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碎了后槽牙,开了 tv 年会员没有撤退可言。
粉丝2609获赞1.1万

top now、 live tv、 up gym 这三种都是近期网络上比较流行的 ai 工作流平台,本期内容就从性价比、模型价格以及各平台的优势来盘点,从而让大家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ai 工作流平台。首先就是价格方面,按照平均换算,三个平台的会员积分价格都差不多, top now 和 live t 最低可以只开一百零一和六十六元每月的基础会员,而 updream 最低的基础会员需要一百九十八元每月。再一个就是模型价格,以 banana 二升图模型为例, tap now 进行一次 e k 图片生成 需要九积分,基础会员的一千五百积分能生成约一百六十六张, updream 和 libby tv 都可生成约三百三十张左右。这里要注意,各平台基础会员价格并不一致,像其他的 cds、 二点零、 sora 二等模型价格基本上都是 live tv 最便宜, upstream 和 tappnow 都差不多。然后就是三种平台的功能优势对比, tappnow 作为新型 ai 工作流开创者,独创的节点式工作流创作方式,使用体验无疑是最好的,而且优化也比较完善,官方和社区 还提供了海量做好的工作流模板,只需替换里面的图片就能批量出图。 cap 那 还有一个其他平台没有的优势,那就是会员积分不过期,充值和会员赠送的积分没有时间限制,永久有效,可以随时使用,即使再次开通其他档位的会员,之前的积分会叠加到余额内。立步 tv 作为立步屁自营平台, 各平台的 ai 模型基本都是直接对接,没有中间商加价,价格也是最划算的,模型覆盖也比较全面,使用方法也很简单,采用了跟 tappnow 一 样的 节点式工作流模式,可塑性强。里面也有很多大佬上传了工作流参考推荐不经常使用 ai 或刚入手 ai 想试试水的用户,毕竟刚出没多久,作为新工具平台,为了留人会员也有相应的折扣。 最后就是 up dream, 相比前两位, up dream 的 细节处理方式更好,在节点式工作流模式上添加了技能库。社区功能, 很多大佬会在软件社区内分享自己调教好的滤镜、色调、排版逻辑,或者复杂的视频生成流程,将其打包成一个技能,我们创作时可以直接套用,节省额外的积分的消耗和时间。新人还会赠送免费一千积分使用, 即使没开会员也可使用。部分模型同样适合 ai 新人创作。总体来说, tappa 的 专业性最高,比较适合重镜头控制与画质高要求的人群,比如广告、短片、动画等内容创作。立壁 tv 的 性价比较高,适合 ai 漫剧、网文改编等低成本高产出的内容创作。 upjim 因为是 b 站自主研发的平台,所以在 b 站主营的中长内容、剧情故事等方面优势较高,适用主营 b 站的 up 主。

那现在 topnotel 呢,六个 tv 呢,都可以用 sims 模型对吧?那到底选哪一个呢?如果说你只是用 sims 模型的话呢?我的答案是选极梦。你在 topnotel 或者六六个 tv 生成两条视频,你在极梦的话呢,至少可以生成三到五条视频, 所以成本会便宜非常非常多,特别是去年买极梦高级会员同学哈,你起码会便宜个好几倍的 价格。所以说我们在做那个 m 软件的那个同事,现在还是用在用极梦去做哈。而且极梦现在的话呢,白天的话呢,你去生成视频的话,如果是高级会员的话呢,基本就是大概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就能出一条视频,已经比之前快了很多了,说明大家过了这个新鲜感了, 对不对?这创作人呢?哎,也就那么一些人在在在在玩了啊。如果说你早上出的话呢,现在八万多对吧?基本是秒出了啊。你看我在用那个 tommy 和 louis vuitton, 到现在还没出来啊,但是我用那个杰梦的那个 节目的话呢,那个,呃,生成用 sims 的 话呢,全都跑出来了,而且跑十多条视频啊,什么时候用那个 tombo 比较适合啊?就是你是做 tvc 广告啊,对不对?这种比较制作费比较高的一些项目时候呢,然后你用 tombo 是 非常方便的,因为它本身有非常多的灵感库,你可以看到别人的一个那个制作过程, 看别人一个学习别人的一个工作流,对吧?以及呢,你在团队管理当中是非常方便的啊,这个是 tombo 的 一个优势, 但是如果说你做 amg 跟我一样,对吧?那肯定要控制成本啊。那怎样呢?你就老老实实用极梦就好了,而且真的是速度更好啊。 然后我发现他真人那个参考的话呢,很多会打回来,但是我发现在极梦里面反而是可以正常的生成的,比如说这条视频,对吧?说大家那个 amg 同学还是用极梦去做啊,你成本会低的非常非常多。

刚充的会员来试试水,全部都是 ai 做的,这个剧本是 ai 写的, 这里的镜头是 ai 分 的, 资产也是 ai 生成的, 还挺帅的。这里的提示词也全是 ai 写的, 来看看效果怎么样。 终于下山了,感觉好尬啊。 大佬出场的镜头做的一点气场都没有啊。 赌徒了,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好傻啊。看来全部指望 ai 还不太行。

会员视频赚钱吗?赚什么钱啊?会员视频那么贵,谁会为了一个视频去看这会员呢?我要为了挣钱,我就发收费视频,就这个视频你充几块钱就能看收费视频?我是鼻祖啊,那个淘金记贩卖我聊小熊,那视频多少人买了? 屏幕上打一下谁买过?那是我三年以前的视频,你们知道我卖了多少钱吗?那个视频二零二三年的时候,我当时刚开始做自媒体,我就讲我的自己的故事,我讲淘金记就是我顺着讲,我就讲到了这一番了,但是呢,我其实挺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个事的, 所以我当时纠结纠结哎,我就把它做一番外,然后我就做了一个收费视频,当时收六块钱,三万多人买,就这一条视频就给我挣了二十多万人民币。 一条视频二零二三年的时候,那会我的粉丝量和流量跟今天没得比,而且这条视频一直在卖,对吧?你们有好多人应该都是在陆续这三年中可能往前翻我的视频,突然看到那视频可能又买的, 对吧?我当时那条视频,抖音的官方工作人员直接找我来联系我,说现象级,说希望你继续讲,哈哈哈,但是我后面就没有发了,因为我当时觉得有点消费他,虽然我其实就是讲我自己的故事, 但是呢,小熊离开我的世界也很久了,十年了,当年他就其实就帮我很多,没有想到十年以后他又还能帮我挣这么多钱,所以我就我我,我不愿意消费他,所以我收费视频我那么火,我都没有再发过了, 如果我要一直发,这三年咱不能说天天发,每天一条,这是不可能的,我隔不段时间我就说我一个月发一条,一年两百多万,光发视频我就能挣两百多万,三年下来小千万,所以你知道 多能挣钱,但是我没有挣过,咱实话实说对吧?当年看过,当年花钱买过我淘金记番外的应该都了解,所以我一直都说,其实这个其实赚不赚钱来讲的话,对我不是特别重要,所以我发这个会员视频也不是不是为了挣钱,因为那个话题很敏感, 但是我觉得说的特别好,不是不能说那个话题,是可以说,你看那也是我直播说的话题啊,只不过呢,那个话题不适合放大。直播间的人比较少嘛,几千人嘛,大家听一听的无所谓的。但是发短视频,一个视频几百万上千万,有时候都过亿的播放, 像那条视频说的那么敏感啊,这就冲着过意不放去了。放大了肯定是不好,尤其是会有黑粉借题发挥,所以我我我说完以后,我又想让别人看,又不想让他放大,所以就想起这会员视频了,我就发一个,今天是我第一次发啊, 从来没发过会员视频。今天是其实是我第一次发,但是我这会员专区开了好久,我都忘了这个会员专区是给我自动开通的还是我开通的,我都想不起来是 怎么回事了,但是我知道他对我来说一直有一个作用,就是会员专区头有一个会员聊天,我一直是在那个会员聊天里会跟呃,就是会员去聊天,因为很多朋友希望跟我有一个交流的通道,我一直拿他当交流通道,我最开始的时候是见过普通粉丝群的,就是一分钱不用花,直接加粉丝群的, 但是我后来取消掉了。为什么?一个五千人的群,我开通俩小时就加了,加的人太多,很多人加群是希望跟我本人能沟通,说两句话, 但是我根本就看不见,那群里头一个小时不知道发几千条几万条消息,根本就看不到,而且这个群里会吵架,等于是建这种群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我需要有一个门槛,这样加进来的人少很多。 但是我这个会员专区这么多年我没有发过会员视频,就我一直在违约,就天天的那个后台系统提示说您又违约降权,您又违约降,为啥呢?那个会员专区我是忘了是怎么回事,我要什么做会员连线,还有什么?就他这个加会员 专区的时候,他会有一个权益写在那,但这个权益不是我定的,我从来没有发过会员视频,所以我一直都在违约。然后就有很多朋友,人家,人家真的加会员了,你看那一百七十多个人,那真的是花钱买了 买了,进来了以后发现没有权益,强哥不知情,我,他不给我发会员视频,然后呢?我说那我把它改掉吧,对吧?你说我一个月五条会员视频,我能不能把它改成零条?就是我,我就告诉你,你加我的会员的时候,我没有会员权益, 不让改。系统提示,想改会员权益要先履约不能解散,解散要履约不能关闭,等于是你现在有会员,有人花钱买了你了,你不能人家花钱买了你以后你给人改了对吧?人家买的时候说你一个月发五条会员视频,然后买完了以后你不发了,你这不是骗子吗? 但是一直有人加呀,这个会员专区已经三年了,他不可能,我这会员专区都没有人,他一直都有人,然后我就一直不能改,一直不能改,然后我就一直在违约,一直在违约。然后经常有有的朋友就去跟我说,强哥,我买了你的会员专区,但是你为什么不发会员视频?你为什么骗我? 弄得我很无奈,你知道吗?尤其人家主动花钱买的就是我最铁的铁粉,对吧?肯定很多朋友在会在底下会说,啊, 原来你也开始收割了,你也变现,这都变啥现对不对?这这玩意能挣几个钱对吧?我带货我都不带,我卖客我都不卖,我那一个视频能挣二十万的收费视频我都不发,我这发个这破玩意的 永远都会有负面的声音,但是我觉得就这两个负面声音,你要让我选,我肯定还是得照照顾我铁粉。而且我有一堆视频播聊的时候我是有切片团队给我剪切片了,然后剪完以后呢,我的助理就会把就他认为最好的一些切片挑出来,然后让我选, 有我经常直播的时候说,就是像我今天发那视频那样,什么广电啊,什么电影局的前任高官啊,在退休以后会做一个协会,就这种话题属于比较敏感的话题, 放到网上这种话题一定爆,百分之百爆。就跟我之前放电影制片场,我说那国营电影制片场怎么怎么,那视频我根本就没有发过, 就是一个切片,我自己没发过,无数的人转载,转载一个几十万点赞,转载一个十几万点赞这种特别敏感的这种视频呢,我就是跟助理说注意这种视频,就给我压下来,老头讲的特别好,我就存下来,但是我不发,我也不让切片号发, 然后截止目前呢,就攒了一大堆这样的视频。今天既然发了一条视频呢,我说反正发了也发了,那我就履约吧,这么多年来一直告诉我你在违约,你在违约,我就先把它履约吧。 我把这些视频拿过来,我发会员视频,因为毕竟很贵,没几个人会买,就跟我最亲近的这些人可以看。没有会员视频,这些视频我都是不会发的,因为我不希望他曝光量太大。正常的更新还正常更新,我基本上更新是一天一更啊,可能一个礼拜我应该能更新六条吧。然后呢,我再加更一下这个会员视频。

wps 超级会员年卡单买的话也得一百多,但是你看看三年才什么价格,最主要它还加赠了一个优酷的年卡,就这个优酷年卡你们自己去搜索一下,单买的话也得一百多的价格,相当于其实这个价格就会更划算。而且像 wps 真的 是每年每年都会续费的,它不像视频会员,我可能今年在爱奇艺,明年在腾讯, 但是哈 wps 真的 每年每年都会续费的,真的可以多囤一点,它这个是六幺八返场才有的机制哈,刷到活动还在的话真的可以直接拍。

很多人疑惑,山姆二百六十元,普通会员六百八十元左右会员的年费,到底是不是智商税?不少人逛山姆自带攀比心态,看着别人推着大车大批量囤货,自己只买几样小东西都觉得尴尬。 办卡仿佛就是为了营造高端消费高人一等的人设,纯粹跟风撑面子。先看真实的运营数据,截至二零二五年年底,山姆国内付费会员已经突破一千零七十万,一年光会员费收入就将近三十亿元,品牌一半左右的利润都来自会员费, 货架上各类商品的毛利率只有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二,卖货基本不挣钱,全靠会员卡盈利。二零二六年,商务线下门店开到了六十七家,今年计划再开十三家,冲刺七十六家,扩张速度飞快。但很多人一年到头也去不了几次, 几百块钱的年费白白浪费,为虚荣心买单,这才是实打实的交智商税。只有高频大批量采购,贪薄年费才算划算。 可打着严选高品质精品管控旗号,收割千万会员费的山姆食品安全链, 却爆出了重重大雷。去年深圳消费者线上买的蜜蜂麻薯盒子,里面直接出现了活老鼠糕点呢,还有明显被啃咬的痕迹。今年网红冻干草莓查出了重金属超标十四点五倍, 还查出了违规的农药。除此之外呢,乌冬面吃出虫子,熟食发霉,线上极速达偷偷发零七食品,各类异物投诉源源不断,光光是平台相关安全投诉呢,就上万条。 疯狂开店扩张线下门店,加上五百多个线上前置仓仓储消杀分拣,品控权限跟不上。最终在六月十五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直接约谈商务总部采购高层管理人员,同步调整,要求全链路整改。 靠着会员费门槛和面子营销快速收割用户,连最基础的食品卫生都守不住,高端口碑早就大打折扣。大家呢?常对比的胖东来,深耕本地,稳扎稳打,没有盲目扩张。反观山姆,靠着会员商业模式疯狂 圈钱拓店,却频频在食品安全上翻车。最后提醒大家,办卡拒绝跟风攀比,别为了面子交智商税。再完善的盈利模式,没有靠谱的品控,再高的会员费,也撑不起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