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贴这一台特斯拉猫头 s 的银边,呃,车主想要把它们贴成亮黑色啊。这个地方 前面车标,呃,现在是呃有有喷了漆是可以撕下来那种漆,然后下面这一条是可以,呃,是旧的贴膜,然后可以把它们撕掉,然后重新贴成亮黑色。还有这边 叶子板这一个,然后后视镜的底部,再来呃窗户的边门,把 下面这一条,后备箱这一条,然后后面的车标还有字母要拆出来喷漆。 呃,这边一样。 ok, 开始吧。
粉丝307获赞1515

只要是买特斯拉的车主,基本一半以上都会选择改色。那什么颜色永不过时,而且百搭,那就是白蓝渐变。这是一台小哥哥的 models, 前两天刷到了我刚发的改色膜案例分享, 被这款私人定制白蓝剑便给惊艳到了。当时就通过抖音联系到了我们。改完后的效果真的是很好看。如同宫崎骏漫画中夏日田野上空中的云朵,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温柔的浪漫。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很有品味的改色膜,这款颜色选新车的时候是需要加价两万块的,而且黑色的车选这个颜色是不需要到车管所里变更行驶证的。大家有猜到是什么颜色吗?大家好,我听不见老田。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这台特斯拉摩托 s。 这台车啊,车主选择了一款很凸显出男人魅力的一款颜色啊。 珠穆石绿,这款颜色啊,来自于奔驰的原掌色,低调又奢华。整体的色调为暗绿色,大气典雅不浮夸。原厂车漆质感,配上深沉的暗绿色调, 复古又高级的感觉。幽深的祖母石绿在自然光线下呈现出暗黑的视觉效果,竟敢是深邃的墨绿色,自然光线下还能反射出绿宝石般的光泽和细纹啊。 文雅大方,轻松勾勒出特斯拉的流畅线条。外观,让整车造型更加红慧典雅,诠释出红然大气的成熟魅力。 笛子啊,采用我们 pt 的一个材质,品质笛子能够更加体现完美的色泽度和光泽度啊,达到一个零橘皮纹的磨灭效果。再频繁的个体啊,也有自己的色彩。这款颜色我已经介绍的差不多了,稍后我们一起看一下挑好的一个成品效果啊。

朋友们,我改了一台特斯拉,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爆改的那种,他就在我的身后,这有可能是连一龙马斯克都没见到。我的 models 改装案例,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车主是一位小姐姐, 所以我们大胆的选择了绿松石 pet 改色膜,车身同色的二十一寸锻造轮毂,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的运动。 关于外事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来自德国的发热底,商业的前包围、侧巡后包围以及定风翼。大家还记得第一批 p 八五 我的憨憨的黑鼻子吗?他已经被我们替换了。最大的亮点就是他的配色,我太喜欢这个配色了,白色、绿色和黑色。白色部分我们选择了劳斯莱斯同款的纳帕真皮, 然后黑色除了阿宽太郎以外,我们选择了哑光的碳纤维处理。另外所有车内镀各的饰条我们都做了绿松石的喷漆处理。 然后另外一个亮点就是他的数码冲孔,就是经历了无数次推销就会出来的这样一个非常理想的一种冲孔效果,车主也非常非常的满意。另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 劳斯莱斯有的新功能,这台车一样可以有。

听说你们都很好奇,纯正黑武士究竟长什么样?车子开了三年了,车主想改个彻底的黑武士颜色选了钢琴黑、镀色条、悬崖黑轮毂、亮黑卡钳、荧光绿、纯黑豆、 out 罗斯, 外加修复背膜穿出模式本事啦,一起来看看效果吧!

特斯拉 models 改色电光金属银是什么体验?

新能源时代到来,你会不会担忧说买新能源车开几年之后,车机系统卡的要死,那今天我们找来了六年前的百万神车特斯拉的 modex 给大家测试一下。 好好,那现在我们坐到了特斯拉摸兜爱思的车内啊,这车当年落地价一百三十多万,因为什么呢?加了十几万的选装,把车机系统弄得还挺丰富的。 首先映入眼帘呢,就是这大方向盘,圈幅真的有点大了,而且这十八万公里了啊,六年时间都包浆了。 透过翻翻看到的是一个尺寸不大的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也不是特别的丰富啊,那么相对比的就是这块中控的彩色大屏,这个是真的大屏啊,巨大, 但是呢,我们测试了一下这块屏幕目前的功能显示,你看很卡顿了,虽然网传特斯拉的算例很 很高,但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六年时间了,该卡还是卡,你剁你也麻,哈哈哈。那最后我们再来看到这台车型的内饰细节的设计,也都说特斯拉的内饰细节很好,简约风格,看起来呢,接受度高,看一下吧,这都, 这都全硬塑料啊,这是啊,这都是硬塑料的啊,摸起来质感并没有那么强烈,所以说不仅引发了一个我的思考啊,同为一百多万的车型,这台车型跟奔驰 s 级的内饰天差地别的变化呀,您喜欢哪种内饰呢?

莫兰迪色系,一个让人看起很舒服的色系,当你贴改色膜不知道贴啥色的时候,你就在这个色系里随便选一个,多好看。今天就给各位老辈为讲讲卡其米兰。这个颜色是卡其色与米蓝色的结合,独特的结合形成了富有张力的色彩,是我 文艺与优雅的结合。车身的水晶高亮质感赋予车身明亮的视觉感,使车身在光影晃动间散发出令人难以抗拒的以你动人魅力。是令人向往的温婉典雅感。怎么样,铁子要不要来整一个呢?

有一个词啊,叫宁缺毋滥,这一台 mono y 之前在我这里改了几乎所有的项目,唯独方向盘前面这个仪表没装,因为之前所有的版本没有一款能够入得了它的法眼,但是今天不一样了,因为它发现了我们 最新的一体式的仪表,你看啊,这也是我们改的氛围灯,马上还要把它拆下来,装到我们的新的仪表上去。来对比一下,这是原厂的木纹, 是新款仪表的木纹,再看下这个颜色,这个喷涂和原厂也是一模一样的,但是这个副驾前面多了这个台阶,是跟新款 model s 是一样的,然后整个贯穿过来,一直到仪表,据说模具花了好几百万,用了整整三年时间,把这个氛围灯再焊上去。 我们做的是原厂工艺啊,来看看作品,这个紧密配合和原厂一模一样,因为这个仪表呢,是 两段式的,所以说工厂设计了两个连接件,颜色是一模一样的。再看看反面,纯铝的用料相当扎实,来看一下模具准不准,相当标准, 电枪打完之后,手工还在复一遍,这样螺丝上的才有保障。来看一看,哎,漂亮哎,小古,这一台仪表是什么情况?这每天都要装五六台的,还有一台摩托外等着装呢,看来这一款仪表就是太受欢迎了,组装很简单,上车喽, 来复位!好,安装已经好了,这一个主机的啊,插头对插,还有一个好了,哎,屏幕已经亮出来了,我们撕掉这些显示,真帅。来把空调风打开,这个风直接吹到我脸上的啊,然后我们看这,这是没有风的,要是原来的小一百的话,风吹到一 表上,然后折射到玻璃上现,你看呢,餐巾纸一动不动,但是这样呢?哎,风全过来了,奥秘就在于这个仪表是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这个风从这顺着仪表的弧度就直接吹到人脸上,这个大夏天又有仪表,脸上又凉飕飕的,这感觉还是挺棒的。

如何把一台老的毛豆 s 改成新款的毛豆 s? 今天还在潍坊的客户把老款的毛豆 s 改成新款的毛豆 s 的,那么给他升级的就是门板 有黑色改成白色座椅,有五个座椅改成四个座椅的白色座椅。这是老款的毛豆 s 座椅,我们今天给他升级的是最新款的毛豆 s 的赛车款座椅,就看包装了纳帕真皮的白色。让我们期待他的改装效果吧。特斯拉升级记得关注我!

兄弟们,我就一直这么滑,从北京滑到巴西,问题不大。哈喽兄弟们,我们今天继续拿下一七年 s 六零,但是升级了 s 七五,全车贴了一个透明车衣,原版原漆没换过件,内饰看着也是非常新。 这小双拼座椅,夏天坐着不热,冬天坐着不冷,这挺科学。兄弟们,最重要的来了,这块电脑客户去年花了十二万升级了一个电脑,升级了一个 fsd, 换了个大屏,现在电脑是英特阿童木的,你们就看看这个,丝滑呀! 六零三七五也花了不少钱,原车主还选配了一个可开启天窗。总有人说可开启天窗有什么好的?兄弟啊,有的东西有总比没有强,有时候我老是自己在想,如果我有 model y 的钱,我肯定选择 model s。

哈喽,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换完以后,这个大屏升级完 mcu 二点零有哪些功能升级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你升花一万两千四,升级完是没有 fm 收音机的,就这块是没有 fm 收音机的,只有在线广播,这是第一个点。嗯,第二个点呢,就是网络会由这个三 g 变成四 g 网络的一个升级。然后接下来就是还有一个就是浏览器,你的浏览器可以正常使用,因为在三 g 的话,老的那个车机 mcu 一点零是用不了的, 极其的卡顿。 然后这的话是可以浏览 些网页啊什么的,嗯,都是可以没有问题的, 速度也非常快,四三九九小游戏也可以玩。 嗯,输入法的话其实没有变,跟之前一样,就是你在输的时候他是没有拼音的,就是跟手机上的输入法是完全无法媲美的,就是可以用,但非常难用。 然后玩具箱的话会多一个这个像苹果手机上的那种库乐队, 这是一个算是音乐设备的一个电子集合器吧,我们可以玩一玩,看一看。呃,就是他每一个应用打开都是需要加载的,就是包括比利比, 爱奇艺,抖音这些都需要加载时间就是相对有点长的,还是 他是,然后我们可以录一段, 然后其他的是都是一样的, 这个是没有什么改变的。然后游戏厅的话是多了很多游戏,这个史莱克是最新才加入的,然后数独之前应该是有的, v 十点零的时候就 老的吃鸡系统一点零,然后有欢乐斗地主,欢乐麻将,然后这个纸牌啊,这些游戏还有傲气雄鹰,欢乐升级 这个纸牌,这个猫咪喵咪斗恶龙,然后后边这些都是之前就有的,然后还有一个茶杯头和一个都是需要手柄的,然后这个是赛车游戏,就是可以用方向盘玩的,其他的都一样。 然后还有个剧场,多了个剧场, 剧场的话里边就是看视频的一些软件,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白屏了,很恍惚, 可以看到他反应速度是比之前要快很多了,因为我这是用六十针的速度在录的。 完了完了,他怎么不显示了?我的天呐, 什么原因呢? 然后那我们先来看这个就是音乐播放的话,相比之前的话,因为之前的话是三 g 网络吗?现在是四 g 网络,所以说现在的速度要非常非常的快。然后你比如现在我们放一首音乐 是随便切换,而且这个滑动非常的流畅, 随便切换就是你点完他就会播放。然后还最关键的一点可以显示歌词了, 此歌曲没有歌词,我们换一首,这个真是有了,此歌曲也没有,我们换一首。 这整体的反应速度是变快了,之前的话会卡的,一卡一卡的 显示歌词, 但它显示半屏,这是全屏和半屏, 我们只讨论这个 mcu 一和 mcu 二的差别,就多了哪些功能,这个是速度变快,然后这是因为网络的原因,然后整体的动画什么的都变得很好, 然后还是空白,我不知道什么原因,然后我们看一下其他的吧,添加的功能,也就是剧场、游戏厅,然后浏览器变得可用, 添加的只有就是游戏厅里边几款游戏,还有剧场,其他的没有,然后其他都是提升在速度方面的,比如歌曲的播放速度啊,然后还有歌词的显示啊。嗯,网络加载速变快,这是三级变四级的一个原因,然后还有一个三级变四级变更快的,还有就是这个, 呃,因为升级到四 g 了吗?速度更快了,所以说他这个地图加载速度是非常快的,就是现在他出快会非常快,然后还有加载路线的时候长路线会更快一些。然后这个卫星地图的话,我们看一下 卫星地图相比之前要快好多好多了。之前卫星地图的话就平常打开看一下就加载的很慢,更别说导航,如果导航用卫星地图的话基本不可用。然后我们看一下现在放大放大放大放大放大, 此去我有无微信地图,尴尬了。就是他非常快, 因为网络的原因吗?网络速度加快了,然后我们现在别说这个, 他会加载的非常快,也不用说非常快吧,反正比之前要快很多。 导航也是,我们只只有去哪的话,他会非常的就导航,我们导航一下, 这是用微信地图导, 就相对手机是慢非常非常非常多,但是三 g 的话可能直接转不出来。嗯,他就会规划出来,前方在地面虚线处掉头 就已经有个很好的一个进步, 包括路况显示啊,整体的都会好一些。 然后就是 wifi 这块加入了五 g wifi 连接,就是平常我们的手机啊都会开个人热点,都是五 g 和二点四 g 的区别嘛,现在就是五 g, 而且它可以。 嗯,不管是行驶还是那个停,停下来的过程他会自动连接,并且是可持续连接,速度要比 mcu 一要快很多很多,这个是好的。 嗯,然后功能就这么点,其他的其实都没变,都是一样的,因为你车有什么功能他就有什么功能,他只是画了一个显示屏,娱乐系统加点速度更快啊。然后网络,主要就是网络和剧场和游戏厅这三样,其他的全部都一样。 然后其实我玩下来以后总体感觉只有浏览器是,就是浏览器是非常好用的,但是浏览器他还是不支持二级菜单的一个点击吧,包括他的输入法也是极其难用的,你比如说我展示也在百度里边 要刷新一下,可能每次进来都需要加载一下啊。比如说我打米歪,他是不会显示字母了,这很尴尬,然后这上面也不会显示标签,然后点一下回车,按理我们正常逻辑时,他直接打英文字母在上面,对吧? 他是有的,但是我想选下面这些我是选不了的,那他是点不了的,他是点不上去的。 其实他我不知道这是浏览器底层的一个逻辑问题还是是配问题。然后还有一个最大最大的 bug 就是他因为剧场模式里不是有这个 爱奇艺 b 站和优酷吗?那我只要是进入浏览器不能进入优酷的主页,只要进入就会跳转,然后你的浏览器就会不能用,就是死循环,只要进入浏览器加载完以后就跳入,加载完就跳入,你只有重启你的大屏才可以重新解决,就非常的无语。 我们来演示一下啊,刚还没找到优酷,我们直接从这进吧。 其实浏览器日常生活中大家在车上用这个东西的几率啊,非常低, 出入法,其实是我也不知道这是谁设计优酷, 优酷还是打错了,但是他会出来,我们点了优酷他就会,应该会自动跳转的,哦,没有,我们再播放个视频试试。 可能我那个优酷的剧场消失了,现在无法跳转了, 但是只要你上优酷的一些网站,他会自动跳转,你的这个剧场的 app 会连续跳展,导致你 发使用 反应上就是相比之前要快很多了。但是你花一万两千四的话,升级过来主要多的就是浏览器可以用, 就是不能说多,就是升级了一下可以用,然后网络方式更快,听音乐更方便。但是听音乐的话你要交一个九块九的包邮包吗?并且由于听多几款游戏,其实对于一万两千四来说,嗯, 买一部手机或者一个现在的智能车机,我觉得会更舒服吧,但是这个是原声的嘛,所以原声带来的感觉我觉得会更好。并且现在更新完 v 十一以后,他不是推入 把所有的功能都 app 化了吗?将来可能会推出特斯拉斯特尔,但是那个的话,我认为啊,这个 老款的这个 mcu 啊,他的处理器什么依然跟不上,所以说到时候依然是没有用的,所以说这块我觉得是可玩性并不大的, 其他的话没有什么改变,多的就是四 g, 然后剧场, 嗯,游戏厅,嗯,浏览器可用没有了。


为了省油,花了不到二十万,买了一台当年落地将近一百万的特斯拉 models, 还带终身免费超充。上一期发完这个视频之后啊,评论区都炸了,评论褒贬不一,有人说啊,大冤种,有人说啊,真名志。可能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啊,我才买了这台车,并在一个月后的今天,把它改成了新款的模样。新款的前脸和大灯,哑光白色的车衣,还有二十一寸的轮毂。之前很多网友老师评论担心的几个问题啊,也在这里汇总一下。首先就是这种蓝牌特斯拉过户之后啊,是蓝牌还是绿牌的问题,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啊,是绿牌。 也就是因为绿牌搭配老款的前脸显得很怪,所以毅然决然决定改了新款,费用大概在一万五。其次呢,就是电车质量问题。很幸运啊,我这台车质量很好,没有一点小毛病,电池质保八年到我手里啊,还有一年多的质保期。就是为了怕坏,所以选了一台没有选配空气悬挂的车。据我所知啊,空气 悬挂在老车上的故障率啊,才是真的高。还有很多网友老是替我担心老电车续航的问题。其实我对这台车的定位啊,仅仅是一台性能不错的工具车,三百公里的续航对我来说足够日常使用 四驱呢,也能满足四季通行的需要。每天往返车管所,平时接客户啊,大概也就在二百公里左右进入市区,绿牌还全年不限行,简直不要太方便。二百公里的免费超声充电时间啊,相对油车能省小二百块钱, 乐而不为呢。但是特斯拉的超充过时占用费一分钟六块钱,实在是不敢恭维。看这一地的烟头,你兴许就明白,这种特斯拉充电不费钱费烟,好在充电时间不长,不到一个小时啊,就能搞定。 其实这台车的保险费用啊,是很大的问题,这是一台指导价就很贵的电车保险,车损就不太建议购买了,特别特别贵。购买交强三者即可。这两个保险花费一年也就是在两千块钱左右。这车买回来一个月,我可能开了一个星期都不到。大部分 时间都是在改装店进行改装。后续呢,我还会在视频当中更新这台车的使用情况。如果有对电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个关注,我们一起去发现这台车好玩的地方。关注我,总有一款车型适合你。

我这辆特斯拉摩托 s 呢,是三月二十八号上午啊,首批交付日提的,提到现在呢啊,是两周的时间,这两周时间呢,我开了一千多公里,我应该是全国开辆车时间最长的一个人,因为我是全北京第一辆嘛。这期视频跟大家聊聊这辆车我两周的一个驾驶感受。 先交代一下我这辆车选配啊,这是一个双轮系统版本啊,不是拍的版本,原价呢是七十八万九千九,我选了一个白色的内饰一万七,剩下所有什么颜色轮毂啊,什么 eap, fsd 都没选。 然后呢,方向盘选了右个方向盘全下来呢是八十万六千九。先说结论,这辆车完全不值八十万,就未来 at 七卖五十万是吧,什么配置服务本地化,秒杀特斯拉摩托 s, 但是你问我后悔吗?我不后悔,心甘情愿你让我回到半个月之前,手握八十万再选一次,我还会选 model s。 所以这期视频我们回答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新款 model s 开着习不习惯? 第二个问题,他为什么不值八十万?最后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不后悔?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这车开着习不习惯?讲真,两个礼拜开习惯了 这辆车其实啊,跟普通的汽车操作上面啊,就三点区别,第一点,圆形方向盘变成了方形的半拉的右壳方向盘。第二点,挂挡,同时间的档把式挂挡变成了这样的滑动式挂挡。第三点啊,取消了档,把所有的操作都集中在了方向盘上面,用压感触控来进行操作, 不过硬说啊就还有一点啊,就是这辆车取消了怠速啊,不踩油门不走,后来我才知道,法拉利这种超级跑车啊,也是这样的。其实有方向盘啊,其实这玩意是最好适应的,虽然说它形状变了,但汽车的操作方式跟之前的圆镜方向盘没有任何的区别, 而且因为形状变了,其实他握起来反而更加舒服了。我平时握就这样握,哎,两个大拇指放在这个小揪揪这哎,这样握就很自然,搭在上面开着反而比正常的圆形方向盘还要更轻松一点,只不过这个形状就是 强迫你三九点标准握方向盘。其实啊,如果开直入的话,你想单手握方向盘也是可以的,你看就这样开就可以了。但是打方向一旦超过九十度啊,就必须双手握方向盘,单手就打不了了。原因啊,第一是因为他这个方向是一个不规则的形状啊,不同位置原型是不一样的,你使劲其实不是很好使啊。 第二点啊,是特斯拉的方向盘是出了名的重啊,我现在已经是轻松模式了,转起来还稍微有点费劲。最开始我每一次大幅度打方向盘的时候都手忙脚乱的,就是,哎,我这个手握在哪就每次都手忙脚乱。后来看了特斯拉那个公众号推送,人家告诉我,如果你想大幅度打方向盘,你就握底下这个横盖,这样打,哎, 你看就顺手了是不是啊。所以现在啊,这个方向盘我已经非常非常适应了。说句实话啊,在转弯掉头这种场景,还是圆形方向盘好用。但是其实我们大部分时间开车的时候都是往前开或者是小幅转动方向盘,其实在这种场景下面,这个右方向盘还挺好使的。第一呢,是因为方向 盘比较宽啊,两侧最低处更靠外,你不需要这样去抬胳膊去握方向盘,你只需要轻轻搭在这个方向盘上面,手甚至可以靠在靠背上,长时间开车的时候呢,会更加轻松。而且下面这个横杠,在副驾驶的时候这样握也比圆形方向盘要更舒服一点,但很可惜,现在这车还开不了副驾。 但是这么宽的方向盘呢,有一个问题啊,就是在这个位置正好会挡住屏幕左下角这个区域,而这个区域呢,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按键,一个是这个车辆设置的按键,另一个呢就是导航定位的这个按键, 看这两个按键全被挡住了,导致我每次开车的时候想到这两个按键,我还得侧头看一眼才行啊,其实稍微有点危险,但是幸好他车辆设置界面可以从边缘划出来 啊,这个体验稍微好了一点点。那诱惑的好处是啥呢?就是他的视野真的是贼好,前面的这个仪表盘一览无余,前面的挡风玻璃也完全不会被遮挡,在开车的时候几乎你看不到下边这个方向盘了啊。当然,诱惑范围还有很重要的优势,就是他太帅了,科技感特别强, 就看着像是一个未来的产品。我老婆说我开这车的时候,人的气质都不一样。第二点,屏幕挂挡其实比方向盘还好适应,因为挂挡这个操作实在太低频了,正常我们开车就是挂着 d 挡就一直开就完了,只有我们在倒车或者启动的时候才有换挡的, 而且挂挡这个操作呢,也极为简单,不管你是怀挡还是在扶手箱上面的鸡腿档把,还是在屏幕画面,挂挡其实都是操作一下而已,上手几乎没有难度。但是确实怀挡的效率是最高的,因为怀挡是可以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完成挂挡操作,剩下的屏幕挂挡或者是这个扶手箱上面挂挡啊, 都需要手离开方向盘。所以我个人觉得屏幕挂挡或者是扶手箱上面机头挂挡,他们两个的效率呢,其实没有任何的区别啊,都是不如怀挡来的高,只不过屏幕挂挡需要我眼睛看一下才可以,但如果是屏幕挂挡,配合上右侧方向盘,这个效率就会变低了。因为确实右侧方向盘的转换的时候需要双手握,所以这个时候你在挂挡的时候,你就变成了挂一个档, 然后然后操作一下,再挂一个档,再双手操作一下,这个效率就不如圆形方向盘来的好。所以这套操作啊,对我自己而言,确实让我的开车效率变低了,特别是倒车入库的时候,比我之前开 model 三 model 外花的时长确实要更长一些。 我想着重说一下啊,现在 models 这个版本啊,挂挡操作稍微点点问题啊,就是当你在挂挡的时候,如果你正常手指往上下滑动,是可以正常挂上挡的,你看挂挡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在挂挡操作的时候,并不是直接有一个方向向上,而是先有一个向下的动作再向上,这时候档是挂不上的,看看, 虽然你往上滑了,但是档就是挂不上,但这个操作又很常见,因为我们手指是朝上的,你在摸这块屏幕的时候很容易往下摸一下,那这时候就容易挂不上档了。就比如说我现在正在倒车这个情况下面,然后我倒到一个位置,我想往前走了,我挂了一下档,我以为我往上滑动了,但其实我还是二档,这车又没怠速,你看我抬起刹车之后,车是不动的,我必须 叫踩油门,然后现在一踩油门车往后走了。哇,真的是真的是有点危险呢,我第一天提车的时候就挂错了一次档,所以希望啊, bos 未来的 ota 可以更新一下。这个操作就是你不管我到底我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只要我最后的结果是朝上,你就给我往上挂挡, 对吧?你不要搞这种我我我我都往上走了,你还给我挂不上档这种事情是吧?那么我现在的解决办法啊,是用大拇指来挂挡,大拇指挂挡就不会出现这个食指往下摸这一下这个问题了。另外呢,等我听到这一声, 哎这个确认音之后,哎,我在踩油门。第三点啊,取消拨杆这件事情其实最难适应的,因为所有拨杆这些操作都是我在开车的时候,驾驶过程中 遇到这些操作,这些全部都是肌肉记忆。就比如说打转向灯那件事情,我正常往右转弯,哎,我这边就是往上打转向灯,你看这是连贯的,是不是往左就往下,但是现在他放在了方向盘上面来进行触摸操作,第一,你需要习惯按压 打灯这种方式,第二,你还要重新的映射一遍他的方向,最难的其实是喇叭,你看他现在喇叭是在这个位置,需要摁这来鸣笛,真的太难受了,因为这个东西完全是下意识的,比如说遇到一个紧急状况,我第一反应是踩刹车同时摁中间这个位置对不对?但是现在摁他没响声, 你看这个地方啊,这有一个划痕,看到没有?这个划痕就是当时我遇到一个紧急情况,然后我啪就摁在这了,然后我这个戒指 滑的这个位置,但是当时就是静默的这种状态,什么声音都没有,这太难受了。但是马斯克表示啊,就去年十一月份之后生产的 model s 跟 models 会通过 ota 加入摁中间响喇叭的这个操作啊,但是目前 这个功能还没有给我搞快点,赶紧啊。后来我发现一个隐藏功能,你不需要非得精准的按到这个鸣笛喇叭,你可以用整个手掌覆盖上面这个区域,发出一个脉冲鸣笛, 哈哈哈。另外的拨杆操作实在太多了,而方向盘上的按键呢,又有限啊。所以说特斯拉其实做了很多短按、长按或者是组合键这种操作,就比如说远光灯,按一下是远光灯,长按 哎,他变成了一直远光。再比如说雨刮按键,短按是刮一次,长按是滋水清洁。但如果我想手动调节雨刮档位怎么办呢?我先按一下这个,然后哎,这边出一个滚轮调节,用左侧的滚轮来调节他的档位, 可以选到自动或者是关。所有这些操作都需要重新建立肌肉记忆啊,你看我已经开了两个礼拜了,到现在摁喇叭跟摁远光这两个地方我还没法一次摁到,我还得去撇一眼才能摁到。 说实话啊,特斯拉这个方向盘上面的压感按键是我目前用过的最好用的。压感按键不仅是反应快,你看每次压下去直接就有反应,而且它震动的是有两下,按下去有一下,松开还有一下,最重要的是它的压感的质感也还不错, 虽然不是线下马达那种哒哒哒的这种震动,但是他至少短促,而且呢,这个比较紧致,本身用过大部分的压感方向盘都是反应不太灵敏,就是你按下去的时候他延迟一下才反应,就导致你感觉需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按下去,就很难用。而大部分呢,都是那种嗡嗡嗡那种质感啊,就整个的体验非常糟糕。 最后啊,就取消缓行模式这件事情也非常难适应。有很多人说说,你之前不是开过摩托三跟摩托外吗?不是早就强制单踏板了吗?有什么不适应的?我跟你们说啊,说这话的人肯定是没开过特斯拉,他们直接混淆了。单踏板,强动能回收跟停止模式。这三个 单踏板啊,其实是动能回收选择墙,同时停止模式选择保持模式加在一起才是单踏板。之前 model 三跟 model y 啊,虽然他把他的动能回收模式强制的改成了墙,但是还是有停止模式选项的。之前有三个选项,缓行模式、保持模式跟转动。我之前开 model 三 外的用的都是缓行模式,你挂完挡之后抬起刹车,车是会往前动的啊,六七公里每小时时速有个怠速,然后倒车的时候也是,但是新缓摩托 s 上面啊,取消了这个模式选项,强制你使用保持模式,你必须要踩油门,车才会动 件事情在倒车的时候非常烦人,因为用刹车控制倒车的时候,只要你踩死刹车,车就会马上停止。但是你用油门来控制倒车的时候,你松开油门,车还是会靠惯性往后走一段距离的,你必须要踩刹车才能让车停下来,你就需要来回换这个角,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你还要用屏幕来进行挂挡,你还要使用右后方向盘, 这真正意义上的手忙脚乱。我开完这车啊,我就明白为什么那些开车兰博基尼,法拉利那些人啊,在倒车的时候都嗡嗡一下一下的,是不是因为他没有怠速啊?现在我倒车我也一下一下的。上面这四个点啊,几乎就是这辆车跟 model 三的所有区别了,剩下的不管好的坏的,都 跟 model 三跟 model y 几乎一脉相承。所以说这也回答了第二个问题,就是这车为什么不值八十万?首先我们来说说智能化,这辆车跟 model 三 model y 是一样的啊,这个本地化程度大概就有百分之十吧,语音几乎啥都干不了,他只能干一些特定指令操作,比如说什么打开手套箱啊,导航到什么什么位置啊, 超出他的范围他就理解不了了啊。你比如说打开座椅通风,未识别指令,就这个东西,我真是这世上周真见太多了,什么都使不。 另外他还没有幻影词,就没法像什么理想同学,什么海农民那样幻想,没办法,必须要按着才能说,就语音指令这方面啊,跟国内卫小李根本就不是一个维度的, 地图也非常难使。虽然说这个地方印着百度啊,用的是百度地图,但是他只用了百度的底图,你能理解吗?就只有这张地图是百度提供的,剩下的什么路径规划这些都是特斯拉自 自己做的,真的贼难用,之前我开 model 三的时候更难使,这出口提醒都我都过了出口了才让我出去,经常错过出口。当时也没有什么限速提醒,摄像头提醒啥都没有。现在这个版本已经好很多了啊,这个导航的画比之前密了很多,开始提示什么限速啊出口,而且会在这边有出口提示了,但是依然会给我导错路, 倒进死胡同或者给我绕远路。而且从手机上面发一个地址到车机上面也非常的复杂,就比如说我现在发这个地址,选择打开,然后其他设备 你看没有特斯拉,我现在必须要用小特,就是用第三方的应用来发送地址。高地图可以分享地址啊,点击分享选择更多哎,这里面是有特斯拉这个 app, 点击分享哎,发送就发送过来。而如果在微信里面用这个第三方应用,用小特来发这个地址, 哎,第一是他有延迟,你看这等半天才能出来。第二你看他搜索的并不是一个地址信息,他是把这 地址里面这个地址的文本,你看北京市顺义区什么松美术馆,直接给你复制到搜索框里面来进行搜索了。这个经常搜索不出来地址,而车机里面内置的所有的视频类的游泳全部都是网页版,比如说我开个什么爱奇艺,你看 他加载是个网页,你看从头加载,加载贼慢,而且还有点卡,就是你在一个触屏上面用一个 pc 的网页版那件事情,本身体验就不好,你看这输入就是对吧, 就不好用,你看这这这奇怪的分辨率是吧?哎呀呵,加的还贼慢,四 g 网,这车没有五 g, 而且经常就没信号啊,跑了两个小时了还是 e, 就很烦, 硬说他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省掉一个会员钱,不用再单买这个会员了。而大家期待的啊,在 model 上面玩 steam 这件事情在国内根本就没有啊,感觉这事好像也没有什么希望。所以说就这些智能化的配置,真的是白瞎 这块屏幕,你看这块屏幕,真的是屏幕素质贼好,反应贼流畅,而且 ame 的芯片速度也非常快,刷新率也特别高,你看这个地图,看这个地图的反应,对吧,反应特别快,特别跟手所有的这些操作,挪过来,挪过去手势是吧,勾过来 看都特别流畅,即使是仪表盘显示环境渲染的时候,这刷新率也贼高,就你感觉他特别的顺畅,感觉这个帧率至少得有六十帧,而且他显示环境渲染时候特别聪明,他只显示你相邻车道和你本车道的那些车,再隔一个车道他就不显示了, 肯定是也能看到也能刷新出来的,只不过他为了省这个算力,而且没必要,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这块屏幕呢,还是可以转角度的,你看我在这点击,你看这块屏幕现在就会朝我显示了,他不仅让我更好够这个角落了,同时还会减少反光。这车机这部分我自己最喜欢的是他内置了 apple music 啊,这是 少有的那只 iphone music 车机,这样我家里面的轰炮的啊,以及我的 iphone 还有车上面用的都是一套歌单了,那就有一种这个自己在使苹果全家桶的感觉。不过有一点疑问啊,就是 model s 的这个车机,你看这个地方,它是一个直角车机, 其实在 model 三 model y 上面啊,他也是直角车机,但是他用软件在这做了一个弧角,就是剩下地方黑色的,是不是?其实做弧角的话,整个车机会显得更加精致一些,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没有沿用这个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