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车有哪些奇葩文化呢?一、在日本进车站不需要安检,过了检票就可以直接上车。二、在电车内大声说话会被歧视,即使很拥挤的时候也很安静。大多数人都是玩手机、看漫画、打游戏、睡觉, 更不会有人接打电话,手机都是保持静音或震动模式,去到日本从下飞机开始就要保持静音了。 三、即使上下班高峰期也井然有序,没有插队的情况,因为插队在日本是犯法的。四、日本在一百一十一年前,美列电车都设置了女性专用车厢,只能女性、 小学生、男孩以及行动不方便的男士进入,如果成年男性进入会受到罚款和拘留的。五、有弱冷车厢,是专为夏天不能受冷风的人准备的,现在重庆也有弱冷车厢了。六、日本的电车准时的可怕,通常按秒计算。
粉丝8282获赞6.1万

一分钟了解一条线路,都营电车荒川线荒川线是东京都电车公司运营的一条有轨电车线路,线路连接着荒川区和新宿区,是社区出行换乘的必要工具。线路被称之为东京樱花有轨电车 荒川线起点位于东京都荒川区三支轮桥站中,到东京都新宿区早稻田站 汶川县,全程十二点二公里,沿途设有三十座车站,线路编号为 s a, 线路颜色为樱花粉。线路一九一一年八月开业,线路轨距一千三百七十二毫米,采用接触网直流,六百伏供电,最高运营速度四十千米每小时。 虽然荒川线和东极赤田谷线共同成为东京仅有的两条有轨电车线路,但是荒川线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东京最后一条路面有轨电车线路。 荒川线大部分都是新建的专用轨道区间,使用公共道路的区间只占全线的百分之十四,约一点七公里,其中包含雄野前置小台阶占用都到三百零六号路区间,电车独立运行, 王子站前至飞鸟山间占用国道幺二二号路区间,电车与汽车共行。 大总站北边交叉路口与大总站南广场各占用一些人行道和城市道路,真正意义上的路面区间只有王子站前至飞鸟山间。 汶川县采用公交全程一票制的收费方式,前门上车付费,后门下车刷卡一百六十八日元,现金支付一百七十日元下车,车票作废,换成需要另外购票。 汶川线平日间隔约六分钟左右,早晚高峰期可达到两到五分钟的间隔,全程标准行驶约五十六分钟,除了开行全程列车,还有部分中道王子站前、汶川电车库前、挺无站前、大种站前的区间车。 请注意查看列车的行驶方向的信息,避免换乘产生二次付费。荒川线与多条线路可以换成 s a。 零一。三支轮桥站可以换成东京地铁日比谷线 s a。 零六。挺污站前可以换成京城本线。东京地铁千代田线 s a。 到零九雄野前可以换成 j r。 京滨东北线。东京地铁南北线 s a。 二零。新更深重可以换成都营。地铁三田线 s a。 二三大总站前可以换成 j r。 山手线 s a。 二五。东磁带、斯丁木可以换成东京地铁有乐挺线 s a。 二七。鬼子母神前可以换成东京地铁复都新线。 荒川县车辆基地为荒川电车营业所,使用车型有七七零零型、 八千五百型、九千型、八千八百型、 八千九百型。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期见!

日本的电车文化和中国有什么不同?在日本,多数人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就是电车,日本的电车氛围和中国很不同,可以说在日本坐上电车会让你真的感受到身处异国他乡了。一、没有安检。在日本,无论是新干线还是地铁都不需要安检,直接买票就可以进站上车,但安全措施还是有很多的,比如紧急停车的安全按钮。 二、保持安静。在电车内即使很拥挤的时候都很安静,大多数人一般是看书、玩手机或者睡觉。三、特别车厢。因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女性在拥挤的车厢里时常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还有因为日本电车空调往往开的很足, 一些衣衫单薄的人会接受不了,为了满足乘客的需要,像女性专用车厢坐冷气车厢都会在站台标注出来。四、井然有序。每天高峰期的确很紧,但日本人对于拥挤也默默接受了,排队上车的次序并不会乱,即使真的需要推手来帮帮忙,也只是安静的等着,只是这种秩序有点太机械了,日本人并不会像我们一样热情的让座。

特斯拉,日本最繁华的银座地区,一个充电桩都没有,很多粉丝问我,电车在日本受不受日本人欢迎,今天呢,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就拿我身边这个特斯拉举例啊,第一点呢,续航焦虑啊,也是我最在乎一个点,而且日本的充电桩数量特别少,特别头疼。第二点,电车的最大的优势,省, 但是我开这台车来讲,花了一百八充的电,行走了不到两百公里,一公里合十块钱,这算省钱吗?这钱能省下来吗?第三点,保值率也是非常低的,这台车行驶了不到一万公里,将近一万公里,一年前买的车, 现在的二手车价格是三百八十万,人民币的话,十九万,这个已经跟新车价格将近打了一半的折了。电车在日本的普及率是非常低的,日本人啊,对新鲜事物很难接受,他得观望,就像是日本人研究的二维码,还有外卖,他们研究的早,但是他们是近几年才开始使用, 国内是一旦新事物出现了,大家伙蜂拥而上,把这个东西啊炒的特别热,直到把这个东西卷到自己都活不下去了。日本反而是把这东西研究出来之后,经过好多年的测试,反复的比对,开始大量的投放使用。 这台车我说过了,本来打算卖三百八十万日元,但是经过我这两天的测试,跟我理想的那种想象的那种电车,我不会选择这台车,这台车啊,送到拍卖商有可能会赔钱,但是这台车我不会卖给咱们的同胞或者是其他客人。从经济角度来讲,保值率来讲,还有其他的方面来讲, 都不太适合入手。电车在日本还是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啊,没有十年二十年是普遍不起来的。上次充电花了三千六百日元,折合人民币的话大概一百八十。 一百八,这是我前天充的电,目前我行驶了刚行走了一百公里,现在的气温呢?三十九度,空调一直在工作,所以说电量消耗的就特别快。我估计啊,再能跑个五十公里,这个电差不多离我这里最近的充电站是最近的,是八点七公里。咱想这是亚洲第一大都市吗?东京的充电桩的数量大家看一下, 这个圈就是首都圈,你看一下特斯拉指定的充电站有多少个,你说就这样电车在日本能普及起来吗?而且是世界第一大电车品牌。

东京的新宿车站拥有五十一个站台和一百七十八个出口,曾经一天客流量达到三百五十三万人,获得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并且日本东京就拥有八十四条电车,线路极其复杂。 那才到日本的留学生,对于日本电车应该如何搭成呢?在日本乘坐公共交通,你需要这几个软件,只需要输入起始站所有可用的线路自动生成,精细到时间和站台,只需要找站台数字就好了。 另外,日本的电车同一站台,根据线路也会分为普通、特快、急行等列车停靠站是不同的,一定要注意了,坐错车可就麻烦了哦!



雅迪已经进入日本市场已经过了七年了,他们的缅甸已经有大概五百家以上了,不过呢,他们依然还没成为日本人的磨练形象。那为什么呢? 答案在市场结构里。其实呢,日本的电动主力自行车测试者是从一九八一年,雅马哈和日本政府一起推动,形成了一个发六的分类, 所以呢,规格早已固定,现在市场的那个百分之九十的份额已经被雅马哈还有松下还有另外一家公司攥在手里了。 我觉得雅丽的产品是非常优秀的。其实呢,我去过他们的东京表山岛的那个寄件店,那边的产品也非常酷,而且服务也非常体贴的。 不过呢,价格太贵了,一台大概三十万日币,所以,呃,一万五的人民币吧,呃,这个对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呃,买不掉。换句话说,雅迪在一个硬不了的战场里,卖着那个能硬的产品, 这个太可惜了。那么出路在哪里呢?我觉得答案不在自行车市场里。 那么雅迪在日本哪里有出路呢?你看,日本的地方,城市那边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了,所以呢,高龄司机的十个频发。 二零二四年,其实大概有十万的老年人召唤,主动的召唤他们的驾照,因为他们怕自己出事了, 可由此同时,地方的公共汽车这个不断的减少。所以的呢,对老年人来说,他们的出门 越来越困难的,他们需要的不是那种三十万的高级的电动自行车,他们需要的是更稳定,更安全,更方便的移动的工具。其实不是自行车也好,三轮也好,小型的 e b 也好,能代替汽车,但是不单有汽车 这样的产品就可以了。还有雅迪在中国他们已经不是只是那种电动自行车的公司,他们也做的是 e b 啊,还有三轮车。可以说那个 mobility 的 公司的 日本的汽车市场是一年大概七百万台,那如果接下这个小一块,那雅迪的竞争对手已经不是雅马哈的。 我觉得日本缺的不是更好的电动自行车,日本缺的是汽车之外的选择。所以呢,谁能给日本人这个第二个选择,这样的人可以拿走日本的新式证,然后我认为雅迪是应该做到的。

大家好,我刚刚飞机落地没多久,去了一趟日本, 那我距离上一次去呢已经差不多七年多八年时间了,感受非常多。那今天想分享一下呢,就是汽车这一块的小的发现。 呃,现在的日本本土的一些路上在跑的车型和我们国家的它的重合率啊,我估计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最多了,可能七八年前还有百分之三四十是差不多车型,同类型的 一个呢,是我们国家现在的整个的电车的发展非常迅速,自主品牌的比例越来越大,对吧?呃,日本呢?还是以这个本田、丰田、日产啊,然后什么铃木啊,马自达等一些车型,大量的 k 卡 啊,还有一些小的 mpv, 像那个本田的那个,呃,布威啊,丰田的 nova 啊等等,很多车型我们本土是没见过的啊,可能那个香港是有 有大量的车型和我们国家在用的,在卖的这些主流的 crv 啊,荣放啊,包括像奇骏啊,都都已经完全不一样了。那据这点为什么我们两个国家的 这个车型差别这么大?这个当然跟这个我们国家大力发展电车,对吧?自主品牌的崛起有关系,那么还跟什么国家政策啊,商业的一个环境啊, 包括我们平时的历史以来用车的习惯,还有就是因为这些产生的整个用车的生态啊,息息相关的,对吧?那么这个东西到底是谁先进的,落后的? 这个我觉得要分开看啊。第一个从整个车的硬件来说,比如说人车的互动啊,包括自驾这一块啊,我们肯定是遥遥领先, 这个可能版之内日本是追不上的,那么整个用车的这个文化成熟度来说呢,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跟日本来学习的。一个好的这个用车的文化习惯和环境呢,其实是要多方去配合。 嗯,我们看这个日本本土厂商设计的 k 卡也好,小的 mpv 也好,它那些储物空间、置物空间、座椅的功能性,包括一些什么照顾老人小孩的一些小的装置设施,哎,都做得很好。 那这块我们国家的汽车可能是很漂亮的,很豪华的,有科技范儿的,那这一块其实做的还不是很好,可能你这个手机放完了放杯水,那再要放两杯水,没地方放了 啊,可能我们从后备箱装东西他比较的麻烦啊,地板比较高啊,或者是座椅放不了全部平的等等,你发现吧,就是一些人性化的,我们觉得好用的设计往往是日本人做出来的啊,这一块我们要加强。 第二个呢就是整个开车习惯,在上海其实开车已经算是比较文明了,但跟日本,尤其跟大阪和东京比起来,我觉得还是有差距的。呃,说几点。第一个呢就是, 呃如何高效的快速的通过路口啊?如何快速高效的去拐弯, 该快的时候快,该让的时候让,这一块其实还是要学习,或者是有一些需要去去传播的啊,一些一些东西。那第二个呢就是,呃如何心平气和的开车?我觉得这个是更加缺的,因为高速上这个春节回家 这个一辆一辆这个应急车道上面过啊,在日本你就发现排队排的老长,他也不闪灯,也不按喇叭,就耐心的等着,所以这些可能就是一些变和不变的集合,我们的变化就是,呃,汽车行业的日新月异,每天都在进步和发展。 日本呢?七八年前、十年前和现在看到的这个路马路上情景都差不多啊,车型变化也不大,可能最多就是换换代啊,或者是改款啊,那么他们有些不变的东西呢?我们也可以学习,其实感受还有很多。呃, 有些可能不太方便分享,只是我觉得比较客观的去看问题,然后比较多维度的去思考,肯定有利于我们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也有利于我们自己开车的一个环境的一个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