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47.0万获赞268.6万

你着气吧你,户外烧烤怎么快速引碳?碳怎么能不起火?教程来了, 咱这个碳给它煨好以后,引到这一步你就别动它了啊,现在有明火的状态,你别去扇, 先让他找我十分钟,等什么时候明火没了,这个碳基本边缘也开始冒红光了,那个时候再铺开的山啊,教教你们平常在家怎么买碳啊,这碳老起火有可能不是你引碳的问题,而是你买的碳自身的问题。一共三个标准啊,第一,你买的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它是脆仁还是闷仁?听好啊, 不管大块小块的啊。第二点就是你把这个碳扎开以后,看看里面这个颜色啊, 看了吗?它里面是一种油光锃亮的黑,还是那种打开以后里面都是水泡啊,是那种棕颜色的,像这种劣质碳,打水碳给你们砸开,看看里面是嘛样的啊, 能不能看清它表面不是油光锃亮的看看这,而且内部呢,还有一些个棕褐色的部分,这个就是这个碳没烧透啊,来往这看啊,现在大概过去十分钟了,没有明火了,内部呢,已经开始着了,这个时候你把碳给打散啊, 把刚才着透的部分发白的冲上,然后呢,像这些没沾着明火的,咱给他往这上挪啊,然后拿扇子,咱准备开扇,如果说你不着急的话,你就不用扇下面这层,马上就会把这上面点燃,如果说着急,你就扇一会啊, 让这个火更快点。往这看啊,上面这层碳被下面这层碳也已经点着了,很多人这个时候就已经烤串了,但是我告诉你,谁烤谁着,现在是炭温度最高的时候,一沾油就起火啊,给你们做个试验啊,看 看了吗?这就是为啥你们烤串起火的原因,别着急啊,你把这个碳引透了以后,你再放一放,让它温度往下降一降,你再去烤这个串。那现在咱怎么办呢? 把这个碳给它均匀的铺开看了吗?这么给它铺开晾三分钟左右,这个炭温就下来了,咱就可以烤串了啊,来,大伙看啊,现在又过了三分钟,这个碳上已经通体一层小浮锅了,这个碳现在叫完全引透的状态啊,什么叫通体一层小白灰啊, 正面背面侧面他全发白了,这个碳你才是完全引好了,可以烤串的,如果你像一面黑一面白,这个碳你坚决不能烤串。现在给大伙试一下油,看他还起不起火啊啊,看 你就这个碳,你只要是买好碳,你给他引透了,你别说羊肉串那点油了,你往里滴油他都不起火啊,你往里倒油都没事啊啊,随便这碳,把炉子搬到一个阴暗的地,我给你扇几下,你们看看这个碳啊啊, 来,大伙往这扇, 不崩不炸,这眼瞅着天暖和了啊,咱大伙呢,都说准备出去户外露营烤烧烤了,如果说你们在家买炭不行,老是咕咕起火,买不到一盘好炭的,你往这看来, 每一箱都是这样啊,咱家有五斤装的,有二点五斤装的,二点五斤装就是这个小箱的,如果说人多,你直接拍这五斤的,整整一大箱啊,品质都是一模一样的,来听音 啊,必须每一块全是油光锃亮的这个碳啊,到炉以后呢,让你们使的放心,使的安心,感谢咱大伙一如既往的支持啊,买咱家的碳,然后呢,跟厂家申请的福利,每箱里面给大伙再带三个引燃块啊,每箱里面都有啊,这是引燃块,不是那酒精块,嘎嘎好使,小火球似的往里一整就着啊, 每一块碳的品质你们都放心,跟烧烤小子咱用的都是一模一样的啊!需要的啊,咱左下角就有链接,听音嘎嘎脆啊。

为什么好用的碳他不好点火,但是好点火的碳他不好用啊,他滴油起明火啊,你们有没有这个困惑?今天一个视频跟你们说啊,我分析原因以及最后的解决方案,一定要看到最后解决方案啊,原因是什么呢? 这个甭管你买的是竹炭还是木炭,他们的原材料啊,都是植物,植物里面就是含有纤维素和半纤维素,那说点人话,他就是碳氢氧组成的高分子化合物,那么我们在做碳的时候,就是把这里面的氢和氧给它排出去,把碳给它留下来,那么这生产的过程呢?是在 高温隔绝氧气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好碳就是把氢和氧排的越干净越好,碳流的越来越多,那么如何把碳流的多呢?那就是增,要么你就是提高炼碳的温度,要么就是增加炼碳的时间,这样氢氧就会排出去,碳就会流下来,对吧?那么好的碳, 他的炼碳温度都是在八百度以上,炼碳时间就整个生产过程基本上都是在二十天以上,最长的能达到一个月,那么在清氧排出去的这个过程当中, 这个碳他的体积会收缩,密度会变大,所以你们买的那个果木碳什么的,他会飘的放在水里面,他是飘在水边上的。你们如果买的那种好碳,比如说咱家这高温竹炭,那么放在水里面,他是沉在水底的,因为他密度大,所以这就导致了他不好点火, 明白吗?那么既然我们知道原因了,那我们解决办法是什么呢?解决办法我教你们三点啊,一定要看第三点,第一 我们在点火的时候,你不要就点一根碳,明白吗?多点几根碳,一次性多点几根碳垒在一起烧,这样好点火。第二个呢,碳一定不要平铺啊,一定不要平铺,一定要把它垒起来去点火,明白吗?垒成一个堆子。 第三最重要了,你们在点火的时候配个这玩意,小风扇配上这个过后就特别好点火了,这个不用花钱买,我们家的那个点火套装里面就有,学会了没有点赞收藏,拜拜。

有没有想过你买的可能是假的高温竹炭?为什么你买的高温竹炭总是会起火? 真正的高温竹炭是指在八百度以上断烧而成的竹炭,固定碳含量高达百分之八十五以上,超级是有清脆的金属声。然而市场上一些标注高温的竹炭,可能是炼炭只炼到了五百度到六百度之间的中文炭。 这种碳呢?因为炼碳温度不足,残留了大量可燃气体和液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挥发份。当我们点碳时,这些挥发性物质会大量的释放出来,一旦遇到明火或者温度达到其燃点,就会迅速晕染。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速判断真假高温助炭呢?敲钢印,这是最原始也是最直接的一种方法。 高温炭相比于中温炭,钢烟更清脆。其次我们还能看光泽度,高温足炭表面光滑,有类似金属的银微色光泽,而中温炭表面粗糙,颜色暗淡无光。最后我们再看收缩度,以我们市面上广泛使用的五菱套筒为例,高温足炭通常可以收缩到三十八以下。拍这期视频不是为了炫耀高温炭就是比中温炭好, 这是我见过太多刚入行的老板们被这些假高温碳骗过、坑过。我希望这期视频可以给各位老板们一些帮助,也衷心愿各位老板们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好碳。

只需一个铁盒,几块断木,就能制作出无烟无名火的顶级木炭。首先找一个带盖子的金属盒子,再剪一些硬质木材,最好是橡木或者果木,锯成均匀的小段,装进铁盒中,再盖上盖子, 在盖子的中心处钻一个小孔,用来排气,然后放到火里烧。烧的过程中,木头里的水汽会从小孔里排出,逐渐碳化, 烧至一个小时左右。当小孔里的浓烟逐渐减少时,把盒子取出来,堵住小孔,使它隔绝氧气。等冷却后打开盖子,这样,乌黑油亮的优质木炭就制作完成了。

朋友们看看咱们家这个木炭质量咋样,油油上去他都不会起火。咱们这个炭啊,就叫菊花白炭, 烧烤的时候油滴上去之后油烟迅速蒸发,这个白色的油烟不会熏黑肉串,不会起明火,因为我们是白炭啊,你看这个木炭表面都是白色的,但是横截面是黑色的啊,有些朋友说,我收到的炭为什么看起来是黑色的啊?有些朋友说,我收到的是横截面啊,这个侧面啊,你没有看到啊, 侧面也是白的。然后跟朋友们说一下,咱们这个木炭啊,使用的时候怎么使用?很多朋友在市场上没有用过这个木炭, 回去之后发现啊,他太硬了,点不着,越是坚硬的木炭,他越是耐烧,越是不容易点燃啊。我们自己在家里边用的时候啊,呃,可以用这个不锈钢漏啊,配合家里边那个燃气灶啊点燃,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啥开始的时候不要放特别粗的,你尽量放稍微小一点,比如说这些粗的,你给他劈开 啊,块数不能太少。有些朋友啊,一次次拿着一根炭放在家里边燃气灶上烧,或者放这个漏网里边烧,那样的方法是错的,你一根炭给他点着之后啊,拿出来之后他也是会灭的。 还有就是户外啊,没有燃气灶怎么办啊?直接用酒精块是不行的,但是可以用酒精块配合树脂木棍,或者说用酒精块配合那个比较容易点燃的果木炭。 咱们这个套装里边啊,都有户外果木炭引燃套装啊,树枝木棍点燃之后啊,或者是果木炭点燃之后,把这个木炭压上去,哎就可以了,然后一个劲扇风,中间不要翻动, 全部烧红透啊,全部一层,全部点着了,哎,才是刚刚点燃。然后呢,使用过程中,过一段时间要活动活动这个木炭,让木炭表面的炭灰啊,表面这个炭灰顺着这个通风孔炉子的通风孔掉下去。 这个红的目的啊,一就是掉碳灰,二就是进氧气,这样的方法啊,就能保证咱们这个木炭能够持续燃烧,有效高温烧烤时间能达到两个小时以上。咱们这个木炭啊,放心用。朋友们 啊,这是纯正的原木白炭,点燃的时候温度高,火力大,燃烧时间长,没有烟没有味,烤出来肉串好吃啊,春天来了,放心选购啊!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大家是不是都开始准备出去踏青郊游了呢?那么去野外烧烤的时候怎么能少的了这个宝贝呢?这个就是我们的菊花炭,它是由原木高温烧制而成厚,再由工人切割成小段。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在烤东西的时候,可以瞬间把食物中的水分牢牢锁住, 让口感更加鲜嫩多汁。而且这种菊花炭的火力火旺,燃烧的时间也很长,并且是无烟无味的, 就算不小心把油滴到上面也不会起火。它的外形酷似盛开的菊花,所以才被叫做菊花炭。无论你是想春日野炊,还是想在院子里围炉煮茶,这款菊花炭都能满足你的需要,春光正好,快喊上你的小伙伴一起出游吧!

呼呼的家庭烧烤怎么能够快速引炭?滴油淋油不起火?教程来了, 咱们在家引炭最简单办法就是拿卫生纸蘸豆油,然后呢,把它埋在炭里给它引燃了,这样燃烧的时间长。还有就是现在表面没有冒明火的时候,你别去扇它, 什么时候这火灭了碳呢?转圈有小红光啊,这个时候你在铺盖上面去扇它。教大伙自己在家烧烤怎么选碳啊,用给大伙三点意见。首先就是这个碳,听声音来, 有这种清脆嘎嘣嘎嘣脆的声音,这样式才行,为啥呢?这种碳燃烧的时间长,它密度紧实,而且火力旺,滴油不爱起火。如果说买的看这种,有的带树皮的这种碳,这种碳不抗烧,来给你们看一下啊,砸就开,而且里面都是麻麻的,看着没,没有碳化透,还有生疏结的,像这种来 这种带生疏解的,你说烤出来能不起火吗?还得就是长条碳的声音呢,容易发生这种清脆的声音,这种碳是高温碳。如果说你买的这种长条的,顶上带树结子的,带树皮的来,你怎么敲都完事,怎么敲他也是碎的,来看看,他出现不了这种声音,因为这种碳给你打水啊,没有碳化透,他属于是杂木碳。 告诉大伙怎么辨别这炭抗不抗烧啊,好炭,你,哎呀妈呀,好炭你都给砸,你知道吗?看里边溜光瓦亮的,而且还带粘轮的,这种炭低油不起火,而且还抗烧,这要是你砸碎了,他都出现这种清脆的声音,你像这种炭来, 你瞅着块大,你看这里边拿手一搓,哎,全都能搓碎,不仅爱起火,而且不抗烧。来,大伙看啊,现在炭呢,已经着差不多了。 八哥,咱们这会烤串跟大伙讲啊,现在还不能烤串,为啥呢?炭的温度过高,把上面小浮灰给他打一打,扇一扇, 这时候扇一扇,行,把上面小浮灰给它打干净了。我跟大伙讲,现在谁也别烤串,谁烤谁起火,你看呢?呼呼的,这就是大家伙在家烤串起火的原因,就是你平时在家炭没引透,或者说温度过高的时候才能够不起火,让他把温度降一降, 大家看现在这种情况就可以烤串了,看着没有表面烧的一层小浮灰,没有任何黑点了,没有块黑疙瘩了,如果说有一块黑疙瘩怎么办?给他扣过去,让他互相抱团取暖。这个时候你烤串赶紧测一下 滴油,他都不起火,别说滴油了,来,我泼油给你们看看,我给你们泼一个,你看他起不起火,一点油不带起的。来,大伙看看,咱这滩在夜幕下烧烤和岩浆一样通红的,而且滴油他都不起火。 这天暖和,又到大伙吃烧烤的时候啊,叫蜂卖碳的已经是第四年啊,感谢咱家老粉支持和回购。然后呢,咱家碳的每箱是五斤装,能燃烧两个半到三个小时打底能烤四百串羊肉串,而且咱家是高温淋油不起火的苹果木炭,听他这个声音 保证大伙收到货之后跟主播手里展示的都是一模一样的。然后呢,咱家今天拍的不会引碳的,把引碳教程,腌肉教程都给大伙带着,最主要是他是淋油不爱起火,真耐烧啊!

你着去吧,你户外烧烤怎么快速引碳?碳怎么能不起火?教程来了, 咱这个碳给它煨好以后,引到这一步你就别动它了啊,现在有明火的状态,你别去扇, 先让他找我十分钟,等什么时候明火没了,这个碳基本边缘也开始冒红光了,那个时候再铺开的山啊,教教你们平常在家怎么买碳啊,这碳老起火有可能不是你引碳的问题,而是你买的碳自身的问题。一共三个标准啊,第一,你买的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它是脆仁还是闷仁?挺好啊, 不管大块小块的啊,看了吗? 它里面是一种油光锃亮的黑,还是那种打开以后里面都是水泡啊,是那种棕颜色的,像这种劣质碳打水碳给你们炸开,看看里面是嘛样的啊, 能不能看清它表面不是油光锃亮的,看看这,而且内部呢,还有一些个棕褐色的部分,这个就是这个碳没烧透啊,来往这看啊,现在大概过去十分钟了,没有明火了,内部呢,已经开始着了,这个时候你把碳给打散啊, 把刚才着透的部分发白的冲上,然后呢,像这些没沾着明火的,咱给它往上挪啊, 然后拿扇子,咱准备开扇,如果说你不着急的话,你就不用扇下面这层,马上就会把这上面点燃,如果说着急你就扇一会啊, 让那个火更快点。往这看啊,上面这层炭被下面这层炭也已经点着了,很多人这个时候就已经烤串了,但是我告诉你,谁烤谁着,现在千万不能烤串,现在是炭温度最高的时候,一沾油就起火啊,给你们做个试验啊,看 看了吗?这就是为啥你们烤串起火的原因,别着急啊,你把这个碳引透了以后,你再放一放,让它温度往下降一降,你再去烤这个串,那现在咱怎么办呢? 把这个碳给它均匀的铺开看了吗?这么给它铺开晾三分钟左右,这个碳温就下来了,咱就可以烤串了啊,来,大伙看啊,现在又过了三分钟,这个碳上已经通体一层小浮锅了,这个碳现在叫通体一层小白灰啊,正面,背面侧面它全发白了, 这个碳你才是完全引好了,可以烤串的,如果你像一面黑一面白,这个碳你坚决不能烤串啊!现在给大伙试一下油,看它还起不起火啊啊,看 你就这个碳,你只要是买好碳,你给他引透了,你别说羊肉串那点油了,你往里滴油他都不起火啊,你往里倒油都没事啊啊,随便这碳,把炉子搬到一个阴暗的地,我给你扇几下,你们看看这个碳啊,看看 来,大伙往这扇, 不崩不炸, 这眼瞅着天暖和了啊,咱大伙呢,都说准备出去户外露营烤烧烤了,如果说你们在家买炭不行,老是呼呼起火,买不到一盘好炭的,你往这看 来,每一箱都是这样啊,咱家有五斤装的,有二点五斤装的,二点五斤装就是这个小箱的,如果说人多,你直接拍这五斤的,整整一大箱啊,品质都是一模一样的,来听音 啊,必须每一块全是油光锃亮的。这个碳啊,到炉以后呢,让你们使的放心,使的安心,感谢咱大伙一如既往的支持啊,买咱家的碳,然后呢,跟厂家申请了福利,每箱里面给大伙再带三个引燃块啊,每箱里面都有啊,这是引燃块不是那酒精块,嘎嘎好使,小火球似的往里一扔就着啊, 每一块碳的品质你们都放心,跟烧烤小子咱用的都是一模一样的啊,咱可以拿油去测一测,就这个状态下你再去烤串绝对是不会翻车的。 今天来教大家伙怎么去选碳跟引碳啊。就大家知道市面上常见的木炭有两种,一个是这种长条形状的机制木炭,另外一种就是我这种天然的原木炭,咱们家庭烧烤尽量去选择这种纯天然的原木炭,相比于 锡纸碳来说它没有任何的添加,比较健康,用着比较放心。另外一个就是它也相对来说更容易引燃一些。怎么去判断这个木炭的质量好坏呢?首先你可以观察看它是否有这种光泽感,有具有这种光泽感说明它的碳化程度比较高,再一个你可以摔在地上听听它的声音啊, 它能够发出这种非常清脆的说明,也说明它的碳化程度比较彻底的碳啊,你把它引透了之后 烤串的时候淋油才不容易起火。大家记住啊,真正的这种天然的原木炭啊,咱在家十多分钟就能把它引燃,就像我这样搭成一个小炭堆,如果家里有引燃块或者酒精块的话,你就把它 啊放在中间,如果没有的话你就拿卫生纸蘸上这个豆油啊,一样的效果。你把它放进去之后啊,你就不用管它了,它有明火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来回去翻拿扇子扇,好吧,你只需要耐心的等待,大家看啊,这个时候我们把引燃块放进去,或者是卫生纸放进去,有明火的时候,你千万别碰它啊,不要破坏它这个组织结构。 什么时候这个碳冒红光了,有发红的这种火星的时候啊,你再拿扇子去扇它啊,如果扇倒了,你把明火给扇灭了,这碳里面就着不透了。什么时候这个碳呀,你看它没有明火了啊,表面上有一层白色的小浮灰了, 你这个时候要是着急哎,你可以拿个扇子扇一扇它,加速它的燃烧,等到百分之七八十左右啊,表面上都是这种白色的浮灰一样,大部分就已经烧透了啊,咱把这个碳 哎,咱就可以给它铺平了。想要烤串淋油不起火,你除了把这个碳引透之后啊,把它给铺散,中间留一点空隙出来,不要让这个碳相互堆叠,如果相互压着之后,油滴下去,燃烧不充分,它也会容易起火,你要是新手小白不放心哎,咱可以拿油去测一测,哎,就这个状态下,你再去烤串, 绝对是不会翻车的。最后给大伙做个总结啊,家用咱们就选这种纯天然的原木炭,光泽感比较强的,声音比较清脆的,这种炭引透了之后,哎,淋油它不容易起火,而且温度也比较高,你烤出来东西啊,口感也会比较好。

你着气吧你,户外烧烤怎么快速引碳?碳怎么能不起火?教程来了, 咱这个碳给它围好,以后引到这一步你就别动它了啊,现在有明火的状态,你别去扇,先让它着过十分钟,等什么时候明火没了,这个碳基本边缘也开始冒红光了,那个时候再铺开再扇啊,教教你们平常在家怎么买碳啊,这碳老起火有可能不是你引碳的问题,而是你买的碳自身的问题。 一共三个标准啊,第一,你买的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它是脆叶还是闷叶?听好,不管大块小块的啊。 第二点就是你把这个碳扎开以后,看看里面这个颜色啊,看了吗?它里面是一种油光锃亮的黑,还是那种打开以后里面都是水泡啊,是那种棕颜色的,像这种劣质碳,打水碳给你们扎开看看里面是嘛样的啊, 能不能看清它表面不是油光锃亮的看看这,而且内部呢,还有一些个棕褐色的部分,这个就是这个炭没烧透啊,来往这看啊,现在大概过去十分钟了,没有明火了,内部呢,已经开始着了,这个时候你把碳给打散啊, 把刚才着透的部分发白的冲上,然后呢,像这些没沾着明火的,咱给它往上挪啊, 然后拿扇子,咱准备开扇,如果说你不着急的话,你就不用扇下面这层,马上就会把这上面点燃,如果说着急,你就扇一会啊, 让那个火更快点。往这看啊,上面这层碳被下面这层碳也已经点着了,很多人这个时候就已经烤串了,但是我告诉你,谁烤谁着,现在千万不能烤串,现在是碳温度最高的时候,一沾油就起火啊,给你们做个试验啊,看 看了吗?这就是为啥你们烤串起火的原因,别着急啊,你把这个碳引透了以后,你再放一放,让它温度往下降一降,你再去烤这个串,现在咱怎么办呢? 把这个碳给它均匀的铺开看了吗?这么给它铺开晾三分钟左右,这个碳温就下来了,咱就可以烤串了啊,来,大伙看啊,现在又过了三分钟,这个碳上已经通体一层小浮锅了,这个碳现在叫完全一层小白灰啊,正面、背面、侧面它全发白了, 这个碳你才是完全引好了,可以烤串了,如果你像一面黑一面白,这个碳你坚决不能烤串啊。现在给大伙试一下油,看它还起不起火啊,啊,看你就这个碳,你只要是买好碳,你给他引透了,你别说羊肉串那点油了,你往里滴油它都不起火啊,你往里倒油都没事啊, 来吧,今天我也干一次砸别人饭碗的事啊,为啥你们大家伙在家烤串总起火呢?这个木炭怎么换都不行,十九块九五斤的木炭,甚至三十块钱能给到你十斤的木炭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天一个视频给你答案啊,这是我刚在我们当地牛肉店买的,一共是两袋,花了我三十块钱,一共十斤,也就是说 喝三块钱一斤。这个碳的原木它是啥呢?是枣木,它不是那种苹果木好木头,枣木是在这个果木炭里最便宜的一个树种了,而且这个碳它不属于高温果木炭,它是中文果木炭啊。如果说你买碳的时候,商家跟你说这是高温的,那纯是糊弄人呢。一般高温炭好炭,它整到地上是什么形呢?听好, 它是一种清脆的声音,是一种玻璃音啊,停,每块都是啊,因为它里面已经完全碳化透了,没有任何木质结构了。咱再听听这个中文碳,同样,但还是拿一根棍啊, 停,这个,它整到地上以后吧,它发宣。为啥发宣啊?因为它没练透,这个碳燃烧时间太短,再听听高温碳的棍啊,停, 能听出来吧。所以说,咱们平常买碳的时候啊,如果说没有点经验,很容易就被这两种碳给混淆了啊。 看,这是高温碳,这是中文碳,买碳的时候注意要听音啊。其次呢,就是这个制造成本,基本上这种高温的果木碳需要五吨的原木, 烧完以后,他能剩个一吨到一点二吨的木炭啊。但如果我想把中文碳卖成高温碳的,价格从十九块九卖到二十九块九,咋整啊? 直接掺啊,高温碳跟中温碳一掺,大概比例就是七比三,还有的给你掺点高温碳,其实咱都能接受,甚至有的商家,啥呢,它里面给你掺的那些个拆方老料,那老木头或者是家具劈不成块,或者是路边的拿倒的树里面给你乱掺,那炭没法用啊。 更有甚者,现在很多无良商家干啥的,这一吨的中文碳,给你打一吨的水,晒三个月以后轻轻松松的多出来个四五百公斤啊。但是这个碳呢,它有一个特征,就是说啥呢?它沉啊,一般打水碳的特点就是沉,然后表面发潮。 哈喽吧,你看这种高温碳,表面是麻麻溜溜的,是干的,这种碳它表面是湿的啊,就这种打水碳,你们要是谁买着了就使去吧,一使一个不吱声啊,到炉子里这碳根本就没法使,噼里啪嗒往外炸呀,它,因为它里面有水汽,全是崩那种小黑点子啊, 我给大伙拿两块砸一下,咱看看啊。首先呢,咱先砸一下这个高温的滚木炭啊,听听声音啊,非常清脆啊,来 看了吗?你砸开以后,它内部依然是一种油光锃亮的,是一种亮黑色,是一种磨砂的感觉,看了吗?它已经完全碳化了,看了吗?全是油光锃亮的,每一块碎片都是。再给大伙砸一个这个中文碳啊,来 声音啊,依旧非常悬,看到吗?我不知道大伙能不能看出来啊,就是这个碳吧,砸开以后,它里面有一种 棕色,棕色是啥呀?就是木头,证明这个碳烧的火候太短了,你说就这个部分到炉里以后着了沾点油,它能不起火吗?它不是纯黑的啊,表面黑了,里面没黑。最后给大伙做个总结吧,咱们买碳的时候呢,第一听声音 看到吗?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如果说发出清脆的声音,他的缸度足够,这个碳你只要点透了,他肯定不会起火。大家听听这个啊,看了吗?听声音还不会吗? 第二呢,就是看颜色,咱买碳的时候呢,不要买这种特别黑的,买这种亮的,亮的是已经没有任何水分了,已经完全干透了,他烧的时间比较长了,如果说商家允许的话呢, 你可以说拿出来一块,你给它砸开,看看里面有没有这种棕颜色的木质结构,如果有的话,咱也不要去买咱家这个碳呢,这一箱是五斤的,是我自己做的啊,每一块用的都是这种高温碳啊,是一模一样的。这一箱是五斤,看了吗? 有大块有小块,我已经把碳渣碳灰的已经完全过滤出去了啊,来给大伙听听声音啊, 每一块都是啊,纯高温滚木碳干流工艺,新疆阿克苏地区你都知道产苹果的,苹果原木里面不给你掺任何杂木,什么枣木、栗木啥的,听声音啊,发货的时候每个里面给你带的一次性手套,给你带的野颜块,什么也不需要买,只需要这一箱碳。

咱可以拿油去测一测,就这个状态下你再去烤串绝对是不会翻车的。今天来教大家伙怎么去选碳跟引碳啊。就大家知道市面上常见的木炭有两种,一个是这种长条形状的机制木炭,另外一种就是我这种天然的原木炭,咱们家庭烧烤尽量去选择这种纯天然的原木炭,相比于 锡纸碳来说,他没有任何的添加,比较健康,用着比较放心。另外一个就是他也相对来说更容易引燃一些。怎么去判断这个木炭的质量好坏呢?首先你可以观察看他是否有这种光泽感,有具有这种光泽感说明他的碳化程度比较高。再一个你可以摔在地上听听他的声音啊, 它能够发出这种非常清脆的说明,也说明它的碳化程度是比较高,比较完整的,这种碳质地就比较紧实,就这种碳化程度比较彻底的碳啊,你把它引透了之后,咱烤串的时候淋油才不容易起火。大家记住啊,真正的这种天然的原木炭啊,咱在家十多分钟就能把它引燃,你就像我这样搭成一个小碳堆, 如果家里有引燃块或者酒精块的话,你就把它啊放在中间,如果没有的话,你就拿卫生纸蘸上这个豆油啊,一样的效果。你把它放进去之后啊,你就不用管它了,它有明火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来回去翻拿扇子扇,好吧,你只需要耐心的等待。大家看啊,这个时候我们把引燃块放进去或者是卫生纸放进去, 有明火的时候你千万别碰它啊,不要破坏它这个组织结构。什么时候这个碳冒红光了,有发红的这种火星的时候 啊,你再拿扇子去扇它啊,如果扇倒了,你把明火给扇灭了,这碳里边就着不透了。什么时候这个碳呀,你看它没有明火了啊,表面上有一层白色的小浮灰了,你这个时候要是着急哎,你可以拿个扇子扇一扇它,加速它的燃烧,等到百分之七八十左右啊,表面上都是这种白色的浮灰一样,大部分就已经烧透了啊,咱把这个碳 哎,咱就可以给它铺平了。想要烤串淋油不起火,你除了把这个碳引透之后啊,把它给铺散,中间留一点空隙出来,不要让这个碳相互堆叠,如果相互压着之后,油滴下去燃烧不充分,它也会容易起火。你要是新手小白不放心哎,咱可以拿油去测一测,哎,就这个状态下,你再去烤串, 绝对是不会翻车的。最后给大家伙做个总结啊,家用咱们就选这种纯天然的原木炭,光泽感比较强的,声音比较清脆的。这种炭引透了之后,哎,淋油它不容易起火,而且温度也比较高,你烤出来东西啊,口感也会比较好。

烧烤炭怎么选啊?无论你是开店还是自己在家用,无非就是这几款炭,咱从左到右,我给大伙好好介绍介绍啊,一共就是这七款炭,有好的有次的你们自己瞅吧。 第一种就是这两款素颜炭,这种人造的机制炭,形状是非常规则的啊,还有这个它的特点是啥呢?据商家说啊, 起火非常非常快,拿打火机把这个表面三秒钟即可以点燃,而且呢价格还非常便宜。但是这两款碳呢,灰太大了,点燃以后只有表面这一层有温度,温度也只有三百度到四百度,一般达不到高温的温度啊。再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燃烧的比较快,说夸张点,你那边是烤个大鸡腿, 烤个腰子,你那串还没熟,那就炭先没了,一般烧烤店没有用这玩意的啊。第二种也是这个便宜的机制碳,它里边甚至都不是木头屑, 有的是用那个苞米杆花生壳压的,它密度不够发宣你知道吧,但是呢,它比较好点,来得快去的也快,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烧,而且呢淋油还嘎嘎起火,但是这玩意它便宜,你也就别要求那么高了。 第三种,这是烧烤店或摆摊用的比较多的碳啊,机制竹炭,这里边百分之九十九应该是添加某些东西了啊,用竹粉和胶压成的,它的密度呢比较高,听 看到吗?扔到地上有一点点的小瓷印,烧透以后呢,这个碳在炉子里能着到五到六个小时,比较耐烧啊, 但是缺点就是特别特别不好点啊,而且呢还枯枯,起火烤到后面两小时以后吧,温度也不太够,价格呢稍微贵点。第四种就是这个纯原木烧的苹果木炭啊,一般家用的比较多,因为它是原木烧的,烤出来的这个串烟熏味啊, 比机制碳更浓,而且呢,还嘎嘎好点,温度能有个六百度左右吧,咱大伙听听声音啊,停, 停,每一块碳扔到地上都是一种发脆的啊啊,而且呢,这个碳非常不爱起火啊,缺点就是啥呢?你跟这种竹炭比,跟机制碳比,它的燃烧时间比较短, 竹炭能着个四五个小时,这个碳撑死也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啊,价格呢,也是比较中肯的,不是不算贵,但是呢,他也不便宜啊,这也是我自己一直用的,拍段子用的都是这款,再有啊,就是第五种,这个号称碳中劳斯莱斯的碳,乌钢碳,也叫备长碳,大伙听听这个碳的声音啊, 停,哎呦,我这碳密度嗷嗷高呀,停,这个木炭的原材料好像是叫铁匠木啊,这个碳你整到地上听着声音啊,特别特别脆,而且呢,怎么摔还不断,密度嘎嘎高,是原木炭界的扛把子了啊, 耐烧,而且呢,这一根能着三四个小时,那你说了这碳能有缺点吗?有啊,这一小箱二点五斤,不到三斤,花了我七十五,缺点就是啥,缺钱啊。最后一种是这个菊花碳啊,这个木炭的原料叫硕木,密度也比较高啊,我听我朋友家小姨子跟我说啊,有个老头呢,姓文, 他开了一家烤肉店,店名取得挺哇塞啊,叫文老头菊花炭火烤肉,你中间得有个这个段距啊,这个炭一般烤肉店用的比较多啊,像那种日式的烧小店,这个炭温度也够啊,能达到个四五百度,五六百度,炭香味呢,也比较浓啊,比鸡翅上炭香味肯定是浓, 但是这个碳中间看了吗?全这种小缝隙知道吧,他不太耐烧啊,跟这种苹果木炭的特性是一样的,只能着个一个多小时,俩小时就已经撑死就灭了啊,价格也比较奢侈啊,这一箱三斤花了四十五啊。 最后给大伙做个总结啊,像这两款素然炭,新型的机制碳咱避坑,还有就是这个便宜的机制碳也避坑啊,咱就在这四款碳里挑就行了。烧烤店你就用竹炭,它的燃烧时间比较长,用碳成本比较低, 加常用的,你就用这种苹果的原木果木炭或者是利木炭,因为这两款炭它是原木的,它没有科技,咱用的比较放心,而且呢,还好点,不容易起火。如果你要是舍得花米的,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无钢备长炭啊,没毛病。 最后我打个广告啊,我就是开蛋肠的,如果说想用同款的新疆高温果木炭,听听咱家这个炭的声音,三十来块钱,你还买啥?去听听,这密度,不是无钢备长炭,却形似无钢备长炭,听听声音啊,声音也是特别清脆的, 它这个炭呢,温度比较高,而且呢特别好点。如果说你们大家伙在家买的果木炭,总是咕咕起火,又崩又炸的啊,想不起火可以搞一下试一试啊, 来吧,今天我也干一次砸别人饭碗的事啊,为啥你们大家伙在家烤串总起火呢?这个木炭怎么换都不行,十九块九五斤的木炭,甚至三十块钱能给到你十斤的木炭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天一个视频给你答案啊,这是我刚在我们当地牛羊肉店买的,一共是两袋,花了我三十块钱,一共十斤,也就是说 合三块钱一斤。这个碳的原木它是啥呢?是枣木,它不是那种苹果木好木头,枣木是在这个果木炭里最便宜的一个树种了,而且这个碳它不属于高温果木炭,它是中文果木炭啊。如果说你买碳的时候,商家跟你说这是高温的,那纯是糊弄人呢。一般高温炭好炭,它整到地上是什么形呢?听好, 它是一种清脆的声音,是一种玻璃音啊,停,每一块都是啊,因为它里面已经完全碳化透了,没有任何木质结构了。咱再听听这个中文碳,同样,咱还是拿一根棍啊, 停,这个它整到地上以后吧,它发宣。为啥发宣啊?因为它没练透,这个碳燃烧时间太短,再听听高温碳的棍啊停, 能听出来吧。所以说咱们平常买碳的时候啊,如果说没有点经验,很容易就被这两种碳给混淆了啊。 看,这是高温碳,这是中文碳,买碳的时候注意要听音啊。其次呢,就是这个制造成本,基本上这种高温的果木碳需要五吨的原木, 烧完以后他能剩个一吨到一点二吨的木炭啊。但如果我想把中文碳卖成高温碳的价格从十九块九卖到二十九块九,咋整啊? 直接掺啊,高温碳跟高温碳一掺,大概比例就是七比三,他有的给你掺点高温碳,其实咱都能接受,甚至有的商家啥呢?他里面给你掺的那些个拆方老料,那老木头或者是家具劈不成块,或者是路边的拿倒的树里面给你乱掺,那碳没法用啊。 更有甚者,现在很多无良商家干啥的,这一吨的中文碳,给你打一吨的水,晒三个月以后,轻轻松松的多出来个四五百公斤啊。但是这个碳呢,它有一个特征,就是说啥呢?它沉啊,一般打水碳的特点就是沉,然后表面发潮, 看了吧,你看这种高温碳,表面是麻麻溜溜的,是干的,这种碳它表面是湿的啊,就这种打水碳,你们要是谁买着了就使去吧,一使一个不吱声啊,到炉子里,这碳根本就没法使,噼里啪嗒往外炸呀,它因为它里面有水汽,全是崩那种小黑点子啊,我给大伙拿两块砸一下,咱看看啊。 首先呢,咱先砸一下这个高温的滚木炭啊,听听声音非常清脆啊,来, 看了吗?你砸开以后,它内部依然是一种油光锃亮的,是一种亮黑色,是一种磨砂的感觉,看了吗?它已经完全碳化了,看了吗?全是油光锃亮的,每一块碎片都是。再给大伙砸一个这个中文碳啊,来, 声音啊,依旧非常悬,看到吗?我不知道大伙能不能看出来啊,就是这个碳吧,砸开以后,它里面有一种 棕色,棕色是啥呀?就是木头,证明这个碳烧的火候太短了,你说就这个部分,到炉里以后着了沾点油,它能不起火吗?它不是纯黑的啊,表面黑了,里面没黑。最后给大伙做个总结吧,咱们买碳的时候呢,第一听声音 看到吗?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如果说发出清脆的声音,他的刚度足够,这个碳你只要点透了,他肯定不会起火,大家听听这个啊,看了吗?听声音还不会吗? 第二呢就是看颜色,咱买碳的时候呢,不要买这种特别黑的,买这种亮的,亮的是已经没有任何水分了,已经完全干透了,他烧的时间比较长了,如果说商家允许的话呢, 你可以说拿出来一块,你给它砸开,看看里面有没有这种棕颜色的木质结构,如果有的话咱也不要去买,咱家这个碳呢,这一箱是五金的,是我自己做的啊,每一块用的都是这种高温碳啊,是一模一样的,这一箱是五金,看了吗? 有大块有小块,我已经把碳渣碳灰的已经完全过滤出去了啊,来给大伙听听声音啊, 每一块都是啊,纯高温滚木炭干流工艺,新疆阿克苏地区你们都知道产苹果的,苹果原木里面不给你掺任何杂木,什么枣木、栗木啥的,听声音啊,发货的时候每个里面给你带的一次性手套,给你带的野颜块,什么也不需要买,只需要这一箱炭。

你着去吧,你户外烧烤怎么快速引碳?碳怎么能不起火?教程来了, 咱这个碳给它煨好以后,引到这一步你就别动它了啊,现在有明火的状态,你别去扇, 先让他找我十分钟,等什么时候明火没了,这个碳基本边缘也开始冒红光了,那个时候再铺开的山啊,教教你们平常在家怎么买碳啊,这碳老起火有可能不是你引碳的问题,而是你买的碳自身的问题。一共三个标准啊,第一,你买的这个碳扔到地上以后,它是脆仁还是闷仁?挺好啊, 不管大块小块的啊,看了吗? 它里面是一种油光锃亮的黑,还是那种打开以后里面都是水泡啊,是那种棕颜色的,像这种劣质碳打水碳给你们炸开,看看里面是嘛样的啊, 能不能看清它表面不是油光锃亮的,看看这,而且内部呢,还有一些个棕褐色的部分,这个就是这个碳没烧透啊,来往这看啊,现在大概过去十分钟了,没有明火了,内部呢,已经开始着了,这个时候你把碳给打散啊, 把刚才着透的部分发白的冲上,然后呢,像这些没沾着明火的,咱给他往这上挪啊, 然后拿扇子,咱准备开扇,如果说你不着急的话,你就不用扇下面这层,马上就会把这上面点燃,如果说着急你就扇一会啊, 让那个火更快点。往这看啊,上面这层碳被下面这层碳也已经点着了,很多人这个时候就已经烤串了,但是我告诉你,谁烤谁着,现在千万不能烤串,现在是碳温度最高的时候,一沾油就起火啊,给你们做个试验啊,看 看到吗?这就是为啥你们烤串起火的原因,别着急啊,你把这个碳引透了以后,你再放一放,让它温度往下降一降,你再去烤这个串,那现在咱怎么办呢? 把这个碳给它均匀的铺开看了吗?这么给它铺开晾三分钟左右,这个炭温就下来了,咱就可以烤串了啊,来,大伙看啊,现在又过了三分钟,这个炭上已经通体一层小浮锅了,这个炭现在叫完全引透的状态啊,什么叫通体一层小白灰啊, 正面,背面,侧面,他全发白了,这个碳你才是完全引好了可以烤串的,如果你像一面黑一面白,这个碳你坚决不能烤串。现在给大伙试一下油,看他还起不起火啊,看 你就这个碳,你只要是买好碳,你给它引透了,你别说羊肉串那点油了,你往里滴油它都不起火啊,你往里倒油都没事啊啊,随便这碳,把炉子搬到一个阴暗的地,我给你扇几下,你们看看这个碳啊,啊, 来,大伙往这扇, 不崩不炸, 这眼瞅着天暖和了啊,咱大伙呢,都说准备出去户外露营烤烧烤了,如果说你们在家买炭不行,老是咕咕起火,买不到一盘好炭的,你往这看 来,每一箱都是这样啊,咱家有五斤装的,有二点五斤装的,二点五斤装就是这个小箱的,如果说人多,你直接拍这五斤的,整整一大箱啊,品质都是一模一样的,来听音 啊,必须每一块全是油光锃亮的。这个碳啊,到炉以后呢,让你们使的放心,使的安心,感谢咱大伙一如既往的支持啊,买咱家的碳,然后呢,跟厂家申请的福利,每箱里面给大伙再带三个引燃块啊,每 箱里面都有啊,这是引燃块,不是那酒精块,嘎嘎好使,小火球似的往里一扔就着啊,每一块碳的品质你们都放心,跟烧烤小子咱用的都是一模一样的啊,需要的啊,咱左下角就有链接,听音 嘎嘎脆啊,烧烤碳怎么选啊?无论你是开店还是自己在家用,无非就是这几款碳,咱从左到右,我给大伙好好介绍介绍啊,一共就是这七款碳,有好的有次的你们自己瞅吧。 第一种就是这两款素颜碳,这种人造的机制碳,形状是非常规则的啊,还有这个它的特点是啥呢?据商家说啊, 起火非常非常快,拿打火机把这个表面三秒钟即可以点燃,而且呢,价格还非常便宜。但是这两款碳呢,灰太大了,点燃以后只有表面这一层有温度,温度也只有三百度到四百度,一般达不到高温的温度啊。再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燃烧的比较快,说夸张点,你那边是烤个大鸡腿, 烤个腰子,你那串还没熟,那就炭先没了,一般烧烤店没有用这玩意的啊。第二种也是这个便宜的机制碳,它里边甚至都不是木头屑, 有的是用那个苞米杆花生壳压的,它密度不够发宣你知道吧,但是呢,它比较好点,来得快去的也快,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耐烧,而且呢,淋油还嘎嘎起火,但是这玩意它便宜,你也就别要求那么高了。 第三种,这是烧烤店或摆摊用的比较多的碳啊,机制竹炭,这里边百分之九十九应该是添加某些东西了啊,用竹粉和胶压成的,它的密度呢,比较高,停, 看到吗?扔到地上有一点点的小瓷印,烧透以后呢,这个碳在炉子里能着到五到六个小时,比较耐烧啊,但是缺点就是特别特别不好点啊,而且呢,还枯枯起火烤到后面两小时以后吧,温度也不太够,价格呢,稍微贵点。第四种就是这个纯原木烧的苹果木炭啊,一般家用的比较多, 因为它是原木烧的,烤出来的这个串烟熏味啊,比机制碳更浓,而且呢,还嘎嘎好点,温度能有个六百度左右吧,咱大伙听听声音啊,停, 停,每一块碳扔到地上都是一种发脆的啊啊,而且呢,这个碳非常不爱起火啊,缺点就是啥呢?你跟这种竹炭比,跟机制碳比,它的燃烧时间比较短, 竹炭能着个四五个小时,这个碳撑死也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啊,价格呢,也是比较中肯的,不是不算贵,但是呢,它也不便宜啊,这也是我自己一直用的,拍段子用的都是这款,再有啊,就是第五种,这个号称碳中劳斯莱斯的碳,乌钢碳,也叫备长碳,大伙听听这个碳的声音啊。 停,哎呦,我这碳密度嗷嗷高呀。停,这个木炭的原材料好像是叫铁匠木啊,这个碳你整到地上听的声音啊,特别特别脆,而且呢,怎么摔还不断,密度嘎嘎高,是原木炭界的扛把子了啊, 耐烧,而且呢,这一根能着三四个小时,那你说了这碳能有缺点吗?有啊,这一小箱二点五斤,不到三斤,花了我七十五,缺点就是啥,缺钱啊。最后一种是这个菊花碳啊,这个木炭的原料叫硕木,密度也比较高啊,我听我朋友家小姨子跟我说啊,有个老头呢,姓文, 他开了一家烤肉店,店名取得挺哇塞啊,叫闻老头菊花炭火烤肉,你中间得有个这个段锯啊。这个炭一般烤肉店用的比较多啊,像那种日式的烧小店, 这个炭温度也够啊,能达到个四五百度,五六百度,炭香味呢,也比较浓啊,比鸡翅炭炭香味肯定是浓,但是这个炭中间看了吗,全是这种小缝隙知道吧,他不太耐烧啊,跟这种苹果木炭的特性是一样的,只能着个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撑死就灭了啊, 价格也比较奢侈啊,这一箱三斤花了四十五啊。最后给大伙做个总结啊,像这两款素燃碳,新型的机制碳,咱避坑,还有就是这个便宜的机制碳也避坑啊,咱就在这四款碳里挑就行了。烧烤店你就用竹炭,它的燃烧时间比较长,用碳成本比较低, 家常用的,你就用这种苹果的原木果木炭或者是利木炭,因为这两款炭它是原木的,它没有科技,咱用的比较放心,而且呢,还好点,不容易起火,如果你要是舍得花米的,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无钢备长炭啊,没毛病。 最后我打个广告啊,我就是开蛋肠的,如果说想用同款的新疆高温果木炭,听听咱家这个炭的声音,三十来块钱,你还买啥去听听,这密度,不是无钢备长炭,却形似无钢备长炭,听听声音啊,声音也是特别清脆的。 它这个炭呢,温度比较高,而且呢特别好点。如果说你们大家伙在家买的果木炭总是咕咕起火,又崩又炸的啊?想不起火可以搞一下试一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