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291获赞458



今天到手一个这个小新 pro 幺四啊,二三款的小新 pro 幺四一直没拆开过这个机器啊,今天拆开看看里边啥样的啊,看看里边都能装些什么东西。这机器能升级内存能换硬盘?能加内能加硬盘吗?不知道啊。 嗯,没拆开过。拆开看看这个螺丝呢?嗯,和正常的也不一样。他是,呃六角的螺丝啊。六角螺丝得用这个六角的这个螺丝刀才行啊。 然后下边这四个螺丝加上面两个螺丝,嗯,上面这两个螺丝是长的,嗯,比下边那个螺丝要稍微长一些。嗯,小伙伴如果要是自己拆的话,这两个螺丝别装反,要不底下就容易。 嗯,就把底下嗯拧穿了啊。看着挺简单的。这个就是一个后盖,但是好像好紧呐,我以为拧下螺丝就很轻松就拿起来,看来这样不是啊,需要一些工具啊, 卡扣卡的好严实。 嗯,它这个 pro 幺四其实正常办公来说用着还是挺方便的,十四寸带着也比较轻便啊。然后它的处理器呢?也标准电压的处理器,它标配是十六 g 内存五百一十二 g 的那款。嗯,反正老长时间没 拆过这个机器啊。拆开看看里边灰大不大,然后自己能不能加装这个固态硬盘啥的。他这个壳真的挺难拆的啊。真的挺难拆的,如果要是,嗯自己想动手清灰的。 嗯,如果要是使劲拆不开的话,尽量就别再使劲了,因为都看了这个确实的挺麻烦啊。我总拆机器这个我都觉得挺紧,或者是我这一台挺紧。正常来说这个机器应该没有这么紧吧, 费好一番功夫啊。 嗯,感觉都开了就就差一点啊,这个地方还差几个卡扣,太使劲吧,还怕卡扣弄折了 下来了啊。看到这上面这个卡扣,嗯,都没折。还都在啊,还都健在。 嗯,里边内部结构就这样的啊。嗯,大概看的话好像是加不了内存呢。这个地方是啥?没见过。这地方贴了一个。嗯,散热用的,散热的这个小硅纸硅胶。 嗯,我电池可能是没有电了,我得把电源先拔下来。把电源先拔下来,先拔下来之后看这个里面 这个位置。为什么这个地方也是有这个硅胶的?他是给这个固态硬盘散热的。看看这个黑的里面贴的啥?这个里面是内存吗?摸着感觉不太像。不太像, 拆开看一下,里边应该就是一样的 cpu 和和 gpu。 我看看啊,里边不知道这块是内存吗?应该不是,我拆开看看, 咱看,如果要是不是内存就给他扣回去,如果是内存的话,看看能不能换。 哦。不是内存,不是,不是自己换不了啊。这底下就是压的 cpu 了。应该是 cpu 吧。不是 cpu 就 gpu 之类。哎,好多土啊,灰还是挺大的,用的。 嗯,那就是升不了内存的话。嗯,再就看看,没有别的东西了,硬盘也没有多余的地方能加,你就只能换了 这个右边的这个银色条,这个就是。嗯,就是固态硬盘,这个是五百一十二 g 的,原厂的,拆下来看看。嗯,如果大家想自己动手换的话,就把这个这个地方有个螺丝拧开,这个是十字花的, 刚才拧外边那个是六五角的螺丝,这个十字花的拧开找一找螺丝,它很小的一个。 这个固态上面贴的这这一圈银色的纸,应该是防静电之类的东西, 拿不出来,抽不出来,自己想换的话可以把那个新的内存拿来,然后把这个直接撕下来,然后贴上,建议也是贴上, 就这个地方就换个内,换个硬盘,只能换个硬盘了,如果要是换的话,想加大的话,我暂时还不需要换,我只是今天拆开看看里边什么东西比较好奇。 嗯,在没有什么可升级的空间地方,正常的这个电池占了大概一半的位置,三分之一得多的位置, 然后上面的风扇模组也占了大概跟电池差不多一样的空间。那这个机器用着感觉还好啊,用着感觉还挺好的,有什么可 升级空间我就给装回去了,就给他装回去。大家也看到这里边啊,左边的那个芯片是一个网卡,右边这个就是固态啊,就扣上了,没有啥了,今天的 基本安装就就完事。扣上应该挺简单,扣上还是比较比较简单的,不像拆开那么的麻烦,不像拆开那么麻烦。换个螺丝头,把这两个长的还是放到头上,然后就差不多了, 后面就不给大家接着演示了啊,就基本都拧上就可以了,然后开机就可以用了啊。



今天拆一台小新 pro 一四 h 二零二一款,网友寄修更换变形的 a 壳和 c 壳,开机测试功能没问题,看过等于拆过,那就开始吧!打开后盖,第一步,断电,拔掉电池排线、天线和喇叭排线的走线都在电池上。 取下整块电池,拔下所有连接在主板上的排线,刚才换键盘那个你听见了吧? 还有拔下固态硬盘,天线 和摄像头排线都压在他下面, 另外一侧的平线也要移除。 拧下两边转轴的螺丝,一共有六颗, 全部拧下来,轻轻抬起 c 壳,转轴就会分离了。在手动把转轴角度掰大一点,就可以把上下两部分分开了。分开后 c 壳上的螺丝柱掉了好几个,一次性掉这么多是少见,还好这次是更换 c 壳, 手机被我碰了一下,不聚焦了,只能听讲解了。把 c 壳上所有配件都拆下来,风扇、主板、小板、触摸板、喇叭拆下来,分区放好,要注意主板拿起来的时候背面还有纽扣。电池排线 侧边的开机键,不要忘了 风扇里有少量灰尘,也给它清扫一下。 好在结果是好的,硅脂倒是干巴巴了。换上新的硅脂, 所有配件放好,开始拆键盘。撕下黑色的塑料纸放好, 用新的锋利的刀片去除每一个黑色的焊点。 微信收款一千元, 注意不要伤到自己,也不要割破键盘排线。 顺利取下键盘了,键盘缝隙里有好多脏东西,强迫症表示必须要清理一下。 seek 部分告一段 断落。接下来整 a 壳,转轴盖往左或往右推就可以拆下来。两侧的转轴拆下来 拆闭壳了,我自己习惯性用吹风机加热,以保证屏幕的完整不脱胶。 拆下闭壳后还有一段用螺丝固定的支架,一并拆下。 扯背胶,一个人不行可以找个帮手,扯完背胶,屏幕就可以拿下来。 来了,先收起所有配件,等待新壳到货。时间来到了第二天,拆下就壳上的摄像头排线 贴到新 a 壳上, 为了保险起见,把屏幕、键盘、主板等都连接起来,开机测试一下功能是否完好。 功能没问题,可以贴屏幕了。装回转轴,臂壳和支架, 天还开着,你再试试也可以啊。 剩下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用电烙铁把键盘焊在 c 壳上,右手拿电烙铁,左手需要用力按住键 盘,这样装完键盘才不会塌陷。 完成后感受一下键盘手感。贴回黑色塑料纸,把所有零件原样装回 c 壳。 c 壳装完后就把上下两部分组合回去,力求完美。要做到跟没拆之前一样,所有走线都要回归原位。 装上地壳,拧回螺丝, 这台电脑就维修完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