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喵妈,这是我刚刚从市场买回来的五斤花生饼, 我现在准备把它做成干肥,到时候种西瓜的时候就拿它来做底肥,我马上又要种一季西瓜了,种西瓜的时候放一点花生饼做底肥,西瓜会又沙又甜, 没有花生饼也可以用,菜籽饼也是一样的,做干肥的时候不需要放水的,所以放一点这个做好的酵素,酵素也可以用淘米水或者是发酵过的豆浆去替代的,再加些糖蜜, 加些红糖或者糖蜜可以促进这个益生菌的生成的,他就是益生菌 均的养分。再把这个酵素倒到这个花生饼里面去,一次不要放太多, 一边放一边拌一下,放完酵素之后又充分搅拌一下,让所有的花生饼都能吸收到酵素。 边搅拌的时候就可以边用手试一下他的湿度,如果用手去抓握他成不了团,就说明还是太干了一点,还需要再加一点酵素水进去, 你看看最终的一个湿度,就是大概是这样子的,一抓能抓成团,但是他一下又能散开,就是这么一个湿度,不要太湿也不要太干,太湿或者太干了他都不好发酵。现在 再来撒一点这个酵母粉,这个是做面包用的,是我嫂子给我的,他说他用不上了,所以给我拿来二肥酵母粉没有称,就大概给他撒一些下去就好了, 然后把这个酵母粉拌匀, 闻起来香喷喷的。现在再把这个花生饼装到这个袋子里面去,袋子是一个全新的袋子,完全不漏气的, 做这个一定要有蜜蜂,不蜜蜂漏气的话很容易发臭哦,不好,然后又会长虫的。 进来之后再把这个袋子拧紧 密封好了之后,把它放在一个阴凉的角落去发酵,半个月到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埋到泥土里面去做底肥了。 然后发酵的过程当中也需要经常开袋子来放放气搅拌一下的。除了像刚才那样直接放到袋子里面密封起来,还可以像这一袋一样,像做三明治一样,一层泥土,一层那个拌好的花生饼, 然后一层土把它再密封起来也是可以的。看看已经上了这层白色的军师了, 这个已经有两个星期了,到时候用的时候直接就可以把它当做腐殖土用,埋到那个泥土里面做底肥就可以了。
粉丝12.1万获赞69.2万


这一桶是六月二号做的花生饼肥水,做好已经半个月多一点了,现在来看一看状态,看上去很浓稠,也没有什么味道,就有点酸酸的。 这桶是我接的鱼水,我们这边停鱼两天了,终于有机会施一下肥了,今天就用这些花生饼肥水来施肥。 今天打算全部都浇一遍,应该这一桶做好的水肥就用完了,等一下用完就再做过。你们感兴趣的可以看到最后啊。这个桶是放三十斤水的,我放了三勺肥水进去,先给这些辣椒都浇一遍, 连续四十天的雨都没有浇过肥料的。这几颗辣椒一直就病着,也长了螨虫,那上面也一直在接小辣椒,既然他愿意挂果,那我只能好吃好喝的对他了。 上面顶部在不停接小辣椒了。这些冬瓜也要浇一浇了,茄子也开始看见花苞了,也要浇。 这些玉米因为下雨太多了,长得不是很壮, 也要给他们来一点肥水的。木耳菜也是前两天才摘过,所以要浇肥水。昨天我们群里就讨论着 这个花生饼肥水,有几个群友说跟我做的这个花生饼肥水,但是他做的非常臭,然后我们就讨论了为什么他做的臭。最后谜底就解开了。 他做的比例是二十五升的水,五斤花生饼加了一斤的糖, 发酵了二十多天,打开了很臭。二十五升的水就是五十斤。正确的比例是十斤水一斤糖,他应该放五斤糖的,他没放够。所以大家做顶肥水的时候, 糖可以放少一点,但不能太少啊,糖放的太少,除臭的效果就没有了。做好的饼肥水也一定要兑够水才能浇菜。晚上上来干 活,蚊子太多了,不点蚊香根本就没法待了。这花生饼的饼肥水可以浇很多的菜, 什么植物都可以浇的,我现在这个浓度应该是一比六吧。把这个枸杞叶也浇一浇,因为这段时间没有什么太阳,现在土长的很厉害啊。 这些豆角的第二茶叶开始长起来了,这些小豆角很多都接在下面。这些小小的都是小豆角来的。 前段时间埋过一次羊粪,现在开了很多的花,只要不是经常下雨,这是 豆角是很能接的。现在是晚上,看不清楚,明天拍给你们看一下吧。上面已经接了好多了,现在也给他们浇一下肥水。 老韩送我的鸡采辣椒也开始挂果了,也要浇一浇。 你们看看我发现了什么。难怪我的空心菜只剩下杆子了。 这一条就是地老虎,又肥又壮。他们只在晚上出来活动的,白天就躲在泥土里面睡觉。对付他们的办法最好就是手 捉了再来找一找还有没有这些空心菜,还是稀稀拉拉的,等一下也要给他们浇一遍肥水。下雨下的空心菜都长不起来。 这两天广东的菜友都在说停雨了,停雨了,比过年还要开心呢。现在全部用丙肥水浇了一遍。这一桶丙肥水差不多用完了。现在来添加一下材料。 这次我们放了大概一斤多的花生饼进去,加进去两块红片糖, 大概就是四百克。两把与样均 用不完的烟,不要密封好他才会干燥好用。搅拌一下就可以添加水了。 放进去大概八分满的水, 搅拌均匀就可以盖上盖子慢慢发酵了,半个月后又可以使用了。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下期见,拜拜!

爱种菜,爱生活。哈喽,大家好,我是大河,今天和大家分享怎样用花生饼来我肥。我来到了一个小油坊,花生饼。花生饼是吧?嗯,花生米上花很好, 上黄木树,完了,上公木树,这都结的大。呦。叔叔给我提议说浑身一血毁掉了,这总得再出来这个啊。听听机器隆隆的响着。花生油就是这样炸出来的。这多些啊,三十二斤。 冬季是龙行时节,你喜欢自己去加工花生油,用剩下的花生饼来做肥料。在过去,花生饼都舍不得吃,是新产物,是用来冲击的东西, 是用来救命的。十五十块钱,最终我还是没有要那么多,只买了三十斤,花了六十元。现在我就准备来 肉质肥料。看一下。这里还有一样好东西呢,它是腐烂的一些苹果,还有两个石榴。首先呢,我先把这些水果呢切碎一下。 作业肥呢,加入苹果、石榴和香蕉皮进去,能够提高肥效,而且还能加快发酵的速度。 看一下这个石榴,已经放了两个多月了,哇,都黑了。说明啊,这个石榴已经发酵好了,也把它分成几半。 把这些烂水果放在花生饼里面,其实起到一种发酵剂的作用。好了,我把这些水果都切好了,先往桶里面放一些花生饼,然后再加入一层 水果,再放入一层花生饼,再放入一层水果。就这样循环放入。不要装的太满,只装到整桶的五分之四就可以。花生饼是蛋元素含量比较高的有机肥, 此外,它含有磷元素和钾元素,而且还含有少量的油脂和脂肪酸等化合物。发酵好后,它可以作为蔬菜的鸡肥和追肥。 我们平时在楼顶上种菜,一般都不使用化肥,因为用化肥种出来的蔬菜,人吃了对身体不好。用 花生饼和豆饼喂出来的蔬菜,不但有利于身体,吃起来还口感很好,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放完之后加水密封起来,放在太阳底下发酵,一般发酵三四个月就可以了。那个时候 液体就彻底发黑了,就证明已经发酵好了,我们就可以取出这种液体来使用了。有, 所以这种液体发酵好了以后,也是有一定的臭味的。所以呢,我们可以提前将液体取出来,把液体和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装到另外一个容器中,再加入橘子皮、香蕉皮之类的,然后再放到太阳底下去晒晒 上,至少一周左右,基本上就没有臭味了。而且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用它来浇灌蔬菜,是微酸性的,还不会污染空气。邻居也是好邻居了。 因为用凑数的肥料来施肥,邻居是很烦的。这种叶肥直接被植物吸收,还能促进植物生长,是纯有机的长叶 肥料。这些花生饼闻起来清香可口,如果直接把他们上到菜里面,被小动物们都吃掉的。看看 我家的小狗黑妮,就特别喜欢吃这种花生饼。我买的狗粮是十元一斤的,而这种花生饼只有两元钱一斤。看来呀,以后可以给小狗买这种花生饼来吃了。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这种花生饼 可是冲击的好东西。过去在油房里干活的人,就没有挨饿的,也没有被饿死的。听老人们讲,那个时候饿死了好多人,所以 所以现在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忆苦思甜,千万不要随意浪费一些食物,让一些变质的不能吃的东西变废为宝,做成肥料, 让他们继续为我们服务。让水漫过花生饼十厘米左右,把盖子拧紧,我要把它拿到太阳下面去。物质肥料最好不要在大棚里面, 这样能避免各种病害的发生。好了,用花生饼来熬制肥料,你学会了吗?今天的视频就到这,我们下期不见不散!拜拜,祝您生活愉快! 看,还剩了这么多,你还想吃啊?吃吧闺女,这这么好吃啊, 给你好吃吗?哦?

花生饼,菜籽饼啊,可以做出来比肥料还好的肥料,你知道吗?咱们榨完油以后剩下的啊,菜籽饼啊,花生饼啊,包括豆瓣啊这些类的啊,都可以作为很好的发酵水肥的肥料。 咱们基本上啊用一百斤的这种饼类哎,加上咱们他一千斤的水哎,然后里边再加上二十斤红糖,哎,配上咱们一袋这个有机肥发酵剂, 然后呢把它密闭保存啊,基本上每一天的话给它去搅和搅和,放下空气啊,方便它充分的发酵。 咱们用花生饼,菜籽饼发酵出来的水肥蛋和磷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啊,有利于咱们作物的叶子呀,根部的发育,还有增加作物的抗疫能力,哎,是一个非 非常好的啊,作物的前期使用的肥料,发酵好的这一千斤水肥的话,基本可以冲湿咱们十到十五亩地,哎,成本不高,而且的话还是可以增加土壤中的各种微量元素呀,有机质呀 啊,咱们种菜的啊,种果树的都可以去选择用花生饼还有菜籽饼去发酵一些水肥。

这花生饼肥水才发酵了九天时间,看看像油一样的,非常浓稠,已经可以用了。 大家,我是喵妈,今天又要来哦!花生饼肥了,叶菜种的多,经常要浇肥水,所以肥水用的非常的快。二十斤装的桶,我是放半斤多到一斤的花生饼, 然后倒入七八十度的热水。以前我都是用冷水发酵的,现在我发现用热水发酵发酵的会更快,而且肥水的浓稠度也会更好。为了更快的把花生饼泡开,我还烧了一壶开水倒进去。倒完了开水,马上盖上盖子让它捂一捂。 这热水是从热水器那里装出来的,大概是七八十度,如果能去到一百度,发酵的会更快更好的。水太烫了, 还不能放益阳菌,先让他泡一泡,明天再来放。看这是上一次熬好的花生饼肥水,像这样子的肥水,我大概是按一比五到一比十左右兑水浇菜的,大一些的菜就一比五,小菜苗子一比十左右。 看看用这肥水浇出来的菜,绿油油的,长得又快又大颗。我今年所有的菜都是用这个肥水浇的, 丙肥的肥力非常强,浇上菜就蹭蹭长,菜长得又绿又嫩,而且菜味很浓,所以这个肥水很适合浇叶菜。已经泡了一个晚上了,现在打开放益阳菌跟糖蜜。 因为是用热水泡的,所以还没放益阳菌跟糖蜜,他都已经开始发酵了,看好多泡泡呀!先放益阳水肥菌, 这个菌在我橱窗里面有链接的,每个桶我大概是放二三十克的烟菌,这个是糖蜜,在我橱窗里面也有的, 他其实就是益阳菌的食物,每个桶我会大概放半斤到一斤的糖蜜,这样益阳菌吃饱了,他就会发酵的更快,发酵的更好。 这一罐糖蜜是五斤装的,哦了四桶肥水大概是用掉一半这样子,放完了糖蜜,再用棍子把它全部搅匀。这一次搅拌了之后,其实在发酵的过程当中,我都懒得去搅拌的, 都是直接盖上盖子把它密封好,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一直发酵到肥水够浓了就拿来用了,而且我都是用的大口的发酵桶,所以发酵的过 程当中也不需要开盖,放器器太多了,他自己会跑出去看。这些全部都是我发酵的肥水,到了今天已经发酵九天时间了,现在打开来看一看,来看一看大的这两个桶是二十斤装的, 这两桶的菌丝都发的非常好,小的这两个是十二斤装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小的每次发酵都没有菌丝,很奇怪。 先把小的这两桶肥水倒出来看一看,虽然没有菌丝,但因为用热水泡过再发酵的,所以这肥水的浓度还可以,也不算太差。 看看这是上次用冷水发酵了一个月的花生饼,肥水还更轻,像这样的肥水肥力就弱一些。这桶是 鲈鱼肥水,也是十二斤装的桶,看看也发酵不好,很清。再来看看这两个二十斤装的肥水,这个肥水因为菌丝丰富,分解的比较好,肥水就比较浓稠,像油一样的,这样的肥水肥力就很好了。 再看看另外一桶,也是二十斤装的,看这个肥水也可以油亮油亮的,所以用热水泡过之后再发酵,还要用好的桶,他就发酵的非常漂亮,不仅不会臭,发酵又快,肥水肥力也强。 ok, 好了,拜拜。

这种是花生饼跟淘米水制作的花生饼水肥,今天去打这种水肥出来给这个瓜果蔬菜追肥, 这些主要是打顶上的肥水就可以了,肥渣就不要了。 这一些花生米的水肥是用一比三的比例来兑水的,两勺花生米的水肥兑六槽清水, 水肥已经调制好了,现在调制好的水分呢就搅拌一下,然后放置三十来分钟再进行浇菜。刚打出来的花生米水分呢,它含有比较高的氨氮气, 如果没有放置的话,很容易会烧到菜叶的,通过一放置呢消一下氮气,他敲菜就不容易烧叶子了。 欢迎来到小八的老顶菜园种菜,我是小八,今天在菜园里面主要做的就是给这些瓜果蔬菜浇肥水了。 这个箱子里面的甜菜心呢已经播种了好几天,过了好苗期,土壤的表面也发现了很多很多的根系,这么他的菜苗就要及时浇肥水,他才能长得更快。 在同一个箱子里面还有蒜苗,葱苗、大芹菜,蒜苗播种了一个月的时间,也是今天要浇肥水的对象,长得非常的好啊。 葱苗还有大芹菜也是要浇肥水的,最前面种的是这个芦笋,长得肥 非常非常的高,以一干蓝菜的种植箱里面种了这个四季豆还有甜菜,同样也是要浇肥水的。四季豆把他的豆筋给他剪掉了, 为了他发出更多的错言了,是把豆筋给他剪了,在这个三四页的时候就剪掉的, 后面的话他就会从底部发出很多很多的侧芽出来,只有很多的侧芽生长,才能结出更多的稻子。这种肥水放置了半个小时左右了,现在就是把它搅一下, 搅跟水均匀了,就可以浇到菜里面。 教肥的方法也很简单了, 这里面的土壤比较松软,就不松土了,直接的浇在这个蔬菜的每一个行距里面, 在喷水之后,他吸收起来挡着就坏了。蒜苗他是需要大水大肥的,如果水肥不到的话,他会黄叶子, 之前是买了很多很多的底肥种植的,如果底肥不多的话,他早就黄叶子,而且呢也很老了, 浇点清水,浇清水就是为了防止烧菜叶烧菜根的,每次在追肥的过程中会有很多肥料残留在叶面上嘛,这一步是每次浇肥水之后一定要做的。 这箱菜鲜拨种的密度有点高了,不过呢菜鲜的话他不用剥叶子,密度高一点也是可以的。叶在主要是晚上消耗的水分比较多,所以呢,每天都是傍晚浇水。 其实浇水肥的方法是最简单的了,也不用松土,直接兑水,然后浇在土壤的表面就可以了。 好了,这一期的视频就跟大家分享到这边,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谢谢!

这一袋是羊粪,准备用来种羊小蜜瓜的, 这些是花生米,用上一斤就可以了。 今天准备在这一个做具箱里面种羊角蜜甜瓜。先把土壤舀出来放点底给。 羊角蜜甜瓜是属于一种生长期非常长的作物,一般从种植到收获的话也要两个多月, 所以要给他下足够多的底肥。这桶是刚刚打出来的羊粪,第一重新撒羊粪, 再买一桶赌。这些是刚刚泡制的花生饼,没有通过发酵了,直接泡开就可以洒进去了。没有泡开的花生饼做底,肥料还深一点, 做了这纯木灰洒在土壤的表面, 然后回填,最后把刚刚打出来的这一桶土壤给他倒进去。 有机肥已经生埋了,生埋之后的有机肥是烧不到苗的, 这些就是现在要种的羊角蜜瓜,这瓶羊角蜜打算种六颗,所以就先雕六 颗粗壮一点的羊角蜜瓜苗去种植,把弱的苗留下来。 两角蜜瓜已经培育十多天了,一直都没有箱子种放在那里,他现在根系已经长得很发达了,所有的根系都已经缠绕在杯子的底下,像这样的瓜苗一摘长得很快的。 种植箱是一米二长的,八十宽,一个箱子也就是种六颗钻子,自己种菜吃的。不管是在地里还是在楼顶上还是阳台上,不管是哪一种做 种植的深度都不要太深。像这样的一颗羊角蜜瓜,我们移栽的时候挖的种植坑刚好就可以把这个土团埋完就可以了, 埋的太深了,他会直接影响这颗瓜苗的长势, 也会导致光苗烂岗。 两脚蜜瓜的瓜苗已经移栽完成了,现在是下午傍晚的时间,刚刚也是下完雨,这个土壤还是非常湿润的,蒜子的话就不用浇水了。 现在是夏季高温的时间段,大家在移栽刮苗或者是拆苗的时候,一定要在选择傍晚的时间段自己移栽刮苗, 避开早上跟中午这个高温时间段,钻石呢就不容易晒伤,花苗火苗也快, 下次在楼顶上不但要面对高温的天气,还要面对大风大雨的这个恶劣天气。 像前面这一箱白皮香瓜,他今天下了雨刮大风,然后导致这些瓜苗都被摔得东倒西歪了,他现在瓜苗长大了嘛,他受风的阻力非常大,所以像这么大的瓜苗呢,就要及时的找机冲,给他机冲起来 一颗花苗用一根足疗就可以了, 有了价值观明就可以加 故事嘞, 咱们看一下甜瓜加固丸的效果,现在摇也摇不动了。 这些是子曼这期的视频,就跟大家分享到这边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谢谢!

这一块是花生饼, 就是花生榨完油之后压制成的一块,大概两斤重。今天就用它来一堆有机肥。现在先来泡水,因为是用来堆干肥的,水不用太多,一比一就可以了。现在泡了两个小时了,还是硬邦邦的一大片, 敲都敲不开,看来今天就做不成了,先泡着吧。这两块花生品泡了一晚上了,已经把水都全部湿干了, 这个状态就可以用来制作堆肥了。 现在看一下我今天堆肥的材料吧。 这个是菜籽上挖上来的土,用了一个很大的泡沫箱,用来堆肥。 这些是小菜园打下来的老叶,都有换盆后的废土,还有些湿碎的纸皮, 还有些收集起来的旧盆土。过年前买的这盆橘子也要打下来了,太酸了,不爱吃,都利用上了 这个橘子皮也可以除臭。这些都是楼顶上产生的垃圾,收集起来的全部都是这些了。 这些都是很好的对肥材料。 汉堡 箱的底部先放一层废土,它的作用是吸收堆肥时候产生的水分,大概放上五公分的厚度。先放一层绿色的纸皮箱,撕碎了,也是很好的堆肥材料啊。 过年买的盆栽都干死了,也用来堆肥。把这些植物都剪碎一下,剪的越碎,发酵的时间就越短。当然你不剪也可以的,只是分解的时候慢一点了。 放完一层绿色的就放花生饼,我希望他发酵的快一点,所以就放了薄薄的一层, 然后盖上一层薄薄的泥土。 第二层就放刚刚打下来的橘子,把这些都对半切开,这样剪开来发酵起来就快了。 再放一层花生饼,也是薄薄的一层, 估计半夜也剪碎了放一层。 第一次回楼顶上的垃圾基本都用完了,这样废物利用挺好的。我觉得。广州现在的天气有二十多度了,现在这样的天气, 堆肥的速度是很快的,基本二十多天一个月就可以用了。到时候种瓜种豆角的肥料就靠他们了。这种花生饼啊,菜籽饼啊,豆渣啊 来堆肥,肥的比羊粪更好嘞。长出来的瓜果豆角会更甜更好吃。收集起来的垃圾也可以用上旧盆土也可以再利用。经常这样堆肥, 我楼顶上的泥土已经变得很肥沃了。现在花生饼都全部埋上了,在上面再厚厚的盖一层泥土, 洗一洗刚才装过花生饼的桶,把水都浇点在肥堆上面, 水不用太多的,浇一点点就可以了,浇到半干半湿就可以了,水多了 就会变泥浆了。全部搞好了,就套上一块薄膜,用绳子把它绑好,这样就可以防水,也不会招来小黑飞, 不会产生臭味。发酵也快。把它推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有机肥猪做好了, 四月份应该可以用了,我这些瓜苗也出来喽。好了,今天就这样吧,下期见,拜拜。

又来泡制一桶菜籽饼的水肥,今天又来泡制一桶菜籽饼的水肥。 这个桶子大概是六十升的,里面的水已经放进去几天了,让他静置一下,让里面的绿挥发一点。 然后我准备了有机物料腐熟剂,这一袋大概四斤红糖,还有一桶菜籽饼, 这种菜籽饼大家最好是买这种片装的,就是这种一片一片的,不要买一块一块的,一块一块的,因为是紧压榨油, 压的很紧,很难被融化,这种一片一片的放到水里面,他就马上就自然融化。先把这桶菜籽饼加到这个桶子里面去, 这种一片一片的,扔到水里面,立刻就能融化。这一桶菜籽饼是去年弄回来的,放了一年,我在桶子里面已经是有有一点半发酵的状态, 这一桶菜籽饼就全部加到桶子里去了。接下来把红糖加进去, 这一袋红糖大概四斤,其实这个没有定数,包括菜籽饼,包括红糖没有定数,菜籽饼多,你多加一点, 菜籽饼少少加一点也没关系,红糖也可以随便加一点,像这么大的桶子,加个三斤四斤五斤都行。呃,其实无所谓, 没有这个准确,太准确的这个标准。为了节约成本,大家红糖不要到超市里面去买,超市里面的贵 六七六七块,七八块钱一斤,可以买这种到网上去找啊,种植专用的红糖,或者是养殖专用的,这种红糖就便宜,大概三块钱一斤就能买的到,加个三四斤,四五斤也就十几块钱, 成本会低一点。加进去之后就是搅拌,多搅拌一下, 搅拌的差不多了,加入第三种配料,有机物料腐熟剂,这是一种多菌种的复合腐熟材料,把它加进去,这样一袋可以 朴素很多的有机物料,加这么一点就可以,不需要加太多,加完了继续搅拌。 饼肥,像菜籽饼,花生饼,芝麻饼这些都属于饼肥,饼肥是一种非常好的肥料,但是饼肥如果直接食用的话,它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高温,会容易烧根, 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用水肥把饼肥通过泡子让它变成水肥,然后再通过浇灌的方式来施肥,这种效果非常的好, 每一年像楼顶上我要用两个桶子轮流着从里面轮流着使用里面的肥水, 这个搅拌之后就差不多了,原来不懂的时候不会加,不会加糖,也不会加辅助剂,就是纯粹用水泡泡出来的这个水肥非常的臭,特别是到了夏天施肥的时候,臭气熏天,对邻居的影响很大。 后来通过学习找到了一种合适的方法,就是添加这个有机物料的腐熟剂,这里面是有多种微生物菌,它能够作用于这些丙肥, 让他彻底的发酵腐熟,而且不容易产生臭味。然后微生物菌他是喜欢糖分的,有糖分的支持,他在这个桶子里面就能够快速的扩繁,扩繁出很多的微生物菌来,然后作用于这些扁肥,就能够让 他更加快速的进行腐化腐熟,然后最终熬制出来的这个水肥就会不臭,或者说臭味非常非常的淡啊,完全在一个可能可忍受的这种范围内。 像这样的天气,我们这里现在有十几二十度的温度,大概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能够使用, 隔几天,然后又来给他搅拌一下,隔几天又来给他搅拌一下,让他 分合的更均匀啊,腐熟的更均匀一点。好了,这桶菜制饼的水肥就熬制好了。这一期视频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观看,下一期视频再见!

今天又找出来一块放了很久的花生饼,是去年朋友送的,放的太久都发霉了,现在就用它来捂成水肥, 先掰开来,一块一块的放进去,掰开来泡容易融化。这种压制过的花生饼一块大概就两斤重,我这个是二十五升的桶,用三斤的花生饼就差不多了, 这里还有一些片状的,一起大概就是三斤重了。先去泡水, 这一瓶是茶壶水,浸泡了好几次了,也一起倒进去,一起 off。 先放半桶的水,加入两把 emg 搅拌一下,先把花生饼化开。 现在家里没有红糖了,网上买了红糖粉,等到货了再放进去。这个桶的盖子烂掉了,但也要密封好,我就用个垃圾袋来封好它。 这些花生饼都泡了三天了,现在全部都融化掉了,我的红糖粉也到了,现在加进去, 这个勺子可以装两斤的,这里大概就装了两斤的红糖, 红糖倒进去就要搅拌均匀,把糖粉都全部融化掉,糖的分量加够了,做出来的水肥才不会臭。 再来加水,我这一次加水加到九分满了,因为已经发酵了三天了,花生饼已经不会再膨胀了,把它搅匀了就可以封桶了。 这些风筒之后我就不会打开来了,所以一定要密封好,密封好了就不会臭,也不会长虫。没有桶盖也要尽量密封好,发酵一个月就可以开 使用了,用的时候还要再兑水哦。再来做一点花生饼的干肥。这个锅的水是温水,大概两斤多的水吧,放进去大概一斤的红糖粉。 先把红糖粉都化开,加入两把的益阳菌,把它全部都融化在水里面, 然后把这些糖水都倒在花生饼上。这些花生饼我买了十斤,商家搞活动了,被我抢到了二十一 块多,买了十斤,因为抢到了又便宜,买回来就先做着发酵好了,随时用都可以。这个我打算用来做干肥,大家做干肥的时候, 如果有破壁机的,可以先打碎,我的破壁机打不了粉状的就只能慢慢的来了,如果打碎的就很快的, 加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倒进去,因为不好控制水分了,慢慢一点一点的来。我们要做的状态是半干半湿的, 没打碎功夫就有点多了,要慢慢的翻拌,要让这些花生饼慢慢的吸收水分。 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在化妆品大部分的水都吸收完了,你们看到盆底也是干的,用力去挤也挤不出水分来,看到这个状态就应该可以了, 现在来装袋,我没有大的袋子,只有这种垃圾袋了。这十斤的花生饼泡过水是挺多的,用个袋子密封好来发酵,发酵好了就可以用来追肥,用的时候可以在根部附近挖坑来埋进去, 也可以拿出来用水泡一下,用来施水肥,这样发酵好了用起来更方便。我今年的番茄就靠它了, 现在发酵好,等到九月份就可以拿来用了,做干肥保存起来也方便。种辣椒,种瓜、种番茄,这种花生饼肥是最好用的,长出来的果特别好吃,瓜也特别甜。 现在全部都打包好了, 我就用这个桶来存放,这个白桶是有盖的,现在这样放进去,盖上盖子存放一年也没问题。 今天花生饼的水肥和干肥都做好了,菜籽饼、茶籽饼、花生饼做干肥,水肥的步骤都是一样的。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吧,下期见,拜拜!

要想种好菜,肥料少不了买了花生饼。今天做一些花生饼水肥,来看一下做水肥需要哪一些原料。这是糖蜜 m 堆肥菌 淘米水。把淘米水加至八分满,刚好是五斤 花生饼半斤。 糖蜜是花生饼的一半。零点二五斤,三种配料的比例十比一比零点五。 搅拌一下 菌粉五克左右。 把盖子稍微拧紧就可以,不能完全密封。套一个塑料袋,防止蚊虫来缠卵。 盖子留一点缝隙,就不要每天排气。如果拧紧了,就要记得每天松开排下气, 等待发酵。像现在的温度一般,一个多月就可以用了。一个月以后,我们打开来看一下, 上面一层满满的菌丝,发酵很成功。 拿罐子再搅拌一下, 底部的饼肥已经完全泡发,现在这个状态就随时可以用了。

前几天发酵的饼肥水视频太匆忙了,忘了跟你们讲。前三天都要搅拌花生饼都沉淀在下面, 搅拌一下更容易化开,这样发酵起来也快,有些渣快,还没全化开,不搅的话可能一两个月都没溶。 昨天搅拌了一次,今天冒泡开始发酵了。现在管子搅拌已经不费劲了,基本都化开了,这时候就可把水位加到八九分满,十天半个月后再搅拌多一次,再次确保 就这样密封发酵一个多月,再兑水使用。 这些是黄豆渣,这次要同饼肥一起制作固体肥,固体肥力较持久,水肥见效快,两者不同用处。固体肥可做底肥, 这一桶有十八斤花生饼。固体肥和水肥制作方法不一样,水量不可大,先喷湿表面,让花生饼先吸些水分,切记不可大水浸泡, 但干湿,这样先吸会水。用剩的三斤工业红糖也都加进 去 喝剩的过期牛奶没过期牛奶单独红糖也行。加点水稀释一下,红糖化开,稀释的水不需过多。 这些是 em 发酵菌,也没什么比例。抓了两把瓣, 吸过水的花生饼有些膨胀了,现在这个程度,有些花生饼还是半干湿的。整体全部先搅拌松散出来, 现在基本都散开了,不成块了。把钢条配好的原料加进去,分几次加,以免过失。再次搅拌, 经过不断搅拌,已经全散了。这一袋是豆渣,有二十三斤, 加上一些锯末,增加碳氮,比这样发酵更加快速, 基本快均匀了。再次加入调料, 到这个程度已经全部均匀了,手捏成团,不出水, 全部都装好了。两大桶有六十四斤重,剩的装密封袋,接下来种瓜也不愁没固体肥用了, 就这样密封发酵一个多月就可使用。今天的视频就分享到这,下期再见!

大家好,我是喵喵。哎呀,下山了,准备哦一点花生米肥, 先来看看我欧肥的材料,这两袋都是我从老家带来的花生饼,今天我把它全部拿出来暴晒了一遍,到时候我要把它收起来,这样子一下没用完,它也不容易发霉。这一次要二四桶的花生饼肥,都是十公斤装的桶来的, 左边的这两个是蚝油的桶,右边的这两个是买的专门的发酵桶来的,都要带盖子的, 因为到时候我都要密封好,不然的话不密封很容易长虫发臭的。昨天下了大暴雨,我收集了三桶的雨水,刚好现在二肥可以用上。我发现一个问题,用自来水去二肥的 的话,有时候会发酵失败,没有军师容易有一点点酸臭味,所以说我现在很多时候我会用雨水或者是过滤过的水或者是洗米水去懊悔 用这些水,可能他是没有那个消毒剂吧,所以说发酵比较容易成功,肥料一般不会臭哦,好的,肥料上面都会有一层白白的菌丝的。现在来放花生米 这一个桶还有上次哦菜籽饼的渣的,所以说这个不用放那么多, 放大半勺这样子吧,十公斤的容量,我大概是一个桶放半斤到一斤的这个花生肤就可以了,花生肤泡水了之后他会膨胀的,所以说不需要放太多的花生肤, 多一点水,这样子他扎没有那么多,发酵的会更加快一些。这一袋是一样发酵剂,这个是发酵菌来的,我放一点 大概一个桶,我是放五到十克这样子吧,不需要太多,我也没有撑的,就是一个大概的量, 这一桶是糖蜜,也倒一点糖蜜,主要是催 挂这个发酵剂的糖米没有放很多的,一般最多放半斤,可能也不到半斤,这样子加了红糖益阳菌密封好,他是不会发臭的。 一个发酵桶差不多要用这个桶的一桶的水, 这个桶也就是装二十斤的水,每一个桶都留一点点空间,没有完全装满,因为要留一点空间让他发酵的,不然的话装太满到时候一发酵的时候这个水会溢出来的。 再用棍子给它搅拌一下,要把那个糖跟烟菌把它搅匀来搅匀一下,它更容易发酵的, 后面隔个三五天最好也给他搅一下,这样子就不会那么多渣,就能全部都发酵完。 一般像现在这么热的天气,发酵半个月到二十天左右都可以用了的。 发酵好的肥水会比较油亮油亮的,然后带一点点拉丝的感觉比较浓稠,这样子就可以拿来浇菜了。 盖上盖子,像这些这样油桶密封性并不是很好的,所以说中间放不放弃都没有问题的。 有些桶的密封性就会超级好,像那些矿泉水瓶之类的,一夜之间可能就会很多气,打开就会爆炸了。像那种密封性太好的桶呢,一开始就不要盖太紧,不然的话会爆炸的。 这些桶不怕,这些桶盖紧都不会爆炸的。 密封好了之后放在阴凉的地方去发酵,不要放在那个热的地方,不然太热的话里面那个益生菌没办法存活,他就会容易发臭的。 ok, 好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