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18.2万获赞155.9万

建议每个养宠人都找个时间和自家的毛孩子演练一遍,万一出事怎么带他一起跑?先叠个假啊,不是要求所有人都必须抱着宠物逃生,毕竟情况不同,安全第一。但是提前想想如果,嗯该怎么办总是没有错的。 就拿我前天晚上举个例子吧,那个时候我正准备睡觉呢,突然感觉到就是头很眩晕,我还以为是自己没有休息好,结果就晕了半天,然后发现,哎,头顶的那个吊灯它也在晃,然后就反应过来是地震。然后咱也没啥经验啊,本能反应就是要跑,然后我下楼抄起小狗开门,然后 离开小区,那个时候甚至狗链都没有来得及拿,等我站在楼下冷风里抱着狗,才发现整个小区安静如鸡,就我一个人跑出来了。嗯,手机查了一下,原来那个阵员不在我这里,只是我的震感比较明显,我在这头就抱着狗在风中 思考了很久,不过说实话,嗯,那天还挺冷的,还好抱着小狗跟个暖手宝一样。狗子呢,全程比较淡定,偶尔会看我一眼,回去之后我就会想,就是如果真的遇到事情了,我能不能就是带着它顺利撤离。还有就是小狗会不会因为紧张他不配合你 这个事吧,他平时不想,可能真遇到的时候就来不及想了。所以啊,我也不是制造焦虑,就是提个醒,我们可以找个周末试着模拟一次带宠逃生,从事发到我们离开拘所计时,看看自己要多久时间。平时这么练一遍,真遇到事情我们也不至于太过慌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