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长春马拉松到底值不值得跑?先说赛道设计,绝对有硬伤,五公里到八公里,明明双向四车道,两边都封了路,但只让选手跑一边,另一边封路,但不让跑,哎,这就导致人挤人,速度提不上来,又很危险。五公里和七点五公里的赛道,不挤点也在哪里 搞的挤上加挤,选手之间互相推搡。就涉及这段路的人,要么从来不跑马拉松,要么就是跑步大神, 他根本感受不到咱们这些跑的慢的人在跑这段路的时候的无奈和愤怒。另外就是反复上下坡, 我能理解,为了展示长春更多的美景,途经很多地方,但是你这样设计,搞得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就让那些状态不好的人很难 p b 都跑崩了。再说赛道不济,非常一般,除了水和饮料以外,小柿子、黄瓜、香蕉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都二零二六年了,这配置毫无特色感和记忆感,跑完之后什么都忘了,那赛道氛围美中不足, 吉林大学五大校区的学生站满赛道两边,加油声是真的嗨。还有长春六中跑团在赛道上给咱们选手发冰棍,我相信很多人都吃到了, 那是真的好吃,但很多路段都设置了围栏,就把观众和选手隔的远远的,这赛道氛围就减弱。如果长春马拉松不调整, 不听听选手真实的声音,那明年我既不推荐也不反对你来跑长马。觉得我说的对的,可以关注我,后续我会分享更多的上班族跑马经验。
粉丝1322获赞2.0万

朋友们,虽然长春马拉松已经过去两天了啊,但这两天呢,我一直在回味啊,也是因为呢,在长春那几天的体验感太好了,长春人民太热情了,无论是在长春旅游还是跑马呢,我都感受到了满满的善意和诚意。 二次呢,我对这次这个比赛的成绩确实比较满意啊,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也就是个半马破二的水平,但是在长春这个爬升这么大,坡这么多的赛道上,能够轻松跑到幺幺五五,我觉得属于超水平发挥了。 所以呢,这期呢,我来复盘一下,这是长春马拉松,我做对了什么?视频可能有点长啊,建议大家点赞收藏,有空的时候看, 我觉得我至少做对了七点。第一,赛前做到了充分的放松。赛前两天呢,我没有跑步,但是呢,一直在长春旅游啊,第一天走了两万五千步,第二天走了一万五千步,因为步行呢,它不仅是一种很好的放松肌肉的方式,而且呢,还能让身体有一定的疲劳感, 更容易入眠,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身体恢复。第二呢,是饮食比较合理,赛前这两天呢,我基本保持了一个高碳水的状态,一日三餐呢,都是以米粉面这样的主食为主, 所以我在赛道上就能感觉到精力特别充沛,不但在后半程没有雕塑,甚至跑出了负分隔,最后一公里呢,甚至跑进了五分以内,我觉得跟我赛前充分合理呢,非常有关系。 第三次,良好的睡眠,我比赛的前一晚呢,是十点入睡的,四点多醒来,醒来以后呢,就感觉精力特别充沛,比赛的时候呢,也能感觉到身体状态特别好, 这也是能够跑的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我觉得想要跑一个好成绩的话,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 特别是比赛前一晚要早点入睡,至少保证六小时以上的睡眠,但他的状态呢会比较好。第四呢就是赛中的合理补给,因为长途马拉松呢,规模比较大,三万五千人,所以我担心到时候补给的话会排队耽误时间,所以我自备了一个水袋,装了电机的饮料。 然后呢带了三支能量胶和一包盐网,确保一个充足的补给,而不依赖于赛道上的补给啊,如果你每个补给点补给的话,肯定是耽误时间的。第五装备,这是比赛前呢,我刚入手了一双新鞋,赛前呢特意试穿了两次,避免比赛的时候新鞋磨脚, 然后心血的弹性非常足,支撑性也更好,所以越跑越有劲。第六就是减肥,比赛前两周呢,我开始控制体重,比上一次比赛轻了两公斤,别看只有两公斤啊,但是我觉得身体确实是更轻盈了, 这个我觉得也是这次能够跑出预期外的成绩的一个原因。第七呢是良好的心情 啊,这次来长春之后呢,走走逛逛,看了很多美景,也吃了很多美食啊,收获了很多长春跑友的关心,所以呢心情大好。 我觉得这个也是我能够尽力跑出好成绩的一个观念因素。以上呢就是我对这次长春马拉松的比赛复盘抛砖引玉,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启发,再见!

二零二六年长春马拉松你有没有被关在门外?这次长马几乎路过了整个长春的名胜古迹,标志性的建筑基本上一个没了, 但赛道也可以说是历届最难的。四十二公里,爬升二百七十一,下降二百五十七,你没有看错,在视觉上就是个大上坡,本来在前半程还流了力,想的挺美,在后半程还想 p b 一下五公里记时点,现在平均配速是五零五,慢一点,前半程控制住配速。 这个蒙古小哥配速还是挺快的,一直在我前面。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一直在阴天,如果是艳阳高照的话,相信退赛的人会很多啊。前面半马我没有进补给点,因为我带了三个水袋,这个赛道特别虐,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十二公里 前半程我还是很轻松的,还有心情倒着跑,记录一下大家的英姿,开着音乐外放,让小姐姐给我破一会风。到这里,马上到半马的终点了,半马的小伙伴又少了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你看看,这就是区别, 斑马快到终点还能像百米一样冲刺全马,你再试试这里还是不看他们了吧,让你们看看长春人民有多么热情,机长什么的一个都不能错过,他们这么卖力的为我加油,我又怎么能让他们失望呢? 今天的路线太要命了,还行,看看长春人民特别热情啊,还发雪糕。 a 区和 b 区的小伙伴已经快接近终点了,各种痛苦面具也都出来了,嘿嘿,我也是,一步都不能走,就是我最后的倔强。一场全马消耗四千卡,到了最后一公里的时候,本来还想冲刺一下,但刚刚抬腿加速了二十秒,马上就抽筋了,看来还是多练呢。 完赛了,虽然没 p b, 但顺利完赛也知足了。

朋友们,我现在已经从长春回到了天的家中了啊,但是此时此刻呢,我的心好像还在长春,此次长春之行呢,留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而且感觉太深刻太美好了, 至于为什么美好而深刻呢,我在上个视频已经说过了,我这个视频呢,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长春跑满的时候,三天两晚的游玩攻略,自认为我安排的还比较合理,大家以后呢去长春玩呢,可以参考一下。视频的内容可能有点长啊,大家可以点赞收藏,有空来看。 首先长城旅游地点非常多,光唯景区的话就有四个,分别是静月堂国家森林公园,维满皇宫博物馆,世界雕塑公园以及长影世纪城。时间关系呢,我这次只去了两个,分别是静月堂森林公园和维满皇宫博物馆。首先静月堂真的很美很大, 门票只要三十元,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堪称人间仙境啊,而且金鱼潭真的很大啊,黄湖的话得有十七八公里,所以大家一定要乘坐观光车,而且只需要二十块钱就可以无限次的乘坐。 然后就是围满皇宫博物馆了,这个是与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并列的国内仅存的三大皇宫博物馆, 想要深入了解维满洲历史的大家一定不能错过。基本上可以看到当时溥仪作为傀儡皇帝的生存状态,以及之后日本投降后到新中国成立后, 溥仪的这个生活变迁。说实话,看完还是挺感慨的啊,具体的话大家可以去现场感受啊。 另外两个五 a 景点呢,我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啊,希望下次呢能够有机会补上。然后我还去逛了一个四 a 级景点,那就是长春动植物园,大家一定不能错过这个,而且呢我建议大家购买夜场门票, 因为现场呢会有演出和互动,作为西游主题的公园呢,演出非常精彩,观众互动呢也非常有看点,基本上可以看到东北人民那种豪爽松弛以及人人自带的幽默感,强烈推荐啊。 首先呢,我还推荐一个商场,叫做这有山,这个商场呢特别有意思,现实商场呢又像是一个景区,女生的话应该都更喜欢 啊,里面有很多特色的餐饮小吃,还有饰品以及糕点的品牌,反正是非常适合逛街,上上下下别有冬天。最后呢,我也推荐大家如果晚上有空的话,一定要去桂林路逛逛,那边的美食非常多,也非常有烟火气 啊,我就在桂林路呢,第一次品尝到了烤肠与,说实话味道是真不错,很鲜美,还吃了大肉串,非常过瘾。 然后住宿的话,我这是住在人民广场附近,我觉得还是比较方便的,离长春的一些知名店都比较近。还有美食的话,我发现长春的餐饮还是很发达的,基本上粉面饭都有些连锁餐厅, 而且物价非常便宜,如果你吃一碗面的话,基本上十几块钱就行了。还有出行的话,我就建议大家坐地铁或者公交或者是打车,因为打车费呢也比较便宜。 骑行的话我不推荐啊,因为长冲一些道路呢,没有骑行到,而且坡比较多,以上呢就是我的风险呢,我真的很喜欢长冲啊,希望以后呢还有机会去跑马。希望这条视频呢能够帮助到去长冲旅游的朋友们,最后再见。

尴尬又可惜,长春马拉松爆露出严重问题,近七千名全马选手弃赛或未完赛,名额大量浪费。本届长马全马名额扩容至两万人,结果大批中签跑者直接弃赛。反观半马赛道,报名人数超十万,中签率极低,一票难求。 一边是全马名额严重闲置,大量资格白白浪费,一边是半马万人抢名额,很多真心想跑跑者报不上。 往年长马全马完赛率极高,今年并非赛道难度问题,更多是盲目中签冲动报名,最后选择放弃参赛。赛事名额分配失衡问题凸显。该不该缩减全马规模,增加热门半马名额?这个现象值得所有赛事方好好反思。

今天跑了长春马拉松,这是奖牌啊,真的让我这颗小心脏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冰火两重天。我先吐槽一下,长春的这个坡,真的是一点都不含糊,一点都不含糊,起跑没多久就是一个大下坡,我的天,那会速度冲的巨快, 然后接大上坡,前八公里简直就像是在坐过山车,特别是在五公里那个大长坡爬的时候,你会感觉你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到了半马十八公里左右,那个桥还要硬爬,我的天,真的是上下坡轮番轰炸啊!跑的时候你心里 一万句在想,为什么我要跑这个马拉松,你每一步都在怀疑人生,感觉这辈子的坡都在今天全部爬完了。但是 就在你的身体快要崩溃,情绪跌到谷底的时候,长春人民的热情真的又把我重新拉了回来。你会看到赛道两旁的大爷大妈,年轻小伙那个加油声简直是震耳欲聋,全程就没有断过。不管你跑的有多狼狈啊,你的表情管理有多么的沮丧, 只要听到你一声声地道的加油,老铁得劲跑,哈哈,瞬间你就会觉得,哎,好像我还能再顶一顶啊!而且这次赛道上你随处可以见到红旗的广告,太给力了。在你最想放弃的爬坡路段,你看到红旗的展车和标语,会有一种哎,莫名的底气, 当你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所有的酸痛都值了。虽然坡是真的多,腿是真的肥,但是长春人民的滚烫的热情让这场虐恋啊,我只能用虐恋这个词变得无比值得。

长春马拉松过去已经两天了,你有没有那种阶段反应?是不?还沉浸在那个比赛的那种气氛当中? 过去两天了,我也想说一说关于马拉松的事,现在网上有很多就是讨论长春的这个赛道,我这次报的是全马,所以说我觉得我有资格说这个事。作为长春的这次这个赛道设计 很好,就是他他这个,尤其是前半程,前半程的景色很美,作为这个园林城市,能看到长春把所有的这个漂亮的路啊都展示出来了。虽然说有的确实是大起大伏, 但是我前半程跑的可能是那时候还是有劲吧,我觉得跑的还行,跑了个一小时五十三分钟吧, 但是我从后半程开始我就有点没劲了,因为他确实是还是有坡,尤其是到那个微山路,然后就是一路向向汽车厂方向走嘛, 这个确实是有点受不了了,就因为体力已经达到一个极限了,但是他还是在不断的爬山。怎么说呢,如果你 就是,比如说你是精英选手,你想在长春说破个什么记录什么的,我觉得挺难。有好多网友还说这是东北第一虐啊,开玩笑。 但是呢,你想想,如果我们长春这个品牌又创造出来了东北第一虐的赛道,这也挺好, 那你就挑战呗,来长春挑战,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挑战成功了,不是这个感觉更好吗?更有这个信心吗?你长春的赛道你都跑下来了,那你其他的赛道, 嗯,我觉得那不是轻松了吗?是不是心里就有底了你我分析啊,有很多的网友呢,跑友呢,可能没做好这个心理建设,比如说当你跑青岛马拉松和大连马拉松的时候,你一定知道他有这个爬升, 你心里都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去参加这样的一个大型比赛?但是好多人就低估了长春的这个赛道吧, 因为去年的时候长春没有这个。呃,改这个赛道之前,我去年我参加了一个半场,我觉得去年我就发现了他就有这个坡,我跟我周围的人说,跟我家人说,周围的人就说不可能啊,没觉得有坡啊。 我说吧,平常开车你是没有感觉的,但是你要是走走路,你也不会有什么感觉,就是跑步和骑自行车的时候,你就在一直等,绝对有。这回我没说错吧,是这么回事。 然后就是很多网友的他就没有这个心里的建设,所以说他来到这之后吧,他把他当成跟沈阳和哈尔滨一样,对吧?那沈阳哈尔滨肯定是,我觉得应该是比这个长春要平吧,长春就有点小丘陵的感觉, 但是啊,这个赛道非常美啊,因为他蜿蜒起伏嘛,所以说在你跑步的时候就有有一些景,你就一望无际的前面,你就能看到那个很多那个那个人在那跑,然后那个景象啊,就是非常漂亮,因为他要是一条直线,一条一个平面的话,可能就看不太出来。 嗯,这么说吧,就是这次长春文旅啊,包括这个马拉松举办的非常好,非常成功,非常用心,组委会啊,包括赛前的这些准备啊,从 周六那天去文化广场去取这个参赛包,我就发现了,真的很棒,那个气氛啊,那些年轻的女孩男孩就帮你在那加油什么什么的,都给我弄得有点社恐了, 反正跑完之后吧,还有点怀念,就马拉松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一边虐吧,一边爱,跑到三十公里之后呢,就想,哎呀,不想再跑了,我下次说啥也不报了是吧,所有的跑马拉松的人都是这么想的,但是呢,恢复两天呢,这腿有点酸啊。恢复两天之后呢, 然后就又想,嗯,跑步带给我们的快乐还是非常大的,就是偶尔参加一些这样的一个赛事呢,刺激刺激这样的一个神经和感官 还是有必要的,有必要不用说贪恋,也不用说,就是一年参加好多好多,哪怕说上半年参加一个,下半年参加一个,或者一年参加一个,也挺好, 真挺好,就是那个赛道,那个气氛,他爱好,有的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总是在那种舒适的那种圈子里头,你可能你的灵感就没了。嗯,你的灵感包括你的一些生活上的一些感悟吧,会在会退化,需要一些这样的一个刺激。 不管怎么样吧,这个北国春城也是拿出了非常非常的诚意 啊,满满的诚意。嗯,欢迎大家呢,以后呢来长春马拉松感受一下,挑战一下,特别棒,感受一下长春这座城市独有的这个魅力,跟别的城市气质是不一样的。

期待着一个幸运的一个冲击,让我们奇妙 的大海,遇见了一个传奇,却 如一生。一个奇迹跨过我的生命里不同于任何一滴你就是路过如此的回忆。 maybe, it's a myth, i'm thinking you say maybe, it's a while i can taste anyway, but still i'm gonna listen to my heart and try to pack up on my load so long as i can taste anyway, but still i'm gonna listen to my heart and try to mine in my life。 心爱这一个心愿这 一 爱永远在 你心中的我,遇见了一个传奇,传奇熟悉在那梦里的景, 九点半不曾肆意,像一个奇迹化过我的生命力不同的热意,依旧是绿光,如同丝丝的唯一。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 呐呐呐呐呐。 像一个奇迹化过我的生命力。不同 上班不可思议,像一个奇迹跨过我的生命历程。 i'll drink and taste anyway, but still i'm gonna listen to my heart and try to pack up on my load so long。

长春马拉松这次争议真不小,赛道直引混乱,不少选手跑错路线多,跑路成绩直接作废。 赛事服务漏洞百出,证书出错,秩序杂乱,选手体验感极差。大型马拉松赛事本该专业严谨,如今问题频发惹众怒,网友纷纷吐槽半赛太敷衍,大家觉得这事到底谁的问题?

你出去跑比赛,那家里的亲人都在等你安全回家,你这扑通倒的,那万一你出点事,什么事怎么办啊?对不对?长春马拉松跑完了,这是我的奖牌,我跑的是半程,那我叭叭几句。 首先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比较凉爽,早上下着小雨,跑着也挺舒服的。然后所有参与马拉松的工作者都非常非常的认真给力。呃,氛围感特别好, 虽然说赛道坡比较多,但是还是可以的,这就是个人实力问题了, 我呢,也没有那个实力,就是安全完赛是最重要的。然后我要吐槽几点,五到七公里确实很拥堵, 真是跑不开,特别拥堵,堵了整整两公里,后期才跑开再好点。当时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也是怨声载道,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所改动,如果有所改动 可能会好一些。然后就是赛道扔垃圾这个事,尤其是那个赛速饮那个小瓶,你知道吧?有的选手从里面从里面往往出扔, 你这砸到人怎么办?我亲眼所见啊,从我脑袋上过去一个,然后旁边有个警察,离警察也就是二十公分。一个女警察也是职业素养非常好,人家也没吱声,什么也没说,我希望选手能有点素质, 你认可,你看点人砸着人怎么办?还有就是我也是亲眼所见,一名女选手在取水的时候被一个男选手绊倒了,取水的时候大家都打个手势,让后面选手有所心理准备,那个女生摔的特别重,扑通一声,一声惨叫, 肯定受伤了,到后期能不能完赛有可能受伤,他完完成不了今天的比赛,这也很遗憾,取水的时候一定要瞅瞅后边有没有人, 今天还看到了一起吵架的,我猜原因也应该是扔垃圾这个事,他扔什么东西从人脑袋上过去,差点没给人砸着,一名选手生气了,跟他吵起来了。还有就是最重要的问题,安全,安全,安全完赛 半马大约在十八公里的时候,有一名选手倒那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当时也有医护人员在那,咱们出来跑比赛最重要的不是说我能跑到什么,什么很好的成绩,你一定要是量力而行 对不对?你出来跑比赛,那家里的亲人都在等你安全回家,你这扑通倒的,那万一你出点事,什么事怎么办啊?对不对?一定要注意安全,咱们出来 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就叭叭这么多,一个短短的半程看到了挺多事,所以说简单的叭叭几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说的对不对,总之安全完赛了。

三十五公里了,还要跑七公里马拉松,真的太虐了。今天的装备,鞋子 补碱,正骨水,等下热身用。二十九岁第一次到东北跑长春马拉松,到纯一点了,穿个衣服热个身。我现在每次热身之前都习惯喷一下正骨水啊。长春马拉松每个选手的参赛包里面也都会有这个正骨水的,喷一喷 三万五千人一起跑啊,这回是真好。二零二六长春马拉松哇,这不泱泱的人。 据说长春是冬季无干冷,夏季无酷暑,所以被誉为北国春城。目前天空下点小雨,还挺凉快的。这是长春的第三公里啊,我都爬了第三个上坡下坡了。其实早闻长春的赛道不是很好跑啊,加油加油!五公里用时二十五分半,老费精神目标就是先稳住五分零五秒啊, 如果五块钱五秒能跑完的话,那可依旧能近三小时。四十分钟那就还能小小屁屁。长春今天的天气是真的不错,赛道是稍微有点不平坦啊,现在七公里,右边是长春文化广场,昨天礼物的地方这么多热心的市民, 七点五公里来第一个交,我先跑的这条路叫新民大街,特别漂亮啊,还有很多原来历史的建筑,等老飞等下跑完了过来逛一逛。哇,感觉好漂亮。这个地方十公里,这个公里四分五十六的配速,一共用时五十分二十秒,你们看这前面会让人 这么多人跑步,氛围是真好。十一公里处这个山坡怎么感觉有一公里啊,有点难爬呀。有一说一,长春这个赛道确实挺漂亮的,但是怎么就全是坡呀。十四公里了, 这边一直是老虎公园,这条鹿皮画做的真好,跑着真舒服。今天天气还挺好的,长春观众真热情啊,这东北话加油!听起来真得劲,哈哈哈。 十五公里啊,一小时十六分钟。来跑长马之前老婆还可以减肥了,但是来到这里之后,这边吃的分量足量大,然后价格也不贵,太合我胃口了,肚子都吃罢了。整的我今天跑上南湖大桥,还远挑长春的风景。 哇,那边绿化真漂亮,长春离朝鲜很近吧。然后我来长春跑马的时候,我就会联想到以前是如何重装徒步十四个小时走七十二公里的。我的天,我们现在这个全是大马路, 跑四十二公里都特别累,而且看到一两个坡,我们还要抱怨,十七点五公里啊,再来根胶,加油小朋友。正好二十公里爬了个长长坡, 经过长春卫星广场,哇,目睹斑马的出现了,我们也刚好跑了一半了。斑马用时一小时四十七分,怎样?斑马以前预定的备注都能稳得住,但是斑马过后就不好说了。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叫二十公里以前看的是风景,二十公里以后看的是知己。长春马路后半段塞道是依旧这么热情啊。 哦,老兵加油!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跑马拉松受虐啊。其实我觉得马拉松很多时候真的就是生活的作业,每场比赛我们都会经历双腿瘫痪,糖运耗尽, 这都需要我们战胜在舒适区徘徊的救我。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也都会遇到困难、挫折、挑战, 二十九岁的老肥现在生活压力也特别大,虽然我现在身体特别疲惫,但是内心却是格外的放空,因为我此刻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跑完这四十二公里就好,老肥加油!二十五公里了,两小时零八分,二十七公里了,好多人都累了,已经开始走起来了,老肥的配速也调到五分三十了, 其实老佛爷很无奈,平时训练也没有偷懒,但是总是跑不到理想的成绩,哎,安全完赛吧。哇,今天跑超级累,西瓜来一点,二十八公里,加油加油哈哈哈。哇, 这么热情的长寿人民,这不能走啊!三十公里了,两小时三十七分,只剩最后十二公里了,但这十二公里是最煎熬的呀,刚过三十公里,就被三小时四十五的配速员追上了,老飞已经有点顶不住了, 已经开始掉到六分配了。六分配慢摇吧,六分摇不动了就七分慢点摇,一定要坚持。东北雪糕,吃个东北老冰棍。 哇,这冰的吃的好爽啊,好甜。你别说,这冰棍吃的真爽,入口即化,本来都完全跑不动了,吃完感觉又能跑了。 三十五公里,用时三小时零九分。这个是一汽的产业大楼吗?好壮观呀。这边跑了一路,看到了好多汽车产业园。一九五六年啊,我的第一辆解放牌卡车应该就从这边照出来的。大卡车,八片锅包肉,嗯,三十五公里的时候,锅包肉你别说,虽然今天跑的很累,但是跑的还挺滋润的。 三十七公里这边看到好多吃的呀,我现在聚了,脑子里面全部都是锅包肉,地三鲜牛肉段,大辣皮,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铁锅炖大鹅,主食就吃点饺子吧,来点放包也可以。三十七公里,啥也没有,先喝口水吧。 四十公里,三小时,四十一公里了,最后一公里希望就在前方。虽然老肥今天定的目标是三三五, 比起很多优秀的人来说,我的 pk 目标也不值一提。但是慢跑也有随路的艰辛,慢点就慢点吧,累点就累点吧,加油老飞!最后五百米,把荆棘当做花路,才能在世间开出花朵。加油!减肥人加油!中场跑加油, 老飞加油!减肥人加油! 好嘞,第一场东北的马拉松长坐马拉松安全完赛。我现在两条腿巨酸, 赶紧换个拖鞋去赛后拉伸去拉伸一下,像每次马拉松跑完最期待的就是有正骨水的赛后拉伸去啊,今天又买两盒,日常训练老肥也都会用啊,赶紧去拉伸一下。我今天晒前的时候热身也用了一下,也还挺舒服的,每次他可以让肌肉充分激活吗?对的对的,我跑完腿巨累。这个应该 放松完之后,明天腿会舒服很多吧。这个揉一揉,按一按,舒服多了,然后本身这个就是个水制品的,渗透性也比较快,就可以缓解肌肉疲劳,日常的酸胀麻都可以使用。对的,哪里不舒服就喷哪里,然后就按一下揉一下, 使用也还挺方便的。我自己在家里也会用,平时运动也都会用的,而且它很小一瓶,可以随身携带,日常运动完都可以用一下正骨水放松一下呀,拉伸一下会舒服很多。禅坐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又是一个四十二点一九五公里, 今天是三小时五十二分完赛,老肥要准备去吃锅包肉、牛肉段、小鸡炖蘑菇去了长春很好,下次还来。


二零二六长春马拉松是我的首马,去年报名了半马,但是彼时的我刚开始跑步能力不足,也没有寄往成绩作背书,所以很自然的被场马赛道拒绝了。经过了这一年的时间,参加了若干场半马了,终于得到了自己所在城市的全马参赛资格, 这一次真的无比珍惜。我不是有天赋的选手,也不是非常勤恳的跑者,从三月二十一号报名开始,陆陆续续的攒跑量,截至赛前总共攒了二百一十七千米,我很惶恐这个数字能否支撑我手马安全完赛,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 我半马 p b 才两小时三十三分钟,赛前最远只跑过一次三十五千米,三周前的大连马拉松,半马甚至被关门了二十秒, 所以我对自己说,这次只要能安全破六就是胜利。比赛当天的温度非常舒适,天气非常好,而且我的分区在一点五万名半马选手的前面,这给了我很大的心理鼓励 起跑了。第一个是千米,体感非常好,第二个是千米,体感也不错。到了全马半马分流处了,我第一次踏上了专属全程的赛道,半马选手愉快的停下脚步,开始庆祝了, 而我将要继续面对剩下的考验。第三个十千米,腿开始上酸了,疲惫感已经席卷全身,这赛道怎么如此绵长?但我没有停,除了进站必要的停顿之外,我没有停下来一步, 很多段落我已经八分半配速了,但是我知道这时候停下来再想启动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我不断的超越身旁走着的跑友,终于到达了第四个十千米,我无数次在平时的训练中 想象马拉松最后的两公里是什么感觉,我一想,我大概看到终点会哭的吧,毕竟这一路真是煎熬,毕竟这种努力了然后实现了目标的感觉真的激动人心。但是我真的远远望到谷门的时候,却是无比的平静, 疲惫,兴奋,但是淡然,我知道那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所以我坦然接受了踏上终点线的自己,最终的成绩是五小时二十九分钟,和我自己预估的一样,这个成绩不算耀眼,也不值得夸耀,但是我很满意, 因为我看过了这赛道上面风的形状,听过了路旁民众激动的呐喊,感受过了汗流满脸来不及擦拭的兴奋和终点处计时器闪烁的绿光,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