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5万获赞19.1万

我婆婆被我给气没了,就是因为一个碗,现在我老公他说要跟我离婚,可是我不想离呀,我该怎么办?老人走了是吗?对,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我讲清。我,我今年三十三岁,我跟我丈夫结婚了七年了,其实就是前几天中午的时候,我婆婆在家里面就打扫卫生,结果 擦桌子的时候,他就不小心把我放在那边茶几上的一个陶瓷碗给碰到地上摔碎了。 是我儿子,前几天母亲节他在幼儿园亲手给我做,上面还他自己歪歪扭扭的写着一排字,妈妈快乐。所以我一直我都特别珍惜,当时我就听到啪一声,碗掉地上碎了,我当场我就炸了, 我情绪就有点上头吗?我就冲我婆婆我就喊了一句,我说怎么回事,我说你是不是眼瞎呀,你是不是眼瞎呀?这是原话吗?嗯,对我,我当时就是着急,我就脱口,这个东西 她是值几个亿吗?她可以是你孩子送给你的礼物,这处于你没有白养这个儿子,但是同样你婆婆她也是个母亲呢,你冲你婆婆说你眼瞎呀,这话你是怎么说出口的呀?你竟然把她看的那么贵重,那你为什么不放好啊?现在是这个杯子碎了,碎了就碎了,但是人心碎了呢, 人心碎了弥补不了啊,你针锋相对的是你的婆婆,在你眼里这一个屋檐下的家人比不过这个杯子吗? 可能平时我在家里他们都比较宠着我嘛,然后我也不用干什么家务,我,我就是情理之下,我就说了那么两句,因为我老公公公也都在家,都在旁边,我老公也劝我来,就说不就是个碗吗?孩子以后还能再做,但是就是他越这么说我就越来气,你当时骂你 婆婆眼瞎的时候,你丈夫在身边还有谁啊?我老公我公公都在,如果我换做这个男人,我先上去给你一巴掌, 先不管事情的原由,你这么说我的母亲,你这么如此的不尊重他就已经是你的不对了,而且你的丈夫并没有这么做,他反而回来来抚平你的情绪。就像你刚才所说的,你在这个家一直这么多年,他们都给你极大的包容性,给你极大的爱,正是因为这份包容性,使得你做任何事情你没有了分, 使得你臭。你婆婆指着他鼻子骂他的时候,你也不考虑后果,我其实我也没有恶意,我就是就当时就那么一说,然后我带着我儿子我就回娘家了, 我本来其实就是想冷静冷静,他给我打个电话服个完我就回来了,结果我刚回家没多久,我老公就就打电话跟我说说,让我赶紧过来说我婆婆高血压犯,然后已经到医院去了,因为我当时我还在气头上,我觉得他就是故意的吓唬我,就是想让我认错, 当时我就跟他说,想让我回去可以让你妈先给我道歉,让你妈先给我道歉,老人为什么给你道歉呀?他做错什么了呀?你凭什么趾高气昂的你让这个老人给你道歉呢?你把自己当皇上了吧?我就是赌 气呢,这事刚发生,你们就就想让我回去,我凭什么回去?我也没没想到有这么严重后果, 早知道我就不说了,第二天凌晨的时候,我老公又给我打电话,说婆婆救了好长时间没救回来,人走了, 我听到他说这个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蒙了,我就赶紧跑回家去,但是等我到家了回去之后,我老公他直接就不让我进门,他说就是你把我妈活活气死的,这辈子我都不可能原谅你,现在连我公公他也不肯见我。在一个客观因素上,他说的没有错, 就是你给你婆婆给气没了,因为你指着鼻子骂他的时候,他的儿子也没有第一时间维护他这个母亲,他一直在选择包容,把这口气活生生的咽了下去。 所以你丈夫的这个所有对你的态度和行为都是应该的,因为足以见证着这个男人他是有血性。你在这个家里面我无限的包容你,我让你享受我努力的成果,给你带来所有生活上的优越和物质,我惯着你的小脾气,但是你要有节制啊, 如果你跟你的婆婆能够相处,那就保持一个相处的模式,互相的来进行包容和理解,如果相处不了,那就产生一些距离,各自体谅,各自也留份体面, 这是一个婆媳之间正确的一个相处方式。发生这种事吧,我特别特别后悔,我不是故意想去伤害我婆婆,她现在走了,我也很难受, 我不想跟我老公离,但是他现在铁了心的就想跟我离婚,而且孩子现在在他们家里,他也不让我带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哭哭啼啼的,你是想要求同情吗?还是寻得我直播间家人们对你的可怜呀?你有一点可怜之处吗?你只有可恨之处。 你现在知道后悔了,一个老人就这么离去了,对于你丈夫而言,他永远失去母亲了,对于这个家而言,他失去了一个成员。你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对你他们两个男人心中的打击有多大呀?包括你现在我都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自觉得自己真的忏悔 你现在更多的有可能是你婆婆没了,你怕你丈夫不要你,你怕你再失去了这个家对你的包容,这个家对你无限制的爱,你害怕了?如果你的婆婆她没生这场病,她没有这档子事,你是不是还在你娘家等着你丈夫去请你去向你道歉呀? 继续把你当祖宗一样供着呀?你再知道错,我问你还有用吗?有些事情发生了,有些事情无法逆转了,我后悔了,我不想理。在你的丈夫第一次给你打电话告知你这件事情的时候,你选择了不相信,你认为你的老公是在骗你, 他拿着他母亲的命来骗你,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如果在他第一次给你打电话,你选择回去抱着一颗忠恳的态度,你向老人家说句好话,老人家可能当时内心当中他那口气还能够压一压,心态还可以容缓一下。 我现在明告诉你,你婆婆的离去,你是罪魁祸首,而你现在哭啼啼的在我直播间,你想寻得同情,你想寻得原谅,不是给我说你能不能挽回这个家了, 现在要取决于你的丈夫和你的公公原不原谅你这件事情。你与其你有这个时间你向我来求助,你为什么不怀揣一个中肯的态度去向你的丈夫寻求原谅, 我去找他,他不让我进门,现在我打他电话他也不接,我现在就害怕,我怕他真的就不跟我过了。那我问你姑娘,从这件事情上你认知道自己什么错了呢?你有真正的反思自己,反省自己吗? 我想过就可能是真的,我平时他们对我挺好的,然后我就习惯了,我总觉得他们 能包容我,就包括这一回,我生气了,我回娘家了,我觉得他一定会来挺我,来给我道歉,让我回去,我没想到就这一次发生这么大的事,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一想到我婆婆没了,我也好难受,我,我一直以为 我就是有点小性子,你当下所有的小性子都来自于这个家给你的包容,你一旦失去了这份包容,你什么都不是,你狗屁不是,你还耀武扬威。在一些真正的事情上,你不应该给予你对这个家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吗?在他们重视你的时候,你有没有重视他们呢?你丈夫为什么连家门都不让你进, 铁了心?因为他现在也陷在痛苦之中,他刚刚失去了母亲,因为你的小脾气,所以说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他会把所有的怨恨怪到你的身上,这是人之常情。 所以他现在对你的所有恨,哪怕他动手打你都是应该的,你都得忍着,而你真正需要做的事不是哭哭啼啼的载物,来我这求助来,你更应该拿出你的态度,哪怕给你丈夫道歉,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让他看到你的真诚。你不要告诉他这件事情你不是无意的,这是句废话, 事情已经发生了,你有意无意你都是错的。我其实我也想跟他道歉,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我不敢联系他,看见我他就全都是生气,全都是愤怒,你不敢给他打这个电话,你不敢给他道歉是出自于你不想面对, 哪怕他现在在火头上,你可以给他点时间,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必须调整好。你未来如果真的得到了你丈夫的原谅,你如何跟他过日子,你如何去经营这个家, 这可能已经是你丈夫这一辈子无法抹除的一份伤痛,也有可能这个男人以后他都无法像以前那么包容你, 像以前那么爱你,你要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这取决于你犯的错,你犯了这个错误,你就要承担这个错误的代价。所以说你现在回答,回答我,姑娘,你舍不得这个家,你想回去,你想得到你丈夫的原谅,到底是因为你和你丈夫的感情, 还是说你是因为他们给你无节制的这份包容,你还想回家当这个祖宗去啊?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呀?张老师,我想回去,我也知道他们对我都很好,我现在我婆婆已经没有了,这个事情改变不了,但我还是想我以后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我以后我改改我的脾, 一切,我就希望他能原谅我,我真的我就错了,那就带着这份态度去道歉,去告诉他以后你会去如何如何去做,你先把你丈夫的这份伤痛给他补平,换回你丈夫对你的原 谅。我明知道了,我我,我不能失去我们的家,事在人为,那就要看看自己接下来如何去做,把身段放低, 永远不要再高高在上。我明白,长安老师,我听你的,我去给他们道歉一回,不行我就去,我就一直去一直去,用最卑微的态度来展示你对这件事情认错的表现。去吧。谢谢你,长安老师。

你莫非死的样子了。哎呀哎呀我问你有血条我也抱都抱不住我这个大的。哎呀有血条你听不。 哎呀哎呀哎呀 越想我越生气。他敢和我对着玻璃。你是凤凰我有名气,我能背在他手里。 我们到到山上去看风景的。走日走日走小路。我也没事。哪晓得嘞。我打个电话把你全部看到是你的。嗯,要得。你还好意思救命。 我建议我老婆。是啊,是有点不懂事。运动是有点任性。这种小角色要运动是有点任性,但是你要不能不要做啊。你把棍。没有棍你带三亚去是不是你不想这个啊。你是不是这万一说你以为你那个你不得摔死啊。 你做江北哥不能不信吗你。你故意做连了一个心。那我要吃一天。好想他做嘞啊。对我的人不相信,都是我实在吃不过我才想吃这个。是把这对三个人给再给我自己付出好的代价了。你生我吃我你还脚也稳稳的吗。啊你不能故意做啊。 你如果故意做你就说因为我的崽我不在他屋里了。我说你你莫不去搞老子 哪个一股劲做个吧。你看嘛,谁的嘞谁的嘞。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要得。你今天必须要对他道歉。你还是不得了。滚我家老李跟我两个人去挣点钱给你道歉,俺叫不愿罢次。你如果今天不会对他道歉,我就带你走。你再也不回来了。 周宝伟,我俩要走下你你就再也不回来了哈。叫你去威胁周宝伟。说妹子说妹子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看老伯伯把你带三个月要付出代价,九万八万的,现在一万多万的是我要你莫哭的。那你妈妈抱了麻将我给你买点去喊我帮你才要得了。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不要紧啊不要紧啊。嗯啊,你三年了,你要妈妈死了, 你三年了哈,你给我打杯水。来吧,我给你打水哈。 我会不会以后娘子再也不会当兵了,我再也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啊。你放心,我再也不会啊。嗯,好,没事的啊,你好好学习啊。你干一天也没事,你好好学习,快去啊。

姐姐阿姨们,其实阿姨跟我道歉,送我手链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复杂,过去的伤害是真的, 但日子总要往前看,一直记着恨痛苦的其实是我自己,现在婆婆已经低头认错了,也在用行动弥补, 再揪着过去不放,一家人只会一直拧巴不得安宁 我。我从小就没怎么被人疼疼过,现在有人愿意对我好,愿意改正,我就想给彼此一个机会 原谅,不是为了放过别人,是为了放过我自己,也是为了守住现在的这份安稳日子, 我只希望不要在意误会就好。真的特别谢谢大家一直替我心疼,替我撑腰,是你们的陪伴和关心,陪我走过那些难熬的日子, 也让我慢慢敢抬头,也敢相信自己值得被好好对待。姐姐阿姨们,你们觉得我做的对吗?我真的非常想听听你们的看法。

儿媳妇,你这样是干嘛呀?你可反常,哎,妈,你看你怎么想我的,我只是觉得我昨天晚上不应该那样对你,我不应该推你,我还骂你,我这心里很自责,所以我就去买了最好的苹果回来,切好了,等你回来给你吃呢。妈 啊,你说的是真的,你竟然能反思你自己,还要给我道歉。 妈,你看这苹果你不吃吗?儿媳妇,好好好,你知道自己错就行了,下次别再犯了,这苹果呢,我就不吃了。哎呦,妈,你看你,我这苹果是特意买来给您道歉用的,你看你还说你不吃,那你是不是不准备原谅我呀?妈, 儿媳妇,你真的能有那么好心,你不会是想来故意整我的吧?妈,你看 这苹果可甜可脆了,可好吃了,我怎么会害你呢?我怎么会整你呢?哎,他竟然真的自己吃了,那应该就是没什么事,难道真的是我想多了哦,或许他真的是来跟我道歉的呢? 哎呀,妈,你看你别犹豫了,来吃一个 怎么样?妈,好吃吧?这个苹果是挺好吃的,挺甜的,挺脆的,但有种味道,我就是说不上来能有什么味道呀?妈,来,好吃,你再吃一个, 嗯, 哎呦,儿媳妇,这苹果它就是有一个味道,说不上来的味道有,你下次别买这苹果了啊,虽然好吃,但有味道。 哎呦,妈,不说您会吃呢,这苹果有什么味道你都能吃的出来。妈,你知不知道我呀,可是拿那个盆给你洗的苹果我还特意泡了半个小时呢,怕你觉得味道不够。 那个盆?什么盆啊?妈,你看你给我装,就是你用来上厕所的那个盆呀, 啊呃呃呃呃 啊啊哎,哈哈哈哈。哎妈,你这是干嘛?你可是浪费我的一番心意了,你怎么还嫌弃你自己啊?妈,儿媳妇, 不对,儿媳妇,这苹果你自己刚才也吃了,你不是来耍我玩的吧,故意跟我开玩笑的吧,要不然你怎么这么能忍啊? 哎呀,妈,我怎么会跟你讲呢,我这个是我另洗的,我这肯定是没有味道的呀。有味道的当然留给您吃了 啊。你为了对付我,你这么有心机呢你,啊啊啊, 我对付你怎么了?我对付你怎么了?你现在长了五六十岁,你不知道宝宝洗屁股盆不能用来上厕所啊,你还拿来上厕所,我没给你撵走,都给你算好的了。我跟你讲,我今天新买了一个宝宝的盆,你要是再给我乱拿乱用的给我。等着,我记着,我就不止洗这个苹果给你吃了,哼,到时候,哼。 哎,不是,我都被你这么戏弄了,你还想怎么样?你还能怎么样?我还能怎么样?哟,下一次我就不那么好说话喽,到时候我要是再发现了,我就把那个盆端起来,我把那里面的东西我给你憋着,我都给你倒到你嘴里,我让你喝下去。哼, 你,你这个小女人,你这个小女人,你不可理不可理,不可理,你不可理。有谁这样对待自己婆婆的,咋的就是这么不可理喻?还有,赶紧把那臭盆给我扔了,下次不许再用了, 哎呀,我得去刷牙,我得去吐啊,哎呀。

他奶奶个腿的太不公平了,很多人只看到儿媳妇不伺候公婆,却没有看见公婆欺负她的时候那霸道的样子。没有人心疼她受尽委屈孤立无援的样子,没有人在意她过得有多难,有多可怜。 等到公婆老了,体弱了,需要人照顾了,所有人又开始心软了,觉得老人可怜,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劝儿媳妇说什么,哎呀,事情都过去了,你该放下就放下吧。数落儿媳妇不孝顺公婆。 这种情况就令我想起一段让人感觉非常恶心的话,事情都过去了,你为什么还老是揪着不放?是啊,有些事情你们是过去了,但是我过不去,因为受尽委屈的人是我,而不是你。旧账被重提,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被完善处理。 你们不知道我的苦,就别劝我大度。对啊,有谁知道儿媳妇怀孕坐月子带娃,一个人咬牙熬过来那几年有多难? 公婆不管不问,那自私的样子有多可恶?儿媳妇难的时候,你们看不见,谁给你们的资格来劝她大度?我从来不信奉什么宽容大度,我只相信因果循环,天道有轮回, 风水轮流转,谁都别劝别人善良,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们觉得这样的儿媳妇该不该被原谅?评论区说说你们的看法吧!

问所有儿媳妇们一个问题,不要撒谎,如实回答。如果在你年轻的时候,你的婆婆没有帮过你,没有善待过你,等到他们老了、生病了,需要端屎端尿了,你能放下所有过去恩怨去照顾她吗?

儿媳妇为什么不肯原谅婆婆,为什么会记婆婆的仇啊?咱说句心里话啊,有些当婆婆的确实伤儿媳妇伤的挺深的。现实中有些儿媳妇可能你也听说过, 她说曾经那些伤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有些儿媳妇都四五十岁了,甚至五六十岁了,有的婆婆都走了好多年了,却仍然不肯原谅自己的婆婆,咱们不偏着,也不向着啊,这个事不能简单的埋怨儿媳妇, 怎么这么久了还记仇啊?当年的那些痛,那些苦,还有那些人和事,让她一辈子都无法释怀。 现实当中,有些儿媳妇,只要我们提起婆媳这个关系,很多人他就会情绪很激动,一肚子的苦水,哭个没完呢。 当然也有一些儿媳妇对于当年的这些破事不再去计较了,但是不提了,不代表她原谅了,伤疤就是伤疤,很多时候这个婆媳关系她和解不了, 这个里面有儿子很大的责任,因为啥他当初压根就没站出来护着他媳妇。

阿妈,你拖地了啊,别拖了,正好我过几天出差,有些话想跟你说,你坐那又得又得,辛苦你给我带孩子,你坐,你坐,我跟你说点话,说什么呢又?哈哈哈, 我有点心里话,我跟你说,阿妈,哈,我平时不好意思说,所以我写来读给你听啊。妈一声爸喊了六年原谅你不善言辞的儿媳,用了六年才说出这些心里话,这也是藏在心里六年来最想跟你说的话,今天我要说给你听。 在我们这个家里呢,最辛苦的那个人从来不是我,而是我的婆婆。所有人只看到孩子悄然长大,却没人知道,那些每天忙碌手足无措的时候,都是我的婆婆默默替我扛下了所有。何其有幸,这一生能遇见你。 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独自带娃的煎熬与无助,旁人都羡慕我活得轻松自在。只有我心里最清楚,是你一直在 身后默默的托举,无私奉献。是你让我做妈妈的这条路走的从容又安稳,是你成全了我的热爱与事业。无论我睡到早上几点起床,总有热乎的饭菜在等着我,总有安稳的烟火温暖着我。 哪怕在外奔波再劳累,压力再大,只要回到家看见你在为这个家奔波的身影,所有的委屈和疲惫都会瞬间消散。 有你在,再难的日子也满是心安。是你日夜操劳给了我们一家人前进的底气,你本没有任何义务为我们操劳, 却甘愿倾尽所有。你既能撑起自己的一番事业,又能把咱家里的大小事务打理的井井有条,本该安享晚年的年龄,却心甘情愿为我们费心受累。我都明白你疼的是孩子, 更心疼一路走来不容易的我,你待我如亲生女儿,包容我的小脾气,体谅我所有的难处,相伴六年,几千个朝朝暮暮,你你所有的付出与偏爱我都深深记在心里,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 一句谢谢根本不足以回报你的半生付出,往后余生换我和你儿子好好的孝顺你,你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你变老。谢谢你妈。

读个私信啊,他说我奶奶年轻的时候对我妈不好,现在呢,我奶奶住在我们家,我妈呢,就总是给她脸色看,因此我奶奶想回乡下独自生活。那我爸呢,又不愿意让我奶奶回去,就想让我劝劝我妈,别再给奶奶脸色了,别为难她了。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奶奶跟妈妈现在对我都特别好,我不管向着谁都会让另外一方伤心,我该怎么办?我们不要一杆子打死哈。我们说大概率, 如果你奶奶真的对你好,只是针对你妈妈一个人的话,那你妈妈大概率不会恨他。因为一个母亲恨婆婆,大多数是因为婆婆对孩子不好,只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小,你不知道? 哎呀,我见过这种很精明的奶奶,孕期不管,月子不管,小时候不管,等孩子懂事了,哎呦,宝贝,奶奶想你,奶奶最爱你,你们见过吗?所以孩子你就信我, 如果你奶奶真的对你很好,你放心,你妈妈就冲着这一点,他是不可能给你奶奶脸色看的,你爸都知道护着他妈妈,你应该学着点。 那这题很简单,让你爸去乡下照顾你奶奶,你奶奶就不会独自生活了。如果你不舍得你奶奶,你也一起去乡下,问题就解决了,谁的妈妈谁管,各自安好,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