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62获赞331

明明安卓系统一直开放给大家使用,那为什么华为还要自研鸿蒙系统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安卓只是一个手机系统,放在其他平台的产品上并不好用,不信你看看安卓平板的体验就知道了。安卓系统放在手表和电视上更是灾难极了, 不然谷歌也没必要专门给手表电视开发另外一个系统。华为想要一个跨频类的操作系统,安卓体验不好自然只能字眼了。同时安 虽然是个免费的操作系统,但谷歌的主导性很佳,一切都要听谷歌老大哥的,不然小米也不会被动推出基于安卓 r 的米 us 啊,直接把动画堵住了,导致现在系统臃肿和各种 bug。 现在只是华为智能系统,我看过不了多久小米的米 us 也会推出的。

以开源为幌子,但慢慢的通过一系列的手法掏空开源安卓的系统,将手机厂上的命根子抓在手上。虽然说是开源,但事实上并不是真正的开源,所以 nax 才一直机否安卓为伪开源。我们 目前安卓系统有两部分啊,一部分是安卓基础框架代码,这个是真正开源的手机厂商们都可以使用。另一部分是谷歌移动服务, 也就是 gms, 包含了谷歌三件套等一系列应用和 api, 不过这个可不是开源,在最开始的时候,这些都是开源的,但后来谷歌慢慢的将原代码中的这些应用 api 一点一点的掏空, 变成 gms, 然后就不再开源了。谷歌用安卓基础框架代码来吸引手机厂商使用,而安卓真正的利益点也就是 gms, 那不好意思,必须自己独占,其他厂商是不能抢走的,毕竟谷歌主导开发的安卓系统 也不是为了做慈善,都是为了钱。但卡住了 gms, 一定程度就卡住了安卓手机厂商控制 gms 的授权,这样就能保证手机上他们的命根子抓在自己的手中,并不会因为开源而无法把控。所以并不能认为啊,开源的安卓就真的不受别人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