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绘制成这种三 d 模型的分子式?我们先以葡萄糖为例,先绘制成一个本环,然后上面画上抢金这几个, 画上键以后这面还有然后我们要写在这几个地方写上 o h o h, 一定要在这个键上写 o h o h o h o h o h, 我 点不上了 o h o h, 然后画完以后我们把它框上 ctrl c, 点击这个 vivo, 点 show 三 d, 点这左下角这个 打开以后我们点 ctrl b, 这样我们这个葡萄糖的分子式三 d 模型就画好了。这是旋转,就是哪个角度啊?这个小手可以移动, 我们这是这个棒状,这个组合,还有别样的组合,这种还有这种组合都可以,这种结构就是喜欢哪种结构都可以,就是球状的,一般我们都是用这种的。
粉丝6620获赞4.0万

为了顺利安装,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们需要暂时关闭电脑上的杀毒软件, 解压压缩包 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程序, 安装路径,自由更改 程序基本上会自动安装,只需要等待即可。点击完成后还需要等一会,等弹出安装完成的提示。 安装完成,桌面上就有两个图标,如果只需要英文版,则删除中文版图标即可,如果两个都需要,则都保留。我们随便打开一个版本,这时需要一个授权码,你仅需要把这个电脑设备码复制给客服, 客服就会给你一个永久授权码,粘贴进去,点确定即可永久使用。 软件第一次打开会提示这个选择中间选项。 这个中文版汉画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对新手小白非常友好。汉画为手工汉画,非官方数据,无法保证专业性与准确性,互不接受。汉画方面的售后仅用于了解菜单,不适合正式用图。 我们再打开英文版, 这里要说明的是,无论是中文版还是英文版,有时候软件关闭的时候要等很久,甚至卡死,这都是正常的。无解,我们只需要再退出即可保存好文件即可,记住要保存好文件再退出, 这样它卡不卡就无所谓了。

大家好,我们这一期主要是和大家讲一下就开门照的一些基本用法,主要是应对于说我们想画出来一个具体的结构。好,我们以这个结构为例,我右键点复制,在这里可以点新建一个页面,点 file, 点第一个, 然后点右键,它就粘贴过来了,我想画个一模一样的。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最左侧它的这个界面,都是讲什么呢?这个是套索工具,我上一期讲过,它是用来画一个范围,然后选中这个范围内的你的这个结构, 这个是单键、双键,还有一些其他的键能,这个是橡皮擦,这个是输入文本的,还可以画一些箭头。好,其他常用的就是这一个,这个就是当你是一些聚合的聚合物的时候,用来框住它, 你以稀聚合呀什么什么的,就需要把那个聚合物框起来,然后右下角输入一个小写 n, 就 会用这个标识。除此之外常用的还有这些环,三圆环、四圆环,还有一些其他环数,还有这个本环都可以在这里直接选中。 这是一些简单的用法,上面就是可以修改你输入的文本的一些字号,还有一些格式,这种这个是打开,可以打开一个你以前保存过的一些文件,然后这两个是,呃,保存,保存你此刻的这个文件。好,我们来画一下这个结构, 可以先把它擦掉,我这里有一个五圆环,所以我点一下五圆环,然后在空白的地方左键点一下,它就加入进来了,这里还有一个蛋,所以我再点击一下输入文本的这个标识,一定要看到它这个地方变蓝,或者是就有选中的这种标识的时候, 我这里还有一个蛋,所以我可以选中这个文本标识,这里一定要注意,一定是看见它选中的这个标记了才可以。这个蓝色的位置,点一下输入大写的蛋 就好了。左边这一侧这个如果这个光标一直存在的话,就说明你可以一直点左键去输入文本,所以说我可以在这里点一下输入氧, 在碳和氧之间有一个双键,所以说我可以选左边这个双键,移到碳的这个位置一定是看见光标的,说明你才是能把这个碳和那个氧连接起来。好,我们选中,按住左键不松手,连接到氧,好,这里就可以了。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右下角这一块,这里有一个氧,这里有个氧,所以说我可以先选一个单键,先画这部分,选这个单键,选中蛋,往旁边拉一下,我默认是单键,这里它默认是有一个碳的,所以我不用管,可以继续拉一下, 这里就形成了一个这样的结构,这里是双键,所以我可以再点一下,它就变成了双键,这里你会发现我是没有选中那个地方,所以说它就就是把单键加入到了其他的位置,这里显示光标了,我再点一下,它就形成了双键。 好,那这个简单的它就画好了。如果你想说我要像左边这个图一样,清和碳的位置都要有,那我可以后面再继续的添加,比如这里我可以点文本,选择这个光标,点一下输入大写的碳,它就加入了,那其他的清也是可以相同的办法进行操作,如果你看着这个界面比较小,就可以按住 ctrl 放手,通过滚动你的鼠标上下可以对它进行放大或者缩小的一个操作。 好,那我们这期视频到这就结束了,这期视频主要是优用于简单画一个这样的化合物,如果说还需要知道其他的操作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下一期分享更详细的一个版本。如果大家需要这一个压缩包的话可以联系我,包括它的一些安装的方法。

大家好,今天我讲解的是开明招软件化学结构式的绘图,下面这个图片是开明招的软件图片,然后我们进行自行的下载,下载以后我们使用它进行绘图,后续我将教大家如何来画绘画这个结构式。 首先我们双击点开软件,点开后的界面是这样的,它是空白页,这个空白页我们可以进行设置,如果说我们画的结构是多的话,我们可以给它增加页数, 我们点击 feel 这里有一个设置,然后我们可以设置它的高度以及宽度,例如我们的高度可以给它设置成两页,然后我们点击 ok,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它就已经变成了两页,就是如果我们可以画的结构是过多的话,可以这样进行一个调整。 下面我再教大家绘这个结构师,在机器教给大家的过程当中来进行这个上面的键的绘制。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个结构师里面主要有本画以及单件和双件的绘制,上面的对话框有单件、双件以及各种单件的类型, 这个方框一个箭头代表选中,这个是以 reg 代表擦除的意思,这个大写的 a 是 代表,我们可以用来添加字母,比如说我们这里的抢击 o, h, 或者是我们的双箭阳或者是青都可以进行一个添加。 首先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它是有一个六边形,我们可以点击上面这个,直接点击就可以进行一个绘制,但是我们看一看到它这个矢图是这个结构式是有一些倾斜的,我们可以选择这个选中它 来进行一个角度的调整,进行一个倾斜,然后下面的话我们可以绘制上面的单件, 只要点击它,在你想要画的点上面就可以点击它,自己就会有一个角度的一个调整,然后我们添加这里的 o h, 切换成大写直接输入即可, 这里同样我们添加上 是同样的方式。 在一开始我们画的过程当中,我们一看到这个角的时候,它是有一个默认的角度在的,如果这个角的角度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们就可以点击它,不要直接点左键,直接我们长按左键给它进行一个拖动,我们可以对它进行一个变换角度, 然后我们进行下面的绘纸,在绘画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它会出现一个红色的框,这个红色的框的意思代表 这个结构是隐藏错误,就代表他在检查过程当中,他觉得你这个结构是在绘画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 一定要点击以后,它会在这里显示一个蓝色的圆圈,我们这样点击它,然后进行一个输入,现在它是属于正确的状态,然后我们再进行其他的绘制, 这里的双键样和仿器是一样的,进行直接大写输入即可。 就是在绘画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确保我们画的是否正确。 ok, 现在我们这个结构式大致已经完成了,然后我们可以直接这样选中它,进行一个拖动,以及它的大小的变化都可以, 我们还可以在底下添加数字来表示我们这个结构式是第几个结构式。 在整整个结构式绘画过程当中,呃,我们还要注意一个点,就是上面这个双键,这里 包括这里都可以有一个变化,前提是我们需要左击双键长按它,这样选中它才可以进行一个绘画。 还有一个点就是,呃,我们还常用来画这个 t l c, 就是 薄层色布的图,我们也要点直接长击左键,然后我们进行一个选择,然后点击这里的就是代表我们要画几个点,比如说我现在是三个点, 就是一二三三个点,我们可以左键长按它进行一个拖动,我们选中这个点,这个点还可以进行进行一个上下上下的移动,就是它的位移,然后我们右击它 可以显示他的位置。有时候我们在这一个点上可能不只有一个物质的产生,因此我们可以点击空白处进行一个添加点,可以添加另外的点,除此之外这个点他还可以进行一个颜色,颜色的切换, 这里的 colors 进行一个颜色的变化。呃,以上内容就是我教大家 kimi fold 的 绘图方式,以及进行一个 t l c 的 简易的绘图,感谢大家的观看。

酸性高锰酸钾溶液一加葡萄糖溶液,溶液逐渐褪色,这是由于葡萄糖中有拳击和抢击, 酸性高锰酸钾溶液氧化了葡萄糖, 用玻璃棒搅拌,紫红色褪去。


如何用普通的卫生纸提取出甜味糖浆呢?接下来我将用这个视频彻底讲明白原理。首先在烧杯中放磁力搅拌器,然后加入冰块,接着缓慢加入浓硫酸。浓硫酸遇水会放出大量的热,所以必须用冰块代替水, 利用冰融化吸热的特性来稀释产生的热量。磁力搅拌器能让酸液迅速分散,防止局部温度过高。把卫生纸撕碎,然后分批放入酸性溶液里,让卫生纸和酸性溶液充分接触。 卫生纸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而纤维素是由葡萄糖单元构成的。强酸环境和高温可以将纤维素水解为葡萄糖。 纤维素彻底分解为单糖后,此时烧杯里的液体是硫酸加水加溶解在里面的葡萄糖,但因为有强酸根本无法食用,所以要加入碳酸钙。 碳酸钙能和硫酸发生中和反应,产生大量硫酸钙沉淀,不断搅拌,直到不再有新气泡冒出。 p h 是 指颜色显示为七,代表强酸已经完全被中和。接着进行过滤操作,将溶解的糖液体与沉淀的硫酸钙分离, 得到的是水和溶解在水里的葡萄糖。将过滤溶液倒入大容器中,接着先加入活性炭,然后再加入离子交换树脂。 活性炭可以吸附大分子的色素和异味,而离子交换树脂可以吸走肉眼看不见的微小杂质。接着再次过滤,得到一杯干净的黄色液体。将提取液缓慢加热,随着水分的蒸发,成了琥珀色的焦糖糖浆。 将几次的提取液收集起来,一块由卫生纸糖浆点缀的焦糖布丁诞生了。本实验仅为讲解科学原理,严禁食用。

呃,这个这几天啊,就新疆给我打电话的人非常多,葫芦娃种不成了,向日葵种不成了,现在有很多东西啊,就是开始死了。这个向日葵,这油葵啊,包括石葵,现在开始开始烂茧烂头了。 啥原因啊?就是你看你过了单子,邻山人家每次冲二杆,每次冲就是各种贫瘠往里边冲, 你贫富这个东西呢?你这一季啊最多两公斤,二氨两公斤,尿素最多八公斤,这一年结束你不要在我这填任何东西了,你只要超过这个方案,现在你的东西所有的东西病都会很大。 这个东西呢,他不是肥,他就是一个元素离合加在新疆啊,包括在内的 植物就不吃它,特别是油葵,你包括现在就是包种各种瓜果蔬菜的东西,用的用家很少,他还是用了有机了,这块啊,可容易用的。林,你像这个骨头粉是吧?死鱼烂虾,这里边的东西,包括秸秆里边的林家, 新疆的家土壤里面含的最多,他不含乳离子、钠离子,所以你看见他盐碱非常大,他能长。你只要说了你已经符合这个里边的乳,这个乳乳化氨一进去了,包括整个肥料里边磷酸钾的这个乳离子一进去,钠离子进去全是成了乳化钠了,就成了盐了。 新疆的土壤这块蒸层有这么大是吧?你浇点水蒸上来了,蒸,浇点水蒸上来了,然后呢?你复合肥里边是盐,复合这个苹果里边也是盐,你再一个现在磷酸钾还是盐, 就是一浇一蒸,盐把根给它腌了,再一个叶片,你只要有这东西,它失去了它的光照作用,而且现在你只要打磷酸钾打三秒,它的光照作用降低了百分之六十五,而且对高温的这块抵抗能力少了五到八度。 哦,你现在你去总结,我进来把你,我就了解了这几个方案啊,现在就是包括你现在出现的这种问题,我打几个你急需能够解决的问题,我打到公屏上往下看,往下看啊,就是一个准备好了红糖鸡蛋啊、葡萄糖尿素, 就这几个东西,你准备好这几个东西,把这块的肥害给他解了,利实的这块给他解了,就今年一年,你去浇清水,你看看你不会见铲, 你不施肥它绝对不会减产,你施肥了,它到死了,它到烂了,你拿出来十几颗,你就浇清水,你就浇清水,包括这个得病了,包括这个得病了,是吧?你就浇清水,你看看会不会比你一直用这个水,用那个药了,它产量会高,而且它会不会有病? 包括你说说病毒啊,是吧?这些东西一样就白水就给它冲跑了,是你花钱花了, 就是由于大家这块啊,就这个认知啊,被资本被卖化肥了,被卖被做农资服务了,这块洗了叫找不着了啊?认知找不着了,你可以去尝试细节的东西,我就不能说那么多了, 我把几个方案说,几个方案,我打到公屏上,你适合哪个方案?你去试,你去,你去感觉一下啊,你去感觉一下。

一个视频给你讲清楚 ogtt 实验它具体应该怎么做,结果应该如何看?视频有点长,但全是考点,建议点赞加关注慢慢看。首先是第一个考点就是什么是 ogtt 实验。 ogtt 实验全称又叫做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属于葡萄糖复合实验,是检验职称考试 以及医学考研里常考的项目。简单来说,也就是通过口服标准剂量的葡萄糖后,分多个时间节点采集静脉血,监测血糖变化,以此来评估肌体调节血糖的能力以及基础的血糖代谢状态。 第二部分 ogtt 实验应该如何做?先说一说实验的注意事项,这是很多考生容易忽略的,按照 who 的 统一标准, 实验前三天每天的主食都不能少于一百五十克,不应该刻意的节食,如果不吃主食的话,血糖本身就不高,结果就会出现假阴性。然后是实验前一晚是可以吃晚餐的,但是吃完晚餐之后,到实验之前应该空腹八到十个小时。然后就是实验过程中喝完糖水之后,应该全程保持静坐, 不要来回走动散步,除了少量的白开水之外,全程都不能吃任何食物了,所以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第二个就是实验应该如何做? who 的 标准做法是先测量空腹血糖,然后喝七十五克的无水葡萄糖糖水,再分别测喝完糖水之后的三十分钟、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血糖,然后根据五次的血糖结果会至糖耐量曲线,两小时的血糖是最关键的。判读时间点。补充一个考试细节, 如果考试中有提到如何选择财管的话,如果只是单纯的测血糖,则应该选含有氟化钠抑制剂的灰色财管,如果同时还需要检测胰岛素和 c 肽,则不能用灰色管,需要更换普通血清管,也就是黄色的管,这是大家考试中需要区分的地方。第三部分 实验结果如何判读,这也是考试中的难点。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应该是在三点九到六点一毫摩尔每升之间,一般正常人餐后三十分钟到一小时之间血糖会出现高峰,但不会超过十一点一毫摩尔每升。 餐后两小时血糖一般会在三点九到七点八毫摩尔每升之间,餐后三小时血糖则会恢复至空腹水平,也就是三点九到六点一毫摩尔每升之间。如果把这些点都连在一起的话,就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糖耐量曲线了。 如果说空腹血糖小于六点一毫米每升,并且餐后两小时血糖小于七点八毫米每升,就属于正常糖耐量。 如果说空腹血糖在六点一到七点零毫米每升之间,并且餐后两小时血糖还是小于七点八毫米每升,就属于空腹血糖受损了。 如果说空腹血糖小于七点零毫米每升,并且餐后两小时血糖在七点八毫米每升到十一点一毫米之间,也就属于糖耐量减低了。 如果说空腹血糖大于等于七点零毫安每升,或者是说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十一点一毫安每升,这就属于糖尿病性糖耐量了。大家是不是对这些数字比较乱,考试中容易记混,接下来看我是如何记的。 首先大家应该记住两个基础的底线,第一就是空腹血糖的正常范围,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三点九到六点一,也就是说他的空腹正常上限是六点一,然后空腹血糖在考试中的诊断预值是七点零,横摩每升餐后两小时的正常值应该是三点九到七点八,他的正常上限应该是七点八, 然后餐后两小时在考试中的诊断预值是十一点一,然后我们再把这几个数值进行排列组合,就可以秒杀所有的考题了。空腹正常,餐后两小时正常,他就是正常的糖耐量,然后空腹超标,但是未达到预值,但是餐后两小时正常,他 就是空腹血糖受损,然后是空腹,他没有达到预值,然后餐后两小时他也是超标了,但是没有达到预值,这就属于糖耐量减低。 如果空腹和餐后两小时他们当中任意有一项达到了诊断预指,那他就是糖尿病性糖耐量。好的,今天这个视频就先讲这么多了,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可以打在评论区,谢谢大家观看。


关于葡萄糖,把坏事告诉我们了,然后让我们去选择正确的是。 a 说葡萄糖当中氢元素的质量分数最大,那你现在想一下,他为什么会说氢元素的质量分数最大呢?因为他看到了氢原子的角标呢,是最大的十二个,但是因为他的相对原子质量小,所以氢元素的质量分数肯定不是最大的。 b 选项说呢,葡萄糖是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的,没有问题。 c 说碳氢氧元素的质量比是一比二比一,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一比二比一是怎么得来的,它肯定是把六比十,二比六化碱得到的。 所以告诉你一个问题,元素质量比一定不等于角标的比,不管等于多少,肯定不会等于这个数据,所以 c 选上错误。四弟说葡萄糖有六个碳原子,十二个氢原子,六个氧原子构成。注意, 六个碳原子、十二个氢原子和六个氧原子构成的应该是一个葡萄糖分子,所以答案呢,就应该是 b 选项。

学会用葡萄糖呢,植物光和作用第一步形成的重要产物,葡萄糖,它是植物生命体最重要以及不可替代的能量, 生命活力的基础就是糖分。植物有两个非常关键的器官,第一个是什么呀?叶片,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光和作用呀合成糖分,那另一个就是什么根系吸收大中微量元素以及水分。 为什么要把叶片放在第一位呢?因为啊,正常情况下,植物光和作用合成糖与吸收大中微量元素相比,差距啊非常大,是他们正常的十几到二十倍。所以啊,糖是植物体内第一大营养物质,远远超过其他的物质。 而在农业上去用葡萄糖呢,把葡萄糖冲到咱们地里边,或者是叶面喷施,起到一个呀,增强作物抗逆能力,以及让作物呀体内的糖分增加,并不是直接去进行吸收了,而是变相的消耗土壤中的一个氮肥, 节约了更多的糖分储存在植物体内。了解了葡萄糖,那么要学会怎么样去用它, 不能够学完之后呀,就动不动往地里边去冲,或者是往叶片上去喷,要学会在关键的时候去用任何东西啊,用不好都是没有效果,甚至出现副作用,用好了就能够发挥很多神奇的作用。 比如说像在棉花上,棉花小苗的时候呀,长得不齐,按照呀一亩地冲施五公斤葡萄糖之后,棉花呀苗齐苗壮,关键的时候呢,小苗有了营养,长得壮,这个时期啊,就在关键的节点。 但是如果说咱们用错了,比如说虫子比较厉害的时候,叶面喷施大量的葡萄糖,导致叶片黏黏糊糊的,就会招虫子, 所以呀,葡萄糖叶面喷施的标准是打完之后呢,摸一下叶片,如果说叶片不发黏,这个时候呀就可以了,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还能够起到抗虫抗病的效果。 补充葡萄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呢,是远远大于坏处的,它能够让土壤变得呀更疏松,植物的根系呀更强,土壤中的有益菌也会增加, 那抗病能力也会自然的增加。当然如果说有人用过一两次就不用了,那就另当别论, 那么葡萄糖一定要坚持使用,才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每次在浇水快结束的时候呢,带一点进去,如果说土壤板结比较严重,可以配一点酵母菌,一亩地用个一公斤,让土壤呢变得更为疏松。

今天在抖音上看到一个水培的种植户,他把葡萄糖加到了营养液里,结果可想而知,水臭了,苗子呢也全废了,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其实葡萄糖它是速效碳源,水培的营养液里面呢,氮磷钾等元素又很齐全, 这就相当于给里面的细菌把碳源矿物质和水分全都配齐了,他们繁殖起来是毫无压力的。 在这些细菌分解葡萄糖的过程中,又会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水培的根系本来是全靠水里的氧气呼吸的,你现在氧一段,根系会直接缺氧,闷根。 缺氧之后呢,厌氧细菌在大量的爆发,开始分解根系的残体和水中的有机质,进而产生了硫化氢,这就是为什么水体发黏发黑发臭,根系腐烂坏死的原因。 而且水培这个环境没有土壤的缓冲能力,糖分是没有办法流失的,会持续恶化水环境,就算我们后期加大增氧量,长期也会导致藻类的爆发,进而菌群失衡。 那么土壤中冲施葡萄糖为什么就没事呢?因为土壤有天然的缓冲能力, 葡萄糖冲进地里之后,会被土壤颗粒吸附,这时候有益菌会快速大量的繁殖活跃,在这个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气体又能把土壤顶松, 进而改善土壤的团粒结构,增加透气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在浇水的后半程随水来滴灌葡萄糖,正好利用这个原理来疏松土壤。 所以水培到底该怎么用葡萄糖呢?记住,只能叶面喷施,绝对不能让他进到营养液里面。赶紧转发给你身边做水培的朋友,科学种植不踩坑!

很多养猪人都会在猪场里常备一些葡萄糖,那养猪用葡萄糖干啥呢?今天朱老师就和你聊聊葡萄糖在养猪上的很多妙用。葡萄糖啊,是一种单糖,它很容易被动物所吸收,主要作用就是补充能量,恢复体力,保肝通肾。 不瞒大家说,以前我在猪场养猪的时候,经常偷偷抓两把葡萄糖来吃,那是真甜呐。葡萄糖在养猪上的第一个作用就是排毒,有的时候猪的饲料里霉菌毒素太高,或者是猪的死皮啊,类斑比较多,一般咱们都认为是猪的肝脏排毒功能不太好,体内毒素过多所导致。可以用葡萄糖加上一些排毒的中药, 给猪去喂一段时间就好了。或者是有时候我们给猪去喂药的时候加错比例了,比如说驱虫药,本来该拌二百斤的饲料的,结果你拌了五十斤饲料,那你可以加几天葡萄糖来缓解。另外呢,很多种药都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的,我们有的时候给猪去加药啊,一加就是八天或者十天, 加完药之后呢,猪的肝脏负担就非常重,可以加几天葡萄糖对猪的肝脏排毒是很好的。葡萄糖的第二个作用就是掩盖气味,有很多种中药,它自己独特的这个药味啊, 还有很多种西药也是这样,比如 kimi 泰勒本身就很苦,你加到饲料里以后,猪的采食量立马就会下降, 你加的药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了。那么加这些药的时候,你可以在饲料里加一些葡萄糖粉,它能够掩盖苦味,猪的采食量就不会下降了。葡萄糖粉的第三个作用就是促进猪的一个康复,有很多种病呢,都会导致猪发烧,精神状态不太好,采食量也会下降很多,比如说猪五号了, 他腿疼不愿意站起来,采食量自然就下降了。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在饲料里加一些葡萄糖粉,有助于猪恢复体力,补充能量,让猪快速的康复。葡萄糖粉的第四个作用就是升温, 那么有的时候呢,猪生病或者说莫名其妙的就低温了,我们可以在饲料里边加点葡萄糖,有助于猪的升温。如果说光加还升不上来的话,我们就需要给猪去输水了,输水的时候葡萄糖也是必用的。 还有小猪的低血糖症,小猪刚出生几天,身上苍白,精神状态不好,躺在那感觉冷,我们可以用葡萄糖给猪去往嘴里边给他灌。还有的小猪拉稀比较严重的时候,我们会用葡萄糖和补液盐给小猪去补水。 葡萄糖的第五个作用呢,母猪产前产后补充营养,很多养殖户都会这样做,母猪产前两三天呢,一般人会去给他减料,为了防止母猪难产,但是会在饲料里给他加几天的葡萄糖粉,有助于让猪保持体力,生的时候更有劲。产后这几天,母猪本身就比较虚弱,加葡萄糖粉有助于 他的一个恢复体力。葡萄糖粉的第六个作用就是诱食和增加采食量。猪是特别喜欢吃甜食的,如果小猪刚断奶的时候不喜欢吃料,可以在料上面给他撒一些葡萄糖粉,小猪很快就吃了,但是量不要太大,太大容易出现拉稀。 另外还有一些大群的猪啊,不明原因的采食量下降,我们可以在饲料里面给他加一些葡萄糖粉,增加采食量。那葡萄糖的具体用量是多少? 如果是一头母猪单独用的话,每天就是一百克到两百克。如果说是按照比例来拌料的话,加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也就是一千斤料里面加二十斤到三十斤的葡萄糖。如果给小猪口服补液的话,加百分之五的葡萄糖水,一次口服十到三十毫升 葡萄糖。小苏打这些东西在很多卖米卖面的粮油店里都有,价格也挺便宜的,确实是养猪上面一个必备的好东西。如果说朱老师讲的课对你有价值的话,别忘了点个赞,支持一下,关注朱老师,每天分享实用的养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