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最后一次产检,检查结果判定胎儿生长受限,医生给我们开了星期六的住院单,星期六我们一大早就打车去了医院,住院的时候一定要早去一点,到了待产病房八楼要现场等床位,没有床位的就要住走廊了, 因为主包的老婆三四个月的时候孕吐的特别厉害,我们算是轻车熟路,去的早,真的等到了一个床位,去的时候心里没谱,也没来得及记录。主包用图片介绍一下鼓楼医院的产科,先去鼓楼一号住院楼,八楼是办理住院的地方, 住院缴费的地方在四号楼的大厅,办理回来就等待生产了。这里会有一个护理费,单胎六百,双胎八百是阿姨的护理费,有啥问题可以问阿姨。 九楼是产房,顺产的在九楼,剖宫产的在四楼去,四楼是医生推着你去的,走手术专用电梯,九楼有一个电子屏幕,可以随时看生产进度。 顺产产妇是可以带手机进去的,可以随时问产妇,记得带个充电器或者充电宝,这些阿姨会嘱咐你的,不要心慌。这是酒楼的贩卖机器,里面是有产入店卖的, 不够的可以在这里买。这个窗口坐着一个阿姨,产妇要是缺什么东西可以让阿姨送进去。这里有一个出生的一系列事情的斩价,不过只限于江苏户口的。 十楼是新生儿,咳咳,顺产的病房,十一楼是剖宫产的病房,十二楼是一体化病房, 当你去八楼办理好住院的时候,可以去十二楼预约。一体化病房能不能住上靠运气,预留好信息,他会打电话给你的。一体化病房有两千、两千、五百、四千、六千这几个档位他是从你住进去的第一天就开始算的。 还有一个重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它只能固定一个人陪护,除了六千档位的一体化是固定两个人, 其余的都是固定一个人,不能更改。普通病房是任手环,可以替换着去。一体化病房不是十楼,要是新生儿打疫苗也是在这里。我当时进去陪产生产真的很难受,我就用手机拍了一段,来不及多想,其他的。 顺产是一个一个的小房间,除了医生就孕妇自己。我们当时加了导乐,家属陪产是五百,导乐是一千。这里要吐槽一下, 白天的导乐人多,基本上能做到一对一,但是到了晚上就会出现一对多的情况, 这是我唯一一个吐槽的点,过程还算顺利。生产完之后,产妇要在待产室观察两个小时,颖儿要做个基础检查,然后送去病房陪产的,这时候动作要快哈,我就吃了大亏。孩子都到了病房,我还没收拾好东西, 这时候要从八楼把东西搬到病房陪产的。要是家属在外面的话,阿姨会告诉你们在哪个病房里,提前搬进去,这样自己会省心不少。 下面就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在脑子里过一遍。换尿布喂奶粉那天晚上我着急的一身汗,实在是太难了。鼓楼医院的产后病房是有倒月的,不会的,可以让阿姨的教你, 白天的导月少,要把孩子推到护士站去,导乐忙不过来,妈妈到病房之后也是需要护理的,冷敷贴一定多带一点,平均一个小时就得换一个, 我们当时伤口有点疼,冷敷贴用了一天大概有二十片,有点恐怖。还有可以提前拆一个冷敷贴熟悉一下,里面有一个东西要捏破才能起作用。顺产的第三天我们出院了,能出院我们谁不开心, 这时候要是大人没问题,能不能出院就看小孩的了。他的黄胆在世以下基本上都可以出院,黄胆居高不下,就要去照灯了。刚出生黄胆有一个上升期,两三天会达到一个高峰期,后面会慢慢降到正常。 我们没有请月嫂,没有去月子中心,所有的事情都经历了一遍,有事情可以评论,看到了我们都会回复你的。还有一个事情,出生证明是在新楼门诊楼里,可以从一号楼的二楼大厅去门诊楼, 从二楼的住院部走廊桥通道去门诊楼过去,那边是门诊的三楼,也是后面坐而饱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在鼓楼医院的全部过程了。
粉丝10获赞84

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 用力。

鼓楼医院剖腹产全流程之普通病房住院篇刚经历完剖腹产,顺利迎接了宝宝的到来,今天给大家总结分享一下我在鼓楼医院的剖腹产住院全流程,从进门到手术前一晚 所有的细节和要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帮到准备在这里生宝宝的妈妈们。第一步,入院报道只能孕妇自己进到了鼓楼医院 一号楼八楼,孕妇要自己拿着住院单独自进入,家属和行李都在外面等进来之后先量体温,再到护士站登记排队等床位,护士会留下你的电话,有床位了会电话通知,接着要去做一次胎心监护,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在医院附近走一走, 等电话通知再返回。第二步,入住办理看运气分配床位当天下午两点多接到电话回到八楼办理入住,只能一位家属陪护哦, 床位可能是走廊,也可能是病房。看当时的情况,我住的是双人间,家属拿到缴费单后,要去四号楼的一区预交五千元的押金 和六百元护工费,这时候病床信息已经出来,行李可以先拿到床边。第三步,登记换衣医生查房看材料家属交完费回来后,护士会引导你 登记信息,量血压,戴手环并发放一套医院的衣服。换上衣服后,医生会来查房,重点提醒要带齐所有的产检报告,大卡、 b 超、 n t、 无创、大排肌等等, 我没有带全,还被医生说了一顿。第四步,术前准备签字与物品购买之后,有医生会来通知去办公室讲解手术风险并签字,都是默认用可吸收的美容线镇痛泵, 不需要单独去说的,回到病房后护士还会来做个皮试。另外,剖腹产需要在医院的贩卖机上购买一个一百二十八元的待产 包,这个要带进手术室。自己准备的待产包很多都没有用上,后面会再单独跟大家分享一下待产包篇第五部生活细节语速前进时,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就会放饭,家属可以出去拿,建议自带个碗和勺子, 早上打稀饭打汤的时候都可以用到当晚十二点后进食,凌晨三点后进水,还有家属陪护床,没有被子 可以自备个小毯子哟。接下来耐心等待第二天的手术就可以啦!整个过程其实挺顺利的,只要提前准备好材料和物品,心情放松一些就好。祝各位准妈妈一切顺利,和宝宝平安见面!

产科这几年的发展,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啊,叫做物极必反。什么有这种事?今年开始不是有一些医院宣布倒闭啊,关停了吗?引起大家广泛的讨论。其实你会发现其中很多是妇产医院啊,甚至有的医院呢, 直接宣布把产科给关掉了,还有的呢,就是产科裁员,然后要么就和妇科合并,再回到以前妇产科的时代了。那为什么首当其冲呢?是产科呢?主要原因肯定是因为现在生孩子的少了啊。 但是你回顾产科这十年,你会发现他有一个明显的由盛转衰的过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十年前二胎刚放开时候生孩子的经历啊,那个时候呢,我还在广州,那广州本身也是一个生育大省,二胎放开之后呢,生孩子的特别多,那个时候我对上班真的是有恐惧心理, 每天一进科室的门,走廊两边全是加床,加的满满的,你甚至在走廊走路都要侧着身子走,那孕妈们呢,也非常好说话,就说 医生你只要收我入院啊,只要能给我找个地方躺着就行啊,要求不高到这种程度了,因为其实各个医院都是这个样,你根本住不进去啊,人满为患,产前是这个样,产后更是这个样啊。为了加快周转,大家可能有这个经验,如果你是顺产的孕妈,一般来说,生完之后啊,住个两天院就出院了, 剖宫产呢,可能住个四天左右,那个时候为了加快周转啊,顺产完就住,一天就走,剖宫产可能三天就走啊,线都没拆,你先回家,什么时候再回来,这边拆线就行,而且这个普遍性的情况,所以很多领导也好,或者一些主任们就觉得,哎,二胎放开之后, 产科迎来盛世,所以就疯狂的干嘛扩建,加病房,加病床,然后扩招啊,招很多产科的医生过来,可能以前每年只招一个,现在呢,每年三个五个,这样招,就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常态化的情况了。所以这就为后面的衰败埋下了伏笔啊。因为他们没发现, 当年的生育大军主要是八零后,还有一部分七零后,其实九零后不算多,那你想,当八零后完成了二胎生育之后,他们也生不动了, 那九零后或者零零后能扛起这个大旗吗?那事实证明,产科的火热没有持续三年五年啊,到二零年开始,大家听的最多的就是生育率 持续下降,对吧?那这一下蒙圈了,病房也增加了,床位也增加了啊,甚至招了很多医生过来,现在突然生孩子的人断崖式下降,可是也就维持不下去了,所以不得不采取一系列断尾求生的办法啊。其实现在很多医院,特别是基层医院的产科真的就是在艰难维持,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产科的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了啊,以后生孩子越来越少,这个头部效应会更加的夸张。就说你会发现你所在的那个城市,最好的那个医院的产科 人满为患,挂号也挂不着,做检查大排长龙,但是其他的医院,甚至比他稍微差一点点的医院的产科生意都不行,哎,这就是头部效应。生孩子在中国来说,对每个家庭 都是一个头等大事,所以大家肯定更愿意往最好最顶尖的那个医院去,如果这个医院的产科本身就发展的一般,他以后会越来越差,就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的情况,那其实根源问题还是生育率明显下降,那国家也其实采取了非常多的政策来鼓励生育,至于效果怎么样,咱们就拭目以待吧。

不能在病人面前哭,不要着急,不要着急,静下来,静下来好不好?一百一十四张床已经全部收满, 我们的工作量在不断的在翻,然后到,呃,目前的话,我们最多的就等量是一千两百多人。 鼓楼医院急诊抢救室,以往需要急救的患者在这里经抢救病情稳定后,会被送往病房或手术室接受后续的治疗。可是现在,随着心形冠状病 毒感染重症患者的涌入,无论是呼吸科亦或是 i c u 床位均告急,许多患者只能滞留在抢救室这片方寸之地。 呃,我们抢救室的话,呃,常规的话是二十张床位,然后目前的话,抢救室里面待了最多的时候是三十九个病人, 有限的空间内塞满了床位,医护人员全部都在超负荷工作。更让人焦心的是,抢救室里的医护人员也纷纷被感染。 我们抢救室应该是所有人都感染了吧,不停的有一些病人要住院需求,那骨瘤医院这个做了统一安排,就安排其他一些病房,把它调整成一个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病房。你像我们今天就把 把这个老外科、神经外科的一个病房改造,就临时把它改成这个收治这个新冠肺炎的病房。目前医院都在紧急调配资源,尽量满足我们临床的需求, 打通科室,腾出床位,整合资源,按需分配。随着应对措施的陆续跟上,包括病房床位有限,医疗资源紧张等问题开始缓解,与此同时,患者的病情也在逐渐变好, 整个肺上面都是从上到下都是这个肺炎的表现。所以说当妈妈也很着急呢,天天都在哭。那这看着看着就在好了,体温正常,今天第二天了吧?嗯,哎,咳嗽也 也好多了啊。咳嗽也好多了,慢慢就好了啊,现在没那么担心了吧,哈哈哈, 一位九十三岁的患者病情恢复,即将出院,回家过生日去了。哈哈哈,回家过生日? 他一月几号的?谢谢。不谢,应该的应该的,老爷爷,哎呀,我们的荣幸,你们哥幸福跟老寿星服务我们的荣,我们的荣誉啊, 谢谢你啊,谢谢。没事,应该的,我们其实医生是最希望你好的那个人啊。我觉得我我跟你儿子一样的开心 看见你好,是吧, 先到我急着把血给我取出来,因为这个病人急等着要出血,就如果抽的话就让他们把其他的血给带过来。呃,带着抽就行了,如果要是不抽的话,你再把病人推过来,我给你抽其他的。

不对劲啊,我感觉今年生孩子的人好多像我。我 就是本来不打算生的,没这个计划的,也怀了,妇幼保健院好多孕妇,身边也有好多人在怀孕。怎么回事啊?不是都说不生吗?

青年人两个字,一个是缺,一个是怕,缺资源,缺团队,害怕考核,害怕掉队,非常非常大的一个难点,国考 a 加加连续七年全国第一方阵,这是鼓楼的硬实力,实力的背后是能打的人才梯队。 今天我们就来揭秘鼓楼的年轻人为什么牛。张书记好,哎,范范好,您是一毕业就在鼓楼医院吗?对,我已经在这工作了有三十多年了,我就希望把我成长的历程当中摸着石头过河的这些经验呢, 能够转化为我们的人才的制度,能够保障现在的年轻人更好的成长啊。这就是我们骨科,是国家重点专科,也是国家区域中心的一个牵头单位,现在的年轻主任呢,是朱之章教授,这个就是我们何中医生啊,专门做脊柱侧弯大模型研究的,我们患者只需要拍摄背部的照片 上传到我们的系统,只需要等五秒钟左右,就会反馈一张虚拟的 x 光片,达到一个很高的精准度。这个研发历时将近七年,国际上的首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 我们在门诊经常遇到有家长带着孩子,为了诊断他的脊柱侧弯,提前好几个月去预约专家,门诊的号还可能预约不上。这样一种全新的筛查方式,能够让我们的患者可以少来医院,可以不用吃射线,能让更多人受益。我觉得老师的话呢,以身作则,原来我导师讲的话如何才能与 众不同,那你付出就要有两种不同,这是我们的关节外科,外科带头人呢是蒋青教授,去年是我们的院式有效会选人。 蒋教授呢,有个非常非常厉害的学生,这是十天硕博士啊,我们科的二零二五年的最新的一个数据,科室的门诊量呢,大概在八万零八百九十四人次,手术量呢,去年大概接近六千例,自己手术一下也厉害多了, 在江苏省应该是算第一。第一,你所在的这个平台,它能够给你提供很完善的设备,很宽松的制度。第二个呢,你有一个很好的导师,提供一些前沿的想法思路,自己的努力只是占一部分,主要是跟对大佬了。对,哈哈哈,这是我的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啊,南京大学八年制的直播,而且已经发了 peanuts, 还没有毕业呃,就发了顶刊的学生是非常少的,太优秀了,而且他马上呢会到美国梅奥去留学,要回来的吧?会回来的,哈哈哈。脑科学是以高精尖的技术为引领,以申报一些重大的项目为一托,培养系列的青年人才。可能一方面他是来自于临床医学背景的, 心理学的背景,人工智能的背景,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模式。脑科学的这个团队呢,整个人才的梯队构架还是非常好的,是我们鼓楼院整体的缩影,老中青全生命周期梯队,我们希望的人才培养目标呢,就是临床复合型的人才。 我们早在几年前啊,就成立了人才办,初衷是为了起到一个统筹抓总的这个作用,然后下面呢,再和像和科技处啊,教育处啊,国际合作处啊等等啊,他们联动。青年人在刚刚起步的时候,一个是缺,一个是怕缺资源,缺团队,什么都缺,可 能事实上来说就是他一个人一个笔记本,一个办公桌,可能什么都没有。第二个呢,就是怕难免啊,有一些地方还有飞升寄走啊等等啊,他们会害怕拿不到,害怕掉队,针对这些你怕什么, 你缺什么我们就给什么,给你一些共享平台。最近呢有一个海外幽青啊,在联系我们脑科学方向的,他非常担心仪器设备第一有没有,嗯,第二的话呢,用多少经费才能用到这些设备,都是他关心的很具体很具体的问题。 他跟我们联系之后呢,共享这些医学的装备,这也可以是保障的。团队方面可能会配一个科研型的导师,临床型的导师,全方位的去解决青年人这些困惑的问题。经费方面,年轻人啊,第一桶金啊,就是医院给他的十万啊,二十万呢,这科研经费啊,虽然不是特别多, 但是呢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起步的作用啊。给时间方面,在写国家级课题的时候,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写这个本子,给你几个月的时专门让你去做专门的临床研究。我们非常非常重视海外留学,因为我自己也是在梅奥留学回来的,你出国了之后你会更爱国, 心胸视野都会更好。另外呢,我们还搭建了五大人才计划,现在是学科群,对啊,就是形成一个合力的人才成长的环境,现在有大概一百二十多位幽青计划人才的队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一半啊,以上就是这样的幽青人才,他们去拿到的。 进取也是我们鼓楼的天生的基因,因为鼓楼的这两个字的话呢,就是文古起舞,击鼓上楼,进取不断向上的这样的一些精神。如果说是再过五年啊,再回顾楼,看在人才突破上,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百花齐放,有更多的青年人才能够持续的跟进,能够在这条路上更好的开花结果。

十年前,医院产科的床位堪比春运火车票,家属带着折叠椅连夜蹲守,竟为抢一个待产名额。如今呢,不少医院的产科病房啊,却贴着空置标识,甚至有妇产专科医院啊,悄悄关停。这个曾经让医院赚足流量和口碑的香饽饽,为何在短短几年就成了被嫌弃的累赘?二零一六年,二孩政策落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当年出生人口达到了一千 七百八十六万,产科迎来了史无前例的黄金期,市场瞬间沸腾,私立妇产医院在一线城市扎堆开业,月子中心、产康机构、胎教课程等产业链上下游纷纷入局,咨询公司喊出妇儿产业是下一个风口的口号。那个时候的产科,不光病房挤,不, 连上菜油产业都赚的盆满钵满,完全就是需求撑起来的市场繁荣。但好景不长,生育率断崖式下滑打破了这一切。从二零一六年的一千七百八十六万,到二零二三年九百零二万出生人口直接腰斩,风口变成滑坡,这背后是需求减半,蛋糕没人抢了。据行业统计,全国妇产专科医院二零二一年已经不足八百家,综合医院呢,也开始缩减了产科 规模。更关键的是,产科本身赚钱属性弱,医生呢,要承担堪比脑外科的风险。一台剖宫产平均定价不超过一千五百元,比八至十还要便宜,且符合多地医疗服务标准。加上产科夜班没准点,急诊剖宫产都在凌晨爆发,医生长三十六小时连轴转,劳动强度极大。在医疗系统的考核体系中,产科呢,也处于劣势。 c m i 指数中,产科技术难度倒数第一,高难度手术比例仅百分之零点零七。医生越努力追求顺产,降低并发症,考核得分反而越低。对医院来说,产科计费人 又没有利润,还拖考核后腿,自然是成了妻子。而这背后,人口呢,就是需求。生育率一降,奶粉越少,市场收缩,产科需求更激动摇。医疗行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 产科离职率在十五科室排第四,医学院毕业生也不愿选妇产科,形成了恶性循环。产科的心衰,从来不是一个科室的问题,而是人口结构变化的缩影。当人口红利消失,不仅是产科,整个母婴产业都要面临重新调整。医院该用利润逻辑还是社会责任来留住产科?这个问题的答案呢,关乎每一个家庭的未来,更关乎社会的长期发展。

您说这为啥医院生孩子总扎堆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怪事啊,去医院看生孩子的,要么这一波全是小男孩,要么扎堆的全是小姑娘,您知道这到底是为啥吗? 老辈人常说男人撑船,女人掌灯,其实啊,早就把答案给说透了,这里面呢,还有一个关于送子娘娘的暖心传说呢。 都说这送子娘娘送孩子,从来呢都不是一个一个的送,而是一串一串的往人间送,这些娃娃们要先过忘川河,才能顺顺利利的投到妈妈的肚子里。这过河的船就藏着生男生女的小门道啊, 如果这一船带头胎的全是小姑娘,那当天一定会有一个小男孩先出生,这个孩子就是传说中的乘船难, 就像撑船的烧工一样,他得先把满船的小姐妹送到岸,自己呀才跟着来。听说呀,这样的撑船男天生呢就有好的女人缘,身边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都愿意疼她护她。 反过来,如果这一船都是小男孩,那最后降生的准是一个小姑娘,这就是掌灯女。掌灯女呢,就像是河边掌灯的人要守着满船的小兄弟都顺顺利利的投胎了, 自己呢才能最后一个来人间。这样的姑娘自带福气长大之后,这身边呢,会有很多人愿意呵护她,疼惜她, 这都是他自己的福气修来的。所以啊,咱们去医院会看到生孩子总爱扎堆,要么先生一串男孩,最后跟着一个女孩,要么全是小姑娘,中间呢夹着一个小男孩。这就是老辈人说的撑船男和掌灯女的来历。 那嫣然想问您,您的身边有没有遇到这种扎堆生孩子的情况呢?关注嫣然,咱们下期节目更加精彩!

现在是上午十一点十二分,还有那么多排队挂号的。挂号区 吴仁义到诊是六十一就诊,请熊金平,熊金平到诊是看看,看看拿药的,拿药的也是要排好久队。 我们早上八点钟就来了,然后停车停了有五分钟,再上来就是再挂号再加号,估计十一点四十能看上。能看到我们就不错了, 十二点最快,最快估计十二点左右能看到。 正好上午放四十个,看完才看加号,这才只是一个整区,还有这是二整区,还有一整区人满为患呀,急死了,一早上就耗在这里。

现在什么行业的生意最好?要我说就是医院行业永远在排队,永远都是人山人海。 今天我老婆去医院做个检查,早上八点多就去了,八点一刻到医院,医院是八点钟上班,他那个时候去,然后签到过后排叫号,已经排到了两百多号,可以想象就这十五分钟,已经有多少人在那里排队了。 而且今天是周一,他本来就是想着周末可能人多,然后约的今天周一,就想着周一工作的人可能会少一点,但没想到人还是这么多。 我们平时一般去医院都是请假,周末去,那个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医院人已经非常多了,无论是什么科室,看什么病,都是永远在排队,永远的人山人海。但今天是周一,没想到也是这样, 可以想象其实是每一个工作室那面的人都非常非常的多,无论是哪家医院,上海有这么多家医院,好像每家医院都是如此,都在排队,那推挤全国呢?是不是全国的医院是不是也都这样,也都在排队? 无论是无论是什么行情,医院好像永远都没有下调的时候,所以感觉中国人好像永远都在生病,无论是老年、中年人、青年人、少年,对吧?还有小孩,好像全部都在生病,然后我们一直需要去医院,这是为什么呢? 然后今天就看到一个新闻,就是热搜榜的那个杨梅事件,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就是经销商把杨梅泡在那个防腐剂甜味剂里面,完全没有量,就是凭手抓的那个。嗯呃,防腐剂和甜味剂用那个在泡, 你想这种东西给人吃多了,他人能不生病吗?是不是还有之前报过的那个地沟油啊,什么一些七杂杂七杂八的啊,米面粮油,中国人就没有不能造假的, 然后就说那个还有之前那个酱油,对吧?呃,各种添加剂防腐剂,而且这些添加剂防腐剂的添加的这些产品只给我们中国人自己人吃。你比如说这个杨梅也是它出口欧盟的那些产品,它是完全没有那个防腐剂添加剂的。 呃,那怎么说呢?人家说因为欧盟的产品检查标准严格,罚款罚的多,但是中国呢,只要被几箱没有泡过药水的一共检查检查完就不了了之了,就没事了。 可以想象中国的食品安全感觉已经到了非常非常严重的地步了,我们每天入口的东西都这样,何况是其他行业呢?是不是 感觉我们中国人就是这么爱生病,经常得癌症的?这些情况感觉都是跟食品安全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最起码我们了解到的就是病从口入嘛。我们一天两天吃这些科技与狠货的产品,没有事情,我们长期一直在吃,我们能没有事情吗?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中国人已经百毒不侵了,思想真能百毒不侵吗?所以经常吃这些科技与狠货的产品能不生病?能不得癌症?是不是 感觉也不是不能管,你像人家出口欧盟的那些产品,出口日本韩国的那些酱油,他们就管得住,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们内陆大陆就管不住呢? 我觉得这是可以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啊,是不是不想管?还是说没有那个执法力度去管这些事情?我们中国人的身体健康难道就不重要吗? 哎,对吧,我们小人物呢。嗯,管不了这些事情,也只能从自身出发去管住自己,尽量少吃外卖, 然后呢选择一些比较健康的,看得见的,良心的。嗯,食品产品,然后呢就是经常在家做做饭。嗯,买的菜呢,多泡泡水,多泡泡盐水,那买的水果呢,也要看清楚,多多泡泡水,对吧?尽量去除农药残留。 希望吧,我们的未来,我们的食品安全能够得到足够的重视,能够像欧盟的标准一样,能够像日韩的标准一样,让我们每个人都吃的放心一点,让我们的身体能够更健康一点,让我们少去医院一点。

八五后宝妈今日 vlog 目的地,南京市鼓楼医院今天帮一位小姐姐问诊,小姐姐是安徽的,来回南京一趟需要不少时间,还要请假,太麻烦了,让我帮忙先问诊,然后开需要做的检查单,预约好时间本人再来,这样省时省钱。 早上七点出门,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只能坐车去地铁站一号线直接到鼓楼站, 下车后走到医院去报道,等了靠一个小时,轮到了进去问诊,把小姐姐的病情和疑问都问好了,然后和小姐姐通了电话,让医生解答了小姐姐的问题,开了检查单, 缴费后预约检查时间,然后又把小姐姐的检查单邮寄给小姐姐。结束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