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57获赞2717

当我们在使用复式相机的时候,比如说我们查看照片想进行删除的时候,它突然出现了画面保护几个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我们点开这张照片,然后找到菜单 menu 键,然后在里面找到一个保护,然后解除保护。 解除保护之后,你再去看这张照片,然后进行删除的时候,你就可以直接进行删除了,这个小技巧你学会了没?


你的复试拍了太多废片,只想保留几张,每次都还在一张张删除吗?其实只需要切换到照片预览,点击 menu 键找到保护,点击画面设定解除, 选择你想要留下的照片,点击, ok, 我 们再切换到照片查看,可以看到保护的照片下面出现了一个钥匙的标记,就证明已经保护成功。再切到刚刚的菜单,点击删除,删除所有画面,操作完成后就会发现相机里只剩下我们保存的照片了。

哈喽,大家好,今天分享的内容是用两分钟时间快速的学会使用富士 x 七三零三代。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顶部部分啊,这边呢是开关机昂,开启 off, 关闭空心的这个部分呢就是快门按钮,半按住可以对焦,不要松开按到底就是完成拍摄, 我们尝试一下啊,对焦框出现,半按快门对焦按到底,完成拍摄。左边这个转轮就是用来调整胶片模拟色彩的,我们买复式呢就是为了直出色彩,简单好看。那这边呢,复式一共有二十款胶片模拟,我们可以转动这个在屏幕中看到色彩的变化。 最初片的两个颜色呢就是 c c 和 n c, 一个是清透的,一个呢是复古的,都非常的好看。然后在转轮旁边啊,有这样一个可以拨的一个按钮,往下一拨就是闪光灯的开启。 富士这款闪光灯呢是全自动的,也不需要调整任何参数,只需要抬起来它就可以进行一个闪光,非常好用。 再往右边来,这个就是热靴,可以装更大指数的闪光灯,或者是无线麦克风啊都是,这里还有很多玩家呢,可以在上面装一些好看的装饰,那有一些装饰如果太大会影响闪光灯的一个开合,所以这个买的时候呢要跟商家去问清楚。接下来就是复式相机中最重要的一个参数了, 档位调节,比方说你是新手小白,在不了解快门速度和光圈大小的情况下,你可以使用全自动 auto 模式,在这个模式情况下呢,你可以让相机变得非常的简单,你只需要转动前面这个波轮就可以进行场景模式的切换, 拍人像,拍风景啊,拍运动的,包括说拍夜景,你只需要选择合适的场景,就可以拍出来很好看的照片。 这个场景模式的原理很简单啊,比方说你选的是人像模式,那么他会增加主体的清晰度,背景进行一个虚化。那如果你选的是风景的模式去用来拍人的话,那么就是前后都清楚,可以让你也清楚,让背景的海边也清楚。 最右边的这个转轮带有加减符号的呢,就是调整曝光补偿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亮度,你完全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去进行一个明暗的调节, 那这边小编建议,如果你在拍人像的时候,尽量把亮度调的高一点,特别是看着人的肤色,因为复式的 nc 胶片模拟呢,是比较复古的,如果你把人拍的比较黑,那么效果就会差一些。 最后就是这个 fn 按钮, fn 按钮呢,如果你使用的是标准模式,不是全自动模式,按它是可以进行一个眼部识别的开关, 在没有开关的时候呢,即使对焦框在人附近,他也不会去立马跟踪,开启之后直接锁定眼睛。在拍人像的时候,建议是打开的,但如果你调整到 auto 全自动模式, 这边选择了美机或者是肖像模式,那么他也会自动打开人眼识别,所以在自动模式下不用管他, ok。 接下来就是相机的背部, 看似按键很多啊,但其实都很简单。首先这边呢就是回看和删除照片,你可以用手指左右滑动,双指放大,跟手机是一样的。然后这个按键垃圾桶呢,是删除 确定,再确定就可以删掉。那如果说你在回放的时候不小心按了这个上键,照片呢,会出现这种 rgb 色彩,你只要持续的往上多按几次就可以,或者按了这个 dsp 也会出现一些参数啊,这个你们知道就行。像这个垃圾桶按键要多讲一下,因为它有两个功能,既是删除又是调整。单拍,连拍还有视频模式的,在正常照相模式下,按一下 drive 档位, 可以调节到连拍,高速连拍,低速连拍还有视频模式,那像高速连拍的话,这个机器默认是每秒钟八张低速连拍,底下可以选择每秒五张、四张和三张,你可以自由切换。 到了视频模式以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他的视频规格调整一下,因为他默认给你的是幺零八零 p 最低画质,只要你买的内存卡不是特别慢啊,我们都会建议用户把它调整到四 k 六十。按 menu 菜单找到摄像模式, 将最左边的这个地方选择到四 k 的 十六比九,就是画质最高了,右边的话选择五十九点九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四 k 六十帧最主流的视频规格。 ok, 我 们尝试一下拍摄,按快门,屏幕会显示一个红色方框,这就是一直在录制,再按一下 就结束,那视频的回看呢?会比照片多了一个操作步骤,需要方向键往下拨一下 啊,就很简单。 ok,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象棋的取景器啊,取景器呢,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按钮,左边这个是用来调整趋光度的,就比方说你在看望远镜的时候首先要调视力啊,这个是一样的,根据你每个人的视力看着这里面之后,底下呢会有一排这种参数的数字, 以这个为准去调节就可以。这边呢是取景的切换,因为它是微单嘛,电子取景器,只要你一挡住底下的小框,相机以为你要看取景器,所以这边就会黑掉,那它呢,可以让你改成线 lcd, 也就是指屏幕显示,这边不再显示了 这样子,而且可以指这里面显示屏幕都在显示一种多模式切换,多按几次它是循环的。这边的 a e l 和 a f l 用的会比较少,特别是新手的话,一个锁定曝光,一个锁定对焦,咱们呢几乎不会去使用它。 这个转轮和快门速度是进行一个联动的,比方说你用的不是自动模式,用的是手动模式,在调节了快门速度以后,例如我现在调的是四千,那如果你想要拍摄的非常准确,调到三千怎么办呢?就是转到四千以后,再转它 这边就可以调出来,你看三千二,两千五,就进行一个更细致化的微调,平常的话这边是用不到的,因为我们用都是自动模式嘛。 q 和菜单 menu 是 一模一样的,一个是快捷键,可以快捷操作,一个呢是带中文翻译的,可以更细致化的去了解,根据你的情况就跟开车似的,你熟练以后盲操都没问题。这个呢就一按,你可以再次去调整某些参数。 ok, 最后我们讲一下相机的对焦方法, 相机对焦不仅仅是你半按块门对焦这么简单啊,首先你要调整一下对焦点,看到这边有个黑色按键没,可以拨动它,让这个对焦框呢,随意的切换, 你拍人一定要把这个框调到人脸部,你拍这个,这个 ipad, 你 要把这个调到 ipad 这里啊,他就跟你眼睛看的一样, 他在哪里哪里去清楚。如果你用的是大光圈定焦镜头,那么其他位置呢,就会进行一个虚化。复式相机的触摸对焦一共分为三个模式,首先第一个 shot 模式,触摸拍摄,即点即拍, 点哪里就直接拍在哪里,很简单。第二个呢是 af 触摸对焦,对焦好以后呢,他不会拍摄,你要按一下快门。 最后一个 i 模式就是快速改变对焦框的位置,他呢,既不会对焦啊,也不会拍摄,你还是需要过来之后半按快门按下去拍摄,完成这一套操作。 ok, 接下来就是和大家分享很多小伙伴想要学习的如何存储属于自己的胶片模拟配方。 首先纯属胶片模拟配方啊,一定不能再使用全自动的 auto 模式了,因为在 auto 模式下,你按了按钮菜单以后, 这些功能啊都是灰色的,你没有办法进行调节,必须先取消自动模式,再按按钮菜单。这个时候呢,就可以进行调节,比方说我们将色彩进行一个调整,将锐度进行一个增加。 假如说这些都调好了,那么咱们就来到最后这一页,找到编辑保存自定义设置, 那像叉 t 三零三代呢,一共可以存储七个这样的胶片模拟配方,我把它存到 c 一, 就会显示自定义一,这就代表已经存好了。先点快门,回到拍摄,按一下快捷键 q, 找到 p 的 这个位置,用手触摸一下就可以调出来属于自己的配方了, 是不是很简单?最后就是如何把照片和视频传到我们的手机上,那如果你用的是苹果十五、十六、十七这种 type c 插口的就比较简单了,只需要准备一个这种双 type c 头的线,一头插在手机上,另外一头插在相机上, 相机就会进入 usb 传输状态。我们打开相册,在右下方呢就会有这样一个图标,点击 你想要照片直接导入就可以,非常的方便。那如果你用的是之前的苹果手机或者是安卓系统鸿蒙系统,那么只需要在微信中搜索富士数码影像公众号 这边呢,会有一个 wifi 连接,点进去之后会有富士最新款的软件 app, 在 最右边呢,会有一个二维码,长按识别,进行一个软件的下载就可以了。怎么样,富士相机是不是操作很简单,记得点赞收藏,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hello, 各位小伙伴,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用两分钟时间快速的学会使用副十的 x t 五零。拿到机器以后,我们先将镜头和机身组装起来,镜头上有一个红点,机身上也有一个红点,红点对着红点 往右边使劲一拧,咯噔一声就可以了。 x t 五零的开关机和快门按键是一体的, off 是 关闭, on 是 开启,往右边一拧就是开机。 拍摄之前我们先调整一下设置和参数,左上角的圆形转轮是用来调整胶片模拟的,像经典的 n c 色彩和经典的 c c 色彩,只需要转到这个黑点的位置就可以。然后我们根据拍摄的场景适当的调整亮度,那这个波轮就是用来调整曝光的。 曝光亮度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特别是拍人像,亮度一定要给足,否则拍出来的模特脸很黑,那再漂亮的模特也白瞎了。 最后就是相机的档位,新手小白在不了解光圈、快门感光度的情况下,那最好用的档位就是 auto 档。因为选择 auto 档以后,我们转动前波轮,象机会出现各种场景模式,有风景、人像、夜景、运动,我们只需要选择合适的场景就可以拍摄出很好看的照片。 参数设置好后,我们可以先尝试一下,半按是对焦, 对好胶后不要松开按到底完成拍摄。对胶点的选择非常简单,利用铺出来的摇杆进行移动就可以。这边会有更方便的办法,就是利用复式相机的屏幕触摸功能。屏幕触摸功能一共分为三个模式,第一个模式是哨子模式触摸拍摄, 第二个模式是 a f 模式,触摸对焦,想要拍摄对好焦后,按下快门即可。最后一个模式 air 模式就是快速改变对焦点的位置,需要我们手动的去对焦拍摄。 拍摄完毕后,我们想要回看照片,按一下回放键,左右拖拽,双指放大和手机操作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想用物理按键控制放大缩小,那这个波轮就可以调整。 拍摄时我们想要控制焦距,相机镜头会分为变焦和定焦,以我手中的这颗幺六五零镜头为例,想要变焦,转动前面就可以了。 xt 五零有内置闪光灯,想要开启闪光灯,这个按键往下一拨。 这里还有个拍摄小技巧,就是我们在拍摄人像时,想要抓拍很好的表情和神态,那有一个设置一定是可以帮助我们的,那就是连拍功能。 想要调制连拍功能,我们按下 drive 档位,这边会分为高速连拍和低速连拍,那中间的这个数字五四三分别代表了一秒钟可以拍摄的张数。选择好以后,我们按住快门就可以进行连拍。 最后就是怎么把照片和视频传到手机上。如果是 iphone 十五和 iphone 十六的用户是最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准备一根双头 type c 的 线,一头插到相机上,另外一头插到手机上,打开相册静等几秒钟,就会出现 s t 五零的标识点,进去之后选择性下载就可以了。 那如果您的手机是之前的苹果手机,那就需要到 app store 里面去搜索一下,富士会有一个 x app 的 一个软件,我们下载进行招商配对。那如果您是安卓手机,这边建议就是上富士的官方公众号,数码影像,关注之后,产品这边会有一个 wifi 连接,点击 下载最新款的 app, 路边会有个二维码,长按识别,根据您的机器手机型号下载就可以了。好了,各位小伙伴,以上就是我们本期分享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复制相机已然掌握第四期,他最终还是来了,致力于解决你对复制相机的疑问。我知道有很多朋友经常没事干乱按相机,导致手上的复制相机出现了奇奇怪怪的问题,那么问题不大,今天我复制人性说明书又来给你解答了。 大家好,我是叶比同学,本期视频依然花了不少时间去整理,期待点关注和点赞。同时我也在收集大家对复制相机的疑惑,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问题。乱按相机的第 n 个惩罚!拍出来的照片导入到手机永远都不一样,跟着主播设置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来 iq 图像这样设置色彩空间,改回 s r g b, 很多人乱按就会调成了,呃,都比 r g b 都不用放手机上看了。随便拍两张色彩空间不一样的图片就能看到差别了。 为什么我的图片有这样的横纹?坏掉了吗?很简单,快门调慢点,然后换回机械快门就可以了。因为有些灯的光频率比较低,肉眼看不见,但相机的传感器可以捕捉到这种频闪。 我竖着拍照回放的时候,为什么图片就不能自动转了?只有一小块不好看。设置屏幕设置自动旋转回放关。 为什么我导入到手机的 raw 照片打开只有一片灰色?图片?坏了吗?没有的,是你的手机不支持预览而已,你要用修图软件打开。另外,如果你没有修图的需求, raw 就 别传到手机上了,没必要。 为什么我的复制相机死活都没有?自动对焦坏了吗?确认自己不在 m f 手动对焦模式,那绝对是你无聊的时候乱设置按钮,拨盘设置快门, a f 都设置成关了,我也不知道这个设置的意义在哪里。总之你要见到这个小绿点,才能证明你有效办案。快门还是对不上的话,看我往期的对焦视频吧。 这些密密麻麻的小方块怎么去掉? a f、 m f 设置 a f 点显示关?为什么我办完快门准备拍照的时候,屏幕有时候会自动放大,有时候还会有一堆发青或者发红的小颗粒出现,大概滤色里开了 a f 加 m f, 然后又不小心转动到对焦环了, 再然后又设置了峰值辅助对焦,关掉 a f、 m f 就 好。小地球到底是什么玩意?设置保存数据,设置地理标记,关, 前后波轮分别调的是什么参数,以及波轮的方向是怎么设置。这个其实不算疑难杂症,算科普,你可以看到这里有个半圆,这个样式就是后波轮,而这个样式就是前波轮。 你可以到设置按钮、拨盘设置命令转盘设定设置你觉得合适的方案。比如你用 a 档多,我喜欢用前面这个波轮来调节光圈,后面这个波轮调曝光补偿,那我就设置成这样。 至于波轮方向的设置,你可以当命令拨盘方向调加减的方向,这个看你自己,我 f 四十光圈拍摄的时候看到画面有小黑点,说实话,你不说我还以为是法拉利 f 四零。别说 f 四十光圈了, f 十六光圈也极有可能拍到你镜头上的灰尘,传感器的灰尘,这不是相机的问题,是你清洁的问题。不要总是拧开传感器,看看有没有刮花,你没事的时候看来看去才有可能刮花。 不懂怎么清洁的话,可以看我往期的疑难杂症,或者我以后专门做一期清理教程。复制相机为什么不能让机器自动选择对焦点?为什么我选了广域还只是一个小对焦框,不是满屏的对焦点? 在 a f c 连续对焦的时候确实是这样子的,怪就怪复制你只能在区域对焦这里,尽量把对焦框选到最大,这样基本覆盖焦点需求。反而在 a f s 单次对焦的时候,可以让相机自动选择对焦点。就是这么神奇。 开机就弹出,关闭电源,再重新开启,大概率就是镜头的问题了,一五四五是重灾区,旧的老镜头也是,所以我们尽量买新的镜头,如果换了镜头还有问题的话,就连机身也返场好了,照片回看要模糊一会才清晰。 首先是内存卡跟不上,然后 iso 太高了,而且开了降噪。好的,那么本期的复式相机疑难杂症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有其他奇怪的疑问,可以直接来问我,我基本上都会回复的,有时候我会漏了消息,你可以进群提醒一下我,相机怎么买,镜头怎么选都可以来问我。那么期待你的关注和点赞,我是叶北同学,我们下期视频再见。拜拜!

当你的复式 x half 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它只是提示你画面编号已满,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从右向滑打开设置, 然后找到保存数据,设置画面技术规则,选择清零,就可以继续拍照了。 如果你已经导完照片了,也可以在用户设置里选择格式化,这样子的话就可以继续拍摄了。学会了吗?记得点赞收藏哦!

后视相机屏幕显示只有参数,或者画面参数消失了,这是不是卡死了呢?这时候只需要按下 death 键,不行就再按一下,马上就能解决。如果构图找不准需要九宫格,那么进入 menu 菜单,找到扳手设置, 选择屏幕设置,打开显示自定义设置,这里可以将取景框打勾,同时下方可以开启直方图,在不确定曝光的情况下非常实用,你 get 了吗?

今天来教你怎么高效清理废片,还能避免误删珍贵的照片。再回看照片的界面,找到要保留的照片,然后按下 manage 键有一个保护,选择第一个画面设定 ok, 就 会出现上锁的画面,这样子就保护成功了,然后按 back 键确定操作, 这时候可以看到被保护的图片上是会有一个图标的,然后我们选择删除相册所有画面,刚才被保护的照片依然还在,这样操作就可以在相机里就进行选片了,直接效率翻倍,而且也不用担心误删,快去试试吧!

啊?我先给大家看一个问题,就是我这个复式相机我买了有应该有十天左右了,但是今天出现了一个问题,看啊,现在我点进相册去,然后我翻我相册里面的照片,你们仔细看,你看动不了,是不是?不管我怎么动,我关机 直接没反应,屏幕直接卡死了。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电池打开,对,把这电池开起来,让它断电, 让它断电,然后再给它装回去重新开机,然后我再点进去这个相册里面,我再看,现在又卡死了。 我不知道你们用这个叉 t 三零三代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还是说你们用富士相机有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这个问题是今天才出现的,你们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拿到这台富士一亿像素中画幅相机,却不知道怎么正确设置让它更加趁手。大家好,我是泡泡,今天用两分钟带你了解富士中画幅相机的五个必要设置。首先是图像质量,设置中画幅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极致画质 强烈建议选择 jpg 加 ro 双格式录制,也就是在图像质量中选择 superfun 加 ro 格式 jpg, 方便预览和指出, ro 格式可以在后期保留画面最大细节。第二,自动对焦模式,建议设置为单点对焦,对焦范围的缩小会使对焦成功率提高。第三,快门类型, 日常建议使用机械快门,需要解锁更高的快门速度或者需要静音时,可以选择电子快门。第四,防冻模式。相机默认为常时,在拍摄设置中改为仅拍摄时,可以有效的减少相机电池的电量消耗。 第五,电子水平仪相机默认为关闭状态。在屏幕设置中找到电子水平仪开关,设置为二维,在拍摄时可以保证构图是水平的状态。 还好这几点能在创作中更注重画面本身。如果这期视频对你有用,记得点赞和收藏,下期视频我们继续更新 gfx 相机设置方法。

我叫伍世豪,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香港。 哈喽鸭宝子们,我是晨晨,我不叫伍世豪,欢迎来到晨晨相机验机栏目。今天依旧是富豪少爷千金的富士 x t 系列,今天这一款也是富士中高端入门级套机了,这包装一眼就知道是 x t 五十六到五十银套。我们依旧先看配件是否齐全, 开始点个数,这里分别有数据线、肩带、各国的转接头,还有一粒原厂电池。最后电源掏出的这个是转接线用的好。我们给他拍一张照,也是太多了,柜台要放不下了。 我们先把镜头掏出来检查,镜头都是配有原厂防尘罩的,九九成,嘎嘎新, 还得是原厂镜头摸起来这么有质感。看了一下续列号,记住等会查图重用,手动扭一下对焦,看一下顺不顺畅。 检查完镜头外观,就轮到相机机身了,首先看一下 cmos 也是 ok 的 呀。再次记一下机身的续列号,等会有用,再把按钮全部测试一下,看看顺不顺就完事了。 轮到电池机舱,看看新不新,也是新的,发光了,这个是充电口,上面那一排是麦克风转接线口, ok 啊,开始装电池,装 sd 卡, 接着装镜头。感谢店员帅哥帮我组装,老方法了,红点对红点,这些基本步骤就是调一下中文模式,再把时间调到北京这边,快速略过主包,也是方便录视频,直接拿给店员了, 这手速绝了!宝子们看这对胶已经是看到手掌纹路了。 接下来就是黑白照测试,看有没有坏点。有很多粉丝宝子们问主播怎么拍黑白照片,主播是直接用白平衡和曝光度那两个按钮就可以拍黑白照片了, 这两张照片都是 ok 的, 没有坏点,基本可以宣告下车了,继续交给店员录像, ok, 录像清晰丝滑。 接下来也是最后一个环节,查图虫,用我们记住的那两个系列号和图虫里面的对得上就已经下车了。最后再看一下快门次数也是一次。最后了解摄影器材可直接进军阳,感谢各位宝子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