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蜻蜓 fe 系列的鼠标在网上还挺火的啊,我不知道你们现在有多少人拿到了这个鼠标,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特别轻,和我之前给大家分享过那个 lg 龙铃 s 差不多啊,几乎是一样轻的,再加上他两百多块钱的价格,竞争力还是挺强的,而且他们家有自己的家的键盘用户的基础,小鸟应该不丑。 咱们之前要分享的是他们家的 max 版本,也就是这个系列里面目前最贵的版本,他最贵的版本只卖两百三十九块钱,所以我 一开始比较担心他的质量行不行啊,毕竟什么东西都有个成本问题。别我买回来之后只有一堆参数,然后手感也不行,做工也不行,然后我这个 体验也不行,对吧?要啥啥不行,这就很尴尬了吗?对不对?所以咱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蜻蜓 f 一 pro max, 它这个白色呢,是有点奶白的这种感觉啊,并不是苹果产品常用的那种白色,就像我视频开头说的啊,这款鼠标是一个轻量化的鼠标,大概只有五十五克左右,所以喜欢轻 手感的人呢,有必要关注一下这款鼠标,但如果你是喜欢重手感的人呢,基本就和这款鼠标无缘了。这款鼠标呢,是偏中号的这么一个尺寸,基本常用的握持姿势都可以,我用的话呢,抓握的手感要更好一点。这款鼠标啊,你从侧边看,他不是龙铃 s 那种 翘屁股的那种高背设计,所以如果你的手比较小的话,这么抓上去手感也是不错的,他相对来说要更通用一点,便宜的鼠标大部分情况下会出现什么用料不行啊,做工粗糙的情况,所以这也是我到手之后第一个要检查的地方。 他的缝隙呢,做的比较匀称啊,而且接缝的位置呢,也没有很粗糙的边角,整体是协调的,没有很廉价的感觉,这个要给个好评的。 这个鼠标的造型呢,比较简洁,他并不像很多便宜鼠标那样喜欢弄个很唬人的外观来吸引人。他整个正面呢就有一个蜻蜓的 logo, 侧面是蜻蜓的这个英文拼写,然后就没了。他呢也是双键设计,手感还不错,不过不能更换啊,高度呢也还可以, 不会影响你大拇指放在鼠标上的位置,滑动的时候呢,几乎是不会乌暗的。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这款鼠标不是三模鼠标,它是支持二点四和有线模式的。所以如果你用的是笔记本电脑,尤其是那种超薄本或者是弹射机电脑,那个 usb 口比较少啊,不够地了。所以你在买的时候啊,就要考虑这层接口的问题了。 他的这个接收器收纳方式呢,和常规的鼠标不太一样啊,他是藏在下面这个小门里面了,一开始呢,我还以为这是放电池的。先说外观印象啊,他的这个外观设计,包括他的做工还有一些细节都是符合这个价格的,而且他要比大多数的同价位的友商要好一点。 如果你觉得这个鼠标的这个外形有点素,他包装里还送了一个可以装饰的防滑贴,不过好像首发用户才有啊,你后面再买的话得自己买了应该这款鼠标呢,基本全是第一 tt 的主流参数啊,比如这个 nautic 主控芯片,然后这个原相的三三九五传感器,两万六的 dp p i, 六百五的 ips, 它的微动呢,是黑金曼巴和这个 gm 八点零黑曼巴应该是个小改款的这么一个小区别啊,寿命也是九千万次,然后这个按键同样是很有力,回弹也特别好,适合玩枪战类的游戏。 但是他这个微动呢,也是不可拆卸的设计,所以你自己要更换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的。实际手感的话呢,他和我正在测试的一款镭射的两百多的鼠标差不多啊,没有说谁秒杀谁的这种感觉,但也绝对不差。 其实很细微的差别,对办公的用户来说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但是对游戏玩家来说,尤其是你吃鸡类的游戏,在开高倍镜,你去瞄准的时候,细微的差别是会影响到游戏体验的。 它呢用的是 ptfe 脚垫,包装里还送了一堆大脚垫啊,手感不错,现在这种脚垫还是比较常见的。这款鼠标硬件上的地方其实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去着重介绍的地方,就是它很轻嘛,对吧,然后参数也不错,对手型的兼容性也很好,不管是大手还是小手都 可以使用,最关键的是它也不贵嘛,他现在初期呢,用的也是公版驱动,但是基本参数什么都可以改啊,像什么这个 dpi 预设呀,按键红等等都是可以调的。虽然说现在用的还是公版驱动,但是基础功能没有耽误啊,什么都能改。然后对普通用户来说,其实你不用操心这个问题, 我和他们了解了一下啊,他们的这这个定制的驱动正在制作中,毕竟他是刚做鼠标吗?这得有个过程。基本就这样啊,这个鼠标硬件上没有什么问题,手感还挺好,然后参数也比较到位,他特别适合那些比较爱玩游戏的玩家,但是你的预算又特别少,那这样的话买它就比较合适。 其实如果你的预算特别特别少,但是你要对要求有特别奇怪的那种高的要求,对吧?你应该去买有线鼠标,这样就等于把钱花在刀刃上了吗?对吧?如果你只有办公需求,也没有什么游戏需求的话,然后你的预算还不多,你可以考虑一下他们家这个 fe 的入门版本,就是这个标准版。这个我也有啊。咱们下个视频再聊,拜拜。
粉丝24.0万获赞195.3万

我的 vgn 蜻蜓 fe 它又到货了,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开箱,这个鼠标的版本是蜻蜓的 fe pro 版本, 然后之前的那个 pro max 版本其实已经是用了一段时间了,但我后来又去重新买了一个,看一下有什么不同。 这个 pro 版本的包装跟那个 pro max 版本的其实是一样的,就是他这里印了一个四十九克,然后 pro max 版本它是五十五克的一个重量,然后传感器它俩都是三三九五,都是印在包装盒上的。 我们打开看一下,看看有啥配件,那就是鼠标的本体, 我记得他们说都是送呃,贴纸的,看他的配件, 这是一根编织线以及他的产品说明书保修证呐。哦,这个就是他的贴纸 脚贴,还有他的贴纸都是赠送的,后面买的其实跟他首发的赠品都是一模一样的,这一点是没有任何缩水, 但他这个脚贴他跟那个 promax 版本是有一定区别的,就是他这个 promax 版本他送的是这种大型的一个防滑胶贴,然后他这种就是四个这种小小的,但我感觉影响也不是很大,贴上去 我看到好多人反馈说这个鼠标的做工啊。呃,怎么样?廉价感如何如何?但我这个他没有裂痕,那这也是没有裂开的,然后他背面这些地方 感觉也没啥问题,这对焦对焦不了,你们看一下。嗯,也没有任何问题,确实是这个缝不够严实,合缝然后整体是没有点问题,然后这个地方,哎,他有有一点点小脏,这我不知道 好像自己弄还是他原本就带的整体没啥问题,而他按键的这个响声,清脆感以及按压这个感觉都没啥问题,这个滚轮也没有任何松动感, 它整个鼠标的背部是集成了这个 ty 的调节按键以及这个开关按键。 如果你不说它是 pro max 版本的话,你其实看不出来,你要说哪个是 pro max 版本好像都看不出来, 但上手重量好像还是能感觉出来的,毕竟这个版本要重一点。他这个 pro max 版本他的续航其实真的很顶。我大概是在三月 七号左右就收到货了哎,我是首发用户去购买的,然后一直用到大概九号这样子,而且我是长时间使用,一天平均是要用大概有五个小时左右的,应该是有的,每天用的时长具体是没有统计过, 之前我也没去看过他具体有没有充满电啊,因为我拿到手的时候我是没有进行充电,然后就直接使用的,这个数据他可能不太严谨,但是也能做一个参考吧。 从使用的感受来说,我给那些想充这款鼠标的人一个建议,就是你们千万不要去买它的这个白色版本,它虽然很百搭,也很好看,但是它真的好不耐脏。你们也看到我这个 pro max 版本 这个贴纸的地方,按键的地方基本都出现了一个战损的一个状态了,整个鼠标看起来啊,但整体上他还是蛮新的,但这些贴纸他真的很不耐脏的, 而且我还是经常清洁,就每用两到三天我都会去擦拭一下,但使用过程中我尽量是洗了手才去用的,而这个使用时间是从三月七号还是八号这样子,然后我一直用到现在 就成了这个样子了哈,你看你们想充白色,那同学能不能接受这个状态,如果能你就充,又不能的话,我建议你们去买黑色那个版本会更好一点。至少说他白色耐不至少说他黑色耐脏对不对? 反正你也看不出来。黑色的话我看有人说这个鼠标可能看起来廉价感其实挺足的,我看了一下,我感觉还好吧,说实话 整体的这个质量和做工,以及它这个颜值,还有 watch 的这个手感反我用用的是很舒服的,从主观上的感觉来说, 但是我有点担心啊,就这个鼠标它可能非常的不耐摔,我不敢相信,就是不小心,就是直接碰一下桌子,啪的一下,我会不会直接裂开, 因为你可以看到他这个皮真的很薄这个壳,而且敲击的那个感觉你感觉他是一个很薄的一个塑料壳, 是不是一摔会不会直接裂开?就如果你在宿舍啊使用,别说在上铺了,你就是从正常的呃书桌 不小心弄到地上会不会直接就裂开了?这个我觉得好像有一点担忧,虽然一般都不会摔。称一下他的实际的一个重量,他官网上写的是四十九克,没有放那个接收器进去就空的 五十点五克,我没有加任何东西,而且还没有贴贴纸的。 看一下它这个 pro max 版本五十八点九贴的贴纸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重量,而且它真的很轻,这个鼠标重量的话比狗屁王那个还要轻。 其实在重量方面他也没有说一个虚假宣传,因为这个误差的区间其实是正常的,只是他们宣传的是四十九克,对吧?这也没啥问题。给你们看一下我之前用的那个逻辑 g 五零二的那个鼠标, 这个重量是一百二十七点一克,相当于拿了两个这个蜻蜓 f 一挺离谱的。 你用了这个鼠标再去拿这个逻辑的鼠标,你会感觉像是握着一颗比较沉重坚硬的石头一样, 就你用了之后再去拿这个鼠标,好像是回不去了。如果你想回去用这个鼠标,感觉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而且我这个是完全没有配重的情况下就这么重的, 很难想象那些喜欢配重的同学是怎么用的。最后面一个其实就是他的购买问题,这个时候他去哪里能买呢?这个鼠标你如果想购买的呢?目前也买不到,因为都是没有货的, 我建议你们那些不是很急的,但又想充这款鼠标的话,可以去他们直播间去蹲,他们如果有货的话,会在直播间的那个页面会写明什么时候,哪个时间点会有一个一批货预售的,这样发布给你。那个时候你们到定点,然后把那个鼠标加入购物车, 然后直接付款,你不能延迟,因为目前基本一分钟这样子感觉就没了,而且手速要快,网速要快,不然的话基本就是抢不到的。那其他的途径呢?你可能只能去 去呃,闲鱼上去对吧?看一看了。但如果加价比较多的话就没必要了,因为这个属于量产化的一个鼠标,后面的产能上来之后肯定是越来越多的,而且价格已经拉到这个程度了,对吧?只有更卷对吧? 后面会不会有更便宜的也不好说,他是不是今年最卷的也不好说,但是肯定价格是不会往上涨的,毕竟他这个属于量产的一个鼠标。

大家好,我是傲风,最近经常有粉丝让我聊一下 v g n 蜻蜓 f 一这款鼠标,今天给大家带来逻辑 g p w 二和 v g n 蜻蜓 f 一的一个简单对比评测。 我拿到手的是一款最高配的蜻蜓 f 一 pro max。 首先来说一下外观,蜻蜓 f 一的设计明显参考了 gpw, 外观上看起来有些类似整体线条设计, gpw 可能看起来更和谐一些,也许是我先入为主。 鼠标大小直观上能看出 f 一比 g p w 二略小一点,但是整体差别不大,官方数据我就不讲了,大家都能百度到。鼠标大小都属于适中材质上, g p w 二是类服图层,摸起来比较防 防滑,但是随着类浮涂层使用磨损就会打油,所以大家买防滑贴并不是为了防滑,而是保护这个类浮层。 今天 f 一的外壳就是常见的塑料磨砂,这种外壳优点就是不会轻易打油,但是上手塑料感较强,感觉有些廉价。 相比较 gpw 二握着更有质感,但是毕竟价钱相差很多,从成本控制角度, f 一也只能用这个材质。接着来说下重量,两款鼠标都是现在流行的轻量化设计, gpw 二重六十三克, f 一重五十四克,低配版的 f 一电池更小还会更轻。重量这个看大家使用习惯,也不是说越轻就越好,太重比如说 g 五零二 二,不加配重一百二十克,加完配重一百五十克,我拿着都累。但是也有人喜欢太轻,比如现在很多国产鼠标做到五十克左右,感觉拿在手里轻飘飘,很没有质感,也许过几年大厂的设计重量又回到八十克左右,小厂也会跟风 微动按键。手感上来说, gpwr 采用定制款欧姆隆七 n, 手感偏软脆,长时间点击也不会太累。 fe 用的是凯华的黑曼巴,手感偏硬,点击声音偏大,适合习武之人。 滚轮实际体验上 gpw 二更好,但是 fe 的滚轮手感也没网上吐槽的那么差,至少我觉得它是中规中矩。细节上, fe 充电用的是 typec 插口,这个妥妥的好评。 g p w 二还用的是 micro usb 接口,不出意外下一代 g p w 三就会用到 type c 插口,两个鼠标都是左边两个车键。底盘上 f 一多一个 d p i 切换键,就像狗屁王一代 gp w 的无线接收仓,支持拓展无线充电, fe 只是一个收纳接收器的卡槽。 续航时间, g p w 二官方标称续航七十个小时,实测高回报率七十个小时完全没问题。 蜻蜓 f 一我这是最高配版本,官方标称续航一百三十个小时,高回报率,实测也和 g p w 二差不多,也就七八十个小时。网上很多人说 f 一续航虚标,但是我觉得应该 是厂家玩了个文字游戏,官方标称的续航可能说的是幺二五回报率,能用到一百三十个小时,毕竟幺二五回报率下更省电。最后来总结一下, 性能上来说,不管是 fe 的三三九五还是 gpw 的黑 lo 二五 k 传感器都是性能过剩,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游戏需求, 更多就是细节上大家的取舍,一分价钱一分货, fe 的价钱成本保证不会让他的细节做的比 gpw 还好,但是性价比确实很高,不能忽略的一点就是后期使用驱动拓展售后渠道上逻辑保证是碾压般的完胜。 我觉得如果你在这两款鼠标做纠结,预算足够,不用犹豫,上 gpw。 二预算不多, fe 的中低配 配就行,性价比比较高,这款高配的价格。其实国产鼠标还有更多其他的选择,比如我的定制款三三九五,哈哈,差个广告,后期我会拆解这款 fe 给大家再看一下。

大家好,我是董娜,今天我来讲一下我对蜻蜓 f e 的使用感受,那鼠标我是二十一号收到的,那现在已经深度使用为信息了。 我手上这一支是自己购买的 pro 版本,也就是一九九的那个版本, 嗯,品控啊, logo 啊,微动比较硬啊,这些问题就不说了,网上视频很多,大家也都看腻了,今天就着重来讲一下这个模具问题吧。 首先这一个鼠标是属于那个中小手鼠标,它的特点是,呃,低倍,然后长度比较短,按键的引导槽比较深, 那我自己的手是十八厘米,就属于中手握法,是 power, 在完全 power 的时候,呃,手指头会超出安全盖, 那我又喜欢,就是手心贴着鼠标,然后用手指头发力,所以就不得不变成就是半趴半抓,也就是手指是弯曲的, 所以我觉得手超过十八厘米,然后又喜欢爬我的人,嗯,基本可以告别这个鼠标了。而且这鼠标还是纳法口,就是前前部分是凸出来的啊,针对无名指前身的玩家 也不是很友好啊。好在这个鼠标,嗯,比较小,影响也没有达摩沙 m 三那么大。对于我我的手来说, 总结来说就是十八厘米以下,也就是小手玩家狂喜的一款鼠标,不管是趴我还是抓我都是较为舒服的。 呃,那十八厘米到十九厘米的抓握,玩家也能用的很舒服,因为他的背很低,就是抓握的时候手是空心的, 然后鼠标又比较小,可以增加就是操控性。然后简单说一下那个这个鼠标的一些,呃,设计小缺点,个人观点哈。啊,我是经常要用到侧键的,那么蜻蜓啊 皮的车间是又细又长,然后做的不是很圆滑,就按着不是很舒服,按键也偏硬,而且靠后, 就前面这个按键还好,然后,呃,我趴我的时候后面这个按键要去摁就有点别扭。 就相比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达摩莎这样子,又大又短的设计,就摁起来会比较舒服一点。最后说一下三个版本的选择问题, 我还是特别推荐 pro 版本的,因为它不仅轻,而且性能和 max 版本嗯,差距不大。那有人会说喜欢重一点的,定位比较精准。那这鼠标本来就是做轻量化的呀, 你为什么不去选择那些六十到七十克的呢?还会有人说 pro 版本的续航问题啊,就我拿到手到现在,呃,每天用四五个小时左右,今天是第七天了, 呃,还剩百分之二十五的电量,我觉得这个续航还是能接受的,就正常使用大概就是一一个星期多一充。 那你手机还是一天一充的是吧,不玩游戏的时候就放着充一下电就可以了,毕竟吸口充电还是很方便的。就到处都能导到充电线是吧, 而且续航时间太长的话也会容易忘记充电,就导致玩游戏的时候突然就没电,所以我 觉得太长的续航是伪需求。那不适合这款模具的小伙伴可以再等一等啊。嗯,据说我已经也在研发新的模具了,而且接下来还会有别的国产品牌发布新的三三九五鼠标选择还是很多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那这期视频差不多就到这里了,关注薯条咨询请关注小哥,拜拜。

兄弟们,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蜻蜓的 f 一鼠标应该怎么选。 pro 款的话,它跟 pro max 的微动是一样的,都是黑金曼巴的微动,手感偏硬,声音会比较小。 moba 它是环诺冰梅粉点的微动,手感会比较适中,声音会比较清脆。 pro 款的重量是四十九克,续航时间是七十二小时。那 pro max 跟 moba 重量是五十五克,续航时间一百三十个小时,主要在一个芯片上面, pro 的话,它是诺迪克的五二八三三, 然后 pro max 跟摸吧是五二八四零的芯片,性能会更稳定,也更省电一些。如果说你是主打射击类游戏啊,那你要手感硬一点,怕误触,那你就选择 pro 跟 pro max 啊。黑金曼巴的微动 如果是什么游戏都玩啊,那你就选适中一点的手感,选这个 moba 声音也会更清脆。


选麻了,蜻蜓 fe 告诉你什么叫性能与极致轻人化。五十五克的重量跟一个鸡蛋差不多,却能给你一个三模连接的五件鼠标。精致的尺寸非常适合中小手使用,无论是抓握还是趴握都能有一个很好的体验。 而且这个重量出门携带完全无压力,长期使用也不会手腕酸痛。全系搭载了 paw 三三九五传感器, dpiphone 值可达两万六。与独家定制的凯华黑金曼巴微动,手感轻盈,回弹干脆利落,使用寿命可达九千万次。 电脑都换了好几台了,鼠标依然耐用。外观上简约大气,采用对唱布局,前置 type c 接口,方便有线使用和充电。二点四 g 接头, dpi 切换按钮和电源开关都集成在了底部。 而且出厂就预装了防滑小脚垫。无论从整体上还是细节上,这款蜻蜓 fe 都表现相当出色。五十五克的重量加上这么卷的配置,喜欢轻量化和手小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