓝、桑葚。花青素是强效抗氧化剂,能延缓血管老化,增强血管弹性,减少心脏病变风险。这些护心蔬果你可一定要记牢了!关注李医生,了解更多的心血管健康知识!

好看吧?什么东西?小西红柿?常吃小西红柿对我们的血压、血糖、心血管到底有没有好处?有哪些好处啊? 我们先卖个关子,今天我们带大家去参观一下我们中国农业的现代化。 我们今天来参观现代化的西红柿种植基地啊,全是无土无土栽培的,全是现代化,湿度、温度、水肥等等,包括二氧化碳和氧气的比例,每次进来 都穿的这么随时都要杀手,穿上这种衣服同时脚消毒啊,非常严格。我们进来了啊,第一次进入现代化农业,在我们云南 特别牛,但我就觉得震撼,以前就在电视上看到,现在现实中我觉得农业现代化其中有一条是什么啊?就是健康化,因为食物是工人吃的,所以我觉得食物的健康化一定是现代化农业的一个 重点。我们陪着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一起来参观这个基地,我们跟人家工作人员沟通以后啊,可以让我们允许我们,因为我们都是 经过准备的吗?可以摘一个,摘一个,尝一下小西红 柿味道挺好,有小时候学会的味道,这个这个管子就是所有的水就从这个管道输送到这个西红柿的根部, 这个轨道就是去工作的时候的轨道轨道,是吧?嗯,哈哈哈哈,生生存, 中国现代化农业的标杆之一,每一百克的西红柿,还有约二十五到四十五毫克的维生素 c, 我们成年人一天需要一百毫克的 vc, 如果我们一天能吃十颗这样大小的西红柿,大概就是一百五十克左右, 大概就相当于五十到九十毫克 vc, 接近我们成年人每天需要的 vc 的 总含量了, vc 当然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了,对吧?它是整个 身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而且是免疫力的基础。同时呢,这个每一百克小西红柿还有约两百三十毫克的钾,六十二微克的叶酸。那么对于高血压的人朋友都知道我们要高钾低钠饮食,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钾量比较丰富的一些食物。 那么叶酸呢?大家都知道另外一个指标叫铜锌半官酸,铜锌半官酸升高会增加脑梗的风险。铜锌半官酸高的人当然平时要补充一些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啊,比如说小西红柿,小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比如说 a, 还有就是对糖尿病的人,想吃水果就怕血糖升高啊,所以我们要看 gi, 小 西红柿的 gi 大 概在三十左右,属于低 gi 的 食物, 糖尿病的朋友或者血糖升高的朋友可以把这个小西红柿当成水果吃。小西红柿平时你可以来一点,给中国农业现代化点赞,给健康农业点赞!

今天扒一扒番茄红薯这种成分,到底是血管的清道夫,还是被过度神话的路人甲?尤其是当结论完全相反的研究结果放在你面前的时候。 那说起番茄,应该大部分朋友都还是蛮亲切的,即便肯定也有朋友不喜欢吃,但说番茄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级食物并不为过。那番茄里有一种神奇的分子, 番茄红素。那不知何时开始啊,被贴上了护心神器的标签。甚至很多地方都说番茄红素能够逆转已经形成的动脉斑块。这听起来像是个完美的科学童话,但当深入分析多项研究结果后,我意识到事情好像远没有那么简单。那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能中和损伤细胞的自由基。 看到这三个字,是不是很多朋友都头皮一紧,怎么又是这个鸡?哎,没办法,这个讨厌鬼就是哪哪都有它。那在动脉粥样硬化中,斑块主要就是由被氧化的胆固醇颗粒堆积形成的。所以从逻辑上讲,番茄红素应该是有用的。并且在早期的多项关联性研究中啊,也的确支持这一观点。 那数据清晰的显示,血液中番茄红素水平越高的人及动脉内周膜厚度,一种斑块严重程度的指标通常也越低。当然,这只是一种关联关系,并不代表直接的因果。 但有意思的是,当我们进入了最高级别的科学验证随机双盲对照实验时,情况就变得耐人寻味了。我竟然看到了两项结论完全对立的随机双盲对照实验结果。那在第一项研究中啊,研究团队给参与者服用番茄红素补剂几个月,结果发现,血压、胆固醇、胰岛素抵抗炎症等心血管健康核心指标完全没有改善。 而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发现,在使用番茄红素加叶黄素这种组合每天各二十毫克,一年之后呢,相比安慰剂,动脉斑块的严重程度的确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同时这个降低的程度也要优于单独服用叶黄素的理论。 当然,虽然都是随机双盲对照实验,但两项研究的方法和目标上还是有明显的差异的。并且呢,都有槽点。比如第一项研究,他并没有直接测量动脉斑块的指标,同时在对照组使用番茄红素补剂的时候, 处理组的高剂量和低剂量组既然是直接在日常饮食中用摄入番茄的量多和少来区分的,而在第二项研究中,他既然没有单独设置番茄红素组, 那既然单独服用叶黄素也能显著降低斑块程度,那鬼知道少了叶黄素单吃番茄红素有没有用啊?也不知道最初这些研究是怎么设计的,既然都是随机双盲这么严肃的级别了,怎么在这些细节上还能被我这种 level 的 挑刺呢? 所以在这里啊,我并不想也不能下结论说哪项研究的结论更可靠,反正结果展现给各位了,判断大家就自己下吧。总之,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目前的科学证据好也罢,坏也罢,并不足以给番茄红素颁发金牌。 所以,如果你本来就身体健康,我觉得是完全没有必要花精力额外补充的,均衡饮食即可。但如果你本来就有心血管病史,那么番茄红素可能是一个辅助选项。但研究提示啊,剂量至少需要每天在二十毫克以上。 而且有意思的是,加工过的番茄,比如番茄酱,它里面的番茄红素含量实际上是远高于新鲜番茄的。但是呢,话又说回来,其实就连运动控制体重这样的性价比可能都要更高一些。 ok,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希望你们有所收获,咱们下期再见。


哎呀,今天有点晚了,实属是有点太忙活这家一早上,今天我们来共同认识和了解一下番茄啊。番茄兼具药食同源特制,是 补养与调理的食用食材,反正生吃熟吃都挺好,我是一直都在吃。先说一下熟吃啊,熟吃 的时候番茄主要补的是番茄红素,有护心血,生食的时候呢,它的维 c 含量就非常好,而且有很强的增强免疫力的功能啊,番茄红素溶脂性强,抗氧化,熟制加油脂吸收 率提升三到四倍。其实如果你想补充番茄红素的时候,生呃,熟吃是最好的,而且可以护 心血管,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所以没事多吃一些番茄火锅啊,番茄牛奶呀,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的,哈完再加上说一下它的第二个就是维 c, 嗯,新鲜生食的时候保留更全,但是当你煮熟的时候,它的维 c 含量就会降低啊, 同样的,助免疫力胶原合成,促进铁的吸收,这就是我们的西红四,还有它就是膳食纤维,促进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饱腹感,辅助控糖,控糖减肥的人群可以 随便的去摄取。再加上中医啊,咱们从中医上来说啊,功效,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凉血、平肝养肝。适合口干 烦躁、食欲不振、牙龈出血的人。完之后体质疲惫啊,适合湿热的人, 阴虚火旺的人一定要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最后打个广告,丽姐每天早上在视频号九号公馆丽姐进行直播,带着大家一起疏通经络,一起养生。好了,拜拜。

你知道吗?菜市场几块钱一斤的西红柿,藏着超级营养素,番茄红素效果远超昂贵补剂。最新权威研究证实,多吃番茄红素能降低百分之三十五到三十八的胃癌风险,喝酒人群、女性人群保护效果更明显。它的好处也不止护胃、护心血管、稳血压, 全身抗癌、改善情绪、延缓脑衰老、保护前列腺,全身都受益。记住三个吃法,营养不浪费!选熟透的红番茄,一定要做熟吃,搭配一点油脂,番茄红素吸收率直接翻倍,不用花大钱养生吃,对西红柿全家都受益!记得点赞关注哦!

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心脑血管是有好处的,比方说长期的吃一些膳食纤维,像这种粗粮的饮食,像燕麦片、小米、荞麦,包括咱们的蔬菜里面的芹菜、西红柿、黄瓜, 对这种心脑血管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水果里面的话,比方说像这种柚子、草莓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不要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