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4209获赞2.5万

大家最近有没有看过这个视频,你洗碗的时候要用洗洁精,我洗了。过度提醒就是提前指责。从心理学上来讲呢,有一个专门的说法叫做提前掠夺胜利果实。为什么这么说呢?它从本质上来讲就是一种理性的控制。 这个人他打心眼里就觉得你不可能把一件事情做好,而且他觉得如果没有你的提醒,你就没有办法把这件事情完成。但是这样子久而久之呢?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他可能在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心态就会从,哎,我要不试试看,然后变成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够不被挨骂,再到最后 要不算了,我放弃吧。而且这份在生活当中看似完全毫不起眼的过度提醒,可能就是对一个人的内驱力和独立意识的慢慢消耗。当一个人总是在生活里面反反复复的需要被人提醒着做事,就很难拥有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的做法,自然也很难养成独立思考、 独立自主的能力。更让人无奈的是,如果这件事情到最后不尽如人意, ok, 那 个提醒者就会反过来跟你说,哎,你看吧,我早就给你说过了,这个人好像永远都是对的,你要么是因为听话而作对,你要么是因为不懂事不听劝。

过度的提醒,就是提前指责你。每次送老三去上学,在校门口总能听到好好听课,好好听老师的话这些善意的提醒。 这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刚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爸爸来了一句,别玩了,赶快写作业吧,我就没写,真的那种靠自己也能有写完作业的那种胜利感,一开始就被人拿走了。 过度的提醒,在心理学上有一个专门的说法,叫做提前掠夺胜利果实。他带给孩子的往往不是说孩子就朝着你预期的那个方向去发展,而会南辕北 辙的。时间长了,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成年人,他那份来自自己的那份信任,就被这样一次次的提醒给抹没了,他会废掉一个人的。过度的提醒其实就是一种打扰,简意是,他会让你觉得我 是不被信任的。当你开车的时候,副驾驶上的人会一遍遍的提醒你,你要加速,你要刹车,这个时候你真的会很 烦,他会让你觉得没有他的提醒,你就开不好车。如果真的爱孩子,你可以问问他,今天班里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啊?今天听课有没有遇到困难?你觉得今天的作业多不多?今天在学校累不累?今天想吃点啥?你身边有那种经常刻意提醒别人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