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 f l studio 画表情还有踏板,跟其他宿主相比确实很反人类。今天研究了一个可以复制踏板和表情的方法,下面看看怎么操作吧。 这里随便写了一个钢琴还有弦韵,以飞天弦韵为例, 我们把它加载进 contact 里。飞天弦乐的表情控制默认是 c c 一号控制器,我们播放试一下。 小提琴没有声音,因为这时候还没有链接上控制器, 这时候我们来链接一下, 打开 content 界面左上角的第二个齿轮,在密地选项界面通道处,我把它设置到了十号端口, 之后我们加载一个 mediot, 并且也把通道设置跟小提琴一样的十号端口, 随便按几个音符, mid alt 发出声音,说明端口链接正确了。 这时候我们添加表情控制器,点击一个旋钮右上方的小齿轮,打开配置界面 简介和描述,输入表情即可。控制器编号选择一,因为前面说过飞天弦乐的默认表情控制器是一号控制器,鼠标转动旋钮有反应啊, 重命名一下。 平时我们正常画表情都是打开钢琴窗,然后右键点击旋钮和然后选择在钢琴窗里编辑, 这样画表情和踏板也是正确的。但是有时候会用到复制表情和踏板的场景,我们发现无法复制。 这时候我们可以添加一个轨道,设置为表情或者踏板轨道, 我们点击一下,选择好表情轨道,然后打开控制器界面,然后打开水果上方的录制按钮,这时候播放 鼠标转动旋钮,就可以把表情录制到这个新的轨道里了。 接下来我们就可实现将我们画的表情进行裁剪、复制、拖动等操作了, 其他提琴的表情都可以全部写进这个表情组里,但是要记得把端口分配正确编号,比如我刚刚小提琴设置端口是十,那么小提二就可以设置十一,以此类推。 随便画了一下,完整听听看吧。
粉丝370获赞1167

弦乐编曲画表情的方式你都知道吗?在我的合成器上我设定了两个推子,我强烈建议大家用自己的控制器和推子去推一下表情和其他的量, 因为推子的手感是非常接近我们弓弦乐器那个弓的往复的,尤其起弓了一下,很像旋钮呢,稍微的差一点点也不是不可以,最差的就是用笔去画。我认用笔去画他只是一个辅助和修饰,最后的修正。比如哪一块推的实在不好,我画一笔。 如果全片都去画的话。嗯,很难有人能够画的非常的像。


弦乐表情怎么画更调动情绪?在弦乐上画这个奥头威神的套路是有一点不一样的,这一刻他去担任一个什么角色,在有一些角色里面他是需要比较推后的,比如说长音啊铺垫呢,长音是非常适合把他的音头压小,然后尾巴放大感受一下,这个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画弦乐奥头威神的套路, 这样画完之后他的涌动感会非常强烈,就像一直有一个东西在推着音乐向前走,所以整个情绪表达会非常饱满。还有一些就是这种 他是跟旋律的,他是需要突出的。在这种短音呢,我们用另外一个套路是把他的音头的最头给他画起来,有更多的攻击性,帮你推这个音乐的情绪 感受到了吗?就是他两个从上到下的人都把最上面的那个强调音给更强调。

今天教大家如何用 fl studio 简单的做一首 emotra。 首先打开软件,点击回音,他加在这个,把音乐打进里面,选取循环越段 徒拽进来, 记得一百二十 bpm, 用鼠标选用之后复制,复制再复制,记得先结束,不要有突兀的感觉,找一个喜欢的嗨嗨的, 就像我这样点击听一下,然后菌菇 snare 加上菌菇, 然后低谷 cake, 打开钢琴卷帘窗,随便点。

音量、空奏、吹奏类的乐器都会用到表情控制器,表情那就是表达感情,要让听众听出这个乐器的演奏是有感情的,最重要的特征是有起有落,而不是同样力度同样音量去演奏,那是机器人。 首先我们听一下这个没有表情控制的弦乐音。 表情控制器为 cc 十一,如果你的列表里没有,可以在设置里调出来,具体方法上节课有奖。 同样的,按住 out 键变为画笔即可画表情,画表情控制的时候要把自动对齐给关闭。快捷键,之前讲过是接关闭后可以给弦乐画一个若起若出的效果。 再来听一下,这样明显能感觉到与前者的区别。再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右键切换到抛物线来画表情会更加快捷。 如果想让抛物线的弧度相反,那么按住键盘上的 ctrl 键即可。 音量控制器为 cc 七, 和表情控制器的使用方法相同,只是 cc 七仅控制音量,而 cc 十一控制音量和音色。以上便是表情音量控制器的使用技巧。

哦发发嘞所以要控制好这个表情然后也不能让它一直在同一个阶段其实有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鼠标去画,这样会更精准一点, 然后相应的音量不够就拉一下音量 好可以回去自己往后写一下小 tv 后面后面进来 这个要有气口啊 啊你这个音太长了 会很 midi 听起来这个群座就不要。 首先还是那个问题,就是要适当的开那个 close my 不 然就是混响太大太糊了。 好然后其实我是觉得我是想要你的低音区会更多一点 喂 好我把你的音频关掉啊你这个地下你这个地下差太远了就是大太多太吓人了然后后面又太小了。对比唔使咁大啊 他可以变出来两种感觉啊其实可以很多种感觉中音一味有种感觉啦所以这个要多去试这几就是有的排列组合都要想到 噔噔噔噔噔噔噔是一种噔噔噔噔噔。其实类似于佢感觉系近似于你删咗佢吓。佢个律动系近似于噉样噉如果系噉样咧佢个律动系近似于噉样 噔噔噔噔啊我而家就觉得噉样这样更有压迫感这个一般要调蛮久的其实所以这个看似看似好做 其实不然 哎我现在又觉得这样哦我知道什么问题了就是低音太密啊低音不能不能一直有跟之前我们讲的那个大鼓是吧一个道理低的音不能一直有啊 是吧这样才有律动不然就是你看你这个其实也是一个齐刷刷的东西力度也是比较齐刷刷然后是吧然后那个声部也是齐刷刷嘣 啊噶末,这样也可以有一些音的运动。

现在轨道亦有一段声音,我们可以看到声音都是默认百分之一百发送到了主轨,因此我们能听到这段声音。 当我们把发送量逐渐调小,直到零时,我们就听不到这段声音了,这个就是发送信号很简单的原理体现。那么轨道信号发送最常见的应用场景呢?就是在混音当中了,我们可以通过发送信号到新轨道,创造纯粹的混响或者 d 类轨道,从而可以单独对师生进行处理。 还有呢就是测电压缩。另外有些同学可能听说过 ghost kick 这个东西,但当时没能理解。其实很简单,假如我们轨道二是被压缩的声音,轨道一是 kick, 现在我们把发送信号的值调到零,这样子就代表只是对轨道二进行测验。所谓的 ghost 其实就是指这个 kick 不 出声,那么如何不出声呢?其实视频一开始说了哦,我们不让 kick 发送到主轨就可以了,就实现了所谓的 ghost kick。 这些就是 fl 混音器发送信号的基础知识,你学会了吗?

其实有些时候别人说唱不了你的伴奏,真的是你的旋律写的不够好吗?有没有可能是你编排的问题? ok, 啊,家人们,欢迎回到我的频道,我是你们的何东老师啊,今天呢,出一期好久没有给大家出的伴奏教学视频, 今天,今天我们要讲什么了?快吧,错了错了,哥,错了。 ok, 家人们, ok, 刚才有人去问鹊桥啊,欢迎回到我的频道,这里是河东,今天咱们来讲就是好久没做的那个伴奏教学这一块,就是 咱们今天来说关于编排的那个问题,就是有些时候一些朋友可能发给一些人伴奏或者怎么样,他们会跟你说这个没有办法唱,然后有一些是就是感觉这个伴奏没有起伏感,那这些问题呢?就是因为你的一个编排可能不是太到位, 懂吗?然后今天这一期就是讲一下平时做伴奏大概是有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编排,就是,呃,主要是我自己,我自己平时的一个编排的一个编排的方法好不好?然后咱们直接看工程。 ok, ok, 那 我们直接看工程。呃,然后是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工程,基本上我平时做的时候首先会先分成大概这么几段,就一开始呢会有一个 intro, 就是 intro, 然后 hook words 桥, 然后 hook works ultra, 就是 大概是这么一个分,然后因为有的时候有些风格不同嘛,风格不同,然后你的一个编排有的时候也不同,你就像是 glow 或者是 new j s 那 种, 他们有一些或者比较 underground 的 一些那种风格,他们开头就会直接就进鼓,开头直接进鼓,然后有的时候那个人声在这一开头就开始唱了,这种就是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但是就是比较常见的,平时的一个叫做什么,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像我刚才说的那么一个编排。 其实今天就可以拿这个工程做一个举例吧,就首先大家可以看到前面这里这个地方相当于是一个 intro, 一个桥段,就大概是这样的, 对吧?然后像是这个桥段啊,我先把这个一删,像是这个桥段的话就是,呃,你可以不放鼓, 然后就是只是展示你的旋律,你可以把你旋律,比方说你有五条旋律线,然后你在你前面这个地方呢,你大概放个三条或者四条左右, 因为你要留一个旋律线,呃,不管是给 word 还也好,给互可也好,就是去做一个大概的差异化,你总就是最好不要是什么呢?就是互可跟 word 你 的旋律都是一样的,那这样的话其实就有一点不太好区分,就也就是所谓的没有段落感。 然后你像这个桥段以后,这个其实这个伴奏它有一点特殊,鹦鹉这个地方完全的给它做了个空拍,然后整体往后移了,然后像是这边音色做完以后直接进入这个地方。 words, 你 看这大概是一二三四四个八,四个八,两八,然后就是这一段 words 结束了以后,然后这里进 库克就一般是这么分,但是我这一个是,呃,没,没有按那啥,因为我们是现场做现场录的,但是一般是这么分的,就像库克这两个,沃斯这两个,然后这里就去做一个所谓的桥,然后后边再这样接, 然后大家可以看到你像比方说这里,如果这里是 word 的 话,大家可以看到呃这里跟这里相比它是空了一个这个旋律的,就我这个地方相当于多加了一条这个的一个旋律,也就是我最一开始说的,你的户客跟 word 要稍微的做一个区分,要不然听起来都是一样的, 或者说是怎么样呢?就像我这个地方这样,你去给他切一些这种气口,或者是切一些这种 break down, 你 让他就是这些歌手在填词的时候就可以在这种地方就去塞一些那种 party 吧,对,就是做一些这种效果,然后搭配上一些 fx。 你 就比方说这样 你像这个地方空拍,你如果加上人声的话,就是这个地方就会听起来比较那啥,比方说我这里把一个人声放出来, 然后就这样往后进,他就会听起来比较爽,你如果是这里不做这样空的话,你还是就是直接这样一次性去给他铺满,然后这里听的就是感觉你听久了就会疲, 就会产生一些类似于听觉疲劳这种感觉,哦,好疲惫啊,老是神塞。然后包括说你像后边这个地方也是整体的,这里一个大的一个空拍,这样 就这些气口是专门留给呃歌手做一些 punchline 或者是怎么样的。 然后这个伴奏其实看的不是那么明显,因为呃这个伴奏我相当于是完全没留巧,然后它整体也就只有一分半钟。我最近做这种地下都是能短则短去做这样的, 一会儿可以开一下另一个工程看一下,但这个工程主要就是说的是一个什么问题,你的每一个段落之间你要做出来一些区分感,不管是你去给他做一些 breakdown 也好,然后你三减旋律或者添加旋律也好,你要稍微的给他做的有一些区分,你不能从头到尾都一个样,就完全的像是复制粘贴吧,从头直接干到尾,懂吧?然后我这边直接再开另外一个工程展示一下, ok, 找了半天我终于找到一个稍微中长篇一点的,因为最近一直在做那种比较短一点的东西,就大家可以看这个工程就是比较经典的一个,我的一个 平时的一个编排像是从这里到这里,这里就是 intro, intro, 然后完了直接接 words, 这里 这里是鼓组,包括说是,呃,哦,不对,这是 hook, hook, 这里是鼓组,包括说是旋律啥的最集中的一段,我一般是习惯性的把所有的就是旋律呃,尽可能的最丰富的地方全部放在这个 hook 段儿, 然后就是搭配上人声嘛,让整体的那种感觉更有氛围一点。然后你像这里后个段结束了以后,这里进 word 段,然后 word 段的话,因为我这个是直接那个弄的彩样嘛,弄的彩样在旋律上我能做的变化其实就不太多。 然后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我是直接给股主做了一些稍微的一些叫做什么减法,减法,减配,这种感觉特别像这种地方,直接就是给他多去做一些 break down, 反正就是要跟前面的有区分嘛,就不要让别人感觉到一些听觉疲劳或者怎么样, 然后包括说是这里这里进的这一段,其实是当时做的时候那个哥们说是要一点 jessica 的 那种股嘛, 也是做区分,然后这里我加了这段 jessica, 如果不加的话,这个地方其实应该是这里, 就是没有 jessica 这一段直接进到这个地方,进到这里,这里一个桥,也就是说空档期,因为这种长篇我一般都会去给它做一个桥,就是稍微的一个缓冲嘛,因为你如果一直唱一直唱的话,其实听众就还是那句话,会有一些听觉疲劳,你就是搞一个缓冲,或者说你两个人唱这个桥就是给你用来切换 其他切换另一个人的段落的一个那个缓冲区,相当于是然后你像这个桥完了以后又是经典的 huk, 然后沃尔斯,然后 alt 这些,这就是我平时正常一点的一个编排,但是最近就是做短片做的有点多了,做短片做的多了可能就不会说像是这么固定的来,所以说还是,呃,叫做什么 哦?具体情况具体对不对?对,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思路就是 intro, who 或是 bridge who 或是 outro, 大 概就是这么一个分布。 ok, 然后今天这一期就先到这里。呃,编排这个东西呢,其实你说它不重要吧,其实也挺重要的,就最起码别人拿到你这个伴奏的时候,他一听就大概能知道自己要怎么唱,怎么去用这个,包括说是留一些那种接口那种东西, 他们去做一些 break down, 或者是一些 punchline 那 些,就会让自己的整体的歌曲完整度更加的丰富,懂吗?然后就是如果你编排的话,你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样,或者是你编排段落,你给他区分的不明显,他有的时候他就是写的时候他就完全不知道怎么写,或者不知道怎么唱了, 你特别像是你如果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样,那么人家怎么去区分这个互客分 boss 呢?就光靠他的人生去领吗?难道对吧?光靠人生去领,那他的互客段那他得丰富到什么程度? 然后就是大概的一个编排的一个方法型。呃,然后下一期大家想看什么可以直接在评论区跟我说。呃,因为最近也是主要是不知道要讲些什么的,其实也不是不想更新,主要是不太知道要讲些什么的, 因为有些东西感觉之前也讲过,但是有可能没有讲那么细,有一些比较细分下去的一些东西,大家如果就是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跟我说,然后我可以看看,就是根据大家说的那些问题,我到时候再出视频, 好吧?然后这一期就先到这继续,其实其实稍微的有一点水。 ok, 依旧打广告,然后想学伴读制作的可以直接私信联系我。 ok, 大家下期见,八八六。

ok, 我 用一分钟做一段币,你试试看能跟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