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全国收割机都绕开湖北走,一边是本地农户心急如焚,四处联系不到收割机,眼看成熟小麦急待抢收。另一边是远道赶来的外地收割师傅,连夜驱车高速返程,双方因地价服务问题爆发争执,而一场突发降雨成为这场矛盾的导火索。 正值小麦收割关键期,湖北多地遭遇大风暴雨天气,沉甸甸的麦穗压弯麦杆,大面积小麦倒伏在地,极大提升了收割作业的难度。 危急时刻,大批外地收割机跨省十元,本以为能助力农户抢收粮食,规避与灾损失,可双方却接连爆发纠纷, 收割师傅频频吐槽,遭遇糟心事。不少农户需报土地亩数,收割完毕还需人工实地丈量才能结账。部分农户为优先抢收自家小麦,强行拦截收割机阻碍作业流转。更有农户以车轮碾压田地为由,漫天索要两百元过路费。而本地农户也满腹委屈, 老伏小麦收割难度大,不少收割师傅借机涨价,原本每亩八九十元的收割费暴涨至四五百元一亩。其实双方都有难言的苦衷, 收割师傅千里奔波跨去作业,雨后田地泥泞潮湿,设备极易卡顿堵塞,收割效率大幅降低,耗时耗力成本翻倍,农户更是处境艰难。今年小麦收购价低迷,一斤仅售五六毛钱,粮食收益微薄,各行各业皆是为生活奔波,唯有互相理解体谅,才能平稳度过麦收难关。
粉丝6.3万获赞74.5万

你有刷到这样的视频吗?今年厄北夏凉大丰收,可偏偏遇上了连环降雨,时间不等人,眼看着大雨又要来了,可当地收割机缺口巨大,抢收能力完全不够用, 为了抢抓农时,无数村民直接跑到高速路口拦车,只等跨区作业的收割机下高速。 当地农户说到,麦子没收完,面积大,现在整个香洲区都缺,再过两天还有雨怎么办?地里小麦再没收割,发霉长芽,一年的辛苦直接打水漂。有没有在湖北收割的老铁说说什么情况?记得点赞关注哦!

一夜之间,全国收割机师傅都绕开湖北麦田,湖北农民们看着无人收的麦子叫苦连天。一场有情有义的支援行动,最后为了碎银几两彻底闹翻。其因是湖北最近接连降于小麦倒 伏,本地收割机数量不多,且倒麦后收割难度极大。全国各地收割机师傅从四面八方赶来,刚见面时大家都高高兴兴,可很快就开始在网上分成曹军汉营搞对抗路。收割机师傅发视频吐槽被耍了, 冒雨收小麦,累死累活干半天,粮食入仓,地主直接跑路。有些老人收完粮食挡在车前不让走,向收割师傅要压路费,还有下地前说好一百块钱一亩割倒麦,割了一圈,良好,地主家只肯给七十一亩团团包围,不割不让走。视频火了后,收割机都绕湖北而行。 湖北农民看着地里倒伏泡水的麦子,十分心酸,纷纷站出来在网上发声,说谁也不想遇见天灾,辛辛苦苦种了一年地,就等着这波收成。 有的收割机张口就要两三百一亩,农民连发言权都没有,不能喊一句贵。下午请人割麦子,为了排队抢收麦,好吃好喝招待,送饭送牛奶,天没亮就给师傅买牛肉面,吃完了还要到涨价,地里粮食全卖了都不一定够工钱,只能说双方各有难处。

今年的麦收真的让湖北农民犯了难,小麦才四毛一斤,收割费却要两百甚至三百一亩,微薄的收成抵不上高额的收割费。那么,到底是在收割小麦,还是在收割农民呢? 近期,湖北高价收割机生意刷屏网络,看似是饥手漫天要价,实则核心原因只有四个字,抢天夺时!对农民来说,现在就是与时间在赛跑,哪怕只剩一点希望,也不想放弃辛苦一年的收成。 对机手来说,雨后小麦不好割,机器磨损大、油耗高、故障多,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 其实啊,这场麦收风波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一场在极端天气面前无奈的双向为难。 七号天气是卖收唯一的窗口期,农机供不应求,一边是主力求生,一边是怕亏抢收,最终才酿成了古剑商民行情无常的两难结果。农民种地,天气主导农时,农时决定供需,供需撬动价格。 所以说,这次湖北的高价收割机真是给我们上了一课,农民种地从来都靠不了运气,真心建议种地的农户,卖收都提前用马力多 app 约农机, 提前预约,价格透明,不用再等到收割机扎堆抢车被临时抬价了,我们用专业的农机服务,守护农民的每一季丰收。

湖北襄阳的跨区收割机手,哈,然后在这里我想对所有支援我们湖北卖收的这些同行们表示一声感谢,嗯, 也要同时也要告诉我们所有的种植户们,但凡是抢收的时候,必须要有大量大量的外地车涌入你才能抢收。 我记得我在五月十九号就我们襄阳下了三天雨之后,我就知道我们这边今年会很缺车,很缺车。然后我记得五月十九号我发了一个视频, 呃,就恳恳请我们履带车的同行资源,那个这个视频没有被推流哈,呃,后来我又在我所在的所有的履带车群我都发了信息告诉他们缺车,我们这里缺车,然后也有很多很多的我们的同行,我也知道已经来到我们襄阳了, 呃,还有紧接着我就看到我们襄阳丰裕名车的伴娘发视频,然后我们的老百姓又多了一份,多了很大一份找车的希望,然后紧紧接的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你像我们镇上的酒店啊,给给我们的收割机同行们,嗯,做免费的饭吃,对不对? 然后那个民警送餐呀,包括黄龙政府也是,呃,送爱心包呀,对不对?呃,这些各界人士都在,都在帮助我们,嗯,这个农民收地哈。嗯,但是我们的收割机处处被刁难,真的是我们的同行处处被刁难, 呃,看到真的是,我心里看到真的是,也真的很伤心哈。嗯,然后我们出门也遇也也受到过很多气, 就是我希望我们的同行们,这一次你们在湖北,不管是圆满也好还是不圆满也好,你们把这个伤心留在湖北,然后你们把快乐嗯带到你们往后的跨区路途中哈。嗯,还是最后一句,感谢你们,我是一名来自。