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月二十五号,各位会员大家周一好,可惜今天美股不开盘,那如果开盘的话应该会上涨,美子期货都在涨,全球各大指数都在涨,希望今天 a 股开盘也会上涨,五月份可以收红, 大家也真心不容易,这几个月就像亲自参与了中中战争一样,很紧张,这几天最大的影响可能美伊的谈判会有实质性的突破。那么目前从市场上来看也有迹象,第一方面 我早晨在群里面发过,美油的价格已经到九十附近,明显紧张的程度放缓了。另另外一个方面就是 vx 的 恐慌指标 回到了十六,这是开战前的状态。那么消息面方面呢?初步的协议可能会达成, 后期六月初会谈合五,那么目前朗辞方面也宣布会放弃合五,态度是明显的软化,也就是说谈判当中最大的那一块障碍可能会被移除。所以之前市场最关注的两个因素,第一个就是美国财报 接近尾声,另外一个美伊事件可能也会接近尾声,所以接下来的关注点会转向美国的通胀或者全球通胀。 本质上面通胀还是会影响到美元的升息,目前投行警告,就算美伊结束战争,高油价的影响还有可能会令升息加速,这是后面市场主要的风险。 那么如果今年美国有大幅度调整或者下跌,那其中有一个因素就是美元超预期的快速大幅度高频的声息,这个时候后面我们会去看的。第二块更直接一点,我们讲一下策略,我分为四个部分直接给答案。第一个部分就是美日 月 etf 向上小鸡吃米讲的很清楚,没有变化,谷达鸡麦都是好的。前两天我翻过两个公司的研报分析,前景都非常好, 但是要常持。那说句题外话,大家觉得我们策略不太有大的变动,我主要还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跟上。另外我们自己会读很多研报,花许多精力和时间看底层逻辑和基本面。事实证明,闪付只有长期持有对的公司才可能做到利润的最大化。 这次巴布韦的事件其实并不一定是坏事,可能提供一个让大家长期持仓不轻易卖出的机会,大家能理解吗? 那么第二个策略方面,就是存储类的公司或观点没有变化。周五尽管有一些调整,但调整是好事,依旧可以上车,但是仓量小一点,因为这些公司的波动量非常大,会超过你的想象。 董王目前是力推每光,我个人认为每光闪的都没什么问题,每光的 pe 值只有三十五倍,闪的四十八倍, 我们的含五 g 的 pe 值三百倍,你可以比较一下。策略。第三部分是黄金和白银,目前是看来首做了关键位,黄金四千五百,白银七十以上, 黄金和白银现在你就当配置,不要给他太多的预期,用来对冲股票市场的风险,如果超过五成,暂时不要加仓了。目前的市场焦点还是在股市,那么最后一个就是铜,可以现在加一些。我早晨在群里面发了两张黄仁勋的采访截图, 那么他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发展是非常非常快的,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目前铜栏和光栏是并行的, 我找深圳两张图很多人都没有明白,因为之前铜的下跌是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每一冲突把经济的秩序和节奏打乱了,对铜的需求下滑。第二方面,有很多同行认为数据中心建设当中,光缆的使用会替代掉铜, 那目前来看,从华人圈的观点来看,没那么快,铜在战后的需求量会有所上升,同时新能源车、电力设备对铜的需求量也有增无减。对铜的基本面分析,我曾经出过一个视频,大家可以回过头的去看看 啊,希望大家五月份仍然说好,传统的五月份收益并不好,五穷六绝七翻身。但愿今年不同,大家多赚钱,多消费,享受人生。
粉丝87.5万获赞338.6万

今天周一,老美那边不知道是什么节日,不开盘不能定头,上周五那时打克一百,指数挺争气的,又涨了,涨了百分之零点四二,已经连续涨了三天了,天天这样子涨也不是办法的,不要涨了,回调一下吧。今天大 a 也挺争气的。 大 a 我 定投的沪深三百啊,今天大涨,涨了百分之一点五八,今天也是吃上肉了。 还有黄金,黄金今天涨了百分之零点五左右,黄金已经已经跌了两个月了。黄金的牛市是不是已经过去了?我在等吧,等到年底,如果还是不能破新高,到时候我就不搞它了,把它割肉算了。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杰明,今天是五月二十五号,今天周一一开盘,其实盘面已经反映到了周末的这一个谈判问题, 一开盘原油是直接大跌百分之五,黄金白银这些就跳涨高开到说免指数这些也是一个低开。那毫无疑问呢,周末在美伊打架这个问题上,已经传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因素,只不过今天是老美他自己股市是放假,股市是不开盘,也就是说 全球的今天呃交易量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市场还是会有所反应的,那今天云游第一开步就已经是消化了这样一个利好,那么云游到这个位置,其实我个人认为,如果说你有空投仓位,就可以去做减仓处理了,为什么因为他还是围绕着一个日线级别的收敛三角去进行呢? 而之前的这波下跌的起点是在一百零九轴这个位置,这个就是大三角 最近的一个高点,那现在跌到这个位置又是一个短期的支撑,像这种周末有消息去刺激的这种原油走势,周一跳空低开完之后,日内就基本上没有太多波动了,并且加上 老美今天是放假,所以日内就没有必要去过多操作,那么包括黄金白银也是大房,他也是刚好又跳涨到一个重要关键位上面,去 到了关键位,那你不知道他究竟是往上还是往下,今天老美又放假,主力部队没有进场,那我们不得不所以说没必要去堵方向。近期的市场还是围绕着我之前讲的那几个基本面消息去走,分别是 ai, 还有说每一,还有说每在处理个问题,三个问题, ai 相关有没有?最近一些新的 ai 公司又出劲爆的财报,引爆整个市场的情绪,今天休市明显是没有的,每一周末已经 告诉大家了,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协议的签订,对吗?那这一点肯定是利好的,利空原油,利好其他品种。还有第三个就是美债收益问题,美债收益呢?今天也是修饰的不开盘, 对吧?但是我们会看到他的走势是没有再往上去走了,做一个拐头的动作,那如果说他在这里四点八重新掉头往下,那么大房他的最后一个利空因素也就被消除了, 那美宜这边又缓和,美债数据又往下,那大房理论上它基本面应该是推着它往上走的,就等它明天老美这边开盘了,看看它能不能去进一步的往上去突破关键位。

一方达全球成长精选混合现在还值不值得关注?这只基金最近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五月二十五号美股休市,港股也休市。但很多人一看净值,发现他昨天居然还涨了百分之二点三二。问题来了,美股港股都没开盘,他为什么还能涨? 他到底是一只普通的全球成长基金,还是已经变成了一只全球 ai 算力产业链基金?很多人一看到全球成长这四个字,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买全球科技, 是不是买纳斯达克,是不是和普通美股基金差不多。但我想说一句,这只基金真正的重点不是名字里的全球成长,真正的重点是它的底层持仓已经非常明显的偏向 ai 算力、半导体、光模块、数据中心、电力和新能源这些高景气方向。而五月二十五号这个涨幅,也正好说明一个问题, qdi 基金的净值并不一定完全等于你看到的当天没股、港股开没开盘。因为这类基金涉及海外市场净值批入和底层资产估值之间本身就存在时间差,有些上涨可能反映的是前一个交易日海外资产的表现有些波动,也可能和汇率不同市场交易时间、基金市场结构有关。 所以你看到美股港股休市,但基金净值上涨,并不是基金凭空涨了,更合理的理解是,它的净值变化可能是在反映前面海外市场已经发生过,但基金净值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的涨跌。这也是普通人看 qdi 基金最容易误解的地方。不要只盯着当天美股有没有开盘, 你更要看它底层到底买的什么。你以为自己买的是一只全球生产基金,但它真正影响净值波动的,可能不是简单的纳斯达克指数,而是全球 ai 产业链的景气度。这才是这只基金最值得拆开的地方。 我们先看他为什么会被关注。易方达全球成长精选混合二零二二年成立,从名字上看,他叫全球成长精选,但从市场上看,他并不是简单买一篮子全球大公司。截至二零二六年一季度末,他的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超过八成,姓习技术行业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七成,这个比例已经很难说明问题了。 它不是一只特别分散、特别均衡的全球配置基金,它更像是一只围绕全球科技成长主线做主动选择的基金。再看前十大重仓,台积电、 rumenta、 新益盛、康宁 axt 中继续创、元杰科技、 power semiconductor、 谷歌、东山精密。你把这些公司连起来看,就会发现一个很清晰的主线, 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不是简单的消费科技,而是 ai 算力背后的硬件链条。台积电代表先进制造、 rumenta、 新益盛中、继续创、圆结科技,这些公司和光通信、光模块、数据中心、传输链条关系很深。 康宁 a x t、 power semiconductor 又和材料、半导体制造、硬件基础设施相关,谷歌则是 ai 模型、云计算和应用端的重要平台。所以这支基金的核心逻辑不是全球都买一点, 而是 ai 从模型竞争进入算力建设、网络通信、数据中心、能源配套这些更深层的产业链竞争。基金经理在一季报里也提到, ai a 整迭代之后, ai 从聊天工具向生产力工具引进, token 需求可能进入爆发阶段。全球 ai 数据中心产业链景气度提升。这句话说白了就是, ai 不是 只看大模型公司,谁讲故事更好听,最后还要看谁能提供算力、网路、存储、电力和硬件基础设施。这也是为什么这只基金会把重心放在算力、新能源和全球成长产业链上。数据也能看出它的弹性。 二零二六年一季度亿方达全球成长精选混合 a 类净值增长率是百分之十一点零二, c 类是百分之十点八八,同其业绩比较精准,是负百分之二点三二。也就是说,在一季度全球市场波动不小的情况下,它确实跑出了明显超额收益。再加上五月二十五号这个百分之二点三二的日涨幅, 也能看出来,这只基金的净值弹性确实不低。但重点来了,收益弹性大,风险也不会小。因为这只基金不是低波动产品, 它持仓集中在成长股、科技股、 ai 硬件链、半导体链这些方向,涨起来很猛,但叠起来也不会温柔,尤其是姓习技术占比很高,前十大中商里面又有不少和 ai 算力、光模块、半导体相关的公司, 这就意味着,只要市场继续相信 ai 算力需求会兑现,它的净值弹性可能就会很强。但如果 ai 资本开支放缓,光模块订单不及预期,半导体估值回落或者全球流动性重新收紧,它的回撤也可能比较明显。所以,这只基金不能简单用好不好三个字去判断,你真正要问的是,你到底想买什么? 如果你想买的是一只被动跟踪纳斯达克一百的基金,那它不是。如果你想买的是一只特别均衡的全球配置基金,那它也不是。如果你想买的是一只围绕全球 ai 算力产业链做主动管理的成长基金,那它才值得你重点研究。这只基金接下来真正的关键变量有三个, 第一, ai 算力需求能不能继续兑现,不是讲故事,而是真正反映到数据中心建设、光模块需求、半导体订单和云厂商资本开支里面。第二,重仓股估值能不能撑住?很多 ai 硬件链公司这几年已经涨了不少,如果盈利跟不上,估值波动一定会加大。第三,基金经理能不能继续选对产业链位置? 因为主动基金和指数基金不一样,指数基金主要看指数,主动基金还要看基金经理的判断,买对方向不够,还要买对公司,买对仓位、买对节奏,这才是主动基金最核心的难点。如果你也在看美股基金、纳指基金、全球科技基金,可以关注我, 我每天会帮你盯公开市场数据、基金限购消息、估值变化和重要风险提醒。我不喊单,也不劝买,只帮普通人把基金看明白一点,少踩坑,少上头,少被情绪带着走。最后说一句现实的话, 逸芳达全球成长精选混合不是不能关注,但你一定不能只看他涨得猛,你要知道,他真正买的是全球 ai 产业链的高弹性资产。 高弹性这三个字翻译过来就是,行情好的时候可能跑得很快,行情差的时候也可能跌得很疼。普通人看 qdi 基金最怕的不是少看一天净值, 最怕的是你看到美股港股修时,以为基金就不会动,看到净值涨了,又以为自己完全看懂了原因。其实真正重要的 不是一天涨了百分之二点三二,而是你要知道这个涨幅背后到底是时差、汇率估值确认,还是底层产业链景气度在推动。看懂这一点,你才是在研究基金,看不懂这一点,只是被涨幅牵着情绪走。

明天周一黄金会涨吗?其实按照现在这种情况来看的话,明天应该是跳空高开的暴涨,因为国际暗油跌了将近十个点了, 按照黄金和原油的涨跌幅来算的话,黄金应该往上涨四十块钱一克才匹配原油的跌幅,因为他们一直是翘翘板的关 关系。但明天周一米国休四,就是不开盘,周二才开,所以只要这两天特朗朗不再出来作妖,那么幺零三零挂住的马上就能解套了。

大家好,我是智子,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的,我跟大家聊聊黄金,今天是五月二十五号的下午五点, 今天的金价非常的平稳,为什么呢?因为欧洲盘,美洲盘都不交易,所以亚洲盘的交易呢,也比较谨慎,或者说清淡,市场都在观望。 从消息面上来说,伊朗方面似乎在不断的在澄清啊,协议没有达成,大家都没有谈好,包括和啊, 浓缩油这方面的这些处理都没有谈,但是美方似乎非常积极啊,特别是如表,甚至不断的讲啊,很可能 整个的一个协议即将要公布了啊,就是在最近,所以双方的态度是有所不同的,那给市场呢,也就是比较茫然, 到底是真的会达成协议开始谈判呢?还是说分歧很大,根本谈不下去呢?谁都不知道。 所以说金价在今天冲到了四千五百八十美元之后啊,基本是很小的范围啊,回到了四千五百六十美元这里,正当整理,正当整理,而晚上又由于不交易,或者说每周盘提前修饰,所以这就使得市场的交易会更加清淡 啊,全天基本上就在四千五百五上下,或者说四千五百六左右啊,收盘了,那明天这是可以说是关键的了,也就说能不能够稳住四千五百六, 如果能稳住四千五百六十美元,并且又有好消息,真的按路比奥讲的啊,有 相应的这种核弹的进度啊,就是宣布大家在什么时候又开始重新谈判了 啊,或者说这种停战啊,又延长多少天了。如果真的有这方面的消息出来的话,那黄金就会稳住今天的这个四千五百六,四千五百五,然后继续的向上挑战四千六百美元,而反过来,如果说明天没有任何的这种谈判的后续, 甚至说很多的消息暴露出来,还有很大分歧,谈不了,那很可能金价又会再次的向下去试探四千五百美元整数关的支撑,这就是当下的一个格局,因为技术 没办法去分析,技术没办法去预测,只能听消息的,消息面是往哪个方向走,那技术就往哪个方向走,这也是当下我们能够做的,或者说顺势的一种方式和方法。 做短信而言,由于主要的市场不怎么交易,欧洲盘也好,美洲盘也好,不怎么交易,所以说他的差价也就不大, 那基本短线也没什么可做的。而做中线而言,还是很有机会的,也就是中线的稳定性在这里保持住的话,那其实这个点位并不高,按照国内价格来讲,就是一千附近,其实并不高,只要能够在这个位置稳住 重心,消息如果又比较好的话,其实这个点位的中期买入机会还是可以的啊。所以我们给大家的逻辑就是仓位稳定住,不要太重了,逢低做一点中线的建仓, 后市行情还是比较看好的,毕竟中长线黄金向上是毋庸置疑的。

这里是九米,现在是五月二十六号的晚上啊,这两天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帖子,就是因为昨天五月二十五号,美股还有 港股包括英国的股市都是修饰的,所以今天呢,有不少贴头在分析说看看,看看哪个主动的 qd 基金啊,他到底持有的大 a 的 这个相关的这个持仓,而且比例是多少?其实呢,你关于这个话题,你看一下我之前的这些相关的分析不就明白了,因为我呢是 通过这个基金合同来判断他的这个最严厉的边界范围,所以其实通过这点就能看出来,就比如说有的 qd 基金,他必须拿着百分之二十 或者以上仓位的 a 股,那你这个是不可能少的,所以这点的话,通过合同的底层文件是判断的最明确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其实重点还是想来分享一下,就关于普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啊, 在今天的这么一个变化,因为今天呢,五月二十六号,大家可以看到净值呢,是上涨了百分之一点二七,是吧,我没有记太清楚,所以呢,我也看到有网友在疑惑说,哎,这是不是也买了 a 股啊?还是到底怎么回事啊?今儿给大家来唠唠这个情况,当时我个人的意见仅供来参考。 首先呢,就是昨天全球市场的状态呢,再复述一遍,就是美股,港股,英国股市是休市的正常交易的,就比如说中诸如日本呢,大 a 呀, 中国的台湾呢,包括德国,法国,韩国等等七八八的这些股市。然后同时呢,还有一点就是全球半导体板块的平均涨幅是百分之一点一,因为目前呃普银安盛它主要对标的板块就是半导体这个行业嘛。然后基于二零二六年的 q 一 季报, 美国的这个持仓占比是大头百分之八十一点七四,日本百分之三点七一。中国台湾呢?因为有百分之六点零四的台积电 a d r, 因为台积电相当于在 中国台湾以及美国同时上市吗?以及德国有百分之零点五七的阿斯麦。香港呢,基本上给忽略不计的,尽管他的吃仓上限是可以理论上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但目前的吃仓几乎就很低百分之零点零八吗?而且也没有什么空间帮他来腾挪了。 韩国的话是有可能会有持仓,但也是因为它没有什么空间腾挪,它也不会变得很高。至于大 a 的 话,因为基于这只基金的底层逻辑,它是不会持有大 a 的。 然后呢,大概的这个净值的计算的这么一个过程,放到屏幕上,它可以感大家感受一下。 也就说基于日本台积电 adr 美国本土持仓的一个全球的变化,以及德国阿斯麦潜在的韩国持仓, 所以导致了百分之一点二七左右的这个基金的这一个涨幅。然后这里面其实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呢,就是关于美国本土持仓所对于这个主动型 qd 基金的这么一个影响。简单来说呢,就是美股虽然修饰了,但是对于 主动型的 q d 基金而言,它并不代表时间暂停了,如果是被动指数型的,那是相当于时间暂停。但是主动型还真不太一样,因为基金持有的呢,是全世界的资产,对应的就是全球二十四小时运转的这么一个市场 估值。团队呢,就像一个价格侦探,是把这些各种合法的价格给拼接起来,给出一个合理的并且受到监管的这么一个净值变化。这个估值呢,不是说凭空来乱估的,而是多市场的这么一个价格的这么一个拼图。然后咱们来具体来 拆解一下,首先呢,就是基于当天开盘公司的这个价格的涨跌,就比如说像二十五号日本的台积电,当天是 这个真金白银的交易了,涨了多少就是多少,跌了多少也会是多少,然后都会计入这个基金净值的涨跌。 关于台积电确实需要重点来聊一下,就因为本身他是在美国和台湾地区同时上市的,虽然美股昨天是没有开盘,但是台湾他的这个毛点是可以作为参考的,成为一个基金净值主要涨跌幅的一个估值毛, 也就是说呢, qd 基金的持仓股票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是第二点,就是对应行业的全球的整体表现,也会对这个 整个基金的涨跌幅有很很大的影响。因为如这个开视频当中所述嘛,就因为五月二十五号全球半导体的板块的整体涨幅大概是在百分之一点零一左右,团队呢会会把这个行业的大事作为一个重要的一个修正 基金净值涨跌了这么一个依据。这里面可以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就比如说像咱们假设开了一个暑假店,开手机店主要的就是买卖美国的苹果,韩国的三星以及中国的华为,然后呢,五月二十五号呢,苹果公司放假了, 也就说苹果手机呢,没有开市来进行官方的交易,但是呢,三星和华为的手机都涨了五百块钱, 原因呢,是因为全球的芯片断货了,那时候,那这种情况下,那咱们要卖这个手机的时候,那会不会苹果手机也要涨价来卖呢?大概率是会的,对吧?因为芯片缺货对于手机厂商全球而言都是影响是一样的,那他们也涨了,那 苹果明天也就二,今天二十六号开盘,那肯定还是会涨的。基金的估值团队其实做的就是这件事, 既然全球的半导体呢,这个整个的板块都涨了大概百分之一点一一,那么美国的半导体股票明天开盘大概率也会涨百分之一点一左右,所以呢,今天就会按这个价格来计算这个净值的涨跌幅, 当然也会有些其他的辅助信息,比如说期货呀,汇率的变化等等等等。所以总结一下就是主动 qd 基金的净值和被动 qd 的是不太一样的,它是基于全球多市场的价格综合判断,而不是指 盯着单一市场会不会开盘,即使对于像普银这样的,他真的是以重仓美股为 主要标的这么一只 qd 也。而且呢,这不是猜,也不是乱估的,而是基于全球产业链高度关联性所得出的一个合理的这么一个结论,是整个资管行业通用的这么一个做法。当最后需要给大家提一嘴啊,就因为昨天整个的行业是在 大涨的,所以呢,也带来这个基金净值的上涨,但反之也是一样,就假设美股虽然是这个修饰了二十五号,如果全球大跌,那今天那么作为普银安盛,它一样是会大跌的,这也是主动 qd 和被动 qd 不 太一样的一点,需要大家来了解,谢谢大家。

黄金彻底疯狂了,这两天的行情那走的叫做极度割裂,昨天白天全天黄金走的那叫做一个稳健,从四四五零蹭蹭蹭爬到了四五八零,走出了一个极其标准的阴线回调和阳包阴的健康上升形态, 但是狂涨了三十美金,结果呢?就在昨天,友友们你看看这个技术形态,觉得马上就要一阳穿多线准备加仓的时候,今天突然发生了一件大事, 老美那边直接通报,他们的大飞机在霍尔木兹海峡对着小一正在布雷的两艘船和战舰直接就是一顿大烟花。这个消息一出,黄金瞬间变脸,从四五八零美元高位直线跳水,直接砸回了四五幺零美元,一路下跌呀, 好不容易昨天辛苦涨上来的利润,几分钟内就吐的干干净净,那么黄金接下来到底是涨还是跌? 黄金明天到底要不要开盘就跑?来不及等明天开盘了,你现在就保存这段视频,等明天收盘你回来见证。那么在咱们聊黄金未来是涨还是跌之前,我们先搞清楚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黄金现在震荡犹豫不决,真的是因为中东冲突反复拉锯吗? 黄金今天这波偷袭砸盘,到底是反弹结束,还是骗咱们散户的烟雾弹呢?黄金现在为什么每天上蹿下跳的没个方向?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现在的涨跌基本上都是由老美和小姨的河滩进程主导的,随便一个擦枪走火的消息,就能瞬间把所有的技术形态指标砸的稀巴烂,表面上看是冲突升级,本质上这个是停火河滩之前,双方打出的最后一张底牌,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聊核心逻辑之前,我先一笔带过一个大背景,你听懂了这个就懂了老特的算盘。老特当年竞选拿的是谁的钱?是能源、金融这些大佬的钱, 所以在他上台之后,中东冲突导致海峡被封锁,而海峡被封锁导致油价暴涨,而油价暴涨最直接的受益对象是谁? 你细品,没错,就是这些油气公司和这些金融巨头,而这一波的利润基本已经都够兑现了。但是现在的真实情况呢? 现在高通胀直接威胁到老特的中期选举,所以他现在必须要调转车头,推动和谈,因为只要停火,油价就会掉,通胀就会降,最终就会导致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那么压在黄金头上的大山就解除了,黄金自然就会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那么明白了这个逻辑,那么咱们再来讲讲今天最核心的重头戏,这明明都想着要和谈了,为什么还要搞偷袭?黄金到底能不能涨了?明天咱们到底是应该抄底还是跑路呢?答案其实很简单, 如果你是第一次刷到我的视频,之前总是找不到方向,又或者说第二天才刷到,因此踏错的节奏,那么我是真心建议大家以后可以养成一个小习惯, 每次收到小周总的视频,都可以点上一个小红心,这样以后视频就会第一时间推送给你了。那么以后每次出现的关键大事,每个重要的拐点,咱们都能够提前察觉了。那么今天周总明确观点,不墨迹。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在这次的谈判节奏里,而现在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你别看今天还在天上放大烟花,但是老特早就公开交底了,双方现在的最后底线都已经各自测试完成了,后面就等着双方确认。 连老美的华盛顿邮报都爆出了猛料,说双方已经就一份谅解备忘录框架达成了一致,只要一签字,三十天内霍尔木兹海峡就会全面恢复航运。现在双方就在互相表面拉扯,欺负咱们看不懂的散户,那么既然咱们看懂了这层窗户纸, 接下来的黄金又该如何应对呢?周总今天明确观点,不墨迹,现在的盘面虽然消息面主导,但是资金是有记忆的, 目前四五五零美元就是这个关键位置,这个位置不仅仅是本轮上涨的极其关键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今天突发翘水第一个砸穿的相对地位,那么第二个关键位置就是四五零零附近, 接下来只要消息面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像什么撕破脸啊这种改变,那么接下来四五零零美元下方就是目前来看相对安全的低息黄金坑。 其实核心逻辑就一句话,目前的空袭只是谈判桌上的筹码和烟雾弹,一旦真正谈判正式启动,或者是双方官宣全面核弹成功,高利率压制就会彻底瓦解,黄金大概率还是继续中期向上看, 所以不必被新闻标题一惊一乍,牵着鼻子走,你要看懂这背后的暗流汹涌。看到这里的朋友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评论区跟我互动,下期视频不见不散!

大家好,我是 sims, 现在是二零二六年五月二十五日下午的两点四十分,周一,这视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对黄金未来走势的一个判断。以上所分析纯属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 首先今天的话是美国正王将士的一个纪念日,当地金融市场会休市一天,所以今天的黄金行情的话,对于市场的联动反应将会更加敏感一点。然后我们先看一下盘内的几个指标, 首先 cci, cci 里面的这个一小时 k 我 们之前强调过就第一个点,就是如果后面的这个均值的话,再重新回到负一百附近,要去留意一下这个前,这个前面的这个首先首次触及负一百的 四六八,四六三七附近的话是否会比他更高,但是后面的话其实是没有接触到,但是呢在上周五的话,留意到一个消息的话,就是他突然拉出了一个 g c i 里面的一个低点的话,他所带了一个首先在世界五百整, 然后开盘跳高之后的话,他的一个收线的话是四五零八。那其实今天的整体的方向啊,就在下方,包括均线在在这个四小时 k 上面的话,就及时发生了一个转变,包括一小时 k 发生转变之后, 我们现在的整体的方向点来看的话,还是要重点留意回落多,回落做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的话留意一下区间,我们看为盘内, 盘内的话,首先二零二零这位置的话是我们演变过的两种剧本,如果开盘在二零以下,那么回到二零他就是沉压,那既然他开盘跳高,那么这二零就做一号位的一个支撑,支撑支撑区间二号位的话,零五三号位,八七 四号位,五号位这上这下方的这个支撑区间的话,重点留意一下四五号位的话,这两个成交区间也是关注,关注一下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我们再看一下盘内的一些结构,因为现在这个消息面没什么好讲的。 首先在这个区间里面去,在正态分布的一个换手的区间里面去,我们可以看到上一次价格出现放量的话,是出现了箱体突破之后,他其实如果按以前来算的话,应该是在这一代以上 就是属于支撑,就是在实体以上,我们抛开眼线布塔大概在这一带相对应的左边,包括现在他也是属于这个箱体上,其实下方这一带都是属于支撑区间,但是最关键的话就是在这一带的首线,那怎么去判断他呢?就看他收一些结构出来, 日 k 的 话,比如说羊包音啊,底分型啊出来之后的话,价格就有很大的概率进行脱底,比如说这边一样的,那羊包音出来之后,底部不要被越过太多。 那么我们再看一下上周,上周的话收出了什么形态呢?上周在最后面就今天的收线啊,我还是认为今天的收线的话,如果能够维持在这个四五四五零以上收阳 k 形成一个底部阳包阴,因为之前已经有了个底分型,在形成个阳包阴的话,价格在 k 线形态上面去的话,那么这一带的这个 支撑的一个缺口的话,就会被补足就整,就证明这一波下砸的话,就应该有可能会来第一波的一个间谍的动作,价格应该会从这里重新走回到四千七到四千八附近,这个是有力量的,然后换回我们看到的一小时 k, 我 们再把它拆细化一点。 在一小时 k 里面的话,很明显可以看到左边的这个 v p 的 正带分布里面上方的一个区间缺口的话,大概是在 呃四千五百六到四千五百八十一左右,这个位置怎么去用他呢?这个位置的话他的作用跟二零一样,不要去接,这样按照我的理解里面去看的话,他他也是有两种巨门走势,这边的话不管他怎么来,如果还是围绕着在 呃下方两个支撑期间的话,可以留意一下,只要没有到下方两边的话,上方这个承压地带暂时可以不考虑在中间。不管怎么横 市场这个均价归中线的话,其实除非用马丁啊,要不然怎么做的话,他其实风险很高,而且我个人是不用马丁那种抓打法的。首先我的同学都知道我们做,我们做的是这个微光电单流, 所以正常来讲的话要留意这个板块是否有突破的迹象,一小时 k 就 可以了,如果有突破的话,他利用走势就回踩 往上走,走回到幺七应该在这个区间里面走,这个是第一种剧本,第一种剧本的话是价格可能在后面这两天有其他的一些消息面出来之后 接着往下烫,对吧?不排除往下有往下烫的这个可能性,但是在这个 k 线结构包括形态包括指标上面去的话,他的概率要低很多了,接着往下烫的概率, 所以的话我我现在认为他就三级开,就整体,整体的话应该往上走,但是优质之选的话还是优质一二号,一二三号位的一个选择,这才是优选。其他的板块上面去没到,那就先观望观望,毕竟今天的话也是。呃,美国那边当地金融市场的话也会休息一天, 他要么要么整体价格可能会出现一些黑天鹅,波动特别大,趁这个流动性比较高,要么的话就是整体没什么跳动, 所以我们接下来的话观望一下行情,耐心等待一些优质的一些区间再做考虑,那么我们下个视频见,谢谢大家。

今天是五月二十五号,美股休市,结合周六日和今天的消息来看,纳斯达克接下来可能是短线偏修复,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中东局势出现缓和预期,油 价明显回落,这对科技股是利好。第二是主线还没坏,七巨头财报,尤其是英伟达继续支撑市场对 ai 的 信心。但是现在不能无脑看多,因为纳指现在的位置比较高,前面压制市场的高利率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本周最关键的是二十八号的 bce 通胀数据,如果低于预期,那就可能继续反弹,如果高于预期就小心冲高会回落。所以本周那值短线偏强,但更像是震荡上行,不能闭眼追高,投资有风险。喜欢的话点个赞,关注我,每天获取盘前数据和最新消息。

hello, 大家好,今天是五月二十四号,我们做一下下周美股盘前。呃,我认为市场当前需要继续消化三条线嘛。首先第一条线是对,先提醒一下,下周一美股因 memorial day 的 这个修饰,所以真正开盘时间是在周二,这意味着周末的所有信息当会在这个周二盘前得到的反应。 所以,呃,下周美股盘前的短线波动可能较为显著。嗯,第二条线我觉得是关于通胀吧。下周最重要的数据是个人消费支出 pce 的 这个指标,这是美联储更铿锵的通胀指标。目前 美股已经连续上涨数周,市场最担心的不是普通数据,而是通胀率重新走高以及利率预期的上调。如果 pce 的 这个数据高于预期,科技股和高估值资产的压力将更加明显。 嗯,第三条我觉得 ai 财报的接力吧,英伟达其实刚发布的这个业绩,收入和数据中心的业务表现强劲,但股价未出现单纯的大幅上涨,这意味着市场已经不再仅仅关注是否表现良好,而是开始关注表现是否足够的出色。 因此,下周的这个市场将对麦威尔、戴尔等公司的进行的相关的验证嘛,以及判断 ai 需求是否仅限于英伟达一家公司,还是整个产业链都实现了增长。 第四条我觉得是相关消费吧, costco 要公布财报,市场将关注的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是否能持续。目前一方面是油价、通胀和利率的压力, 消费股的表现将影响市场对经济的任性的判断。最后一条是周末的地缘政治消息,为二十四号的公开报道,提到这个每一之间可能有关于停火和霍鲁木斯海峡重开的拟安排,但这类消息尚未得到最终确认。 因此我们要继续关注下周的油价,如果油价明显回落,将缓解这个通胀压力。如果消息出现反复,市场情绪会随之波动。 所以我对下周的总结是不是盲目的赚预热点,而是关注三个关键点,通胀是否稳定, ai 财报是否支撑,以及油价风险能否降低。

我的乖乖,多投,永不投降!今天五月二十五号,周一贵金属迎来了跳空的开门红,这协议还没落地呢,这金价已经按耐不住冲动了,那现在十一点多,刚好冲到了前期的压力平台四千五百八十美元附近,到了这里的话呢,我还是不太想追的,不过呢,短时反弹的潜力已经开始凸显, 当然了,要进一步确认反弹的趋势呢,还是得站稳四千六百米才行,我不希望他站稳啊,我还一直在等那个期待的买点。今天纪念日,美股虽然不开,但是扣 max 开着呢,只是提前休息而已,所以我觉得影响不会很大。 这个黄金最近的走势杂乱无章,上上下下的底部也有战斗的态势,你说他站不稳吗?又好像是站不稳的样子。 但是呢,大家最近可以关注一下原油啊,这个图摆出来应该都不陌生了,这已经形成一个斜形了,这个图形的含金量应该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从日级别来看呢,两周内是要选择方向了,如果是向下选择的话呢,这无疑会对包括黄金在内的风险资产构成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但我还是希望他往上选啊,你往上选择一下的话呢,才能把这个金价给打下来啊,好上车呀。所以呢,最近两周啊,与其关注金价,我们不如多关注一下原油的走势吧。

来,各位同志啊,给大家汇报一下五月二十八号美股夜盘的最新走势,美股夜盘三大股指继续创历史新高,全线收涨了,家人们,只不过今天的涨幅啊,没有那么大了, 美股科技股的话涨跌不一,半导体板块啊,出现了热门股集体回调的情况,但是美股的商业航天充电桩那可都涨天上去了,家人们,包括美股的机器人也是普涨的,但是黄金白银,美股夜盘大跌了哈,家人们,中国资产的话, 叶盘科技和中国金融指数逆势收红了三倍多的中国和富士 a。 五零目前是跌了,家人们,然后目前原油的话是大跌了哈,一度都跌破了九十美元这边今天哈希望能够来一个低开,然后震荡高走, 哎,低开的结果还是比较好的哈,低开高走比较好,哎,一旦高开又有获利盘离场,那这个市场还会被砸盘,除非是高开以后,哎,然后砸盘把这些散户下掉,小幅的高开,然后散户获利盘跑了以后,然后继续拉高把他们甩下去, 是吧?只不过这种可能性啊,得需要大量资金进场啊。所以说明天啊,看一个平开或者是低开,正当高走,希望明天来一个修复行情,反弹一下家人们,反正如果按正常的逻辑行情走的话,下方下跌的空间不大对吧?这个四千零 四十点是一定不能跌破的,特别是四千点对吧?四零二零对吧?一旦四千点跌破了,那真晚了,下面还得下碳, 不过的话,他的市场他不给你讲逻辑,跌破了他也能拉起来,什么 k 线支撑位,什么五日均线、十日均线、十五日线的,说拉就拉,说咋就咋啊,家人们,是吧?所以说明天咱们开盘见!希望各位抖友们今天都能拿到一个好的结果,全部大钻,爆钻,全部拉红。

i p o 潮更多的是牛市的半生物,而不是牛市的终结者。那美股马上迎来三场超级 i p o, 全世界都在追问,这能砸出黄金坑吗? spacex、 open a i australia 三场世纪 i p o。 正在排队进场。那这三场 i p o 啊,当比融资规模都能轻松的超过几百亿美元,很多人担心啊,这么多巨头同时进场,市场扛得住吗?会不会抽血抽到崩盘? 是否又是今年的黄金坑?而德英的答案很有意思啊,影响百分之一,真正有意思的不是这个数字,而是他背后的逻辑。更重要的是,居民手里还赚着三点三万亿美元的现金,正准备折机进场。 首先,美国股权发行的记录节奏已经从二三年年初的三百亿美元的低点了,甚至当前一千两百亿美元。接下来的几个月, spacex, openai and drop it 啊,这批超大型 ipo, 当比融资规模都是几百亿美元级别。 刚抗 ipo 部分即将到来的大型项目,融资规模可能相当于过去九个月美国所有上市融资额的总和,把范围扩大到全部美国股权发行,包括二次发行在内,这相当于两个月的发行量, 绝对金额很刺眼。但换个尺度看,压力其实并不大。即便是规模最大的预期 ipo 融资额也只是当前标普五百总市值的百分之零点一。 德银在研报中说,在我们的需求供给框架下,发行回升本身确实对股票构成负面影响,但影响只是温和的 最大。 ipo 单独放进模型里,可能拖累市场百分之一。这就是德银百分之一接论的来源。过去三十年的数据给了一个反直觉的答案。 发行潮开始后的前三个月,标普五百回报为百分之八,拉长到十二个月回报超百分之二十。唯一的例外是二零零八到二零零九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时金融机构被迫融资,发行量上升发生在大幅抛售之中,那是被迫补资本的发行。 和正常市场环境下,企业趁估值较高、需求较好时,融资不是一回事。更强的股市、更高的盈利预期往往先出现,然后才带来的发行潮。发行本身对于同期市场的反向冲击是有限的,也就是说, ipo 潮更多的是牛市的半生物,而不是牛市的终结者。 企业选择在市场好的时候上市,就像你会选择在天气好的时候出海,不是因为出海会导致风暴,而是因为天气本来就好。市场担心的不在 ipo 本身。在大盘科技股的仓位。抖音的数据很直白, 整体股票仓位只是小幅超配,位于二零一零年以来的第五十三百分位,主动投资者仓位更低,第四十七百分位接近中性、 系统性策略仓位偏高一些,第六十四百分位,但大盘股仓位处于第八十五百分位,大盘科技股更夸张,达到了第九十三百分位,意味着历史上只有百分之七的时间比现在更拥挤,几乎所有能买大盘科技股的钱都已经在里面了。如果 i p o 潮引发资金再平衡, 最容易被市场抛售的不是所有股票,而是已经被大量持有、估值高高在上的大盘科技股。这不是 ipo 本身的问题,是仓位太满的问题,所以德银真正的警告是 ipo 冲击百分之一。但如果科技股仓位松动,那可不是百分之一能打住的。 这份报告里最值得注意的数字,三点三万亿美元现金。疫情期间积累的现金余额仍然很高。德银的数据显示, 家庭持有的现金比二零一零到二零一九年趋势水平高。三点三万亿美元相当于个人收入,现金持有也处于高位,那这意味着场外有大量资金随时可以进厂。 居民部门持有高现金余额,企业盈利增长强劲,股票基金仍在流入,回购公告也保持高位。德银的判断是,问题不在钱够不购买新股,而在需求能否继续压过供给。 三万亿美元不是小数目啊,它相当于标普五百总市值的百分之六。如果这些现金中的一小部分在新股发行期间进场, i p o 的 抽血效应就会被完全对冲。最近一周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股票基金流入降至二十四亿美元,明显放缓,但美国股票基金仍流入九十五亿美元,行业资金更集中。科技基金流入九十亿美元,为七个月来的最大。与此同时,再劝基金流入三百零五亿美元,甚至五个月的高点。 资金没有单向流入风险资产,而是在美国股票、科技和证券之间分化流动。这意味着,即使 ipo 潮引发波动,资金也不会无处可去,他们会流向美国,流向科技、流向证券。这些都是流动性极 好的避风港。所以,通过这些数据分析,我得出了三点判断。第一, i p o 抽血不是系统性的。德银的测算很清晰,最大的单只 i p o 对 市场的影响大约只有百分之一。每股平均每一到两个月就会出现一次回测, i p o。 潮可能会成为 某一次回测的催化剂,但不必然会改变市场方向。第二,真正需要警惕的是科技股的仓位拥挤。 第九十三百分位的仓位意味着一旦资金开始再平衡,这些股票的波动会非常的剧烈。如果你手里有大量的纯 ai 概念,估值极高,没有任何安全边际的科技股,可能需要重新评估。 第三,三点,三万亿现金是市场的保险丝,只要居民现金、企业盈利和回购这三大需求端支柱不倒, i p o。 潮则更像是一次压力测试, 而不是一场崩溃。泡沫的顶部从来不是 i p o。 砸出来的。市场在最高点的时候,往往是所有人都觉得还能涨的时候。 spacex open ai and drop 的 i p o 可能是这轮 ai 牛市的加冕典,也可能是泡沫破裂前的最后狂 慌。两者之间的区别不在于 ipo 本身,而在于当这些新股上市的时候,还有多少人手里有现金去接盘。那目前看来,三点,三万亿美元在场外等着,我是美刀哥带你价值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今天美股休市,但市场没有休息,真正的变盘信号已经在盘外炸出来了。黄仁勋刚刚交出一份接近八百二十亿美元营收的成绩单,英伟达数据中心继续报指引继续强回购,也直接砸出八百亿美元。按理说,这种核弹级财报出来, nvda 应该直接封神对不对? 可最诡异的地方来了,财报这么炸,盘面却没有一口气往上冲,反而出现了高位爆量分歧。同一时间, wti 原油突然大跌,直接打到九十多美元区域,市场开始交易,美伊可能达成临时协议,霍尔穆兹风险缓和。 更邪门的是,量子计算那条线突然被资金重新翻出来,而 gti、 qbts、 i o n、 q、 ibm 这些名字又开始集体躁动。 三件事同时发生,表面看完全没关系,一个是油,一个是 ai 芯片,一个是量子计算,一个是宏观,一个是财报,一个是题材。但我告诉你,这三件事其实都在回答同一个问题,节后开盘,每股资金到底会买什么?是继续凹印 ai, 还是从英伟达这种高位龙头里分流 去量子计算这种新故事里博弹性?还是说,油价破位之后,整个美股的宏观定价逻辑要重新洗一遍?今天这期不是盘中解盘,因为美股修饰没必要硬盯一分钟 k 线。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提前把节后市场最关键的交易逻辑拆清楚。看完这期节后开盘,你至少知道盯什么,等什么,怕什么。 今天的核心判断先给出来,油价破位打开的是风险偏好窗口,英伟达芬奇代表 ai 进入高位验货,量子暴走,说明科技资金正在试探下一条高弹性出口。听懂这句话,节后盘面你就不会乱。先说油价, 原油这次下跌,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全球需求崩了?是不是经济衰退要来了?不对,如果是需求崩了,那市场交易的是衰退,股市期货不一定会反弹,科技股也不一定会舒服。 真正的核心不是需求,而是战争溢价在退潮过去这段时间,油价里面其实叠了三层东西,第一层是正常供需, 全球每天消耗多少原油, opec 怎么控产,美国液盐油怎么增产,这些是基本盘。第二层是通胀溢价,油价一高,市场马上联想到汽油运输企业成本 cpi, 然后再联想到美联储和美债利率。第三层才是最关键的地源风险溢价、 中东冲突、伊朗问题、霍尔木兹海峡,这些东西叠在一起,就像一把刀悬在油价头上。只要市场担心霍尔木兹出问题,油价就不只是供需定价,而是在交易供应中断的恐惧。现在市场突然开始交易,美国和伊朗可能接近临时协议,霍尔木兹风险可能缓和,那就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油价里那层战争议价、海峡议价、通胀议价,正在被资金快速挤掉。所以,这根原油大阴线不是普通回调, 它背后的含义是市场认为最坏的地源风险。短线可能先缓一口气,但这里一定要讲清楚,油价跌不是直接立好。英伟达,油价跌也不是直接立好。量子计算、 ai 芯片跟原油没有产业链关系, 量子计算跟霍尔木兹也没有直接关系,真正的传导链条是这样的,油价下跌,通胀预期缓和,利率压力下降,高估值,科技股的估值压力减轻, 估值压力减轻,风险偏好才有机会修复,这才是美股真正关心的东西。美股最怕的不是油价某一天涨跌,而是油价把通胀重新点燃,把美联储重新逼回英派,把美债利率重新推上去。 科技股最怕的也不是一桶油多少钱,而是利率预期压着估值不让他喘气。尤其是 ai、 量子软件、商业航天、电力、数据中心这些高估值方向,他们交易的不是今天赚多少钱,而是未来十年能赚多少钱。未来越远,越怕利率,利率越高,估值越容易被打折。 所以,油价暴跌真正带来的不是科技股马上起飞,而是压在科技股估值头上的宏观石头, 短线被掰开了一块。但问题来了,窗口打开以后,钱会流向哪里?这才是今天真正的重点。因为现在的美股,已经不是二零二三年那种只要喊 ai, 所有股票闭眼涨的阶段了。 过去两年,市场买的是 ai, 想象买的是英伟达,确定性买的是数据中心无限扩张,买的是全球算力军备竞赛。 但现在 ai 主线已经涨了一大段,资金开始变得更挑剔,不是不买 ai, 而是不再无脑买所有 ai。 这时候英伟达就是最关键的答案。英伟达财报强不强?当然强,营收接近八百二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五, 一家市值占上几万亿美元级别的公司,还能保持这种增长速度,放在整个美股历史上都非常罕见。数据中心继续报, ai 芯片需求继续强, blackwell 推理 ai、 ai 基础设施扩张,这些趋势都还在。黄仁勋讲的不是小故事,而是全球 ai 基础设施重建。 但最反常的地方也在这里。财报这么强,盘面却没有直接继续封神,为什么?因为市场已经变了。 英伟达不是变弱了,而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高位验货期。过去,市场对英伟达的要求是,你只要证明 ai 还在增长就行。现在市场对英伟达的要求变成了,你必须证明 ai 还能继续超预期,而且是超越已经很高的预期。这就是美股最残酷的地方。 散户经常以为财报好,股价就一定涨,财报差,股价就一定跌。但真正的市场不是这样交易的,不是结果本身,而是结果和预期之间的差距。 如果市场以为你只能考九十分,结果你考了九十八分,股价可能暴涨。可如果市场已经提前按一百分给你定价,你最后考了九十八分,即使这个分数非常优秀,资金也可能说不错,但不够惊喜。现在英伟达就是这样, 财报炸裂,但市场已经提前交易过一部分。之前我为什么一直强调两百美元下方是 nvda 非常舒服的技术低息窗口, 目标看两百五十?不是因为我在猜财报,而是当时盘面已经给出了答案。两百美元下方的时候,市场有恐惧,有分歧,有人担心 ai 敢顶,有人担心财报见光死,有人担心中本芯片限制, 可那个位置,只要 ai 主线没坏,趋势没坏,资金承接还在,风险收一笔是舒服的,低位看的是你敢不敢信。趋势两百五十附近,看的是有没有新资金继续接盘。 所以现在英伟达高位爆量分歧非常关键。爆量分歧不等于建顶,也不等于主力跑路,它真正代表的是多空在高位开始重新定价,有人在兑现,因为财报落地了, 第一阶段预期兑现了,有人还在接,因为 ai 主线没结束,英伟达依然是全球 ai 基础设施的核心收费站。 这就是为什么节后开盘,我们不要只看英伟达涨几个点,跌几个点,而是要看爆量之后有没有承接。如果英伟达能守住关键位,尤其是短线均线和高位换手区域,那这次分歧就可能只是强趋势里的高位换手。换手之后, 如果还能重新挑战钱高,说明资金没有离开 ai 主线,只是在高位重新洗牌。但如果爆量之后反弹,无量短线均线被打穿, ai 链条里的 amd、 博通、 mario、 美光、光通信服务器、电力也跟着松动,那就说明市场不是普通换手, 而是在给 ai 主线降温。所以你要记住一句话,英伟达不是走弱了,而是在给 ai 主线降温。所以你要记住一句话,英伟达不是走弱了。成交看态度,成交量看主力, 结果很强,但态度开始分歧,成交量开始告诉你,这里不是闭眼追的位置了,这里要看主力到底接不接。那如果英伟达进入高位验货,科技资金会不会就撤了?不一定,这就引出第三条线,量子计算。最近量子股突然暴走,很多人一看就兴奋了,是不是 ai 结束了? 是不是量子要接棒了,这个说法太急了。量子股这波突然爆发,不是因为量子计算一夜之间完成商业化突破,也不是因为明天所有企业都要买量子计算机,它更像是三件事叠加出来的行情。第一,政策催化, 政府资金、国家战略、技术、自主安全计算。这些关键词一出来,量子这种远期科技方向就很容易被点燃。第二,小票高弹性, r g t i q b t s i o n q 这类票市值、筹码、交易属性决定了,只要资金打进去,波动会非常夸张。 第三,科技资金轮动。当 ai 龙头在高位开始分歧,资金不会立刻离开科技,他会先问下一条能讲十年故事的科技方向在哪里?量子刚好符合这个条件,他够远,远到短期很难完全正位。 他够大,大到如果真的突破,可能影响计算、加密、金融、材料、药物、 ai 训练,他够新。相比 ai, 量子还没有被全民炒透,他够谈 小票,一旦被资金盯上,涨幅会非常夸张。所以,量子股暴走的本质不是 ai 结束,而是科技资金不想离场,它在寻找下一条想象力出口。这个判断很重要,如果你把量子理解成 ai 的 替代,你会看错。如果你把量子理解成 ai 分 歧之后的风险偏好、温度计,你就看懂了。 ai 是 已经被验证的大主线,量子是还没有被政委的新故事。 ai 长的是确定性,量子长的是想象力,英伟达是王座,量子是弹性。短线资金最喜欢什么?不是稳,而是谈,不是确定,而是预期差,不是已经被所有人看懂的地方,而是刚刚有火苗还没完全烧起来的地方, 但这里也最危险,因为所有大未来的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第一根大洋线最容易让人兴奋,第二天、第三天才是真正验货。如果量子股节后冲高回落,那就是一日游, 是政策消息和逼空情绪驱动的短线交易。如果量子股能够高位横住,缩量回踩不破,再二次放量,那才说明资金真的想把这条线做成阶段性主线。所以量子这条线不要无脑喊接棒,也不要完全无视。 最正确的态度是,量子不是 ai 结束的证据,而是 ai 高位分歧之后,资金试探新科技趋势的证据。接下来我们把三条线串起来。第一条,原油 wti 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九十到九十二美元区域, 如果油价占不回九十二,甚至跌破九十,说明地源风险溢价继续退潮,市场会进一步交易,通胀压力缓和,利率压力下降, 这对科技股是一个环境改善。但如果每一协议预期反复,霍尔木兹重新紧张,油价快速反抽,那就说明宏观压力没有真的消失,风险偏好会重新被压住。所以原油决定的是宏观窗口开不开。第二条,英伟达, 英伟达决定的是 ai 信心还在不在财,爆强不是问题,高位承接才是问题。节后重点看爆量之后有没有缩量,回踩关键位有没有资金接,反弹,有没有量钱高,能不能重新挑战。 如果英伟达守住 ai 主线没有结束,如果英伟达失守, ai 会进入更深的调整和重新定价。第三条,量子, 量子决定的是科技资金有没有换线冲动,第一天暴走不算数,真正关键是后面有没有二次承接。如果 r g t i q b t s i o n q 这些票能高位横住,不是第二天直接砸回去,那说明资金真的在试一条新线。这三条线加起来,就是节后市场的真正答案。 油价看宏观,英伟达看主线,量子看弹性,这才是今天美股休市日真正值得聊的东西。很多人觉得休市日没什么好讲错了,真正重要的行情, 往往不是开盘那几分钟才决定的,而是在修饰的时候,资金已经在重新写剧本。油价暴跌是宏观剧本改了,英伟达芬奇是 ai 剧本进入验货了, 量子暴走是科技资金开始测试新剧本了。如果你只看单个新闻,会觉得这几件事乱七八糟,但把它们放在一起看,市场逻辑非常清楚,宏观风险缓和给了市场一个喘息窗口。 ai 龙头分歧让资金开始重新评估主线,量子爆发说明科技资金仍然在寻找新的高弹性出口,这不是看多,也不是看空, 这是市场从单一主线进入主线分层。过去一年,你只要看英伟达就够了。英伟达强, ai 强,科技强,指数就强,但接下来可能没那么简单,英伟达依然重要,但资金会开始分层, 一部分继续守 ai 龙头,一部分去 ai 基础设施,一部分去量子商业、航天、电力、数据中心,这些新趋势, 还有一部分在高位兑现,等待更好的价格。所以节后市场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散户用旧剧本交易新盘面。还以为油价跌就是所有科技股一起涨,还以为英伟达财报强就一定继续暴涨,还以为量子第一天大涨就一定接棒 ai, 还以为风险偏好回来就可以闭眼追高?都不对! 现在这个阶段,真正要看的不是有没有故事,而是故事有没有资金承接。英伟达有故事,但要看高位承接。量子有故事,但要看二次承接。 科技股有窗口,但要看宏观环境能不能继续配合。最后给大家一张节后观察表,第一,如果 wti 继续压在九十二美元下方,甚至跌破九十,说明通胀压力和地源风险溢价继续退潮,科技股有更好的反弹环境。 第二,如果英伟达爆量分歧后能守住关键位置,说明 ai 主线还没死,只是进入高位换手。第三,如果量子股不是一日游,而是继续高位横柱放量突破,说明科技资金确实在寻找新弹性方向。 第四,如果油价反抽,英伟达失手量子一日游,那就说明所谓风险偏好修复,只是短线情绪,不是真正新主线。所以今天这期看到最后,你一定要记住一句话,美股修士,但资金没有休息。 油价暴跌,说明宏观风险溢价在退潮,英伟达芬奇,说明 ai 主线进入验货,量子暴走,说明科技资金还在寻找新出口。真正危险的不是市场波动, 而是你看不懂资金正在切换哪一层逻辑。节后真正的答案不在新闻标题里,在资金承接里,谁在买?买多少,能买多久,这才是唯一的真相。记得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