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没有蚕豆病,而孩子有蚕豆病是由于红细胞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缺乏所导致的一种疾病,又称为 g 六 p d。 g 六 p d 的基因位点在 x 染色体上, 长臂两驱八代。男性患者由于只有一条 x 染色体,故称为半盒子。 女性两个 x 染色体上一般只有一条 x 染色体上有及六 pd 的基因缺陷,称为杂合子。如果半合子的男性与正常女性婚配,所生的儿子全部正常女儿中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为杂合子。 女性杂盒子与正常男性婚配,所生子女中,儿子将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获得此基因突变表现为 g 六 pd, 女儿中只有二分之一为杂盒子。所以男患者只传女儿,女患者传 传男孩又传女儿。通常显性遗传的特点是父母任意方的致病基因,只要传给子女都可导致发病。有些携带显性遗传基因的个体可无临床表现现象。古称 x 连锁不完全显性遗传。 父母都没有蚕豆病,孩子有蚕豆病是因为隔代遗传因素和基因突变,还有可能是父母携带治病基因引起的。 一、隔代遗传因素,如果孩子的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有蚕豆病,可能孩子的父母没有,但是可能会遗传给孙子或孙女。二、基因突变, 每个人的基因都可能发生另一种基因突变及身体素质可能再次发生变化。虽然父母没有过敏体质,但如果孩子有其他基因突变, 也可能有其他过敏体质。三、父母携带致病基因蚕豆病,一种颁发的不完全显性红细胞酶缺乏病,虽然父母双方都没有蚕豆病, 但也可能携带致病基因,所以如果父母没有蚕豆病,孩子也会得病。建议患者平常避免受凉,注意保暖,少吃冷的、辣的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粉丝24获赞91

蚕豆病是一种基因遗传病,根本原因是因为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基因突变而出现的一种遗传性、溶血性疾病。本病属于 x 连锁不完全显性遗传,因此男性 多于女性。蚕豆病患者的常见症状是在吃蚕豆以后出现贫血、黄胆、尿色改变、发热、肝脾肿大、头晕、恶心、呕吐以及腰背疼痛等症状,严重时可以引起涌血、微向高、胆红素血症、胆红素性脑病 以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如果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蚕豆病是能提前筛查出来的,所以建议完善婚前和产前检查,避免近期结婚,有助于减少蚕豆病的患病风险。关注我,和黎医生一起认识曼丽。

蚕豆病会不会遗传?会,因为它是一种 x 连锁不完显显性遗传突变基因为 x 染色体上,所以多建议男性,而携带异常基因的女性患者一般不会发病,如果发病症状都比较轻。 蚕豆病一般常见于三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患儿在日常生活当中避免接触蚕豆类的东西,一般对日常的生活没有影响。

蚕豆病本身是一种基因遗传病,他的官方名字叫红细胞葡萄糖六零三脱氢酶 g 六 p d 缺乏症,这是一种犹如蚕豆病患者红细胞先天性缺乏 g 六 p d 这个酶。 吃了蚕豆诱发了遗传性的溶血性疾病,本身收入 x 连锁不完全的显性遗传,因此男性多入女性。 蚕豆病患者的常见症状在是吃了蚕豆等豆制品以后,出现了贫血、黄疸、尿色的改变、发热、干皮的肿大、 头晕、恶心、呕吐以及腰背疼痛等症状,严重时可以引起溶血、萎向、高胆子红素素血症、 胆横肃性脑病以及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如果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蚕豆病是能提前筛查出来的,所以建议完善婚前和产前的筛查,避免近亲婚配,这些都有助减少蚕豆病的患病风险。

吃不完吃不完不可爱了。嗯,不要不吃不完要快点。妈嗯,要不俺要下去。不要说俺,说我妈妈。嗯, 要不俺就下去。妈妈教你什么?不可以说俺为什么不可以说俺?就因为要说普通话。妈妈嗯,要不俺家 下去吧,不可以说俺,说我舅娘,你改过来再说。你再说一遍。可是下去不是俺的。下怎么还是说俺呢?俺不是俺那是下去。下去。嗯,那你 说那我们吃完饭,我们下去。不是下去,是下气。下气?嗯?什么下气?下气就是。 哼,我出望也出行啊,下棋啊。哈哈哈,记不住,反正不是俺。


那我这两个家族遗传都会遗传到给下一代吗?我有两个,一个肠道病一个房子呀。 你闻到香味又进来了啊哈哈哈哈,要故障。这里吃啊,都满头大汗了,要不要吃。 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去去。煮豆子面面是不是。你不是吃饱了吗?才刚刚, 昨天和杰哥去医院了,因为结果的话要下午才出来,所以我们就先回家了。现在的话去问一下杰哥他的检查报告结果怎么样?杰 在跟谁打电话呢啊?没有,又接 到诈骗电话了?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了?昨天的那个检查报告你查了没有啊? 那个啊,我还没查呢。天呐,你这都不紧张的吗?因为你跟他说你们家有那个地平的遗传啊,所以他就让你做一个血常规检查,他说如果你的血常规是异常的话,那你就要去做一个地平筛查呀,我看一下,不用着急不用着急,我先看一下知道吧, 我每次去去那个医院检查,我要是一天没拿到报告我都可紧张可担心了。我奶奶有地平,我爸有地平,所以说我感觉我还是会去医院一趟的,知道吗? 哦,就是说你已经认定自己也有了是吧?咱们深圳的时候当初不是好像做了一个体检,我的血蛋白不就是不正常吗?我知道, 我们之前在深圳做那个婚检的时候,让你不是去做一个地平筛查吗?你没有去做吗?我怎么记得你好像做过这个检查呀?我记得好像我做过吧,但是 过了那个医院他又说查了,你没有做过地平筛查就查不出来,那个报告他就是查不出来,所以又让我做了一遍。血常规吗?是异常哎,好多项都我这个都偏高,也飙红了。那你就是血常规异常了,遗传的没办法了, 但是咱们两个人的话,你没有就没关系啊,你这边家族没有就 ok 啊,我的话,在我的认知里面,我们家好像是没有地平, 你知道吗?要是夫妻双方有一方有地平的话,那没有关系。就是要是我们两个都有地平的话,那么 这个就有点难搞了。生小孩懂吗?被医生还说我有蚕豆病呢。哈哈哈哈,当初是担心这个蚕豆病啊。嗯, 妈妈。哎,昨天杰哥他去做了一个检查,然后检查结果是异常的,我就想问一下你,我们家有没有什么家族遗传病啊? 我们呐,啊,那什么地中海贫血呀那种那种。没有没有没有是吧,没有是吧,什么?你们家族有没有这种家族遗传病什么的呀?没有啊, 我这边丑。哈哈哈哈哈,我这边丑。现在科学医生都那么发达。没有,不要想那么多,一方有没 关系?他说对啊,医院就是说要是夫妻双方一方有的话没有关系。那我这两个家族遗传都会遗传到给下一代吗?我有两个人,一个蚕豆病,一个 地平地平。那你像姐姐姐,你们几个小孩不是生的那么健健康康的吗?就因为他们老公都没有,就这个就是看遗传几率嘛。哦,那就是一样的,像我们这边都喂这些的,我那个蚕豆,哈哈哈哈,就不能吃蚕豆那个,哈哈哈。 我公公有地平,然后我婆婆没有地平,然后杰哥遗传到就有地平了。那就是就是几率就是一半。一半吗?嗯,就是说以后我们两个生下了小孩可能会有地平,然后也可能会没有地平,但是如果我们双方都有地 平的话,那生下来小孩就一定会有地平,所以说就是夫妻如果想要小孩的话,就一定要去做一个这个地平筛查。 所以说那个结婚之前为什么要做婚检的这个原因啊,知道吧?难道以后拍照这样子,美女你有没有地平?没有,我们主要,哈哈哈哈哈,是吧?不科学啊,是吧?帅哥有弟弟吗?没弟弟咱们处一下。

父母都没有病,父亲母亲双方家族里面也没有遗传病,但是子女却得了遗传病,什么原因呢?这种现象在临床呢并不少见,主要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这可能是一个隐性遗传病,可以通俗的理解,父母携带的基因有一半是有问题的,但是不得病。父母分别把自己有问题的一半基因遗传给了孩子,孩子的基因全部都是有问题的, 所以得病。第二种情况呢,就是父母的基因都是没有问题的,都是正常的,但是孩子的基因突变了,孩子的基因是自己发生了变异,所以导致疾病。这种情况下,孩子是这个遗传病的头,孩子可能把这条有问题的 基因再遗传给下一代,导致疾病。还有其他非常少见的情况,有知道的评论区里面可以留言讨论分析,关注我,让你看病,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