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1.0万获赞376.7万

你知道驻马店现在有多少人找不到工作吗?那些待业的人都去哪了?今天告诉你驻马店最真实的现状。本地人看了都沉默。 以前人山人海的风光市场,如今冷冷清清,就连开了十几年的老店,说倒闭就倒闭,九龙帽写字楼再也没有往日热闹,大批公司裁员,匠心内卷越来越严重,大街上全是外卖员,摆摊的小商贩 很多都是刚毕业满怀期待留在驻马店的大学生。你想找个工作吧,不是销售就是主播,根本没得选。更无奈的是,驻马店的消费一点都不低,一碗面十几块,逛一趟超市百八十块就没了, 可普通人工资就三四千,年轻人赚不到钱,要么外出,要么待业,不少家庭都是靠老人补贴过日子。而我也没能躲现实的打压。在驻马店苦心经营五年的绘本馆, 今年彻底关门了。那段日子,我整夜失眠,焦虑、迷茫、自我怀疑。但日子总要继续,我不想就此放弃。 沉淀过后,我选择重新出发,扎根我最熟悉的教育行业,用 ai 学习机帮助更多的家长、孩子做教育。这么多年, 我清楚家长对于教育的焦虑,没精力辅导,怕孩子掉队,怕花钱踩坑没效果。现在的我,只想踏踏实实做事,帮家长合理规划孩子学习,选对工具, 少花冤枉钱,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我深知,在这座小城里,还有无数和我一样的普通人,顶着压力,扛着低谷, 默默咬牙坚持。生活虽苦,但千万别认输,只要不停止努力,一切都会慢慢变好。如果你也正在经历低谷,麻烦点个红心给自己,也给我一点鼓励。同为驻马店人,最近过得还好吗?一起聊聊吧!

高考数学进满分,却被清华破格录取,然后到了大学他却开始一步步变疯。今天要讲的是程子月,清华大学笨专业。 清华还有神学,其实就是哲学,因为很多人觉得我们神神兮兮的,所以把我们叫神学学,因为小区保安总会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那我们叫保安学,全是各种奇怪的标签。学哲学能干啥? 无非就是当老师,考工,但其实还可以更全面一点,硕士毕业之后可以去当和尚,非常专业对口,还不是找不到好工作。 一般学者学的不会考虑作业吧。那些以前很有名的哲学家都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有钱,有钱才会去动脑子。对,没钱学什么哲学,你考多少分? 我高考六百六十二分,数学一百四十八,英语一百四十一,全省的三十三名。你高中是哪的?西安高新一中的,很多届的文科专业都是我们学校。那你们和西工大附中比 当然是高薪,因为我小学,初中高中都是高薪系上来的。咱这可发网上这个问题我觉得更有优势吧。我们高中可能文科会偏好一点,然后工大理科很厉害,还有铁一中啊,他们的竞赛很强。那你这一路都是焦点。这个词形容的很好,但我觉得可能更多的还有一些焦虑。 那天应该是我考成绩出来,我考的还可以,然后我叽叽喳在那分享,车上另外两个同学没有太考好的, 但是当时我爸就说,你们男孩子不用操心之后肯定都能行,最后成功的多的还都是男生。说到我的时候,他就觉得现在这个社会太难了,差不多就行了,我努力了这么久,为什么他不相信我能成为现在大家都所熟知的成功人士? 接着说我以后什么样子都无所谓,嫁一个比较好的人家。然后这样子的话让我特别难受,一次无意的闲聊像一根针扎在他的心里。我原以为选哲学是他的叛逆,结果他却说 当时有中文、历史和哲学这三个选择。我爸就说一生中一定要接触到一些哲学思想,他自己到这个年纪了,缺少一些哲理性的思维。作为职业,他觉得如果我在大学就能接触到这个的话,可能对未来的一些岔路口会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可以说是帮我决定了。 就这个专业了,实际提高我目前还挺困惑的,因为没有什么出路。现在文科就业越来越窄了,对于哲学来说更窄了,他没有什么直接的技能, 可能就是读了一些书,然后脑子里有了一个自己的抽象世界,我们很难去展现给别人,换取一些市场上的一些东西。所以现在对我来说就业还蛮困难的,甚至是在某招聘软件上,半夜失眠就狂刷。 但是我真的就有个学弟,当时好像他是高考完自己去进了一些花,然后去考场卖给当时中考的一个学生的家长,他真的还就赚了几百块钱。 我看到身边有个同学真的能赶得迈出这一步,我其实以前想的可能太局限了,我觉得这些文科学科艺就在于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有人去思考和批判,没有复刻那种什么全景式监狱的理论,大家就不会觉得现在的很多山河四水的学校有问题, 我觉得想这些还是有益,就会产生很多的讨论。我感触最大的时候,我刚来大学的时候,舍友都是不同地方,当他们讨论我们的高中什么样子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差别超级大,每个地区它的发展程度 不一样,思想会不一样。对,我觉得文科可能就会想想这些东西,与其困惑当下,不如不做选择。洒脱其实不是坏事,而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自由。

今天我打开内部的朋友圈看了一下,觉得特别震惊,看了一会又感动了,为什么呀?因为被告别的老师们刷屏了,满屏的都是老师最后的告别,最后的一条帖子,因为大家都知道好未来告别了, k 九业务教培行业落幕,员工纷纷离职,对吧?今天呢, 我也看到那部朋友圈了,来看一下我们这些老师在最后道别的时候都说了什么呀,我给大家来念一念啊,好未来,再见未来我们五虎生威同行,感恩同行,祝大家遇见美好未来, 我要去新的地方,全力以赴了,一周年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挑战,发光发热,为热爱,全力以赴,会有新的故事!工号多少多少要下线喽,感恩 好未来,有缘江湖见,再见各位伙伴,大家继续加油!恭号多少多少下线了,感恩同行! 离开不意味着结束,更多的是新的开始,学思,加油!再见了,我们曾经全力以赴的一切,祝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未来,还有爱帮心等等之类的。只有我今天刷完之后, 我觉得特别的感慨,就是今天晚上不知道有多少老师会离开哈,也不知道今天晚上有多少离别,但是看到这些道别的帖子,我的鼻子是酸酸的,内心也是颤抖的。 好未来是一家值得尊重的好好企业,学司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好品牌。所有离开的每一位老师,都在 不舍,不舍和离别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好未来这个企业的祝福,还有对彼此的祝福,还有对未来的信心。满屏的道别,除了再见啊,拜拜呀,离开呀,下线啊,还有感恩祝福,加油和爱学思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呢? 从离职员工的道别里看到了学司是一家值得尊重的企业, 所有的员工在离开的时候都是依依不舍的,都是要一起去感恩的。那学似的老师是一件,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 我看到的是他们对同行爱戴有加,他们彼此祝福和加油,而且他们对自己的未来特别有信心,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待。从道别的帖子里面,我看到了他们重新出发的 勇气。最后啊,在这里我也祝所有离开好未来的老师一切都安好,教育初心不改,就算离开好未来,你们也都是好老师,都是棒棒的。以后你们都会在各行各业继续发光发热, 祝老师们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加油!

双检之后,在线教育的老师们都去干嘛了?学而思网校离职辅导老师来爆料了,二零二一年七八月吧,双检之后第二波裁员,走到辅导老师小组长。即便老师们都找到新工作了吗? 基本都找到工作了,转行的比较多,也有继续做成人教育,还有少量继续深造的。从双减到裁员,你们都经历了什么呢? 一开始大家都特紧张,怎么就突然又没工作了?双茧出来之前,真假消息满天飞,大家的耳朵都是竖起来的,听到有谁在说悄悄话,就都聚过去听听有啥内幕消息。 裁员的时候大家有起有悲,不过拿到赔偿的时候应该都是开心的,雪儿丝在赔偿这块真的很良心。 现在在做什么工作?还是 k 十二在线教育?还是辅导老师?还是小组长?在另一家公司,我现在太累了,特想辞职。学而思给了我太多的爱,导致我都不太适应其他工作了。都给你什么爱了?管饭啊,哈哈哈。 假期很多,而且是真正的扁平化,我是觉得好未来还会有,未来,很务实,不像其他机构,都是资本推出来的。现在的 k 十二在线教育跟以前有什么区别了吗? 有,工作量明显变大了,以前一个老师带一个科目,现在要带好几个,而且会更添电销。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吗?我们有个领导经常跟我们强调不要搞办公室恋情,结果双检裁员,立刻就跟我同事谈起了恋爱。我们都说双检成全了一对家务天成, 还有什么要爆料的吗?有一个还记得二零二零年的时候,网校 app 被点名有低俗的内容吗?我们都很惊讶,网客里哪里能出现低俗内容呢?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一个征集活动, 家长给孩子拍读诗的视频,结果一个小朋友背后远处有一面镜子,从镜子反光里发现他是光着小屁屁的,结果被同行举报了。当时我们都觉得这事有点冤, 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最后一句了呀,我有句发自肺腑的,如果张光新老师能看到,我想对张老师说,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但是我们接受现实的变化。如果可以,有照必回,请加油!关注刘师兄,职场之路,快人一步!

再见,我思,加油!今天上午,学而思召开了内部的全员大会,正式的向所有学而思的伙伴宣布我思退场。 在会上,我们一起回忆从第一个培训班走到今天的一切,毕如男女学斯 k 九学科终于成为了一段往事,一段历史,一个传奇。曾经,我们竭尽所能,用尽最后一分努力,只为了上好每一堂课,也为了有一天 我们可以自信、从容大方的跟别人说,我是一个学而思的老师。在最后一次的全员会上, 我思依然以极大的善意和真诚面向大家,建议大家进入公立学校,建议大家去做素质教育,去做教育科普,继续的努力的让教育普惠又美好。 我是甚至宣布会开放自己的教研平台给所有的前员工,让大家无论是去到了何方,都可以保障自己的课程质量。另一方面,乐读也将会在二零二二年一月上线,给全国的学生提供课程, 只保留最基础的难度,帮助到学习却有困难的孩子。在学思这十年是我所有的青春,学思教会了我上进、努力和梦想的力量, 教会了我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和一个会因材施教的人。最后这一堂课,学司又教会了我 困难时的勇气与坚毅,我会保持这份初心,不管未来去向何方,面对这些失去。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

学二字的顶级老师到底有多强?我就直接跟大家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你想走的路,也有你不得不走的路。很多时候你必须把那些你不得不走的路都走完,才能走到你想走的路上去。别人在研究考试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在研究怎么样让孩子真正的爱上学习。 我觉得考试就是一个测评工具,能力达到了,考试肯定能好啊。你看我带出第一批中考满分的学员,批量的小学生去考小托福,裸考是八九五九百,然后也很多孩子在十三十四岁的时候,托付能考到一百一十分以上。我们从来不傻刷题, 我觉得学习是个快乐的事情。我上课带他们看 discovery, 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虫松鼠,有黑松鼠,然后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这不是很有意思吗?然后我带他们上课看 ted, 我们知道有一个国家叫做不 那法所,我都记得在一八年他和我们国家恢复外交关系的时候,百分之九十五的成年人看到这个新闻,不知道部级那法所是哪个国家,但是我的学生们全都知道,而且呢,我们知道的非常立体,你的视野被打开,认知被打开,这不是很快乐吗?当然了,我们也要学 语法,然后背一些单词这些很基础的东西。我就直接跟大家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你想走的路,也有你不得不走的路,很多时候,你必须把那些你不得不走的路都走完,才能走到你想走的路上去。大家很接受,因为如果我们 不背单词,不学语法,那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怎么可能看得懂那些 discovery 的视频,看得懂那些记忆力的演讲。所以我觉得呀,我们不要只去研究考试,然后花非常多的时间去想说怎么样 让孩子考得更好。当一个孩子他能在联合国大厅,对吧?用英语代表一个国家发言的时候,你觉得他会在乎他的听力漏听了一个单词吗? 如果一个孩子他能够给学校写五千字的英文的建议,难道他都在乎自己的作文多扣了一分?如果一个孩子他能在初一的时候把头复从五十,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最后考到一百一十二分,他的目标呢?是成为校内的第一名吗?

给你讲一个学而思麻袋哥的故事,他之前的时候是山东某化工厂的一个工人, 然后后来呢,来了北京来学而思的时候,他就是,呃,一个助教老师,他用假接,说什么呢?我要看一下孩子上课的状态,然后去做服务这件事情呢,偷偷的自己坐在教室后边去听课,自己去做笔记不会的题啊,然后还会一点一点去问讲课那个老师, 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然后在竞聘我们学而思主讲的时候,终于失败了,他这个事就不服,你知道吗?他做了一个特别就极端的事情,他真的找了一个麻袋,然后把周围学校的历年的真题考题, 包括老师些讲义什么的全部都收集来了,收集来之后,自己开始慢慢的做,慢慢的做,等他全部刷了一遍之后呢,他觉得 说 ok, 我成了,然后他又去竞拼,这次他成功了,但是他又成功的挂黑板了,这个事呢,对他打又特别的大。然后他又做了一个事情,什么呢?他开始写竹子稿, 就是他把他需要上课讲的内容啊,哪怕是一个语气词,哪怕是一个玩笑,他都用一点一点的全部记录下来,然后自己去背, 等全部背过之后呢,找我们的主讲老师去给他过客,就这么一步一步的成了我们学而思一个顶级的名师。同样的,这个写竹子稿的方法呢,也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我们现在所有的主讲,他在上课之前一定要是先把竹子稿写好的。 这个麻袋哥呢,现在是我们公司的高管,具体是谁呢?在我们学而思故事那本书里有如果感兴趣的校长呢?可以自己去看一下。

哎,你相信吗?拐走一个中学生的纸条,四句话,我不信,你别不相信,老师啊,不是吓唬你,这样我考考你啊,看你会不会中招。第一个呀,叫做呢,拼车行拐卖,你一个人啊,站在站台等车,来了一个同龄中人,他跟你寒暄,跟你聊天,然后等你跟他熟悉一点。哎,他跟你讲,说,同学,我们一起拼个车,不仅省钱,我们路上还能一起打个游戏,战友不孤单,你会 怎么想?就跟他走了呗。这是啊,你看你只要答应你陪他去了,你就回不来了。第二种啊,就求助型拐卖,对吧?这种拐卖他又分三种情况。第一种啊,是来了个同龄小工人,他跟你说,哎,同学,感觉后面有人追我,你能不能陪我走一段,我有点害怕, 你怎么想我就陪他走了。那肯定是啊,你只要陪他走了一段,你就会发现你又回不来了,对吧?第二种呢,是来了一个老奶奶,她跟你说,哎呀,小朋友啊,奶奶饿了一段,你就会发现你又回不来了,对吧?第二种呢,是来了一个老奶奶,他跟你说要买八个,你给他买八个啊, 那包子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啊,你帮他买包子,你呀,就又回不来了。这个可是前段日子啊,发生一个真实的新闻, 一家人陪一个爷爷奶奶买包子,一家人都不见了。最后一个呢,来了一个小美女,他跟你说他的小狗丢了,能不能帮他去找狗,你又怎么想,肯定帮他找。对啊,你只要帮他去找了,你会发现他就把你带到偏僻的地方,有没有狗?那肯定没有啊,肯定啊,有他的同伙你就不见了。 所以啊,老师说这么多啊,就跟你讲啊,不会有人向你一个未成年人求助的,就这句话你一定要记心里,正常情况下他就不会有人向你求助。如果真的有人向你求助了啊,你只能打电话报警。绝对啊,绝对不可以自己上手帮忙。哎,记住了吗?记住了。



我在清华遇到了一个最离谱的学霸,天天生病去医院,竟然高考还能进七百分。清华里不缺药组的人,今天要见的是范素彬,清华大学日新书院。我爱清华三个月已经过了七十号了啊,北京害得我很惨,我有点生病,将要考北京。北京市北大第三一,北一三院。我的家就不会这样。 你家是哪的呀?我是杭州人,高考六百九十一分,大概全省十名二十名。我毕业于杭州学进中学,我的学校对面就是浙大。我其实高一的分数就你够得上浙大了。高一就能上浙大?浙大不就六百九百八,那不随便考吗?学进中学上,有句话,你不好好学习就只能上浙大了。学进中学是江苏省清北人数最多的学校, 我们平均每年都能出八十加个,清北,三百多个,浙大百分之七十五以上都能上九八五。唯一能够让我离开浙江的也就只有清北了。我初中是育才,高中学金, 这俩都带了点衡水模式的影子,一周上七天,朝七晚十一,现在想来实在太恐怖了。而我也只是照善心上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而已。你有没有好的学习秘籍?学习秘籍? 我想我可能是比较会偷懒,上课时候全程关注,下课后速战速决,不再抽出时间来看动漫打游戏了吗?温铁明朝,明日方舟我都会玩。这个看似轻松的学霸,背后却是一个人与疾病的孤独战。 我这样自嘲说我是清华重点保护对象。高中时候我就经常感冒生病发烧,动不动就往医院跑,一年瘦了二三十 斤,现在也没好多少,天天往北医三院跑,算是资深 vip 客户吧。自导航就给我导到一个幽深的小巷子,两边都是卖兽医和棺材的,把我吓了一大跳。按理来说,这个时候我应该感到害怕,但是那时候我只有去医院看病的,可 真遇到那些小巷子,那个自己背有正气歌,天地有正气,那不就成了吗?还有啥好害怕的呢?去医院不会让人陪你去吗?去看那么多次病,流程都在我自己心里,别人如果还要询问我药房在哪里,怎么开标单什么的问题,还得浪费我自己的精力, 就会影响我发现的速度。那句话,我遇到很多困难过呀,起大雨没带伞,那我就冒着雨冲回宿舍,要去取很重的快递去搬牛奶搬水果。那就给自己自行车多架个筐,把它背回来呗,实在不行再多跑几趟呗。事在人为,人定胜天,所有能被解决问题都不算是什么问题。 当了解他的成长轨迹时,这个习惯了独自冲锋陷阵的女孩却悄悄和我袒然破格,让他的名字尽忠词 进族谱。他当时觉得特别惊讶,特别荒诞。他说他才不想上那族,那族谱是连上大专的男的也可以上的。在那个价值体系中,他的性别是高于他个人的能力、学历、价值、才华。我是家里第一个考上清华的, 我从小是跟外公外婆长大的,我也跟他们最亲。但即便如此,偶尔我也能感受到我身为女孩的遗憾,他们也会把这种情感移情到家族中的其他男生们身上。我偶尔也会感到有些怨恨或者有些沮丧,望向自然然,成为了家里最任性的那个孩子。凭借我的努力,我告诉他们,一个女孩也能考这么好, 你这应该算是通过自己努力赢得他们的尊重吧。我觉得我没有想过赢,我也没有打败他,我只走到了他够不着的地方。那份名单在我看来并非荣耀,清华里不缺耀祖的人,大家凭借各自的努力才来到这里,就没必要把自己的名字再塞进那个充满成就观念的名单之地。打破世俗中的性别偏见, 以成就观念定义自我价值,带着这份清醒与坚定,他终将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耀眼。

好未来两万多名老师离职,这件事是今天才知道吗?不是的,前一段时间他公布十二月三十一号停止 k 九业务的时候,这件事已经决定了。 而且你说授课的那些老师不知道这件事吗?也都知道,但是比较牛的地方恰恰在于他们还坚守着把这个课给上完了,而且都等着十二月三十一号的时候集体去离职,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被记录的事。 其实不单学而思会如此,好未来会如此,新东方没有公布,但你想新东方会不会马上也有两万名三万名老师去离职,几乎都是决定的吗?因为他们是上市公司,不会把 k 九的业务 并入到他的上市公司的财报体系,因为 k 九必须要转成非盈利嘛。那对于他们上市公司来说,在做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已经没有实用的价值了嘛? 可能他会想,那有的人是不是就应该转成非盈利的?转成非盈利,即便转了,也不属于学而思好未来新东方的部分了。 那未来呢?不单是新东方好未来他们会有两三万人去离职,那同时一些地方性的 k 九、 k 十二的文化课的品牌也会去宣布这些老师离职,比如说卓越教育,比如说一些地方的其他的龙头,几乎是确定的。 所以呢,这就相当于真真正正的一个时代的结束。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口头说我们要结束了,我们要结束了,但实际上这件事才相当于真的是画了一个句号, 大概的方向就是转型,或者继续在做所谓的那个个体呗。嗯,因为市场还是在的嘛。你想想这两万多个老师所 教的这些孩子和学生不会再去有任何的辅导吗?应该不会,是不是还有的是还有一些孩子,有一些家庭是有需求的吗?那都会散乱的形式,可能是一种这个个体的这种形式来交付吧。

今天凌晨,雪尔斯的母公司好未来发出致家长孩子的一封信说,根据国家双检政策要求,雪尔斯培优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同学们,报也报了吗? 支持啊,我觉得挺好的,我个人觉得挺好的,那退就退吧,我对于双检政策是非常非常支持的,不希望孩子只在学科类教育这方面,然后让他全方位的去发展。秀尔斯官宣将会保质保量完成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 那么记者现在就来到了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上的一家雪尔斯培训机构,大家可以看到哈,大门紧闭,里边并无工作人员。记者现在来到了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上的雪尔斯郑州分校,可以看到大门紧闭,门口贴的有封条。 记者也是走访了郑州市多家雪尔斯培训分校,发现真是大门紧闭,电话无人接听。 我们现在也联系一下雪尔斯总部了解一下,因为国家相关规定,我们都是 是到二一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的校外培训业务了,后期我们这边 由国家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机构来有序的承接。作为全民皆知的校外培训机构,区尔斯市值已蒸发了三千一百多亿,未来将全面转型素质教育。双检政策以来,教育机构纷纷谋求新的转型方向。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一场直播中透露,新东方最大的业务要停止。新东方只是关闭了啊,义务教育阶段这个培训业务,那新东方起家的国际业务、大学业务,其实都是 新东方还在持续发展的业务。根据国家双检政策的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必须注册为非盈利性,在二零二一年年底完成之前,这些教培机构不能进行资本运作或上市融资,作为上市公司,盈利性的业务要进行剥离。

好,未来这个公司就是他的主营业务,不是徐二四嘛。所以说呢,从一开始的时候,他表现出来就极其强悍的一家公司,大概呢,他会有牛的几个关键点,大概牛在什么地方呢?第一个是牛在他的教研体系,徐二四在很小的时候就独立出来了教研的队伍, 后来陆续发展成了接近八千人的队伍,专门去做教研的体系。你想全国这么多所谓做教育行业的,没有人在教研上投入这么大,所以学而思首先完成了教教研的标准化,这就保证了他全国的教学的品质,教学的内容基本上是一致的嘛。第二、 第二点,学而思牛在他是有统一的教学标准化的,他就能保证进来的老师都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培养出来的老师都能够交付比较统一的这种教育的产品,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很 很难找到的。一般我们开培训班的话,这个老师的教学水平跟另外一个老师教学水平会千差万别嘛。但是学而思做成了标准化嘛,这是牛的第二点。第三点就是他牛在他有非常大的信息化和科技的投入,他的总部有几千人的教研和程序员,这些 程序员每年的投入都是两三个亿这种级别的,你想我们大部分培训班做到一个亿两个亿都很难了,但他每年在信息化的投入都要达到几个亿的级别。所以我听过很多张邦鑫在公开场合的演讲嘛,他就说他们其实真正要做的不单纯是一家教育公司,他要做一家科技公司嘛。 学而思牛的第四点呢,就是他的组织和文化建设也是非常强的,就是大家可以参考馄饨大学里面有一个学而思的老板张邦新亲自演讲, 讲的内容吗?就是讲他们如何去做自己的文化,如何来做自己的组织建设。其中有一句话叫做没有一个好老师,不开一个新班级,什么不为学生的课堂效果负责的老师就不是好老师。然后这个没有把课讲好,就是偷钱和抢钱, 他有极强的这种文化体系,保证了他的产品交付的质量是非常强的,那这个文化呢?他本身是一点点可以传承起来的嘛,最后导致他的组织的战斗力非常的强。最后一点,学尔森牛的第五点是他这个公司的老大, ceo, 就 张邦鑫本人是非常牛的,你想他是八零后中国的首富很长时间,他的财富值是非常高的,但是你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杂志,任何一个专访是采访他的,他没有任何的名声的这种需求,他在干什么?他在内, 他在不断的去寻找自己如何能够把组织给做好,如何能把产品做好的这些事。像不像早期的任正非, 在这个被美国打压之前的那个状态,从不接受任何外界的采访,但是他在做内部的这种精神上的管理还是非常强的嘛,所以这五点就决定了学尔斯他真的是比绝大多数的我们教培行业的小伙伴啊,这种组织啊,品牌啊,优秀多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