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38.9万获赞363.9万

我最后再说一遍红米 k 九零 max 风扇漏电的问题。首先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物理现象,这不是小米的问题,也不是任何一个品牌的问题,这是只要你初中物理及格大概率就能理解的问题。为什么我这么肯定?因为我是没上过高中的, 它不是一直都有酥酥麻麻的感觉的,只是有时候其实大家都会被电,只不过我比较敏感,能感觉到。 这就是很正常的物理现象,和你用什么充电器没有很大关系。不管是两插还是三插的,都会有漏电的问题。虽然已经超过人体三十六伏安全电压了, 但是高电压低电流对人体造不成任何伤害,大部分人甚至都很难感觉到。最大问题就是家里的插座是没有安装地线。我读初中时,物理老师说过,人体也是一条地线,所以只要你把手放在金属上,再拿电流笔去测,就没有电了,因为已经被你的手导出去了。 那带个手机壳可以解决吗?当然是不行的。那有地线就不会漏电了吗?那也不一定,就是我家带地线的冰箱插座用原装充电器去充一样有电, 你还需要拿一个三插的充电器,而且这个充电器必须也是接地的才行,在满足插座和充电器都接地这两个前提下,才不会有电。 不过大家并不需要这么麻烦,因为这点电大家根本感觉不出来,即使有点酥酥麻麻的感觉,那也一样是毫无影响,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红米 k 九零 max 这个风扇边充电边玩,有时候会给我一点酥酥麻麻的感觉,我就怀疑是不是漏电了, 我拿电流笔一测,发现能测出来个最高五十五伏的电压,难怪经常有点酥酥麻麻的感觉。这时候就有人问,都超过三十六伏的人体安全电压了,怎么没把我电音,这是因为它的电流太小了,只有零点几毫安。不过这是正常现象, 大部分手机、平板在充电时可能都会出现外壳漏电的问题,只不过这台手机的触发频率好像高了一点,这只是有时候会这样,并不是一直都有电。

这东西不能多吃,更不能喝凉水。使用了五年的小米电烤箱,现在上面电加热管正常,但是下方加热管开启以后不到两分钟漏电,保护器就会跳闸断电。接下来咱们拆检修一修, 和烤箱的内部非常的简单,分别是照明灯泡、 烤架的旋转电机、风扇的驱动电机,然后是控制旋钮,上方加热温空气功能选择下方加热温空气定时器,一共四根加热管, 两两串联,所以上面的两根加热管串联到一起,下方的两根加热管串联到一起,目前是下面的两根加热管会导致漏电跳闸。咱们量一下对地阻值,再断开串联的线头, 分别测量一下两根加热管的对地阻值,里面的是七点零,照 外面的是七点一找这两根组织都不对,随着温度的上升,组织会变小,导致漏保跳闸。单独测上方对地组织,两根都是零, 咱们更换这两根加热管,一百一十伏,四百瓦,两根串联就是二百二十伏。上网直接搜小米电烤箱加热管,长度为四十厘米,两条十九块钱。好支付成功,收到了两根全新的加热管, 和两根坏掉的一模一样。好,这两条全新的不漏电了,中间使用之前的电线串联内部两颗固定螺丝,再接好供电 好通电视机。下排温度二百三,上排二百三。新的电热管已经烧红了,最近条件受限,只准备了盐水黄豆, 喷香喷香的开口。黄豆这玩意吃多了不能喝凉水。


大家有没有印象啊,就小米十二系列,当年刚出来的时候,手机很容易发热,然后呢,后面官方又紧急补了一些手机,小米十二 x、 小 米十二 pro 天玑版、小米十二 pro 高通版、 小米十二 s、 小 米十二 s pro、 小 米十二 s ultra, 一 共七个版本啊,今天呢,咱们就来个小米十二 x, 它的问题可不是 cpu 了啊,它是充电故障啊,看到吗?电池电量一直显示百分之十五,不管你的充电也好,不充电也好,充一天电它也是显示百分之十五,然后呢,一插充电器灭了。 那么咱们的思路是什么呀?他第一个电池电量不准对不对?咱们就想到啊,要么电池的问题,要么就是主板的问题,主板什么问题啊?电池检测就有问题, 为什么说会关机,他说那就关机呢?肯定有些地方是短路的对不对?小米手机从小米十开始啊,他的引脚定力呢? 电池的逆变电路通过 lc 信号来传输的啊,所以说 lc 信号应该有问题,咱们从电池座开始量,看它有没有问题。我们先把主板拆下来,咱们来看一下电池座,它是双电池座啊,双电芯的,咱们看一下 右边这个是正负极,左边这个呢是正负极,还有一个二次信号啊,咱们再用万能表去测量一下他这个值有没有问题啊?参考咱们的图纸,这个是六百八十七啊,参考值是六百三十五,差不多,这个是五百一十二, 五百一十二,他参考是六百多,他指数偏小啊,对吧?偏小的话呢,但他并没有短路,偏小肯定是不正常的,咱们看一下这个信号去哪里了,通过这个中层 到达这边来了啊,他经经过一个长管,然后呢经过这个长管以后呢到达这个充电芯片啊,这应该是快充芯片,然后呢这一端到达 cpu 了,咱们量这头啊,因为这个信号是从 cpu 来的,经过这个长管之后才到咱们电池座上啊,咱们量一下这边这个电, 第一个,哎,一百多,一百多有点不对劲呢,咱们可以看一下上面这个啊,这是 clock 时钟, 它 i 二 c 信号是一组信号,两个值应该是一模一样的啊,咱们量他旁边那一个看一看,这是四百多,这一百多是明显值偏小啊,对吧?明显值偏小,我们来看一看,为什么会偏小, 偏小的话呢?这头它组织偏小,它缺哪地方啊?第一个长管,长管是不可能把这个线信号拉低的,因为它没有地线,对吧?啊?组织偏小,肯定地跟地有点连,但是并没有完全连。 第二个呢,就是 cpu, cpu 有 可能坏啊,但是 cpu 坏了以后咱们没法修啊, cpu 是 加密的,然后呢,这边还有一个芯片啊,这应该是充电芯片,哎,还缺这个芯片了,这个需要分腾,咱们才能测量到,那么目前来说,这个不需要分腾,咱们来看一看,看是不是它的问题导致的。咱们先把它拆了, 再去量一下值是否正常了。这个的话,咱们尽量不要用烧机法,因为它旁边有 cpu, 你 的电压如果调太高的话呢,容易把 cpu 给烧了,记好它的方向左下角。 接下来呢,咱们再去测量一下这个值它是否变正常了,哎,变四百多了,看了吗?上下两个啊,都变成四百多了,是不是正常了?看,就是这个快充芯片烧了啊,咱们找一个,然后装回去, 现在呢,咱们把手机装好了,然后呢,可以看到现在是电池电量不是百分之十五,是七了啊,说明他电池电量已经正常了,接下来咱们来插一下充电器试一下。 插充电器呢,他也不闪退了,这充电器有问题吧,怎么不充电呢?哈哈哈, 插充电器没有反应,看来充电电流还是有问题的啊,他耗电特别快,不知道是不是电池问题,还是说漏电啊,咱们来看一看啊,咱们给主板加点啊,看到吗?他不漏电的,然后呢,咱们给五伏上一个五伏电压, 打表了,看了吧,是不打表了,说明什么呀?五伏这个充电的输入啊,也有问题,咱们来看一看图纸,他去哪了呢?到这来啊,这边有一个,他叫 n t c 啊, 检测咱们的尾插的充电电流温度的啊,他有可能坏,他要坏的话直接拆掉就可以了,他大概在这个位置量的值正常,其实大概的就是他坏了 cpu 给他一个错误的信号,让他导通,防止呢电流过大,把充电器面烧了。 嗯,大家可以看到吗?不用拆了吧,上面都有一个包,是不是都烧糊了呀,等把它拆掉就可以了,这是一个 n t c 的 保护管,可拆可以装啊,你如果有条件的话找一个装也可以啊,没有条件的话拆了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接下来呢,咱们给他五伏带磁充电啊,看了吗?现在是不漏电了呀,不漏电咱们直接装机测试,看看能不能正常充电,咱们再插下充电器看一看快速充电是不是可以充电了,也不重启了,对吧? 这个小米十二叉不充电的故障咱们已经修好了,大家可以看到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大家觉得收多少钱合适呢?

小米十五充电器,小米十五手机 主播,另一个手机在拍不好操作,充电 刚充上就断,买了半年第一次出现这种问题, 求求大家有没有什么方法怎么解决?切换一下远景,不然又要说我偷偷把充电器了,这时的主播真的心碎了,从小米十一用到小米十五。

充满就会自动弹出,直接实现物理断电,不管是苹果还是安卓都能使用,最高支持一百四十瓦的功率,可以说所有的设备都能用它好好保护,防止过充视频的款。到了啊,花了我四十九,来,咱给它打开啊啊,守护每一次充电 就这么大,还在打开呢,呦呦呦呦。哎,这不对啊,他说又支持华为又支持苹果的,但这个口就是一个 c 口啊。我记得老式的那个苹果不是那样的插头吗?也就是只能支持新型号的意思吗?来吧,咱们话不多说,直接开测啊, 先用华为手机啊,来看一下我这个原装充电器线显示应该是四十瓦,快充啊,他说支持一百四十瓦,咱看行不行。看四十瓦,超级快充,来,咱们插上它啊。 哎,可以可以,是四十瓦啊,超级快充没问题啊。那好,现在的电量是百分之九十三,咱们正好看看它会不会自动弹出啊。来放这 好,来看一下啊,已经百分之百了,但是他也没弹呢,还充着呢吗?咱再等一会啊,看他啥时候能弹。现在是九点五十, 来,咱们检查一下设备啊,看看是不是设备坏了,长按一秒好,红白闪烁一二三四五。 好的呀,这充满电后这都半个点了啊,设备是好的,那证明还没充满吗?咱再给他插上 百分之百,咱们再等一会,看他会不会自动弹出啊。刚才看了下使用说明书,他说手机电量显示百分之百,其实电池并未充到百分之百,现在的状态是捐流状态。我也问了下豆包啊,确实和他说的一样,咱们继续等, 哎,弹了啊,自动弹了,又等了将近十分钟。苹果手机咱也测试了,也能自动弹出。其实我测试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现在好多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平板, 现在用的充电线和插头基本都不是原装的了,这样就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这个能自动断电并且弹出,安全隐患就大大降低了。并且 c 口的电子产品都能用,还支持快充。我感觉挺不错的啊,可以推荐。

大家赶紧拿出来自己的手机充电器,看看上面这些图标,如果用错了很危险。这个循环箭头里面有个数字十,它代表此充电器使用年限最多十年。下面这个圆圈里面有三个 c, 它代表此充电器是经过国家认证的,如果没有这个三 c 标识, 此充电器就是一个三无产品,使用时很容易发生漏电,所以大家最好不要用这个回字形的标识, 代表此充电器是经过双重绝缘保护的,使用时更安全。这个小房子的图标代表它只能在室内使用,因为它不能防雨,也不能防水。赶紧看看你的充电器上有这些图标吗?

咱们今天来看台十六伏麦子啊,这台机器是我们同行送修的一台机器,顾客反应着用这个安卓充电器充了冒了一个火球插充电器,这没反应啊,这典型的充电 a c 损坏了, 这没反应啊,下面咱们来看一眼电流,下面咱们来上电看一眼啊,他要是充电 a c 损坏啊,正常的开电流是八十毫安往上起跳,他要是损坏是二百来毫安起跳, 现在起跳二百来环,现在起跳二百来环,这就是典型的充电 a c 损坏啊,下面咱们直接来维修 这个主板,现在咱们已经拿出来了啊,这个主板很完美,很漂亮,他就是用这个高功率充电器把它给冲烧了,下面咱们直接来维修,接下来咱们给它更换个 u 二模块啊,你像这个十六系列全系列啊,尽量别用这个安卓充电器,咱忙起几个视频说了很多遍了啊, 损坏了这个东西就坏,有些还特别容易烧机油,这台比较幸运,就光单纯的充电 ic 损坏,下面咱们直接来个更换一个。 接下来咱们就自行装机啊,也不给他单独测试了,这有装, 现在充电都没有问题了啊,现在这台十六 pm 不 充电的机器啊,咱就给它搞定了啊,就是这个油二损坏造成这情况,修手机,正品清能源有型啊。

怎么发现漏电的过人啊?花洒也带电,五十多伏,拔了热水器还还会存着,不会插个花洒?花洒,你如果拔了这个花洒,花洒和这个就会没电了。 原热漏电,这个也漏电。嗯,全屋带电。我靠,俺们的地线带电。地线一百多伏。这么厉害吗?嗯, 卧槽,零地一百四十四伏,零线不带电,地线带电。你的意思从入住到现在一直都这种情况?对,那只要是带地线的,你这楼上楼下腿能撅不了? 这一路电是哪来的?现在就是断了一股了是吧?断了一股了,但是这一股这个洗衣机小米的不是也不是他。 嗯,肯定是这个博士打的好,打了好的打肯定打不赢。嗯,正常了呢,就他的事了,这破皮了,破皮了一点。嗯, 可能是上插座的时候巩固了。那他不就漏漏这点皮吗?他主要是被那个皮跟那个火线有可能打坏了。隐形漏电最为致命。毫不夸张的说,这一趟上门无意间就下整栋的人。

漏电线毁手机,电笔亮红赶紧丢!迎面充电线不亮红灯不漏电,安全又耐用!今天特价福利,限时限量下单就发货,库存马上空,赶紧点下方小黄车给手机换条安全线!

大家好,今天收到一个冬雨的啊,这个冬雨,然后六灯蓄电池充电器,看下他哈,他的参数是四十八伏十二 h。 好,嗯,输出电流是一点八安的,四十八伏的哈,最高是五十九点五伏。好的,看一下什么情况。他这个线也是啊,可能不能充电以后就把线剪了,做了别的用途了。好,现在给它通电, 通电以后不亮灯,没有动静好,没反应好关掉,拆开看什么情况 好了。螺丝拆开啊,打开看一下看这个电路板的话是,目前看是没有进水哈,没有什么干,灰尘也不多, 但是看他这个,嗯,看一下。嗯,这个还要仔细瞧呢,目前看不到大问题。好,这个来看一下他的镜线是不是好的。 嗯,先换样表放这里哈,开机。 嗯,他的镜线好看呢,就往这里看,刚才已经通过电了,不知道大电容上面有没有电啊。现在 先把大电容电测一下,看有没有开机。嗯,达到一千伏大电容的话,这是镜线,这整条桥大电容在这里, 到电脑没看到电,看到这保险呢?还是说本身就是会起震变低?衣服好,到电脑没电 来开机看一下。现在他这个不是灌胶的啊,这个电就很好测。好,测出其中一个。昨天一个手指被砸了,今天换一个手指来啊,哈哈,这是伸开,哈哈,换个手指来捏住。 没有这个食指做什么?很很不方便啊,必须用中指来做。嗯,来测下电压。好,这是通的,另外一个 也是通的。好,电线是通的,再看一下保险在哪里。保险是在中间, 在这里,保险不通。好啊,大电流没电肯定是保险不通,看一下整流桥,看整流桥是不是好的啊。正极的这边 二极管零点五六二五,二极管零点五七零五,二极管零点五七四五。这个 n t c 二极管零点零零五伏,零点五伏就是五欧姆超亮成好的,这个镜线没问题,整条线没问题。镜线是没问题的,就保险坏掉,保险坏掉有可能大的短路估计。这个 看这个开关管啊,木质管怎么样?二三角二极管零点五四五,木质管居然也是好的。看芯片二极管零点六零零五。 这就奇怪了,烧了保险,整流桥开关管和芯片都是好的。难道我换一个保险就能捡漏吗? 再测一下,二三角二极管零点五二四伏,一三角二极管零点六零一伏。这个都没问题啊。 那这个充电器简陋了啊,换个保险就搞定了。难道刺激问题?哼哼,电流过大,让他保险先烧掉,保护起来,看下刺激线圈是不是好的, 四级的线圈应该是这两个吧。是好的,这两个也是好的,初级的线圈。 嗯,不对。哪个是正极啊?这个是正极。嗯, 正极有问题啊。哦,这是负极,正极的。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没问题没问题。 看来就烧了保险呐,可以通电试一下。没有鼓包啊。看来这个充电器就烧了保险哦,看到了就烧了保险,保险颜色都黑掉了。 这个中间玻璃透明的,能看见一条线的就是好的,这样的话就浑浊的黑的就是炸掉了。保险炸掉了,但是没有炸机。 嗯,这个六个灯好,充电有显示进度。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六十,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一百。好,开始慢慢的,慢慢的往上显示。嗯, 这个是四十八伏的,所以这个很小。嗯,这个整流桥很小,电容也很小。这个电容也很小,你看才四百伏,四十七瓦,看一下这个电容。 嗯,是不是这哪里有问题呢?这电容没脱化,这个开关管也没有炸掉。行,先换个保险,看下什么情况 好, ok, 嗯,呃,好了,这个保险丝已经换好了。这个角呢?还没有剪掉啊,等下把多余的角剪掉,现在检查来。检查去,发现这个刺棘这里有点点 他啊,我补了一下,然后这个地方,这是 b t 幺五幺的哈,应该这是第一脚,第一脚通过大电流的地方,这个地方好像有点点接触不良,然后还有这个支架,这里已经缺了一块。这地方缺了,你看到没?把这两个地方再补一下。好, 基本上我估计就可以来试了。好,来给他补一下这个位置给他补一下, 他比较单薄,然后这个位置已经只有一半了,补一下可能接触还是没问题,但只有一半。 好,现在问题不大了,应该可以吃鸡。嗯,好的,还要把这个线剪掉。 这个线我看我那个剪刀哪里去了啊?在这里,这个斜口,斜口钳把它剪掉, 可以贴近剪哈。现在要用十八伏来试。不用十八伏试,怕出问题,毕竟他炸了,保险好。行,我把十八伏给他加上来,十八伏又放到旁边去了。十八伏在哪?在这 找到。哼哼,十八伏给我出来,我要找你办点事。好,办点重要的事,对你来说很轻松,对我来说很重要。行,十八伏给我接上。 十八伏的夹子给我接上,管他正负极是哪一个,先把它接上就可以了啊。十八伏接上, 然后看一下它这个芯片的这个电容在哪里?第七角的电容。 芯片的电容在什么地方?看一下芯片的电容在在在这里。 嗯,西门电容在第七角在这里。嗯,一二三四五六七。上面第三个。那就在这里,那这个角在这里,也在这里。 启动电阻那就在这里。这个正极。没错,启动电阻这个好,十八伏给我上, 然后测下他的。拿走拿走,十八伏给我上,然后 开机打到两百伏的档,这个正极在这里,正极在这里,直流电压十九点四伏。好的, 腻子拿来给你,正负极启动电阻搭一下,看你能不能给你搭一下。亮灯了,看电压对不对。 直流电压负四十五点三伏,这个电压四十五啊。直流电压负四十五点三伏。直流电压负四十五点二伏,直流电压四十五点二伏。不过这种东宇的他用的芯片是 q g w 二八这款芯片,它就有可能待机电压低,所以拍这个视频的话一定是这样。嗯,一定要注意,要有经验。你看灯全部亮了哈。嗯,这六个灯全部亮了,现在待机状态是正常。 嗯,现在的话就是输出电压有点偏低,正常的话这种待机电压四十八伏的,它输出电压的话应该是在。 哎,五十五点八到五十五点五到五十六吧,现在目前测出来他只有四十五。直流电压负四十五点二伏。四十五的话有点低啊, 直流电压四十五点一。嗯,可以。好的,那现在试一下二百二十伏怎么样?先把这个十八伏测掉, 直接上二百二十伏,看他会不会电压高一点,有时候电压也会高一点,如果电压不高,那是他的芯片受到限制了。好,现在准备上二百二了哈,大家注意,应该不会炸哈,试一下一二。哎呀,还是炸机了。二百二十伏炸机不行, 嘣炸掉了,这个什么情况?二百二十伏会炸机,开始炸保险,这种充电器不好修啊。十八伏没问题。二百二十伏炸机是哪里问题? 第一次没炸,第二次炸了。好,还行吧,现在先把这个电拔掉,然后看一下这个 检查什么情况啊,不过现在已经跳闸了,我感觉我这个插头上已经没电了。好,我来检查一下,现在电已经拔了。好,已经没电 来,看来今天要翻车了,修不好了。嗯,这种牌子真的奇怪了。开始炸保险,换个保险。十八伏测试可以,但是他有二百二十伏,直接上电,他就会给我炸机来。 现在测一下大电容有没有电,等下又把大电容给电了,现在先别慌哈。大电容有没有电?大电容没电,直流电压负四伏,直流电压负六伏。大电容把电给他放一下, 六伏的电给他放没有好,现在已经没电。大电容电给他放没有 好,没了,看下开关管有没有炸坏掉。开机正式宣布。开关管好像也没炸。炸又炸保险,估计是二极管零点五零二五,保险又炸了。 二百二十伏炸保险,二极管零点五,开关管没有炸机,超亮成开关管没有炸机,然后这个线路电阻也没有。 零点零零一千 o 开机炸保险呢?这个怎么解决呢?嗯,吓我一跳,电阻零点五 o。 嗯,超量成电阻零点一 o 应该是零点二左右。电阻零点二,零点二,这个零点五跟零点三三差不多。电阻零点五跟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零点五。 我估计哪里还是有问题,难道是哪里有短路?这块地方有短路吗? 来继续测看这个整流桥的正负极有没有短路。没有短路啊,电阻调高一点,调到调到两百 k, 电阻五十三点二千欧七块。难道整流桥有问题? 再来次,这六角压降,二极管零点五五六伏,超量程。 二极管零点五,这也是整流桥炸的,这也是整流桥炸的。二极管零伏,超量程。二极管零点五五三伏。整流桥炸了一个 超量程。 这一次整流桥整流桥炸了一个。这种牌子啊,不算太好,我估计他用的整流桥的质量不够好,所以说上一次的话可能也是整流桥可能稍微闪一下把保险炸掉。 这保险是五安的呀,这个正常的功率没那么大,不跑到五安去。五安的话我七十二伏的我都能用得上。五安的乘以二百二十伏的话有一千多瓦呢。我七十二伏五安的我都可以用他这个用不了,现在整条桥坏了,估计换个整流桥再换个保险 啊,估计就可以了。他这个可能这个整流桥用的这个东西太小,属于劣质品,用段时间以后他里面可能突然间有大电流让保险烧掉 好,然后现在目前整流桥已经坏掉了,现在换保险都不敢直接试。你看整流桥已经短路一个角。嗯,看这个角已经短路, 二极管零五。对,这个整流桥已经坏掉。好,来,继续换整流桥 好了。哎,第一次换了一个保险在这里哈。第二次再换保险,换了一个整流桥,现在我已经换好了。 呃,现在来通十八伏。好,再来测试一下。这个流程少不了,如果再用二百二的话有可能还会炸机。再用十八伏来测试好,现在是两百啊,一千伏的档,他的两百伏的档, 然后十八伏,看看有没有十八伏直流电压,十九点六伏。好的,十九点六伏啊,可以的,我有二十伏的电压过来,然后到这边经过整流桥过来,他会, 哎,会,那个我换的整流桥是我平时质量过关的哈,大概率是他这个整流桥说明到了好。他这么这个整流桥我估计原装的,他这原件选选的不怎么好。第一次炸保险估计也是他漏电的原因炸了保险。那第二次再漏一次呢?保险一起炸掉了。 嗯,因为上十八伏可以上二百二十伏会炸机啊,炸机的过程。呃,这个炸机的过程中间他芯片跟这个开关管有没有炸啊?包括这个都没有炸。我刚测了一下这个限流电阻,这个都是好的, 看都是好的。好这个问题都没有,所以现在的话来,现在是十八伏电打到打到两百伏。十八伏电的这里哈,看直流电压十九点六伏,现在重新把它联通一下,看它怎么样哈,来联通一下,这个 好,灯又亮了,看。来多少伏哈,看一下,看这多少伏? 直流电压四十五点二还是四十五点二?好,现在再来十八伏测试过关 再来。好,二百二十伏。因为我刚才怀疑它这个,因为它后面的电路都没问题,就是整流桥突然间 漏电,然后漏大了,保险炸掉,现在连整对桥一下子全部炸掉。我估计就是原来这个整对桥的质量。寿命到了。保修期是一年吗?有的保修期是半年,他已经寿命到了。这种 啊,不是这个大品牌的,这普通的他是价格便宜,像这个充电器的话也就五十块钱一个。好,价格便宜,所以用的材料的话都是比较比较普通的,不能说很差啊。普通 可能保修期一过他说明就到,所以说这因为这个小原件,因为一个小原件整机不能用,也是浪费国家的材料,也是很可惜哈, 这是我的个人观点,但是现在我来维修,反正就就修呗,有什么问题我解决什么问题?这个他要用什么材料呢?这是厂家的事情,他定位的事情,他价格定位比较低一点,他用的材料也是要稍微差一点,要稍微普通一点, 要不然的话他不能生存好,他要生存的话价格卖的低,他的材料用的也是稍微差一点点。哎,这也是他的生存的这个法则吧。好,现在的话 换着二百二十伏啊,再来通电。好,现在因为第一次炸过机了,第二次通电,我离这个远一点,刚才离的比较近,吓我一跳。好,来通电。 ok, 现在通电顺利了,这个灯已经亮了啊,现在来测一下他这个四十五伏的原来的地方,看多少伏哈? 直流电压负四十五点一五,反过来测负四十一,正常测直流电压四十五伏,一样看四十五伏。那三百一十伏正极和负极看一下, 直流电压三百零九伏,可以,这个三百一十伏有三百零九伏,然后这个,嗯,因为它是 q z 啊, 它这个芯片等下看好像是 w q z 多少二二八的。这个芯片到市场上买不到,只有冬雨自己厂家有,所以它这个充电器一般人还维修不了, 这个可能这厂家就维修,或者说他的客户找他再买一次,呵呵,这厂家的生存之道。呃,好的,那现在的话试一下能不能充电哈,看一下把这个充电的搭起来, 有的时候他这个待机电压四十五伏哈,我们看他就四十五伏,你看待机电压就四十五伏,但是他充电电还会升起来,直流电压四十四伏,打到这个他十四伏,打到两百伏的档,他就四十五伏,直流电压零点三伏, 直流电压四十四点九伏,好看到没?他就四十五伏,现在还降了一点点, 不过也允许他降,毕竟我们测的时候直流电压四十四点九伏,他这个他这个单片机,他这个芯片 q z w 叫 q z w 二八,这个芯片比较特殊,外面买不到,他自己的这个待机电压就是比较低的,然后充电电压有时候正常的。好来,不要多说了,我们来激活一下,看充电电压,看他的充电电压多少。哎呀,我激活的头呢, 刚才炸机一下,我重新整理一下这个地方,这个激活了啊,在这里来激活一下,看能不能充电。不会吧, 看一下有没有连上,连上了来激活,可以充电,没问题,可以充电。看他这个 最后一个灯在闪哈,等于是充满了百分之八十,因为它电流比较小一点,我的电流设的是一点七安, 接近一点八安。可以哈,来,我拿拿下来看电流,有它电流就是一点八安嘛。好,现在我能达到一点七,并且电压升到了五十七点四伏。好,这个充电器充电电压是正常的,五十七点四伏正常的。 好,嗯,可以充电,然后,嗯,给他降低电压,五十六点一,没错,好,零点三转转绿灯,等于是充满他这个绿灯,全部亮起来。好,然后给他红灯充电。 充电的时候就是有一个灯在闪,这是这是百分之八十的电量,这个风扇也转了。好,现在充电正常。 它这个充电器的特殊情况就是待机电压比较低,才四十五伏,但是充电电压的话,它是正常的,转灯也正常啊。它这个充电器的主要故障就是这个整流桥一开始在漏电,烧掉原来的保险,所以它的充电器呢,就变成不能使用了。 现在弄到我手上以后,我第一次也让我炸机一次,后来重新检查到,发现它开关管跟限流电阻芯片都没问题,那么我们就判定大概的目的哈,大概的目的就是大概的故障就是在这个初级的 高压电这个进线的位置,要么整流桥漏电,要么是这个保险很差,承受不了。午安好。就是这样哎,要么大电流漏电,本身大电流漏电,有时候这个电电流漏回去也很大,也是超过这个保险 好了。行,哎,这个充电器就修复好了,哎,总结的原因就是这个整流桥它的寿命到了。好,所以现在换一个新的整流桥上去,现在已经就好了。好, 由于整流桥的寿命到了,造成它自己漏电,然后自己损坏,造成保险再次损坏,否则的话第一次它它其它方面就是好的。好, 这个它这个芯片是 q z w 二八好,这个芯片的话是一个特殊的芯片,外面买不到,只有动力才有的好这个充电器,如果这个芯片坏了,那只能放弃。现在这个芯片是好的,它主要是坏它的整流桥。嗯,好的,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