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135获赞7606




嘿嘿,天一圈传出喜报,在无人在意的角落,咱三哥已经默默的啊向着年度地狱史诗级副本发起了冲锋。事情是这样的,这段时间三哥家稍微有点热,在四月份下旬的时候,全世界气温最高的五十座城市基本全都集中在三哥家 首都新德里,部分地区的气温在这个月甚至直接干到了四十八度。正常人类在这种极端高温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出现热射兵。根据世界天气归因组织的统计,仅仅截止到今年的五月十四号,咱三哥家已经热死了至少三十七人,包括咱三哥家自己, 气象局播报的热死人数也是一个模糊的几十人。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在四月底发布预警的时候,统计了一下二零一九年到二零二三年的热浪死亡总数是三千七百一十二人, 所以按照规律来看的话,目前大概率还只是个开始。但是这里还要划个重点啊,咱三哥家在统计的时候,一般都是只统计直接因为热射病而死亡的人数。 而事实上,像这种极端的高温,不仅仅只有热射病的风险,还会诱发或者加重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包括中风等原有的疾病。但这一类是不在统计范围内的。所以如果近期有打算去三哥家旅游的小伙伴啊,最好还是另做打算。 你根本就想象不到咱三哥今年有多难,现在不光是人遭不住,动物他都遭不住。根据印度一家地方媒体的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马尔坎吉里县有一家养殖场, 在二零二六年五月十八号的时候啊,小小的停了一个电,然后养殖场的通风系统就停摆了,仅仅只过了三个小时,这家养殖场就被活活热死了五千三百只鸡。 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这家养殖场的老板也尝试了起用自己的小型备用发电机,但是这种发电机他需要燃油啊,结果因为霍尔木兹海峡关闭,印度的燃油紧缺,要是前段时间呢,还只是需要排一条巨长的队伍购买,但现在已经演变为扎堆在路边等着晕油车了, 根本就买不到,最后呢,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鸡被热死了。很多小伙伴看不懂,为什么三哥家最近会出那么多为了抢购燃油而导 致的真人街头快打啊,这个就是答案。燃油对于印度的民众来说,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交通工具燃料更是维持自己生存的燃料。而有关于三哥家为什么会这么热的问题啊,咱们也简单的说一下。首先咱三哥家这个位置绝大部分都在北纬十度到三十度之间,正儿八经的热带亚热带体制, 每年的三到五月,太阳直射点都会从赤道挪到三哥头上,太阳光几乎是垂直砸下来的,单位面积接受的热量呢就比其他的地方多出一大截。如果光看纬度的话,咱三哥家也不应该这么热, 最起码应该比非洲凉快。但是咱三哥家在拥有了低纬度的同时,还靠上了一座高山,那就是喜马拉雅山,六千多米的海拔直接就成了一道墙, 来自于西伯利亚和中亚的冷空气死死的给挡在了外面,正经暖男说是,但事情到这里还没完,冷空气过不来,结果太阳在那挂着,一直小火慢炖,那热气能散出去,那也行啊。 结果往东走的话,哎,缅甸的若开山脉和纳迦丘陵则表示不让过,往西走,那苏莱麦山脉和星都库什山脉则表示根本不可能啊。说白了,几乎所有的热气全都被困在了恒和平原,基本无解。 更骚的是,咱三哥在这个基础上还来了一首象胃猛生人,这种生物和其他自然界的生物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人会造成这些年咱三哥家的城市化。进城那是相当的快,各种铺路盖楼,那水泥地这玩意大家是懂的,夏天要是不小心摔个跟头,一个搞不好,那就得原地变成铁板烧。 白天他们吸饱了热量,到了晚上再来一手缓慢释放,直接就给咱三哥来了一手空地夹击,且全天候无死角的加热,那可不就极端高温了吗? 一般来说呢,一个国家或者地区一旦出现了高温天气,那相对应的民众用电量也会暴涨,毕竟要用大空调小风扇吗?更别提咱三哥家这种极端高温的情况了。那这个时候就非常的考验咱三哥家的电力供给能力了。 本来呢,咱三哥还不至于这么狼狈,因为咱三哥这几年不吹不黑的讲,在电力供应这一块,真能说是一句下了血本。根据印度电力部发布的数据,咱三哥家仅在二零二五到二零二六财年中,全国新增的发电装机容量就干到了五 万两千五百三十七兆瓦,电力缺口呢,也从二零一三到二零一四财年的百分之四点二,大幅下降到了现如今的百分之零点零三, 一看已经做到了基本供需平衡。但是有一个问题很尴尬,那就是咱三哥家这些年搞的新发电站,基本全都是清洁能源型的发电站。根据印度中央电力局的数据,截止到二零二六年三月三十一号的时候, 咱三哥家的清洁能源型发电站的装机容量占比已经达到了总装机容量的百分之五十三点一,超过一半了,而且主要是以太阳能为主,有些晚上不怎么出门的小伙伴可能不清楚啊, 晚上是没有太阳的。这也就导致三哥家的这一堆清洁能源发电站,在白天的时候,电力是嗷嗷的给,到了晚上他就歇菜了,说白了就是白天供电过多,用不掉的电得浪费, 到了晚上呢,供电又不足,这个时候呢,就得需要传统发电站啊,比如像煤炭、天然气这些来补上。可问题是,这些化石燃料发电站就算开足马力一关,三哥家的天然气供应渠道 直接就被切了个稀巴烂。于是晚上供电的绝大部分压力几乎全都落在了三哥家的煤炭发电站身上。于是到了晚上,三哥家的各个煤炭发电站直接就得开始超负荷运行,本身这就已经够危险了, 再加上一个极端高温天气,这么整不出意外,那难度都不亚于引导老苗子从梁了。整个四月下旬呢,三哥家因为故障停机的煤电容量再次降低了三哥家晚上的供电量,同时呢, 进一步的拉大了稳定供电站和看天吃饭型供电站的装机容量差距,直接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而与此同时,也是因为霍尔木兹海峡关闭,三哥家做饭用的燃气供应也出了问题。 好巧不巧的,咱三哥还不喜欢吃刺身,而是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全都数成糊糊,这也就导致咱三哥家做饭消耗的燃气本身就比其他国家要高。所以现在呢,不只是因为抢购燃气在打架, 可是打完了,哎,燃气不够,他还是不够,人总不能因为没有燃气就看着食物活生生饿死吧。于是紧接着三哥家的电磁炉就卖爆了,那电磁炉他用的还是电,这就进一步的增加了三哥的供电压力。到了这里还没完,因为电磁炉这东西,他在三哥家里也不是人人都能买的起的, 所以还有大把人转去砍柴。幼双弱弱的降低了绿化范围,进一步的给高温加满。但你以为这就已经结束了吗?哎,不不不不,咱开头就说了 三哥的难处,咱现在根本就想象不到,高温之下,除了用电量暴涨,用水量也会暴涨,毕竟水也是可以拿来降温的嘛。哎,结果三哥家的水也跟不上了, 极端高温首先招呼的就是三哥家里面那几条老妈河啊,尤其是恒河,本来这个季节水位就该下降,现在直接是断崖式的下跌。根据印度中央水资源委员会在五月二十号刚出的数据,恒河在北方帮瓦兰纳西段的水流量比去年铜器低了接近四成, 那恒河的那个含金银铜铁塑料袋微生物量大家是懂的,这一下子基本就等于是大火收汁了。而咱三哥历年来的传统, 那就是热了就去恒河里面泡一泡降降温,然后北方邦和比哈尔邦的多个地区就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热和肠胃炎病例,光五月份的头三个星期,就有两千个住院病例, 十几个死亡病例,到这还没完。咱三哥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虔诚。而今年的恒河时盛节,就在五月二十五号,这个恒河时盛节啊,是为了纪念恒河女神从天堂降临人间的日子。虽然这个节日的声势和规模可能赶不 上十二年一度的大胡姐,但同样也是非常的重要。核心仪式呢,就是信徒会跑到恒河边沐浴,以求抵挡十种罪恶,祈求平安幸福。很难想象这么多人跑到这么个浓缩菌汤里面泡完之后, 三哥家的医疗资源会面临怎样的压力。但这依然还没完,水不够。第二个倒霉的,那就是农业,印度那可是个农业大国, 近一半的劳动力指着土地吃饭,现在正是夏季作物播种的关键时期,结果地里干的冒烟,咱三个家的气象局呢,虽然预报了今年季风可能会提前,但是架不住这高温,直接要把水里的那点水分给蒸干了。地主老爷们很着急啊,准备抽地下水, 但是问题又来了,那抽地下水那也得用电用油啊!虽然地主老爷们呢财大气粗,不至于跟一群泥腿子去抢购,但是架不住成本高, 一下子一根筋变两头堵了。哎,不抽水,庄稼全部都旱死,抽水成本比天高,抽出来的那点水那还根本就不够浇的。然后更糟的是,今年还是三哥家的大选年, 那竞选活动搞的是热火朝天,为了争夺选票,各路政客那是顶着四五十度的高温,满大街的跑开集会搞游行,然后截止到目前,就至少热死了十四名竞选相关的工作人员,你说这找谁说理去? 所以我们总结一下,三哥现在是真的很难,他面临的不是什么能源短缺和极端高温,而是一整个的结构性矛盾大爆发, 只是体现出来的是一场能源危机加用水危机加粮食危机加公共卫生危机加政治乱象的五杀剧本。至于说未来方面啊,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已经讲了,二零二六年有百分之七十的概率会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所以对于咱们三哥来说,真正的考验恐怕还在六月和七月。只能说啊,请三哥保重!得,本期视频就到这里,真心祝愿在座的各位平安喜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