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的行为代表着国家,你的一举一动全世界人们可都看着呢。对中国人鞠躬可以,但是对外国人坚决不能屈 膝。不对呀,你们以前不是一口一个开办群岛吗?一口一个外国资本吗?一口一个美国的买办企业吗?怎么到这会你承认小米是自己人呢?你承认小米是中国企业了啊, 这也太魔幻了吧,这是把左右老互搏之术啊,给玩的炉火纯青啊。哎,不得不服啊。
粉丝363获赞1.4万

雷军弯腰合影,竟然让很多人破了防!最近雷军在特朗普欢迎网页上弯腰给马斯克合影的视频被人笑话上了天,说他弯腰差没卑躬屈膝,丢进了中国企业家的脸。我就想问句,这到底丢啥人了? 雷军是一个谦谦君子,姿态从来都很低。我们都知道,一个千亿身家的老板,顶着大太阳,亲自给小米车主开车门,双手合十感谢。大家应该都看到过吧,这是尊重啊,怎么到了马斯克这就成了卑躬屈膝了? 何况雷军一直把马斯克当成了行业偶像,二零一三年就两次专程飞到美国拜访马斯克,参观特斯拉工厂。五月十四日,马斯克跟随特朗普访华,两人再次同框。雷军主动跟偶像合影,跟卑微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在我们自己的地板上,难道作为主人的雷军应该趾高气昂吗? 还有马斯克带着他几岁的儿子出席国宴这种正式场合,没有人说他不懂规矩。换成雷军呢,别人主动过来找你合影,你屁股都不抬一抬,眼皮都不翻一翻,该有的礼貌也没有。换成雷军呢?苹果顾客主动凑过去跟马斯克合影,也没有人说他串门,偏偏到了雷军身上,就被无限的放大,真是人红是非多。 再想想当年李鸿章出访美国,受到了最高规格的接待,又是总统接见,又是国会演讲,可背后呢,是大清朝,依旧被动挨打,认真宰割,各种各地赔款协议签了一个又一个。 所以啊,尊重不是趾高气昂,主动合影也不是卑躬屈膝。雷军的弯腰,是对偶像的尊重,是中国人的谦虚好客,没有任何问题。力挺雷军,支持踏实做事的中国企业家。

雷军找马斯克合影,一个简单的弯腰的动作啊,引来了无数的整影,带节奏的人呢,开始狂欢了,认为雷军呢,丢了中国人的脊梁,中国人的脊梁弯了,我真无语了啊。于情于理来说呢,马斯克来者是客,雷军呢,没有权利要求马斯克站起来跟自己合影。就现在的马斯克的身份来说呢,他真的不用看任何人脸色,也不用讨好任何人。 如果换做你是马斯克,你可能比马斯克更目中无人,况且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并没有反感和雷军合影。只是雷总呢,这个 r u k 的 英语呢,没有办法跟马斯克交流,如果能交流一下,我估计场面会好很多。那后来库克也跟马斯克合影了,马斯克呢,依然选择坐着库克站着。 说实在的啊,中国人那套客套表面文章,就是来照顾自己内心空虚的人的假象。真正站在金字塔间的人,手握绝对权力的一套, 他们不靠弯腰摆姿态来撑面子,也不靠谁给自己抬架子,长底气。实力本身就是最大的气场,他不需要靠虚伪,靠表情,靠站姿去证明自己什么, 反而是内心没有底气的精神脆弱的人,越扣这些细枝末节,谁弯腰了,谁姿态低了,谁气场输了,揪着一个礼节呢,动作上岗上线,强行的绑架尊严,绑架民族情绪, 说白了就是自己没有硬实力,只能在些表面虚伪上找一些优越感,找一些心理平衡,用苛刻别人的方式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其实变相的就是把自己给害了。因为真正有实力的大佬,根本没时间思考这些,也不在乎这些。

昨天刷到一个视频呢,雷军找马西克合照的视频,又被很多人嘲讽了,说雷总没面子,有些人还在评论区那里还说雷军卑躬 屈膝,丢了中国企业家的骨气,面对这些洋人先挨半截, 但是好的盆量还是比较多的。有些人还说雷军做这么大生意还这么努力,是很多做生意学习的榜样。就让我想起两年前的一件事,我在广州车展找雷军合影的经历, 当时我也是早上七点钟出发,排着长队吧挤破了头看车展,人山很好的嘛, 我才勉强留下一张和雷总的合影啊,才拍了一段一分钟不到的视频, 当时这个视频发出去,很多人都也是笑我说我是小丑,但是他们没有看到我为了宣传我自己的二手车公司 付出的努力,也没有看到这个合照为我带来小米的流量。通过这个视频,我还在去年 卖了几十台二手的小米,如果说卖二手小米的话,我们这个二手车市场没有人够我多。今天我看到这个视频,雷总也一样。在马西克面前,雷总还是一个行业新人,放下姿态去试好, 也是为小米争取更多的机会。作为一个老板,能放下面子,能做政策的最实在的事, 雷总也是为了他的事业豁出去了。你们看,现在雷军的小米车很多都卖到外国去,卖到全世界都出名了。我上次广州车展还亲自看到雷军, 我的偶像啊,亲自为客户,为车主们亲自打开车门,他根本不当他是大老板, 还当他普通的员工,这个创业精神很值得现在创业的老板学习。雷总为了小米的公司也是全力以赴了, 小米雷军喽,这么大的老板都可以不顾一切,我作为威水哥,二手车也可以不顾一切,老师都是这样教我了。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面子不值钱。 努力的人不会有人嘲笑你,同样努力的人啊,为我们的雷总点赞!

不又是一波黑稿吗?上个视频评论区有人发这个图, what? 让我们来问问小爱同学,三倍速播放,用时八秒。 原来这些只是合作方和高管团队啊!想以此说明雷军面对外国人卑躬屈膝。那如果我放出这个镜头呢? 难道凭借一个画面就可以认定一个人是否崇洋媚外?下次是不是再把雷军弯腰的镜头拿出来继续端章取义啊? 还是说,某些人觉得这些高管比首相地位更高?如果屈膝代表媚外,那么在中国少年面前弯腰甚至单膝下跪,是不是说明在雷军心里, 外籍合作伙伴地位低于外国首相,低于中国少年啊?记得关注再走哦!

雷军,雷总竟然是马斯克的粉丝,这一点我们都没有想到。当雷总小心翼翼的走到马斯克的旁边,轻轻的拍了拍马斯克的肩膀,想要求合影的时候,这个时候马斯克没有起立,仅仅只是简单的握了一下手,然后雷军犹豫了半天,小心翼翼的拿出了小米手机,赶紧合影了一下,马斯克 嘎嘣一下来个表情,不知道有没有合上。我们很想看一看 从雷军手机拍照的那个视角拍到的合影画面到底是什么,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一种诚惶诚恐,是一种前赴而后功,是一种,嗯,很小心翼翼小粉丝见到大偶像那种感觉,雷总,您好歹也是我们全世界的那种奋斗的偶像,您是大老板,您是互联网的大企业,你们两个人是平等的,你们两个人是 对等的,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大老板,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现在的这种画面让无数的网友产生了各种浮想联翩的, 我觉得这对小米的口碑不太好,因为网友都开始在取笑您了,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取笑,我,觉得他们应该鼓励你追求自己的梦想,和自己的偶像合影,没错,真的一点错都没有。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看错了,全网炒饭的根本就不是雷军!歪美弯腰。二零二二年五月十四号国宴上,身价千亿的雷军举着刚刚发布的小米十七 pro, 满脸堆笑的凑到马斯克跟前,弯腰屈膝举高手机, 然后小心翼翼拍了一张照片。而对面的马斯克全程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甚至连身体都没有怎么前进, 一冷一热一立一坐。照片传到网上之后,瞬间就炸穿了整个互联网,一半的人拍桌子怒骂说丢进了中国企业家的脸,还有一半人力挺说这才是顶级企业家的务实。但是我今天要讲一个所有人都没有看懂的真相,这根本不是什么粉丝见偶像, 也不是什么丢人的热脸贴冷屁股。这是中美两国最顶级的科技大佬,在决定未来十年全球格局的战场上打出来的第一张牌。而这个镜头背后正在进行的三场死战,每一场都比谁站着谁坐着残酷一百倍。第一场死战,汽车 小米把特斯拉从神坛上拽下来了,但马斯克藏了一手更狠的,直接上干货上硬数据 全权道路。今年第一季度,小米预期狂卖的七点一八万辆,直接终结了特斯拉 model y 对 国内纯电 suv 市场长达三年的垄断。 这是特斯拉入华七年以来,第一次在自己最核心的利润奶牛市场丢掉冠军宝座。而 model y 中期只卖了六点五九万辆,同比暴跌了近百分之二十, 创下入华以来最差的季度成绩。在北上广深,特斯拉这些曾经的铁盘基本盘预期更是杀疯了,上海单月六千一百五十辆,深圳四千三百九十九辆,广州三千八百七十二辆,北京三千六百五十一辆, 四个一线城市全部拿下纯电 suv 的 第一名。而轿车市场的战况更加惨烈,二零二五年全年,小米苏七零售二十五点八万辆,直接超了 model 三,整整五点八万辆。 今年四月,新一代初期单月狂卖了两万六千八百二十六辆,排名从上个月的第二十七位火箭是传承到了第二位,销量暴涨了百分之二百四。整个四月,小米汽车总共交付了三万六千七百零二辆, 环比猛增了百分之七十一点二。在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边,他是稳居第一梯队的。而最新的中国消费者新能源品牌首选率调查显示,小米已经反超特斯拉,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比亚迪。 那在这里问大家一句,你身边有没有人放弃特斯拉,转投卖小米汽车的?有的扣一,没有的扣二。 但是我要告诉你一个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残酷的事实,马斯克根本就没有在车上压上他最大的筹码。 在补能体系上,特斯拉和小米两家走出了完全相反的道路。特斯拉砸了几百亿自建超充站,全国两千五百座超充站,一点二万根充电桩,修的是别人攻不破的城堡。 小米走的是合纵联盟的轻资产路线,整合了全国一百二十六万根公共充电桩,铺的是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 短期来看,小米赢了用户和销量,但长期来看,特斯拉的那一点二万根超充桩,是他手里一张随时可以翻盘的王牌,因为那是 f s d。 全自动驾驶加 robotix 无人出租车的底层基础设施, 每一根桩都是一个数据采集点。特的战争还只是钱财。真正让马斯克彻夜难眠的,是下面的这一场仗,第二场死战, ai 大 模型,小米用五百亿打五百亿,居然还领先了一分! 今年三月,小米发布了 miami v 二 pro 万亿参数大模型,在全球最权威的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评测中,小米拿到了四十九分,刚好压过马斯克 s a i 的 gucci 四点二零,贝特的四十八分 就差一分。但这一分背后的故事,比你想象的要震撼的多。 x e i。 刚刚成立的时候,一口气融了五百亿美元,挖走了 open e i 和 deep mint 的 他们的半壁江山,被全世界视为唯一能挑战 open e i 的 公司。 结果呢?现在 x a i 被小米这个半路出家的消费电子企业给抄了。更狠的是,特斯拉和小米走的是完全不同的 ai 路线。马斯克把谷克并入了 spacex, 走的是技术至上的航天路线,所有能力都浮于他的火星移民计划。 而雷军呢,则把他的 ai 能力往小米全生态里边灌,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穿戴设备全线打通,服务于中国十四亿的普通用户。 一个是往天上走,一个是往人间里边钻。而在制架战场上,特斯拉以美奥的 f s d。 入华,多次跳票,核心数据不能回传,美国训练,导致了严重的水土不服。小美则靠着本土数据的优势,死死的咬住高阶制架版本,一个接一个的往上推,体验差距正在肉眼可见的缩小。 那这里大家觉得 ai 大 模型是应该优先服务于航天还是服务于普通人?评论区也可以讨论一下,但是最要命的还是第三场终极死战。第三场死战是什么呢?是人形机器人, 这场仗如果输了,那前面赢的全都是白打,这场仗是两个人赌上身家性命的终极赛道。马斯克已经停掉了 model s 和 model x 的 全部生产线,把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整条生产线全部改成了 open task 机器人的生产线, 计划七月份正式量产,年产的目标一百万台,远期更是喊出了年产一千万台的疯狂口号。他亲口说过一句话,未来特斯拉百分之九十的市值都会来自于人形机器人。 这意味着在马斯克心里边,卖车那只为了赚现金轴养活研发,而人像机器人才是他的真正的商业终极之战。雷军呢?这边同样没显着,小米的 super one, 虽然现在还比较低调,主要是在他自家汽车工厂里边练兵打磨技术和数据。 但小米最可怕的武器是什么呢?是极致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全球最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一旦技术成熟,小米绝对能把人形机器人的价格从几十万打到几万块,甚至打到白菜价。到时候就不是说谁占着谁做的问题了, 是谁的机器人先进,谁的工厂先进,谁家的客厅先进,谁家的厨房,谁抢先一步,谁就掌握了下一个时代的入口。更致命的是人才争夺。根据业内可靠的消息,小米已经开始从特斯拉的 open task 团队勾心斗角,核心技术专家了。 马斯克手里最宝贵的财富,正在悄悄的流向雷军那边。三场死战讲完,你现在再回头去看那张合影,是不是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雷军的这一弯腰,才是最可怕的务实。十三年前,他是站在马斯克办公室里拿着笔记本认真记笔的小学生。 十三年后,他仍能在国宴上和马斯克平起平坐,在销量榜上能把特斯拉拽下神坛的对手。这十三年,雷军弯过无数次腰,却把小米的腰杆挺的越来越直了。镜头定格的这一秒,左边是新能源时代的开创者,右边是压上全部生育的追赶者。 马斯克是这个时代最疯狂的技术赌徒,他信奉第一性改变人类命运,他的世界里只有零和一,要么成功,要么毁灭。 他是一个用技术让人仰望的人。而雷军是这个时代最可怕的务实者和追赶者。他信奉用户体验,从座椅角度到空调出风口,从手机支架到后排防晒帘,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一个用体验走进人群里,早就不在乎低头弯腰会不会掉面子的问题, 他只会默默的把产品定义和用户基数铺满大地,然后等着下一季度的销量榜出炉。这场同框,其实是两种造车哲学,两种商业逻辑的终极交锋。 一个说跟我走,另外一个说听你的。一个仰望星空,相信技术能改变一切,一个脚踏实地,相信体验能赢得一切。最后送大家三句话,每一句话就是这张照片最狠的主角。第一句话,雷军的这一次弯腰,省下了小米汽车几个亿的广告预算, 雷军几乎是零成本就拿下了这一天最昂贵的广告流量入口。这是顶级企业家的清醒,比硬撑面子值钱一万倍。第二句话, 一个用技术让人仰望,一个用体验走进千家万户,这两种活法他没有高低。第三句话,下一次两个人在同框的时候,谁站着谁坐着,谁主动谁被动,还真的不一定。好了,三场决定未来的死战我讲完了,现在轮到你了。 未来十年,你觉得谁会笑到最后?觉得雷军会赢的?狠狠的点个赞再看,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科技正在用务实一步一步追赶甚至超越。觉得马斯克会赢的评论区,留下你的理由, 说一说为什么赌徒式的技术信仰才是这个时代的终极答案。最后转发给你身边关注科技和汽车的朋友,看看他们都占谁!

看到雷军因为主动弯腰和马斯克拍照,被网友嘲讽丢脸谄媚,评论区一句,他不是对谁都这样吗?跟马斯克合影,弯腰,跟国内小孩跟小孩姐合影也弯腰微笑,真的不理解一次合影怎么会被曲解成这样。小劳看到的是快六十岁了,身价早已超过千亿的总裁,怎么还能这么谦逊这么?劳模先是温柔的拍了拍马斯克,两人打招呼手,看到有人在拍照,马上退至一边, 握紧拳头坐了一会儿。思想斗争不想让人难看,还是那句话,雷军就是小米,就这样让小米打上全球广告了吗? 最重要的是对待马斯克和对待普通用户的态度没有区别,这种才是最难得的。小罗之前还记得二十四年千亿总裁亲自婉言为你开车门的总裁,消费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情趣、价值和尊重,当中还带动了越来越多企业家效仿。那一段时间,车站不只有车模,还有各种总裁。 发布会上也永远坚信,每次眼睛里都是在发光,笑着说着他的成果,他真的是来向我们汇报的,如果吐槽还请口下留情,我先拜托各位了, 要不给他鞠个躬好不好?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雷军一开始真的是不想倒车了,他早就计划退休了,宣布要制裁小米,下一步的制裁会不会越来越严重? 小米后面连手机都做不了,我们当时三四万人怎么办?所以有一个董事就说,要不你现在开始认真研究下车,做了两三个月的调研,就是智能电动汽车原来成了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的龙马,如果你不干,你就落伍了,这就意味着我忙的不得了。一这就意味着我需要 清零回去当小学生,学习每一件事情,他决定孤注一致。 回过头看雷军发布会上,那是真诚的哽咽的,我先拜托各位的时候,真的感慨万千,这句话背后承担了太多。所以雷军真的很感谢网友会开抖音,第一时间了解网友需求,甚至还会开直播正面回应网友。可尽管如此,他从来没有卖菜,这件网友说的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过挫败的感觉,好像也没叹过气,一直都是笑脸。看到还有很多网友在曲解上升高度,突然就想到了觉醒年代里顾红明说的, 有的人的辫子长在头上,有的人都长在心里。而有些人看似被挺的很直,直的腰早就弯下了。有些人看似弯下了腰,其实挺的比谁都直。非千万人吾王矣。

很多人骂雷军姿态太低,但我看到那条视频是第一反应不是丢人,而是太他妈聪明了。现在网上有一群人对着雷军半蹲自拍的动作疯狂解读, 说什么堂堂中国企业家为什么要弯腰,为什么主动凑过去,为什么不能有点气场?但问题来了,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一个很现实的基础问题,一个人站着,另一个人坐着,想让两张脸同时完美的进入手机镜头,站着的人就必须半蹲。 这是几何学,这是手机广角镜头,这是物理问题,不是什么卑躬屈膝的问题。结果一群人硬生生把一个摄影动作挠不成了。民族气节保卫战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很多人 是在看雷军,他们在借雷军发泄自己现实中的压抑感。他们希望雷军像爽文男主一样,冷酷高傲,蔑视一切,绝不主动。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代偿自己在现实中被老板压、被客户拿捏、 被生活摩擦的憋屈感。但问题是,真正的商业世界根本不是什么短视频。爽文真正的顶级玩家,从来不靠端着赚钱,而是靠极度的务实。你仔细回忆一下雷军这些年, i u ok 被全网恶搞,他没有翻脸,反而自己玩梗。小米车主提车,他亲自给人开车门,现在见到马斯克,他主动凑过去自拍。 很多人觉得这不够霸气,但是来告诉你,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因为雷军最厉害的从来不是什么霸气,而是他的身段可以低到尘埃里,但他的企业却可以借此飞到天上。你再仔细想想,那场晚宴里坐着的都是谁?有马斯克、库克, 这两个都是全球科技产业的顶级 ip。 而雷军做了什么?他拿着小米手机走过去拍了一张自拍结束。没有广告,没有发布会,没有 ppt, 但全球网友都看到了小米、特斯拉、苹果出现在了同一个画面里。 你以为那是一张自拍吗?错,那是一次零成本的全球品牌绑定在商业世界里最贵的东西是什么?不是广告,而是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资格。雷军那个半蹲的动作,本质上是用一次极其自然的社交动作,完成了一次至少价值十亿级别的 全球品牌对标。这一秒之后,全世界潜意识里会默认,小米已经做尽了全球科技主抓,这才是真正的高手。 普通人研究的是谁,弯腰的顶级玩家研究的是这一秒能换回多少势能。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你越弱的时候,你的面子越不值钱。成年人真正的体面,从来不是嘴硬,而是当机会出现时,你敢不敢放下面子,把利益装进口袋。 雷军半蹲不是为了让马斯高一点,而是为了让小米站的更高。好了,以上内容原由我和我爱人深谈的时候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