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圈营销的那点事?关于表圈营销那事啊,其实由来已久了。现在提到超公价的品牌呢,我们一般都想到劳力士、百达菲力、艾比这些品牌的热门表款。其实开这事先合的呢是沛纳海。只不过沛纳海呢,是玩现眼了。 饥饿营销这事呢,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做的,干这事呢,你必须得有人买账才行。劳力士和百达菲力的饥饿营销呢,算是做的不错的, 两个品牌的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断档,从怀表到腕表是一脉相承的。现在在市面上呢,能找到百达菲丽和劳力士的怀表,虽然数量有限,但是还是可以看得到的。其他高端品牌的,这方面是很难做到的。你 在拍卖会上看见过爆破的怀表吗?还有一点,就这两个品牌的二一市场呢,都非常抗打。其实在没炒作之前,劳力士和百达菲力的二手表保值率都是非常高的,大部分表款呢,能够保持 是在五折以上的价格。只有做到这两点,超工价的时候呢,才有人买单。沛纳海之前之所以现眼呢,就是因为缺乏这两点。沛纳海的历史上,那是一个做军表起家的品牌, 没做过几块民用的表,外形上就那两个款式。再说直白点,这品牌就是靠营销起的。家挣的是块钱,手里就是几张牌,出完了就可以下桌了。说到这呢,很多人会想起理查米尔。 这个品牌是一个特例,两千年才推出的,既没有历史底蕴,也没有二手市场。但是这个品牌将科技感和热点结合的是天衣无缝,品牌定位非常明确,亿万富翁的入场券压根就没打算卖给普通人。凭着各种辣眼睛的设计和当下热点的结合及商业赞助, 各界的顶流大佬呢,纷纷自愿掏钱为这个品牌免费打广告。理查密尔成功也是不可复制的。现在在学他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心术不正的品牌。 超公价那事呢,的确挺让人反感的。但有一些营销方式呢,更是令人作呕。很多朋友都问我喜欢什么品牌,其实说心里话,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品牌, 觉得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有自己的特色。表圈本应该就是百花齐放,多姿多彩的,而不应该像股市一样,天天盯着大盘看买涨还是买跌。虽然我没有特别喜欢的品牌,但是不喜欢的品牌倒有两个, 就是宝珀和欧米伽。我个人对这两个品牌不感兴趣,但是我客观的说,这两个品牌还是不错的。不论从工艺还是从品牌认知路上来说呢,都算是好表的范围。但是这两个品牌的外形呢,没长在我个人审美的点上。 我们一个的限量款呢,是吧?限量这两个字呢,都写在脸上。保破的五十旬,那长得跟膏药似的表针,配上那个硕大的表盘,还有微小的石标,我是真没看出什么美感来。外形这事,是仁者见 人,智者兼智,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但是这两个品牌的营销呢,更让我反感。我们一个和宝破呢,都跟斯沃奇联名过,而且这个围观广告呢,打的也很成功。但就这么个玩意,还经常跟你玩断货。要说高端食材产量有限,供不应求,这点我可以理解。 土豆白鼠你都给弄成紧翘货,那就没意思了吧。要说当年在峰值的时候买绿金提的那帮人是挨宰了一刀。那如果要花上万元去买那些联名表的人,那就不是挨宰一刀的事了。 觉得这一刀就是从前胸捅到后背了,直接来了个透心凉。联名过后呢,宝破出的那东西更是给我看蒙了。您跟谁长得像?也别跟那塑料表上次度那么高啊,好歹您换条表带啊。 包括这个级别的品牌推出一个九 k 金的腕表,我觉得这都不是智商税的问题了,那就是对消费者的侮辱了。看来从来没做过石英表的宇宙第一品 品牌都没有吃香了。有卧龙的地方就得有凤雏。我们一个的营销方式更狠,狠起来连自己都坑自己花钱在拍卖会上买自己的假表。这事我不敢说后无来者,咱最起码是前无古人。我们一个去年火爆的表款,其实不光是斯沃奇的联名款,史努比超霸三代计时表呢,在这之前就火了, 在欧米格的二手历史上时出罕见。欧米格的二手表呢,一直又没硬起来。要是在这个时候欧米格搞一个积分购买的话,我觉得这事也无可厚非。但是欧米格呢?还偏偏就不这么着干,真让你排队等,有的人呢,真等了一年时间。关键是这玩意就一超霸计时表,那玩意也不叫冻藕,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凳子比劳力士的迪通拿架子还大,这点呢,跟品牌定位是严重不符的。要是百达菲力干出这事来,让你等一年。我觉得还好理解,可能是历史上的欧米伽在二手市场 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幸福来得太突然,让欧米伽呢有点受宠若惊了。跟劳力士较了这么长时间的劲,机会真来的时候呢,倒显得畏首畏尾。这就让我想起了二战时期,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评价南军中医在珍珠感行动当中的作战表现的那句话犹如入史盗窃小贼, 去的时候踌躇满志,信心满满,一旦得手就惊慌失措,狼狈逃走。关于营销这事呢,玩好了就是名利双收,玩不好呢就是身败名裂。 有些品牌真流氓的营销方式的确让人反感,但是相比起来,那些伪君子的方式呢,就是令人作呕了。都二十一世纪了,还靠石英表来续命,谁行谁不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粉丝7.5万获赞44.4万

在饥饿营销这一块,百达菲亚真的算是炉火重庆登峰造极。如果各位还存在质疑的话,接下来这一番操作肯定让你大戒眼睛。 sold, five million, three hundred and fifty thousand。 为什么百家费力要停产五七幺幺的蓝面和白面?百家费力总裁说自己不想看到金字塔间的产品被单一的表款所占据。 停产五七幺幺既是为了保护百达菲利的品牌,也是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蓝面的五七幺幺停产以后,基于稀缺性,很多人推测市场会更加的疯狂。但没有想到,仅仅数月, 在二零二一年四月钟表与奇迹展上,百达翡丽就发布了绿面的五七幺幺,有不相传的五七 七幺幺 ea 和表圈镶钻的五七幺幺幺三零零 a 两款。百达菲利官方表示,这是特意为了这款即将绝版的经典,实际推出的全新橄榄绿色表盘。 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常款的五七幺幺都没有几个人能拿的到,还联名欺负你,限量一百七十只,这跟我们凡人有什么关系啊, 神仙直接拿走不就行了,哈哈哈!目前该表款已经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的提付你开启了发售计划。当然了,如果纯路人也不用浪费时间去问,百分之九十都已经有了归属 vip 名单。 不过热闹是他人的啊,五七幺幺目前的行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能入局的玩家其实已经不多了,虽然工价只有三十四万人民币,但大家都知道这个东西肯定会炒到天价。值得注意的是啊,这次的合 做款,你只能在欺负你的专卖店才能买到,那就意味着什么?一大堆的配活在这里,不少表演队已经开始骂百大肥力了。疯了吗?开始换一个盘面割韭菜了。 之前出了一个五七幺幺的绿款,现在又来一个提出你的蓝牌。其实百达菲利已经没有办法了,目前有新锐品牌理查德米勒在运动表领域掉的后,有弟弟艾比推出的黑豹陀飞龙,市场上的关注度都被这两家人给夺走了。他要把失去的尊严拿回来,失去的热度拿回来, 必须要不断的刺激市场,提高曝光度,才能继续立足于不败之地,捍卫他老大的地位。限量一百七十枚的手表,二十枚左右的关系户,剩下的一百五十枚流向市场。一块表可以消化一百万美元的库存,一百五十块表理论上就可以消化一点五亿美元的 库存。百搭费力和提服你这款操作也算是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名利双收。作为纯粹的吃瓜群众,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说直接点,别说提服你的蓝牌了,就是常规款的五七幺幺 a, 五七幺二 a 和普通人又有什么关系呢?哎, 曾经为年轻人准备的时尚运动手表,现在已经高攀不起。什么都是假的,钱难挣是真的,在这个工资赶不上物价的时代,我们只能拼命努力向前蹦迪,要不然一个不小心,连自己的快乐都买不起。


我这几天发现了,我的粉丝群体其实还是有非常多的新手小白的。他们一般来讲都会问三个比较简单而比较普遍的问题啊。第一就是劳力士为什么超工价,第二就是工价能不能买到劳力士。还有第三就是你们表上是不是所有表都是工价买的,然后再加价卖给你们啊。 这个问题的话就一一回复一下。首先啊,劳力士为什么会超工价啊?这个呢,跟表商是没有关系的, 完完全全就是因为劳力士他公司的一个营销手段啊,他们都是搞饥饿营销的吗?哪怕说是量产款,但是他也会控制这个表款流入市场的量。那大哥想买, 但是货又很少,那他肯定就超工价了是吧。那还有第二个问题就是工价能不能买到劳力士。其实能买到劳力士啊,但是无非就几个渠道吗?第一就是搭售,你买一块十万左右级别的一个劳力士的话,搭就搭三四万块钱地多 啊。那还有第二种,就打排队啊是吧,你有可能排个五六天,也有可能排个十啊,五六年也有可能的这些东西,但是你即使真的排到了,他也有可能会让你啊,说打一点点低度啊,那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美好。还有第三种就是 啊,买那种冷门的劳力士啊,像什么豪士恒动三六盘的,什么女装日志,然后还有就是什么啊,三六的那些建金日志那些的话就不超工价,但是那些表款的话比较冷门,也没有什么人喜欢,我相信你们应该也不会买啊。那还有第三个问题就是 我们表上是不是所有表都是工价拿,拿了之后加价卖给你们啊?其实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厉害啊,我们也是需要搭售的啊。就打个比方吧,十万块钱的一个劳力士,我们可能要搭个三四万块的帝多,帝多的话,我打个比方,四万块钱,我可能回 本的话也就能回个一万五,或者或者说到两万块钱左右啊。那这里都亏了两万块钱的,那劳力士虽然说是有赚对吧,但是这里亏了两万,那互相找补是不是没有你们说的啊,什么工价买个劳力士,然后专柜免费送你三四万帝多,有这么好的事情吗? 是不是你是专柜,你会这样子做吗?那肯定不可能的啊。很多大哥就误以为我们一块表就能赚三四万呐,四五万块钱啊,其实真的没有这么多啊。这期视频呢,主要就是拍给啊,不是特别懂这些劳力士行情的大哥看的啊。如果说你们以后有什么问题的话啊,也可以来问我。

为什么很多人搞饥饿营销可以把自己搞死?饥饿销售,他其实不是说我们理解的啊,就是端架子,就是你得排队,你得怎么样?这是一种形式啊。真正的饥饿营销,他是有一堆人在抢的,感觉 狼多肉少,他才能够吃饥饿,你说狼也很多,肉更多,那饥饿个屁呀, 看到都不想去,还饥饿了。你看为什么很多人搞饥饿营销容易把自己搞死,最核心的原因就是你没有真正的了解饥饿营销的本质,就是你得先把这种抢的感觉营造出来。嗯,你才可以去饥饿营销,你才可以去端架子。 排队两个小时,我靠,两个小时还买不到一杯奶茶,要代购,人多抢不到我才愿意去买,你看今天还有谁去抢?没有了,作为消费者,他是不知道好还是不好。嗯, 很多人会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评判,人多就等于热闹,钱多就等于好,我们要按照客户的认知来做营销,按照客户的认知来做销售,这时候我们的成交才会变得简单。 消费者认为的好才是好。嗯,不好也好,消费者认为的不好就是不好,你好也不好,嗯。

你以为劳力士已经把几个营销玩到了极致?今天告诉你,你错了,这个品牌已经超越劳力士,可以说是把几个营销玩到了神乎其神的地步。他就是艾比。 你去劳力士的专柜,最起码能看到大金劳和日志,但是你去艾比的专柜,毛也看不到。二零一六年之前还是一个不温不火的品牌,但是最近两年,通过模仿劳力士的几个营销,可以说是把 劳力士完美的拍在了沙滩上。皇家相出热门款,在二级市场上基本上全部需要加价。刚款的幺五零零,最简单的三真弹日历的款式, 花型,价格已经高达十几万。但是在二级市场,白盘二十五万,蓝盘已经超过了三十万。二六三三幺最 简单的计时款式,发行价三十二万,但是在二级市场已经达到了四十二万。艾比可以说是充分抓住了这次割韭菜的机会。去年呢,还搞了一个双金工艺,说 觉得自己多牛逼似的。这其实呢,也不是啥新鲜玩意,就是一种古老的打金工艺,一千多年前就已经有了。这表呢,发行价格五十一万,但是在二级市场价格翻番。最近呢,又搞了一个绿色的表盘,加 价格呢,也已经翻翻。这大镰刀挥起来,忙都忙不过来。现在的艾比可以说就是来搞钱的,根本 不用去研究什么技术,只需要换换盘面,改改颜色,就可以赚的盆满钵满。我承认呢,我自己也是其中的韭菜。前几天搞了一个镂空的双新,发行价格六十九万, 但是自己搞回来足足花了一百五十万,比专柜高了八十万,虽然怎么想怎么膈应的慌,但是谁让他有市场呢?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这样的艾比您怎么看?到底是艾比错了还是我们错了?下期呢,咱们聊聊理查德米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